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华寺,丹霞山游记

攻略   >  韶关旅游攻略   >  韶关南华寺,丹霞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自驾

前言

本来在国庆这种黄金周是不太想出去玩的,无论从交通,商品价格,景点人数都很多,但实在架不住无聊啊,所以就选了个不长不短的地方:韶关。我本身在惠州,离韶关有380公里,算是个中短途游吧。

此次旅游整体来说只能算是一般,第一是因为国庆人多物贵,其次本身丹霞山的景色也是见面不如闻名,因此只能给个评价普通吧

我的文笔不好,只能尽可能把我觉得有用的东西写出来,能给大家当个参考就知足了,各位看官不要计较我的表达能力不够优美哈

既然是旅游,那么相机是一定要带的,强烈建议喜欢旅游的朋友买个单反,虽说手机也能拍照,而且还方便,但无论构图,清淅度,颜色等这些跟专业相机比起来还是差不少。

因为要进山,因此太阳帽,防晒油是美女们必备之物

第三就是最最重要的东东:money

另外给个小提示,酒店与门票最好在网上先买好,要不找住的地方真的有点头疼,我们是在美团订的。

我们是自驾过去的,从惠州到韶关共计380公里,往反算750公里,国庆没有高速费,所以交通费用总共也就差不多400块油费吧

路线:惠州出发---广惠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广韶段)---曲江站下高速

详细的地图或路线,看官们可以在网上自已看下,自驾的朋友可以直接使用车载导航或手机导航,因为每个人出发点不同,我就不过多介绍。

其中广州北二环有点堵车,其它地方还算良好

说几个主要费用吧(我们此次是4人):

交通费(自驾):400块(往反)

酒店:550块(两间)

伙食费:450元(4个人两餐)

门票:南华寺20元,丹霞山140元

停车费:南华寺20元,丹霞山15元

4个人共计费用:约1600元,平均人均为400元

第1天

7天连锁酒店(韶关西河客运站店)

这个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快餐式酒店,只能算是比较干净,服务什么的就不要计较了,平时89元,此次国庆涨到了275元,吭人啊

•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惠民南路农经楼首层

刚开始只是因为离住的地方近,图个方便来吃个晚餐,后面才发现这里还真是不错,菜的份量够足,价格不算太贵,装修也可以,看起来也很干净,我们4个人点了4盘饺子外加一堆菜,总共就花了210元。

武江桥

这个不是景点,只是我们吃完饭后散步,发现这里的夜景还不错,于是就拿了相机拍了几张,感觉效果不算太差,分享给朋友们,以后有机会去韶关的时候,也可以来这里看看韶关的江边夜景!

大家猜猜这张照片我照的是什么?是怎么照出来滴?事先声明,这真是照片,不是网上下载的背景图片。这个本是一个无心之举,结果照出来后发现很有感觉,就保存下来了。

第2天

•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024乡道与106国道交叉口西北900米
  • 简介:是禅宗六祖慧能宏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供奉着六祖慧能的真身。

对于南华寺我是早有耳闻了,一直想来看看六祖金身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里门票不算太贵,只要20元,如果自驾的话还要加20元停车费。

我本身不信佛,只是当这里是一个旅游的景点,但我进去后发现这里虔诚的香客真的很多,有时候有点信仰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坏事,起码我看他们的心境比我们要充实。

停车场之一,这里好像有三个那么大的停车场,都是停满了

先在广场外面随便照几张先

南华寺正门入口

南华斋菜馆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曲江区南华寺

逛完南华寺快中午了,我们几个决定就在边上的素菜馆吃点斋饭吧,就当是吃个地方特色。但是吃过后就后悔了,色香味完全没有,价格超贵,服务也不行,以后其他驴友还是建议不要去吃了。

下面这几张菜好像是收了235元

红烧豆腐

脆皮素鸡(其实就是面粉做的)

腰果

罗汉斋(很大菜大杂烩)

青菜炒得还可以

紫菜平菇汤

• 地址:韶关市仁化县106国道
  • 简介:以典型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历史文化内涵悠久丰厚。

丹霞山说实话,我对这里评价不高,风景一般,门票还要140元,外加15元停车费。里面游船什么的还得单独再收钱。除了拍广告中几个石头外,其余也没什么太多可看的了。

路边上摆滩的人超级多啊,让我觉得这里不是风景区,而是特产市场。

以后各位驴友如果有其它好地方去,暂时就不要来这里了,除非实在无地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