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安徒生童话中的世界——记北欧自由行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寻找安徒生童话中的世界——记北欧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9/26

• 玩法/游轮 环游 探险

前言

由于自己的懒惰,回国后都一直没有整理过照片,也没写游记。直到半年后,怕时间隔得太长,以后细节都记不得了,才匆匆拿起笔来记录。整理照片和行程就像又重走了一遍,一切是那么的清晰,各种震撼仍然在脑畔。

为什么选择挪威和丹麦呢?

挪威,有世界上最美的峡湾,世界上最长的海岸线,世界上最奇怪的峰石,世界上最高的物价。对于挪威,我已经中毒许久了。也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票搜索,让我关注到了丹麦,脑海里立马浮现出安徒生、美人鱼、自行车、乐高、曲奇等等,一个非常有童话色彩的国度,所以下定决心来安排此次北欧2国之旅。

签证

申根签证是一种神奇的签证:申根区包含26个欧洲国家,只要有其中任何一个国家的签证,就可以自由来往于所有申根区国家。挪威丹麦及北欧其他国家都属于申根国,选择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提交签证,我此行申请的是挪威签证。

流程:准备材料-网上申请-前往签证中心办理

签证费:60欧元/人;签证服务费:人民币170元/人(包含服务税)

航空公司出具的往返机票的预订单,机票应该在签证颁发后出票付款。详细的行程安排,包含过境路线和交通方式。建议行程表上不要出现渡船上过夜或火车上过夜,因要提供船票或火车票,租车的话也要提供租车预订单。我是周五提交的,下周二就可以去拿了,基本上隔2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上海去北欧,直飞城市只有丹麦哥本哈根和芬兰赫尔辛基。转机的话,俄航时间最短价格也最低,另外还有汉莎、法航、荷兰皇家、阿联酋等其他选择,所以去挪威不管怎样肯定至少要转一次机。我提前3个月开始查机票,发现北欧航空上海直飞哥本哈根来回含税只要6k,和俄航转机价格差不多,所以就定哥本哈根为中转目的地开始制定行程。可等我准备好材料,再等签证出来,机票价格已经水涨船高了。

关于租车:

我们此行主要是以公共交通为主,但是去奇迹石的公交到9月上旬就结束了,因此只在斯塔万格租了一天车,市区只有Herz有网点,租车需要驾照和翻译件。挪威租车后,一般车上都有Autopass的芯片,会自动缴纳过路费,车通过缴费路段的时候,会有个绿色十字灯闪亮,表示交费了,费用最后算在账单内,很方便。去奇迹石的路上有2段是要收费的。网上说,如果是红色十字灯亮的话,就说明没装芯片,需要3天内自己去付款,否则会被罚款的。

如果打算在挪威自驾天数长的话,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挪威高速公路很少很少,而且很多道路都限速50-60的,所以计划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多预留些;2、挪威地处峡湾地带,经常开着开着就没路了,需要坐渡船。一般运气好的话,刚好赶上渡船,运气不好的话等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都是有可能的。有的渡口,过渡的车多,渡船小,还不得不等下一班。渡船公司主要就是两家,Fjord1和Tide,建议去当地旅游咨询处拿张渡船时刻表,心里就有数了。3、挪威山路多,路窄弯多,最好还是租排量大些的自动档车。

语言

挪威官方语言为挪威语,丹麦官方语言为丹麦语,但英语也是常用语言,北欧英语普及率达80%以上,基本那边的年轻人还有做服务业的都会说英语,所以沟通没有太大问题。据说在南欧,英语普及率都比较低,最低的是西班牙,只有20%,所以去西班牙的话,有必要学一点西班牙语。此次出行,只在问路的时候,遇到过一个乡下老头听不懂英文,其他还没遇到不懂英文的。另外,除了电视报刊杂志都用当地语言,马路上的标识、景点介绍、菜单一般都有英文,哥本哈根机场还有中文标识,SAS自助值机也有中文界面。

天气

挪威理论上最佳旅游时间是在7、8月份,这段时间日照时间长,所有景区都开放。进入9月气温开始下降,降雨也开始增多,一些景区和服务设施会相继关闭,比如我们这次去的奇迹石,公共交通到9月上旬就结束了。另外网上有驴友说,10月开始下雪的话,去奇迹石的路可能会封。同样,5月前有很多道路或许积雪还未消退,也有道路被封的可能,自驾存在一定风险。个人感觉秋季去北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此时的北欧色彩浓厚,尤其是峡湾两边的森林,真可谓五颜六色,城市中也是,在路上行走就仿佛掉入调色罐中,比之夏季的满目皆绿和冬季的白雪茫茫更抓眼球。另外,卑尔根以多雨闻名,被称为雨城,一年有2/3的时间都在下雨,尤其是9月10月降水量最高,将近300mm。所以打算这个时间去的朋友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在卑尔根的两天有幸遇到一天阴天,还有一天雨量不小。

景点

挪威四大城市:奥斯陆、卑尔根、特隆赫姆、斯塔万格

挪威四大峡湾:松恩峡湾、盖朗厄尔峡湾、吕瑟峡湾、哈当厄尔峡湾

挪威三大石:布道石、奇迹石、恶魔之舌

另外挪威还有极光、冰川、罗弗敦群岛、大西洋之路、几条国家级风景路线等等

查找攻略时,看到各种美图就忍不住想加到自己的行程里,慢慢发现这是不现实的,去除哥本哈根的3天,在挪威只剩下7天,最终有所取舍的确定了哥本哈根-斯塔万格-吕瑟峡湾(布道石&奇迹石)-卑尔根-松恩峡湾(挪威缩影)-奥斯陆-哥本哈根这条路线。

在北欧住宿也是预算的大头,看得上眼的标间价格几乎都在1000元左右,我们这次定的都是3-4星级的酒店,基本上都在这个价钱以上,最贵的一晚要1300元。但也有便宜的青年旅馆或Guesthouse,不过设施就差一些,有些是上下铺的,公共卫生间的,一般500元左右。(Ps:我们去的时候,挪威克朗和人民币基本是1:1,所以我就不写单位了哈~~~)自驾的朋友还可以选择camping,挪威营地非常多,公路上都有很清晰的营地标识,营地大都提供木屋,房间出租。一个两人木屋大概也就500元左右,不过人气很旺,要提早预定。另外,北欧酒店都没有拖鞋、木梳和一次性牙刷牙膏,要自带。电热水壶基本都有,没有的话,酒店大堂也会提供免费的热水服务。青旅和camping设施不清楚。

