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一家三口带来的内蒙古自驾之旅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温馨的一家三口带来的内蒙古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09

• 玩法/自驾

前言

本来我们是要去大北线---海拉尔---满洲里……本来我们是要到海拉尔后租车,询问了价格,来回海拉尔的火车票抢不到,飞机票太贵,住宿,租车都不便宜……本来我们想到西乌后自己转向北线……本来……没有那么多本来,自驾就是随时改变线路,随时停车,随时改变想法……于是我们就走了:北京-宣化-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阿斯哈图石林-半拉山-林西-沽源-延庆-北京。

【吃】:合计:3191元

Day1:晚:过桥米线62元

Day2: 早:如家送早;午:干粮;晚:锡林杭盖348元;

Day3:早:汉庭18*4=72元;午:干粮;晚二合一涮肉350元,计422元;

Day4:早:40元;午:46元外加自己开火;晚:蒙古包386元,计472元;

Day5:早:蒙古包80元;午:干粮;晚:达尔茶馆180元,计260元;

Day6:早:50元;午:干粮;晚:灶台鱼135元,计185元;

Day7:早:格林豪泰送早;午:板面32元;晚:农家院30*4=120元,计152元;

Day8:早:农家院10*4=40元;午:农家院豆腐宴:30*4+15(果汁)=135元;晚:涮肉245元,计420元

超市零食水果:400+310+50+60+50=870元;

【住】:合计:2206元

Day1:张家口宣化财神庙街如家127*2=254元;

Day2:锡林浩特贝子庙大街汉庭261*2=522元;

Day3:西乌珠穆沁旗 普通标间180*2=360元;

Day4:阿斯哈图石林蒙古包150元;

Day5:林西县普通标间130*2=260元;

Day6:沽源县格林豪泰500元;

Day7:延庆干沟农家院160元;

Day8:到家

----------------------------------------------------------------------------------------------------------

【行】:合计:1641.75元

Day1:赵辛店PM12:12----宣化PM16:00-------195KM;过路费66.75元(京港澳5,康庄28.5,宣化33.25);

Day2:宣化AM9:20----锡林浩特PM15:30-----456KM;过路费272元(内蒙古过境57,锡林浩特115)

Day3:锡林浩特AM9:30----西乌PM14:10----172KM,过路费30元(毛登15,巴拉戈尔高勒西15);

Day4:西乌AM10:00----阿斯哈图石林PM15:30-----119KM,过路费10元(巴拉戈尔高勒);

Day5:阿斯哈图石林AM9:09----半拉山PM14;20-----林西县PM18:30------337KM,过路费30元(巴拉戈尔高勒10+10,S204统部10);

Day6:林西县AM10:17-----沽源县PM17:00----387KM,过路费55元(宇宙地15,经棚15,那仁塔拉15,哈毕日嘎10);

Day7:沽源县AM9:45----延庆县干沟PM16:30------203KM,过路费:无;

Day8:延庆干沟AM9:00------百里画廊石林园-----柳沟------房山长阳PM19:00-----198KM,过路费60元(莲花滩25---G110国道,六环35)

过路费:523.75元

加油费:宣化276元+锡林浩特240元+阿斯哈图200元+林西220元+沽源172元=1108元

停车费:5+5=10元(贝子庙+蒙古汗城)

【游:合计:540元

阿斯哈图石林140*2=280元+十三陵65*4=260元

购:合计:1311元;

药35+75=110元(预防药品)就感冒药用了点其他的都没有用上,庆幸!

牛肉干95+75=170元,牛肉干80*5=400元,蘑菇80元,哈拉海20元,计670元

Mumu衣服50+帽子30+挂饰20=100元

土豆23斤+土豆粉共61元

CD20*3=60元

爸皮带100元

充电器:60元

宣化战国红:150元

娱:合计:210元

Mum

第1天

颇为坎坷

前一天晚上整理东西整理的太晚,睡到自然醒,已经九点多,洗漱、把大包小包的都装到车里,开始导航,结果发现外置导航屏幕裂了,是被手扶箱的盖子给压坏的,还好上次翡翠岛用了一次,要不更加心疼。于是还要改变线路,先去买导航,更倒霉的事情发生了,停在马路边去买完导航回来既然被贴条了,又去了200大洋……哎……出师不利啊!

