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三国风情一网打尽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三国风情一网打尽

• hmzi7913
  • 创建于2015/09/24|浏览1.9万

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三国风情一网打尽

• 出发日期/2013/09/12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摄影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30岁之前在30个国家留下自己的足迹”

2012年,经历了在韩国、法国、意大利连续47天的旅行后,我渐渐地喜欢上这种马拉松式的旅行方式。于是在2013年,我决定进行一次更长时间的旅行。最初计划去伊朗、约旦、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尔,但由于伊朗较为冷门,加之该地区8月天气炎热,这些因素让我迟迟没能找到志同道合的驴友。一番纠结过后,我不得不放弃伊朗和约旦,转而改为前往土耳其、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尔,行程总时长为61天。

为什么要去伊比利亚半岛旅行?其实我对西班牙原本并没有太多兴趣,当我在意大利旅行的时候,身边有许多驴友都极力向我推荐西班牙,并告诉我说巴塞罗那是如何的风情万种,西班牙人是如何的热情奔放......就这样,我开始不知不觉对西班牙产生了好奇之心。结束在意大利的旅行后,我便开始查阅站内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游记。最终,出于对葡萄牙的热爱(我是一名葡萄牙队的球迷),我决定前往伊比利亚半岛,并一网打尽西、葡、安三国。

精彩瞬间

神秘的圣胡安皇家修道院

托莱多大教堂一角

孔苏埃格拉的风车村

巴埃萨的Torre de los Aliatares大学庭院

白色村庄----Frigiliana

夜色中的圣家大教堂

葡萄牙的招牌----葡式蛋挞

世界遗产----巴塔利亚修道院

波尔图Igreja da Nossa Senhora教堂的圣母和耶稣

波尔图的有轨电车

波尔图的Church of Saint Ildefonso

摄影装备

相机:佳能650D

镜头:佳能EF-S 10-22mm f/3.5-4.5 USM

镜头:佳能EF-S 15-85mm f/3.5-5.6 IS USM

镜头:佳能EF-S 55-250mm f/4-5.6 IS II

滤镜:耐司偏振镜2张

三脚架:ME FOTO

线路图

旅行路线图

我本人在成都中智办理的法国签证。由于是第二次办理法签,整个过程非常顺利,2天出签,给了47天多次有效。签证办理方法可参考:《中智法签成都7.4递交材料,7.10签出,给了37天

机票

雅典 — 马德里(爱情海航空,官网预订) € 200.15

巴塞罗那 — 巴黎(易捷航空,官网预定) € 47.66

保险

购买了46-60天I款,价格¥480.

西班牙曼福保险在中国没有自己的公司,而是委托中国生命人寿执行保险单,所以最后拿到手的保险单上既有曼福的Logo也有生命人寿的Logo.

租车

本次在伊比利亚半岛自驾的行程共分为三段:

第1段在马德里取车,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还车,中间穿越了葡萄牙,共计19天,车型为手动挡柴油版日产逍客和自动挡柴油版欧宝赛飞利;

第2段在马略卡岛的帕尔马取车和还车,共计1天,车型为手动挡柴油版标致807商务车;

第3段在巴塞罗那租车前往安道尔,并返回巴塞罗那还车,共计3天;车型为手动挡柴油版欧宝赛飞利。

其中第1段和第3段自驾通过Avis公司官网提前预订,第2段自驾通过瑞安航空官网预订,由Hertz公司执行。

爱美路(Alamo)、安飞士(Avis)、Budget、欧洲汽车(Europcar)、赫兹(Hertz)和国家汽车租赁公司(National Car Rental)(西班牙境内与西班牙代理机构Atesa合作)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各个主要机场和大型城市都设有门店。如果你是第一次在欧洲租车,选择租车公司将是一项烦琐又艰巨的任务。下面我将列出各大租车公司的实用信息,以便各位同学参考。

爱美路(Alamo)此公司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要机场均设有门店,但可选车型却不够丰富,如在同一门店租车,并且对车型要求不高的同学可作参考,如在不同门店租车,不推荐此公司。

国家汽车租赁公司(National Car Rental)此公司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爱美路、EnterPrise和Atesa合作,服务网络覆盖较广,价格略高。

Budget老牌汽车租赁公司,服务网络覆盖较广,服务品质良好,可选择车型不算多,但价格较为适中。

安飞士(Avis)为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汽车租赁公司之一,Avis公司一直以网络覆盖广,服务品质佳,性价比高而著称。此公司经常和国内航空公司或是银行合作进行一些力度较大的促销活动,因此Avis也是我每次在欧洲自驾租车的不二选择。

赫兹(Hertz)作为全球最大最著名的汽车租赁公司,Hertz拥有众多的车型。租车门店分布在机场、市中心、近郊的商业中心以及居住区和旅游胜地。作为全球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头羊,赫兹在全球146个国家拥有8500多个租车门店。此公司重视服务和品质,所以价格也是众多汽车租赁公司中最贵的。

欧洲汽车(Europcar)总部设在巴黎的Europcar是世界第三大,欧洲第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它的品牌在欧洲经济体是公认最好的,特别是在德国、法国和英国,其核心市场是休闲租车和企业租车,价格同样也是众多汽车租赁公司中较高的。

驾照

上述所有汽车租赁公司都要求中国驾照必须拥有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的认证后方能租车。在国内办理驾照认证的方式通常分为两种:

A.通过自己所预订的汽车租赁公司办理驾照认证。这种方式只限于Hertz公司。

B.通过自己所在城市的公证处办理驾照双认证或是驾照公证。

驾照双认证需要通过公证处把驾照、户口簿和身份证送往自己所在城市的外事办和所在租车国家的大使馆进行认证。

驾照公证则只需要通过公证处办理。

我本人在成都公证处办理了西班牙语的驾照公证书,费用:¥480(翻译费+公证费)。

关于车型

建议1.选择后备箱容量较大的车型。在欧洲旅行的同学大多都带着旅行箱,所以在选择车型时别只顾考虑省钱而忽略了行李空间。在欧洲租车,如果选择了轿车类型,租车公司大多都会提供两厢版车型。欧洲的道路交通规定,车内所放行李不能遮挡汽车的后挡风玻璃,以确保驾驶员在驾驶时拥有良好的视线。按照以上规定,如果以4人计算,建议选择不小于福特福克斯级别的车型。如果是以5人计算,建议选择不小于欧宝赛飞利旅行版级别的车型。

建议2.选择手动挡柴油版车型。汽车在相同排量下手动挡比自动挡省油这是常识。同样,相同排量下柴油车比汽油车省油这也是常识。目前,欧洲的汽车租赁公司提供的汽车绝大部分均为手动挡柴油版车型,租赁一辆同级别的手动挡车型通常比租赁一辆自动挡车型价格便宜20%左右,有的汽车租赁公司甚至根本就不会提供自动挡车型,所以,需要驾驶自动挡车型的同学尽量选择在较大的汽车租赁公司进行预订。

上图 我们在第一段自驾行程中所租赁的日产逍客手动挡2.0柴油版轿车,租车费用€707.67/19天(含基本保险)

上图 我们在第一段自驾行程中所租赁的欧宝赛飞利自动挡1.4T柴油版轿车,租车费用€844.11/19天(含基本保险)

上图 我们在第二段自驾行程中所租赁的标志807手动挡3.0柴油版商务车,租车费用€107.62/天(含基本保险)

上图 我们在第三段自驾行程中所租赁的欧宝赛飞利手动挡1.8柴油版轿车,租车费用€122.32/3天(含基本保险)

租车问题

关于保险: 无论你预定什么车型,订单里均包含了Theft Protection (TP)盗窃险、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车损险、VehicleRegistration Fee车辆登记费、Tax税、Location surcharge附加费、One-way fee单项收费,取车时柜台的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是否需要购买盗抢险和意外险,如是车技不好或是前往治安较差的地区自驾时,个人建议购买。

关于取车:在汽车租赁公司取车时,需要携带预订人的中国驾照原件、护照原件、驾照公证书、信用卡和预订单才可取车。柜台的工作人员通常会提供和订单上同样级别的两种车型供顾客选择。在确定自己的车型后,工作人员会使用你的信用卡做一个油费的预授权担保,并会告知归还时需要给汽车加满油,否则将会从信用卡上扣除这笔担保费用。所以,还车前一定要记住为汽车加满油。交车前工作人员会检查汽车的车况(如里程表公里数、擦挂痕迹等),并会做详细记录。之前看过论坛里的一些同学在检查车况时用相机拍下车身的擦挂痕迹,以防止还车时遇到麻烦,我个人觉得如果在大公司租车是完全可以放心的。首先工作人员对汽车的车况、擦挂痕迹等细节记录的非常细致。

关于还车:租车人需要在合同规定时间以内需按时归还汽车,如超时归还将另计费用。

关于支付: 预订人在取车时需要向汽车租赁公司出示一张Visa或Master信用卡,信用卡额度需大于汽车租赁费的金额。汽车租赁公司首先会使用这张信用卡做一个预授权担保,直到还车时从信用卡扣除这笔汽车租赁费。如果后续检查发现汽车损坏或接到违章罚单,汽车租赁公司有权单方面从信用卡扣除相应费用。

关于加油: 无论在城市还是公路,加油站无处不在。位于主干道和大城市里的加油站大部分都是24小时营业,但每个加油站的油价却有所区别,在观察油价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加油站是否是自助服务。通常人工服务的加油站油价略高于自助服务的加油站。每一个加油站都会提供不同品类的汽油,包括91#无铅汽油(gasolina sin plomo)、95#高辛烷值汽油和柴油,加油前请注意挑选。

关于停车: 几乎毫无例外,在西班牙停车绝对是一场噩梦。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格拉纳达、马拉加等主要城市停车,你很难在道路两旁的泊车区找到车位。而在收费停车场停车,费用却是出奇的贵(一天大约在€24左右)。那些较小规模的城镇如:巴埃萨、乌韦达、弗里希利亚纳、龙达等,情况恰恰相反,在路边总能找到一个免费的停车位。停车的时候需注意不要停在画有白色油漆的马路边或隔几米就有黄线的马路上,停在蓝线之内才是正确的选择。如蓝线附近有“P”型标志的收费机,需计算好自己的停车时间来购买停车票,并把它留在车内的仪表板上。如蓝线附近没有“P”型标志的收费机,则代表免费。有时候也可以看到一些白线带有“P”标志牌,这也是可以停车的。 而在葡萄牙和安道尔的各个城市里,你都可以轻松的找到一个路边的免费停车位。由于葡萄牙的里斯本、波尔图和安道尔的安道尔城几乎都是山城,所以大多会在倾斜的坡道上停车。

友情提示:停车后不要在车内留下任何行李,包括购物袋、GPS等小物品以防被盗;不要把汽车停放在任何画有残疾人标志的停车位,拥有残疾证的车辆才有资格在此车位停车。请大家特别注意,以免造成罚款或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交通规则:在欧洲除英国以外的国家都是右舵驾驶。这里的公路通过城镇和村庄的路口都大多没有信号灯指示,均以大小不一的环岛来控制车速。需要注意的是驾车进入环岛前,如环岛上有车辆正在向自己方向行驶时,驾驶人员是不允许提前进入环岛的,只有在无车辆向自己方向行驶的状态下,才可进入环岛。通常西班牙和葡萄牙城市内限速60公里/小时,普通公路限速1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限速140公里/小时,N系列公路限速120公里/小时,通过城镇和村庄时限速5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设有电子眼,千万不可超速行驶。在城市驾车,如遇见行人过马路一定要及时停车,欧洲的交通规则是车让人而不像中国是人让车,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西班牙的高速公路Autopista通常收费不太合理,大家可以选择走N系列的公路。葡萄牙高速公路的进出口通常分为两个,即拿卡和不拿卡通道。如果选择不拿卡进入高速公路,将会被处以最高€200的罚款,如拿卡进入高速后,在出高速时误走不缴费通道,最后还车需要向汽车租赁公司特别说明。 酒后驾驶在欧盟的处罚非常严重。交警经常会用体内酒精测定器检查过往车辆的驾驶者,如果你被检测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0.05%以上,就得接受严厉的处罚。西班牙警方特别关注租赁汽车司机的超速和违法行为,请自驾的同学小心驾驶。

关于GPS:继续使用我在淘宝购买的TomTom车载导航仪(型号:XXL 540S Classic)。

本次在伊比利亚半岛旅行,我们所有的住宿均通过Booking网预定。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住宿无论是酒店还是公寓,价格都比法国甚至意大利便宜一些。我们此次所住过的18家酒店(公寓)都是在出行前2个月,经过我反复筛选而预定的,房价大多都在€45/双人间/晚左右,并且每一家酒店在Booking网的综合评分均达到了8分以上。根据法律规定,接待处必须张贴酒店的价格目录,而且应说明其中是否含有增值税(I.V.A.;8%)。房间的价格不仅在夏天会上涨,在圣周和一些地方节日时也会上涨。西班牙大多数酒店通常是不免费提供早餐的。

此外,西班牙政府在很多城市重要的历史建筑或重要的景点旁边经营了差不多100家帕拉多酒店(Parador)。这些酒店都是4星级或者5星级,房间总是整洁无暇,并配有优雅的古董或复制品。每个帕拉多酒店都带有餐厅,向游客提供当地的特色菜,没有选择住在帕拉多的游客同样可以前往餐厅吃饭或喝点饮品。帕拉多酒店虽然价格昂贵,但却非常受外国人欢迎,所以一定要提前预订才有入住的机会。www.parador.es

以下是我住过的酒店(公寓)的详细信息和我的一些个人感受,以方便大家参考。

马德里

名称:Hostal Martin Madrid (马德里马汀酒店) ★★★

价格:双人间€50/晚 三人间€69/晚。

这家二星级酒店距离Antón Martin地铁站仅有100米,距离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有5分钟步行路程。酒店虽然就在路边,但正门却不太起眼,需要找到相对应的门牌号后进入二楼Check in。酒店房间较多,靠近马路一侧的房间噪音较大,入住时尽量选择另一侧的房间。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有免费的马德里旅游地图使用;3.酒店地段较好;4.性价比较高。

缺点:1.部分房间Wifi速度不佳;2.无免费停车场使用,并且在附近停车相当困

托莱多

名称:Hotel Conquista de Toledo (托莱多康基斯塔酒店) ★★★★★

价格:双人间€36.9/晚 三人间€54/晚。

这家三星级酒店是我们在西班牙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酒店隐藏在阿尔卡萨尔宫对面的一条小巷中,刚到托莱多的同学寻找起来需要花费一番功夫。不过当你进入酒店后,立刻就会觉得这里物超所值。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有免费的托莱多旅游地图使用;3.有电梯可用;4.性价比较高。

巴埃萨

名称:Hotel La Casona del Arco (拉卡索那阿科酒店) ★★★★★

价格:双人间€38/晚 三人间€55/晚。

这家三星级酒店同样是我们在西班牙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酒店装修风格复古,功能设施相当齐全。因为赶路的原因,我们当晚12点才到达巴埃萨,酒店在提前联系我们未果的情况下,专门留下一名工作人员等候我们,非常感动!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附近免费停车位较多;3.有电梯可用;4.性价比较高。

格拉纳达

名称:Hostal Veronica Centro (维罗尼卡炫酷旅馆) ★★★

价格:单人间€30.4/晚 双人间€38/晚 三人间€52.25/晚。

Hostal Veronica距离格拉纳达大教堂(Granada Cathedral)仅有500米远,周围环绕着城市的主要购物街,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平面电视的空调客房。酒店坐落在一处网格状小巷的边缘,非常难找,并且开车进入这样的小巷也是一个挑战。除此之外酒店本身并无其他缺点,要知道在格拉纳达老城找到这样价格的酒店是非常困难的。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有免费的格拉纳达旅游地图使用;3.性价比较高;4.附近有华人超市。

缺点:1.酒店位置很难迅速找到;2.无免费停车场使用,并且在附近停车奇贵无比。

弗里希利亚纳

名称:Hotel Villa Frigiliana (弗里希利亚纳别墅酒店) ★★★

价格:双人间€56/晚 三人间€74.2/晚。

Villa Frigiliana酒店提供设有阳台并享有山景的客房,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安达卢西亚Frigiliana村庄,设有季节性开放的室外游泳池。入住期间,由于我们在房间煮过食物,在退房以后的几天内,酒店单方面在我的信用卡中扣除了€100,并没有做任何解释和说明。直到我回国打电话向Booking询问后,才得知扣款理由是:我们煮食物时损坏了房间的消防系统。如果我们真有损坏物品,愿意照价赔偿,但酒店单方面扣款,且并不加以说明的做法令我感到非常不快。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附近免费停车位较多;3.有电梯可用。

缺点:1.房间没有Wifi,只有前台区域才有Wifi可用。

马拉加

名称:Hotel Sur (苏尔酒店) ★★★★

价格:双人间€55/晚。

这家二星级酒店和天朝的“如家”房间类似,前台服务热情,入住时和我们聊起了毛泽东让我惊讶不已。Hotel Sur酒店距离Alcazaba和Malaga Cathedral 大教堂均有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Calle Larios 的商店300米。酒店提供私人停车场(需收取额外费用)。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有电梯可用。

缺点:1.无免费停车场使用。

龙达

名称:Hotel San Francisco (旧金山酒店) ★★★★

价格:双人间€40.5/晚 三人间€65/晚。

从这家二星级酒店步行至著名的新桥只需要10分钟。龙达老城很小,所以选择新桥旁边那些昂贵的酒店也就谈不上物超所值了。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有免费的龙达旅游地图使用;3.酒店早餐的价格非常便宜;4.性价比较高;5.附近免费停车位较多。

科尔多瓦

名称:Hotel Boston (波斯顿酒店) ★★★★

价格:双人间€45/晚 三人间€60/晚。

在科尔多瓦老城有许多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但都因为附近停车困难而被我放弃。波斯顿酒店地处科尔多瓦老城,幸运的是酒店旁边便是Plaza de Las Tendillas Square广场和商业街,这里的一座停车楼解决了我们停车困难的问题。酒店所在的一楼是一家咖啡厅,前台设在二楼,并且有电梯可用。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有免费的科尔多瓦旅游地图使用;3.位置很好,旁边就有一家Dia超市;4.性价比较高。

