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 加勒比海的惊艳!

攻略   >  加勒旅游攻略   >  波多黎各 加勒比海的惊艳!

• 出发日期/2015/07/01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是蔻蔻第一次写攻略,不专业的地方求勿喷~ 我们每次旅行之前也会大量搜集大牛们的攻略,根据搜集的攻略,再制定最适合自己的线路. 我想把我们的旅行除了用照片还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同时收到身边很多想去PUERTO RICO朋友的强烈要求,蔻蔻也想趁机回报一下无私分享攻略的前辈们,分享一些信息和一些对旅行的心理感受~

BWI- Fort Lauderdale - San Juan

DC直飞San Juan的飞机大概只有一班,我们决定定机票的时候已经sold out,其他飞San Juan 的航班都很耗时,基本要浪费一个白天,所以我们决定飞BWI. 大家如果不熟悉BWI 机场,推荐开车去,机场有long term parking, $8 per day, 24 hour shuttle. 很方便! 6:45起飞,中转fort lauderdale(大家可能对这个城市不熟悉,这次才发现它是Florida及加勒比海地区一个大的中转站)1:18到达San Juan. 考虑到我们三天都在小岛上,我们在priceline上选择最经济的car rental 和车。car rental 名叫ACE, 也叫A Charlie. 取完行李后打电话给租车行会有shuttle来接. 拿到车后直奔酒店check in.

签证

美国本土到Puerto Rico 不需出关,入关, 所以不需要另外办签证.

第1天

Old San Juan

我们选择了老城区的 Gallery Inn. 酒店如其名,酒店是family own, 主人是60多岁的Jane, 大堂有会说“hola"的鹦鹉,可以看到大海的roof top. 读了房间的宣传册才知道主人真的是个artist,酒店内的画雕塑都是她的作品. 酒店是1600年代的楼,对住宿条件要求很高的小伙伴可以不考虑这家酒店,如果考虑它的年龄,楼被维护的很好了,但是当然不如modern hotel舒适. 如果你有文艺青年的小调调,想真实体验old San Juan. 非常推荐一晚在Gallery Inn. 除此之外,酒店有非常简单的免费早餐,有个大叔送来morning music, 咖啡,舒服的海风,perfect beginning of a day!

• Hotel information: The Gallery Inn, 204-206 Norzagaray, Old San Juan, 00901 Puerto Rico

像其他拉美的老城一样,old San Juan 有各种颜色的小房子,我这种对warm color毫无抵抗力的人自然喜欢的不行.光是走在老城区的每个街道就是种享受. 沿着海岸线走到达第一个tourist site, 防御城堡. 城内有俩个城堡,我们选择其中西边的酒店小哥说最漂亮的参观. 城堡外海风很强,很多人放风筝; 城堡内门票$5 per person, close at 6:30pm. 建议参观时间2小时.如果对历史特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计划更长时间参观城堡.

因为早起,所以已经略有疲惫,回酒店稍微小憩,8点出门寻觅晚餐. 在yelp上搜到的一家西班牙餐厅,点了西班牙焗饭和石斑鱼,和sangria. 食物很美味.

酒店楼顶的海景

酒店楼顶另一角度便可看到OLD TOWN的小楼

午饭,San Juan的特色 Mafango. 主要材料是土豆,非常饱肚,俩人点一份即可

城堡外

城堡

大爱古城的街道

Pink & Light Blue

西班牙海鲜焗饭&石斑鱼

第2天

Culebra

吃过早餐,我们开往Farjado, 码头所在地. 我们准备坐3点钟的渡船去Culebra.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了解到提前一小时放票,很多人说要提前俩个小时去排队,我们到的时候是11点还没有放票,找到一家码头附近的餐厅吃午餐,石斑鱼很美味.一点钟回到码头,大概1点15就买到票.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票真的会卖完, 但是确实有很多人坐船. 推荐时间上尽量充足,我们把车停在码头旁边的停车场,$5 per day. 3点准时开船.  在我很兴奋的录了一段渡船破浪的小视频后,开始经历了史上最要命的晕船. 浪真的很大,船真的很晃, 蔻蔻很少晕车,会晕dc的地铁,Mr Li 从不晕车,不晕地铁,到后来也被晃晕了. 好在船程只有一个小时20分钟. 推荐真的特别怕晕车晕船的同学买好晕船药,或者坐小飞机(关于小飞机,下面会具体讲到)

