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in 羊城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吃喝玩乐in 羊城广州。

• 出发日期/2015/10/09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虽然不是广州本地土著,不过长期在广州生活~~~也算是对广州有一点了解啦……最近冷空气温度骤降在宿舍无聊发呆,决定记录一下一些我在广州去过的地方~~希望能给想去广州的童鞋一点参考啦哈哈哈哈

路线:

Day1:红专厂→北京路

Day2:东山口→东方宝泰广场 →正佳广场、天河又一城、太古汇

Day3:长隆欢乐世界

Day4:荔枝湾→上下九

Day5:圣心大教堂→沙面→(游珠江)广州塔→太古仓码头

其他:番禺沙湾古镇、远景路韩国街、黄埔古港……

衣服,洗漱用品~雨伞~怕蚊虫的可以带点双飞人或者风油精之类的驱蚊产品

坐飞机的话在白云机场降落,高铁动车等在广州南站、火车什么的在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这几个交通枢纽都是有地铁到的,白云机场跟广州南站距离市区有点远~

如果在广州的行程多数选择公共交通的话可以来的时候买一张羊城通,很多地方都有得卖,第一次买充值50块钱,20块钱押金,退的时候可以归还20块押金。这样每次坐公交地铁就不用排队买票或者找零钱啦~而且坐到第16次后还可以打6折~

我觉得住在越秀、天河、荔湾、海珠区等都挺方便的~

第1天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 简介:广州市最繁华的地带,是以中山四路与北京路交叉处为中心向四方伸展的商店群区,东起仓边路,西至广州起义路,北起财厅前,南至大新路,延及高第街一带
红专厂创意园
  • 电话:+86-20-6631-9930
  • 地址:广州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临江大道入口)
  • 简介:原身为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广东罐头厂),因“退二进三”政策,厂方决定搬迁厂房

First Day:红专厂→北京路

相信很多人看广州的攻略,都会发现红专厂还排挺前面的,看下百科里红专厂的介绍吧:广州红专厂/艺术与设计工厂沿用建於1956年中国最大的罐头厂广州罐头厂,将废弃生产车间改造成LOFT既时尚又能给予无限灵感的创意空间,它散发著辉煌的城市文化历史,是城市发展的烙印。2009年春天,废弃的老工业厂房焕发新的生命力。城市的记忆得以保留,并成为艺术文化、创意潮流的ICON,一个以国际标准定义的集设计、艺术、文化及生活的创意区,形成文化产业的综合体。

红专厂现在改成了创意园区,还挺多人去的,有很多拍艺术照啊,商业照啊之类的都会去里面拍照。里面也有餐饮业等,不过我就没在里面吃东西,当时去的时候刚好是暑假,天气十分炎热,我们就去到里面耍了一下就走了。说说红专厂的交通吧,并不算十分方便,可以坐地铁到科韵路站或者员村站,但是出地铁后还要走一段路,可以出了地铁站后再打车或者坐公交,走路都行~我们当时在珠江新城地铁站附近打车过来也不算贵~

去完红专厂后可以往下一站北京路出发啦。不过其实两个地方之间并不算近,只是我觉得可以去北京路那边吃好吃的哈哈。坐地铁可以坐2号线和1号线到公园前站下,也可以坐6号线到北京路站。坐公车的话更多选择:坐到广卫路、中山五路、北京路口、财厅、文明路、公园前站等等都可以~不过坐地铁比较方便且省时咯~

北京路步行街作为广州一条很出名的步行街,其实我觉得买东西倒没什么特别好买的= = 购物的话,有新大新百货,广百,天河城百货,光明广场等~~其他多数都是例如优衣库、班尼路、佐丹奴、以纯、森马之类的服装店~~但是!!!北京路这一带有很多好吃的!!!前方高能!!!

北京路商业区这一带的惠福东路,文明路都好多好吃的,来之前记得最好备好2个胃哈哈(开玩笑的啦) 惠福东路的大头虾餐厅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等位餐厅,每次经过门口都一堆人在等位,节假日的时候更是简直了,不过幸好就算要等位也不算等十分久。有点不足的是服务态度不算很好,可能因为太多人的原因么= =人均消费的话,多几个人去可以一次尝试多点菜,也更划算。不点很多菜的话,人均60-100这样子吧。光明广场9楼也有一间大头虾,不过总觉得惠福东路店的好吃点,虽然隔很近~~是心理作用么23333.