哥本哈根Carlton Guldsmeden 3星精品酒店

离火车站大约要步行10-15分钟,外观很小清新,但是住的房间比想象中的小很多,价格略高,不包早餐,所以不是很推荐。

斯塔万格myhregaarden hotel 4星精品酒店

位于斯塔万格市中心,离去布道石的码头步行时间不到5分钟,离火车站及公交枢纽10分钟。机场大巴就停在马路对面。位置无可挑剔,任何交通都很方便。房间装修很新很有特色,每个房间都有个小壁炉,龙头是高仪的,早餐很丰盛。价格周末比平时便宜,非常推荐。

卑尔根Rica Hotel Bergen 4星商务型酒店

位置在市中心广场喷泉附近,离central station、火车站、鱼市都不远,步行可达。早餐是这里的特色,是此行所有酒店里最好最丰盛的,各类海鲜鱼畅吃,连三文鱼都有好几种做法,在卑尔根的2天,我基本都不用吃午饭。房间装修比较大众化,可能主要是接待商务客的原因,但基本设施都齐全,价格略高,但还算值,推荐入住。

奥斯陆comfort hotel grand central 设计型酒店

是给我惊喜最大的酒店。原本没有报太大的希望,这天走的是挪威缩影一日游线路,终点到达奥斯陆火车站已经临近11点了,因为紧邻火车站,所以就随便定了一晚。室内设计颇有北欧风格,简洁、现代,同时也加入了连环漫画的元素,很时尚。房间挺大的,天花板很高,早餐丰盛,有健身房,价格合理,非常推荐。

哥本哈根adina apartment hotel copenhagen 4星 酒店式公寓

位置离港口很近,坐船方便,离最近的火车站大概走15分钟,离小美人鱼也在15分钟内。但距离市区有点远,不过门口有万能的26路,可以到步行街、新港及中央车站。因为是酒店式公寓,所以房间很大,设备齐全,包括一个小厨房,楼下就有Netto超市,可以买些蔬菜面包自己搞定晚餐。大堂有免费无线上网,房间里是收费的。早餐不含,价格合理,推荐入住。

第1天

空中之旅

十个多小时的空中之旅--北欧航空

北欧航空SK998 上海 → 哥本哈根 13:20 PVG - 18:45 CPH 总时长11小时25分钟

进了航站楼,看到我们的飞机已经停在那里了,空客A340

北欧航空的机舱布局分3部分,最前面的是公务舱(46座)、中间超值经济舱(28座)及后面的经济舱(171座)。像我们这种散客肯定是被安排在机尾最后几排,你们懂的。。。

由于是白天的航班,中午起飞,时差6小时,飞到哥本哈根是傍晚,所以飞机上有2顿正餐,一顿中式,一顿西式,中间还发了次点心。连着11个小时吃了睡,睡了吃,在飞机上又不能怎么运动,还是挺撑的。

• 简介:作为整个大北欧地区的空中交通门户,哥本哈根国际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也是非常便捷的现代化空港。

安全抵达哥本哈根机场,起飞晚了将近1小时,最后晚点了20分钟左右,长途飞机20分钟应该也不能算晚点吧。一出机场就能看到中文标识

机场大厅(手机渣图)

大厅右侧可以买到各种票的窗口

交通票信息Tips

哥市各类交通票信息(价格可能有所变动):

24-hour or 72-hour City Pass in zones 1-4

哥市1-4 zone 1天票:80 DKK

哥市1-4 zone 3天票:200 DKK

如果要去其他城市如Roskilde, Elsinore or other parts of North Sealand,可购买ALL ZONES 1天票130DKK

如果要进入多个需付费的景点,可考虑哥本哈根卡 copenhagen card:24hour 299 DKK, 48 hour 449, 72 hour 529

1-4 zone 1日票

哥市分区图,一般市中心只要买到4区票就行了

哥市metro图

• 地址:Vesterbrogade 66,首都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哥本哈根,卡尔顿古尔德斯梅登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8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哥本哈根博物馆、Kingfish Dive & Travel和Eliaskirken均可步行很短距离
卡尔顿古尔德斯梅登酒店(Carlton Guldsmeden)图片

20分钟后抵达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步行15分钟到今晚的酒店carlton guldsmeden

第2天

清晨街景

初识哥本哈根 体验北欧人的闲情生活

今天的行程安排:早上市区闲逛,下午14:15的飞机前往挪威西部城市斯塔万格。

由于时差还没转过来,清晨很早就醒了,于是起了个大早,退了房就出发了。

步行线路图:从A处酒店-五大湖(这名字是我自己起的)-哥本哈根大学植物园-B处公交车站坐6A路回酒店(约5km)

酒店阳台望出去的民居

哥本哈根清晨街景

• 地址:Peblinge Dossering 6, 2200 Copenhagen, Denmark

走着走着,到了市中心的五大湖(Søerne)

成群结对的丹麦国鸟:疣鼻天鹅

北欧人都很热爱运动 湖边随处可见慢跑、散步的人

转个弯,来到哥本哈根大学植物园,该植物园是哥本哈根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一部分,哥本哈根大学一共附设植物、动物、矿物学、医学史4个博物馆,也对外开放。

温室

这花好惊艳啊,像刚洗了的拖把,有木有?学名叫Peniculus Solis Flores

大丽花

• 电话:+45 7013 1415
  • 简介: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是一座木制建筑,车站内的设施非常完善,门口处还提供免费的路线信息小册子,为旅客带来便捷。

出了植物园 坐6A回酒店拿行李。电子站牌上显示距离下一班还有4分钟

依旧返回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再坐DSB line去机场

火车站门口停满了自行车 真不愧为自行车王国

麦哈尔登酒店

由于时间掐的太紧,再加上哥本哈根机场排队安检的人太多,我们差一点没赶上飞机。在只剩半小时都不到的时候,我们还在排着长队等安检。最后实在没办法,我就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他们人很nice,看了看机票,再看了看时间,就让我们直接插队了,我们在最后5分钟才上了飞机。在经过约1个小时15分钟的飞行后,我们在下午3点半准时抵达斯塔万格。

斯塔万格(Stavanger)是挪威第四大城市,也是挪威西海岸重要的商港和渔港,为挪威古城之一。20世纪70年代后,由于北海油田的开发,斯塔万格成为油气田设施和船只的维修及后勤保障基地。现在该市已成为挪威著名的“北海油都”。斯塔万格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是去吕瑟峡湾、布道石和奇迹石的必经之地。