真正开始走时已经中午12点多,上京港澳,直接五环到京藏高速,以为这个点京藏高速会很好走,没想到还是一样的堵,过了回龙观到八达岭那段基本是10-15的速度。过八达岭就好走了,天也蓝了。由于今天的目的地是宣化,所以很是悠哉的走。到找到订好的酒店才下午四点多。于是逛街,找吃的……在酒店门口还淘了宣化的战国红,呵呵,买回来后不知道做什么,很多时候买东西都是冲动……看图吧!

• 地址:张家口宣化区财神庙街8号
  • 简介:本店是位于财神庙街,地处宣化古城地标建筑镇朔楼旁,毗邻宣钢医院、河北北方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周边学校、餐饮、娱乐、购物、银行、医院一应俱全。 本店环境优雅,拥有各种类型客房,配套设施齐全。酒店提供商务中

提前订好的如家,就在步行街边上,太闹市了,导致停车有点费劲。房间还不错!

在店门口地摊上淘的

第2天

宣化-锡林浩特

睡到自然醒,这就是自由行的最大好处,这七八天每天上路都在九点半之后,第二天也不例外。出发时已经9:20,重新上高速,一路向北走……边走边玩,15:20左右到的锡林浩特市。

回到路上,从宣化上高速,还是一路向北,走张石高速之后锡张高速G207,路很好,锡张高速是7月中旬刚通车的,车不多,路面相当好,非常的好走,容易超速,还是需要小心驾驶。不过很多服务区,加油站都没有开放,近期要去的朋友要在上锡张高速前加满油,免得到时候油不够。

出北京就有蓝天白云

上路了,没什么车

越往北,白云越低

进入内蒙古

到了内蒙古的地盘咯

马头琴,进入内蒙标志性的东西

高速上服务器没开放,就在服务器路口停下,活动活动,小朋友油开始撒野了,来回的跑,她就是属于户外的,一到外面就开心,不管去哪里

风有点大,气温比北京低好几度呢,还是围上围巾

开心的来回跑

来一张,这姿势,不说了,后面自己看

第二天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路边的马,这也就是第一次,大家下车后各种拍,到后面这种场景太多了,大家都懒得下车了,都是在车上摇下窗户拍照,甚至都没有停车!

各种拍,各种发

是不是有点藏族姑娘的味道?O(∩_∩)O~

自恋的拍,风大啊,这围巾是谁的呀?怎么到你身上了?

风力发电也是风景

休息点,车还是有几辆的。到后来发现,一路上都是这几辆车,呵呵

抵达锡林浩特

锡林浩特到了

• 地址:锡林浩特贝子庙大街东段(民利畜产品园区2号楼)
  • 简介:酒店位于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大街东段(三和家俱城向东),距长途汽车站约6分钟,距锡林浩特火车站约15分钟,距锡林浩特机场约25分钟,酒店紧邻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藏传佛教圣地“贝子庙”,距离购物中心维多利商场,民

住的还是连锁快捷酒店--汉庭,因为有老人和小孩,太贵的酒店住不起,所以选择快捷连锁店卫生之类的会好很多。内蒙古真是地大物博,连连锁酒店的房间都是北京的两倍那么大,看起来相当的豪华,呵呵,小孩在里面跑来跑去,很是愉快。

先上几张酒店的图片吧!

房间一角----标间

大床房

卫生间比宣化那个大多了,这个价格,值了……

下高速后直接导航到汉庭,办理入住后就去闻名已久的蒙古餐厅吃饭,到那还没有五点,他们是五点半营业,所以只好去附近逛逛街,某人去刮彩票,结果赚了20,买了水果,太容易满足了,那个开心啊!

很多游记里都提到这家餐厅,我就不多说了,好不容易等到五点半,上菜喽!

