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again~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Hello again~

• 出发日期/2015/09/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本姑凉是山东人,大学就在青岛读的,说实话大学期间也没有特别全面的游览青岛,男票喜欢喝青岛啤酒,3月就吵吵要喝青岛原浆,计划了半年,终于开启了这段旅程,男票本以为我会是个好导游,实际上,我是个好路痴~~这篇游记也是回去之后断断续续写了好久,关于青岛的历史我就不多说啦,德式建筑很多,就对啦,而且都受国家保护,有一些建筑德国都没有保留那么经典的,他们每年会拨给中国一些钱让我们保护那些德式建筑。

小心被宰(⊙o⊙)哦

旅游城市,小心被宰哦,不管买吃的喝的还是买一些个体商家的旅游项目门票(如 海上快艇等一系列)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货比三家,讲价!!使劲讲!!!我除了被一个老奶奶坑了个冰激凌,其他都还好,(主要看老奶奶年纪大了^O^ )

早上6点50 的飞机,虹桥机场到流亭机场

第一天去随便找了个离栈桥不远的酒店,剩下的四天是住在黄岛那边新开的金沙滩希尔顿酒店(PS,个人觉得那些客栈还是不错的选择,小清新,文艺,价格也合理)

防晒霜,相机,雨伞,泳衣,换洗衣服,面膜~~~最好带个防晒衣,太阳伞太麻烦了,我这次忘了防晒衣,胳膊明显阴阳配了、

两人一共大约花了5000多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早上6点50的飞机,到了青岛大约8点半不到,乘坐机场巴士2号线转公交到了所住酒店,办完入住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发了,我计划了好久,决定第一天住在离栈桥不远就是想以栈桥展开我们旅行的开始,因为它也算是青岛标志性的景点之一。

啊哈哈哈哈哈哈,耶~

栈桥尽头是回澜阁,以前在青岛读大学的时候一直在下面玩,没上去过,门票应该是10元每人,其实里面没什么好玩的,都是卖东西的,就是想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吧,如下图

里面可以免费洗手机里的照片,但如果想塑封就需要加钱了,我一时兴起就塑封了几张。

栈桥上一如既往的很多卖老冰棍儿还有饰品的小摊位,秋天来的时候可以在栈桥上用面包喂海鸥

叔叔还是蛮帅的~~O(∩_∩)O哈!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在一个很大的斜坡上面,距离栈桥不是很远,我们是走过去的,在栈桥就能看到教堂的顶,可以边朝那个方向走边问问周围的志愿者。

教堂里的一只猫。

栈桥走向教堂的路途ing

都是在斜坡上的一些特色小店,里面都可以盖章,以此作为纪念,我是在最后一天才盖得章,蛮有纪念意义,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再去青岛第一天就买一个盖章本,边玩边盖章,后面会有提到。

这个是圣母玛利亚吗~~我对这些不是很了解,总之抱着很尊敬她的心态就好啦,这里说一句,教堂不许穿着太过于暴露进入,如果门口检票大叔发现穿的太少,会拦下的哦~

教堂里面,据说可以在这里办婚礼,而且教堂外面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其实青岛哪里都有很多新人拍婚纱照~~~~~

这里是忏悔室~~我觉得如果让我进去忏悔,可以忏悔好久好久好久,我会把小时候做的调皮捣蛋都忏悔进去、、、

正面的教堂~~~我蛮喜欢的风格,那天真的超级热,太阳无敌大。

基督教堂是青岛一著名的宗教建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美丽的信号山公园。

它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在上面可以观看远处大海的景色

天主教堂出来后,问了一下一位大叔,得知基督教堂并不算远,就选择走过去~\(≧▽≦)/~啦,

一路上有很多特色建筑~~就不一一列举了哦

这个好像是什么政府大楼,满宏伟的~

基督教堂脚下~

基督教堂

感觉有点像监狱~~~

里面并没有像天主教堂那样子的

教堂顶楼的钟,过了这么久了还在运转,说明当时工业时代真的是蛮先进的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在基督教堂顶楼坐了一会,吹了吹海风,就徒步走去信号山了,其实顶楼往外面看也是蛮漂亮的,而且很风量很舒服。

信号山山顶,信号山是一座小山丘,走路大约20分钟可以登顶,这个大球球是老城区发射信号之类的,我也不是很懂,球球里面顶端是旋转的,有几个座位,可以坐着看老城区的景色,座位有限,大家都是坐一会吹吹风看看景色再让给后面的人坐。