斯塔万格机场非常小,一出机场就能很容易地找到机场大巴,半小时后到达酒店,机场大巴就停在马路对面。

每个房间都有个小壁炉,不过是假的

龙头是高仪的

斯塔万格大教堂

斯塔万格港口
斯塔万格港口 图片

港口

斯塔万格老城

斯塔万格老城静谧而秀美,白色的小房子特别能代表北欧的建筑风格。漫步在这个小城,感受海水的味道,欣赏着街道两旁精致有格调的各种房子,极为享受。

天渐渐暗了,走着走着来到了商业区,这里似乎更热闹一些

第3天

去布道石

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布道石(Preikstolen)

布道石地处挪威南部,靠近斯塔万格市的吕瑟峡湾中部,是一块天然形成的巨石,突兀地直立于峡湾深处的崇山峻岭中,垂直落差604米,顶部有大约625平方米的平台。站在平台上,可以俯瞰吕瑟峡湾(Lysefjord)。它是勇敢者的标志,荣登了全球最惊心动魄景点TOP榜。有些风景,注定只属于少数人:那些不惧艰难、一路向前的人;那些独具匠心、不走寻常路的人;那些勇往直前、热爱自然的人。

先坐轮渡到Tau,再换大巴。可以提前在网站上购车船联票,也可以分段上了车船后再买。单程渡轮40分钟,大巴30分钟,加上等的时间,差不多要1.5小时。另外,去之前最好先和酒店前台确认好渡轮时刻,工作日和双休日的时刻是不一样的,以免耽搁时间。

去Tau的渡口就在酒店附近,步行5分钟,找到这块黄色Tau的牌子

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了

船很准时的来了,上船

40分钟后到达Tau,大巴已经在等候了,无缝接驳

指示图上写:上山2小时 下山2小时

刚开始上山的路并没有什么难度,就是比较陡的上坡,沿着T字前进

回望一眼停车场

爬了1个小时,刚到一半处

途中有一个湖泊,正好休整一下

这里有几段很陡的地方,需要手脚并用

后面一段又比较平坦

• 电话:+47-98219975
  • 简介:吕瑟峡湾最著名的观光点,从凌空的巨大岩石上俯瞰峡湾壮景。

是差不多走了2个小时后到了布道石。从斯塔万格出发坐渡轮时,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9月份布道石天气好的几率不高,经常会起雾,我还在窃喜自己RP真高。但事实证明,我的RP还没积攒够,在到达停车场的时候,天就阴了,快要爬到顶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整个布道石都在雾中,别说看不到峡湾,就是人站上去都不是很明显。

爬到后面的山顶上俯瞰雾中布道石

看看网上转载的不起雾时候的布道石

回程时,基本全在雨中,也就没拍什么照片,和去程同样的路线返回斯塔万格。有人问,布道石上有栏干吗?答:全程无栏干,想跳崖自尽也绝对没人拦着你。

抚“胃”

港口边的一家西餐厅

小鲜肉服务员

主食基本在两三百克朗

Tips

峡湾是怎样形成的

峡湾是由于冰川移动而形成的独特地形。在一万多年前的末次冰期,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被厚厚的冰原覆盖,冰原边缘的冰川从高处向下滑动,将山壁磨蚀,形成峡谷。随着时间的推移,冰川开始融化,海平面上升,这些峡谷被海水倒灌后,就形成了峡湾。在整个挪威的西部沿海,可以看到很多陡峭的山壁中细长的峡湾。峡湾的英文fjord这个词就是从挪威语中来的。

第4天

沿途

行走在地狱 视觉在天堂--奇迹石(Kjeragbolten)奇迹石是这次旅途中最期待的一个景点,座落于挪威谢拉格山的山顶之上,有一块5立方米大的石头卡在绝壁间,距离谷底大约1000米,是自然界十大最不可思议的平衡岩。从斯塔万格自驾去奇迹石山脚下的停车场有两种方式:一是开到劳维克(Lauvvik)然后坐吕瑟峡湾的船去到吕瑟伯顿(Lysebotn),再开车到达;还有一种是全部走陆路,从E39转Rv45,再到Fv975、Fv986,最后Fv500到达。前者省时间但那班船是需要提前预定的,而且据说9月底后班次就很少了,后者路绕的挺多但是沿途风景还不错。

我们来回走的全都是陆路,单程138km,如图

提前在Herz预定好的车,带好驾照和翻译件,手续办理很方便,在大楼背后的停车场取车

9点开始出发,E39是高速公路,转到Rv45后,沿途风景开始变好

越到后面路越窄

中间下车拍过照,再加上问过一次路,差不多3小时后到达山脚下的停车场

• 地址:4127 Lysebotn, 挪威

开始爬山,指示牌上用时参考:上山2.5小时 下山2.5小时

谢拉格山非常变态,一共要翻越三座大山,爬山的角度几乎直上直下,很多地方要手脚并用才行。从图上看奇迹石也就从海拔640米爬到了海拔984米,但因为中间上上下下浪费掉很多功,爬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累,跟布道石的难度相比根本不在一个系数。

起点

翻过第一座大山,回望一眼停车场

山谷里的小溪

爬完一座山峰 又是一座高山 继续~~~

从上面可以看到吕瑟峡湾的尽头,也就是吕瑟伯顿小镇

上上下下 终于爬到了第3座大山,第3座山的山顶一马平川,一眼望不到头,得走好长一段,走的都快绝望了。

奇迹岩

当我们进入这山顶上的小峡谷,终于见到尽头的这块奇迹石。

接下去就是各种自拍 玩的就是心跳 嘻嘻~~~胆小者慎入

我说我是从上面跳下去的,你们信吗?

看石头背面,其实是有条路可以走过去的

在平台上看吕瑟峡湾,风光无限好,弥补了昨天的遗憾

拍完照,补充了些干粮,开始返程。上山我们用了2.5小时,下山稍快些,最多用了2小时就到了。

一路上水分消耗非常大,带的2大桶水都喝完了,就直接喝溪水。这里几乎都是没有污染的冰川融水,口感很好,有点甜哦

沿途落日

回到车上,天已经快暗了,本来以为回程会快一些,没想到遇到修路,还堵了半小时。

回到Herz停车场,已经21点了,整整花了12个小时!也没时间下馆子庆祝了,就等着明天到了卑尔根鱼市场再大餐一顿!

第5天

向着卑尔根,前进!

