梦回三游洞 梦醒车溪老家

攻略   >  石家庄旅游攻略   >  梦回三游洞 梦醒车溪老家

• 出发日期/2015/09/22

• 玩法/游轮 美食 购物

前言

如果做了一回梦到三游洞,我想我是收获了西陵峡的风光和三游洞的摩崖石刻。

如果从车溪的梦里走出,我想羁绊我的是一直魂牵梦绕的土家幺妹和土家的民俗文化。

到达宜昌

三峡机场(已和十多个省会城市开通航班)

宜昌东站(高铁动车均达,非常方便)

桃花岭酒店(四星级酒店),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

凉虾,萝卜饺子,红油小面。

购物

第1天

• 地址:宜昌市西陵区南津关路8号
  • 简介:古人口中的“幻境”,地势险峻,景色绮丽,更有文人墨客到此一游。

大约近三十年前,我还在娘胎里,就到访过三游洞。再次来的时候,似乎很多场景我都很熟悉,就如同我在梦里见过的一样。其实也不能算是梦,只是当时是看不到而已,但其他的感应,我却是有的。

整个西陵峡景区,各景点之间都是有车进行换乘的,而且有公交车直接从市区抵达景区。10路车终点站就在三游洞附近,附近还有一个新世纪码头,坐宜昌到重庆,又或者重庆到宜昌,都可以在三游洞游览一番。

三游洞,其实就是三游洞摩崖石刻。

前三游:白居易、白行简,元稹。

后三游:苏洵、苏轼、苏辙。

白居易始做《三游洞序》

古人游览三游洞的入口,由此可见古代也不乏很多户外运动的爱好者。

船进下牢溪,上面的桥是下牢溪大桥(外桥)

乘坐快艇,体验乘风破浪,欣赏峡谷风情。

三游洞山顶的演出厅,现在正在排练一部《三峡绝代风华》,该剧将在十一与广大游客见面。

演员阵容里,居然还有貌似房祖名、周冬雨、金星等等的。

第2天

• 地址: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323省道
  • 简介:在“梦里老家”欣赏土家歌舞和原生态民俗表演,体验古老的巴楚民风。

宣传语是梦里老家车溪,但我确实是在这个地方醒了,因为热情的土家族姑娘小伙在寨子里欢迎着我们。

你一曲来,我一鼓。你一歌来,我一舞。土家族的豪放与热情,让我们感受到浓情厚谊。

巴楚故土园,展示的是水车,磨坊,纸坊,陶坊,酒坊。呈现出来的都是车溪先民们的智慧和勇敢,也体现了车溪儿女勤劳实干的真实再现。

大咖@杨建国 还饶有兴致地在铁匠铺和铁匠师傅合作了一把,在锻造农具。

三峡奇人吴世友,向我们展示了1分钟,他可为你剪影,形神兼备;3分钟,他可作一幅手指画《红梅》,栩栩如生;4分钟,一幅水墨画《墨竹》跃然纸上,意境幽远。

而现场拍卖,则是引起了一番浪潮,很多游客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拍到了吴世友的画,吴世友先生志在推广,而游客们则买到了画作,展在家里欣赏。

当然,在车溪,少不了的是民俗体验。小剧场里,上演了一场哭嫁。姑娘们哭的是稀里哗啦,爹妈是哭的哗啦哗啦,而观众们则是看得津津有味。

还有选新郎官,至于是谁被选上了,容我卖个关子,因为容易影响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