缺点:1.无免费停车场使用。

塞维利亚

名称:Apartamentos Avenida (艾梵迪娜公寓) ★★★★

价格:三室一厅公寓€162/晚。

这间三室一厅的公寓位于塞维利亚的历史中心,可步行至主要的古迹和重要建筑,距离塞维利亚大教堂仅100米距离。公寓不设前台,所以寻找起来需要一番周折。预定这家公寓之前我用Google地图查看了周围的环境,发现有一处停车场。我们到达后直奔那里才得知:停车场并不对开放,并且公寓周围也无法停车。这对车技不好的同学来说将是一个麻烦。公寓配有两个洗手间和洗衣机,厨房包含了基本的厨具,使用起来让人放心。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位置很好;3.多人入住性价比较高。

缺点:1.附近停车极为困难,无停车场使用。

里斯本

名称:Lisbon City Hotel (里斯本城市酒店) ★★★★★

价格:双人间€49/晚 三人间€65/晚。

这家经济型的三星级酒店距离Anjos地铁站仅有100米。我们预订的双人间被免费升级为套房,让我们惊喜不已。站在Lisbon City Hotel的顶层可以欣赏里斯本迷人的景致。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附近免费停车位较多;3.性价比较高。

辛特拉

名称:Ibis Lisboa Sintra (宜必思里斯本辛特拉酒店) ★★★★★

价格:双人间€40/晚。

著名的国际连锁酒店,房间经济实用,品质有保障。这家宜必思地处辛特拉和罗卡角之间,只适合自驾旅行的同学入住。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可以免费停车;3.性价比较高。

波尔图

名称:Shining View (萨尼风景酒店) ★★★★★

价格:二室一厅公寓€82.5/晚。

Shining View酒店坐落在波尔图的历史中心,距离Ribeira广场有550米。五颜六色装饰的公寓均设有厨房,部分公寓设有可欣赏到杜罗河景色的阳台。Shining View酒店设有电梯,附近设有免费停车场。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可以免费停车;3.多人入住性价比较高。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

名称:Hotel Gelmírez (吉尔米瑞兹酒店) ★★★★

价格:双人间€55/晚 三人间€70/晚。

这家三星级的酒店坐落在圣地亚哥新城,步行至圣地亚哥大教堂需要大约15分钟时间。酒店风格类似天朝的“宜必思”,旁边有一个大型超市,值得推荐。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有免费的圣地亚哥旅游地图使用。

缺点:1.前往圣地亚哥老城需要步行10分钟以上。

帕尔马

名称:BQ Augusta (BQ奥古斯塔酒店) ★★★★

价格:双人间€74/晚 三人间€102/晚。

BQ Augusta酒店位于La Bonanova,距离Palma de Mallorca市中心有10分钟车程,提供客房、一室公寓和公寓,设有带阳光露台的室外游泳池。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每一间公寓都配有厨房和阳台;3.可以免费停车。

缺点:1.房间没有Wifi;2.距离帕尔马老城较远,只能乘车前往。

伊比萨

名称:Apartamentos Lido (丽都公寓) ★★★★

价格:双人间€45/晚 三人间€49.5/晚。

这家由家庭经营的酒店位于Ibiza的Figueretes海滩附近的海滨,提供一个大型室外游泳池、一间酒吧和餐厅。Lido酒店的每间公寓均设有海景阳台。酒店的沙滩提供免费的躺椅和遮阳伞。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每一间公寓都配有厨房和阳台;3.性价比较高。

缺点:1.房间没有Wifi,只有前台区域才有Wifi可用。

安道尔附近

名称:Hotel Rural Cal Miquel ★★★★

价格:双人间€60/晚 三人间€80/晚,每人每晚需要缴纳€0.5的税费。

因为事先不确定能否持单次申根旅游签证进入安道尔,为了保险起见,我预订了这家地处西班牙和安道尔边界的乡村酒店。酒店外部以砂岩为主建造,内部采用木结构,体现了原汁原味的乡村风格。

安道尔附近 图片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可以免费停车。

缺点:1.早餐品类单一。

菲格拉斯

名称:Hotel Sidorme Figueres (斯多瑞梅费格拉斯酒店) ★★★★

价格:双人间€36.5/晚 三人间€53.5/晚。

这家酒店坐落在Villatenim Business Park商业园,距离菲格拉斯市中心有10分钟车程。酒店风格像极了天朝的“7days”,只适合自驾旅行的同学入住。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提供免费的菲格拉斯旅游地图;3.附近免费停车位较多;4.附近有众多餐厅和一家大型超市;5.性价比较高。

缺点:1.距离菲格拉斯市中心较远,只能乘车前往。

巴塞罗那

名称:Gracia Bas Apartments Barcelona (格拉西亚巴斯巴塞罗那公寓) ★★★★

价格:二室一厅公寓€195/晚(最多8人同时入住)。

这家公寓落在Gràcia区,位于Fontana地铁站和Diagonal地铁站之间的小巷中,第一次寻找时会让你花点功夫。二室一厅公寓适合6人同时入住,如果8人同时入住的话,其中2人只能睡客厅的沙发床。相比我们之前住过的公寓来说,这家公寓只能算中规中矩吧。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2.设施齐全;3.性价比较高。缺点:1.步行至Fontana和Diagonal地铁站需要大约8分钟左右,2.附近无法停车。

第1天

马德里Madrid 西班牙

马德里由21个行政区组成,每个行政区分为几个居民区。最中心的区就被成为中心区(Centro)。在这个区中,可以找到马德里最古老的居民区:宫殿区、太阳门区、拉丁区,拉瓦皮耶斯区、文学区、马拉撒尼亚区和丘埃卡区。马德里城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纪,但它的范围是直到19世纪中叶才扩大的,当时,规划者推到了1625年建成的围墙,规划出新的区域。这意味着,即使现在有超过330万人生活在这个庞大的首都地区,但它的历史中心仍然很小,通过步行就可以走遍一些主要的景点。

马德里的夏季炎热而干燥,在7月和8月气温通常高达35—40摄氏度,冬季则寒冷,在1月和2月最低气温低至-1摄氏度或更低。游览这座城市的最佳时间是春天,特别是5月,届时会为其守护神举办庆祝活动,而斗牛节也在这个时候开始。6月、9—11月也是不错的旅游时节。

在9月底至11月底的秋季艺术节(Festival de Otono)期间,城市里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氛围,有流行音乐会、诗歌朗诵、弗拉明戈和芭蕾舞,还有来自世界著名公司的戏剧演出。

如果可以选择时间,则尽量避免在7月和8月去马德里旅游,尤其是8月,许多当地居民会去沿海或山区避暑,因此许多餐馆、酒吧和商店都会关门。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Plaza Mayor, 28012 Madrid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马约尔广场简朴、宏伟,它是一个长108米、宽90米的公共广场,在菲利普三世(他的骑马雕像位于广场中心)的授命下于1620年建成,是欧洲最大的广场之一。

马约尔广场见证了一切:信仰审判(如公开烧死异教徒);册封圣徒;刑事处决;皇室婚姻,如玛利亚公主和匈牙利国王在1629年结婚;斗牛(直到1847年);蒙面舞会;以及其他活动。一些特殊的活动和事件直到今天仍然在这里发生。

这里曾经被一个市场占据,其周围的许多街道仍保留着曾经的名字。其附近有刀匠街、生菜街、草莓街和纽扣街。广场上最古老的建筑就是有着鲜艳壁画和灰色尖顶的那个面包房(Casa de la Panaderia),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当初建在这里的面包店,现在已变为旅游信息中心。对面是名叫肉店(Casa de la Carniceria)的一栋房子,现在已变为警察局。人们可以舒适的坐在广场两侧的咖啡馆欣赏街头音乐家、露天艺术家的表演。周日早上会有一个邮票和钱币市场。圣诞节前后,广场上摆满了销售圣诞树、装饰品和耶稣诞生雕像的杂货摊。

马德里邮局

马约尔广场旁边是马德里邮局

邮局的夜景还不错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马德里市议会自中世纪开始一度在这个具有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地方开会,直到2009年,它们才搬迁到西贝列斯广场上的邮局大楼的新市政厅。由于这里不向公众开放,路过看看便可。 Palacio Real de Madrid(马德里王宫)★★★★开放时间:冬季(10月至3月):10:00-18:00 ;夏季(4月至9月):10:00-20:00。闭馆前一个小时会停止售票并关闭皇宫入口 门票:成人/儿童、学生和欧盟国家老人€10/3.5,欧盟国家游客周三免费

马德里王宫是这座城市最古老的标志性建筑,与马德里的起源密切相关。它修建在穆斯林信徒与9世纪所建的防御堡垒原址之上。其庞大的规模和不朽的外观在整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令人敬畏不已。在外面可以看到优美的阿马斯庭院的经典法国建筑风格。

在内部,2800个房间尽显奢华。其中亮点包括加斯普拉尼大厅和国王卡洛斯三世的私人公寓,它们有漩涡状的镶嵌地板、花饰粉刷墙壁与天花板装饰物,都在一个2吨重的水晶吊灯下面闪闪发光;王座大厅是一个放着国王胡安卡洛斯和王后索菲亚宝座的宏伟王座室;而宴会厅是该宫殿最大的房间,可同时容纳140人同时进餐。自1931年以来,就不再有君主住在这里,阿方索十三世在共和党选举胜利后被迫下台。现今的国王和王后居住在马德里郊区的朴素的萨苏埃拉宫,这座宫殿只用于正式场合。王宫内部禁止拍照。

和马德里王宫相对应的是Catedral de la Almudena(阿尔穆德纳大教堂)的后门。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0:30
  • 电话:+34-915-422200
  • 地址:Calle Bailén 10.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的主保圣人教堂,西班牙王子大婚之地。

开放时间:9:00 - 21:00

门票:免费

该教堂是1983年由阿方索十二世奠基的,1993年被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奉为神圣之地。它是在圣玛利亚德拉阿尔穆德纳老教堂的原址上建造的,新教堂原本的设计是尖顶的哥特式建筑风格,但由于资金不够,最终设计被简化为现在更朴素的结构。

教堂中有一个马德里女守护神(Virgin of Almudena)木雕像,据说是在1085年基督教夺回马德里后发现的。

精美的玻璃窗

传说,当阿拉伯人入侵西班牙时,当地基督徒居民将圣母雕像藏在包围该城市的古罗马城墙的一个拱顶中。当基督徒征服马德里后,他们就开始寻找它,经过9天的恳切祈祷——有人说是在对圣母举行游行纪念活动之后,城墙自行打开展示出了有两支点燃蜡烛照耀着的雕像。教堂的名字便来源于它被发现的地方:旧城堡城墙(阿拉伯语是al mudeyna)。

在阿尔穆德纳大教堂西侧有一个叫维斯蒂利亚斯的小花园,风景很是一般,没有必要专程前来参观,顺路看看便可。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伯纳乌球场全称为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圣地亚哥·伯纳乌是皇家马德里的标志人物,他成功领导并完成了这项浩大的工程,这座体育场也由他得名。该体育场是西班牙足球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于1947年12月14日正式落成,可容纳80,354人名观众,是世界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伯纳乌球场由当时只上任一年的主席伯纳乌计划兴建,1944年10月27日开始动工,于1947年12月14日正式落成,起初球场名为Estadio Chamartin,随后举行球场第一场比赛对葡萄牙的比兰伦斯(Os Belenenses)。1955年1月4日,俱乐部官方正式将球场名称命名为圣地牙哥·伯纳乌球场,以纪念功不可没的伯纳乌主席,俱乐部容量随后不断增加,1952年曾经可容纳多达120,000人,之后球场因为成为1982年世界杯举行场地而要进行大规模更新,但80年代发生多宗球场意外,欧洲足协因此下令大部分球场由站立改建为全座位,1982年后曾进行过3次大规模的改建,容纳数目不断下降到现今的94407人。2005年后伯纳乌球场被欧洲足协评选为五星级球场,如果评定五星级球场则代表球场可以成为欧洲冠军杯决赛举行场地。

开放时间:非比赛日周一至周六10:00~19:30,周日10:30~18:30;比赛日开球前5小时停止开放。

票价:成人19欧,会员有优惠。

这座体育场还举行过很多令人难忘的国际赛事,最著名的是1982年世界杯决赛。这里还是西班牙队夺得第一次国际大奖——1964年欧洲杯的地方。

皇马的荣誉室向人们展示着建队以来各个时期的辉煌

运气不好碰上皇马踢客场,只能在空荡荡的球场留影一张。

球场的

皇马的更衣室,原本属于卡卡的8号衣柜因为他的转会而暂时无人使用,下一个主人会是谁呢? 结束了伯纳乌的参观后,我们在马德里的3天也就此落幕。马德里的博物馆和值得一看的景点很多,夜生活也非常的丰富,如果是深度游的话,建议用3--5天来游览马德里比较合适。

第2天

• 电话:+34-913-653800
  • 地址:Plaza de San Francisco, s/n, 28005 Madrid
  • 简介:参观世界第三大天主教圆顶,欣赏戈雅著名画作。

开放时间:周一:8:00-11:00;周二至周五:8:00-13:00&16:00-18:30;周六:16:00-20:45门票:€3

作为一个看过无数教堂的教堂控,我个人觉得圣弗朗西斯科教堂无疑是马德里众多教堂中最棒的一座。

1760年,卡洛斯三世在一个据说是圣方济各于1217年建立的圣方济会修道院的原址上建立了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基督教堂。

它的圆顶直径大108英尺,是西班牙所有教堂中最大的,甚至比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还要大。其7扇大门上都有卡萨▪胡安▪古亚斯的胡桃木雕刻。

3个礼拜堂连成了这个圆形教堂,最有名的是圣贝纳迪诺德锡耶纳礼拜堂,其中包含了一幅描绘圣贝纳迪诺布道情形的戈雅杰作。教堂内部禁止拍照,而我们碰巧遇上一对新人在此举行婚礼,进入教堂内部不但免去了门票,还可以任意的拍摄精美的教堂,真是赚到了。

教堂地板上的红地毯和木椅上的白玫瑰都是为举行婚礼而准备的,这样的场景岂能错过,于是我猛按一阵快门,直到过瘾为止。

教堂内部的壁画看的我们流连忘返,直到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婚礼即将开始,我们才恋恋不舍的走出教堂。新郎新娘的家属已经在门口开始迎宾。

新郎新娘的亲人、朋友们都已陆续抵达教堂。看到他们一个个衣着光鲜靓丽,我即兴奋又开心,心里同时也默默地为新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 电话:+34 913 65 48 71
  • 地址:Plaza San Andrés, 1, 28005 Madrid

圣佩德罗教堂位于稻草广场东边不远处,是马德里中世纪时期遗留下来的教堂之一。它所在的地方原本是一座清真寺,后来改建为教堂,它的那座穆德哈尔风格的钟楼很有特色。欧洲的绝大多数青年现已不再信奉宗教,西班牙的年轻人同样如此,周末来教堂做弥撒的全是老头和老太太。

• 开放时间:每天9:00-21:00
  • 简介:王宫旁边的白色建筑,于1992年完工。

此教堂在马约尔广场以南的Calle Toledo大街上,是我们误打误撞参观的一座教堂。教堂的年代应该不是太久远,里面的装饰有一些还是比较有看点的。如果不是教堂控,这座教堂是可以忽略的。

• 门票价格:6欧
  • 电话:+34-91-5426947
  • 地址:Plaza Descalzas Reales, s/n, 28013 Madrid
  • 简介:贝拉斯克斯所绘的修道院穹顶画,美术馆内还藏有提香、里韦拉等名家画作。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四、周六 10:30-12:45&16:00-17:45;周五 10:30-12:45;周日 11:00-13:45

门票:成人/儿童€5/2.5;和化身修道院的联票€6/3.4(以组为单位进入,每半个小时允许一组进入,每一组最多20人)

皇家赤足女修道院建于16世纪哈布斯堡王朝时代,是西班牙王室宗教建筑的杰出代表,环绕着修道院的礼拜堂、王室阶梯、阳台都非常引人注目。礼拜堂是18世纪重新修建的,有贝拉斯克斯所绘的穹顶画。

历史上著名的奥地利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二世去世以后,皇后玛丽和玛格丽特公主都在此渡过余生。由于众多哈布斯堡王室的女子在此隐居,修道院中收藏着许多王室赠送的珍宝。如今这座修道院的一部分开放为美术馆,最值得参观的是哈布斯堡家族的肖像画,以及苏尔瓦兰、勃鲁盖尔、里韦拉、提香等名家的画作。挂毯画展厅收藏有很多画作、挂毯、宗教画及雕像和圣物。修道院内禁止拍照。

• 电话:+34 913664875
  • 地址:Calle Arenal, 13, 28001 Madrid

圣希内斯教堂建于1645年,在1824年的大火之后重建,它的前身在14世纪时就已存在。教堂里收藏了一些精美的油画,包括著名画家埃尔•格列柯(El Greco)的作品。上说每周六开放,可周六我们到达时并没有开放,估计得需要点运气才能碰上开放。

第3天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太阳门是马德里马德里的交通中枢,过去是马德里古城的东门,现在则是整个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在西班牙你完全可以说:“条条大路通向太阳门”。抱着草莓树的小熊雕像是马德里的象征,广场中央还有一座卡洛斯三世骑马塑像。这里是马德里近代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每逢新年来临时市民会涌向这里庆祝。

• 电话:+34-91-5160660,+34-902-244848,+34-91-5160600
  • 地址:Plaza Isabel II, s/n,28013 Madrid
  • 简介:内部装潢非常奢华,园廊楼层更展示有许多国家和普拉多博物馆的收藏。

皇家剧院坐落在东方广场东侧,是马德里的重要文化地标,经常有各种高水准的演出。

• 电话:+34-914-294951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17, 28013 Madrid
  • 简介:掩映在树丛的20座精美雕像是一大亮点,委拉斯凯兹设计的费利佩四世雕像不容错过。

