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想和你去吹吹风,重温昨日激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想和你去吹吹风,重温昨日激情

• 出发日期/2016/07/2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海之南、山之亚,迷人的三亚,曾记否鹿回头上的山盟海誓、亚龙湾旁的执子之手、天涯海角的窃窃私语,十二年的轮回,我们又来了,为了心中的那抺蓝,为了这个被上帝宠坏了的风与海、阳光与笑脸。喜欢那无尽的蔚蓝,喜欢那无垠的开阔,置身其间,倾听海浪的声音,任海风轻拂,品海鲜大餐,那是怎样的放松与享受。旅游是一种心情、一种体验、一种经历,再次回到这个城市,则是一种回味、一种重逢、一种欣喜。

1、T恤衫、泳衣、球鞋、沙滩鞋、速干裤、太阳镜

2、防蚁、防晒、防雨用品

3、充电器、充电宝、照相机、刮胡刀

4、肠胃、感冒、消炎药、创口贴、抗过敏药

5、身份证、信用卡、最重要的是多带点现金

飞机票早早预定,竟然不如最近去海南的机票便宜,郁闷!六人往返机票总价13960元。酒店为三亚海韵度假酒店,两个房间五晚住宿,总价为9780元。总餐费为4100元、景点及玩海费用为5700元、购物费用5400元,交通费600元(出行以打的为主)。

往返飞机为首都航空,空客A321,三亚市内以打的为主。

三亚海韵度假酒店,海景2+1房间(85平方米),房费加海南建设费( 每人每天11元)每天978元。

文昌鸡、加积鸭、海鲜、汉鑫蒸菜、清补凉、抱罗粉、陵水酸粉、椰子冻、水果炒冰、椰子饭

购物

椰子系列产品(当地最大超市旺豪超市购物),化妆品(海棠湾免税店)

人物

小胖、小梦、猫大、猫二、俞先生和我

第1天

到达、入住、海鲜大餐

7月21号早晨,南京禄口机场启程,还恍若梦中。曾看海多处,记忆中最深最蓝的那片海,还应是海南。人未动,心已远。飞机我们选择的是首都航空,空客A321。在机上,眺望外面,天空晴朗,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我们一行六人,小胖、小梦、猫大、猫二、俞先生和我,或远眺窗外、或稍作小憩、或谈笑风生、或品尝美食,时光过得飞快,下午两时,准时到达。两个家庭,行李若干,的士两辆,驰在美丽的三亚湾海滨公路,碧海蓝天、椰风摇曳、粼光沙滩。海韵度假酒店,东南亚风格,酒店独特海洋主题建筑造型,如两艘豪华邮轮,飞扬挺拔,门口印籍服务员,中文流利、服务周到。海景2+1房间,85平方,房间宽敞舒适、时尚豪华、阳台上超大观海浴缸更是让人惊叹。一眼望去,三亚湾美景尽收眼底。赞叹、休息、拍照、晒圈,诸事完毕后,吃货的本色复活,我们遵循一个原则,要了解一个地方就先从当地的美食开始。三亚美食的精髓,就在第一市场,这边有活蹦乱跳的海鲜、鲜翠欲滴的热带水果、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色彩鲜艳的海南岛服。第一市场不仅能让我们大饱眼福,更能满足吃货们挑剔的味蕾。我们打的前往,在谢绝了出租车司机的“好意劝说”后,到达了第一市场,这里只有你没见过的海鲜,没有你找不到的海鲜。这是龙虾、这是石斑鱼、这是和乐蟹、这是芒果螺。。。。。。不禁兴奋激动并且垂诞欲滴,但是无从下手。几人一合计,决定先找大众点评上极为推崇的几家海鲜加工店,百度地图领路,没费周折就找到了珠珠美味海鲜加工店。环境一般,但老板娘热情,能让员工陪同去购买海鲜再至店内加工。但吃货们已经无法容忍等待的时间,发现店内团购也不错,点了个498元的套餐。清蒸蒜蓉龙虾、微辣炒芒果螺、蒜蓉粉丝蒸小鲍鱼扇贝、清蒸石斑鱼、爆炒和乐蟹、清蒸基围虾、蒜蓉炒四角豆、海南椰子饭、文昌鸡、芒果汁、水果炒冰等一盘盘端上来,拍照、品尝、赞叹、然后就是大块朵颐、酣畅淋漓,人生快事莫过如此。菜足饭饱后买单,老板娘豪爽,只收500元,芒果汁、餐具都是奉献,不愧网上点评极佳海鲜加工店。饭后来点水果是必要的,第一市场芒果、菠萝、香蕉、龙眼、荔枝、山竹、木瓜、番石榴、榴莲、菠萝蜜等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选了几个芒果、提了几串荔枝、捧了几个莲雾,就心满意足回到酒店,在满天星空下,坐在阳台舒适的藤椅上,吹着海风、看着海景、聊个小天、啃着水果,人生简单点就好,生活快乐点就行。

