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青岛

• 出发日期/2015/09/05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前言

每年一次的年假。想来想去不知道要去哪里。。。然后突然某天脑海就蹦出了一个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要不。。我们就去青岛吧。。。为啥要去青岛?青岛有什么值得玩的?其实,没有为什么,就像你喜欢一个人,说不出理由,就是想去。有时候,人想做一件事,能通过自己努力去完成,没有负担。那对于我来说就很棒。

先介绍一同出行的小伙伴,我的高中同学,番薯童鞋。感谢你支持我的所有想法,果然我们是好多年的朋友,有些东西不用说出来,一个眼神,一拍即合。

从路线的规划,机票酒店的预订都是自己动手,咱俩对于人生中的第一次的自由行充满了各种期待。

其他

Tips:1,带一件雨衣个人觉得非常有必要。特别是喜欢拍照背单反的同学。青岛典型的海滨城市气候,早上可以晒死人不偿命,买个咖啡出来之后就是把你淋成落汤鸡😂

2,肠胃药和感冒药也要带,因为无论怎么样,去一个新的地方吃当地的饭菜。会有一些不习惯,这个番薯童鞋深有体会。到后面会提到。

3,回程会多了一些当地的特产。所以个人建议大家还是带一两个压缩袋,把脏衣服都装在里面。这个轮到我深有体会,就因为没有压缩袋,最后买的特产没法放行李箱,过安检还被拆出来检查了😭

机票我是提前3个星期在去哪儿订的。如果行程确定了,最好快点订机票,因为每天每天价格不一样。

青旅的房也是提早两个星期订好的。其实因为我们看得眼花潦乱所以才会耽误了些时间。建议青旅订一些评分4.5以上的。这次机票来回一个人1460左右。我忘记了,游记拖太久。

住宿的话也就500以内。其他花费都是公交,吃饭,买特产上了。

总的来说,青岛的公交车都还挺方便的。公交车女司机居多。1元的价格,F1的享受。嘀嘀有位司机大哥说:“他们都把公交车当兰博基尼开呢。。”😂😂😂😂

大多数都是1元,空调车2元。还有一些线路长的按路程收费。请自备零钱。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8点55的飞机,早早的起床,洗漱完毕之后再检查一下东西。向机场出发。在机场和番薯童鞋会合之后,马上的check in,然后排队安检去了。

出发那天广州的天气真的很好。可是到了青岛就悲催了😢

青岛艾夏青年旅舍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北京路27号鲁能领寓B座30楼3005

5星好评。这个地理位置真心非常好。劈柴院也很近,楼下给力的公交321?好像是,还是312来着?忘了=_=不管,反正覆盖了很多的景点。环境不错,住的空间看着很小,其实挺大的。很不错啊。还有,大家一起看“好声音”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看好声音杰伦小公举战队的battle

从30楼看下来的景色就是这样的。真的很好看。棒棒哒。天气好的话有另外一种感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天气不好。。。可是还是掩盖不住兴奋。

照片里有些打了水印有些没有。那是因为我懒。弄这些照片快把我逼疯了。所以,挑选了觉得还可以的加了水印。其他。。。随意吧。。☺️

被我们玩坏的奥运火炬。。😂😂😂😂

图片顺序各种乱七八糟的。。。哎。。。算了!大家将就着看哈^_^

船歌鱼水饺(百丽广场店)
  • 地址:市南区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B1楼

这家水饺店有好多的分店。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百丽广场有一家。于是行程中就把晚饭定在那里吃了。然后到了饭点的时候雨还越下越大了。所以和番薯童鞋赶紧躲到商场里找这家店。位置还挺隐蔽的,找到的时候还要等位,很火爆哦。点了豆腐汤,水饺全家福,还有粉丝煲。对于广州人来说,吃饭必须要有汤的,豆腐汤里面有虾,味道挺不错。不过和我们这边清汤不大一样。还是味重啊。。水饺里面最喜欢墨鱼饺还有黄花鱼饺子,很鲜,也很有特色。然后,粉丝煲真的好好吃!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为啥粉丝煲辣么好吃呢。。。哈哈。。。饱餐一顿之后又回去奥帆中心看夜景。。。时间差不多就回去了。青岛人民的作息时间都挺好,9点多路上真的就没什么人了。PS:这里要提醒一句,青岛好多公交车都是环岛路线的。所以一定要看清楚箭头指向还有下个站是叫什么。我和番薯童鞋这天晚上就是搞错了。所以坐到总站又再坐另一趟。