我们在airbnb上订了ocean view studio,名叫island charm.房主Heather 是马里兰人,每个月飞俩次culebra. 我们到的时候Heather 不在,manager 让一个小妹来接我们. 出发前我们觉得只在Culebra俩天,没有租车,准备打车,但是小妹强烈推荐我们租车,因为小岛上打车并不容易.小岛上有俩种车可以租,jeep 和 golf car. 小妹带我们去租车行,因为接下来是独立日长周末,所有jeep租车行都留给长周末预定的游客,幸运的是有一辆小蓝golf car租给我们. 蔻蔻 推荐出行前打电话或者网上预约租jeep. Jeep 每天$65左右,golf car 每天$52 左右. 价钱相差很少,但是jeep更安全. Golf car 开着也蛮拉轰,也是不同体验,但是小岛很多山坡,开着golf car会略恐怖(蔻蔻很胆小,后面还会提到)开着小golf car到达 island charm. 房间惊人的满意,非常干净, modern decoration, 坐在床上就可以透过落地窗看到海,阳台上有吊床,非常让人舒心. 房间内有厨房,虽然我们没用到,但是早上还是可以喝到香浓的咖啡. 房主还贴心准备俩个沙滩椅和沙滩巾. 换了行装以后开着我们的小蓝奔向Flamenco beach, world's second best beach. 又一次见到有三种颜色的海水!白色的沙滩非常惊艳! 蔻蔻是海边长大的, 但是看到坎昆的海才知道海水可以有三种颜色,海水可以那么清澈. 个人觉得Flamenco的海与坎昆的海不分伯仲,但是沙滩真的更好. 各种摆拍之后,就静静的坐在沙滩上享受极致美景.  This is real vacation!!! 因为我们在long weekend俩天前到,沙滩上人很少,很安静.  6:30海水慢慢涨潮,我们开着小蓝去觅食. 用yelp搜到一家墨西哥餐厅,食物有6分,环境8分. 因为下午晕船,就早早晕晕的睡去了,虽然只有俩个小时的短短接触,flamenco的美还是让蔻蔻满心知足!期待第三天的浮潜!

• Hotel Information: Airbnb; Sand Dollar Studio @ Island Charm, Culebra

夕阳下的Flemenco

airbnb的房间,超赞!

第3天

Culebra - Snorkeling

浮潜Snorkeling是这次旅行的target之一. 我们本来定了早上7:30的 group, 但是因为只有我们俩个注册了早上的group,他们把我们挪到了11点的group. 简单吃了早餐,在浮潜之前驾着小蓝去环岛. Culebra很小,主要道路就俩条,开了俩次就熟悉了. 早上就已经很晒,所以出门前一定要喷防晒!一路悠闲的开,准备去turtle下蛋的zony beach. 开到一半开到了土路,小蓝颠的心肝肺都要颠出来,map指向一个超级陡的下坡通往zony, 蔻蔻又一次吓哭了,从车上跳下来. 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准备开回去,转弯确遇到惊喜,明明有光明大道通向zony, 又一次证明Google map太不靠谱. Zony beach 的沙滩没有flamenco的沙滩那么细腻,海水一样美艳. 整个沙滩只有我们俩个人,体验一把私人海滩的豪儿. 11:00驾着小蓝来到浮潜预定 Beach 准备浮潜. 蔻蔻不会游泳,(请不要取笑,说出来是想鼓励和我一样的小伙伴去浮潜,而且这会和后面一件事情关系更密切). Anyway, 这是蔻蔻第一次浮潜,和tour guide俩次确认不会游泳的也可以浮潜,还是略紧张又兴奋的穿带用具. 刚开始会不太适应只用嘴呼吸,我紧紧抓着Mr Li的衣服带子,尝试游起来. 浮潜简单一句话是嘴用力吸空气. 即使面具里进了水也不要慌张,头伸出水面把水倒掉就好了. 向导带着我们找到了海龟,很多不同颜色的鱼儿.这次浮潜让我喜欢上了萌萌的海龟,近距离接触,很神奇! 第二步是kayak去更深的海浮潜,经历了第一步的浮潜第二步就轻松很多了. 深海的浮潜看到更多的鱼 ,珊瑚礁,海里的植物. 向导很专业,整个tour很愉快!