东方广场位于皇宫东侧,两侧拥有经过精心修剪的树丛,充分显示了马德里皇家的生动历史。广场中央有一尊由委拉斯凯兹创作的腓力四世雕像,周边有20座古代帝王的雕像。北侧的小园林叫海角花园(Jardines Cabo Naval)。

• 地址:Bailen, s/n Plaza Mayor, Opera & Sol, 28013 Madrid, Spain
Jardines de Sabatini图片

萨巴蒂尼花园坐落在皇宫北侧,坐落在皇室过去的马厩处。这座法式园林由意大利园林师萨巴蒂尼(Francesco Sabatini, 1722-1797)设计,采用了新古典主义风格。

前往摩尔人花园的路上会看见这样一处拱门。

• 开放时间:Oct-Mar 10am-6pm daily. Apr-Sept 10am-8pm daily.
  • 电话:91 454 88 00
  • 地址:Paseo de la Virgen del Puerto
  • 简介:This vast garden was named after a Muslim leader in the Middle Ages, Ali Ben Yusut, who attempted to
Campo del Moro图片

开放时间:夏季(4月至9月):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和节假日9:00-18:00;冬季(10月至3月):周一至周六10:00-18:00,周日和节假日9:00-18:00

摩尔人花园是马德里最优雅的公园之一,坐落在皇宫西侧后方,隶属皇室管理。繁茂的树木中间是“十”字形主道,站在这里可以中距离观赏皇宫的全景。12世纪时,穆斯林军队在攻打阿尔卡萨城堡时曾在这里驻军,花园因而得名。

第4天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on 1, 28013 Madrid, Spain
Monasterio de la Encarnacion图片

这座奥斯古丁修道院曾经由一条地下通道与皇宫相连,现在其修女的人数还不到12人。它于1611年由菲利普三世的妻子玛格丽特王后创建,收藏有几个艺术珍品,包括一个圣骨盒,里面装着圣潘塔里昂的一小瓶干血,据说每年7月27日那天会液化。

• 地址:Plazade la Independencia, s/n28001
  • 简介:欣赏阿尔卡拉门精美的雕刻,拍摄阿尔卡拉门多彩的夜景。

这个凯旋门由卡洛斯三世建于1778年,用以标志古代城门之一的所在地。如今还可以看到内战期间的炸弹对它造成的损害。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格兰大道是马德里最重要的购物街之一,大体呈西北-东南走向,最东端起于阿尔卡拉街,最西端到达西班牙广场。大道两侧拥有众多大型建筑,包括酒店、影院和商场。这条大道的前身原本是一条混乱复杂的街道,在1911年时被整修成了现在的格局。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Plaza de España, 28008 Madrid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巍峨的塞万提斯纪念碑耸立在西班牙广场上,碑前有堂吉诃德和桑科·潘扎的塑像,巨大的碑身倒映在前面的水池之中,碑两侧是葱郁的树木。

• 电话:+34 913 66 74 15
  • 地址:Calle Ferraz, 1, 28008 Madrid, 西班牙
  • 简介:埃及庙(Templo de Debod)是一所在马德里异地重建的古埃及庙宇。庙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原位于埃及阿斯旺南部15千米的地方,用于供奉女神艾西斯。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

开放时间:夏季(4月至9月):周二至周五10:00-14:00&18:00-20:00,周日10:00-14:00;冬季(10月至3月):周二至周五9:45-13:45&16:15-18:15,周日10:00-14:00

门票:免费

这座公元前4世纪的埃及神庙是为了感谢西班牙对阿斯旺大坝建设提供技术援助而赠与的。

第5天

• 地址:Calle Santa Isabel, 48, Madrid, Spain (原名(Royal Monastery of Santa Isabel ))
Real Monasterio de Santa Isabel图片

开放时间:10:00-13:00&17:00-20:30

斐迪南和伊莎贝拉将这座教堂和修道院作为沉思冥想之地(retiro),附近的丽池公园因此而得名。该建筑在拿破仑战争时期被摧毁,于19世纪后期重建。

• 电话:+34-91-3302800
  • 地址:Calle Ruiz de Alarcón, 23, 28014 Madrid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和节日:10:00-19:00;特殊开馆时间:1月6日、12月24日、12月31日:10:00-14:00;闭馆日: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

门票:成人14欧元(包括永久性常展和临时特展);成人加官方指南23欧元;65岁以上欧盟公民或青年卡持有者7欧元;低于18岁/18至25岁之间的学生免费,闭馆前30分钟禁止入内。

免费时间(仅包括永久性常展):周一至周六18:00-20:00;周日和节日17:00-19:00;11月19日普拉多博物馆日;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

普拉多博物馆藏有无与伦比的西班牙绘画作品,是世界上参观量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其中也不乏外国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一些欧洲绘画杰作,如希罗尼穆斯•波希的《乐园》,弗朗•安杰利科的《天使报喜》,丁托列托的《基督清洗门徒的脚》,以及鲁本斯的《三美神》。但普拉多最著名之处在于,相比其他地方,其收藏的委拉斯开兹和戈雅的作品是最多的。 普拉多虽然比卢浮宫和圣彼得堡的冬宫要小,但其收藏的从中世纪到19世纪的绘画作品仍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杰作。 普拉多博物馆的巨大规模足以吓到每一名游客,在一天之内看完所有藏品是不现实的,但如果打算重点欣赏博物馆的一些杰作,那么仍然可以获得丰富的体验,并且不会感到很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作品来自西班牙的大师们:如委拉斯开兹、格列柯和戈雅,以及作品相对较少的里贝拉、穆里略、苏尔瓦兰。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大多在比亚努埃瓦楼的一层展出。普拉多博物馆内禁止拍照。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学生、18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日免费,周一、三、四、五7:00-9:00免费,周六14:30-21:00免费;语音导游器 成人4欧,学生3欧
  • 电话:+34-91-7741000
  • 地址:Calle de Santa Isabel, 52, 28012 Madrid
  • 简介:欣赏西班牙现代艺术画作,毕加索著作《格尔尼卡》真迹所在地。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周六10:00-21:00;周五10:00-23:00(21:00以后只开放达利的作品展);周日10:00-19:00

全馆闭馆日:每周二;1月1日、1月6日、5月1日、5月15日、11月9日、12月24日、12月25日和12月31日门票:成人8欧元(包括永久性常展和临时特展);临时展览4欧元;达利画展:2欧;免费:18岁以下或65岁以上,25岁以下学生,欧洲青年卡持有者;闭馆前15分钟停止售票。

艺术馆通票:25.6欧元。包括普拉多博物馆(El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提森博物馆(Museo Thyssen-Bornemisza)和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是马德里的一座国立20世纪美术博物馆。这座美术馆于1992年9月10日正式开幕,得名于西班牙索菲亚王后。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靠近阿托查车站和地铁站,位于沿着普拉多大道的所谓艺术金三角(Triángulo del Arte auch Triángulo de Oro)的南端(还包括普拉多博物馆和提森)。

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主要收藏西班牙艺术品,其亮点是20世纪西班牙两位大师的杰作:巴勃罗·毕加索的《格尔尼卡》,以及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外国艺术家的作品不多。

博物馆的中央建筑是18世纪的医院。1980年开始进行广泛的现代装修。1988年,新博物馆部分向公众开放,同年成为国家博物馆。2005年10月开始,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的面积8000平方米,耗资9200万欧元的扩建工程开幕。 Museo Thyssen-Bornemisza(提森-波涅米萨博物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10:00-19:00;周一12:00-16:00免费参观;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全天关闭。门票:成人票8欧元,儿童4欧元,12岁以下儿童免费。

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是一座位于马德里的艺术博物馆,紧邻普拉多博物馆。该馆是艺术金三角(Golden Triangle of Art)之一,其他两个分别是普拉多博物馆和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该馆的展品正好介于后两者之间:普拉多博物馆展示的是来自英格兰、荷兰和德国派的作品及意大利作品,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展示的是印象主义、表现主义、20世纪下半叶欧洲和美国的绘画作品。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最大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丽池公园是马德里最好的公园,这里曾是皇家私有游乐场,里面有花园、喷泉、湖泊、展览馆、儿童游乐区、露天咖啡馆和一个免费演出滑稽剧的木偶剧院。

公园内的玫瑰花园色彩缤纷、花香扑鼻。

该公园在周末尤其热闹,里面到处都是街头音乐家、杂耍、小丑、吉普赛算命人和街头画家,以及当地许多外出的家庭。

小盆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认真的观看木偶戏

靠近阿尔卡拉的入口处是一个人工湖,这里坐落着宏伟的国王阿方索十二世骑马雕像。

周末的丽池公园值得前往

第6天

Tip

自驾前往托莱多的朋友请注意,托莱多老城停车非常困难,并且对驾车者的技术要求较高。阿尔卡萨尔宫南面有一个停车楼,24小时收费€13,中途如离开再返回停车场不会再次收费。

托莱多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旅游中心地,从这里很方便去游览周边的一些地方。从马德里出发周边的必有之地有托莱多、塞戈维亚、萨拉曼卡和阿维拉。我们因为时间的缘故只选择前往托莱多进行游览。

长久以来,托莱多都是西班牙的精神首都,它坐落在一座多岩石的山峰之上,两边都有陡峭的金色山脉,三面都被塔霍河环绕。当罗马人在公元前192年抵达这里的时候,他们在岩石的顶峰修建了自己的堡垒——阿尔卡萨尔。后来,西哥特人重新修建了这个堡垒。

8世纪,摩尔人抵达这里,他们加固了托莱多的声望,使其成为宗教和知识中心。这座城市不同寻常的包容接收了那些信奉基督教的民众,还大大增加了犹太人的数量。如今,摩尔人的遗体体现在托莱多强大的工艺传统、迷宫般的街道和砖砌建筑。对摩尔人来说,美丽来自内心,需要细细品味,而不是袒露在表面上的东西。即使是托莱多大教堂,也很难从外部看见,因为它很大程度上被周围的房子遮住了。

这座古城弯弯曲曲的街道和陡峭的山脉总是令人头疼,如果迷路了也不必慌张。这里值得大家花1-2天时间来探索一番。

我们驾车从新比萨格拉门旁的公路进入托莱多

托莱多老城的街道非常狭窄,并且大多都是单行道。由于我们刚到此地对道路不太熟悉,所以花了大约1个小时来寻找酒店和停车位。

托莱多的商业街

经过很大的周折,我们终于在阿尔卡萨尔宫的南面找到了停车场。

大家在酒店安顿好后已是下午5点,于是我们决定赶往塔霍河南面的帕拉多国营酒店观看日出。

驾车途经托莱多西边的圣马丁大桥。因为害怕错过日路,匆匆忙忙拍了几张便继续赶往帕拉多国营酒店。

到达帕拉多国营酒店后,我直接奔向露天餐厅。在这里,我们即将欣赏到无与伦比的托莱多全景。

此时此刻,大家已被这样的美景所深深地陶醉,集体陷入了沉默当中。

夜幕即将降临,在那些点点星光的衬托下,托莱多是那样的古老又神秘。

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在露天餐厅用餐,而我却一直守在相机前一刻也不愿离开,生怕错过这些难以置信的美景。

夜色中的托莱多大教堂

夜色中的阿尔卡萨尔宫

托莱多的夜景再美,而我却终究是这里的过客,用完餐后带着几分不舍离开了帕拉多国营酒店。

夜晚的托莱多非常宁静

托莱多的街头音乐家

塔霍河紧紧地环抱着托莱多

• 门票价格:2.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00-18:30;周日10:00-14:00
  • 电话:(34-925)221036
  • 地址:C/ Miguel de Cervantes, 3, 45001 Toledo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18:30;周日 10:00-14:00

门票:免费

圣十字博物馆坐落在一座文艺复兴式的医院内,该博物馆全天开放,没有休息时间。

这里的灯光和雅致的内部从16世纪以来就少有改变,唯一不同的是艺术品取代了医院的病床。

博物馆内的精美挂毯

• 门票价格:门票2.5欧
  • 开放时间:冬天:10:00-17:45;夏天:10:00-19:00
  • 电话:+34 925 25 15 07
  • 地址:Plaza del Padre Juan de Mariana, 1 45002 Toledo, España

在老城慢步的时候发现了这坐巴洛克式教堂,可惜内部禁止拍照。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925-2222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30-18:30;周日 14:00-18:30

门票:€8

托莱多大教堂是当时西班牙基督教教会总教区的第一大教堂,是西班牙排名第二的大教堂。1247年动工。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1493年完成。西班牙式哥特艺术风格在教堂建筑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托莱多大教堂始建于建于1227至1493年,内部装饰完成于18世纪。主体建筑为哥特式风格,内部装饰吸收了穆德哈尔等艺术特点,可以说这是一座集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庞大建筑群,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之一,也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教堂正门左侧钟楼高90米,上挂一口重17. 5吨的大钟。主堂长112米,宽56米,高45米,由88根大石柱支撑着。主堂周围有22个小祠堂。唱诗室位于主堂中央,唱诗班的两排座椅是西班牙木雕艺术的瑰宝,上排为文艺复兴式,下排为哥特式,两种风格水乳交融。上排座椅上方刻着圣人像,下排座椅上方的雕刻则表现了光复战争中收复格拉纳达的历史场面。

建成于十六世纪末的八角厅是献给殉难者以及耶稣门徒的华丽厅堂,那里保存着诸如圣路易斯的圣骨盒,圣胡安(San Juan Bautista)的半身像或者门多萨红衣主教的十字架等价值连城的物品。在艺术品收藏室可以观赏卢卡斯·乔尔丹(Lucas Jordán)和格列柯(Greco)的作品。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0 € ;团体票: 2.20 €。
  • 电话:+34 925256098
  • 地址:Plaza del Conde, 4. Toledo

圣多美教堂专为收藏格列柯的众多著作而建,《伯爵的葬礼》和其他一些画作均收藏于此。

• 地址:欧洲. 西班牙. 卡斯蒂利亚-拉曼恰. 托莱多

圣母升天犹太教堂是托莱多原有的十座犹太教堂中仅存的两座之一,同样属于穆得哈尔风格。迈进教堂内部,墙壁的上半部分和祭台间周围的穆德哈尔式装饰会让你赞叹不已,雪松木的天花板也精美无比。大厅内保存着54座珍贵的小型拱窗,对于见惯了天主教与伊斯兰教文化的游客来说,不失为一种新的体验。教堂的侧房中还有座精致的犹太博物馆,里边展示了不少西班牙的犹太文化史迹与文物。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未入内参观

开放时间:夏季(3月至10月):周二至周六09:30-19:00,周日10:00-14:00;冬季(11月至2月):周二至周六09:00-18:00,周日10:00-14:00

门票:€3

开放时间:夏季(4月至9月):10:00-19:00;冬季(10月至3月):10:00-18:00

门票:€1.5

这是托莱多的第二个犹太教堂,成立于1203年。教堂内部有着做工精细的柱顶。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欧元
  • 电话:+34-925-223802
  • 地址:Calle de los Reyes Católicos, 17, 45002 Toledo
  • 简介:修道院内的教堂装饰华丽非凡,双层回廊精美绝伦。

开放时间:夏季(3月至9月):10:00-19:00;冬季(10月至2月):10:00-17:45

门票:€2.5

这座女修道院是由费迪南和伊莎贝拉为纪念他们在1476年的托罗战役中取得胜利,并打算将其作为自己的墓地而修建的。

修道院内的教堂装饰得十分华丽,回廊的伊斯兰雕刻精美绝伦,两者皆是值得游人特别留意的部分。

修道院外墙上悬挂着在与阿拉伯人的战争中获得自由的基督徒的镣铐。我个人认为圣胡安皇家修道院是托莱多除了大教堂之外最值得参观的景点。

Tips

孔苏埃格拉小镇本身没有太多看点,到达后可以直接前往11座风车的所在地参观。若是自驾前往,到达小镇后顺着地势最高的道路前行便可到达。

• 电话:+34-925-475731,+34-925-593118
  • 地址:Consuegra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小说《堂·吉诃德》中所描述的堂·吉诃德因为受了风,走出客店把风车当做巨人和它们大战一场,最后弄的自己遍体鳞伤。这段故事想必是人人皆知,故事原型中的风车到底在哪呢?当然就在Consuegra(孔苏埃格拉),这里拥有小说里标志性的11座风车,附近还有一个废弃的古堡,整个场景非常具有中世纪的画面感,非常适合自驾前往。

我们到达时,空中已有一层厚厚的乌云。随着这些乌云的移动,阳光时而透过缝隙散发的金色的光芒。

老天的眷顾让这些照片变得非常富有层次感

遇上这样的天气,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无比。

拍啊拍,一直拍到月亮升起,我才放下手中的相机,带着巨大的满足告别了这里。

第7天

巴埃萨

在西班牙南部坐落着两个小城——乌韦达和巴埃萨,对于当地城市形态学的研究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纪摩尔人统治时期以及公元13世纪的收复领土时期。到了公元16世纪,沿着文艺复兴运动的发展,当地也出现了文艺复兴的形势,使这两个小城得到了重大发展。这种有计划的影响其实就是新人文主义思想从意大利被介绍到了西班牙,这一思想后来从西班牙带到了拉丁美洲,对那里的建筑一直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乌韦达山俯瞰着瓜达尔基维尔河,山坡上坐落着乌韦达和巴埃萨,两座小城最早建于何年何月,已无人知晓。两城间隔不过10公里,数百年来一起缓缓向前发展,风格各异,相得益彰,又相依相望,不可分离,岁月益久,联系弥坚,尤以复兴时期更为突出。看世上大大小小的城市,有几个可以有此等情谊?所以,乌韦达和巴埃萨人将这两座小城称为“双子城”。

巴埃萨随拍

巴埃萨的狮子广场和狮子喷泉,巴埃萨旅游办公室就坐落在此广场上。

古城的中心区域的一座大学

圣克鲁斯教堂——一个小而平凡的教堂。

巴埃萨大教堂,进入内部可以看到一个巴洛克式的银质圣体匣,因为错过了开放时间,很遗憾没能进入内部参观。

哈瓦尔金托宫由胡安•阿方索•贝纳维兹建造于15-16世纪,他将其打造成一个富丽堂皇的家园。这座宫殿有着鲜艳的哥特式外观和一个迷人的文艺复兴式庭院,里面竖立着大理石柱。它是一个新旧元素相互融合的最佳典范。如今它还是安达卢西亚国际大学的所在地,但仍可以进参观。