终于写完第一天了。用青岛酸奶来做结尾。酸奶和我们这边的燕塘酸奶味道差不多。我爱喝。哈哈。。。

好吃的牛肉粉丝煲。。。超级好吃!

酸奶,酸奶。。。7块一瓶。。。

第2天

• 地址:市南区中山路77号丁(近天主教堂)

昨天在去乘坐公交车的途中发现了这个在攻略上很出名的精品店,然后也发现了教堂,所以,我们提前把这两个景点给先逛了。

整个店铺都是小玩意儿,不过个人觉得价格就比较那个了。。淘些小玩意儿还是可以的。

番薯童鞋这样还不错哈。。(^_^)

这个去圣弥爱尔大教堂必须经过的涂鸦路。好好看。。画这些真心厉害!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教堂当天不可以进去。我们俩因为太晒了,也没有具体好好看。远处拍了下照就跑了。教堂下各种拍婚纱照的。摄影师绝对是最累的。躺地下用腰麦喊,让我想起自己的工作场景了。☆〜(ゝ。∂)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风景区,位于汇泉湾东部,是我国著名的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 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这十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度娘)

一人一条老冰棍。。。还是香蕉味的。。咔咔。。

番薯童鞋这张我抓拍得不错吧。。咩哈哈哈~~~其实走八大关真心好累。。

有好多的。然后我就只找到这两张了。

大叔们的肌肉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八大关里面包含了第二海水浴场哦。所以我们也花了两块大元去浴场里面走了走。山与海,我是喜欢大海偏多。。所以见到大海还是好高兴。哈哈。沙子不错,也挺细的,游人也不算好多。海风吹过来。。。各种赞。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公主楼。。。找了挺久的。因为现在楼外面的大树都已经长高了,也长得好茂盛。找它花了一点时间呢。😄入门要门票,为了赶紧的去花石楼,所以咧。。。跑了,没进去看。就在外面照了照。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1932年由俄国人设计的花石楼,充满了俄式风情。门票8.5。好奇怪,为啥会有5毛呢。。花石楼不大,然后好多人,游客就算了。还有好多拍婚纱照的情侣。一个景色拍好多张。。一直拍。。所以要找个角度好好拍照还是好难的啊。说是蒋介石曾经入住,所以也叫“蒋介石楼”。

• 地址:市南区函谷关路17号(近八大关)

逛完花石楼已经下午1点多。。。好累然后好饿啊。。。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店。评价不错还有优惠。果断的开吃了。鲁菜一贯的重口味。茄子好吃。都很不错。吃得很饱,而且也不会太贵。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青岛邮电博物馆。去栈桥的途中就发现它。顺带去走走,一楼免费参观。二楼开始要收费。所以,我俩也果断放弃。因为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提到了没啥特别的。。。晃悠了下,门口拍了照。往前走走,想去推荐的良友书坊喝杯咖啡。go。go。。。

良友书坊
  • 地址:市南区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良友书坊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它是青岛老城的文化“地标”之一,尽显文艺范儿的复古书店。在这里,除了能够买到良友书坊出品的图书和创意独特的青岛旅游地图,

良友书坊就在邮电博物馆旁边。走一下下就到了。本来想坐下休息一下的。可是发现咖啡外带减10元之后,我和番薯童鞋就果断的要咖啡外带。哈哈。。。里面各种很复古的感觉,适合文艺范儿。在显眼的位置看到大冰的书《乖,摸摸头》。在青旅掌柜家也看到一本。想说,叔,你真的火了。哈哈。。。

然后不得不说。。。青岛的天气真的是。。。早上明明阳光灿烂。晒死人的节奏,我真的进去买杯咖啡而已,出来就下雨了!而且是好大的雨!!☔️!!所以后来,实在受不了,咱俩就买了两个质量不错的雨衣。2件25块!砍价!