3:00pm 浮潜结束,我们回到flamenco beach 简单的午餐.虽然是小亭子的食物,但是石斑鱼也是赞赞的. 接下来就继续享受flamenco 的海滩美景. 下午的浪很大,站在浅海等着浪花来袭也是乐趣满满~

就是这样静静地大脑放空小憩玩沙子都是极好的!

晚餐我们选择restaurant M ,之前在路边看到这个饭店周五有live music. 食物8分,环境8分.因为在水边,蚊子特别多,出门前记得涂防蚊液. Live music很火爆,拉美人民天生的乐感,就算体型不优,跳的还是很带感. Mr Li叫他拉美张震岳. 在拉美热情色音乐中结束小岛culebra之行.

• Snorkeling information: Aquafari Culebra Island, kayakingpuertorico.com

Culebra - Snorkeling图片

我们的小蓝

谢谢你一路牵着我!

大爱海龟!

Culebra - Snorkeling图片

wahaha!

第4天

Vieques

此行的另外一个target是biobay. 全世界有11个biobay, puerto rico有俩个,一个在主岛Farjado,一个在Vieques (vie'kis). 第四天我们即将启程Vieques. 之前说到蔻蔻坐主岛到culebra的渡船晕倒吐,Mr Li立即决定带蔻蔻坐小飞机从Culebra 飛到 Vieques. 除了晕船这个原因,另外culebra 到 vieques没有直达渡船,需要坐船回主岛再从主岛坐船到vieques. 所以从时间上考虑,小飞机也是最好的途径去vieques. 飞机票在网上就可以定,我们坐的flemenck airline,票价$45 per person. 要求提前45分鐘check in. 这是史上见过的最小机场,一切都很随意. 9点钟工作人员到我们到飞机旁,发现8人坐的飞机只有我们俩个人,Mr Li 不经意间给我包了架飞机,哈哈!飞机起飞的时候还是略感恐怖,手心的汗都要滴下来了,等到飞机飞到到空中逐渐平稳,下面的海景非常美. 行程只有15分钟不到,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飞的.

到达vieques, 顿时感觉高大上了许多. vieques 比 culebra大很多,各种设备更齐全些. 机场有information station,热心的小妹给我们很多岛上的信息. 门口有taxi,我们坐车去酒店. $15 taxi. 我们住在blue horizon boutique resort. Vieques比较好的酒店有俩家,一家是W hotel, 一家是这个blue horizon.都是 resort,W hotel价格上略高. 因为我们主要目的是水上项目,不会享受到太多酒店的设施,所以选择了价格相对好一点的blue horizon. 之前在机场就给一些租车公司打电话,发现jeep都已经被预定,到达酒店以后发现酒店有自己的租车公司,酒店前台妹妹非常尽职的帮我们打电话查可以租的车. 幸运的是刚好有一辆jeep可以租.我们打车去取车,another surprise是我心仪已久的红色jeep. 开心! 拿到车方便好多,开去深入海里的栈道,看了300多年的榕树. 午餐在 cafe m, 食物8分,饮品9分. 推荐mango plada. 午饭过后回酒店小憩. 精神满满拿着酒店提供的太阳伞沙滩椅在酒店前面的沙滩听海声. 又变成了我们俩个人的私人海滩,静的只有海声.