大灰机

天空晴朗

椰风摇曳

海韵外观,东南亚风格

大厅一角,印度服务员

游泳池水清,小胖最爱

小猪的屁屁

酒店前门风光

两小炫耀

超大床舒适引人

房间时尚豪华

清蒸蒜蓉龙虾,肉太少了

清蒸石斑鱼,鱼肉细嫩有弹性

微辣炒芒果螺,价钱便宜又好吃,必吃海鲜

爆炒白螺,味道上佳

姜葱鱿鱼,味道一般

蒜蓉炒四角豆,味道奇特,值得品尝

文昌鸡,与上海的白宰鸡味道差不多,肉嫩皮滑

芒果炒冰,新鲜

海南椰子饭,关键是饭下的椰子売肉好吃,像花生米

白灼基围虾,新鲜肉嫩

飞饼一般

扇贝太小

小鲍鱼袖珍

夜色下的酒店,迷人

第2天

南山、天涯

一觉睡到自然醒,度假的日子悠闲、慵懒,几个人慢悠悠地晃到早餐区,早餐虽无惊艳之处,但也中规中矩,水果甚为出彩。烤烟肉 、煎火腿 、煎早餐肠应有尽有,黑麦面包、草莓酱丹麦 、全麦吐司样样俱全,炒时蔬 、炒饭、云吞、馄饨品种多样,小米蕉 、杨桃、椰子琳琅满目,每天的海南特色小吃尤为引人:抱罗粉、陵南酸粉、清补凉、关东煮等让人垂诞欲滴,各种冰淇淋更是让小胖疯狂。几圈巡视,几番鏖战,终于肚圆满肠,心满意足。饱了就要出去活动活动,我们依约上了一日游的大巴车,今天的目标是南山和天涯。南山----“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典故原产地。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故108米观音三面菩萨相应运而生。南山无处不在显示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世所罕见,震惊世界的佛教名山胜地。这里既能领略阳光、碧海、白沙、绿树等美景,更能获得佛教文化带来的心灵慰籍。拜谒南山寺、瞻仰观音相、心灵涤荡、礼佛祈福。菩提树下的一次悟禅,禅悦苑的一席素斋,观音相下的一片虔诚,听着梵音,闻着檀香,渐悟也好,顿悟也罢,心越清静,万物皆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等凡夫俗子,虽不能抛开世间万物,但也能暂时卸下不知何时戴上的尘世面具,回归自然,感受时光活动的韵律。天涯----来到天涯海角,见证海枯石烂,天涯海角已成为爱情、浪漫的象征。如果说这次旅游不过是一次重逢,那么总会有一段记忆在天涯海角等你。来到这里,仿佛真正走到了天之尽头,碧水蓝天一色,烟波浩渺,椰林婆娑,奇石林立,真可谓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记忆顿时涌上心头,十二年前的海誓山盟,我们又回来了,带着欣喜,寻找记忆中的曾经。这是日月石,悟空就在这儿出生;那是南天一柱,人民币二元图案;那棵歪脖椰树是我们合影地(事实证明是我们弄错了);这颗天涯石下还留着我们的笑颜。俞先生一家也终于一圆心中“走遍天涯海角”的夙愿。