挪威最美城市--卑尔根(Bergen)

经过两天的地狱式行走,今天的行程安排就相当轻松,目的地只有一个,卑尔根。早上睡到自然醒,天黑前抵达即可。之前制定行程的时候,就在考虑从斯塔万格到卑尔根用什么样的交通方式,飞机、渡轮、大巴or自驾?再三斟酌,我们最后选择了坐长途大巴,因为自驾异地还车要贵很多,渡轮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停运了,飞机虽然快,而且价格和长途大巴差不多,但机场离2个城市都有十几公里的路程,还要安检什么的太麻烦了,而大巴的起始点都在两个城市市中心,距离酒店都只需步行到达。更重要的是,最美的风景常常在路上,路边时而闪现的峡湾风光,常常让人一瞥惊鸿,久久难忘。

斯塔万格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图中A点

全程4.5-5小时,中间会经过两次轮渡,轮渡上有厕所和简单的快餐

卑尔根下车地点

等车时一群挪威小朋友走过,好萌啊~~ 话说,幼儿园的男老师也好有爱啊

车来了,人不多,坐满也就10来个人,可提前预定,也可上车买票,可以刷信用卡,车尾处有厕所和热水

途中峡湾风光

• 地址:Christiesgate 5 - 7,霍达兰郡
  • 简介:坐落于卑尔根市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城市公园斯堪迪克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Bergen [tog]仅有6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Galleri GEO & Ramme Service、西挪威工艺博物馆和Rasmu

下午3点多抵达卑尔根,先直奔酒店,位置在市中心广场喷泉附近,离central station、火车站、鱼市都不远。房间装修比较大众化,可能主要是接待商务客的原因,但基本设施都齐全。

人间仙境卑尔根

卑尔根,这个坐落于七山之间的人间仙境,既拥有令人炫目的自然风光,又在千年之中沉淀出了耐人寻味的人文之美,将人与自然的和谐体现的淋漓极致。与其他北欧城市不同,卑尔根不但传承了纯正而粗犷的北欧血统,还散发着娟秀高雅的贵族气质。

虽然卑尔根人口只有24万,但它是挪威的第二大城市,从斯塔万格到卑尔根,突然有种从小城镇到大都市的赶脚。

山坡上一栋栋彩色的房子点缀在山间,犹如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

布吕根汉萨码头
  • 电话:55 55 20 00
  • 地址:Bryggen 5003 Bergen
  • 简介:在古老的汉萨码头 – 布吕根(Bryggen) – 沿岸所建的古老建筑,是卑尔根地区的第一批城市建筑,几个世纪以来,这里已经成为本地生活中最活跃和最重要的部分。

布吕根(Bryggen)是著名古建筑集中地,位于卑尔根市中以西3公里的海边。这里是欧洲最大最集中的木屋群之一,1979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是卑尔根人的骄傲。布吕根约建于1070年,是汉萨同盟时期重要的港口,由于布吕根遭受过几次较严重的火灾,18世纪初,人们便集资将这里的房子修缮如初,一代又一代地保留下了这些陡峭的人字形屋顶的木屋,木条拼成的山墙。

走近看,房子怎么感觉是斜的

到这里可以体会当年中世纪挪威人的朴素生活,寻找心灵的归宿。

Tips

汉萨同盟简介

汉萨同盟(Hanseatic League),12-13世纪中欧的神圣罗马帝国与条顿骑士团诸城市之间形成的商业、政治联盟,以德意志北部城市为主。汉萨(Hansa、或Hanse )一词,德文意为“公所”或者“会馆”,最早是指从须德海到芬兰、瑞典到挪威的一群商人与一群贸易船只。12世纪中期逐渐形成,14世纪晚期—15世纪早期达到鼎盛,加盟城市最多达到160个。1367年成立以吕贝克城为首的领导机构,有汉堡、科隆、不来梅等大城市的富商、贵族参加。拥有武装和金库。1370年战胜丹麦,订立《施特拉尔松德条约》。同盟垄断波罗的海地区贸易,并在西起伦敦,东至诺夫哥罗德的沿海地区建立商站,实力雄厚。15世纪中叶后,随着英、俄、尼德兰等国工商业的发展和新航路的开辟,转衰,1669年解体。现今德国的国家航空公司汉莎航空(Lufthansa)即是以汉萨同盟命名的。卑尔根就是当时的四大商站之一。

Egon
  • 地址:torget, Bergen, Norway
  • 简介:是个好地方,不过往往是大排长龙。工作人员和食物都是不错的。价格也很合理。它温暖和亲切的气氛,是游客们最喜爱的地方之一。

晚饭这家EGON吃的,离布吕根不远,市中心非常显眼的位置,前面好几张照片都有拍到的。本以为位置那么好,一定会很贵。但我错了,价格在挪威这样高消费的地方算是适中,菜也很合口味。

餐厅的装修更像是个酒吧

吃完天已经全黑了,左边就是通往弗罗伊索道(Floibanen Funicular)去弗罗伊山(Fløyen)的路

• 门票价格: 成人/儿童 往返票85克朗/43克朗,成人/儿童 单程票43克朗22克朗
  • 电话:+47-55-336800
  • 地址:Vetrelidsallmenningen 23A, Bergen 5014, Norway

索道起点

山顶是鸟瞰卑尔根夜景的最佳地点

第6天

• 地址:Christiesgate 5 - 7,霍达兰郡

阴雨绵绵的一天--雨都卑尔根

今天的计划都被卑尔根的大雨打破,卑尔根以多雨闻名,一年有200多天都在下雨,尤其是9、10月降水量最高,将近300mm。虽然本来也没啥特别的安排,就是先去火车站把明天挪威缩影的票换好,再去山顶上看下白天卑尔根的全景以及在城里吃吃逛逛,买点当地的纪念品。

城市公园斯堪迪克酒店(Scandic Byparken)图片

酒店的早餐挺不错的,非常丰盛,超乎想象

各类海鲜鱼畅吃,连三文鱼都有好几种做法

换票很顺利,在去索道的路上会遇到一座教堂,它是卑尔根大教堂(Domkirken),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181年,大教堂经历了数次大火并重建。中殿上方的尖顶被拆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塔楼。19世纪80年代建筑师ChristianChristie将当时的洛可可风格内部装饰变回了原有的中世纪风格。

教堂内部可免费参观

• 电话:+47-55-336800

卑尔根市中心很小,走几条街就到索道站了。先来介绍一下弗罗伊索道吧!

