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 山城重庆篇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 山城重庆篇

• 出发日期/2015/10/02

前言

人生有七个主题:健康、爱情、财富、职业、旅行、教育、梦想。旅行于我来说,更是一种心灵的洗涤。国庆放假一从学校回家,我就开始心血来潮地邀请同学并计划我的重庆之行了。仅仅做了三个小时的攻略,我就把所有车程车票都落定,着实佩服自己的雷厉风行呀。国庆的巨大人潮没有撼动我出去凑人数的决心,所以,独具魅力的山城重庆,I'm coming~

我从来都是喜欢轻装上阵,不喜欢提着大大小小的旅行箱到处跑,看着感觉很费劲。所以这次我依然只带了一个比较小巧的背包和单间挎包。背包里分别带了两套换洗衣物、手机充电宝、还有个洗漱包。单肩挎包里带了手机、钱包、钥匙、充电器、记录本、雨伞,以及一件牛仔外套以外再无其他。其实对于女生而言准备的不是特别充分,但我觉得已足够。

重庆距离吉首来说不算特别远,但是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需要中途转车。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把来回往返的车票都提前预定了。

1、从吉首坐火车到铜仁(10月2日早上6:17—9:56),硬座票价为29.5元。

2、从铜仁直达重庆北站(10月2日早上10:54—晚上18:06)软卧票价为132元。

回来订的是重庆直达吉首的汽车票,时长为7时20分。从重庆汽车站(菜园坝附近)上车取票,票价为172元。

第1天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现为一等站,车站有两层候车大厅,共有站台5个,轨道12条,均为国内外先进的无碴轨道。

早上天刚亮我们就从吉首出发,晚上才一路奔波到重庆。不过,虽然累,但也是值得的。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天公不作美。第二天起床已经是阴雨绵绵。所以整个上午我们都在酒店里面上网发呆。

下午雨稍微作停,我们实在是待不住,所以决定出发去重庆的标志景点—磁器口。

如大多数心里所想,我也以为磁器口是个卖瓷器的地方,经别人一解释,才发现自己的见识少得可怜。看来做好旅游攻略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第3天

微电园地铁站

这几天重庆的天气都是绵绵秋雨,不免有点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昨天因为人潮拥挤的关系,除了磁器口就没有去其他地方,所以今天一早起来,便收拾东西从酒店出发去白公馆。

白公馆,这个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地方,虽然如今已被商业气息所吞噬,但骨子里确仍然。我们先从沙坪坝微电园地铁口乘1号线到达烈士墓,而后又转210公交到达白公馆,全程差不多花了大半个小时。

从酒店出发咯~

微电园地铁口

烈士墓地铁站的布置相当漂亮~像艺术馆的fell

在地铁站旁边买的天津灌汤包,其中牛肉粉丝包超级美味~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随着汹涌的人潮终于到了白公馆。

第4天

来重庆三天,终于到了地标性建筑—解放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