心满意足后,就是体累肚饿,吃点好的很有必要。我们的选择是海南的七岁家庭餐厅,有个美丽爱情故事传说的餐厅,路途虽远,阻挡不了吃货们除草的心情。打的前往,相差7岁的姐弟恋情侣谱写的有美食与爱的房子,拥有一个温馨庭院,地中海风格的装修,从来美食和美景都不可辜负,还有那份情感更让人感叹。我们点了脆皮加积鸭、香酥沙丁鱼、香辣蟹、香炒大芒果螺、初恋菠萝蜜、酸辣石斑鱼、鲍鱼捞蛋六连环、白灼海虾、动物园奶黄包、胡萝卜海鲜粥、椰子冻、梅子酒。酸辣石斑鱼,鱼肉鲜嫩、酸辣适中、极合口味;鲍鱼捞蛋六连环,出品摆盘特色,鲍鱼和蛋蒸的刚刚好肉质滑嫩;其他菜品也是色香味俱全,满足了我们的味蕾需求。饮着小酒,品着精致而又极具当地特色的菜品,聊着舒心又融洽的话题,真可谓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睡醒了吗?

我的眼里只有你!

自助早餐一角

弹指一挥间

菩萨为你们祈福

报效国恩

小梦敲钟的同时,嘴里喊着保卫南海

两小摆酷

拍照的最高真谛是不看镜头

素斋一席

吃着自己碗里的,看着别人盆里的

朝圣途中

请到天涯海角来!

天涯海角

顽强的小树

天涯树

吉祥石象

玩海

寻觅

记忆中的那颗歪脖椰树,我们曾在此合影

十几年前,我们合影的椰子树,记错了!

脆皮加积鸭,不愧海南四大名菜

第3天

一梦千古情

当太阳晒到屁股上,我们起床了,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今天的安排很简单,晚上宋城千古情,其他时间自己安排。我们无所事事的闲逛在酒店中,酒店不算太大,但五脏俱全,健身房里转了转,16周岁以下不能练器材,打CS又太热了,只能在游泳池中消磨时间了。酒店2000多平方的游泳池成了我们的主战场,想游泳就练练,虽不是浪里白条、水中蛟龙,但也是狗刨式、自由泳、仰泳、潜泳样样全能;想玩水中篮球就玩玩,擦板、远投甚至可以来个灌篮;想玩水中排球,就需团队配合,发球、垫球、拦网、扣球,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游泳池里的两架螺旋式滑滑梯更是小胖和小梦最爱,两人爬上滑下,水花四溅,重复往返,快乐欢笑。游累了、玩累了,我们就要安慰我们可爱的胃了,我们的选择是大众点评上极为推崇的四川老饭店,物美价廉而且地近,步行即可。老板热情,就在门口笑脸相迎,随手点了个团购菜再加两小炒。海鲜新鲜肉嫩味道正,川菜麻辣浓香真爽口,吃得大汗淋漓并赞不绝口,相信群众、相信吃货,大众点评说行,它就行。小寐片刻,打的前往宋城,去邂逅一场视觉盛宴,在看这场一生必看的演出之前,先来点前奏。鬼域惊魂是小梦的选择,但是到了门口竟然退缩,经过一番劝说,她小心翼翼地跟在我身后,我们六人加上两对小夫妻(都是胆小还想玩刺激的货)先后进入鬼屋。俞先生打头,我居中,不知不觉中,我的手臂上出现不少手指拉扯,有小梦、小胖,竟然还有猫二,猫大跟在猫二身后拉住她,我一个人拉了四个人前行。鬼屋利用各种玄妙的机械以及高科技手段,营造出风、雨、雷、电、瘴气、毒蛇猛兽、冤魂鬼怪、诈尸、累累白骨等惊悚场景。来到这里等于同时体验了几部恐怖片,一路上惊叫声不断。但在两个房间相连处,俞先生与一对小夫妻的相互谦让(双方无人争先,不断让对方先行,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礼让三分体现地淋漓尽致),让恐怖的鬼屋有了几分喜剧色彩,终于闭着的眼睛睁开了几双,失去的勇气恢复了几分,一个世纪以后,我们走出了鬼屋,真是惊险刺激。接下来就是一场无法用语言和文字定义的演出,她立足于三亚长达一万年的恢弘历史长卷,以其崭新的舞台设计使整场演出突破了传统空间与感觉的界限,呈现出诗画般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学感受。360度全景剧幕层出不穷,不断有各种演员从各个角度、各个位置出来与我们互动,有人群中、天空中、侧面墙上。。。。。。让每一寸角落都满盈着演出怒放的张力,撼动着观众的视觉与听觉神经。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演出虚实结合,声效配合,让我们身临其境地回到三亚的过去,一梦千古情。

来场排球赛

扣杀!