弗罗伊索道是连接卑尔根市中心和弗罗伊恩山上的索道,是卑尔根的著名景点之一,于1918年1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到2018年就满100岁了。索道长度850米,山顶和山下起点海拔相差300米,在山顶能够俯瞰卑尔根市的全景。海港、峡湾以及整座城市整齐排列的木房子和环绕卑尔根的山头全部尽收眼底。往返成人85克朗,单程43克朗,白天间隔15分钟,晚上间隔半小时。

昨天晚上坐的往返,今天打算坐单程,然后走下来

看到我们住的酒店了吗

用GoPro拉了几张全景

山雨欲来风满楼,快下雨了,风特别大,脸都笑歪了,哈哈

弗罗伊恩山很大,如果天气好的话,漫步山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索道起点站可以索取免费的游览图,里面有十条游览路线。话说,此时雨越下越大了,我们就选择了一条下山的路回市区了。

艾于兰观景台
  • 地址:Einarvikgata, Aurland
  • 简介:观景台位于艾于兰小镇的上方,其设计出自于建筑师桑德斯和威尔斯。

观景台边上的纪念品商店,除了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之外,还有咖啡、冰激淋、肉肠等各种好吃的。山妖的价格比山下布吕根景区的要便宜,比之后我们去的奥斯陆也要便宜,可惜想着下山后再比比价,就没买

观景台的后方有一个充满情趣的游戏场,最受欢迎的就是这只巨大的山妖塑像。山妖(Troll)是挪威北部原住民的图腾,看似凶恶,然却心地善良的神话人物,现在几乎成了挪威的标志。传说家里摆放一只挪威山妖可以辟邪。

比比谁的耳朵大

又是一群上课外活动的小朋友

嘿,你掉队了~~~

沿着游乐场后方的一条小路,有一片山妖林,取材于挪威童话里三只山羊巧斗山妖的故事

这个图标太有创意了

• 开放时间:10月-3月,周一至周五,7:00-16:00,周六7:00-15:00,4-9月周一至周五7:00-16:00,周四7:00-19:00,周六9:00-15:00,周日休息。
  • 电话:+47 55 55 20 00
  • 地址:Torget, 5014 Bergen

下山后直奔鱼市场,这里已经是卑尔根著名的景点了,很多欧洲游客都会来这里购买海鲜

虽然身价不菲,但重要的是新鲜

有一家摊位聘了一个广东籍的服务员,沟通无障碍,围着好多中国人,生意最好,呵呵~~~

看看他们家的菜单

挪威大龙虾

这一天的记录到此就结束了,因为下雨也就没去其他景点,就在市中心的几个大商场和纪念品店逛了一圈。晚饭吃了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麦当劳,2个人吃了260克朗,在天朝估计也就六七十块吧,吃得我好心塞啊

第7天

坐着火车去沃斯!

挪威缩影一日游--峡湾+瀑布+村落+冰川

亳无疑问,挪威是一个让人迷恋,值得花心思深究的国家。但如果你时间有限,又想最大程度地了解这个国家,不妨试试浓缩中的精华,经得起检验的官方推荐路线——挪威缩影。

挪威缩影(Norway in a nutshell)是挪威峡湾旅游公司推出的最为经典,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峡湾旅游线路,有多条线路可选择。我们此行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奥斯陆,所以选择了卑尔根-奥斯陆的线路,共由五段行程组成:卑尔根至沃斯(Voss)的火车;沃斯至居德旺恩(Gudvangen)的大巴;居德旺恩至弗洛姆(Flåm)的游船,其中会经过松恩峡湾的两条支流纳柔依峡湾和艾于兰峡湾;弗洛姆至米达尔(Myrdal)的高山火车;最后是米达尔至奥斯陆的急行火车,每一段旅途都有看点。

时刻表

先上卑尔根火车站的图

车已经停在那儿了,开往Voss

人不多,但会查票

火车发动了,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卑尔根。出了卑尔根,火车即在山谷中穿行,云雾缭绕

到了Voss,已经有多辆大巴等候在那里了,跟着人流走就行了。每到一个景点,司机都会讲解,而且还会开的慢些,方便大家拍照

Tvinnefossen瀑布

著名的Tvinnefossen瀑布

• 地址: Sogn og Fjordane, Norway.
  • 简介: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著名峡湾,两岸青山连绵,瀑布相迎,点缀若干高山牧场,宛若画卷。

纳柔依山谷,宛如世外桃源一般,此处为大巴段最精华的部分,一定要坐在靠右边的窗口

• 地址:挪威居德旺恩
峡湾环游

船来了,好多好多人一拥而上,貌似有N个旅行团,有中国团还有韩国团。那么小的一艘船被挤得不行了,跟之前的交通工具相比,幸福感瞬间降低了。

听到船上有中国人说挪威峡湾和我们的长江三峡差不多,没啥好看的。哈哈,鄙人没去过三峡,大家觉得呢?

两岸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童话般的房子,应该和三峡不一样吧

艾于兰镇

• 电话:+47 57 63 21 00
  • 地址:5743 Flåm, 挪威
  • 简介:坐落在艾于兰峡湾的中心地区,被人们称为“离上帝最近的地方”。

14:10抵达弗洛姆小镇,距离下一段高山火车还有2个多小时,先简单吃个午饭

弗洛姆是在松恩峡湾的分支艾于兰峡湾的一处村庄,“弗洛姆”在挪威语中是“险峻山中的小平原”。这里也和它的名称一样,民房散布在山谷

铁路博物馆

• 门票价格:火车单程55分钟(300克朗),来回米达尔2小时(400克朗)。
  • 开放时间:全年营运
  • 电话:+47 57 63 14 03
  • 地址:the Flam Railway, Flåm, Norge
  • 简介:弗洛姆高山铁路是挪威峡湾地区一条风景很好的高山铁道观光线路,是世界上最美、最陡峭的高山铁路之一。

弗洛姆铁路是世界著名的旅游铁路和登山铁路。这条始建于1924年的铁路支线将海拔2米的峡湾小镇弗洛姆和海拔865米高的米达尔山相连接,全长20公里,海拔相差863米,坡度相当大,修建难度也很大,是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山区铁路之一。弗洛姆小镇也因弗洛姆铁路而闻名遐迩,小镇人口虽然不到400,每年却有40万游客前来这里。

看到中文非常亲切呢

Kjosfossen瀑布

Kjosfossen瀑布是弗洛姆铁路线上一处著名景点,落差94米,火车会在瀑布前的平台上停留几分钟,方便游客拍照

去奥斯陆

到达米达尔,等待去奥斯陆的急行火车

• 门票价格:120克朗
  • 电话:+47 53 66 59 00
  • 地址:5784 Øvre Eidfjord, Norway
  • 简介:哈当厄尔高原自然中心位于上埃德菲尤尔(Øvre Eidfjord),这里被群山和湖泊环绕。中心以各种不同的体验方式介绍了哈当厄尔地区的自然、气候与环境,可观赏一部19分钟的影片,并有互动展览和生动有趣的自然史展览。​