忽略咱逗比。。。

乌云密布☁️

倾盆大雨啊简直!!人品到底哪里去了呢。。。(−_−;)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是青岛必须去的景点之一哟。可是因为天气不太好,而且人好多,所以我们也就在那里远观了下。没有真正的过去,因为雨!太!大!了!什么人品。。。5天青岛2天下雨呢。

远处照到的小青岛。。。本来不想去。。可是还是觉得必须去。想说,在栈桥走过去是个有点傻的决定。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鲁迅公园是免费的。下雨买了雨衣之后就任性了。穿着雨衣想说来个雨中漫步,我们走去鲁迅公园然后再去小青岛。😢如果你们要去请不要学我们如此傻瓜。确实能去,可是走得腿都要断了。累shi~~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与栈桥隔水相望、南濒一望无际的大海、北面是著名景点青岛信号山公园。占地四万多

海军博物馆是个爱国教育基地。因为和番薯童鞋一心想去小青岛,所以我们也没有安排这个行程。也听说小青岛能看到退役的战船,所以也没进去了。事实证明真的看到战船。。所以没去的决定是正确的。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小青岛,因为从天空看外形像一把古琴。所以也称为“琴岛”。去小青岛的途中,还要经过一条大坝。下雨之后的天气也很凉爽。小青岛上的灯塔不可以上去,突然想起极限挑战,小猪为了救黄磊和黄渤就是爬上灯塔去关阀门。哈哈。。。著名的琴屿飘灯。

• 地址:中山路113号
  • 简介:青岛超有人气的烧烤连锁店,据说黄晓明推荐过;烧烤种类有五花肉、烤鱿鱼、鱿鱼须、里脊肉等,价格从3-10元不等。

攻略上的各种推荐。小青岛回来以后就马上去试了。鲅鱼水饺真的是我的最爱。原浆啤酒真的好赞!烤五花肉也好好吃!总之,一个字,棒!

第二天的行程简直就是暴走。到晚上的时候发现腿好酸呢。超疼的。回到青旅,坐坐之后又满血复活了。哈哈。。。第二天,完。

第3天

• 地址:香港中路10号(新快 旺角大厦)
  • 电话:0532-85871969

个人口味。我觉得好喜欢哦。第三天,由于昨天的暴走,身心已经有点累了呢。所以呢睡到8点多起床各种收拾东西。今天我们要换另外一个青旅呢。好不舍。收拾完之后下楼吃早餐去,找到了这家好出名的豆腐脑店。广州这边的豆腐脑,我们叫豆腐花。都是下糖浆的,咸的豆腐脑没吃过。。。所以对味道充满各种好奇。番薯童鞋吃不惯呢,而我觉得还不错。我果然是🐷🐷。。。啥都觉得可以,不错。😂😂😂那个饼叫“火烧”!嚯,好牛的名字呢。。。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劈柴院就在青旅的楼下。走过去不过30米距离。因为一直往外跑,所以劈柴院成了第三天的第一个点。整条劈柴院不长,就是一条美食街,各种各样的海鲜,海胆,小吃甜食。但是,当地人很少在这里吃东西吧,看了很多攻略之后觉得还是吃吃小吃算了。吃完早餐走了一下就过来吃小吃咯。国足臭豆腐还不错哦,外酥里嫩的。让我们惊喜的是,酸奶冰淇淋好吃啊!!!!攻略说一份18,连杯子带走20。可是现在变成了,一份20,连杯子带走。没有得选择了。。。