男人之间的游泳比赛,累啊!

狗刨式杰出代表

这投篮姿式,标准!

球进了,欢呼声呢?

专业!

再来次比赛

出水芙蓉

嗨什么嗨,小屁孩

千古情神秘的大门

一生必看的演出

父女俩在想什么

去年成都旅游照片,俞先生到哪,都会深思

黎族摆施

大象,东南亚风格的雕塑

在鬼屋门口炫耀的两小,进屋后的表现天壤之别

少数民族特色

古色古香

纳西族宝藏

千古情邮局

掌柜的,给我们来三份芒果班戟,他付钱!

抛绣球了,老婆在旁,不敢抢

辣椒节

辣椒节表演

俊男靓女

民间艺人

奔跑吧兄弟!

古佛一尊

第4天

极致、奢华,免税店

来到三亚,不去“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逛逛,对不起猫大、猫二购物达人的名头。今天唯一的活动就是逛免税店,感受这个奢品殿堂的魔力。早上就在酒店游泳池中渡过,中午不找个地方特色的饭店慰劳一下自己的肠胃,怎么能自称吃货呢。网上搜索、众人评价,终于选定一家汉鑫蒸菜馆,号称是舌尖上的海南。大家打的前往,地点不好找,在西瓜村里面,出租车转了几圈才找到。真是真金不怕火来烧,酒香不怕巷子深,地点偏僻,人气火旺。点了传说中的桑拿菜,蒸, 中国古老的烹饪技法,能最大限度保存食物的本味和营养。蒸菜的炉灶直接搬到餐桌上,能让人第一时间享受到食物最美味。鸡是桑拿主角,鸡肉切成薄片,便于快速蒸熟,保证鲜嫩口感。服务员先把菜摆好,放在下面作铺垫,然后把鸡肉放蔬菜上面,然后用闹钟定好时间,滴滴滴,很快就好了,这时垫底的蔬菜吸收鸡汁后变得入味可口,也让鸡肉清鲜不腻。只需3分钟,此时肉中汁液最丰盈,肉质分外弹嫩。不同食材味道的交融和循环,使得到最后的鸡粥更加清香美味。时间一到开锅,顿时吃货们垂诞欲滴,第一锅蒸鸡肉。第二锅蒸排骨。第三锅蒸脆肠等。 鸡肉真的好嫩,特别好吃,排骨和脆肠也不错。然而重头戏是粥, 在刚上锅的时候下面就已经在煮鸡肉粥了,加上这三锅的蒸下去,精华啊! 下面的粥真心香, 特别好吃,加了胡椒粉,更是大爱,三下五除二,丝毫不剩。老板人好,最后还自己开车送我们回酒店,真是业届良心。

下午坐了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到了传说中的免税店,外形大气独特,就象一朵绽开的海棠花。这里汇集了众多国际顶级奢侈品牌,集免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多种业态于一体。营业面积达70000平方米,汇聚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到了这里,猫大、猫二眼睛都发绿了,直奔自己钟意的化妆品牌。猫大去了韩国的雪花秀,猫二则去了法国的兰蔻。而我们四个苦逼的人,只能四处逛逛,看看手表店,贵得让人怀疑人生,便宜地又看不上。周围名品荟萃,雍容典雅,富丽堂皇,到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对于象我们这样低调简约有内涵的人来说,就是少许忐忑、少许羡慕、带着淡定、带着悠闲,以看秀的心情闲逛着,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反正就是不买东西。直到我们走到了美食那层楼,小胖发现了必胜客,气氛点燃,兴致盎然,终于有了感兴趣的东西,你们逛你们的奢华,我们尝我们的美味。你们追求的是一种经典的生活品质,一种执着的生活态度;我们则强调一种淡然,一种休闲,以及对美味的尊重。

藏在深巷中的舌尖上的海南

第一锅蒸鸡

第二锅排骨、小肠等

第三锅玉米、蔬菜等

兰蔻,猫二的选择

免税店一角

没劲、无趣

研究一下地图,看看哪儿有吃的?

