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旅游详细攻略十一版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旅游详细攻略十一版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美食 国庆

前言

总体来说这次旅游还是很美好的!出发之前在网上查找了很多攻略,感觉每一个都不详细,所以这次北海之行还是有一些遗憾。回来决定自己写一篇攻略,希望可以帮助到准备去北海旅游的朋友。

出发前准备:建议大家如果在旅游旺季、黄金周等时段出游,一定要提前做打算,我们就是十一前临时决定去北海,所以没有去成涠洲岛。因为限制登岛人数,外加我们这次去赶上台风彩虹登陆,10月3日,所有涠洲岛游客疏散,所以这次去北海没去成涠洲岛。因为去涠洲岛的船票有限,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确定行程,提前在某宝购买涠洲岛往返船票,并建议涠洲岛住上一晚。

北海并不大,可玩得东西也不多,建议大家北海玩两天,涠洲岛玩一天,一共3天足够了。当然,只想在那爽爽吃海鲜的另算。北海的海边以银滩为主,白天要是大晴天,嗮的厉害,所以一般去银滩的都是傍晚十分过去,天黑以后回来。

行程不着急上,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出行最重要的吃住行吧!

吃:北海吃海鲜确实便宜,当然前提是你没被宰的情况下。在北海吃海鲜有几个地方都是很便宜的,一个是外沙桥头的海鲜大排档,一排大概10家左右都不贵,三个大人1个小孩五六个海鲜种类差不多400元左右。(基围虾25-28一斤;皮皮虾38一斤、大的60左右一斤;兰花蟹40左右一斤。)环境差了点但至少不会坑人。只是人多的时候速度实在是慢的很啊。还有一个是红沙海鲜城,楼下是海鲜市场,楼上是海鲜加工,价格感觉和外沙差不多,但是环境要好很多,加工速度也很快,有点大饭店的排场。吃海鲜我只去了这两个地方,因为比较集中,另外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步行大约5分钟。

住:住的地方建议要么离景点进,要么离吃的地方近,因为景点吃的肯定贵。而且去北海不外乎就是吃海鲜,去海滩。根据环境等客观因素,本人建议住在吃的东西附近,因为刚才说了,建议吃海鲜的两个地方离的很近,那里也是北海的市中心所在,很繁华,很热闹。北海的必逛景点老街也在那个附近所以本人建议就住在那边附近,具体来说位置就是北部湾广场商圈。晚上吃完海鲜,散着步,逛着街就回酒店休息了,想想都美。本来我们打算入住那的维也纳酒店,十一期间房费400元,平时房费200元。但是因为那时候不知道北海哪里吃海鲜便宜,也不知道哪里是市中心,所以住了另外的地方,(品尚主题商务酒店)也还算不错。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卡通图案,很适合带孩子去住。房间不大但是很别致,床很舒服。十一期间房价318元、平时100左右吧。交通也很方便,门口有一趟公交车,直通海边和北部湾广场。

行:北海的交通在十一的时候,海滩和北部湾广场那都是非常堵的,所以建议如果需要赶车,飞机什么的一定要提前打算。十一期间北海打车基本都在20-30左右,(不管黑车白车)。并不便宜,个人感觉很贵。从北部湾打车去海边(银滩或者桥港)大概30-50元,具体看什么时段,下午4点多开始去海边(银滩)的路就很堵了。同时,晚上去北部湾(外沙附近)也是非常堵。但是这两个地方都通公交车,所以去这两个地方建议就坐公交车吧。自驾游的小伙伴记得要错开高峰时段去银滩和外沙哦!

第1天

到达北海

我们10月1日坐飞机到南宁,再从南宁坐高铁于当晚8点多到达北海。(南宁到北海做动车1小时30分左右就到了,票价70元左右)上高铁的时候就给酒店接机的师傅打了电话,约好了接车的时间。(酒店的接机师傅是和酒店合作性质的,接高铁15元。从此以后再没坐过这么便宜的车!!)到酒店以后放了东西叫上接车的师傅送我们去外沙吃海鲜去。我们在外沙22号海鲜大排档吃的海鲜,一共花费400元左右。接机的师傅送我们去外沙,并在那里等我们吃完海鲜拉我们回酒店一共35元。本来小伙子要40元,我心想总要讲一下价吧,谁知道这是我们坐的最便宜的一次车了.. ..

第2天

北海银滩

早上起来联系昨天的师傅拉我们去银滩,结果师傅的手机直接无法接通了。没办法只有楼下找了个黑车送我们去银滩,车费30.我们大概10点30分到的银滩,有点小堵,但是也还好。到海滩以后租了把太阳伞、四把椅子(一套的)租金跟老板砍到100块/天。全家在一起挖沙子、冲海浪。就这样玩了一天,因为出门的时候带了很多零食和水果,边吃边玩,顺便当成午饭了。看北海有个什么活动叫赶海吧,说是去海边挖螺,捕鱼什么的,其实去了就只能挖点寄居蟹。到了银滩你就知道了,满海滩都是寄居蟹(实在太多了),还去什么赶海啊!喜欢挖你可以在这挖一天。因为一整天都是阴天,所以没有感觉特别晒。银滩的基础设施非常差,特别是几乎没有公厕,请朋友们去之前有所准备。下午4点半从银滩出发回酒店,发现车好难打啊,而且这个时候开始来银滩的车比我们早上来的时候还要多。一直到5点才打到出租车,询问司机才知道。大家都是傍晚来银滩,因为白天太晒了,我们是运气好,赶上阴天,否则一定受不了的。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奔外沙吃海鲜去了.. ..从酒店去外沙打车要30元。

第3天

北海老街+夜游银滩

有了昨天的经验,知道了晴天去海边太晒受不了,所以今天先去的北海老街,(那里卖的珍珠项链基本都是假的,不建议买,到时可以开几只蚌碰碰运气)下午4点吃的海鲜,然后傍晚才去的海边。因为担心去银滩会堵车(黑车司机也不愿意去),所以最后跟司机商量了决定去桥港海滩。其实也算是银滩的一部分,银滩全场20多公里。在海边玩到8点左右打车回的酒店。

第4天

等着看台风——玩命去吃海鲜

接到通知,今天台风彩虹登陆广东,晚上到达广西防城港,北海一带。中午12开始所有航班,列车停运.. ..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我们明天回家的行程。看着外面大作的狂风、暴雨,看来今天只能在酒店发呆了。再大的风雨夜不能阻止一个吃货的行动,更何况我们还是一群吃货。下午我们顶着狂风暴雨,决定去北部湾逛街,吃海鲜。外面已经没什么出租车了(黑车也基本没有了),我们做公交车到了北部湾广场,在周围的商场逛了逛,就去红沙海鲜城吃海鲜了。吃完出来感觉风雨更大了,打了个黑车50元,逃回酒店。接下来就是期待有担心台风彩虹的到来,期待是,从来没有跟台风有过亲密接触。担心是如果它真的来了明天是否会被滞留。

第5天

幸运女神的眷顾——按时返程

等了一晚,没有等到台风彩虹的到来,反而一夜风平浪静。但是从网上查询,我们的高铁确改了行程,两个事情都再往最坏的方向发展。最后决定还是去火车站直接问询一下,到了车站,问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列车正常运行,那一刻旅行即将结束的不舍没有出现,脸上全是可以按照计划回家的喜悦,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此次北海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