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会再回来的-再见思密达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我们还会再回来的-再见思密达

• 出发日期/2015/06/1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骑行 美食 环游

前言

转眼来到六月,紧张的忙碌过后,身心俱疲。此时,旅游或许是治愈疲劳的灵丹妙药。就这样,一个特殊的组合,来到一个平静的小岛,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路程。钧建松,走起……

自古以来,济州岛一直以“三多三无三丽”而闻名。

“三多”指石多、风多、女人多,因此济州岛也被称为三多岛。因为整个济州就是由于火山爆发造成的,所以济州石头、洞窟特别多。“风多”与济州地处台风带有关,总是有很大的风,海边就更大些。 “女多”则是由于以前济州男人出海捕鱼,遇难身亡比例很高,所以从人数上女人多于男人。但更主要原因是生活艰难,女人也要随男人一起劳动,因此使得女人看起来较多。那潜入波涛汹涌大海里,冒险采摘海鲜的海女,她们可以说是“女多之岛”的代表。

“三无”是指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据说是因为济州岛上的人们都非常淳朴,因此没有小偷,也不需要有门。当然现在的房屋都是有门的,但围墙依然非常矮,也就是说如果有盗贼是可以轻易进入的,可见济州岛始终延续着淳朴的民风。

“三丽”,也称“三宝”,是指济州美丽的自然、民俗和传统工艺;也指农作物、水产品和旅游三大资源;还指济州浓厚的人情味、美丽的自然和独特的土特产品。

好吧,从这里开始,用我们的眼睛、镜头和心去体验济州岛的美丽吧。

瞬间成为百万富翁,这赶脚,有点儿复杂。

最简单的韩元兑换人民币的换算方法,去掉三个零,乘以6. 例如:20000韩元相等于人民币120元。

预告片

先上美图。

【时间、地点、人物】

时 间:2015年6月10日-6月14日

地 点:济州岛

人 物:钧、建、松

建:总策划、导演、统筹、摄影、独立撰稿 武器:尼康D90

钧:摄影主角、出纳、购物专家、促膝谈心者、 倾听 武器:手机

松:逆向气候体验、摄影、摄影主角、翻译(不称职) 武器:佳能60D

【2015济州岛打包清单】

1.装备:大箱子1个,随身包1个

2.服饰:长裤,防晒服,短裤,裙子,T恤,拖鞋,游泳衣(裤),泳帽。

3.装饰:遮阳帽,太阳镜

4.洗漱:梳子,毛巾,牙刷,洗发液,沐浴液,洗面奶,日晚霜,面膜,纸巾,指甲刀,剃须刀

5.化妆:化妆品

6.防晒防蚊:资生堂安耐晒, off驱蚊液,电驱蚊器蚊香片

7.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电池+耳机,联想笔记本电脑,

转接插头, 接线板,网线,便携路由器;移动电源,蓝牙音箱

8.摄影:尼康单反(充电器+电池2);读卡器,数据线,三角架,备用sd卡,

9.药品:乘晕宁,晕车贴,消炎药,藿香正气胶囊,黄连素,止泻药、退烧药、感冒药、创可贴。

10.证件:护照,身份证, 驾照

11.金融:钱(韩币、人民币),信用卡,银联卡

12.文件:笔,本子,打印版攻略,摄影书

13.食品饮水:大杯子,茶叶,点心

14.其它:雨伞,干湿纸巾,封口袋,口香糖,食品袋,U型枕

【济州岛小贴士】

1. 护照/身份证/回程机票保管好(电子版邮箱备份)

2. 旅途中的网络问题有两种解决方式:移动WI-FI或者韩国3g上网卡,我比较喜欢第二种。把热点打开,同行的朋友网络问题都解决了。

3. 酒店中有wifi,网速较快。

4. 中韩文对照旅游地图非常好用。

5. 有些酒店不提供一次性个人物品(要带拖鞋和香皂)

6. 便利店、超市、免税店、商场均可刷银联卡,还设有提款机呦!