• 地址:大沽路6号(靠近中山路悦喜客来,山东外贸大厦对面)
  • 简介:青岛家常风味的老店,当红明星也曾光顾过。

回去青旅收拾一下就已经是中午。这家九龙餐厅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就拉着行李走过去解决午饭的问题了。餐馆就是普通的大排档,但是当地人好多去那里吃饭。那就证明了价格不贵,出品也可以了。2个人点了4个菜简直就是失误啊。=_=因为写菜的大妈太热情了。鱿鱼和扇贝是必点的。丸子汤之前我都说了,在广州人的餐桌上,汤,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可是丸子清汤它为啥那么咸啊。。。我天。。。然后还有一个青菜,炒了花甲肉还有加了鸡蛋。呃。。。那个味道,我俩都吃不惯。( ̄Д ̄)ノ

鱿鱼真的好好吃!!!

蚝油扇贝

丸子咸汤😭份量都非常的大。。。价格也不会太贵。。。

• 地址:青岛市北区广东路50号
  • 简介:青岛草莓青年旅舍位于青岛市南区广东路,近馆陶路,与劈柴院毗邻,紧邻青岛交运馆陶路汽车站,周边生活设施完善,出行交通也便利。 这里配有多种主题客房,房间洁净齐整,布置可爱用心,简约中充满地方特色的情调,

吃完饭因为拉着行李所以我们第一次用了嘀嘀。真的很方便,接单很快,司机大哥也很热情。各种聊天。我们俩一开口说话就被问:“诶,你们是广东的吗?”=_=有那么明显吗?!之前在网上已经订好房间了,直接过去之后,交100块押金。这里必须说,前台接待在为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接电话,在客人的角度看起来态度很不好。不过搬行李小哥弥补了这一块,不然我直接差评了。小哥把我俩的行李搬到7楼真的辛苦了。公共环境就还不错。可是7楼卫生间就。。。(ー ー;)总体来说,如果我以后再去青岛,会不会住这里要慎重考虑。嗯。。。

就在这条路上。环境确实挺幽静,晚上也睡得不错。可是这些弥补不了卫生比较差还有工作人员的态度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位于常州路25号的“欧人监狱”始建于1900年,旧址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8297.5平方米,包括各种建筑26栋,是一片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极具特色的建筑群,作为一座典型的19世纪德国古堡式建筑,“欧人监狱”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不少德国专家在看到“欧人监狱”时也不禁感叹:在德国本土也很难看到这样的建筑了。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以上来自度娘)

来到这些地方,看到审讯室就会非常痛恨日本人。而且,心里会毛毛的,脑海总会浮现起以前的人被审讯时的惨象。所以到了后面,我们都走得很快。。。

看到这些个蜡像的时候还真的被吓了一跳。被子上的血迹也太真实了。。。

被囚禁在这里就永不见天日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童话一般的基督教堂。进入参观要收门票。给5颗星星主要是我真的好喜欢它的外墙。在教堂上面有一个钟楼,和小伙伴一起爬上去刚好就敲打了下午5点的钟声。分秒不差,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果然,德国人的工艺和严谨就在这里可以清楚看出来呢。

基督教堂的外观。我真的好喜欢。

这个就是钟表的机芯。已经行走了100多年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公园不高,爬上去也不会真的很累。但是因为下午出发就比较晚,去到信号山公园的时候已经接近下班了。我们买了旋转观景台的门票。所以,用了很快的速度爬上去。去到观景台,马上坐下,拿相机开始拍拍拍了。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所以在观景台看日落真的很赞。青岛,很美。绿树红瓦,感谢把老城区都保留下来,没有让高楼大厦把它淹没。