来广州不能错过的就是喝早茶!!不过现在也不用一定早上才能喝到茶啦~也是在北京路附近的点都德,貌似在广州也挺出名的,有很多分店,人均50多左右,用上团购更划算~

还有一个在北京路的吉兆寿司,也不错哦~~下午茶有半价优惠更划算~~~不过也是很多人等位就是了~

ps文明路在北京路附近,穿过天河城百货后面就是啦~也可以坐地铁1号线到农讲所站出来,这条路上也有很多老字号美食,达杨炖品、百花甜品等~这些平时都很多人来吃东西~百花甜品我还没吃过,达杨炖品倒是去过几次,每次去都是大排长龙,虽然店面并不大,装修也不精致,而且夏天的时候还没空调,坐里面吃像焗桑拿那么热,但是还是不影响它的人气!!而且真心物美价廉,12~18元就有一个原只椰子炖鸡,建议拿原只椰子炖鸡哦!用椰子炖汤更香~很多本地人都来这里喝~不会像有些店用味精汤来糊弄客人那样,真材实料信得过~

文明路的金佰利广场上面那间星州大椰我也觉得不错,对东南亚菜总是有种迷之喜好的我,啊哈哈~~芝士椰汁鸡煲不错。而且这间消费性价比还可以,经常会有超划算的套餐~用上团购,人均四五十可以吃很饱了~

北京路这一带还有很多出品不错的餐厅~~大家可以参考各种评价自行选择啦~~

吃饱可以闲逛一下,在北京路路口那边的联合书店,里面也挺有意思的,有各种书籍,内地啦港澳台啦进口图书,还有一些广州特色小物品等~不定期也会有些活动,讲座之类的举行,感兴趣的可以进去逛逛~

ps:红专厂、北京路等都不需要门票~~所以去这两个地方的消费,就算自己吃喝和交通,买东西的消费,多有多花~少有少花~~

可能是之前厂区里的设施?我也不知道~~

红专厂里很多都是这样的建筑

集装箱改的小商店?有点意思~

入口处~

大头虾里的咖喱海鲜,我记不清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

咖喱鸡,很入味!!可以配三碗白饭23333

菠萝炒饭,

香辣炒海鲜,

芝士三文鱼芥末蛋挞,喜欢吃wasabi的人可能会喜欢,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因为芥末味太重了,盖过了其他材料的味道。

烧卖~~·也是干蒸~~

凤爪,我个人觉得这凤爪做得一般般,皮不够烂~~

流沙包~一咬馅料会流出来~~

榴莲酥

忘了这个是叫牛百叶还是金钱肚= =

灌汤包

芒果椰汁糕~~我喝茶必点的几样:虾饺凤爪椰汁糕哈哈哈

四色虾饺王……这个跟普通虾饺的不同,,,其实就是皮的颜色不同而已。。。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了~~

每次经过门口都大排长龙

炖鸡~~~当时排到的时候,老板跟我说没有椰子了,只剩下炖盅得了,so sad……

原只椰子炖鸡!!!~

吉兆寿司

吉兆寿司,火炙蟹棒寿司不要太赞了~\(≧▽≦)/~

星州大椰的芝士鸡煲,78元一煲。汤很入味,不过鸡肉有点不是很入味,反而里面的配菜和乌冬比较入味~

吃饱闲逛之夜晚的财厅~

在北京路的UN bookstore~联合书店。

UN Bookstore

联合书店

第2天

正佳广场
  • 地址:天河区天河路228号正佳购物广场内(近体育中心)
  • 简介:正佳广场,号称亚洲第一的购物中心,里面聚集了众多国内国外的知名品牌,是JMS平时逛街购物的好去处,亚洲体验之都,以体验式购物模式改变你的生活!
FG fine foods(东方宝泰店)
东山口

第2天:东山口→

之前有一次晚上过来东山口这边唱k,当时就很喜欢东山口这边街道的味道。后来又找了时间特地去了一次东山口,东山口新河浦这一带的别墅区拍照很好看哦~~原谅我的手机渣渣拍照技术并不能把它们的美展示出来~~~坐地铁1号线或6号线到东山口站即可~想去的可以网上再搜搜图片看喜不喜欢~~网上搜到的介绍:东山口,也就是新河浦一带有广州市现存规模最大的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近代住宅建筑群。