山顶往下看,这好像是德国以前监狱旧址,本人有点健忘啊不好意思,O(∩_∩)O哈哈~反正在信号山山顶可以看到几乎整个老城区,栈桥,教堂什么的都能看到,红瓦绿树的景色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信号山上一个泉,好像是叫做五龙泉~~~~~

信号山下去的路上突然就变天了,刚刚的大太阳顿时变成大雨,我们在下山路上看到一个小亭子就进去避雨,和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以及他们的摄影师一起,虽然有带伞,但那会雨大,怕路滑危险,大约等了半个小时,雨停了,我们继续下山。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 简介:青岛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可来台东夜市吃小吃,去看楼房外墙的彩绘。

信号山下来之后坐公交车去台东步行街,准备解决晚餐,其实很多人都去台东步行街吃或登州路那边吃,那里价格其实比较贵,在登州路再往前走下一个路营口路那边稍微便宜一点,但也要使劲讲价,我们在营口路那边海鲜市场买了海鲜,然后去了一家餐馆让她们加工

叔叔喜欢喝啤酒,在走去营口路的路上有很多卖啤酒的,他忍不住买了一袋原浆~~~~

叔叔喜欢海鲜,我只能吃腥味不是很重的,像是后来他买的海胆什么的,我是真的无福享用。

这家餐馆老板娘是东北的,她给我们之路说这边有市场,结果她一直跟着我们,原来想让我们去她店里加工~~很执着,走到哪跟到哪,我们不好意思再选别家店,就跟她去了,味道还不错。

台东以及登州路步行街那边好多大排档,大家一定要询问好价格哦,而且该讲价就讲价,都是个人生意,可以讲价的。而且大排档是周围有很多奶奶爷爷乞讨,第一个老奶奶在我们桌子旁边墨迹了好久,我不忍心给了她五元,后来又来了个白化病卖花和棒棒糖的小姑娘,我想那就花两元买两个棒棒糖,谁知叔叔给她说,钱让她拿着,不要糖了,小姑娘万分感激就走了,但其实,我想吃糖!!!想着做好事顺便买糖的!!!!再后来来了好多好多。。实在接济不起了~~~

第2天

五四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

早上去的五四广场和奥林匹克中心,然后打车去的八大关,这里先说八大关吧。青岛八大关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太平角汇泉岬拱卫左右,湛山、太平山屏列于北部,占地150万平方米。"八大关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太平角汇泉东部,是我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其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同时,八大关有众多以各国风格建筑的别墅区,集中了表现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丹麦式、希腊式、西班牙式、瑞士式、日本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因而也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形成"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并于2001年6月25日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八大关特点之一是有众多的各国风格建筑,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美誉。八大关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丹麦式、希腊式、西班牙式、瑞士式、日本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总称"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于2001年6月25日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五四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图片

花石楼,当年蒋介石为自己打造办公的地方需要买票进入,花石楼和公主楼都是需要门票的,都是2.30 块~~~~

公主楼坐落于居庸关路10号,小楼由一座尖塔与不规则斜顶屋组成,南部有方型平台;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常有的模样,精巧可爱。公主楼建造于20世纪三十年代中期,占地近千平方米,建筑面积721.98平方米。据说此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八大关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楼房,很漂亮,绿树成荫,走到底就是青岛第二海水浴场。

五四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图片

五四广场,奥林匹克中心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公交去了五四广场,然后走路去的奥林匹克中心~~~大太阳啊啊啊啊啊

五四广场的标志,五月的风,在青岛市政府对面。

这边就是青岛的新城区了~~

上学的时候没坐过,这次来还是没坐,个人更喜欢快艇,刺激~~~

青岛奥帆中心那边的火炬,中午在汉堡王解决了午餐下午就去了八大关,然后返回酒店拿了我们寄存在礼宾部的行李,就坐上了去黄岛的车。我们下一天是在淘宝上包了车要去崂山的,但之前在黄岛订好了酒店就过去住了,早上再回青岛和司机会和。

这是去五四广场的路上,路过了鲁迅公园,就顺路进去玩啦~~

黄岛(酒店)以及船歌鱼水饺

黄岛比青岛清净些,这里是未来几天我们住的酒店,外观像个城堡有木有,比上海的希尔顿要好看,O(∩_∩)O哈哈~

晚上打车去了黄岛的船歌鱼水饺,看网上还是蛮出名的,就来试试,不过这水饺比平时吃的要贵,因为有很多馅料的,还有什么鲍鱼的~但是估计也就有少量的鲍鱼吧,还点了鲅鱼的以及全家福,两盘水饺一共100左右~~

