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建水、元阳梯田、河口、弥勒5日游

攻略   >  元阳旅游攻略   >  国庆大假建水、元阳梯田、河口、弥勒5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都说走就走了,就怕十一堵车带了好多吃的,结果也用上……

第1天

燕子洞、朱家花园

凌晨5点起床,5点半从昆明开车出发啦……

一路畅通啊!毫无堵车。

大约9点到达建水古城,开始找宾馆,问了七八家,价格都贵的离谱,比平时至少是翻了两倍价格。最后找了一家两百块的住下,卫生状况不怎么好,勉强住下吧,出来玩又不是为了好住宿的,但是当行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否定这个想法,住不好,真是闹心啊

住宿落实好,开车直奔燕子洞景区,门票每人64元,燕子洞入口处观看了彝族小伙徒手攀岩的表演,很震撼。

燕子洞,洞长4000多米,洞口高50多米,宽30多米,气势雄伟,蔚为壮观。每年春夏之际,有数十万只雨燕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飞聚于此筑巢孵卵,故名燕子洞。

燕子洞分为一上一下,一干一湿,既可步行从旱路时去,亦可乘舟而入。在洞内分布着三组规模宏大的岩溶景观,共有四万多平方米的游览面积。整个水洞有大小厅堂数十个,景点数百个。

燕子洞内空间非常大,进去是步行,出来的时候坐小龙舟出来的,洞内整个游玩下来是1.5小时。出洞后又在燕子洞附近的吊桥转了一下……

两个人都好累啊,开车回到古城的小客栈,休息了一下,准备出去逛古城。

都说到古城要去逛朱家花园,于是我们花了80块买了朱家花园的门票,说实话这票价太贵了,这个景点真心不建议去看,第一:没看点;第二:票价过高。而且在团山民居里,张家花园和这个朱家花园其实也差不多,出来旅游并不是说所有景点都要一个不差的看,没必要,有些景点都是差不多的,看个有代表性的,其他的没必要看了。

云南这边的古城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除了当地特色美食,其实没啥可逛的,建筑风格也不是太有特点。既然如此我们还是找东西吃吧,朋友推荐了一家叫“香满楼”的馆子,点了汽锅鸡、素炒草芽……汽锅鸡真的太棒了,素炒草芽也是很赞的菜。

夜宵在住宿附近的一家烧烤店点了6盘小烧烤,味道真的太赞了,好吃好吃,还很便宜,一共32元!

第2天

双龙桥、团山民居、元阳梯田

一大早去买观光小火车票,结果被告知早上第一班已售完,只有下午四点的。果断离开自己开车去团山名居了。因为从双龙桥到团山民居总长才13公里。

注意:观光小火车票价100元,节假日第一班8:00发车,平时是9:00发车的。要是想乘坐这个小火车最好提前买票。

一路上看了双龙桥,无需门票。其实就是一座古桥啦。一共不到一小时就到达团山民居,惊喜的发现观光小火车也在,果断上去拍照呀,拍照。

团山村是一个典型的滇南汉族移民村,始祖张福于明洪武年间由江西饶州府鄱阳县许义寨贸易入滇,先居于建水城西门外之蓝头坡,后三迁择里,定居团山,人丁兴旺,衍为巨族。在600余年的历史长河中,张氏族人遵“百忍”家训为安身立命之本,家风良好,子孙好学上进,文武人才众多。

至清末,张氏族人积极参与个旧锡矿开发,挣得巨额钱财,皆回乡建盖豪宅,光耀门庭。现存保存完好的大型民居15座,寨门3座,寺庙3坐,宗祠1座,祖茔1座,占地面积18384.5平方米,建筑面积16158平方米。其形制规整,布局灵活,空间景观丰富,内雅外秀,建筑精美,工艺精湛,表现了滇南民居建筑的典型特征,代表了云南地方本土建筑发展的最高水平。

