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行去贵州看黄果树大瀑布

攻略   >  安顺旅游攻略   >  第一次出行去贵州看黄果树大瀑布

• 出发日期/2015/09/23

• 玩法/古镇 第一次

前言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行,忐忑,激动,兴奋占据了我全部的心情,全部的旅程下来,从此爱上了旅行

第1天

我想旅行中最美好的时刻,就是出发前激动忐忑的心情吧。这一次出行也是临时决定的,只是偶然间和一个正在贵州读大学的同学联系上,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就聊到有机会我会去看看她的话题上,但是这个话题引起了她的极大的热情,邀请我去看看贵州的风景,于是我血一热,马上就在去哪儿网上买了火车票,那个时候还是在大学读书,还没有自己的经济来源,果断为了节约,买的从武汉到凯里的火车硬座。16个小时的硬座,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火车的途中并不觉得时间有多么的难过,并且认识了对面座位上同出游其他武汉学校的2个同龄人,一路上攀谈,看着外面的风景。感觉火车上的时间都是如此的美好。

出发前带上了短袖,长袖,短裤,长裤,因为那个时候正是6月份,贵州的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所以衣服就带以短袖为主,长袖为辅,虽然那边几乎都是阴天,不知道为什么,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黑了一圈,可能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烈的吧,没有任何防晒措施的自己还是建议,如果要去贵州游玩的人去的时候带好防晒用品,以免回来后看着镜子就后悔了。剩下的旅行必备物品,手机,钱包,身份证,相机,充电器等都要带齐了,剩下的就是出发了。

在出发去贵州以前,我是一个连湖北省都没出过的人,最远的地方也只是到过90公里外的外婆家。没有坐过火车,没有坐过飞机,更没有坐过什么游轮。所以去火车站等车怕误了火车,整整早到了2个小时,买的是下午17点的火车,到达凯里的时间大概是早上10点。在火车站的一晚,由于太兴奋,一晚上都没有合眼,我对自己的

第2天

到达凯里的时候,我有一点点的惊讶,因为凯里的火车站很小,比较像汽车站那种,而且公共厕所是比较不敢恭维的~本来同学执意要到车站去接我,但是被我也执意的拒绝了,本来旅途最好玩的地方就在于去探索和感知啊,事先我就在网上查好了去他们学校凯里学院的搭车线路,当然搭的过程中确实有点远,还要转车,但是只要有嘴巴,任何都不在话下,哈哈,非常顺利的就到了凯里学院,反而是见到同学的那一刻,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哈哈。

凯里火车站到西江千户苗寨是非常近的,下了火车很多人都来问你要不要包车去景区,我觉得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公交很方便啊。以前是2块钱每人,现在听说是涨到4块了。到了凯里后可以看见很多穿着少数民族的老妇人,背着一个篓子,哪里到处都是山,空气非常的好,而且很安静,比起城市的喧闹起来,那里显得秀气的多。我没有去到千户苗寨是一个遗憾。同学还介绍,在凯里的前面有一个镇远古镇,是非常值得去看一下的,不需要门票,只要里面的特定的经典才需要花门票。不过这也是我的另一个遗憾,因为时间和经费都有限,所以我的主要目标就放在了要去的黄果树大瀑布上了。

下午的时候在同学寝室睡了一觉,贵州的同学都好热情,晚上竟然帮我办了一个欢迎会,在操场上搭了桌子板凳,大家一起喝酒玩游戏,真的是非常幸福啊。

第3天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就准备出发去黄果树大瀑布了。从凯里到黄果树的话首先得搭火车到安顺。这说起来又是一个悲催得故事,因为是临时买票,座位都没了,只好买了站票。站了6个小时到安顺,这让我想到每年春节,那么多人在火车上要站一夜是怎么过的,因为真的非常难熬。

到安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找了那里的一个酒店住下后,就马上去找吃的,果然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大排档是最好的选择,吃了一种类似铁板烧的东西,里面有种土豆,非常好吃,现在想起来都会想流口水的冲动啊。

第4天

一大早就跑到汽车站搭车。从汽车站搭大巴到黄果树瀑布景区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车费是20元钱。黄果树一共有3个景点,需要买通票,一共是180,景点很大。需要走很长时间,而且个景区之间走路是很难达到的,必须还得搭车,有想通的景点之间来玩的大巴,就在我跟同学两人犹豫之间,一个的士司机就一直劝说我们,直接包车就可以了,也只贵了10元钱,随时打电话他就直接来接我们,我们想想只贵了10元钱就直接上了的士,感觉还可以,也很方便,就是这个上山的路吧,真的是山路18弯啊,我只能说,司机技术真好。

之后看到的三个景区,照片里面都会有。可能因为去的时候,水量还没有到最大的时候,所以没有显出瀑布该有的壮阔。多了份婉约。也正是因为不是这个旺季,所以人也不算多,不然人挤人的时候也不是我们想要的。

逛完整个景区差不多花了整整6个小时,感受就是推算,景区里面有个溶洞,看到的时候,非常的震撼,很漂亮,加上后期人为加上的灯光照射,更加的艳丽了。而闻名的黄果树瀑布呢,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令人惊喜啦,希望以后自己再去看到更大的瀑布,想听到瀑布那种轰隆隆的声音。就像春光乍泄那部电影里开场时的那个大瀑布一样。

黄果树之后就打道回府了。

其中花费不算多,因为路费都是硬座节省不少钱,所以整个行程下来大约花了1200块钱左右,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