四处转转

独特造型

我们四个的目的地

第5天

快乐、疯狂、西岛游

今天是疯狂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玩海。懒人原则就是路近方便,我们的选择就是西岛---近在咫尺的海洋天堂。西岛就是西玳瑁岛,形似玳瑁,这是离三亚市区最近的离岛,交通方便,虽然和三亚市区近在咫尺,但因为有海水相隔,污染比市区的海边要小的多,沙滩柔和,海水清澈,空气清新,风景特别秀丽。被海水包围,被三亚湾环抱的西岛,水阔潮平,是开展海上运动的天堂。摩托艇、拖曳伞、海钓、香蕉船、皮划艇……,让我们这些人都能各得其所,满足我们对纵横海上的憧憬。我们坐了一日游的车子,顺利地来到西岛,坐着游船到了岛上,我们选了香蕉船、飞鱼、拖曳伞这几种游乐项目。一直以为香蕉船是最不刺激的项目,六人坦然地坐上香蕉船,开心、喧闹、毫不在乎,突然风云突变,我们坐在香蕉船上由一艘快艇以50公里/小时以上的时速拉着在海上飞驰,随着海浪的起浮,香蕉船犹如一匹脱缰的骏马自由穿梭在碧蓝的大海之中。紧张、刺激、忐忑不安,两手紧握着缰绳,身怕一不小心,就腾云驾雾,被甩出去,消失在茫茫大海中。手也握酸了、屁股也坐疼了、嗓子也喊哑了,终于到岸了。接下来就是更骇人的飞鱼,飞鱼船是由一艘高速快艇牵引行驶,速度是香蕉船的几倍。我们坐在飞鱼船上随着海浪的高低起伏,可以感受坐在香蕉船的感觉,当快艇加速时,飞鱼飞离海面,同时又可以感觉坐在一只风筝上感受放飞心灵的乐趣,当船只急转弯时,整个飞鱼会在空中转弯,感受赛车时飘移的刺激,就象小鱼跃出水面,在妩媚的阳光中展示它们美丽的身姿。还好,当天海风不大,快艇师傅手下留情,速度控制了,我们几个就没有在该项目上翱翔蓝天,滑翔大海。因为接下来的拖曳伞,就是满足梦想,放飞希望的时候,拖伞从起飞到降落,一切动作均在海边、海上完成。在海摊上自由起落,在浩瀚无限的天空中随意翱翔,把自己融入碧海蓝天之间,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翱翔,此时的心在飞翔,从空中俯瞰全岛,景色更加的迷人。融入大自然,使之烦恼尽抛,心旷神怡。并可蜻蜓点水一至二次,尽享风光。不幸地是限制体重,160以上不能飞,苦逼的我只能仰头流泪羡慕了。更不幸地是,猫二在幸灾乐祸中,降落伞降落时扭伤了脚。

蔚蓝的大海

阳光、碧海、白沙

要玩海,大家很兴奋

开心

香蕉船上的疯狂

销魂的头发一

销魂的头发二

刚上去时,无所谓的样子

起速了,小心肝扑通、扑通

终于结束了,大家举手庆幸

准备起飞了!

翱翔蓝天

下降了,得意忘形的猫二扭伤了左腿,乐极生悲

炫耀的小胖

飞了

飞翔吧,只有天空才是你的尽头

蜻蜓三点水

玩是最开心的

赏个椰子喝喝

姐妹俩

猫大一家

猫二一家

多年前,青涩的我们

正是青春年少时

第6天

留恋、不舍、归来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又到了回家的日子,纵然万般不舍,纵然留恋难忘,纵然意尤未尽,总得挥手离去,挥挥手,不带走海南的风景,但我们记住你的风光;不带走海南的美食,但我们记住你的味道;不带走海景、蓝天,但我们记住你的一切。其实写下这些文字,就是一个思念的过程。三亚有更多的地让我们思念的地方,或许我们再一次来到这里,还可以感受到她异样的美,那就不枉我们这么思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