有"广州八大名园".几乎每一座别墅都留存有一个望族或政要名人的故事。

建筑风格是我很喜欢的~~而且相对起热门景点来说,这里少了一分吵闹,多了一分闹市中的宁静哦~可以选个不太热的天气,来这边逛逛~~很舒服~

如果想购物的话,可以继续坐1号线去体育中心站的正佳广场、天河又一城、时尚天河、太古汇、维多利广场等~~有几间比较特别的书店在这一带哦~像1200bookstores(24小时不打烊书店)、方所等等~

1号线尽头的广州东站,这里附近有东方宝泰广场、宜家家居。东方宝泰里也挺多商店逛的,有h&m、优衣库、无印良品、永旺等等~~而且里面也有挺多好吃的,

瓦窑旧街路牌,我觉得东山口这边的街道名字都比较特别~嘿嘿~

路牌~~

街道随手拍~

日料小店门口

随手拍拍~

路名都好特别~~23333

时尚天河~~

东方宝泰里的乐凯撒披萨,这个也有好几家分店。以榴莲披萨出名,我个人觉得还行,就是榴莲味不是很重

东方宝泰里面的湘约时光,吃湘菜的。还可以吧。人均消费还行,40-50能吃饱了,用团购更划算。推荐蒜蓉粉丝虾~

也是相约时光

东方宝泰里面的mori cafe……喜欢抹茶的可以一试

正佳广场里的外婆家,个人觉得没必要特意去,多人等位……

瑞可爷爷的店的芝士蛋糕,有几间分店,出品不错。芝士味很足~

瑞可爷爷的店

宜家餐厅~

还是FG foods家的野莓布丁~~棒棒哒~

博多一幸舍的拉面,这个也有几间分店。我觉得还挺好吃的,不过对于面来说有点贵吧,40-50一碗这样子。不过很多人来吃,服务态度也棒棒哒

来广东怎能错过各种甜品~~2333~这是芒果白雪黑糯米,很多甜品店都有

东方宝泰里的南洋老爹,各人并不是很推荐,菜好袖珍……

杨小贤里的绵绵冰!这个很棒,几个好友一起吃最好不过了!39元很大一份,不过这是在大学城那边的分店,没必要特地走那么远,貌似石牌桥那边也有分店,可以上大众点评查查看看!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节假日 09:30-19:00 (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知名的大型游乐园,游乐设备非常多,刺激的和普通的可以任选,亲子游的好去处。

去过长隆欢乐世界和水上乐园,两个相比之下我觉得欢乐世界好玩点。水上乐园不是全年开放,建议如果不是夏天去提前查好开放时间。ps水上乐园一定要穿泳衣才能玩各种项目的哦~

去长隆的话,坐地铁去十分方便,坐3号线到汉溪长隆站出去。

长隆欢乐世界去过几次了,去年去的时候是万圣节期间。万圣节期间夜场门票当时团购好像是150还是155的。开放时间是15:00~22:00。如果10月或者11月去就能赶上万圣节主题咯~不过具体日期还是上官网或者官微查查比较好~今年好像有两园通玩的票。。。但是我想说,,一天一个园都未必能玩完= =两个园怎么能玩得够

在地铁出去一路上会有各种推销,推销一次性雨衣的,手机防水袋的之类的……我觉得一次性雨衣在外面买好带进去还是比较划算的,在里面玩那个激流勇进项目需要雨衣,去到里面再买雨衣起码比外面贵一倍……当时有人兜售一次性雨衣说10块钱一件,砍到5块钱一件……其实5块钱都贵了,某宝才1块多一件啊啊啊啊!

我个人觉得最好玩的是垂直过山车嘿嘿,特别是在下面看的时候就觉得心惊胆战了,当然你要是那种坐过日本富士急乐园那种级别的当我没说~~过山车会缓缓地升到最高点,然后停顿一下下,快速90度直角冲下去……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坐第一排!!坐完回去第二天过马路等红灯停车的时候都有种下一秒就要俯冲下去了的感觉~╮(╯▽╰)╭结果后来去的时候坐到了后面几排,反而没什么感觉了。不过这个项目排队真心多人!!