团山民居门票每人40元,转了大概一个小时出来了,其实这个景点比朱家花园好太多了,这民居就是四合院啊,有木有……逛完这个景点也就下午1:00钟。

接着开车去元阳梯景区,大约下午3:30已到景区门口。直接买票进景区了,每人80元。景区内路程虽说只有55公里,但路不是太好,是石头铺的那种路。道路弯道非常的多,开车的同志们要注意了……反正你车速也快不起来

梯田在这个季节并不是很好看,因为田里没有水,拍不出你在海报上看到的壮观景象。景区真的好大啊,下午7点时才到景区的第二个景点多依树梯田,但由于这个景点是拍日出好看,于是决定住下来,景区的住宿100元,比外面真是便宜多了,但环境也相对差一点。

休息休息,明早起来看日出啦

注意:元阳梯田景区里面一共有4个大的景点,其中一个景点多依树景点是拍日出的,还有个景点老虎嘴是拍日落的,请大家安排好时间,每个景区间差不多相隔一个小时的车程呢。

第3天

红河河口

五点半起床去看谢依树景区日出时的梯田。

今早老公一个人进入多依树景点拍日出了……我在景区门口被买了两个鸡蛋,哈尼族五岁左右的小姑娘早上五点多就跟着母亲一边打哈欠一边出来卖鸡蛋,小姑娘跑过来把一个鸡蛋放在我的口袋里,然后伸手问我要两块钱,虽然是强买强卖的性质,但是看着她还真是心生怜悯啊,难道这是生活所迫,景区每年那么多收入,村民还要这么辛苦吗?唉,看着挺心寒的。恩,不过山上的鸡蛋真的不一样,蛮好吃的啊

接着继续走完景区的最后一个景点。

下午11:30点,从元阳梯田开车杀到河口,2点到达河口,开始找住宿,宾馆价格都非常高,平时70、80元的宾馆,现在基本都300左右,最后找了家还算可以的,230元,住下来。

一到河口,老公的汗就没停过的流,而且这次出门他被不知名的虫子咬了,腿上,胳膊上被咬了好多包包,又疼又痒的。

洗了澡出来吃了当地小吃,味道都还不错,就是河口街道上垃圾特别多,感觉好脏,直到第二天早起才发现,六点半的街道已经被打扫的特别干净了。只是因为游客太多,白天垃圾没有及时清扫而已。

在河口吃了越南小卷粉、菜包、嘎啦肉,价格都挺实惠的。

第4天

蒙自

六点起床,去河口口岸看升国旗,结果等到八点才升的国旗,中间实在等不了了去吃了早饭,早饭和昆明的差不多,味道还是喜欢的。然后买了一点越南特产,红牛饮料才3.5元一罐。

9:40出发去蒙自,11:30到达蒙自,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火烧房子菊花米线,排队等了半小时终于吃到了米线,味道还真不错啊!

吃完米线又买了酸石榴,其实是甜的。下午2:00从蒙自出发驶向弥勒。

大约3:30到达弥勒市,赶快找住宿,之前看了网上的房价,都挺高的,有些失望。老公下车去看了路边的一家快捷酒店,288元标准间。上楼一看,内心太满足了!这么多天终于住了家像样的酒店。

老公这几天疲劳驾驶,眼睛都充满了红血丝,洗漱完了就开始补觉,睡到下午6:30,我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又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馆子,又是人爆满,估计现在嘴巴吃叼了……味道只能说不错,倒没有多好吃呢……两人125元,略贵,主要菜点多了,两人点了5个菜,简直土豪啊,嘿嘿

吃晚饭回绕着湖泉走了小半圈,回酒店睡觉。这几天我也觉得特别困,虽然没开车,也都基本早睡的。

第5天

弥勒

弥勒,这个城市环境真的特别好,有山有水,公共设施建设的都很赞!

今天有幸吃到了弥勒卤鸡,太好吃了!真的超级好吃!凉卷粉、卤鸡米线真的都是超级好吃的!

早上吃完早饭,租了一张双人自行车,20元1.5小时,绕着湖泉骑行了一圈,风景也不错的。

这次来倒是没有跑温泉,其实对温泉我实在也是不敢兴趣,内心还是觉得有些不干净吧。

弥勒的湖泉温泉挺有名气的,有钱了要去住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