具体叫什么菜名忘记了,大概就是羊肉炖萝卜汤,好吃,爸妈不爱吃羊肉的人(觉得羊肉膻)都喝了好几碗。那位小朋友更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喝的可起劲了,一大碗都干了,呵呵

黄花炒牛肉,也好吃

野葱拌牛肚,也好吃

期待已久的手把肉,有排骨和脖子位置的肉,他们的羊都好肥,排骨上都有一层的肥膘,感觉不敢吃,要了脖子的位置,后来感觉后悔了,就是要带点肥肉吃着才香,一点都不腻,非常香,一斤80元,4+1人要了1.6斤没吃完,因为其他的菜份量实在是大啊,后来还打包回酒店当夜宵了。

哈拉海、风干牛肉炖土豆,他们这的土豆就是好吃,特别的面,导致后来我们一致投票决定特意带了二十多斤回家,哈哈……

吃饱饭就是不一样,好拽的样子

还有一大壶的奶茶,开水瓶装的,忘记拍照了,才10元,好喝又实惠。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街道贝子庙街与额尔敦路交叉口西北100米
  • 简介:历经七代活佛精修,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上贝子庙逛了一圈。

贝子庙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就知道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乾隆时期就有了,其他的大家还是自己问“度姑娘”吧!广场还是挺大的,车子就可以停在广场前面的停车场里,5元不限时,很实惠吧。

这种碰碰车只有在内蒙看到哦!

小朋友就是喜欢玩这些,都不肯走了

换一辆,继续,多么认真啊,不肯走,哎……导致我们在日落之前没有登上山坡上的敖包,没有看到日落!

我们到达小山坡上的敖包时太阳已经下山

气温下降了,穿短袖还有点凉

包的严实点,有人转敖包

第3天

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

出发时间上午九点多,今天就到西乌,所以很轻松,可以随时停车,想玩多久就多久。

抵达西乌珠穆沁旗

当你看到这个雕塑时说明已经到西乌旗了

二合一食尚涮坊
  • 地址:科尔沁区永安路北段(英国英语语言学校)

当晚吃的是二合一涮肉,当地好像挺有名气的,有三家分店

一人一个小锅的

当地宾馆

住的普通宾馆,卫生挺好的

远眺西乌镇

在雕塑那看西乌旗

第4天

西乌----阿斯哈图石林

当天本来是要去半拉山的,结果错过了路口,改道去了石林。今天就要往南走了,顺着标有林西方向的省道一路往南,大约十几公里左右的右手边就到了蒙古汗城,蒙古汉城不用门票,小车进去收5元停车费,里面可以骑马射箭骑骆驼,参观蒙古包,个人觉得太商业化,没有什么意义。骑马1小时200百,有个领骑员带着,骑骆驼牵着走一个小圈,大约50米不到50元,射箭不清楚没有问。进去溜达了一圈匆匆的就出来了,没有什么可玩的。

要是去半拉山的朋友注意了,从蒙古汗城出来,就直走,也就是在蒙古汗城对面有一条小柏油路,一直顺着往里走70公里左右就是半拉山,千万别错过了。我们就是没有看到那个路,就往林西方向走了,第二天又折返回来了,多开了估计有一百公里的路。

我们是顺着省道往林西方向走了,一直在找那个路口,其实早就错过了。后来看到有阿斯哈图石林的牌子--40公里,于是临时改变主意,去石林。后来看了下里程,其实不止40公里,有60公里。而且中间有段土路,不好走。我们就在半路上自己开火了,把早上买的排骨土豆萝卜给炖了,最后还煮了几包泡面,吃的很是开心。这是我们这次自驾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开火。其他的时间都是在店里吃,要不就是干粮。

• 电话:13947960808,15904790038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204省道南15公里处

这就是蒙古汗城大门

骑骆驼

蒙古汗城里面的蒙古包

沿途风光

出来后碰到了一群马还更好看,更好玩

拐进去阿斯哈图石林,有二十多公里的路都是土路。

羊不怕车

过了个小垭口

小动物,蒙古草原上特别多,经常也在马路上看到它的尸体,挺可怜的感觉

自制“农家乐”

开火了,煮点排骨汤和泡面

小朋友等的有点不耐烦了

怎么还没好

好慢啊

我都溜达好几圈了,还没有开饭

继续上路

乌鸦真多

牛过马路,这一路上这样的场景总是不少见

好多啊

高兴的都蹦起来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140元
  • 开放时间:7:00开园,17:30停止售票,19:30开始清园,20:00闭园。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查干苏木巴彦乌拉嘎查
  • 简介: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八大景区之一。

石林,门票140元+40元交通费。共180元,从山脚下进去后直接坐里面的大巴上山顶,石林分有一、二、三景区,坐大巴上到顶的停车场,一景区不用再坐车,二景区坐小电瓶车,三景区还要坐大巴。一圈下来大概两个小时吧,山上比下面凉快点,最好带件长袖。

上面有小片白桦林

小朋友爱上捡小石头了

白桦林挺漂亮的

住宿-当地蒙古包

我们晚上就不走了,住在景区外面的蒙古包,150元/一个蒙古包(还有100元的,店家说周末就更贵),还带个卫生间,真现代化,我们选择的是炕试的,可以睡6个人。铁床的是放三张床。

里面看起来还是很有感觉的,今天吃饭睡觉都在这了,呵呵,体验下这种生活!

