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亲子旅行之醉美红黄蓝-天桥沟

攻略   >  通辽旅游攻略   >  十一亲子旅行之醉美红黄蓝-天桥沟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这是本次亲子行的第三篇游记,也是完结篇。最近三篇都以文字为主,马上推出图片版,旅行中的纪实、美景都将一一呈现,请持续关注~  十一亲子游算是告一段落,也开始想下一个目的地了!

第1天

• 地址:通辽科尔沁区建国路北段2号
  • 简介:酒店是由通辽市鑫达建设集团投资兴建的商务型酒店。酒店位于通辽市繁华地段,毗邻市博物馆,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地上二十六层、地下二层,室内装饰时尚高雅,设施齐全,环境舒适。酒店拥有豪华套房、标准房等,还

鑫达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但是餐厅对身高一米一的孩子就收半价,这个规定还是第一次遇见,有些小气了。前台要留下房卡办手续,吃过饭回到房间才想起房卡没有给我,又下去一趟,对服务员提了点意见,应该办理完手续主动交给客人,怎么能让客人再去要呢?服务还是有问题。只是说明一下,以后自己也可能做酒店,这样低级的服务标准可不行,做酒店其实就是细节。

今天的目的地是辽宁宽甸的天桥沟森林公园。既然要进入林区,以我的经验和无数次走过的宽甸到丹东的国道路况,我认为完全有可能找到河流边的空地野炊。于是通辽的上午就变成了采购时间,大润发就在酒店旁边,科尔沁牛肉可是响当当的美味啊!切了六片牛排,一整块胸口肉,几片牛油,出发!

今天的路程有些长,路过沈阳北绕城高速的时候车有点多,但没有拥堵,这次出行就是第一天离开大连的早上遇见堵车,其余都是一路畅通。过了抚顺去往通化的高速更是畅通无阻,其实这段公路完全可以走国道,风景更好,考虑同行的朋友出游经历少,还是尽量简单吧!

因为一直在高速上,没有机会野炊,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才下了高速,进入国道就开始留意路边的风景,很快找到一处河滩。河水很清澈,河滩都是鹅卵石,没有风,非常适合野炊。

带来的装备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弥补了沙漠里的遗憾。户外炉具火力强劲,这一小罐气还真不错,烤完所有的肉还炖了一锅面条,掂掂还应该有半罐存量。牛油滋滋,牛肉飘香,白酒二两,醉了!孩子们一直在向河里丢石头,又是一身大汗一身土。收拾完所有垃圾,清洗炉具餐具,离开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

野餐的地点离天桥沟大概不到40公里,接近景区大门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路边都是农家院的招牌,看了三个不是很满意,最后找了个独栋的院子,两间卧室,八百元讲价到七百,含早餐,这是十一价,估计平时半价就够了。乡村的夜晚没有什么节目,外面的温度很低,早早就睡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丹东市宽甸县黎明村7组
  • 简介:世界六大无污染区之一,素有“天外小庐山”之美誉。

早上起来和房主婆媳俩聊天,原来整个景区是被一个在北京创业成功的本村人承包开发的。所有村民原来的住房全部推倒,新建整齐的一个个小别墅,免费入住,可以接待游客,安排景区的工作,还投资了酒厂和人参养殖,景区内有别墅出售。这样的投资对本村百姓还是有好处的,也算回报家乡了。

晚上睡前又看了好多天桥沟的游记攻略,对景区有了大致的了解。门票150,通过村民买是130,这个价格应该还有水份。景区内有公交,可以开到最高点,但是走回来太远,有木栈道比较平缓,至于景色如何各有褒贬,玩完整个景区还是需要很强的体力和至少一天的时间。经过讨论决定到景区大门一游,这也是我经常做的事。东北的红叶到处都是,不熟悉的要去景区,熟悉的随便找个山谷就是满眼的斑斓,我最不喜欢围起来的风景。

进景区之前要交停车费,到大门之前经过别墅区,对面是高尔夫球场,这段风景不错。别墅对外接待,每晚3000,可住8个人,4个卧室有独立卫生间。

旅行的意义

十一亲子旅行结束了,六号清晨回到了烟台。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是满意的,基本按照计划完成,得到了很多的经验,发现了好多值得再去的美食美景,红海滩,阜新温泉,奈曼沙漠,这标题说的红黄蓝,就是指的红海滩的红,奈曼沙漠的黄,内蒙辽宁乡村的蓝天。在这五彩的季节,游走在绚烂的风景,感受红海滩的壮观,漫漫黄沙的荒凉,乡野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溪水,斑斓锦簇的植被,清新的空气,美味的农家饭,欢乐的孩子们的笑声,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好了,我得去想想下一个目的地了,回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