高的那个是旋转观景台。。。

观景台上拍的。想说玻璃很脏呀。所以拍出来落日都散开了。。。

没能进去的迎宾馆,在这里俯瞰一下你也是那么的美。

这个是我的得意之作呢。这张照片得到好多人的好评呀。^_^

超级漂亮。。。图片顺序乱了我也不知道为啥。反正大家都将就着看哈。。。

晚上随便吃了点就回去休息了。今天也是好累的呢。。。

生煎包。。。其实真的好吃。。。

第4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电话:0532-88898866;0532-8889900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云虽高,不如东海崂。” 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崛起的。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的海上奇观。

因此,古时有人称崂山“神仙之宅,灵异之府。”传说秦始皇、汉武帝都曾来此求仙,这些活动,给崂山涂上一层神秘的色彩。以上就是崂山的介绍。

本来崂山不想去的,可是觉得难得来一趟,还是必须去的呀。如此著名的景区。所以早早就起床出发了。然后,这里就必须吐槽一下青岛的公交车了。我们在网上查好的公交车路线,全部都没有的。因为青岛地铁的建造,很多临时增开然后又临时停开的公交车路线。换乘的时候找不到车是我们这几天都深有体会的。所以,即使一大早就出发,去到崂山仰口景区还是11点多了(T ^ T)

去到的时候遇到了崂山景区的导游说赚积分,要带我们去买票,给我们讲解一段。没问题,与人方便啦。我们自己也好。来回索道➕门票好像是155一个人。

坐个索道也需要勇气呢。。。

后面是奇山。。

前面是大海。。。

海凉粉。10块一碗。。好吃!

照片顺序错了。呃。这个是觅天洞里面的样子。

这个地方真的是必须来的。一定!

每次爬山,都在感叹祖国河山的美。都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超喜欢这两句来着。。。

各种自拍。

索道缆车真的吓死宝宝了。。。

终于完成今天的崂山之旅。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去了仰口景区。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从崂山下来,又因为公交车的问题而迷路。哎。。。真是要哭晕在路边的节奏。最终4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了火车站。拍了一下火车站之后赶紧去朋友介绍的四方路市场买海鲜。今天晚上吃海鲜大餐咯。。。

迷路中的我啊。。。天气就是晒死🐶的节奏。。。

番薯童鞋的照片。。。这张拍得真好!

• 地址:黄岛路78号(近四方路菜市场)
  • 简介:大胡子老板热情周到,可自带海鲜在此加工。

来青岛怎么可以错过海鲜和啤酒🍺呢。。。所以即使爬了崂山非常累。被青岛崂山景区的公交虐了千万遍。还是坚持回来吃海鲜了。对于沿海城市的孩纸,海鲜真真的是最爱。这次还是点了最爱的原浆啊!超满足的,用这顿海鲜晚餐结束今天的旅程。

🍻干杯。。。旅程剩下明天最后一天了。有点不舍,也有点想念广州了。

这里要说一下,番薯童鞋可能有点水土不服,来了青岛之后胃总有点不太舒服,今天吃了海鲜之后回去真的全吐出来了。可能也和喝了啤酒有关。这个时候胃药真的就派上用场了。幸好第二天起床就好了很多。所以出门带点药是非常有用的。关键时刻就派上用场了。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
  • 简介:青岛市南区一条道路,由于是青岛市历史上最早的现代化道路,被称为“青岛第一路”。

睡到自然醒的最后一天。虽然说自然醒,但是因为都已经习惯了,所以8点多还是爬起来了。今天本来还有3个点的,大学路,五四广场,(第一天来的时候不是下大雨嘛。。远远照了“五月的风”,但是还是觉得必须要天气好的时候来一趟。)果然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还有啤酒博物馆。但是后来因为喝咖啡,挑特产占了时间,所以啤酒博物馆就木有去了。唉。。。遗憾啊遗憾。。。想去的地方还有2,3个呢。。。退了房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青旅。赶紧的出发去大学路了!!

大学路是我来青岛一直很想去的一个景点。果然,如我所想象一般,安静清幽,还有路边都有特色的咖啡屋。超赞!👍

青岛的老城区,路就像韩国一样,各种斜坡,爬斜坡真心好累!