7.海岛天气变化多,早晚凉,要带折伞和皮肤衣。

8.关于公交:T-money卡就是类似于国内的公交卡,在济州岛不仅可以乘坐公交,还可以乘坐长途巴士、便利店购物等;一般在便利店可以买到,办卡需要2500韩币(貌似是这么多)的手续费,不退还;一张卡可以多人刷。

9. 免税店以外买东西记得要拿退税单,回国之前提前一点到机场办理退税

10. 韩妆在免税店买完当场可以带走,非韩妆要到机场提货。

11.济州岛没有早餐店,如果酒店不含早餐,自己要隔夜作好准备。

12.韩国出租车司机服务周到,公司有电话中文服务,简单交流没问题。

13.翻译软件强力推荐出国翻译官。

14.防晒必须的,海岛上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的。推荐安耐晒和水宝宝喷剂。

【本次出行两件神器】

韩国3g电话卡,非常好用。推荐!

转换插头必带。

第1天

北京——天津——济州岛——香格里拉酒店

【小贴士】1.奥凯航空有正餐,貌似还可以。行李限重20公斤,应该不属于廉价航空吧。

2.天津机场好小。

3.第一次见3—5登机口放在一起,还紧挨着吸烟室,乌烟瘴气的,受不鸟了。

4.飞机晚点3个多小时,无奈。

5.所谓的韩式火锅和中国火锅区别大了去。

济州岛天池饭店

留下钧建松在济州岛组合的第一张合影,感谢同团专业的摄者。

韩式火锅,味道感觉一般。或许自己是重口味,不太适应韩国较为清淡的口味?煎鲅鱼在国内很少见到,我们常吃的是鲅鱼馅儿饺子。味道?还好吧。

飞机晚点,这里只有我们在进餐。

这个小饭店叫天池,有点意思。

济州市香格里拉酒店

入驻济州市的香格里拉酒店,当地四花。位于济州市。各位注意,此香格里拉非彼香格里拉。

房间带阳台,干净舒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小插曲

第一天,飞机晚点三个多小时,一切安排停当已经很晚了。一个小插曲,空调遥控器是韩文的,这个真心搞不懂,只能靠猜。其实,第二天才晓得,济州岛晚上还是很凉快的,打开阳台门就ok了。可是,第二个段子出现了,我是真的没有找到纱窗门。累了,还是老了,哈哈。

第2天

行程图

上图为第二天行程示意图

酒店早餐及酒店一览

熟悉的春卷。

每餐必有的辣白菜。

种类还算多,比较照顾中国游客的口味。

这里居然有我最喜欢吃的煎饺子,意外的惊喜。但是,煎饺有且只有一次。唉,我的中国胃。

跟随我们四天的专车思密达

异国他乡,看到这样的话语,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酒店的咖啡厅,价格相当亲民。

研究行程

早餐后,钧建松三人组开始研究第四天自由行的行程。

和钧姐秀一个。

非常实用的中韩对照济州岛旅游图。不知为什么酒店前台放在了一个相对隐秘的地方。或许是存量不多吧。

土地爷爷

当地的标志,土地爷爷。

济州岛随处可见的土地公公。

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

抵达天地源瀑布景区

开始济州岛第一个行程,天地渊瀑布。

这姐弟俩儿在研究自己的摄影作品。神情够专注。

好大的鱼,颜色够艳丽。

会议大厅。

钧建松三人组集体出镜。

白鹅戏水。

此花名曰水菊。

查了一下,这种花刚刚开放的时候是青色的,然后经过淡绿色的蜕变后最后居然会呈现出一种粉红色。正因为如此,“善变”这个词才会如此适合这种花。

雨后的花朵。

• 门票价格:2000韩元
  • 电话:+82-64-76063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南星中路
  • 简介:欣赏瀑布从20多米的高空飘落的景象,在花鳗鲤池祈福请愿。

瀑布顺势而下,汇成溪流。因山石阻隔瀑布形成第二、第三段,并最终流入大海。

天地渊瀑布确实没多大。星期四,人好少,有点儿vip的感觉。第一段瀑布从岩石顶部流下,宽12米,高22米。瀑布下的潭水深20米。

沿着天地渊温带树林步行走1公里左右,就会听到惊天动地的瀑流声,

白色的瀑布仿佛银河落九天,非常壮观。

当然,这里和尼亚加拉大瀑布,贵州的黄果树瀑布不是一种感觉。譬如宋词既有豪放派又有婉约派。

济州是个很小的岛,环岛一周也才380KM。这么个小小的岛上不大可能有太多以博大取胜的景点。每个景点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见惯了国内人潮汹涌各色景点,能躲在一个相对人少的地方,景色如果又恰好宜人,真是意外之喜了。