其实比起垂直过山车,我觉得U型滑板才是最要命的。。。可以参考下跑男里长隆的那一期……

十环过山车:一般般,就是不停地转圈,没什么很特别的

大摆锤:还行,刺激指数一般般吧

特技剧场:请的外国特技演员,场面倒是挺火爆的,不过就是貌似几年了,剧情都是差不多一样的,不过还是很值得一看的,特别是排队玩炫目累了还可以趁机坐下来休息一下。

还有很多其他的项目,也有适合不喜欢刺激的朋友或者小孩子玩的。

万圣节期间是有几个鬼屋的哦~还有可以免费帮你化万圣节的鬼妆~~而且我觉得万圣节的装饰气氛还不错。而且园区里面路上会有很多扮鬼的工作人员,可以跟他们合照~

貌似买日场的门票也可以玩到晚上才出去~还挺划算的

里面的吃的喝的、纪念品什么的卖的有点小贵吧,不过景区嘛,也可以理解。租储物柜是要钱的,20块或以上一个储物柜,也可以选择自己随身携带物品。

饭的话,貌似是三十、四十块一个左右,就是一般的盒饭。

万圣节期间的长隆,到处都挂满了小南瓜~

晚上的旋转木马~

万圣节期间的舞台~有表演看

特技~

门口~

到处都是南瓜~南瓜~

垂直过山车

那时候还是第一次用自拍杆哈哈哈哈哈 超级方便

第4天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94号
  • 简介:体会岭南水乡风情,坐上摇橹船,看两岸西关大屋式的建筑。

荔枝湾~~个人觉得来广州就不要错过荔湾区这边的老城区,相对起CBD那边的繁华高大上,这里更有有广州的味道。来荔枝湾公共交通方式可以选择地铁5号线到中山八路站。或者坐公车到中山八路,荔湾路口等等~~这边交通很方便,距离上下九也很近,走过去都行了,荔枝湾的话其实我建议傍晚去,灯亮了之后很漂亮~~荔枝湾里也有很多卖特产的,不过我觉得每样试一点点就够啦~荔湾湖公园里有船坐~

逛完荔枝湾后可以步行到上下九步行街,大概10多分钟路程吧,怕迷路的也可以打车,

其实上下九买东西也没什么好买的,但是这边有很多老字号和很多好吃的!!!特别是宝华路2333

宝华路上的顺记冰室、宝华面店、陈添记、仁信甜品、南信甜品等等~~上下九那边还有陶陶居、广州酒家、莲香楼等~

ps其实西关大屋也在附近,可以连着一起去啊!!!不过我还没有去23333~~~

荔枝湾

小桥流水人家

白天的荔枝湾

荔枝湾附近的仁威祖庙

伴溪酒家,很有味道,园林式酒家,值得一试~

顺记冰室

陈添记~在宝华路里的小巷子里的,需要认真找一下,在宝华面店附近

鱼付和猪肠粉

鱼皮

顺记冰室

杂果伴雪糕,这个真心不建议!!杂果居然是罐头水果!!差评。

榴莲雪糕倒是不错

双皮奶也是必试之一啊!!!!!不过这个是我在沙湾古镇的沙湾奶牛王后里吃的,沙湾古镇在番禺有点远如果不去的话,在上下九这边也有很多好吃的双皮奶,顺记冰室,南信,仁信都有啊!!还有姜撞奶!!

莲香楼~卖手信特产的

上下九那边的年糕火锅

芝士年糕火锅

杨枝甘露

喝茶喝茶~~得闲饮茶~~嘿嘿~红色那个是红米肠

台北天母的甜甜圈,我觉得有点太甜啦~

凤爪~~喝茶必点~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交通:坐地铁1号线或者6号线到海珠广场站出去,或者坐公车。到站后沿着一德路走一会儿,不懂路的话可以问问人。

原谅我拍照技术不好╮(╯﹏╰)╭教堂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哦~开放时间需要提前查好。不需要门票~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去完圣心大教堂后去沙面也十分近,坐地铁到黄沙站,出去过马路就是沙面咯~