• 地址:大学路14号美术馆对面

走进大学路不远处就看到了有名的咖啡空间…进去看到了咖啡外带半价,和番薯童鞋也是毫不犹豫的外带。这里整个感觉都很赞。。点了一杯玫瑰拿铁,冰的。我真心不爱热饮,但是冰饮其实对女生身体不大好。不管,喝了再算。第一口被淡淡的玫瑰花香惊艳到。我可以说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咖啡之一了。真的很棒。咖啡里面的冰块让我觉得店主也好,店员也好,都是在用心的冲泡每一杯咖啡。大家留意图片就知道,冰块和我们平时喝咖啡的冰块是不一样的。这些冰块泡在咖啡里面,吸了咖啡的味道,所以后面冰块融化的时候,咖啡的浓度还在,不会因为冰块的融化变成了水而令咖啡变味。如此的用心,所以即使回到广州后,去很好的咖啡店,很出名的咖啡店,也找不回这一杯玫瑰拿铁的味道。也许也和我的心情有关。。。真的喜欢这家店!超级推荐!!

玫瑰拿铁

冻摩卡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最后一站,五四广场五月的风。是起点也是终点。跑回这里不想让自己有遗憾,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啤酒博物馆和它,选择了五四广场。天气好的时候,真的美呆了。照片拍出来完全不用修,不用调色。酷毙了。哈哈。。。

五月的风

坐帆船出海呢。。。天气好的大海,无论怎么照,都是美丽的。

好多人在放风筝呢。

情人坝上的灯塔。真的随便一照就是一副超美的画。。。

五环还有歌剧院。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五四广场这个行程结束之后,青岛之旅就已经接近尾声了。最后我们还是回去中山路那里买了些小手信就用嘀嘀打车回去青旅拿我们寄存的行李。然后又回到中山路买了6点10的机场2号线的大巴票。出发前往青岛流亭机场。

来的时候我们没有给机场拍照。打算走的时候好好拍拍,可是,我这个懒人,不愿意跑到下面去照机场,机场大巴直接把我们拉到了机场办理登机的地儿了。还好,番薯童鞋有无尽的精力。她自己一个人跑下去拍照,才有了青岛流亭机场的照片。哈哈。啊,对了,这里必须插一句,在五四广场的特产店千万不要买大礼包。一定不要买!!!里面的东西份量都非常少,海蜇是不可以上飞机的,然后里面都是一些湿的海带丝儿啊,裙带儿啊之类。。。非常不值得!!!不划算!!由于本人旅行箱比较小,又没有带压缩袋,大礼包塞不进我的箱子,只好手拿,过安检的时候就被工作人员拆开检查了。

好吧,青岛之旅就结束。谢谢你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谢谢番薯童鞋的陪伴,我是大路痴,幸好有番薯童鞋,不然估计会迷路好多遍了。谢谢嘀嘀的司机大哥们,每次下车都祝我们一路平安,给我们祝福。谢谢青岛热情的大妈大爷,公交车给他们让座后嘱咐了我们好多东西,在栈桥千万不要随便坐海上摩托车啊,一定要去青岛海洋世界看看啊,必须去爬爬崂山啊等等等等。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有好多地儿没去呢。。可是旅行不是应该有遗憾嘛,这样才有下次再见的机会啊。

好多年以前萌生想到青岛旅行的想法。无奈搁置好久,在这次年假这个念头又重新萌生。那么既然再次萌生了,那就实现这个想法吧。这次能顺利完成,真的心存感激啊。

青岛,我们不说再见。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再次重聚相见。

The end。。。。

青岛流亭机场

附赠番薯童鞋背影照一张。

回家坐的海航。

青岛街头到处这种画画爱好者。。。

中山路

番薯童鞋说,我在拍照的同时自己也成为别人照片中的景色。哎呀。。。好厉害的感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