米达尔至奥斯陆的这段铁路,是属于卑尔根-奥斯陆铁路线的一部分,会穿越一片冰雪覆盖的山地——哈当厄尔高原。

芬瑟车站

中间会经过芬瑟(Finse)火车站,是整个铁路的最高点,1222米,它是个热门的旅游小镇,如果喜欢滑雪、自行车、户外徒步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

另外提醒一下,整个行程只有这一段火车是对号入座的,我们因此还闹了笑话,被人家从位子上赶了出来。这一段因为正对的玻璃窗特别脏,所以没拍什么照片,加上天色渐暗,一整天高强度的游览的确有点累了,正好小憩一会儿,晚上22:45抵达奥斯陆火车站。

• 地址:Jernbanetorget 1,奥斯陆郡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奥斯陆的奥斯陆市中心,那么舒适度中央大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奥斯陆中央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奥斯陆Ostbanehallen美食区、Oslo Visitor Centre和Tiger Sculpture均可步

因为到的晚,所以定了紧挨着火车站的comfort hotel grand central,原本没有报太大的希望,不过倒是给我惊喜最大的酒店。室内设计颇有北欧风格,简洁现代,同时也加入了连环漫画的元素,很时尚。房间挺大的,天花板很高,给人感觉很开阔。

第8天

• 门票价格:免费。导游讲解费100克朗。
  • 开放时间:8:00-20:00.
  • 电话:+47 21 42 21 21
  • 地址:Kirsten Flagstads Plass 1 0150 Oslo

今日行程:奥斯陆歌剧院-阿克什胡斯城堡-市政厅-Fram博物馆-挪威海洋博物馆-登船回哥本哈根

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也是挪威最大的城市,人口约占整个国家的十分之一。但从游客的角度来看,自然景观没有挪威西部好,城市游又没有哥本哈根好玩,可以游览的景点屈指可数。所以我们的安排也主要把挪威的行程放在西部,奥斯陆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在下火车到上船之间的短短几个小时里匆匆游览一番,省得被人问起连首都都没去过,哈哈。一早出了酒店,距离50米就有一个奥斯陆的标志性建筑——奥斯陆歌剧院。关于这个歌剧院,如果你是第一次听说,那么请先了解一下它赫然的背景:奥斯陆歌剧院建成于2008年,耗资8亿美元,由挪威建筑事务所Snoehetta设计的,是挪威国内最大的文化建筑,外观像一座出水的冰川,获得过多项设计大奖。建成后就立即取代了悉尼歌剧院成为世界最高档的著名歌剧院,被誉为自十九世纪以来全球最佳歌剧院。

沿着白色大理石斜坡走上去

在屋顶上漫步,饱览奥斯陆的市容美景

正对着奥斯陆小峡湾,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游轮,就是我们下午要坐的

时间有限,就只在外面观摩了一下,之后便一路直奔城堡

沿途街景
  • 电话:+47 23 09 39 17
  • 地址:0150 Oslo, 挪威
  • 简介:挪威国王克里斯蒂四世曾经的居所,内部装饰非常华丽。

阿克什胡斯城堡是挪威喻康五世国王为抵御外来侵略,于1300年设计并建造的,是中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

秋色宜人

古朴的堡垒

去的时候,正好有贵宾坐着直升机大驾光临,城堡门口有士兵扛着枪巡逻,不让进了,只能在外面逛逛

• 电话:+47 23 46 12 00
  • 地址:Radhuspladsen 1, 0037 Oslo
  • 简介:市政厅内部展出着323位艺术家的作品,向人们展示了挪威的历史等。
91路公交船

城堡边上的码头,就有去比格迪半岛的91路公交船。

• 电话:+47 23 28 29 50
  • 地址:Huk Aveny 35, 0287 Oslo, Norway
  • 简介:展示了挪威第一艘专为极地探险设计的探险船Fram号。

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应该就是Fram博物馆。Fram是一艘当年用来探索北极的极地船,整个博物馆的中央就是这艘船,可以登船参观内部的船舱和机械室,船内保存了很多当时的设施、用品。解说有中文,非常给力,看看前辈们闯北极的故事,深有感触啊~~~

• 电话:+47 24 11 41 50
  • 地址:Bygdøynesveien 37, N-0286 Oslo
  • 简介:可以参观船舱和船内实际的设备、海难遗骸打捞等和海洋息息相关的技术。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47-22-449700
  • 简介:又被称为“博物馆岛”,岛上风景优美,博物馆林立,是个消磨时光的好去处。

比格迪半岛民居

第9天

CROWN SEAWAYS

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取了行李,匆匆赶往码头,幸好码头离酒店也不远,走过去15-20分钟。

DFDS是丹麦的一家轮渡公司,主要经营波罗的海和英吉利海峡的游轮,包括哥本哈根和奥斯陆之间往返的夜轮。Check-in:15:15-16:15,开船:16:30,第二天早上9:45到达。

我们选的是海景双人房,其实也是4张床,有独立卫浴,房费114欧,加上自助早餐和各种手续税,totally是159欧,比火车/大巴+住宿费还是便宜不少的。房间真的很小,箱子打开就没地方走路了,不知道4个人怎么住法。

约轮峡湾
  • 地址:Hjørundfjorden, Alesund
  • 简介:挪威峡湾风景世界闻名,约轮峡湾位于奥勒松南面,长35公里,周围是壮观的"Sunnmørsalpene"山脉,可以坐游轮游览。

开船啦~~从港口出发,先经过奥斯陆峡湾,九曲十八弯,又是一段峡湾游,呵呵

海岛中央的白色小木屋,好像是一家水上餐厅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47-22-449700

比格迪半岛,真的不能再美了吧~~~

游轮上的风光

船上有好多家餐厅,最热门的应该是7海自助餐厅了吧,需要提前预定,但味道一般吧,食材也没有特别高档的。免税店的东西很划算,比哥本哈根专卖店里便宜10-20%,北欧的老外在免税店也相当疯狂,丝毫不输给中国大妈。

第10天

暴走哥本哈根

暴走哥本哈根 体验丹麦式幸福

和第一天刚到哥本哈根闲逛不同,今天是哥哈著名景点一日游。路线:酒店(A)-小美人鱼(B)-卡斯特雷特城堡(C)-丹麦设计博物馆(D)-腓特列教堂-阿美琳堡王宫(E)-新港(F)-救世主教堂(G处坐地铁前往)-哥本哈根大学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码头旁,步行不到10分钟,因为到的太早,房间还没收拾好,我们先寄存了行李,就出发上路啦。哥本哈根天气真给力,在哥哈的3天,天天都是大太阳,从奥斯陆回来,立马从冬装又变回了秋装。