• Hotel information: Blue Horizon Boutique Resort, Vieques. Tel: 1-787-3318

• Biobay tour information: Abe’s Snorkeling and Biobay Tours Tel 1- 787 -2134

6:30 Sunday beach for Biobay. 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划着kayak去探索神秘的biobay. Tip:出行前涂防蚊液,带毛巾放在向导车上,出水以后可以擦干;穿不怕湿的衣服;不需要带相机,因为biobay的亮是照不出来的.

KAYAK划了5分钟后,发现船桨每划一次都会有亮光. 到海深处,光越来越明显. 去之前以为真的会像life of pi里面海面一片片的亮. 虽然没有那么梦幻,但是也非常神奇. 头顶的星空也是让人窒息的美.

4th of July, 美国独立日. 白天酒店前台妹妹和我们介绍说晚上会有庆祝活动,BIOBAY结束已经是晚上9点.来到人满满的街,选了餐馆BALI吃晚饭. 也是有live music, 只是歌声在我们听来并不悦耳,点了俩份TAPA,和一份ENTREE,食物8分,环境8分.

我们的飞的!

超赞的沙拉

300年的树

蔻蔻的MR.Li

开始蔻蔻的各种摆拍

酒店的海边小憩

A little Surprise!

第5天

Vieques - Jetski

重头戏浮潜和BIOBAY体验过后,蔻蔻从来没有想过DAY 5竟会成为让人最惊心动魄难忘的一天.

蔻蔻最喜欢的是BRUNCH,入住第一天蔻蔻就观测了酒店餐厅的环境,就已经打定主意在酒店吃早餐.点了最爱的french toast 和latte,面朝大海,真是最美好的清晨.

早餐过后,我们准备下一项水上项目. 蔻蔻和Mr.Li 最喜欢的一项水上运动是JET SKI, 之前一次在浪很小的内海,另外一次在KEY WEST 有GUIDE. 有这么美的水,蔻蔻和Mr.Li都觉得一定要jet ski. 我们之前拿宣传手册的时候看到有一家有jet ski,早饭过后,我们驾着大红来到fun brother, 签了一些waiver以后,老板派小哥去拿jet ski,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买了些小岛纪念品.