乌韦达

乌韦达的老城区是西班牙16世纪建筑风格中最具代表性的。这里是哈恩橄榄林的中心区域,地处卡索拉山脉的背面。顺着标志来到丰碑区,你会发现这里有着数不清的宫殿和宏伟的建筑,它们都是文艺复兴时期建造的,但是大多都不对外开放。

乌伟达莫里纳广场

莫里纳广场位于乌韦达的中心,是萨尔多瓦大教堂和国营酒店的所在地。萨尔瓦多大教堂的上镜率甚高,留下了许多照片,因此也成为乌韦达的一个非官方标志。我们到达时,大教堂并不在开放时间。

范德维拉设计的莫里纳宫殿建于16世纪,通常被人们称为“镣铐宫”,因为装饰用的铁链曾一度缠绕在宫殿门口的柱子上。如今它已成为市政厅。

下午2点时分的街道空无一人

• 电话:+34-95-4211679
  • 地址:Plaza del Salvador, 0, 41004 Sevilla
  • 简介:由清真寺改造而来的华丽教堂,由灯笼装饰的礼拜堂不容错过。

直到下午4点半,萨尔多瓦大教堂终于开放,我们得以进入参观。

萨尔多瓦大教堂是由范德维拉建造而成的,不过他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536年设计格拉纳达大教堂的西洛埃。作为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的宗教杰作之一,该教堂曾在内战爆发时焚烧教堂的狂热浪潮中遭到洗劫。然而,它仍然保留了华美的西式外观及祭坛装饰风貌,保存了罕见的贝鲁格特雕塑。门票€4.5/人

圣巴勃罗教堂

参观了萨尔多瓦大教堂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另一座规模不大的巴洛克式教堂--圣巴勃罗教堂

相比萨尔多瓦大教堂,圣巴勃罗教堂内部的装饰非常简单。

圣地亚哥医院

圣地亚哥医院是乌韦达现代城区中一个高大的尖顶建筑,是范德维拉在乌韦达的又一杰作。主入口上雕刻着圣地亚哥•马塔莫罗斯经典的马背造型。内部则是庭院和大楼梯。

如今这里成了乌韦达的文化中心,国际春季舞蹈和音乐盛会时常在这里举行活动。

巴埃萨和乌韦达这两座双子城非常精致,值得大家用上一天时间来参观游览。

Tips

自驾前往格拉纳达的朋友请注意,格拉纳达老城停车非常困难,路边总是停满了汽车,很难找到一个可用的车位。不过街道两侧有许多停车楼可用,但收费却出奇的贵,通常24小时停车费在€22-€25左右,建议自驾前往的同学做好心理准备;

2.阿罕布拉宫门票不用提前预订,可直接前往售票处购买当天的门票。早上7:30之前到达售票处,买到上午时段门票的几率为90%;如在7:30—8:00左右到达售票处,买到上午时段门票的几率为20%,买到下午时段门票的几率为90%;如在8:00以后到达售票处,很可能买不到任何时段的门票,并且售票处不会预售第二日的门票。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是与之同名的格拉纳达省的首府,位于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东部。地理和自然景观的多样性是这里的主要特点:沿海地区气候温暖,赫尼尔河套平原辽阔而又肥沃;山区气候寒冷,依比利亚半岛上的最高峰--海拔3481公尺的穆拉森峰便坐落其中。也有基督教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瑰宝。由于这里曾是阿拉伯人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最后一个王国的首都,格拉纳达因此而成为具有伟大象征意义的城市。

CalleRecogidas大街教堂随拍

我们的酒店毗邻Calle Recogidas大街。在Calle Recogidas大街上有一座年代不算久远的教堂,教堂内部的装饰很不错,作为教堂控的我顺路前去参观了一番。

如果对教堂不感兴趣的话,这座不知名的教堂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第8天

煤炭之家
  • 地址:Calle Mariana Pineda
  • 简介:煤炭之家呈马蹄拱形状,是14世纪煤炭交易商人的客栈栖息地。现在煤炭之家里有一个由政府经营的工艺品商店---Artespana。

Corral del Carbon(煤炭之屋)这座建筑在19世纪被用来存储煤炭,但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当时这座建筑被摩尔商人用来住宿,之后被基督徒当作剧院使用。它是西班牙唯一一栋这种类型的阿拉伯建筑。

通往阿罕布拉宫的街道

• 电话:+34-637-386563
  • 地址:El Albaicin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伊斯兰街区,白色房屋和错综复杂的小巷别有风情。

前往阿尔拜辛区会看见这座古老的教堂 Albaicin(阿尔拜辛) 阿尔拜辛建立在山丘之上,与阿罕布拉宫隔着达罗河的深谷。这个古老的摩尔式区域是破旧的白色房屋和华丽的别墅结合的混合体。1228年摩尔人建造了阿尔拜辛,后来基督教国王费迪南德三世攻占西班牙时,摩尔人逃至巴埃萨。阿尔拜辛到处都是鹅卵石铺成的小巷和神秘的角落,虽然该区域内的30座清真寺早已被改造成基督教,但摩尔人古老的传统依然传承下来。

随拍

尼古拉斯教堂是阿尔拜辛地区最值得参观的景点之一,也被称为圣尼古拉斯瞭望台,站在这里可以尽收格拉纳达的美景,对面阿罕布拉的塔楼和内华达山脉组成了动人的美景。黎明或黄昏时的阿罕布拉宫最具魅力,夜空中的宫殿在灯光中摇曳。

圣尼古拉斯教堂前的街头艺人忘情的表演着

欣赏了格拉纳达的美景后,我们乘坐31路Minibus穿梭在阿尔拜辛的小巷中,有惊无险的回到终点站--大教堂。

黄昏时分,格拉纳达的街头已是灯火阑珊。

第9天

Tips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开放时间:除12月25日和1月1日,阿罕布拉宫每日开放

3月至10月:上午08:30-14:00 最大游客接待人数3300人;下午14:00-20:00 最大游客接待人数3300人;夜间(周二至周六)22:00-23:30 最大游客接待人数400人。

11月至2月:上午08:30-14:00 最大游客接待人数3300人;下午14:00-18:00 最大游客接待人数2100人;夜间(周五和周六)20:00-21:30 最大游客接待人数400人。

门票:阿罕布拉宫套票包含阿尔卡萨瓦宫、奈斯尔宫、回教浴室和赫内拉利费花园,门票分为3种时段,即上午、下午和晚上;夜间票只能参观奈斯尔宫。

阿罕布拉宫套票€13

它仿佛是漂浮在空中的海市蜃楼,站在它的岬角上可以俯瞰整个格拉纳达,宏伟神秘的阿罕布拉宫在清爽的山地空气中摇曳生辉,红光闪烁,身后的内华达山脉更是为它添上了迷人的色彩。这座庞大的宫殿堡垒以阿拉伯语命名,意思是“红色的堡垒”它是800年前摩尔人在伊比利亚半岛上建造的最后一座堡垒。

阿罕布拉宫每年有超过200万游客前来参观,因此它荣登上西班牙热门旅游景点榜首。游客们所醉心的宫殿建筑奇迹大多是1492年天主教重征西班牙南部,以及1821年地震损坏后重建的部分。1821年,拿破仑领军占领此地,曾打算将其夷为平地,后来以失败告终。

阿罕布拉宫分为3个主要部分:阿尔卡萨瓦宫、奈斯尔宫和赫内拉利费宫。奈尔斯宫的旁边是上图中文艺复兴式的卡洛斯五世宫,这座宫殿以外方内圆的结构完美结合,是由米开朗基罗的学生马舒卡设计建造。这里曾是苏丹的私人寝宫。

站在阿尔卡萨瓦宫上可以俯瞰整个格拉纳达

在树木葱茏的山顶,150米高的阿罕布拉宫宫高高地耸立在城市上空,对面中世纪建造的阿尔贝辛区和谐地融为一体。其建筑形式反映出这个城市的西班牙-摩尔人统治历史。在此之后,城市中建立的纪念性建筑都尊重和维护这一原有的和谐状态。

穿过紫藤覆盖的过道,便会来到阿罕布拉宫的中心位置--奈斯尔宫。

这里精致的寝宫、缓缓流动的喷泉、静静的水池和外部笨重的防御工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奈斯尔宫分为3个部分:梅苏亚宫是商业、政府和王宫的行政总部;塞拉里奥宫是一系列皇宫迎宾室,是苏丹王上朝和接待使者的地方;还有一部分是后宫,那时只有苏丹及其家人,还有他们最信任的仆人才能进入,其中大部分仆人都是太监。

狮子庭是由12只神态自然的狮子支撑着这个庭院中央的喷泉,象征着黄道十二宫的标志。

用来建造阿罕布拉宫的柱子十分特别,极细的圆形柱体建在凹形的基座上,柱顶有环形雕刻装饰。柱头上装饰着各种各样的植物图案,菱柱形顶端的下面有个简单的圆形基座。这类柱子几乎都用来支撑假的拱廊,不用于承重,只是单纯的用做装饰。

阿本塞拉赫斯厅的8边形穹隆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线,穹隆上面的16道小窗将吸收的强光和弱光透过蜂窝状的菱柱折射出千变万化的光彩。

后宫中

也许是之前对阿罕布拉宫的期望较高 ,也许是这里游客太多令我无法拍出更好的相片,也许是自己走过的地方太多。总之,阿罕布拉宫没有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而格拉纳达也同样如此。假期较短的朋友可以放弃格拉纳达,这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

第10天

弗里西利亚纳

弗里西利亚纳(白色村庄)Frigiliana 西班牙

在安达卢西亚有许多大小不一的白色村庄,它们密密麻麻的依偎在树木繁茂的小山上,看起来就像洒落在绿色桌布上的白糖。这些风景如画的白色村庄通常与防御有关,其中一些还残留着摇摇欲坠的墙壁和工事,历史表明它们曾是沿着基督徒和摩尔人边境修建的防御建筑。值得参观的白色村庄有很多,如:Vejer de la Frontera、Frigiliana、龙达附近的高辛、Pitres、Grazalema等,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选择Frigiliana和Casares两个白色村庄进行参观,下面就跟随我的照片一同去领略独一无二的Frigiliana吧!

我们在Frigiliana所住的酒店

弗里西亚那位于著名的度假胜地内尔哈以北12公里。尽管受到现代化建筑的入侵,但老城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样子。深红色的盆栽天竺葵装饰着狭窄的街道,酒吧骄傲地供应着当地的甜葡萄酒。这里也是寻找城市手工艺人们制作陶器的绝佳去处。

这样的场景和这样的颜色很容易让我想起希腊的纳克索斯岛

参观白色村庄会让我感受到更简单的旧时光,这里的人们生活节奏非常慢,因此,也吸引了许多外国人来到这里远离人群和喧嚣,寻找更加宁静的生活。

村里的唯一一座教堂

Frigiliana很小,花上半天时间逛逛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内尔哈

内尔哈这个名字来自摩尔单词narixa,意思是“丰富的泉水”,这个古老的村庄有小海滩和岩石洞穴,虽然这里有着大量灰色坚硬的沙子,但还是一个过得去的游泳场。在7月和8月,内尔哈挤满了游客,其他时间则较为冷清。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来到内尔哈的Playa Burriana海滩闲逛一番便匆匆离开。

马拉加

马拉加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港口城市,拥有古老的街道和美丽的别墅,地上到处铺满了异国情调的树叶。马拉加被修复的历史建筑、日益增多的高雅商店、打扮得光鲜亮丽的酒吧和餐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个阳光海岸的首府,但这里的游客数量还是远远少于其他人满为患的安达卢西亚城市。用一天时间来领略这座毕加索诞生之城的风采足矣。

• 门票价格:3.5欧元
  • 电话:+34-952220345
  • 地址:Molina Lario St, Malaga, Spain

马拉加大教堂修建于1528--1782年,教堂是胜利的丰碑,不过并没有得到人们的赏识,修建工作曾一度因为资金问题而停止。因为教堂少了两座塔楼的其中一座,所以这个建筑又有独臂夫人的称号。

由于错过了大教堂的开放时间,我们没能入内参观。

小型博物馆

教堂旁边是一个介绍宗教艺术的小型博物馆。

• 门票价格:2.1欧元
  • 开放时间:4月至9月9:00~21:00,10月至次年3月9:00~18:00
  • 电话:(34-95)2122020
  • 地址:Camino Gibralfaro, S/N, 29016 Málaga

登上希布拉法诺城堡,马拉加壮丽的景色尽收在眼底。圆形的建筑是马拉加斗牛场,里面正在举行一场音乐会。

日落时分的马拉加

晚霞映衬着马拉加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在马拉加游览的非常匆忙,这里其实还有很多景点值得大家细细的品味,例如:阿尔卡萨尔宫、当代艺术中心、毕加索博物馆等。

第11天

卡萨雷斯

卡萨雷斯位于龙达以南,坐落在萨阿拉山脉的边缘。整个村庄游客较少,貌似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

村庄对面是荒凉的萨阿拉山脉

村庄的中心地带是一个小小的广场

误打误撞走进了村庄的墓园

一些村民的墓碑

站在村庄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卡萨雷斯

第12天

龙达

龙达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城镇之一,以其出色的地理位置和壮丽的风景而闻名。这座城镇是传奇的安达卢西亚强盗的一个据点,他们曾在这里听政。龙达最具看点的便是它的峡谷,也被成为el tajo,这个峡谷是在1485年的基督徒收复失地运动后而建立的。

周末的龙达街道上空空如也

新桥
  • 电话:+34 952 19 03 70
  • 地址:Calle Sor Angela de la Cruz, 8, 29400 Ronda, Málaga, 西班牙
  • 简介:横跨壮观的峡谷和深河,高耸的新桥是龙达标志性景观。

龙达最著名的景点新桥建于1755-1793年。站在桥上可以领略到壮丽的峡谷风光。虽然无从知晓有多少人选择在这里结束他们的生命,但新桥的设计者却在桥上检查工作时坠桥而亡。在内战期间,成百上千的受害者在这里被扔进峡谷。

夜晚的新桥

• 门票价格:4欧元/人
  • 电话:(34-95)2872246
  • 地址:Plaza de la Duquesa de Parcent, 0, 29400 Ronda, Málaga, 西班牙
  • 门票价格:8欧元
  • 开放时间:10am to 2pm and from 5pm to 8pm on the Friday and Saturday before the fight on Sunday
  • 地址:Virgen de La Paz, 15, Ronda, Spain
  • 简介: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斗牛场,位于在浪漫的隆达镇的中心,靠近马拉加的太阳海岸。

龙达的商业中心El Mercadillo的主要景点是斗牛广场。据说现代斗牛之父和龙达最著名的本土人士罗梅罗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在这里杀死了5600头公牛。在这里观看斗牛需要花费不少银子,还需要提前很长时间预订。除此之外,这里只在9月之前才有斗牛比赛。

拉斯尼弗斯山脉自然公园位于龙达镇东南,安达卢西亚西部的最高峰炮塔峰(Torrecilla, 1910米)就在自然公园里,这里有多条徒步线路,很适合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

这里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自驾是前往这里唯一的方式。

由于我们队伍中的50后居多,所以想要在这里徒步对我来说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

我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如果你不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如果你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拉斯尼弗斯山脉自然公园对你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第13天

Tips

1.自驾前往科尔多瓦的朋友请注意,科尔多瓦老城区有很多道路禁止汽车通行,为了避免违章,尽量别驶入老城区。Plaza de las Tendillas广场附近有停车楼可用,24小时停车收费€16,建议自驾前往的同学做好心理准备;

2.科尔多瓦清真寺除周末和节日以外每天上午8:30--9:30免费开放。

科尔多瓦

科尔多瓦的地理位置很有战略意义,它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的左岸,曾是罗马时代和摩尔时代的西班牙首都,它的老城区围绕着著名的清真寺而建,这个清真寺至今仍然是西班牙最大、最隐蔽的摩尔遗产典范之一。这个中世纪城市曾经以三种宗教文化——伊斯兰教、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和平共处而闻名,科尔多瓦完美的模拟了伊比利亚半岛的文化历史。

如今的科尔多瓦人口仅有30万左右,却创造了他们自己的文化深度,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基督教领袖、伊斯兰领袖、哲学家、医生、诗人和工程师,是他们创造了传奇。

科尔多瓦罗马桥
  • 地址: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 Córdoba, España
  • 简介:科尔多瓦罗马桥(Puente romano)为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一座石拱桥,桥中央有一座科尔多瓦守护神——圣拉斐尔的雕像。

古罗马桥位于科尔多瓦清真寺正南方,跨过瓜达尔基维尔河,桥的南端是卡拉奥拉塔,建于14世纪,如今是安达卢西亚博物馆的所在地,展示了科尔多瓦伊斯兰教统治时期的文明成果,更重要的是其宗教宽容的声誉。

夜晚的古罗马桥非常上镜

夜色中的科尔多瓦清真寺

夜色中的Plaza de las Tendillas广场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alle del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ó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大清真寺,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开放时间:夏季(4月至10月):周一至周六10:00-19:00,周日及节假日8:30-11:30&15:00-19:00;冬季(11月至3月):周一至周六10:00-16:00,周日及节假日8:30-11:30&15:00至18:00;弥撒时间为11:00-13:00

门票:成人€8,儿童€4;每天8:30-9:30免费(周末和节日除外)

科尔多瓦清真寺具有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是西班牙伊斯兰教最大的神圣建筑之一。公元786年前后,白衣大食王国国王阿卜杜勒·拉赫曼一世欲使科尔多瓦成为与东方匹敌的伟大宗教中心,在罗马神庙和西哥特式教堂的遗址上修建了这个清真寺,后来经过拉赫曼二世和哈卡姆二世扩建,到1236年时,该寺院的面积已比初建时扩大了2倍,一次就可容纳2万多信徒从事宗教活动。在哈利发希什姆二世时代,大臣曼苏尔又扩建了斋戒室,到哈里曼三世,建筑工程达到最高峰

