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古镇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0/05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丰盛古镇由这几块构成,古镇,彩色森林,琵琶洞,三潮水。古镇不大,但雕楼很有特色,商业气氛还不浓,老人们多,四面群山环抱,风水格局上佳,空气很好。古镇可以多走几圈,人文的东西不少,要用心体味,住十全堂,感觉一下,民国土豪的生活也不错,发一发呆,品一品茶,看夕阳照在老房瓦上,感觉就像回到了民国。

1.丰盛古镇上商业化目前还不多,但是吃住行一应具全,没有什么大的准备,一定要带够人民币就好.

2.早餐不丰富,带一些小食品是必须的.

3.个人洗漱用品要带齐.

到重庆南岸区南坪长途汽车站就在南坪重百的斜对面那个哟,不要走错了。在那里排队座长途车,20元一个人,也可以打组合一般30一个人,小孩也要算人的。交通还是很方便,都是全高速,高速下了有8公里的盘山路都是水泥路好走就到了。自已驾车很方便,走沿江高速就好,上道在那里都可以,不行就开导航吧,丰盛有一个专门的下道口,你看指示牌就可以。

本次2日游一共花费了1000元,主要分布如下,来回路费130元,小食品如糖,水,八宝粥等一共120元,住宿260元,吃饭四餐(三正一早)270元,小礼品100元,响石100元,琵琶洞60元。

推荐十全堂,那里最好的住宿了,很不错的木楼,真心推荐,节日里贵一些268起价,是大床180CM,如果不是节日要便宜一些。其他的没有住也不知道,还有就是彩色森林,不推荐,性价比不高,但条件很不错,但离丰盛镇有一段距离,不适合无车一族。

丰盛的美食,如果要吃豆花应该到丰盛来,丰盛有井水豆花,是真正用井水做的,手艺不错,嫩且绵扎,推荐十全堂对面支马路半边街直行100米,在一小坡上,有一小饭馆不错,菜是农家手艺,无菜单,店主是一老太,脾气火爆,但人直爽,会唱革命样板戏。推荐仔姜鸭,豆花,烧白。对了吃钣的房子有重庆市民居重点保护单位的牌子。

另外,丰盛的特产是火烤豆干、水豆豉、豆笋、糍粑,对了十全堂前的糍粑很好吃,生意好。另外烤烤酒也不错,是正宗的粮食酒,如果家里要泡酒什么的可以打一点回来。

购物

这一块就是可以买一点响石了,响 石的名气很大,是丰盛的特产,很有收藏的价值,但是要注意,反正大家都知道这个世道什么都有假的,我就买到一块假的,买之前一定要看是不是泥很多那种,一般上面有很多的黄泥的都是有问题的,用黄泥来掩饰一些问题,其中有一些就直接是造假的。收藏一块响石,风吹响石动,也是大自然的馈赠吧。一般喊100一个,200一个都有,你到十全堂住店的时候,问一问前台的吧,也许有惊喜。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反正同质化的东西我也不说了。

第1天

丰盛古镇

二小时就可逛完的小镇,但清民的韵味可以把你留下来。很不错还没有商业化。我个人认为比磁器口要好,因为没有过度的商业化。

仁寿茶馆体现了袍哥人家的做派,让你了解袍哥人家的仁义。

三潮水也是一个特色,不过路有一点难走。

古镇里有一口井,井每年都要清洁,但井中水里还有自长的鱼,很神奇。

第2天

琵琶洞、彩色森林

这二个景点有车就去吧,琵琶洞120元一个人,溶洞很大,但是没有什么看的,钟乳石很少,只是一些灯光,这个票价绝对是坑人的价。彩色森林也很一般 ,据说是枫叶红了很美丽,也许我们去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