一大早,温柔的晨光,就把我们从睡梦中一把拉起来,已经看到岸边的建筑,看来快到哥本哈根了呢。吃完自助早餐,简单整理了一下,9点45分准时下船。

先上暴走路线图

再上一张哥本哈根中文旅游地图

先去第一个景点-小美人鱼,沿途风景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Copenhage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表面看起来,小美人鱼正孤独地等待着她的白马王子。但事实是这里每天都围满了游客,各种旅游大巴停满路边,大家蜂拥而上抢着合影

• 电话:+45 70 22 24 42
  • 地址:Churchill Park, 1263 Copenhagen
  • 简介:在喷泉前合影留念,记录下气势磅礴的瀑布影像。

吉菲昂喷泉,出典于北欧神话,也是哥本哈根的许愿池

圣灵教堂
  • 电话:+45-33154144
  • 地址:Nils Hemmingsensgade 5 Strøget
  • 简介:哥本哈根圣灵教堂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建立时,教堂是用作宗教医院的用途。

St. Alban's Church

• 电话:45 33 11 22 33
  • 地址:Center of Churchill Park, Copenhagen, Denmark

卡斯特雷特城堡(Kastellet)是欧洲北部保存最完好的星型要塞,在地图上非常明显。

随处可见爱运动的北欧人

要塞里的房子,至今仍然是有着军事用途的,无法进入

时值金秋,树叶开始变换它们的颜色

木质风车,最初是用来磨面粉制造食物的,因此也叫红磨房,可以进去参观

如今已经成为了要塞的一道风景线

• 门票价格:成人:90克朗,26岁以下:免费
  • 电话:+45 33 18 56 56
  • 地址:Bredgade 68, Copenhagen 1260, Denmark
  • 简介:领略丹麦设计的自然和纯粹,欣赏陈列的装饰艺术品、手工艺品。

从要塞出来,去往腓特列教堂的路上,会先经过丹麦设计博物馆

门口就有一把鲜红的大椅子,在北欧工业设计中,椅子和灯具是精华所在。因为在秋冬北欧人有非常长的时间是呆在室内,所以对室内设计和家具设计非常重视。

• 门票价格:登圆顶票价:35克朗 如果需要登圆顶的话:成人35丹麦克朗,18岁以下青少年20丹麦克朗,遇教堂临时仪式时,登塔可能会取消。
  • 开放时间:教堂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以及周六 10:00-17:00 周五、周日12:00-17:00 教堂顶部开放时间: 6月15日-8月31日:13:00-15:00
  • 电话:+45 33 91 27 06
  • 地址:Frederiksgade 4, 1265 Copenhagen K
  • 简介:铜绿色圆顶教堂,与阿美琳堡王宫遥遥相望。

腓特列教堂,也叫大理石教堂,绿色穹顶非常壮观,也是哥本哈根的标志性建筑

“倒骑驴”式自行车

• 门票价格:成人45克郎;儿童10克郎。
  • 开放时间:10:00/11:00-16:00(逢周一休息)。
  • 电话:+45 33 12 21 86
  • 地址:Amalienborg Slotsplads 5, 1257 København K
  • 简介:一次穿越时空之旅,丹麦皇家的艺术宝库,展示着斯堪的纳维亚王朝的百年荣耀。

阿美琳堡王宫,是王室的主要宫殿

如果女王当天在王宫的话,其所在建筑物上便会升起丹麦的国旗,看来今天女王在家哦

碰巧撞见卫兵换岗仪式,最前面那个,你是不是吃太多啦

• 电话:+45 3369 6933
  • 地址:Ekvipagemestervej 10 1438 København
  • 简介:哥本哈根歌剧院由 A.P.Møller 和 Chastine McKinney Møller 基金会捐赠给丹麦人民。歌剧院总共占地面积达 41,000 平方米,共有十四层,其中有五层位于地下。

丹麦皇家歌剧院,和腓特烈教堂以及阿美琳堡在一条中轴线上,和奥斯陆歌剧院比起来,真的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吧

• 电话:+45-33-123233
  • 地址:Nyhavn, Copenhagen K, Denmark
  • 简介:漫步在满是停泊的木船和彩色房子的运河河畔,置身丹麦童话中。

新港(Nyhavn),又是哥本哈根经典明信片之一,是整个哥哈最热闹的地方,一幢幢五颜六色的房子颇有童话气息

港内停满了桅杆船

凭哥本哈根卡可免费乘坐的游船,每艘都爆满,排队时间目测要2小时

• 地址:Nyhavn 21, 1051 København K
  • 电话:+45-33-128504
Cap Horn图片

北欧人特别珍惜有阳光的日子,非常爱晒太阳,因此所有的餐厅都是外面坐满了人,而里面人却很少。正值午后,饥肠辘辘,找了一家攻略上推荐的餐厅:CAP HORN

丹麦式羊排,和一般法式或意式西餐厅的做法不一样哦,超好吃

来新港,不吃海鲜就可惜了

丹麦美女

幸福的一家三口

地铁站一角

Kongens Nytrov st地铁站,乘M1或M2坐1站到Christianshavn st,出站不远就是救世主教堂(Our Saviour's Church)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tower adult/child 25/10kr
  • 开放时间:church 11am-3.30pm, tower 11am-4pm
  • 电话:+45 41 66 63 57
  • 地址:Skt. Annae Gade 29, Copenhagen 1416, Denmark
  • 简介:登上教会钟塔,将整个哥本哈根市区景色收入眼底。

救世主教堂位于人工岛克里斯钦港,是哥哈第三高建筑。救世主教堂是一座巴洛克时期建筑风格的教堂,教堂最著名的当属其螺旋状的尖顶,尖顶外部环绕着楼梯,游客可以从这里登顶,一览哥本哈根市中心的美景。

可惜3点多塔顶就关闭了,没赶上,着实是一大遗憾啊 各位亲们,想去的要查好时间,尽量赶早啊

教堂内部

哥本哈根大学

逛完救主堂,天色已渐暗,立马直奔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哥本哈根大学,继续坐地铁M1到Islands Brygge下

帅哥 我不淡定了~~~

草坪上的烧烤架

最吸引我来哥大的就是这个号称全球最酷的学生宿舍:土楼学生公寓(The Tietgen Students' Residence),像不像福建的土楼呢?设计灵感的确来源于客家土楼哦。宿舍里有公用厨房、洗衣房、电脑室、自习室、健身房、音乐教室等等,一应俱全。想想我们那时的宿舍就跟监狱似的,觉得自己16年学白上了有没有。不过,据说住宿费也是超昂贵的,平均一个月大概3000-5000元人民币,国内学生宿舍一学期也才1000多吧。