该寺院虽经多次扩建, 但建筑风格和特色并没有变, 只是建筑面积越来越大, 装饰越来越丰富。寺院是按阿拉伯清真寺的传统风格修建起来的。整个建筑为长方形,长180米,宽130米,巍峨雄伟, 可与耶路撒冷和麦加的大清真寺媲美。该寺主要分宣礼楼、桔树院、礼拜正殿、圣墓等几部分。桔树院内有一水池, 是穆斯林在礼拜前履行净礼的地方。礼拜正殿建筑宏伟, 装饰极为豪华, 由斑岩、碧玉和各种颜色的大理石石柱构筑而成。

这些石柱或掠夺自法国的尼姆和西班牙的塞维利亚等欧洲城市;或从迦太基的古建废墟上精选而得,作为拜占廷皇帝利奥四世献给拉赫曼一世的礼物。初建时利奥还曾从君士坦丁堡派遣熟练工匠参加,并运来16吨各种玉石和象牙镶嵌图案。加工后的石柱统一成科林思建筑的柱头和4 米的标准高度。现在殿内尚存的850根石柱, 将正殿分成南北19行,每行各有29个拱门的翼廊,每个拱门又各有上下两层马蹄形的拱券。整座正殿玉柱林立、拱廊纵横。西班牙占领科尔多瓦后,于1236年改为天主教大教堂,象征着伊斯兰教的殿堂被封闭。

16世纪初,阿隆索·曼里克主教代表卡洛斯五世国王全权主持清真寺的改建工程。正殿中的石柱和拱门近三分之一被毁,从中建起了一座文艺复兴式的大教堂,包括主座堂、王家小礼拜堂、唱诗班等几部分。唱诗班的椅子全是带有华贵的巴洛克雕饰的精湛工艺品,两个讲道台是用桃花心木、大理石、碧玉等镶嵌制成。

入选1984年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科尔多瓦大清真寺,在1994年按同一标准扩充到整个科尔多瓦历史中心当中。由于其宏大的规模和不断进行的内部改善,使科尔多瓦历史中心取得了独一无二的艺术成就。从13世纪起,科尔多瓦对西方穆斯林艺术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并对19世纪的新摩尔艺术形式的发展产生了影响。科尔多瓦历史中心是科尔多瓦哈里发王国文明不可替代的见证。科尔多瓦历史中心同时也是伊斯兰宗教建筑值得仿效的一个范例。

开放时间:10月至4月:周二至周六10:00-14:00 & 16:30-18:30,周日及节假日9:30-14:30;5月至9月:周二至周六 8:30-14:30,周日及节假日9:30-14:30;

门票:成人€4.5,周二至周五8:30-9:30免费

此城堡由阿方索示意世建于1328年,阿尔卡萨尔宫是一个穆迪迦式皇宫,附带精致的花园。15世纪,天主教君主在这里修建了自己的宫殿并且发动了征服格拉纳达的战争。1483年,布阿布迪被监禁在这里,而且在将近300年的时间里,阿尔卡萨尔宫都被当作宗教判决的基地。

西班牙市集

西班牙市集位于犹太教堂附近,Zoco是阿拉伯露天剧场的西班牙语,但这是这个庭院过去的功能。它现在是一个日用工艺品市场。

• 开放时间:5月-6月 10:00-14:00,17:30-18:30,7月-8月 8:30-14:30,9月-10月1日-14日 10:00-14:00,17:30-18:30,其余时间 10:00-14:00,16:30-18:30,每周一休息
  • 电话:+34-957-420151
  • 地址:Calle de las Caballerizas Reales, 14004 Cordoba

科尔多瓦的犹太教堂是安达卢西亚唯一的犹太圣殿,这是1492年犹太人被驱逐时的避难所,也是在西班牙仅剩的3座古犹太教堂之一(另外2座在托莱多)。这座犹太教堂建于1315年,外观看上去比较平淡,里面有7米长6米宽的空间,包含一些有精美花纹的穆迪迦式灰泥窗饰。在教堂东墙上是方舟所在,这是保存圣神的律法卷轴的地方。门票:€0.3/人

• 地址:Ctra. de Palma del Rio, km. 5,5, 14071 Cordoba, Spain
Archaeological Ensemble of Madinat Al-Zahra图片

古城南面的古摩尔城墙

Palace of La Merced

圣玛利亚教堂和圣玛利亚广场

圣尼古拉斯别墅

圣尼古拉斯别墅是一个古典的深色调西班牙教堂,这里展示了穆迪迦风格的伊斯兰装饰和艺术形式。

科尔多瓦市政厅

• 地址:Plaza de la Corredera, 1, 14002 Córdoba, Spain
  • 简介:科雷德拉广场是安达卢西亚最大的广场,被称为科尔多瓦的心脏。

科雷德拉广场(Plaza de la Corredera)是安达卢西亚最大的广场,也是科尔多瓦的心脏。这个建于17世纪的广场有很复杂的历史,曾经是充满血腥的古竞技场,也是科尔多瓦当地用来赛马、斗牛、审讯犯人和焚烧的场所。如今这个广场到处是咖啡馆和小商店,已经变成了游客休憩的佳地。

• 地址:Plaza del Potro, 10, Cordoba, Spain
  • 简介:小马广场中心喷泉顶端的小马雕像,是科尔多瓦的市徽。广场曾经是小贩聚集的热闹集市,现在广场周围还有很多礼品店出售各种当地特产。广场一角的小马客栈,塞万提斯曾在这里住过。广场边的另外一座建筑则是科尔多瓦省

波特罗广场(Plaza del Potro)坐落于清真寺东北方向400米处,曾被塞万提斯在其小说《堂吉诃德 》中提及,在西班牙黄金时期曾经是安达卢西亚最有名的骡马集市之一,在其四周建立了不少旅店和客栈。广场中心耸立着圣拉法埃尔凯旋门。在原来的博萨达旅店(现已是旅游信息办公室)和慈善医院对面有一个文艺复兴风格的喷泉,它的前面是双蹄高扬的石雕小马。

波特罗广场旁边的建筑是科尔多瓦美术馆 在安达卢西亚,科尔多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值得停留两天来细细品味。

第14天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人和旅行者们早已沉醉在它粉饰得像叶子一样明亮的房屋、赭石色的宫殿和巴洛克式的外墙中。拜伦勋爵有一句名言:“塞维利亚是一个以橘子和女士著称的令人愉快的城市”,这句话可能是正确的,但有点太独断,这里的橘子树足够多,但吃起来实在够苦。至于女士,如果你在高档的步行购物街漫步,会发现这里的每位女士都很漂亮,除了拥有闪亮的黑眼睛外,塞维利亚女人流露出的成熟和冷静让她们看起来更像加泰罗尼亚人而不是安达卢西亚人。

这个有70万人的繁华城市也有一些缺点:阻塞的交通、高失业率、小罪案发率高等等。

Tips

自驾前往塞维利亚的朋友请注意,塞维利亚老城区有很多道路禁止汽车通行,为了避免违章,尽量不要驶入老城区。在皇家马斯萨隆斗牛场的大街上有地下停车场可用,24小时停车收费€18,建议自驾前往塞维利亚的同学做好前期准备;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开放时间:夏季(7月和8月):周一至周六09:30-16:00,周日14:30-18:00;冬季:周一至周六11:00-17:00,周日14:30-18:00

门票:成人€8,学生€4

塞维利亚的大教堂可以用至高无上的词汇来描述:它是西班牙最高和最大的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第3大教堂,位列罗马的圣彼得教堂和伦敦的圣保罗教堂之后。

1248年费迪南德三世从摩尔人手中抢占了塞维利亚,有约瑟夫二世开始修建于1171年的大清真寺作为基督教的教堂被重新奉献给圣母玛利亚。但在1401年塞维利亚人民决定修建一个新的教堂,一个能代表这个伟大城市辉煌的教堂。他们拆除了旧的清真寺,只留下塔尖和外院,并在短短的一个多世纪里建成了现在这座建筑,在当时,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功绩。

大教堂内部除了灯火通明的祭坛外,其他地方都有些灰暗朦胧,单一的哥特式很大程度上淹没在巴洛克式的华丽装饰中。主礼拜堂位于中殿内。它那壮丽的祭坛装饰是基督教堂里最大的,描绘了基督生活中的36个场景,支柱上雕刻有200多个人物肖像。

大教堂南面是哥伦布纪念碑,他的棺材由代表西班牙中世纪王国——卡斯提尔、莱昂、阿拉贡和纳瓦拉的4个国王承载着。哥伦布的儿子赫尔南科隆也安葬在这里。

牧师会礼堂位于教堂东南角。它的圆顶上有穆利罗在1668年绘制的Immaculate Conception。

主圣器收藏室保留着这座城市的钥匙,这是塞维利亚的摩尔人和犹太人呈交给他们的征服者费迪南德三世的。

塞维利亚大教堂门前有许多供游客乘坐的马车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Calle Placentines, 53, 41004 Sevilla
  • 简介: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壮观钟楼,登至塔顶可俯瞰市区美景。

基督徒在拆除原来清真寺时没有打算摧毁塔楼,所以他们将其纳入了新修的大教堂内。1565-1568年,他们给老尖塔增加了彩灯和钟楼,安装了24个种,每个钟代表塞维利亚的4个教区和24个在收复失地运动时期和费迪南德并肩战斗的基督骑士。后来他们还增加了费思的青铜像,后来这个青铜像变成了一个风向标,因此整座塔楼被称为吉拉尔达塔。

登上50米高的塔楼,可以欣赏整个塞维利亚的城市风景。

• 开放时间:5月-10月 09:00-20:00每隔半小时,11月-4月 09:30-19:00,
  • 电话:+34-954-224577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对斗牛爱好者来说几乎具有宗教般重大的意义,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

开放时间:冬季(11月至4月):09:30-17:00 ;夏季(5月至10月):09:30-20:00,斗牛表演通常会在周五举行。门票:成人€7

这个被刷成赭石色的运动场的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之一,修建于1760-1763年。斗牛场20分钟的团队游包括参观空旷的竞技场、收藏有精致服饰和印刷图案的博物馆,还有斗牛士们在战斗之前祷告的礼拜堂。

第15天

• 电话:+34-954-222419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s/n, 41001 Sevilla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30-18:45;周六、周日及节假日10:30-18:45门票:成人/学生/儿童€3/1.5/免费;周一免费。

黄金塔是1220年为了完成城市壁垒而由摩尔人建造,这个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12边形宝塔起着隔离海港的作用,主要是用一根锁链从塔的基座跨过河流,伸展到河对岸的另外一个塔底。黄金塔还是一个小型海军博物馆的所在地。

• 电话:+34-954-551000
  • 地址:University of Seville, 4 San Fernando Str. Sevilla 41004
  • 简介:华丽的巴洛克式校园建筑,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塞维利亚大学的法学系、科学系和文学系所在地曾经是一家王室烟草工厂。工厂修建于18世纪初,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工厂雇佣了3000名女性烟草工,比才歌剧的女主角卡门据说也在这里卷过烟草。

这个华丽的巴洛克式宫殿是在1682-1796年建成的,最初是一家海军学院,之后变成了波旁公爵的住宅。1734年建成的大门是新颖独特的西班牙巴洛克建筑的杰出代表。现今这座建筑为安达卢西亚的政府所在地。

阿方索十三世酒店
  • 门票价格:参观免费
  • 电话:+34 954 91 70 00
  • 地址:Calle San Fernando, 2, 41004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阿方索十三世酒店(Hotel Alfonso XIII)是西班牙塞维利亚一个历史悠久的酒店,它既是一个纪念碑又是一个住宿的选择,这个壮观的酒店与1928年的世博会建造,

这是塞维利亚最具象征性的酒店,这个巨大的穆迪迦式建筑紧靠塞维利亚大学,是为1929年到此拜访的国王而建,也是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即使你不是酒店的客人,也同样可以来到这里欣赏优雅的摩尔式庭院。 Archivo de las Indias(印度档案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6:00;周日和节假日10:00-14:00。门票:免费

1785年,昔日的商人交易所开放,这个文艺复兴式建筑囊括了40000多个文件,包括图纸、贸易文件、南美小城镇规划,甚至是哥伦布、麦哲伦、科尔特斯的手稿。

• 地址:S of El Centro

走到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南端,穿过鸭子岛,就能看见这个有着成群白鸽的广场。

在广场的北面是塞维利亚艺术与传统博物馆

位于马斯萨隆剧院后面的慈善医院

塞维利亚大学南面的洛佩▪德▪维加剧院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开放时间:夏季(4月至10月):周一至周日:9:30-19:00;冬季(11月至3月):周一至周日:9:30-17:00;1月1日、1月6日、12月25日关闭

门票:成人€8.75,17岁至25岁学生€2,16岁以下儿童及残疾人免费

Plaza Triunfo广场构成了穆迪迦式宫殿的入口,这座宫殿由佩德罗一世在塞维利亚昔日摩尔人的堡垒遗址上修建。阿尔卡萨尔宫并不是正真的摩尔人宫殿,就像格拉纳达的阿罕布拉宫一样,虽然它可能看起来像一个摩尔宫殿,而且是由从格拉纳达选来的摩尔工人所设计建造,但它100多年前在塞维利亚夺回战役之后就被基督教的国王交给了其他国家。在它的建筑中,残酷的佩德罗加入了从瓦伦西亚、科尔多瓦的麦地那阿萨哈宫和塞维利亚掠夺的石头和资金。这座宫殿也是当时塞维利亚国王和王后的住所。

通过狮子门和坚固的高墙进入堡垒,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庭院,庭院的左边是这栋建筑最古老的部分,即14世纪的审判大厅;而在它旁边的是温馨的石膏庭,这是12世纪初的艾哈默德阿尔卡萨尔宫仅存的一部分。穿过亨特庭到佩德罗的穆迪迦式宫殿,它排列在以精美华丽的雕刻而闻名的少女庭周围。离开这个庭院,大使厅用绿色、红色和金色的雪松塔构成了整个宫殿中最华丽的大厅。

在文艺复兴式的查尔斯五世宫里收藏了很多描绘卡洛斯在突尼斯胜利的弗兰德织锦

在花园里,闻着茉莉和番石榴的香味,漫步于金鱼池塘,你会立刻联想到中世纪后宫的场景。

阿尔卡萨尔宫的东北方向是塞维利亚圣十字广场

从圣十字广场出发,可以穿过穆丽罗花园。花园正中有一座哥伦布的纪念碑。

安达卢西亚文化中心

在弗拉门戈舞的故乡,来塞维利亚当然是要看弗拉门戈舞表演的。在塞维利亚,有很多酒吧在晚上都有弗拉门戈舞的演出,这些时间都比较短,价格都比较平价,每人10欧元左右。当然也有非常专业的演出, 但价格就有些昂贵了,比如安达卢西宫El Palacio Andaluz作为塞维利亚官方推荐,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和酒水就要38欧元。

我们选择在Casa de la Memoria(安达卢西亚文化中心)观看了弗拉明戈舞,它的表演地址:Calle Cuna,6;

表演每天分为两场,时间分别是19:30和21:30。

19:30那一场通常需要提前一天购票门票:€16/人

表演场地不大,和国内的一些小剧场类似,分为上下两层,观众无需对号入座。如果想获得一个好的座位,就得尽早到场占位。 “弗拉明戈”一词源自阿拉伯文的“逃亡的农民”一词。它的起源众说纷纭,比较接受的说法是吉普赛人从北印度出发,几经跋涉,来到西班牙南部,带来了一种混杂的音乐。因此,这种乐舞融合了印度、阿拉伯、犹太,乃至于拜占庭的元素,后来又注入西班牙南部的养分,而居住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吉普赛人(又称弗拉明戈人),使其定型并扬名。

佳能650D在ISO1600感光下连拍速度表现不佳

弗拉明戈舞

弗拉明戈舞原来是一种即兴舞蹈。男子的舞蹈比较复杂,用脚掌、脚尖和脚跟击地踏响,节奏快捷,女子舞蹈按照传统,主要是显示手腕、手臂和躯干的文雅及优美。舞蹈者在表演的过程中,伴随着率性而发的“哈列奥”,即拍手、捻指和激动的喊叫。当然,随着弗拉明戈舞的职业化,舞者的一招一式有了更严格的规定,也产生了像《莎乐美》这样成熟的舞剧。

吉普赛人从小在弗拉明戈舞的环境里长大,一家不论老小都能跳或唱,要说他们流着弗拉明戈的血液,甚至自称“只有吉普赛人才能真正跳好弗拉明戈舞”,也不为过。吉普赛人生活的颠沛流离、放纵与自由,使弗拉明戈舞呈现出自由、热情和矛盾。

弗拉明戈舞节奏强烈明快,动作夸张有力,女演员身着色彩艳丽的大摆长裙,随着舞姿的转动,裙琚飘飘,宛如绽放的花朵。男演员着装精神干练,或是衬衫马甲配马裤长筒皮靴,或是威武的军装,尽显男性身体的阳刚之美,他们的舞步如踢踏舞,但节奏更加紧密结实有力,一串串节奏飞快踢踏有声的舞步让人随舞者一起激情澎湃!