吃到最后了才想起来拍照,全家福里面就这么几种,一个颜色一个口味~~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电话:0532-88898866;0532-8889900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崂山不仅仅是一座山,他分北九水,仰口,巨峰等区域,且每个山距离远近不等,我们反复斟酌后选择了仰口和北九水,在淘宝“驴歌自助行”买的仰口。北九水一日游,包车,负责帮我们买票,服务很到位,中午带我们吃的那家排骨米饭很好吃,和我们一起报这个车的还有哈尔滨的一对年轻夫妻,大家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全是好评,反正我不是托儿,O(∩_∩)O哈哈~上午去的北九水,到了之后司机帮我们买票然后坐索道上山,第一次坐索道,还不是那种封闭的,吓死宝宝了,上去的时候都没敢看,下去的时候就习惯啦。

是这种缆车~~

索道分两节,这里是中转到第二节的地方

下索道之后要走一段路到觅天洞,里面蛮黑的,最好用手机照明。里面地面湿漉漉的,但蛮刺激的,我喜欢~~~~~

这个桥是软的,人多了走在上面会晃,所以我干脆等到没人走的时候再走,这样就不怕了~~~~~

这里走上去是山的最顶端,有这个梯子还有旁边的小路都可以。要注意安全哦(⊙o⊙)

在山顶玩了一会儿就准备走下去到坐索道的地方,这里注意哦,上山的时候下了索道走向山顶的路和从山顶走向坐下行索道的路不是同一条,为的是怕游客多的时候都走一条路会拥挤,这样大家都是按一个方向走比较安全。

是这种索道

下去的索道到了最下面会有摄像头拍照,你下了缆车后可以去看看,如果想要的话工作人员会给你打印塑封,20元一张,我们打印出来了,留作纪念。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梅岭路29号崂山风景区
  • 简介:九水游览区分“内九水”和“外九水”。外九水从位于孙家村村头的菊湾开始到北九水的滚水桥止,全长6.5公里;内九水自滚水桥开始上溯到超音瀑下靛缸湾止,全长3公里。

这次来北九水,有点干~~~很多地方没有水,所以我们四个都是走到半山玩了一会就下去了

天气大好~~~~

下山之后和一起玩的哈尔滨夫妻聚合在一起,打了司机电话通知他我们提前下来了,然后司机带我们返回,路上他们夫妻俩在台东那边下车,我们去了司机推荐的四方路的一家烧烤,司机真的很热心,帮我们打电话问同事那几家他们自己经常去吃的好吃实惠的店哪家开门哪家没开门,我们晚上吃的很开心~~~~之后司机师傅还打我电话,问我们吃的怎么样,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联系他。很热心

水很清,很凉,快到大腿了,走下去整个人感觉都短了,哈哈哈哈~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下山之后我们四个打了司机的电话,司机开车来接我们,哈尔滨夫妻两个在台东那边下车,我们问了师傅哪里烧烤好吃实惠,司机人真的很热心,打了好几个电话问他的朋友他们平时经常去的不错的店那天哪家开门营业了,然后介绍我们去了四方路,小店很不错,生意火爆,口感很好,价格也合理,然后司机走了之后还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如果接下来几天需要帮忙可以找他。吃完烧烤还在路边一个阿姨那里买了榴莲~~~那个阿姨不是盖的,榴莲熟的刚刚好,超级好吃~~~~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
  • 简介:青岛金沙滩旅游度假区于2008年底被评为AAAA级景区,被称为“亚洲第一滩”。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沙质为金黄色,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本姑娘虽然是山东人,在青岛也读了几年书,但是,不会游泳~~青岛有很多沙滩,我们选择了位于黄岛的金沙滩,这也是住在金沙滩希尔顿的原因,超级近,就在酒店后面过条马路。

金沙滩希尔顿是有小阳台的,这个很别致,喜欢,其他很多酒店都没有,估计因为这是旅游城市的原因吧。

后院、、

露天游泳池

让叔叔把我埋起来~~结果吃了一嘴沙子,耳朵里也是。。。。。

这里坐的椅子和遮阳伞都是要租的,大家一定要讲价讲价!!我和一个阿姨讲了大半天,租了一个遮阳伞桌子四个椅子(配套的)还有储物箱,虽然有锁但不能放贵重物品,可以把衣服放里面,还有一个换衣服用的帐篷(里面闷得要死)还有一个游泳圈~叔叔没有租游泳圈。我们来的时候不算是旺季,听阿姨说七八月份的时候是不太可能讲价的、、

