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前言

大连到长白山西北坡四天三晚游

一个人的费用2000左右

大的交通费用→ 机票:581元 火车票卧铺:168元 高铁票:181.5元

住宿费用→ 第一天万达智选假日酒店 :467元 第二天君安酒店 238元 第三天火车上

第一天,我们入住在万达智选假日酒店,飞机是12:30左右到达长白山机场,酒店有大巴车接送走起来还是比较方便。*机场打车到西坡或北坡非常贵,大概要二三百左右* 万达小镇可以免费骑自行车坐缆车,下午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就在小镇里闲逛。

第二天,我们坐酒店七点左右的免费大巴车游西坡。一路上车都是在白桦中穿梭,整个就进入了原始森林,空气特别清晰。大巴车行驶四十分钟左右从小镇到了西坡景区门口。我们选的时间正好是黄金周最后一天,人不是特别多,还比较顺利。听说人多的时候排队买票就要两个小时左右,还要再排队坐车,所以出来玩尽量错看人多旺季,要不时间真的是经不起浪费。西坡看天池,要先坐一段时间的环保车,真是山路十八弯弯弯有惊险,再一步一步爬1442个台阶才能看到。前几天下了雪,山上留有一些积雪,特别漂亮,一路拍照到天池。西坡是看天池最好的坡,能看到整个的天池。可是景点特别少,像这个季节也就只能看天池之后转转锦江大峡谷了,九月中旬是比较好的季节景点也多可以赏花。 第二天我们要去北坡,下山后我们就果断坐大巴车去了离北坡较近的二道白河小镇。二道白河小镇的空气真的是让人招架不住,灰尘四起,跟长白山真的有些格格不入,不知道是不是修路的原因。晚上我们住在二道白河君安酒店,小镇里韩国游客比较多,餐馆也是韩餐比较多。价格都不是很贵,在这里可以饱饱的吃上一顿韩餐。

第三天,我们本来是打算坐大巴车去北坡的,可以淡季的缘由,最早的那班大巴车取消了。没有办法拼车去了北坡景区门口,一人15块。淡季的时候就这点好,拼车便宜住宿也便宜。北坡的景点比较多,可都是花钱的地方。去天池的门票里,可以免费看瀑布、小天池、绿渊谭、地下森林、可以在这里吃吃温泉水煮鸡蛋,十元三个。北坡看天池不但要坐环保车还要坐越野车才能看到。门票是125,环保车是85,越野车是80。北坡景区附近还要大峡谷、瀑布群、马场,当然这些都是要格外收费的。一天想逛好北坡所有景点是不可能的,景点较多,走路的时间也比较长。可以一天看天池+看绿渊谭+小天池+地下森林,地下森林最快也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逛完,地下森林是比较喜欢的地方,特别的安静,可以慢慢的走走,看看那些参天大树,还有机会让你一步跨过松花江;一天转转长白山大峡谷(门票95元,有一个观景台比较喜欢,透明玻璃做的下面就是大峡谷;还有一个冰水寒泉,泉水可以直接饮用透心凉,来这里的游客都会用瓶子装一些带走),瀑布群,马场里骑骑马。 冬天长白山可以滑雪,夏天可以漂流,春秋可以看看花。秋天一片金黄特别美。泡泡温泉也是不错的选择。

晚上,我们在白河坐火车到沈阳,在沈阳走走吃吃饭,中午坐高铁回大连。

***长白山恶劣雨雪天气有可能会景点关闭,要提前做好功课。 山上比较冷可以自己带羽绒服也可以在山上租大衣

第1天

大连周水子机场到长白山

长白山万达智选酒店

万达小镇免费缆车(要住在这里的酒店才可以免费,缆车的费用48元)

第2天

长白山西坡

西坡看天池 (能看到全的天池,没有拍全)

美美美

锦江大峡谷里的小松鼠 (一点都不怕人特别可爱)

锦江大峡谷

积雪的山脉

绿渊谭

参天大树

大树根

松花江水

地下森林木栈道

第3天

长白山北坡

猎人小屋

透明观景台,超级喜欢就是太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