这里住宿便宜,但是吃饭不便宜,估计景点就是这样吧,因为他们的租金估计也不便宜。

晚餐

煮奶茶、土豆炖牛腩、煎华子鱼、蕨菜、羊肉串、米饭386元。关键吃的是感觉,味道真是不敢恭维,太咸了!有点吃不习惯。

入睡

晚上的篝火晚会我们没参加,他们去烤了一小会儿火,这个时候晚上草原还是很凉的,外面闹的很嗨!不过就到十点多一点就安静了,我以为至少要到十二点多一点,也许大家都累了,洗洗睡吧。

第5天

在蒙古包睡到自然醒,吃过25元/人的早餐,我们出发半拉山。由于头天走错路,所以今天要走回头路,返回蒙古汗城后改进去半拉山的公路。

爬山高手的好苗子----征服了半拉山

哪里都能见到这个

侧面看你就知道为什么叫“半拉山”

再见了

抵达林西县

从半拉山出来后一路就到林西县!今天多半是走回头路,所以路上基本没怎么停,到林西县后现找的宾馆。询问了店家哪里吃饭好吃,来到他们推荐的达尔茶馆,奶茶相当不错,菜份量十足。导致我们第二天早上还来光顾了!

第6天

林西县-----沽源县

依然是很晚出发,这就是自驾的好处,没有那么赶,累了就休息,饿了就吃饭,遇到美景就停车欣赏……

偶遇向日葵地,好美!

小家伙坐累了,又吵着要开车,好吧,你看吧!呵呵

再来片哈密瓜,笑的美美的……

到沽源后去了他们那的湖,开四轮车,好玩,结果开到离湖太近,土太软,陷在其中……还好有好心人帮忙推出来,要不就要电话求救了。

从泥坑出来,高兴啊

第7天

沽源县----延庆县干沟

离开沽源后,渐渐离开草原,有山了……

路边的小花你不要采

进入北京

已经进入北京界,时间还富裕,今天决定在延庆住一晚。

延庆民俗村

到达延庆民俗村

他们村里家家户户都做农家乐!

屋顶长草了

抢到麻麻眼镜,好开心

我试戴下

开心

差点掉了……

小孩的世界好美好!在河边丢石头都开心的很……迟迟不肯走,玩了快一小时,天渐渐黑了,连哄带骗的抱走了。

延庆百米画廊的开端,这些爬山虎要是到了秋天,可以想象,红彤彤的,可美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323省道旁

今天就要回家了,最主要的任务是去吃豆腐宴。路上经过花海,下去照了两张相片就跑了,没什么好看的,人多,突然从地广人稀的大草原回来,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人山人海……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雕窝村73号
  • 简介:京郊罕见的石林峡谷,可以观看陡峭奇幻的地貌风光。
延庆豆腐宴
  • 类型:家常菜
  • 地址:朝阳区北苑2号院(近北辰购物中心)

豆腐宴,期待已久的豆腐宴,果然民不虚传,非常好吃,而且也便宜……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

• 门票价格:各景点都有旺季、淡季价格从37元-65元不等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昌赤路
  • 简介: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皇家陵园,了解古代帝王陵墓建筑必去。

吃完豆腐宴,还顺道去了十三陵,主要是父母亲想去看看……由于是黄陵,我不喜欢拍照,所以见谅!

小朋友对这个凳子很感兴趣!又是坐着不肯走了…

逛了一圈,回家吧!终于要回家了!

尾声

整理整理!结束了今年的年假!期待来年的年假之旅……

到了停车场,打开车门。仔细看了看,好恐怖!车里堆满了东西,小福还是挺给力,这8天来没有给我们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