表演的整个过程禁止拍照,直到演员谢幕之时才可拍照。

第16天

• 电话:+34-95-4211679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45-10:00,18:30-21:00;周日10:30-14:00,19:00-20:45

萨尔多瓦教堂建于1671-1712年,它竖立在塞维利亚第一个大清真寺的遗址上。

教堂对面是当地著名的La Antigua Bodeguita酒吧。来这家酒吧消费的顾客每到晚上,便都聚集在萨尔瓦多广场上,显得热闹非凡。

• 门票价格:包括在皇宫的门票里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s/n, 41013 Sevilla
  • 简介:漫步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参观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这个宏伟的半月形建筑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东侧,在1929年的展会上它是西班牙的核心展区。

鲜艳的彩色上光花砖图案代表了西班牙的50个省

广场上的4座桥象征着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中世纪王国

埃武拉

埃武拉(Évora)位于里斯本以东约110公里,是葡萄牙一座保存非常完好的古镇。它在罗马时代就已经存在,后来历经了2000年左右的沧桑岁月,人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历史带给这座小镇的影响。

西、葡两国边界

当我们到达埃武拉时,天空下起了大雨。上图是埃武拉的心脏地带,周边都有成八角形的小巷。往南走是人骨教堂,往东走就是埃武拉大教堂和狄安娜神殿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606-6352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ón, 18, 41003 Sevilla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都市阳伞,俗称“蘑菇”(Las Setas),修建于2005-2011年。它高26米,占地1万多平方米,其曲线造型新颖独特。地下用来展出在这里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层是中央市场,二层和三层则是视野良好的全景露台和餐厅。

登上都市阳伞的顶部,塞维利亚整个城市的美景都尽收眼底。登顶每人€1.4

站在都市阳伞上远眺傍晚时分的大教堂

这座安达卢西亚首府之城让我有一种不舍之情。在塞维利亚,我可以找到任何想要的元素。建筑、斗牛、弗拉明戈、美女等等,如果没有2天以上的时间,很难去感受这里的独特魅力。再见,塞维利亚 !再见,安达卢西亚!

• 开放时间:9:00-12:00&14:00-17:00。
  • 电话:+351-26-675-93-30
  • 地址:Largo Marques de Mariak, Evora, Portugal

由于天气原因影响了赶路的速度,我们遗憾的错过了埃武拉大教堂的开放时间。

狄安娜神殿

狄安娜神殿曾经是古罗马广场的一部分,这片宏伟的遗址可以追溯到大约1800年前。

埃武拉人骨礼拜堂

同样由于天气原因,我们错过了人骨礼拜堂的开放时间,只能赶在人骨教堂关闭之前匆忙参观。

埃武拉很小,值得一看的景点也不多,如果不是路过此地,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无需专程来这里参观

第17天

里斯本

里斯本是葡萄牙的首都,也是葡萄牙最大的海港城市及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座享誉世界的著名旅游城市,全年草木繁茂,鲜花绽放,宛如一座五彩缤纷的大花园。漫步在这个城市,追忆着大航海时代的英雄,欣赏着古老的民间音乐,聆听最古老的故事,看着一座座新式酒店和前卫餐厅,感受着这个活力四射的欧洲魅力之都,给人带来惊喜,更让人恋恋不舍。

Tips

里斯本是座山城,城市里布满了众多的电车轨道。自驾过程中,如遇到有轨电车一定不要慌张,避让它们或顺着电车轨道开下去即可。里斯本街道两侧有很多免费停车位可用,如果你的驾驶技术足够优秀,你完全可以采用自驾的方式来游览这座城市。

• 电话:+351-21-8800620
  • 地址:Castelo de S. Jorge,Rua de Santa Cruz,1100-129 Lisboa
  • 简介:里斯本最古老遗迹之一,登高眺望城市、观赏日落的的绝佳观景点。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 9:00-21:00;11月至次年2月 9:00-18:00

门票:€7.5

圣若热城堡坐落在市内的山丘上,为城中最高点。这是一座始于古罗马时代的建筑,可以说是里斯本的发源地,整个里斯本老城区就是围绕着这个城堡逐渐发展起来的,历史上这里也是里斯本的贵族聚集地。但是1755年的大地震把这里夷为平地,再之后就成为了贫民区。

登上城堡,这里是俯瞰里斯本老城和大西洋的最佳地点。

十月葡萄牙的天气阴晴不定,时而大雨,时而大风,时而却又是大晴天,让人琢磨不透。面对这样的天气,一对拍婚纱照的夫妻也是无可奈何。

有轨电车

里斯本最棒的城市名片便是有轨电车

• 门票价格:adult/concession €2/1, 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10am-2pm Sun 10am-5pm Tue-Sun
  • 地址:Campo de Santa Clara
  • 简介:Perched high and mighty above Graça’s Campo de Santa Clara, the porcelain-white Panteão Nacional is a
Panteão Nacional图片

里斯本最棒的城市名片便是有轨电车

精美而对称的穹顶

登顶之时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

• 门票价格:成人:4欧元,优惠:2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8:00
  • 地址:Largo de Sao Vicente
  • 简介:该教堂是在1147年为僧侣作为修道院而建,16世纪末被修缮过,建筑风格别具特色。

在国家先贤祠西面大约200米处,有一座精美的教堂可以顺路一起参观,这座教堂名叫Igreja de São Vicente de Fora.

里斯本老城这些破败不堪的房屋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沧桑

• 电话:+351-218-810500
  • 地址:Largo da Sé,1100-585 Lisboa
  • 简介:里斯本最早的教堂,融合了罗曼式、哥特式、巴洛克多种建筑风格。

圣母大教堂是罗马天主教里斯本宗主教区的主教座堂(即“里斯本大教堂”),位于古老的阿尔法玛区。它是里斯本最古老的一座教堂,自1147年兴建之日起历经多次地震而幸存,并曾数次改建,混合了罗马、哥特、巴罗克等建筑风格。近些年来的考古发掘发现了一些罗马和阿拉伯统治时期的遗迹。

• 地址:Rua dos Bacalhoeiros 10 House of Points
  • 简介:The pincushion facade of Casa dos Bicos, the eccentric 16th-century abode of Afonso de Albuquerque, former

尖石宫是里斯本阿尔法玛区一座著名的历史建筑,修建于16世纪,它那怪诞的立面受到了文艺复兴风格和曼努埃尔风格的影响。最值得庆幸的是,尖石宫是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幸存的少数建筑之一。

Casa dos Bicos图片

圣母无玷始胎旧堂是一座曼努埃尔风格的罗马天主教教堂,位于庞巴尔下城区,靠近商业广场。目前的教堂是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后重建的。教堂的两侧与其他建筑连为一体,但它的立面十分精美。

第18天

• 电话:+351-21-0998599
  • 地址:Praça do Comércio, Lisboa
  • 简介:欧洲最美丽的广场之一,观赏唐约瑟一世骑马像及其周边古老建筑。

6世纪曾是皇宫的所在地,在1775年的大地震中被夷为平地,广场中间是约瑟一世的铜像。

我们所住的里斯本城市酒店对面有一个Igreja dos Anjos教堂,进入参观时碰巧遇上了周末的弥撒时间。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电话:+351-21-3620034
  • 地址:Praça do Império 1400-206 Lisboa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7:00

门票:成人票€7;套票€10(包括贝伦塔)。免费时段:周日及节假日14:00之前

热罗尼姆修道院是在葡萄牙全盛时期,经历100年时间才建成的伟大建筑,是葡萄牙最华丽雄伟的修道院。1501年国王曼努埃尔一世正式开始修造,当时每年用相当于5%的亚非贸易收入来支付工程开 销,相当于70公斤黄金。使用葡萄牙特产的学名为金彩米黄石材修造,规模宏大,有令人震惊的宽长超过300的门面。修道院是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完美结合,被后世认为是曼努埃尔式建筑的“珍宝”,是历史的唯一,无法被抄袭。当时被赋予重要的宗教、政治意义。贡奉伯利恒处女,曼努埃尔家族的祖先们。许多历史上重要的人物也都长眠于此,比如葡萄牙最伟大的诗魂卡蒙斯(Camões)。另外这里由于地处葡萄牙首都的入海港,因此被认为是葡萄牙的名片。在现代这里也有历史性的事情发生,07年欧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斯本条约》就在这里签订的。和贝伦塔一同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和葡萄牙7大奇迹之一。关于修道院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1755年的大地震,使古都里斯本毁于一旦。由于发生在礼拜天早上,许多教徒都死在正在做弥撒的教堂里,而唯独在这里祈祷的全体王室没有受到丝毫伤害,使这座原来就有特殊意义的修道院,披上了更加神圣的光芒。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开放时间:夏季(3月至9月)10:00-19:00,三月周一均闭馆;冬季(10月至次年2月)10:00-18:00,关闭前半小时停止入内;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闭馆。门票:每人€3,团体票每人€2(超过10人)

葡萄牙超级英雄联盟纪念碑。是由恩里克王子领头,他手里握着一个小型的葡萄牙用来发现世界快帆(Caravela),代表了多重意义。 没有恩里克王子大兴航海学校就没有葡萄牙的昔日辉煌,这座碑就是为了纪念他逝世500周年在1960年建的,整座碑的形状就是一个快帆的形状,可见其历史重要性,也因为此华人更习惯叫它大航海纪念碑。碑上的英雄还有达伽马(Vasco da Gama)、佩德罗·卡布拉尔(Pedro Álvares Cabral)、麦哲伦(Fenão Magalhães)等,这些人在那个时代都是超级英雄,还有诗魂卡蒙斯(Camões)等等在葡萄牙历史上有重要地位的民族英雄们。碑高52米,内有7层,多种功能的房间,还可以登上最高处去欣赏周围的景色和海港的风貌。

• 地址:Largo Trindade Coelho Bairro Alto, 1200, Lisbon, Portugal
  • 简介:教堂建于西元1582─1629年,献给保护里斯本的圣人。从低地区的邮政路(R. Correeiros)底妖12号巴士或28路电车也可抵达这里。周二及周六6:00─17:00在教堂后面有跳蚤市场(Feira

里斯本圣罗克教堂是葡萄牙第一座耶稣会教堂,世界上最早的耶稣会教堂之一。它曾作为耶稣会在葡萄牙的总部200多年,直到耶稣会被逐出葡萄牙。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中,圣洛克堂是里斯本少数在地震中幸存建筑之一。地震后,该堂划归被震毁的慈善机构 Santa Casa da Misericórdia,直到今日。 该堂内部有许多小堂,大部分为17世纪初巴洛克风格。最著名的小堂是18世纪的圣若翰洗者小堂(Capela de São João Baptista),在罗马用许多贵重的石料建成,然后拆卸、运输,到此再重新安装,据说这是当时欧洲最昂贵的一个工程。

贝伦蛋挞
  • 类型:面包店
  • 地址:R. Belém 84-92 1300-085 Lisboa
  • 简介:蛋挞是葡萄牙著名甜点。这个蛋挞店是全葡萄牙乃至世界最有名的,历史悠久,从1837年存在至今,坐落在贝伦区,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旁边,值得一去!

蛋挞是葡萄牙著名甜点。而贝伦蛋挞则是全葡萄牙乃至世界最有名的,历史悠久。从1837年存在至今,坐落在贝伦区,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旁边,值得品尝!

这是我吃过味道最棒的蛋挞。蛋挞€1.05/个

• 地址:Av. Almirante Reis nº1 - H, Lisboa
  • 简介:拉米罗啤酒馆虽然铭牌是啤酒馆,主打的却是正宗的葡萄牙海鲜,信价比较高。

该餐厅坐落在Rua Palma大街上,离Ietendente地铁站仅30米之遥。这里的招牌菜以各类海鲜为主,我们4人点了一份海鲜拼盘最后消费€96.这里的餐前面包味道非常特别,如果你是一个吃货,这里值得一去。

TripAdvisor里斯本海鲜排名第一的餐厅

•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周十:09:00–00:00
  • 地址:Avenida Lusíada, 1500-392 Lisboa
  • 简介:初建时是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有超过400家各类商铺和饮食、游乐中心。

该购物中心毗邻著名的本菲卡足球俱乐部主场,是一个大型的mall。我在这里的发廊花了€15.9理发,发型师完全不懂英语,我们不得不用肢体语言来进行沟通。理发的整个过程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快,不到5分钟便已结束,令我颇为惊讶。

里斯本还有很多博物馆和文化场所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来不及造访。如果要把这些觉景点统统打尽的话至少需要3-4天时间。

第19天

• 电话:+351-21-9106840
  • 地址:Largo Rainha Dona Amélia,2710-616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皇家宫殿,各种特色房间推荐细细参观。

开放时间:10:00-13:00,14:00-17:00,周三和节日关门

门票:成人/儿童€7/2,周日10:00-14:00参观免费

辛特拉王宫始建于约翰一世,直至16世纪曼努埃尔一世统治时期才完工。从14-18世纪修建多次,建筑式样融合了哥德式、摩尔式及葡萄牙式风格。在葡国成立共和制前,一直是国王的避暑宫殿。其中最大的“天鹅厅”装璜极美,天花板上描绘着27只不同姿势极为生动的天鹅。另有花砖装饰的“人鱼厅”,收藏中国象牙塔的“中国厅”,饰有美丽花砖壁画及贵族徽章的“徽章厅”。

辛特拉王宫门前禁止停车,我们只能停在它周边的小巷中。

在葡萄牙的前几天始终阴雨绵绵

天鹅厅的天花板上描绘着27只不同姿势极为生动的天鹅

王宫的厨房

• 门票价格:14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Estrada da Pena,2710-609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是一座色彩鲜艳的乐园式浪漫城堡。

开放时间:夏季(6月至10月):09:30-17:30;冬季(11月至5月):周一至周六10:00-17:00

门票:成人/儿童€4/免费

佩纳宫是葡萄牙国王离宫,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佩纳宫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乃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之心血结晶。它始建于1840年,竣工于1885年,即费迪南德逝世那年。居住在此地区的其他达官显贵,按照同样的理念 建筑官邸,使得辛特拉成为欧洲浪漫派建筑的中心,其公园与庭园风格更深深影响了后世的景观美化设计。于由于深具文化价值,佩纳宫于199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天气晴朗时,佩纳宫的外观看起来非常可爱。这组佩纳宫的照片由于天气糟糕,能见度较低,外观并没有太多参考价值。

罗卡角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罗卡角,位于辛特拉山地西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罗卡角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 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天气晴朗时这里的景色非常迷人,大海、悬崖、灯塔、日落,这些元素足以让每一个人心动。我们因为天气原因而无法欣赏到这些美景,实在是一大遗憾。

第20天

阿尔科巴萨修道院,位于葡萄牙莱里亚行政区。阿尔科巴萨修道院,建于公元12世纪末,由教堂、5条回廊、7间宿舍、外来者住所、厨房和食堂组成。教堂简朴、庄严,鼎盛时期有999名修道士。 阿尔科巴萨的修道院里,有葡萄牙最大的早期哥特式教堂。当时修道院长还是辅佐国王的评议会的一名成员,有管理13座城、4个港口的权力。阿尔科巴萨修道院里,安放着佩德罗与爱妻伊奈斯的两具棺椁,棺椁上许多栩栩如生的塑像,是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伊奈斯的棺椁下面是6只容貌像杀手、身体像野兽的动物。面对十字耳堂的前面,是葡萄牙在中世纪建成的最美丽的坟墓。右侧是伊内丝卡斯特罗Inês de Castro, 左面是陪得罗一世D. Pedro I.当初国王命令这样放置,是为了当有一天他复活的时候,他能第一时间看到他最心爱的被残酷杀害的王妃。假如你尝试仔细读取在佩德罗Pedro墓上细微的雕刻,你会看到这一爱的悲剧的生活场面。 修道院内部组织遵循西多Cister协会在法国制定的规则。漫步在这个修道士们曾生活了800年的简朴的建筑中: 食堂,卧房, 教务会房间, 修道院和神奇的厨房,能直接从河里捕鱼。从国王大厅墙上铺设的瓷砖可以阅读1153年修道院建立时的历史。

开放时间:夏季(4月至9月):09:00-18:00;冬季(10月至3月):09:00-17:00

门票:教堂免费;修道院€7

工作人员正在对修道院内的雕像进行修缮

厨房的水管

修道院内的花园没有对外开放

此建筑1995年被入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自驾是前往阿尔科巴萨修道院最好的选择。

巴塔利亚修道院

巴塔利亚修道院位于葡萄牙海滨贝伦省巴塔利亚市,是为纪念1385年战胜卡斯蒂利亚人而建的。巴塔利亚修道院是葡萄牙民族独立得到进一步巩固的标志。1385年8月15日,英勇的葡萄牙人民在阿尔茹巴战役中击败卡斯蒂利亚人之后,国王胡安一世允诺建造该修道院,这座庄严的哥特式建筑由此诞生。巴塔利亚修道院也被称为"凯旋的圣母玛丽亚修道院。

作为修道院的重要部分----教堂在以后历代曾多次扩建,由大殿、礼拜堂、钟楼、墓地等组成。主楼为3层建筑,底层是拱形大门,没有窗户,旁边有带阳台顶的平房相接。第二层为拱形窗屋,顶层中间又为一个带有凉台的拱形落地火焰状窗户,周围是高耸向上林立的尖顶。门廊上镌刻了线条复杂、苍劲有力的木浮雕像和几何图形,风格与法国博尔戈尼亚地区的哥特式雕刻相仿。修道院内教堂大殿长80.27米,宽敞2米,高32.46米,有侧肋交叉拱穹顶。

修道院是"创业者"胡安一世礼拜堂,呈正方形,边长19.8米,顶部为八角形,以拱状垛加固。中央天顶下安放着胡安一世及其妻子费利佩王后的石棺,体积高大。周围是圣费尔南多王子、圣地亚哥骑士团大首领胡安王子、"航海家"恩利克王子和科英布拉公爵佩德罗王子之墓。倚靠西墙的是阿方索五世和胡安二世及其子阿方索王子的3座新墓。具有哥特式与曼努埃尔式相结合的御用修道室长55米,宽50米。阿方索国王的修道室长50米,宽44米,是庄严肃穆的哥特式建筑。

巴塔利亚修道院建立后,一直受到历代国王的青睐,众多的建筑家、艺术家为之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最终形成的葡萄牙哥特式建筑艺术风格,而且它还是葡萄牙民族的象征和求得独立的标志,受到葡萄牙人民的尊重和保护。198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第21天

波尔图

波尔图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图省省会及北部大区的行政中心。波尔图市由十五个堂区组成,北部接壤Matosinhos和Maia自治区,东部与Gondomar接壤,南部为杜罗河,其对岸为加亚新城,西面为大西洋。其旧城区与周围产酒区是世界文化遗产。