等了半个多小时后小哥终于把jet ski拉来,我们满身轻松的准备开始拉轰的jet ski. MR.Li 让蔻蔻先驾驶,开出离海岸一段距离开始加速度,非常带感,之前说过蔻蔻胆子小,所以速度快到觉得手要抓不住的时候就减速了. 换Mr.Li 驾驶,MR.Li 的速度大概是蔻蔻驾驶的俩倍,蔻蔻感觉要飞出去了,就大声喊不要骑太快,话音未落,蔻蔻眼前的下一个画面就是和MR.Li在海里了.都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就发现JET SKI和我们已经很远了,后来才意识到海浪太大,在我们飞掉下海的时候,JET SKI就已经被吹离我们了.之前有提到过蔻蔻不会游泳,幸运的是蔻蔻和MR.Li并没有被海浪打散,蔻蔻紧紧抓住Mr.Li的救生衣,前俩分钟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直到发现MR.LI游了俩分钟以后我们距离JET SKI越来越远,蔻蔻开始紧张.小岛的救生衣都有哨子,就像TITANIC 似的. 蔻蔻开始吹哨子,一边用尽全力吹哨子,一边手脚划水.就这样大概10分钟后,蔻蔻觉得可能离岸边太远了,他们是听不到哨子的声音的. MR.LI和蔻蔻说对不起,因为他骑的太快,我们才掉到水里. MR.LI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样的,开始奋力的游. 非常MAN! 当时蔻蔻想放开手让MR.LI自己游去JET SKI,可是转念觉得我们俩个不能分开.海浪真的是太大,我们往前游一米,JET SKI也被吹走更远一米. 当时的环境是,海面上只有蔻蔻和MR.LI,还有远处飘着的JET SKI, 没有游客,没有游船,请大家脑补蔻蔻内心的恐慌.幸运的是,蔻蔻和MR.LI都镇定的面对现实情况,MR.LI奋力游的时候,蔻蔻也在用力用腿登水,一边还在吹着哨子. 蔻蔻对MR.LI说我们往岸边游,不要管JET SKI.就在这个时候,蔻蔻看见岸边有人,真的是救命稻草,开始挥手,喊HELP, 我想他们一定看到我们了.很快,听到了JET SKI的声音,小哥骑着另外一辆JET SKI来救我们了!!!我们得救了!!回到岸边,老板说我们很幸运,有人看到我们在海里,给他打了电话,他们才知道我们落水了,才赶来相救.我们满怀感激,小哥为了就我们上他的JET SKI掉在水里了俩次,虽然是他们租船给我们有职责保护我们安全,但是蔻蔻还是觉得小哥是救命恩人,给了微薄的小费,小哥还不好意思收,还说要教我游泳. 虽然整个过程时间不长,大概半个小时,但是蔻蔻回想,如果有一个环节不对,后果不堪设想. MR.LI说没有经历生死那么严重,可是蔻蔻心有余悸,感触很多,谢谢MR.LI拽着我那么奋力的游泳,谢谢看见我们的岸边人打电话,谢谢老板和小哥! 经过这个事情,建议小伙伴们出行一定要安全第一,水上项目即使会游泳,也要谨慎选择. 救生衣必备,最好是参加有guide的活动,group的活动,再有如果万一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一定不要慌,要想办法解决问题.

下午乘坐FERRY 回主岛,或许是客轮相对较大,回程的海浪没那么大,回程并没有晕船. 在FARJARDO,我们在AIRBNB定了海景STUDIO.房主人很好,很专业,AIRBNB上有好几家房子都是他的,应该是个地主... 房子整体不错,没有CULEBRA那家装修那么好,但是价钱也相对好一些. 有面对大海的加温POOL.

晚上选择一家西班牙餐厅,食物很好,西班牙海鲜饭赞赞的!食物9分,环境8分.

• Hotel information: Airbnb, Ocean View Rental In Puerto Rico, Las Gaviotas, Farjardo 0738, Puerto Rico

Vieques - Jetski图片

Latte

Brunch - French Toast

没有P过的图片,各种颜色太美!

Vieques - Jetski图片

酒店的景色

第6天

Farjado

我们最后一晚选择住FARJADO的原因,除了离码头近,另外SAN JUAN另一个著名地点是EL YUNQUE RAINFOREST.  吃过早饭,9点钟出发去热带雨林. 蔻蔻对热带雨林没有特别期待,因为比较怕昆虫,青蛙之类的.去了之后发现是个非常适合我的地点. 有去过SHANNADOLE的同学知道那里的国家公园基本不用走路,除非自己选择一个TRACK HIKING, 可以一路开车看到风景. EL YUNQUE 就是这样! 沿着路一直开上去,会有明确的标志每一个TOURIST SITE, 下车走一小段TRACK体验一下热带雨林刚刚好!

最爱的海鲜焗饭

Tapas

AIRBNB房间外面的泳池和景色

EL YUNQUE rain forest

我的长发,你的胡须 :D

就这样,我们的SAN JUAN TIRP就要结束了.

美丽的加勒比,和MR LI的共享假期,蔻蔻心满意足!Puerto Rico 给蔻蔻和MR LI共同旅行的记忆又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仅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MR.Li,谢谢你对我各种任性的包容和满满的爱!

Beautiful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