土楼内部

各式各样的自行车,真想带一辆回上海

无人驾驶的地铁

逛完一圈,从DR Byen站坐地铁回市中心,图中为无人驾驶的地铁

• 地址:Amerika Plads 7,首都大区
  • 简介:坐落在奥斯特布罗内城,哥本哈根阿迪娜公寓式酒店(Adina Apartment Hotel Copenhagen)在哥本哈根占尽地理之宜。包括Segway Cruise、长堤公园和Frihavnen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客房内

回到我们的酒店,adina apartment hotel copenhagen是酒店式公寓,所以房间很大,设备齐全,包括一个小厨房,虽然地理位置不在市中心,但楼下就有Netto超市、甜品店。

哥本哈根阿迪娜公寓式酒店(Adina Apartment Hotel Copenhagen)图片

为了省钱,晚饭就在楼下超市买些色拉三文鱼面包自己搞定。超市里晚上面包会打对折,烟熏三文鱼也很划算哦,100g也就人民币十几块钱

第11天

• 门票价格:成人25克朗;5~15岁儿童 5克朗
  • 电话:+45-33-730373
  • 简介:欣赏哥本哈根老城的最佳观景点,螺旋走廊直达塔顶。

最后一天的任务--扫货

今日行程:圆塔-走街-哥本哈根机场-回家(SK997 18:40)

最后一天,依然没有睡懒觉,早早的就起来了,先去昨天来不及参观的圆塔。

圆塔由克里斯钦四世修建,建于1637-1642年。圆塔是三一教堂建筑群的第一部分,集三种最重要的设施于一身:天文台、学生教堂和大学图书馆。

圆塔内是螺旋向上的斜坡,围绕圆塔七圈半,一直可以走到顶层,能俯瞰哥本哈根全城的景色,值得一登。

来的太早了,大门紧闭

10点准时开门,门票25克朗

内部螺旋式的斜坡,看上去非常小清新

回到上海后才知道,原来这把椅子叫“亲吻凳”

顶楼的天台

能看到昨天去的大理石教堂

楼下还有几个展厅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18:00,周日及节假日不营业。
  • 地址:Ostergade 53, 1100 København(新国王广场和市政厅广场之间)
  • 简介:哥本哈根的主干道,街道店铺林立,各类品牌的汇聚地。
Strøget 步行街图片

参观完圆塔,来到欧洲最长的步行街-走街,其实圆塔已经在步行街的一端了

橱窗秀

走街上的Royal Copenhagen(皇家哥本哈根),是丹麦皇后 Queen Juliane Marie 资助下所成立的专属御用瓷器工厂,标志上的皇冠,代表了与皇室的深厚关系,是丹麦国宝级瓷器珍品。哥本哈根-奥斯陆的DFDS轮渡上的免税店最便宜,但种类比较少,机场免税店也有。

Strøget 步行街图片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10:00-18:00。
  • 电话:+45 33 14 19 41
  • 地址:Amagertorv 10, Copenhagen 1160

Illums Bolighus是斯堪的纳维亚最好的设计品百货商店,位于步行街正中心,有四层,每层都很深,商品涵盖家具、灯饰、厨卫用品、陶瓷、银器和玻璃制品等多个方面,可以逛上大半天。无论是设计、选材,还是工艺,这里的每一件商品都代表着丹麦设计的最高水平——享誉世界的独特审美和简约风格。Illums Bolighus也是丹麦宫廷的指定供应商

丹麦的弹簧公仔,很可爱,走过路过都会顺便拍一下,不过不便宜,200多一个

Illums Bolighus图片

丹麦最著名的土特产-乐高玩具,这个不用我介绍了吧

用积木搭的“新港”,正对着昨天我们吃饭的那家餐厅哦

乐高迷们看到这面墙快要疯了吧

Illums Bolighus图片

逛完了走街回酒店拿了行李,就早早地赶去机场了,18:40的飞机,我们提前了3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哥本哈根机场的免税店很大很大,可以逛很久,准备把剩下的克朗全部花完了再回去。

机场免税店地图

再说下曲奇,机场FineFood里有中国人喜欢的丹麦蓝罐曲奇,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大的小的都有,送礼很不错,我们买了十罐,在机场里就忍不住夯掉一罐。蓝罐包装的貌似只在机场看到过,市区超市里的曲奇都是简装的,味道也很不错的,送礼也可以,看个人喜好。

后记

★自行车★

自行车在北欧非常普及,尤其是丹麦,540万的人口,有420万辆自行车,人均拥有量为0.83辆,而中国的人均拥有量才0.32辆。在丹麦全国,有数千公里的自行车道,甚至还有自行车专用高架。更有意思的是,丹麦的自行车款式相当的多种多样,有“倒骑驴”式、后拖尾式,还有可以同时运载2、3个孩子的“家庭式”。

★便捷的公共交通及自动化管理★

这次海陆空全方位的体验了北欧公共交通的便捷和人性化。机场是可以自助登机的,自己打印登机牌,自己托运行李,有几十种语言可以选择。长途大巴上有厕所、热水,可以刷卡。还有,大超市也有自助结账,一开始我们还不敢尝试,但是人工结账比较少,排队人多,我们还是试了一下,其实就相当于自己扫条形码,效率确实很高很便捷。

★环保意识★

来到北欧的第一眼,就被湛蓝的天空所打动,可见,北欧人对于环境是非常重视的。几乎每个丹麦家庭都会将垃圾先在家里简单分类,如玻璃制品和酒瓶类、生活垃圾类、纸张类等,再将其分别放进小区设置的不同种类的垃圾箱内。此外,每个大中型超市门口都有一台自动回收机,塑料瓶或易拉罐放进去一扫就会显示价格,我看到的貌似是小的1克朗,大的1.5克朗,然后钱会打到你卡里。北欧人虽然有钱,但马路上很少有豪车,私家车都是经济实惠的小排量轿车。

除此之外,此次北欧之行的最大感触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在北欧退房都没人查房,最多问一声有没有过其他消费,没有的话,还了房卡就可以走人了;租车还车的时候也是,会问一声,也不会检查;地铁火车几乎没人检票,全靠自觉,不过逃票被抓到的话,要罚750克朗。

北欧之旅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身体虽然回来了,但是心却留在了那个美丽无比的纯净国度,迟迟不肯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