去往独立岩

结束天地渊瀑布的行程,下一个目标:将军石。

安静的小鸟

美美的花。

济州岛的特产橘子,据说以前这里的橘子是贡品。

• 电话:+82 64-760-3192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烘洞791
  • 简介:在观景平台前远眺周边海岛和海岩,与大长今的人形立牌合影。

将军石也叫独立岩,位于西归浦沿岸地区的断崖绝壁,这里山岩海岩千奇百态、岛屿海岸变化丰富,是由大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产生的大量火山熔岩形成的自然景观。

雾气中的将军石。

• 电话:+82-64-762219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旧左邑钟达里814-5
  • 简介:徒步偶来小路,欣赏两边怡人风景,品味独有的济州韵味。

偶来小路,那一份宁静。

偶来小路在这里就是想见小路的意思。忽然想起叶佳修的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二位这是为偶来小路点赞吗?

大长”钧“

新雨成饭店

我喜欢的石锅拌饭,看来还是偏爱重口味。

• 电话:+82-64-760-2772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72번길 (색달동)
  • 简介:拥有多种颜色的沙滩,欣赏天然海蚀溶洞,电影热门拍摄地。

午饭后还是在西归浦市,这里有著名的“中文海水浴场”。此中文非彼中文,“中文”只是当地的地名而已。

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为搏击风浪的人点赞。 这海水好凉呀。

登高远望这一片海滩,美美的曲线。

沿途随拍

海女的塑像是海滩和岛屿的主题,她们的善良,勇敢,勤劳和坚韧值得所有人尊重。

极有特色的垃圾桶。

如果天气好,我们乘着游艇远航……不好意思,想多了。

专业的摄者,不一样的角度。

画面中的曲线,笑容,诠释着不同的美丽。

钧姐秀一个。

钧建松集体出镜。专业摄者的作品,我们的笑容依旧灿烂。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泰迪熊博物馆,据说济州岛有三个。貌似济州岛和三有缘呀,什么三多,三少,三个瀑布等等,权当是巧合吧。

这个小熊有点意思,它是馆长熊。

有朋友看了这张照片说,胖的拍瘦了,瘦的拍胖了。真的吗?

这个熊现在是不是都叫大白呀。

据说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

有游客为奥巴马熊加了有趣的注解:奥巴马,你个熊样儿。真有才。

路上随拍

这是非常有名的汉拿山橘,济州岛橘子的品种之一,超级好吃。什么丑橘,简直弱爆了。小贵,15rmb一个。

黑猪雕塑。姐妹儿,您这是做嘛?对黑毛猪顶礼膜拜?

• 电话:+826-4728-2114
  • 地址:Jeju Special Self-Governing Province Jeju-si Nohyeong-dong 289-15
  • 简介:“违反地心引力的神奇奥秘”

来到著名的神秘之路。

李导厉害,居然带了水平尺。

松哥霸气,物理人讲究眼见为实。够敬业。

• 电话:+82 64-710-770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三星路40号
  • 简介:展示济州传统民俗遗物,是了解当地文化的最佳景点,适合亲子游。

离开西归浦市(南部)转到北部的济州市,参观民俗自然史博物馆。

硕大无比的带鱼,现场更震撼。

据说这种树是圣诞树的前身。

模拟当时生活的场景。

这组画面反映了一个人从出生,成长,结婚,还甲的过程。怎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济州人在大海上捕捞的场景。

二楼是韩国国医(中医)的场景, 不是特别愿意拍。中医到底是谁发明的,我保留自己的看法。申遗的过程,有些有必然性,有些或许有某种偶然性。比如,注册商标。你懂得。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龙头岩,确实有点像。

晚饭

人参鸡汤,我还是算了吧。

夕阳美景

轻雾中夕阳西下。

听说北京的天湛蓝湛蓝的,有种奇怪的感觉。

小贴士

1.香格里拉酒店的环境不错,早餐很给力,已经很将就国人的口味了。

2.韩餐的味道估计许多国人不适应。如果你对韩餐完全无法适应,一定要自己准备干粮。

3.酒店有热水壶,餐馆也可以接热水,完全无压力。

4.6月的海水很凉,不建议下海。当地人从小锻炼已经完全适应了。

5.这里的瀑布和泰迪熊博物馆都有三个,我们只是去了其中一个。一个够了,大同小异吧。

6.这里的工资水平比中国高,餐饮不便宜。

第3天

韩服体验

这韩服穿在我身上怎么这么别扭,特别是下面的缅裆裤,好奇特的感觉。

和谐的自拍。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新罗免税店,让人们发疯的地方。

两位,这是在查价格还是在领受新的任务。购物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

新罗免税店门口,我保证,这真不是人最多的时候。

沿途风景

旁边的小别墅,过过眼瘾吧。

小贴士

1.感觉韩国本土化妆品这里的价格没有机场免税店便宜,但种类相对更全,价格差距不是很大。

2.韩国本土外的化妆品价格优势不明显,可能还是t3的日上更便宜。

3.韩国化妆品主要品牌:

护肤:后、雪花秀、SU,MI37、the face shop、婵真、兰芝、托尼魅力、the skin food等等

彩妆:芭妮兰、3ce、espoir、赫拉等

洗发:吕、润膏、爱茉莉等

4.其它商品价格优势不明显。寇驰包包,周大福首饰,相机镜头等几乎和国内持平。

5.实在逛累了,新罗免税店斜对面有一家酒店,应该是四星以上,环境不错,咖啡屋价格公道,可以暂时休息。

第4天

牛岛行程

第四天,打车,轮渡,骑行,溜达,拍照……这是怎样的节奏。陆军转海军再转陆军,如果岛上有直升机……那就陆海空齐活了。

去往牛岛

第四天只去了一个地方……但其实玩的很嗨。

牛岛距离市区比较远,可坐710路到底站【城山港】,换轮渡(15分钟)去牛岛,从市区过去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 牛岛的往返轮渡费是5500韩元/人,城山-牛岛最早一班船是早上8点,之后便是9:30、10:30、11:30,一小时一班,末班17:10,如果牛岛结束后还有城山日出峰的行程,最好在下午15 :00以前返回。 牛岛不算国人的热门旅游景点,游客一般以韩国人为主…… 下了轮渡就有很多租车点,有摩托车、小型观光车车和自行车三种类型可选择。我们花8000韩元每人租了4小时自行车,具体价格可以老板讨价还价,一般租全天会贵一些,租全天需要在下午五点前归还,最后一班牛岛返回的轮渡是五点半。 在牛岛环岛骑行非常爽,可以欣赏沙滩美景。

韩国出租车导航。

从济州市(北部)打车到城山港(东部),大约一个小时。车费40000韩元。

另类自拍照。我眼中的自己。

城山港售票大厅。

准备购票。

往返价格:5500韩元。

填写信息卡:姓名、年龄、联系方式。一式两份。一张可填同行多人。

准备登船。

白色和红色灯塔,城山港的标志。

准备前往牛岛的私家车。

抵达牛岛及租车

17分钟后顺利登上牛岛。准备租车。

摩托车就别想了,咱没有国际驾照。

美女说摩托不可以,但是助力车可以。助力车(电动车)——钧建松三人组最喜欢的一种环岛方式。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so,攻略很重要,没有攻略后果很严重。

我们的座驾,两黑一白。

环岛游

环岛巴士,拜拜了。我们需要的是想走就走的环岛游。

路过的马场。在牛岛没看到牛,看到马了,有点意思。

感谢偶然相遇的韩国朋友。此时此刻,朋友的帮助尤其重要,哪怕是在异国他乡。

松哥在询价,看来对岛上的生鲜很感兴趣。

旁边的两位美眉,你们也太配合了吧,嘻嘻。

灯塔,牛岛特殊的景致。

感谢韩国美眉给力的合影。

三人组找到了一种特殊的自拍方式。

有点儿意思。

• 地址:济州东部牛岛中部
  • 简介:以海水的色彩而闻名。海水色彩斑斓、清澈。海边没有沙滩,只有折射出美丽光彩的珊瑚和贝壳碎片。黑色的石头大小不齐的凑在白色海岸边,独具特色。

这里是牛岛有名的珊瑚沙海水浴场,又称白沙滩。牛岛八景之一。由海岸向外,白色、天蓝色、深蓝色、墨绿色层层延伸,看似互相区别实则连为一体。海水色彩斑斓、清澈。黑色的石头大小不齐的凑在白色海岸边,独具特色。

松哥玩嗨了。

钧建松,为白沙滩点赞。

一对当地的情侣用这样的方式留下自己的印记。

三脚架,自拍神器,应有尽有。

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眼中的最美。

这二位有没有明星范儿?