沙面适合喜欢拍照的人去哦~里面经常有拍艺术照啦婚纱照啦淘宝模特照啦什么的~

沙面也是不需要门票哒~沙面有点大,可能会走得有点累,体力不够的话也不一定要逛完整个景区~~

沙面

沙面对面的西城都荟,这里也挺多东西逛得~~

广州水上巴士

黄沙码头就在沙面附近,如果下一站去广州塔或者海心沙那边的话,可以在黄沙码头坐水上巴士去哦~白天坐水上巴士的话就2块钱一个人~可以刷羊城通。晚上的话就可以选择珠江夜游~38块钱起一个人~一路上经过大元帅府、长堤、中大等码头~~~想去其他景点的也可以查好路线,看在哪里下船~

水上巴士里面 环境还挺不错的~~所以说2块钱超值啊~

在外面看看沿路景色……不过我当时是在广州塔坐回黄沙的……

夕阳~

夕阳无限好~~

广州塔码头~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广州的地标啦啦啦~~小蛮腰~如果不是坐船来的话,坐地铁3号线到广州塔站A出口出来就可以啦~

广州塔附近有很多帮人照相的。好像是即时晒出来的,不过我觉得自己有手机相机就可以拍啦~当然如果有钱可以任性哈哈哈哈。塔里面是要买门票的,我还没进去过,晚上亮灯后更好看哦~

如果顺便把珠江新城也一起去了的话就再坐地铁到珠江新城站,省博物馆在那边,新图书馆也在那边,都不需要门票,进去看看也是极好的~ 坐到终点站万胜围如果想去黄埔古港也可以顺便一起去啊,看各人时间安排咯

小蛮腰!!

• 地址:起于万胜围站,止于广州塔站,线路全长约7.7公里,共设11座车站。
  • 简介:2014年12月31日广州海珠环岛有轨电车通车试运营,被喻为“广州浪漫之路”。

有轨电车!

去到哪都是2块钱~~~好像有时候还会有特定的主题列车~~~

地铁广州塔A出来

等车~

沿路风光

广州塔~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革新路124号太古仓码头(近金碧湾)
  • 简介:以曾经的太古洋行码头仓库为基础打造的创意产业园区,休闲、吃饭、娱乐的好去处。

太古仓是我挺喜欢的一个地方,晚上在太古仓这边喝东西,气氛很好~

第6天

• 门票价格:40元/人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沙湾街道大巷涌路64号
  • 简介:始建于宋代的古镇,看三雕一塑镬耳屋,吃沙湾姜埋奶,体验“沙湾飘色”。

沙湾古镇,这个其实我并不十分推荐去,因为比较远,坐地铁去到番禺广场后还要转公车坐很久,要费挺多时间的,行程紧的没必要特地来,不过就顺便介绍一下吧

沙湾古镇是不要门票就能进的,不过有个别景点需要买票,看你是否想进去看吧~

说是古镇,但是并没有给我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总是觉得充满了人工修葺的味道。不过吃的东西还行吧,沙湾奶牛皇后的甜品不错,里面也有包装好的成品可以当手信买回去

古镇里还挺多学生来这边写生的~

古镇里的雕塑

古镇街道

沙湾奶牛皇后~红豆双皮奶,炒牛奶,姜撞奶!

针姨鱼皮角,还有一家云吞面,

随手拍拍

随手拍

蚝壳屋。。。我忘了蚝字是不是这样写的了,原谅我普通话并不是很过关/(ㄒoㄒ)/~~

古镇随手拍

远景路
  • 地址:白云区三元里大道棠下(近远景路)

广州有条韩国街~~里面很多韩国人开的店,吃韩国料理,卖韩国商品之类的。坐公车到远景路站。可以先坐地铁到三元里站出去再转公车,烤肉很赞!

黄埔古港古村历史文化景区
  • 地址:石基路528附近
  • 简介:黄埔古港位于今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琶洲街石基村。

我觉得黄埔古港比沙湾古镇好玩……去的话可以选择坐双层巴士,还可以观光~~~古港里也挺多好吃的!!!不过我这里没照片~~就不详细介绍啦。

还有其他一些景点,因为电脑里没照片就不一一介绍啦~~有疑问的也可以留言问我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