Tips

波尔图是座山城,几乎所有景点都聚集在波尔图火车站附近,步行或乘坐有轨电车来游览这座城市是理想的选择。

Igreja da Nossa Senhora do Carmo das Carmelitas图片

这座外表古老的教堂很容易被游客忽略,它地处牧师塔北面,外观的蓝花瓷装饰异常显眼。关于这座教堂的来历,我查阅了许多网站和书籍都没有介绍,希望了解它的同学能够给到一些信息。

教堂内部的装饰显得金碧辉煌,细节非常精美。

教堂门前的广场

• 开放时间:周日休息,周一至五10:00-19:30,周六10:00-19:00。
  • 电话:+351-22-2002037
  • 地址:Rua das Carmelitas, 144, 4050-161 Porto

距离教堂几步之遥莱罗书店外观。这座已有100多年历史的莱罗书店内部中央有一个造型异常优美的木质楼梯,古色古香的装潢让它让之无愧的成为世界十大最美书店之一。书店内部禁止拍照。

古老的波尔图街景

街头的有轨电车

街道尽头便是波尔图的标志----牧师塔

• 门票价格:2欧元
  • 开放时间:冬季10:00-12:00,14:00-17:00,夏季09:30-13:00,14:00-19:00,八月份中午不关闭。
  • 电话:+351-220-145489
  • 地址:Clérigos Tower, Rua Senhor Filipe de Nery, 4050-546 Porto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30-12:00&15:30-17:00;周日:10:30-12:00&15:00-17:00门票:€2 教士教堂是波尔图的一座巴洛克式教堂。这座教堂倾注了建筑师Nicolau Nasoni和石匠师傅Antonio Pereira的心血。教堂的立面装饰着复杂的巴洛克图案,比如花环和贝壳,而背面则是宏伟的钟楼--牧师塔,它是波尔图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站在波尔图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有225级台阶,拾级而上登顶后可以俯瞰整个波尔图城市的美景。

牧师塔是波尔图市中心的绝对地标式建筑,从老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它,塔高76米,共有6层。1763年建成时,曾是整个国家的最高建筑,由于它的突出,当年来到波尔图的船只总是把它当做灯塔和波尔图的符号。如果想把波尔图老城区所有的最美的景色尽收眼底,请做好攀爬225级台阶的准备,登顶之后可以360°俯瞰波尔图绝美的景色。

• 地址:4430 Vila Nova de Gaia

在波尔图众多的大桥中,风景最好的应该是这座波尔图标志性建筑----路易斯一世大铁桥。这座连接加亚新城和波尔图老城的双层铁桥,是著名设计师埃菲尔的徒弟Teófilo Seyrig设计的,桥高70余米,两岸跨度达395米,宽8米,上层行驶地铁D线,下层用于车辆交通,至今仍是跨度最大的铁桥之一。

拍摄大桥的最佳地点是在圆柱山修道院(Mosteiro da Serra do Pilar)前面的平台上

照片中左上方的圆形建筑便是圆柱山修道院 如打算在波尔图进行深度游的同学需至少留出2--3天时间

第22天

• 地址:Pra?a da Liberdade, Porto

自由广场也称为新广场,位于圣伊尔德丰索堂区。广场两侧拥有众多餐厅、酒店、银行。

Saint Anthony's Church Congregados图片

一座位于圣本托火车站旁的教堂

这座教堂的具体信息不详,还望高人补充。

• 地址:Pra?a da Batalha, 4000 Porto

这座正面镶嵌着精美蓝花瓷的教堂位于著名的战斗广场(Praça da Batalha),其具体信息同样不明。

• 电话: +351 22 200 2722
  • 简介:一个颇具艺术感的火车站,建成于1916年,最大的特色就是车站内部墙壁上的瓷片壁画,做工细致精美,共有20000多块,用来展现波尔图的交通发展史。每当夜幕降临时,这座古老的车站被都市的灯光照亮,沧桑又不失现代感

圣本托车站于1916年启用,车站为本地建筑师何塞·马克斯·达席尔瓦设计,但是受到了法国美术学院派的影响。其以展现葡萄牙历史的2万幅”青花“瓷砖画著称,名称源自曾经位于此处的16世纪的本笃会修道院,在19世纪末荒废。1900年,国王卡洛斯一世为车站奠基。它位于波尔图市中心的阿尔梅达加勒特广场。如果想好好逛逛波尔图老城区的话,圣本笃车站是个不错的起点。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参观;珍宝室3欧元。
  • 开放时间:4月至6月9:00-12:30,14:30-19:00;7月至9月9:00-19:00,周日12:30-14:30关闭;11月至次年3月9:00-12:30,14:30-18:00;珍宝室提前30分钟关闭,周日和教会节日14:30开放。
  • 地址:Sé do Porto Terreiro da Sé , 4050-573 Porto
  • 简介:波尔图主教堂十分简朴,但不能否认他是最古老,最大的教堂。不同于已经完全转变为景点的圣佛兰西斯科教堂,这里还按时举行着弥撒等宗教活动,更贴近当地人,更能品味到这座城市的生活。这里也见证过许多历史性事件:

开放时间:不详

门票:免费

波尔图主教座堂位于历史中心区,是波尔图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也是葡萄牙最重要的罗曼式建筑之一。教堂两侧各有一座方形钟楼,立面缺少装饰,经历多年大体未变,只是在巴洛克时代增加了优雅的门廊和美丽的玫瑰窗,内部则增加了豪华的银祭台和其他华丽装饰。教堂的屋顶是石砌的,由飞扶壁支撑,顶部呈锯齿状,整体看来像座堡垒。

站在主座教堂门前的广场可以遥望圣本托火车站

站在另一侧可俯瞰杜罗河和Museu do arte sacra博物馆

第23天

Museu do arte sacra
Museu do arte sacra图片

开放时间:不详

门票:教堂免费,博物馆不详

这座紧靠波尔图主座大教堂的博物馆前半部是一座教堂,后面才是博物馆。看上去来这里的游客寥寥无几,至于它的历史我也不得而知,希望能有见多识广的大侠在此补充该博物馆信息。

Cafe Majestic
  • 类型:咖啡 甜品
  • 地址:Rua de Santa Catarina 112, 4000-381 Porto
  • 简介:这家咖啡馆从1921年开业至今,曾经是社会名流,政客,艺术家的聚集地。说它是一个历史建筑,其实更是一个豪华古典的小皇宫。走进Cafe Majestic的时候,

从建筑上来说这不是一个咖啡店,是一个历史建筑,或者夸张的说像个豪华古典的小皇宫。1921年开业,1983年被市政府评为“公众关注景点”,1994年重新拾起荣耀,开始营业。整座大楼是典型的新艺术代表,是欧洲“美好时代”时期的回忆。今天去这里还能看出他当年的高贵,典雅,曾是社会名流、政客、艺术家的聚集地。这里除了咖啡和小点,也能吃到一些传统美味的午餐,已被评为全世界最美10大咖啡馆之一。据说当年J.K.罗琳就在这里写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Cafe Majestic图片

这里的蛋挞每个€1.5,价格相比著名的里斯本贝伦老糖果店的蛋挞略贵,但吃上去口感偏软,味道差了

Cafe Majestic门前的步行街

• 电话:00351--351914337151
  • 地址:Rua Ferreira Borges, nº 64,波尔图
  • 简介:若想要游览波尔图,经济型旅游公寓 - 证券交易所宫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圣本笃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5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亨利王子广场、Statue of Prince Henry the Navigator和波尔图证券交易所宫均可

开放时间:11月至次年3月9:00-12:30,14:00-17:30;4月至10月9:00-18:30;圣诞节和元旦关闭。门票:成人€7,学生/老年人€4 波尔图商业协会1842年聘请名家建造的股票交易市场,置身其中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自己身在某座宫殿里。这座置身老城区中心新古典主义建筑,用途很明显,是用来吸引来自各地的欧洲投资商。内部装饰的美轮美奂,融合了多个国家早期的风格,阿拉伯厅就是实例,以及当时无法避免的浓浓的英国风,见证了当年英国商人在波尔图的存在。最值得推荐的几个亮点是阿拉伯厅的奢侈、万国庭院里的透明大天窗,是铁架构建筑的典范。

经济型旅游公寓 - 证券交易所宫(Low Cost Tourist Apartments - Palácio da Bolsa)图片

该景点禁止拍照

• 门票价格:3.5欧元
  • 开放时间:11月至次年2月9:00-17:30,3月至6月9:00-19:00,7月至9月9:00-20:00,圣诞节当日关闭。
  • 地址:Igreja de s?o francisco, Rua Doutor Carlos Cal Brand?o 48,Porto

门票:成人€3.5,学生€1.5

波尔图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欧洲最奢华的教堂之一。走进教堂你会不禁感叹:内部的横梁、柱子、雕刻全都用黄金覆盖,据统计用了大约400公斤黄金。一些没有用黄金点缀的部分,比如宽肋哥特式拱门的建筑材料也是价格不菲的大理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棵“耶西之树”的历史可以追寻到1718年。地下博物馆里收藏了大量从前修道院流传下来的宝物,在1910年就被定级为国家文物。教堂已经不用来做宗教仪式很久了,有时候会有古典音乐会在这里举办。就算你不是宗教徒,也应该去感受一下这座特别教堂,去体验下真正的金碧辉煌,其精美程度让人叹为观止。

遗憾的是如此奢华的教堂却不能拍照,非常郁闷!

圣弗朗西斯科黄金教堂对面有一座规模很小的 Paróquia de São Nicolau可以顺路一起参观

第24天

Tips

前往圣地亚哥机场可在Praza de Galicia广场上Zara门店前的车站乘坐机场大巴。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

一座占地广阔、充满活力的大学使圣地亚哥成为西班牙最令人兴奋的城市,它的大教堂也是其成为最令人难忘的城市之一。这里虽然人口不足十,但相传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雅各安葬于此,是天主教朝圣胜地之一。自中世纪以来,前来此地的朝圣者络绎不绝,乃至形成了一条有名的朝圣之路,即圣雅各之路。

夜色中的圣地亚哥

• 地址:2728 6th Ave., San Diego, CA 92103

开放时间:大教堂每日7:00-21:00,博物馆夏季(6月至10月):周一至周六10:00-14:00,16:00-20:00,周日10:00-14:00;冬季(10月至5月):周一至周六10:00-13:30,16:00-18:30,周日10:00-13:30

门票:大教堂免费,博物馆通票€5

圣地亚哥主教座堂又称之为使徒大教堂,它的外观是巴洛克风格,内部却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罗马式雕塑,即光荣之门。该大门在1188年由Mateo大师建成,是大教堂的原始入口,其3个拱门上雕刻有来自《启示录》、《最后的审判》、《炼狱》等故事的人物形象。在耶稣下面的柱子上雕刻着宁静的圣詹姆斯。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柱子上有5道光滑的沟槽,它是长期以来数以百万计的朝圣者用手触摸而形成。在柱子背后,人们尤其是学生在考试前经常前去触摸Mateo大师肖像的额头,希望能够分享他的智慧。

圣詹姆斯披着宝石斗篷在高高的祭坛上注视着大殿,他背后的楼梯是大教堂的焦点,围绕着耀眼的巴洛克式装饰、雕塑和窗帘。这里就是精神旅程的终点,是朝圣者拥抱和亲吻圣詹姆斯斗篷的地方。在祭坛之下的地下室里,仍然安放着圣詹姆斯和他的弟子圣奥西多和圣阿瑟内修斯的遗体。

每天中午教堂都会举行朝圣弥撒。在一些特殊的时候,如有些偶然的场合,会在弥撒结束后用在天花板上以绳索垂挂大香炉举行一种仪式:当小火焰在里面燃烧时,8个强壮的信徒会拉着绳子,让其在半圆形的后殿中摇动。

大教堂旁边是古老的国营酒店

大教堂北面

大教堂北面是Escuela Universitaria de Trabajo Social de la Universidad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大学

大教堂东面是昆塔那广场

这里是年轻游客和民间音乐家们夏季常去的地方

• 地址:欧洲. 西班牙. 加利西亚. 拉科鲁尼亚省. Santiago de Compostela

大教堂对面的拉霍伊宫

第25天

• 地址:Praza das Praterías,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主教座堂15782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加利西亚西班牙

紧邻昆塔那广场的是银器匠广场

周末的集市

周末的圣地亚哥古城热闹非凡,人们早早的来到市场采购食物。

圣地亚哥很小,如果你不是一名狂热的教徒,一天时间足以让你在这里领略宏伟的大教堂,感受朝圣者的文化精神。

马略卡岛

巴利阿里群岛依附于西班牙大陆,在离西班牙大陆80-304公里的地方,大致在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之间,由四个岛屿组成,分别是:马略卡、米诺卡、伊比萨、福蒙特拉。

马略卡和伊比萨是两个旅游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岛屿,它们有数不胜数的度假胜地和旅游设施,每年都能吸引无数外国游客,尤其是以德国和英国游客居所。两座岛屿的北部海岸都拥有雄伟壮观的岩石海岸、一些从未开发的原始区域和很多清澈的温泉。

马鞍状的马略卡岛面积是米诺卡或伊比萨的5倍以上。引人注目的特拉蒙塔纳山海波在5000英尺以上,占据了西北海岸线的大部分,山的另一边一直延伸到东南海岸线。在特拉蒙塔纳山的2个山脊中间形成了一片广阔的平地,春天时杏树花开漫步,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马略卡岛每年吸引千万以上的游客,帕尔马国际机场甚至比巴塞罗那国际机场还要大,大多数游客都准备去海边度假直到暑假结束。尽管这里的海滩非常漂亮,但在马略卡西北部和中部也有洞穴、鸟类保护区、修道院、中世纪古城、博物馆、露天咖啡厅和农村集市值得大家去探访。

从巴塞罗那到帕尔马,坐飞机需要50分钟左右,夜晚渡轮需要8个小时左右,双体船需要4.5小时。我们从圣地亚哥飞到帕尔马大约2个小时。

第26天

马略卡大教堂

开放时间:4月至5月:10:00-17:15;6月至9月:10:00-18:15;11月-3月:10:00-15:15;全年周六:10:00-14:15;周日只做礼拜:8:00-13:45,18:30-19:45

门票:€4

马略卡大教堂是一座历时400年(1230-1601)修建的教堂,是建筑学上的奇迹。宽广的正厅由14根高达700英尺的修长圆柱支撑,这些圆柱的顶端就像棕榈树一样分散开来。从1370年开始,正厅顶部就有一块巨型的玫瑰色玻璃窗,直径大约有40英尺。主祭坛上方是安东尼高迪设计的超现实主义baldoqui,完成于1912年,一个巨大的华盖吊灯悬挂其上,就像是一个悬挂的装饰风铃,一直上升到顶部的耶稣受难像。

我们到达时正值周末教堂弥撒时间,故未能进入内部参观。

教堂的阿尔莫伊纳广场正门上方就是钟塔,钟塔上有9座大钟,其中最大的被称为N‘Eloi,意思是“赞颂”。

马略卡大教堂对面是艾慕达纳宫,这里最初是阿拉伯人的城堡,在中世纪时期是裁判庭,如今是一个军事总部,当西班牙国王来到马略卡时,它充当国王及政府要员的临时住所。皇宫开放期间,导游观光团每小时一次。

贝尔维尔城堡

开放时间:城堡和博物馆10月至3月,周一至周六:8:30-18:45;4月至9月,周一至周六:8:30-20:30;周日只开放城堡:10:00-16:30

门票:€2.5,周日免费

这座城堡建在帕尔马的一座小山上,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帕尔马城市和海湾。它建于14世纪初期,整体风格属于哥特式,但却具有一个圆形设计,这种类型的设计在西班牙是独一无二的。

城堡里面坐落着一个关于马略卡历史的考古博物馆

俯瞰帕尔马港湾

帕尔马的内港
帕尔马的市政厅
一些不知名的教堂

帕尔马老城一些精美的教堂。关于帕尔马的书籍实在太少,所以我叫不出这些教堂的名字。

晚霞时分帕尔马港口的景色十分迷人。总体来说帕尔马老城不大,用一整天时间闲逛这里足矣。

Tips

如果从帕尔马自驾前往索列尔,建议走阿尔布法拉的隧道(€4.1),这比绕很多山路节约时间。如果选择从西班牙广场搭乘火车前往索列尔,每天有7次往返的列车,票价€17。

索列尔

来到马略卡岛,在索列尔待一个晚上是必不可少的,索列尔是岛上最美的一个小镇,以当地宏伟的宫殿式建筑而闻名。

索列尔 图片

索列尔古老的火车历史可追溯到1912年,这是一系列木质火车,配有全皮座椅。

火车会经过索列尔最为热闹的地带--宪法广场,这里也是圣巴托乌梅教堂的所在地。

广场四周拥有无数的餐厅和咖啡厅

索列尔 图片
圣巴托梅乌教堂

索列尔的建筑艺术瑰宝

关于这座教堂的历史,能查阅的资料非常有限,所以我无法为大家去介绍他。

教堂巨大的玫瑰窗让我印象深刻

索列尔港口

教堂巨大的玫瑰窗让我印象深刻。参观完教堂,我们驾车沿着古老的火车轨道来到索列尔港口。

留影纪念之后,我们前往距离索列尔港口西南方向9公里的德亚。

德亚

德亚被认定为英国诗人、作家罗伯特格雷夫斯(Robert Graves)的第二家乡,他从1929年开始住在这儿,一直到1985年去世。如今这里也是作家和艺术家非常喜欢的聚居地,其中包括格雷夫斯的儿子托马斯,还有英国画家大卫坦普尔顿。阿瓦加德纳和毕加索也曾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这里的环境无与伦比,整个德亚处在特拉蒙特纳山的陡峭山脊中。

顺着狭窄的小路走向高点,就可到达乡村教堂。

站在教堂背后的小型公墓中,眺望遍山的橄榄树和众多的小海湾,这里很安静,是格雷夫斯最终享受晚年的好地方。

伊维萨岛

自从公元前5世纪被迦太基人占领后,伊维萨岛就一直不断的被入侵者占领。直到20世纪60年代,伊维萨才终于成为供游客游玩的旅游地。虽然这里的人口全部加起来仅14万人,但每年伊维萨岛可以吸引200万名游客。这里美丽的海滩共计50个,还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迪斯科舞厅,它竟可容纳上万人。一年到头,住在伊维萨岛的人中有25%是外国人。

从10月到来年4月,这里的生活节奏明显慢了下来,此时岛上大多数酒店、餐厅都停止营业。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初期,伊比萨被一群追寻快乐的嬉皮士所发现,最后他们在这里将非主流文化发挥到了极致。伊比萨当地人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对这些嬉皮士们非常友好,非常能容忍他们的所作所为。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夜场俱乐部文化彻底席卷了伊比萨。从世界各地蜂拥而至的年轻人聚在这里彻夜狂欢,接着就在海边建立了圣安东尼那样的旅游中心。如今伊比萨仍然疯狂并且发展良好,奢华乡村酒店新浪潮的兴起让整个伊比萨变得更加时髦、高端。

第27天

伊比萨

作为集娱乐与历史为一体的城市,伊比萨市内有着大量的咖啡厅、夜店和一些时髦的商店。达特维拉(Dalt Vila)的巨石城墙在城市上空若隐若现,这个中世纪城及其哥特式大教堂在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文化遗产称号。潘亚(Sa Penya)位于老城的北墙与海港中间,是一条长长的迷宫般的石板街,提供这座城市最棒的非主流商店、小吃店和探索区。

穿过一条条小巷,通过宪法广场,一条斜坡一直通向巨石门,这便是达特维拉的主门。

圣卢西亚防御城堡

站在圣卢西亚防御城堡上,可以看到伊比萨的全景。

远处的大教堂集结了腓尼基人占领伊比萨之后统治伊比萨的各种文化的宗教结构。教堂建于13世纪,并于18世纪彻底修复,它既有哥特式的塔楼,也有巴洛克式的正厅。

第28天

伊比莎随拍

这便是伊比萨的诱惑!