“西浜白沙”称为牛岛第一美景也不会言过其实。一边是波光粼粼的蔚蓝大海,一边是由破碎的珊瑚形成的雪白沙滩,绵延不绝,如同明信片上的风景,宁静悠远。

沿途随拍

海女们在辛勤的工作。

鱿鱼也疯狂。

萌萌的小狗,它的家。

路上的风景,丰富的色彩。

松哥开启工作模式。

钧姐回眸一笑。

带上头盔,小伙伴亮个相呗。

济州岛的抗日痕迹。

海螺的色彩也是牛岛的亮点之一。

骑行者的快乐。

这里是叫做“石墙海岸路”的地方。济州岛遍地都是那种表面像蜂窝一般质地的黑石头,石头也就成了济州岛人生活的重要天然材料

骑行的外国美女。

外国美女看到我要拍她们,非常配合。感谢,思密达。

“速度与激情”

速度的魅力。

海上转悠的赶脚。

牛岛峰下面,就能看到形状奇特的后海石壁。被这里的风浪经年累月地侵蚀,后海石壁呈现出一种与牛岛截然不同的魅力。比起牛岛的安宁祥和,更有一种险峻和沧桑感。

转悠,继续转悠。

当地餐厅

海风吹的头疼,来点儿热乎的。不过,这也忒辣了吧。

补充体力哪家强?还看济州打卤馕,呵呵。

韩国的饮水机都有一个防烫装置,非常人性化。

既是座椅,又是餐饮标示,一举两得。

运输婴儿车

猜猜看,这些婴儿车是做什么用的?

各位在这里可以看到答案了。

牛岛地图
返航

见到红色灯塔,意味着我们即将结束环岛之旅。

千万别搞错,这不是我们来的港口。这里有两个港口,我们来的那个有很多车行。

如果下次来韩国旅游的话,济州只能选择一个地方,那我选择牛岛,这是我们三人的共识。

离开牛岛,返航。

二层的座位,要脱鞋的。真心不适应。我还是夹板溜达吧。

一层的私家车。OMG,还有起重车。

三层休息区。

又见红灯塔,城山港到了。

船到码头,发现司机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足足提前了45分钟,感动。

沿途风景

归途中的风车。出租车司机特意把车停下来让我拍照。感谢,思密达。

为了弥补我们心中的小小遗憾,司机特意绕道济州港。这艘豪华游轮是从国内开来,船上载有3700人。

沿途的风景。

告别

和司机留个影,感谢你充满真挚的服务,感谢你提前45分钟的等待,感谢你的善解人意……

天色渐暗

忙碌的一天。酒店附近的落日。

酒店旁边的夜景。

小贴士

1.环岛大巴费用低,节省体力,但少了自由行的乐趣。

2.自行车小累,这一圈下来,体力消耗较大。

3.电动助力车,骑行与省力的完美结合结合,真正的环岛游。

4.环岛建议顺时针,这样坡比较缓,节省体力。、

5.租助力车要碰运气,不是每个车行都租给你。价格是每个小时5000韩元,两个小时起租。

6.牛岛风大,一定带一件外衣。

7.紫外线很强,要做好防晒。

8.牛岛国人极少,基本是当地人。

第5天

济州岛东部

第五天,再次回到东部。

• 电话:+82 64-710-6797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城邑民俗村。58岁的当地讲解员。

恢复原貌的古村落。

济州城邑新农村,哈哈。

五味子发酵,可以做成饮料。味道像酸梅汤。

柿子树。

当地的韩文很有意思:“王八里(就是说的男人,以前可以三妻四妾而且不用做事,所以是“王”)、冷八里(结婚的女性叫这个)、批八里(没结婚的女性)和童八里(没结婚的男性)”

这里是大长今的拍摄地,讲解员做过群众演员。

这里超级重男轻女,生儿子给摇篮,生女儿给瓦罐。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 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 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城山日出峰于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终于到达期盼已久的城山日出峰。

火山口已成了草原,三面为悬崖峭壁,99个岩峰围拢着火山口,仿佛一顶皇冠,其状如城廓便取名“城山”,因这里的日出美不胜收便取名“日出峰”。

面前是一块极大的草地,沿着山体渲染开去,冬季的草地半青半黄,中间有一条石头铺的阶梯路,赭色的木栏护着它曲折往上,犹如山的脊梁,这就是城山日出峰。

有没有点儿海市蜃楼的感觉。

还是没有见到期待中的蓝天白云。

但此地却宛若仙境。

松哥,有没有一种着身云端的感觉?