我从没下过海,叔叔拉着我的游泳圈(我在圈里面)他就使劲往里走,直到我的脚再也碰不到地面了,吓得我又喊又叫,周围的人都看我,我是真的害怕,然后叔叔才松手,但这时我发现我只能飘着,我回不去、、让叔叔把我送回去,然后我再也不下海了,坐在海边看别人玩、、叔叔自己一个人游了半个多小时才回来,他要再不回来我就要吓得找海滩的救助人员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沙子很细,很舒服、、

中午,应该是下午两三点了,我们饿了,光着脚走去沙滩边一家大排档,我突发奇想说打包带走,反正租了桌位了,感觉不错,就是海风有点大、、还有吃完垃圾一定要处理好扔垃圾桶哦(⊙o⊙)

有个晒得黑黑的小哥一直在推荐我们去海上漂移,我看了别人玩之后,也想玩,就还是讲价啊讲价,最后就去啦,让小哥帮我们拿着手机并帮我们拍照,因为自己带着手机会被弄湿放储物箱也不安全。这个真的超刺激超好玩,坐最后一排是最刺激的,因为漂移的时候海水会直接从头上打下来,每一次我都尝到了海水的味道~~这个没有安全带,一定要抓紧前面的栏杆,我是死死抓住,而且在玩之前再三确认了开快艇的师傅是会游泳的~~这样我稍微踏实了一些。玩到下午五六点我们就直接带着沙子换回衣服回酒店了,沙滩边有洗澡也有冲脚的,大约10块20左右,因为我们住的近,就干脆回酒店洗了~~开心又刺激的一天~~

第5天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啤酒博物馆、天幕城、劈柴院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以前在我大一的时候跟着我表姐还有她男朋友(我现在的姐夫)一起去过,那时候刚开业不久,里面很多动物,现在不如以前的多了,感觉不如以前好了,在大众点评买的票,还可以看海狮表演,不过那天海狮也不配合,没怎么表演~~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啤酒博物馆、天幕城、劈柴院图片

感觉它瘦瘦的~~~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啤酒博物馆得票也是在大众点评买的,有普通票还有VIP之分,VIP 可以有专门的导游单独讲解,还能畅饮原浆,普通票就喝一杯,赠品也比较少,还有就是VIP可以免费看一个4D电影,是把自己当作啤酒被加工的过程,也就是说,我作为啤酒,怎么被加工出来的、、这次我们买的VIP,希望叔叔能尽情地喝,结果叔叔也是只喝了一杯就喝饱了,我是喝了三分之一杯、、

外观就是大啤酒,O(∩_∩)O哈哈~

各种包装各种品种的青岛啤酒,看着他们走出海外还是蛮自豪的~~

这个蛮有意思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屋子,人走在里面会有醉酒的感觉,不仅仅是因为倾斜哦,很搞笑,真的会头晕的

根本站不住了、、啊哈哈哈。

在游览完之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类似于大酒吧或者说大餐厅的地方,给了我们赠品就让我们自己享用了,

反正喜欢啤酒的来了解一下也是还不错的啦,品尝的话也会给好几种啤酒(⊙o⊙)哦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以前大学的时候经常来玩,繁华,人多,现在不如以前繁华了~~就想着既然在附近,就带叔叔来转一圈看看啦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在天幕城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去劈柴院逛一圈,顺便在附近解决晚餐,劈柴院有很多各色小吃,但我从没在那边吃过,只是逛逛看看,感受一下氛围。然后在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里买了我之前提到的盖章本,大家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在来青岛第一天买,然后边玩变盖章,走到一个景点或有特色的小吃附近一般就会有盖章的地点。

我并不会去尝试的小吃~~~

买盖章本的店。

挑了好久,买了这一本,由于里面大多数地方我都去过了但是并没有盖章,于是,我坐在这家店里,把我们去过的地方都盖了~~~~~

拼命盖章ing~~~~然后盖完章我的太阳眼镜也永远的忘在这家店里了~~~

另外在店外小摊买了两本明信片和手绘地图,很可爱,留作纪念

这是在青岛呆的最后一晚,第二天下午我们就退房去机场回上海了,这次重游青岛,很多地方都很很大突破,因为之前上学也没这么仔细的玩过,另外去游玩的大家有时间可以去中山公园或海洋大学看看樱花(在合适的季节,3/4月)或者8月也可以去参加啤酒节,都是很热闹很好玩的,总之,虽然我身在上海,但是青岛的清新真的让我觉得只要想到,心里就春风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