第29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Andorra la Vella, Andorra
  • 简介:安道尔城区主干道 ,依山而建,各式餐饮,商铺汇聚,是休闲购物的好地方。

在比利牛斯山脉的高处坐落着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安道尔公国。安道尔的旅游业非常发达,每当冬季来临的时候,都有许多的欧洲游客到这个美丽的内陆山国度假,享受诸如滑雪之类的冬季户外运动。安道尔公国全境都位于比利牛斯山脉之上,境内高山环绕,平均海拔在2000米左右。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也是安道尔能够成为比利牛斯山的最佳滑雪胜地的原因。每当夏季到来,气候比较温暖的时候,安道尔又会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进行登山和远足理想之地。值得一提的是,安道尔亦是欧洲著名的“免税天堂”, 是旅客们购物的好去处。

与世隔离的内陆山国安道尔公国坐落在西班牙和法国之间,是欧洲面积第六小的国家。安道尔全国划为7个行政区(parishes),以首都安道尔城的人口最为稠密。安道尔城同时也是这个国家唯一的一座城市。在这座地处山间谷地的城市里面,遍布着许多弯曲和狭窄的街道巷陌,街道两旁则各种商店、酒店、餐厅、咖啡厅和娱乐场所林立。商店里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而且价格都非常便宜。

西班牙通向安道尔的边境。过境时不需要出示任何证件。

安道尔人民广场
  • 地址:Plaça del Poble, AD400 Pal,Andorra
  • 简介:在安道尔人民广场可以欣赏周边壮丽的山谷和山峰,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集会场所。

安道尔城的中心地带是人民广场

安道尔石头教堂

通过广场看以看见一座规模不大的教堂,这就是俗称“安道尔石头教堂” 的圣埃斯特凡教堂。

教堂内部的装饰非常简单

安道尔随拍

得益于简单健康的日常生活和大量的山间步行活动,安道尔的国民寿命平均可达85岁,是世界上国民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安道尔在饮食方面受到地中海地区的烹饪风格影响较多,日常以羊肉和猪肉等肉食为主菜,鱼类、蔬菜、意式面食、水果、奶酪和面包也都是安道尔人经常食用的食物。当地人喜欢用橄榄油来烹制食物,并有节制的喝上一些红酒用以助兴。

安道尔原是一个长期与世隔离的国家。但由于该国近年大力发展旅游业,也让这座过去几近闭的国家向世界敞开了大门。现在,安道尔每年的GDP中有80%以上来自于旅游业。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这座只有8.8万人口的小国每年会迎来二百四十万以上的观光旅客。这个以罗马天主教为主的公国能够快速的富裕起来很大程度也得益于其免税政策。

在安道尔,安道尔人(加泰罗尼亚族)只占全国总人口的33%,其他主要都是由来自于西班牙、法国、英国、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的移民所组成。安道尔的官方语言为加泰罗尼亚语。

风景秀丽,群山环绕,商店林立的欧洲小国安道尔正是一个充满着无穷魅力和神秘色彩的世外桃源,来到这里旅行,定会让您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第30天

菲格雷斯

菲格雷斯是Alt Emporda地区的首府,这个熙熙攘攘的地方是这片以农业为主的地区的政府所在地。当地人从周边区域来这里的商店购买农场设备和用品。周四是赶集日,农民们聚集在兰布拉顶端兜售农产品,并在咖啡馆吃点心、闲聊。游客们来菲格雷斯的主要原因是:参观令人惊叹的达利博物馆,它是西班牙最值得参观的博物馆之一。

在菲格雷斯街头总会有达利的元素出现

菲格雷斯街景

菲格雷斯的Sant Pere church

街头充满着艺术的气息

• 电话:+34 972 67 75 00
  • 地址:赫罗纳省菲格拉斯城萨尔瓦多·达利广场5号

开放时间:11月1日至28日:10:00-18:00,17:15停止入场;3月1日至30日:9:30-18:00,17:15停止入场;7月1日至30日:9:00-20:00,19:15停止入场;10月1日至30日:9:30-18:00,17:15停止入场

夜间开放:7月29日至9月1日22:00-次日凌晨1:00(ACCES开放至次日凌晨00:30)

门票:成人€12(包括达利·珠宝展);语音导览每个展厅€1;学生€ 9;9岁以下儿童免费。

“博物馆”这个词对达利来说并不够,他给他的纪念碑命名为“大剧院”。这里曾是古老的城市剧院,后来在西班牙内战时期沦为一片废墟。如今顶部加上玻璃圆屋顶,浑身布满达利标志性的鸡蛋形状,这个多层博物馆充分展现了达利的丰富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博物馆里面有花园、斜坡和达利为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准备的一副华丽罩单。

参观博物馆的游客排起了长龙

博物馆内的部分作品

上面这幅错视画里面有张红色沙发,两个壁炉和两幅绘画作品,这些东西随后又会变为好莱坞性感象征麦韦斯特的脸。

走马观花的看完这些达利的作品后,不得不感叹达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多么的惊人。

圣菲兰古堡

菲格雷斯的二线景点圣菲兰古堡。如果要完整的参观达利三角的三个景点(达利剧院博物馆、达利故居博物馆、普波尔城堡)和菲格雷斯的一些景点,至少需要花上完整的一天时间。

赫罗纳

赫罗纳(加泰罗尼亚语为Gerona)是个拥有70000人的城市,这里保留了其完整神奇的历史。实际上,因为拥有盘踞山顶的城堡、高耸的大教堂和梦幻般的河畔景致,它从中世纪开始就成为一个视觉盛宴。赫罗纳曾被称为“西班牙的威尼斯”——不过这里没有真正的大运河,只是4条河流的汇流处,这座城市总能让人回忆起它的这个称号。赫罗纳的El Call犹太社区可追溯到中世纪时期,是欧洲保存最完好的犹太社区,也因为拥有这个社区和阿拉伯大浴场,可爱的赫罗纳总是能让人想起西班牙犹太人和伊斯兰教徒都在这里繁衍了数个世纪。如今,作为一个大学中心,它融合了过去和充满活力的现在。

了解赫罗纳的最好方式是沿着它的街道散步。在你漫步穿过老城区时,你会不断惊讶于自己的新发现。

赫罗纳大教堂

赫罗纳大教堂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赫然耸立在90级台阶之上,以其23米高的中殿而闻名,是世界上最宽的中殿,是加泰罗尼亚哥特式建筑的理想空间的象征。

站在台阶上远望赫罗纳老城区

教堂侧面雕刻让人印象深刻

由于错过参观时间,闻名无法进入教堂内部。

赫罗纳是一座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在这里住上一晚,慢慢的去发现这里更多的精彩。

第31天

巴塞罗那

塞罗那拥有长期疯狂活跃的精神生活。这是建筑师安东尼高迪的故乡,他设计的建筑是最让人吃惊的对现代主义的描述。城市中其他主要的现代派建筑师包括Lluis Domenech i Montaner和Josep Puig i Cadafalch,画家米罗、萨尔瓦多达利和安东尼塔皮埃斯也非常认同加泰罗尼亚。巴勃罗毕加索在巴塞罗那度过了他的成长期,而这座城市的一个宝物便是他全心投入的一座博物馆。

巴塞罗那平衡了现代埃伊桑普雷区各种优雅林荫大道和哥特区的中世纪感觉——正如地中海典雅的哥特式海上圣玛利亚教堂,为高迪设计的宏伟的圣家堂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对照物。在观看过新艺术派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后会发现,密斯凡德罗设计的殿堂似乎更像是极简抽象派,而如此让人兴奋的当代创作还包括弗兰克盖里设计的滨海金鱼,诺曼福斯特设计的科塞罗拉塔和让努维尔设计的阿格巴塔都为巴塞罗那的视觉盛宴增色不少,而巴塞罗那俱乐部则是世界上最吸引人的足球俱乐部。

女巫的帽子大楼

巴塞罗那就是建筑师的试验场,各种抽象古怪的建筑举不胜举,上图外号“女巫的帽子”Casa Terrades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阿马特耶之家和巴特罗之家两座抽象的建筑连在一起。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均出自高迪之手,由于票价较高,建议选着其一参观便可。

安东尼塔皮埃斯基金会
  • 地址:C/Casp 48
  • 电话:93 412 40 12
  • 简介:Casa Calvet allows the time-strapped visitor to sample some excellent cooking and appreciate the master
Casa Calvet图片

Casa Calvet之家外观似乎并无亮点

第32天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街头艺人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著名的兰布拉大道。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而已,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

兰布拉大道上有许多造型各异的街头艺人

除了以上那些看似怪异的建筑外,巴塞罗那还有非常多的现代主义建筑如:Casa Calvet卡尔维特之家、Casa Comalat科玛莱特之家、Casa Fuster福斯特之家、Casa Macaya玛卡娅之家、Casa Planells帕拉尼尔斯之家、Casa Thomas托马斯之家、Casa Vicens文森之家...如果你是一个建筑控,并且有足够多的时间,那就把这些“之家”一网打尽吧!看完保证你吐血...

走到兰布拉大道的尽头,可以看见一座高高的纪念碑,这便是哥伦布纪念塔。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开放时间:除12月25日和2015年1月12日--1月18日外,每日开放,11月3日至3月2日 9:00-18:30(最晚18:00进入),12月22日至1月3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1月1日 11:00-20:00,3月3日至11月2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

夜间开放:11月3日至3月2日,周三到周六,19:00-22:30(最晚21:00进入)。3月3日至11月2日,周一到周日,20:15-24:00(最晚22:45进入)。

日票:全价€20.50,€16.50(学生/退休人员),票价包含中文语音导览;

夜票:全价€30,€15欧元(学生/退休人员)。

高迪设计的米拉之家,通常被叫做La Pedrera(采石场),拥有一个在街区拐角处的弯曲、石头砌成的正门。当此建筑在1910年向公众开放时,人们对于这座建在如此时髦街道上的看似洞穴的露台并不满意

走上顶层的露台,便是高迪设计的屋顶烟囱。

站在屋顶向远方远眺可以清晰的看见圣家堂和阿格巴塔

俯瞰屋顶的另一侧是时髦的格拉西亚大道

阁楼中的高迪展览室拥有高迪及其精致的作品、理论、技术,包括一个用玻璃粉制成的米拉之家模型。米拉之家是一座重新修复的公寓,生动的展现20世纪早期这里所居住家庭生活的情况。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西班牙广场是巴塞罗那一个重要的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它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是几条干道的交汇处。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它们身后是博览会(Fira de Barcelona),再继续延伸,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国家宫。五月至十月夜间有音乐喷泉演出。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学生票:66元 1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 电话:+34-93-6220360
  • 地址:Palau Nacional,Parc de Montjuïc,08038 Barcelona
  • 简介:参观规模宏大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欣赏充满当地风情的罗马和哥特艺术。

而最上面的建筑便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第33天

• 地址:Plaça Espanya, s/n, 08015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夜晚西班牙广场的喷泉美轮美奂,非常浪漫。

• 地址:Montjuic, Avinguda de l'Estadi, Barcelona

穿过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便来到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公园。这里就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举办地

• 电话:+34-93-5565775
  •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08025 Barcelona
  • 简介:参观“世界最美的医院”建筑,登上塔楼眺望迷人景色。

开放时间:每日:9:00-20:00;周末:10:00-14:00门票:免费 圣十字圣保罗医院以它独有的穆迪迦式图案和森林般的园林而闻名。病房设在马赛克和彩色瓷砖装饰的具有视觉冲击的砖砌大门下方的花园内。

这个始建于1900年的不朽成果让路易斯多克曼在1912年赢得了他的第三次巴塞罗那“最佳建筑奖”。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开放时间:冬季:10月27日至3月23日8:30-18:00;夏季:3月24日至10月26日8:00-21:30

门票:外围免费;部分区域成人€8。

古埃尔公园是高迪设计建造的,它是巴塞罗那的标志之一,这是由高迪的主要赞助商人古埃尔先生命名和委任建造的,这个公园的设计本意是建设成山腰上的园林郊区,并采用英国的模式。巴塞罗那的资产阶级因为能更加接近这里而更加高兴,然而,只建成了其中的两所房子,最终古埃尔一家将这片土地转变为城市的一个公园。高迪为了使这里表现突出,加入了新艺术派的华丽饰品,如在华丽的门房顶端右边添加了引起幻觉的红白相间的蘑菇,而在左边添加了白鬼笔蘑菇。

这里每天总是游客如织,那只多彩的大蜥蜴受到各国游客不约而同的追捧。

多彩的长椅沿着主广场蜿蜒排立

由倾斜的多利安式圆柱和嵌花式带有外壳的桥墩支持着热闹的集市

公园里的艺人正在忘情的表演着

登上公园的最高处可以全方位俯瞰巴塞罗那和地中海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开放时间:10月-3月:9:00-18:00;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12月25日、26日-1月1日、6日:9:00-14:00

门票:圣家堂大教堂门票成人€14.8,学生/退休人员€12.8,大教堂和高迪博物馆连票€18.3,登顶钟楼€3。

圣家族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天主教教堂,整体设计以大自然诸如洞穴、山脉、花草动物为灵感。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

该教堂是一座象征主义建筑,分为三组,描绘了耶稣基督的诞生、受难及复活。北面的一座后塔将有140米高,代表著圣母玛利亚。其余塔分别置于各立面共12座塔代表耶稣的十二门徒,分别有100米或110米高,共18座高塔。教堂墙面主要以当地的动植物形象作为装饰,正面的三道门以彩色的陶瓷装点而成。整个建筑华美异常,令人叹为观止,是建筑史上的奇迹。在2010年这里已经成为一间小型的博物馆。

教堂共计18座高塔,以中央170米高那座代表耶稣基督。其周围将环绕4座130米、代表圣经四福音书(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的作者——玛窦、圣马尔谷、路加以及若望的大塔楼。北面的一座後塔将有140米高,代表著圣母玛利亚,包括“荣耀立面”在内,到2010年没有一座是盖好的。其余分别置于各立面共12座塔代表耶稣的十二门徒,分别有100米或110米高。

教堂内部未完工的玻璃窗

圣家堂夜景

第34天

教堂比较

比萨大教堂用了221年、亚眠大教堂用了190年、米兰主教堂用了100年、佛罗伦萨主教堂用了200年、乌尔姆主教堂用了115年方始成,而西敏寺教堂、科隆大教堂都用了500年的时间架构。在中国,也不乏这样的例子,云冈石窟的开凿费时60余年,龙门石窟以400余年的时间营造,敦煌莫高窟的成就竟用了900多年,而几乎所有的寺观庙宇都经历过屡毁屡建、几度伸缩的反复。

已习惯于“当年开工、当年完工”“一年一小变、三年大变样”的现代人是没有耐性去等待长不高的墙柱、撑不起的脊檩的,更无法容忍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们在未完成的穹顶画下一伫就是十天半个月,无法克制多纳太罗、贝尼尼们因为毫厘之差而执意毁弃几近告竣的雕塑。资金充足、电机助势、预件拼装的现代工艺没法让工程不快捷,但今日的建筑工人实在无法体味古代工匠融情感责任、忠实坚贞于其间的劳动。虔诚一旦化作精细,笃信已而转作纤致,不是巧夺天工,也是鬼斧神工。这样的建筑建造之中已成了古建筑,建成之后必定为名建筑。

几百年后,继任者的设计仍能与先前风格保持和谐,仍能与早期工程合恰链接,原因就在于沟通几代人心灵的同为悃?之忱、披沥之真,同为拳拳之诚、殷殷之意,有了这样的忱真诚意,老年与青年间弥平了沟犁,现代与过去间化解了区别,宗教与艺术间模糊了界限。在任何一件伟大的艺术品前,你只要驻足冥思、超然物外,便会出见一个空旷悠荡、或隐或现的对话声。那些未能熬到其竣期的人们,便也想到了它完璧的堂皇,经历了它喜剧的结局。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巴塞罗那圣埃乌拉利亚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Eulalia de Barcelona)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这座主教座堂兴建于13到15世纪,主要工程在14世纪完成。环绕鹅井(Fuente de las Ocas)的回廊完成于1450年。新哥特式的立面修建于19世纪。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45 (修道院8:30-12:30),周日和节假日8:00-13:45 (修道院 8:30-13:00)

第35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查看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