远处隐约可见的城山港。红白两色灯塔,费外醒目。

霸气的钧姐,一览众山小。

虽然火山口海拔180米,但登山的路程约400米之多,不停息的攀登约30分钟左右才到达日出峰顶。

下山之路

下山的途中看见一条岔路,通向一个半圆形港湾,亲水处还有一座小木屋,听上来的人说刚看完海女的表演。

旁边的山体形状也非常特殊,很有云台山的片状风范。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涉地可支(Sopjikoji)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看起来颇有几分“天涯海角”的味道。

到达涉地可支,又叫涉地岬。

涉地可支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拍摄了《洛城生死恋》。这部韩剧好像国内知道的人不多。

但在韩国人那里可真是有名。注意,不是《蓝色生死恋》。

如果某一天,再来这里,我希望静下来,用一天的时间去品味这里的美。拍到这里的春夏秋冬,真的不容易呀。

矗立在坡地上的白色美丽教堂、修女院建筑十分显眼,具有欧洲风味,远远地就能吸引住众人的目光。不过,现在这里已经改成了巧克力主题馆。

雾是越来越大了。

过了一会儿,雾气渐渐散去。

涉地可支停留的时间真的有些短,或许,旅行总是 留有遗憾的吧。

机场

晚上,奥凯航空的飞机,准备回国了。

已经静下来的外国商品提货区。

小贴士

1.城邑民俗村蚊子小咬儿厉害,提前做好准备。

2.城山日出峰要留出足够的时间。登顶和看海女之家的表演基本是两个方向。上山下山的时间如果正常行走大约50分钟以上。走的太急下山腿部会有反应。

3.出来尽量少吃生鲜的东西,怕肠胃出问题。

4.涉地可支是一个海岸的突出部,很美,适合静下来慢慢欣赏。这里还是拍婚纱的好去处。大海,绿地,城堡,马匹,各种要素一应俱全。

5.济州岛的东部交通不是特别方便,车站离景点都比较远。

6.包车价格韩文司机700人民币,中文司机900人民币。个人以为韩文就可以了,出租公司都有中文服务的。三个人包车比较划算。

7.T-money卡就是类似于国内的公交卡,在济州岛不仅可以乘坐公交,还可以乘坐长途巴士、便利店购物等;一般在便利店可以买到一张卡可以多人刷。

8.关于Wifi:【环球旅游Wifi Egg】出发前在淘宝上预定的,出发日到了机场领取。

9.韩国3g上网卡 100——190元不等。我用的是卡,非常方便。

10.酒店wifi的效果很好。韩国的网络还是比较发达的。

尾声

看到这张图,我想说说些许的遗憾。例如城山日出峰看日出,领略韩国最高峰汉拿山的风采,乐天酒店的大风车,山君不离的美丽,东部迷人的涞才海滩,太多极具特色的博物馆……遗憾或许是下一次旅行的动力呢?

面朝大海,拥抱阳光,再见,济州,思密达。

后记

1.几个段子:

其一,面对济州岛的薄雾,李导的经典语言,我们这里雾可以有,霾是没有的。

其二,钧姐晕车,每次上车前,我和松哥异口同声的说,姐,该吃药了……令人浮想联翩。领队王姐每次都笑着“批评”我们,怎么说话呢?

其三,松哥在最后一天拿出了手机中的杀手锏:出国翻译官。真的非常好用,可以实现语音翻译。可是,松哥,自由行那天你怎么就没有想起来呢……

2.一些感动

其一,感动于钧姐和松哥对我的包容。我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些许的不耐烦,我疲惫之后的倦怠,我在商讨之中的小脾气……

其二,感动于当地人的高素质与热情:萍水相逢帮三人组合影的人;出租车司机尽善尽美的服务;牛岛骑行者为我们指引方向的领路人;王姐的鼓励和赞许;李导的深深的文化积淀;帮我们留下美好记忆的摄者……

3.关于旅行:

说起这5天的感受,济州岛的确没有什么特别震撼的美景,但在这里游览,就如同走进邻居家串门一般,清新,自然。济州岛的魅力就在你漫步偶来小路时,游走于中文浴场时,骑行牛岛时的那一份亲切与随意……

我们从旅行中获得的乐趣或许更多取决于我们旅行中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