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岛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前言

特别喜欢海,特别喜欢到一个陌生的海滨城市。

第1天

因为只有国庆假期有空,所以只能10月1号出发了😔为了避免高速拥堵,所以我们六点就从广东江门出发,直接上高速。全程靠ip导航,下午两点多才到的南澳岛的后宅😀老实说,岛上真大啊

因为到南澳的时候也两点多快三点了,随便吃了个沙县就回去休息了,毕竟就一个司机全程开啊。

🏠另外说一下哦,因为男朋友的大学同学就是岛上居民😂不过因为工作忙,还是没有回到,所以全程我们都是靠百度靠导航的,因为大学同学有朋友在后宅有房,两房两厅还有厨房什么的可以自己买海鲜做着吃,也因为认识,所以就收我们440一天。

到了五点多,特意美团一下,选一下评价高的大排档🍴,还特意绕了一大圈,找到一家,也忘记叫什么名字,就在路面,美团评价最高就可以看到。我们也没团购,他那有个套餐,差不多400的,就是有个鱼丸汤,一个炒菜,一个炒花蟹,

一碟小生蚝,一碟虾,还有一个凉拌菜和野生花甲。👿可老实说真一般,刚点菜不久这些菜就马上上了,估计是一早就做好的,对了还有一条鱼。听着好像挺划算的,可是真的不划算,东西不新鲜。

吃完大概七点多吧,因为顺路到青澳湾,所以就过去踏浪吹吹海风,那边还有各种烧烤的,也有吃的,不过会比较贵。

还有,要是住的话,青澳湾这附近也有大多数的景点都在这边。

第2天

• 门票价格:12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云澳镇澳前村东南海滩
  • 简介:古井时隐时现,古井虽里拨仅10来米,但清泉不断,水质清纯甘甜,久藏不变质。

每人12块,其实里面没什么看的,就是咸水区域冒出来的一口淡水井。那里也有海看,以至于没那么亏,不过那风景还是不错的

观景

沿着路一直走,就走到个一个观景的地方,没留意叫什么名字,那里特别美,爬上楼梯,楼梯也不是特高,基本就可以看到超美的风景了

渔民风情村

那边都是🚢船,刚好碰到渔民们下船,不过都是些不值钱的小鱼,估计都被别人预定好的了。其实那里没什么好的,就看看渔船,我喜欢边上的石坝,挺长的,不过风太大,怕吹走了。

• 地址: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
  • 简介:黄花山森林公园是全国唯一的海岛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南中国海上天然植物园。

大学同学说那里的农家乐不错,打算去尝尝的,不过原来还要预定才做,不预定没得吃,所以就没给门票上山。不过山上的风景不错,在水库那里停下来了。

南澳风电场游览区

景色超美的,门票是10块一个人,山上风很大,原本有望远镜🔭的后来被拆了。不过景色超棒,我们是去看日落的,刚好赶得上,风太大,最好带个外套哦。还有上山有两条路,一条从青澳那边过去,一条从后宅那边,远的那条路风景超级棒,就是不停上山下山那样子,男朋友开车都说有点怕。我们上山走远路,下的时候走近路,不过下来的时候会有耳水不平衡。吞口口水就好了。

第3天

其实勤快一点一天半就可以把所有景点看完的。岛上风景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