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欢迎你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自驾

前言

国庆假期你一定害怕热门景点的人山人海,也一定厌倦了跟团旅游的强制购物,你是否准备宅在家里看着别人的朋友圈而羡慕嫉妒恨?不要伤心💔,让我这个旅游达人为你推荐一个好玩的地方,让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厚外套,运动鞋,早晚温差大

第1天

清涧县

⒈飞机✈:①榆林机场--火车(汽车)--清涧县

②延安机场--火车(汽车)--清涧县

⒉自驾🚗

初到清涧县城先休息一晚上,逛逛笔架山欣赏一下县城夜景,吃点当地特色小吃~

清涧县

特色小吃

煎饼

韭盒

油馍馍

洋芋擦擦

麻食

果馅

第2天

高杰村

这里是以高杰村镇为中心,半径20公里的集休闲、娱乐、民俗、红色旅游为一体的休闲胜地,跟着我去揭开她神秘面纱,欣赏她醉人的美!

第一站:神奇的袁家沟

从县城出发,沿清辛二级公路行驶36公里,经过高杰村镇300米向左转进入高袁路,十分钟到达袁家沟村。欣赏神奇袁家沟的山水风情,聆听革命老红军传奇故事,阅读神奇袁家沟人文历史,穿越时空感受领袖主席的智慧灵气。

(讲解联系人:白斌池,联系电话:13992282351)

第二站:北国风光景区(高家坬塬)

从袁高路出来左转,上清辛二级路行1.2公里进入高家坬旅游专线水泥路,行3.9公里到达“北国风光风景区”。站在观景台(伟大领袖毛主席构思《沁园春·雪》所在位置),放眼望去,北国风光尽收眼底,朗诵一首《沁园春·雪》,感悟领袖的博大情怀!同时,拜拜玉皇庙,填填精气神。

第三站:高家坬民俗文化村

下塬行500米向左转,进入高家坬民俗文化村。走进充满农村气息的陕北窑洞,品尝陕北特色的农家美味、独特的红枣酿酒,欣赏众画家佳品,领略民俗文化,聆听陕北民歌,采摘新鲜红枣,岂不美哉!

(农家乐联系人:高瑞林,联系电话:15291883746)

沁园春雪诞生地

画家村

第四站:黄河大桥

吃过午饭,休息片刻。出村进入沿黄公路向东行3公里,到辛关十字路口向左转,进入清辛二级公路,直奔黄河大桥。弹指间高耸的黄河大桥(高101米、长629米)、秀美的秦晋峡谷展现在你的眼前,开阔、豪迈、大气、磅礴的母亲河等着你的亲吻。

第五站:黄河假日休闲俱乐部

从黄河大桥桥头左转,沿着黄河观光路2公里到达黄河假日休闲俱乐部,凉亭、摇椅、垂钓、茅草屋,黄河、奇石、柳树、采摘园,烧烤、打牌、漫步、捡石头,让你尽情玩耍,自在逍遥。

(联系人:白新涛,联系电话:15849718808)

第六站:两河口

从黄河大桥向右转,行走2.6公里来到无定河与黄河交汇处——河口村,在这里品鲜美黄河鱼,赏宽阔两河口,乘刺激冲锋艇,观奇特两河岸。松软的沙滩、幽静的垂钓、滔滔的河水、忙碌的农家,这里就是您的家,心灵的归宿。

(快艇联系人:张正正,联系电话:13892264138)

河口村

黄河大桥

第七站:黄河太极湾

回到黄河大桥左转,行至辛关十字路口,再左转进入沿黄公路,过李家崖、东风水电站进入玉家河镇,行17公里来到天下黄河第一湾——太极湾,高跷的悬崖、圆润的太极湾、古老的静音寺,仿佛看到在崖上等你的四妹妹。

第八站:鱼儿峁

折返太极湾13公里到李家崖左转行2公里,来到鱼儿卯景区,在凉爽秋风呼唤下,看到鱼儿在无定河上欢舞,鬼方民族在这里耕作。

第九站:王宿里民俗文化村

顺着这条水泥路下行3公里,来到老舍古民俗文化村——王宿里,上唐王寨、躺无蚊石、观千年枣树群、民俗博物馆。

(联系人:刘宗文,联系电话:13399220556)

唐王寨

太极湾

王宿里

老鹰崖

鱼儿峁

第3天

周边乡镇

在这里你可以远离雾霾,远离喧嚣,享受蓝天白云,呼吸清新空气,在寂静的夜晚坐在农家小院里仰望星空,是不是好浪漫!

第4天

返程

清涧,就是一个你来了还想来的地方,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