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游韩国,感受温暖与美好

攻略   >  济州市旅游攻略   >  春日游韩国,感受温暖与美好

• 出发日期/2015/02/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怎么又去旅行?这样的问题总会被身边不热爱行走的人问起。

钱,要花掉才是自己的;时间,只要努力挤总是会有的。

爱情大都从天而降,婚姻却是且行且珍惜,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时候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二月的第一天乘坐奥凯航空BK2717航班,两个小时的时间,华北阴冷的冬天被抛至身后。原本以为二月这里也就是拍拍雪景,当踏上济州岛土地的那一刻,拂面而来的却是带有海洋味道的暖暖的春风,让我这个穿着大棉袄二棉裤出来旅行的东北大叔着实惊喜兴奋了好一会……这个气质时尚浪漫让人时而熟悉而又陌生的韩国海岛,如同一出被缓缓拉开帷幕的舞台剧,在我面前显出真身。

(喝一口咖啡,美景在脑海中浮现开来~)

二月,济州风大而不冷,雪小而绵柔,山、海、城、村,蓝天、白云、空气,这一切明媚清新,纯净自然,美丽多姿。

二月,济州五天,让我在春天的温暖中走过,感受到了岛城风情,领略了仙山之美,体会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

签证

无需签证,只要持有护照和往返机票就可前往济州岛旅游。

从北京报团,参加从天津赴济州岛的旅行,京津地区的只提供护照首页照片即可,但对于我这个东北的除此之外还要提供学历和职业资格证照片。

随身WIFI

提前在旅行网站或者淘宝网订好,这样每天的费用为15元/天;

出发当天在机场现租的话为40元/天,押金500元;

在韩国机场租的话为50元/天。

土豪可以直接国内或者韩国机场租喽,哈哈~

(1)证件:身份证、护照、证件复印件和2寸证件照2张(方便证件遗失时补办)。

(2)着装:因为是2月份,从东北出发时身着冬装,携带厚一点的秋装便于在济州岛穿。

(3)日常用品:备好洗浴护肤用品、拖鞋(尽管有的韩国酒店提供,但路上还是备上为好),伞、笔、小本子等。

(4)韩币及银行卡:韩国不流通人民币,出发前尽量在国内兑换韩币(我兑换了一千元人民币的韩币,事实完全够用),带上银联卡(在韩国购物,部分饭店可刷银联卡)超级方便划算。

(5)相机、摄像机、电池、充电器、存储卡等请携带好。

(6)关于韩国电源插头,其为二脚圆形,中国电器需插头转换器才能使用,酒店前台一般有备(免费使用),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大可不必担心。

(7)请带好常备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止痛药及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等。

友情提示:如果打算在韩国购物较多,出发前尽量减少携带物品!!!

整体印象

奇异的风景,独特的神韵,特色的美食,购物的天堂!

景点

本次所游的济州岛景点除了城山日出峰(汉拿山只远观,而未攀登)还可以外,都属于小景点吧,给大叔留下留下深刻印象的当属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泰迪熊博物馆孩子们更喜欢,3D博物馆拍出照片后才会更加惊喜,城邑民俗村里的讲解员(来自于中国黑龙江的大姐)介绍得倒是相当风趣……

从小就生活在朝鲜民族聚居的地方,所以韩国的饮食特别符合大叔的味口,不论是团餐,还是自己觅食,反正火锅、烤肉、泡菜……及小食炸鸡、啤酒、香蕉牛奶、柑桔……把大叔催胖了三四斤~

五天行程,四天住宿,分别住在了济州岛的两个城市西归浦市、济州市各两晚,可以夜游这两个城市。酒店属于经济型,但暖心的逃生绳索、小冰箱、每个客房都有吹风机……所有这些国内的同类酒店是不具备的,可以说住的安全,住得舒服!

1、大交通:

北京——天津,往返为旅行大巴车

天津——济州岛,飞机

2、小交通:

济州岛内自由行:步行+打车

因在出国前听旅行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济州岛如果打车的话,千万不要打黑颜色的车,非常贵,俗称“黑车”,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打车小贴士

在我们中国出租车都是按计时器统一定价的,没有颜色和服务的区分。而韩国出租有所不同,他们有颜色和服务的区分,费用是根据路程和时间计算的。

一般出租车(白色、银灰色、黄色):2km以内为基本费用2400韩元,超过2km以后每144m加收100韩元。以低于时速15km的速度行驶时,每35秒加收100韩元。00 :00—04 :00之间乘车时需多支付20%的深夜附加费。

模范出租车(黑色):这是高级出租车,车内空间宽敞,提供高水平的服务。2km以内为基本费用4500韩元,超过2km以后每164m加收200韩元。以低于时速15km的速度行驶时,每39秒加收200韩元,但不收深夜附加费。

大型出租车:8座的VAN TAXI可以供团体游客使用。大型出租车提供外语翻译服务,有发票机,还可以用银行卡付费,收费与模范出租车相同。可以方便地运送许多行李,也可以打电话叫车。在出租车站台或路边都可以打到出租车。也有可以打电话叫车的CALL TAXI,但价格比一般出租车稍贵。

行程

D1:北京——天津——济州——龙头岩——晚餐(火锅)——入住西归浦市酒店(2晚)

D2:天地渊瀑布——泰迪熊博物馆——民俗自然史博物馆——午餐(人参鸡)——高丽人参展示馆——护肝宝展厅——化妆品体验馆(本土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晚餐(火锅)——夜游西归浦市

D3: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桔子园购物店——午餐(烤肉)——城邑民俗村——神奇之路——汉拿山树木园——冰雕馆——3D博物馆——晚餐(火锅)——入住济州市内酒店(2晚)——夜游济州市

D4:自由行购物一天(午餐拌冷面——晚餐烤肉)

D5:海苔博物馆——土特产店——emart超市购物——午餐(拉面)——前往机场返程

时节

本以为这次旅行只能拍拍雪景,来到这里才发现2月初的济州,田里的油菜花已经开放,虽然还没有那么高大,街边的菊花盛开、茶花含苞待放,白天零上10度左右的天气,有如春天的感觉……一切都充满着生机!

建议

济州岛是观光、购物圣地,如果前往,不是自助行的话,一定要参加有自由行的旅行团,利用好这个时间或者去想去的地方(哪怕是喝咖啡、发发呆),或者去免税店、当地的大超市购物。

购物

济州岛有两个大的免税店,分别是新罗、乐天,有些中国人来到这里购物感觉就像抢大白菜一样,特别是化妆品。其实大叔更喜欢当地的emart这种大型生活购物超市,一些设计巧妙,做工精细的小东东着实吸引人!

“意外”值得深思

韩国行归来一月有余,除了美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记的还有几个“意外”,这几个“意外”值得人深思……

1、街头商场找不到垃圾桶

韩国是一个特别讲究环保的国家,在街头和商场都找不到垃圾桶,导游说只有在旅游景区和公园里才能有几个为游客设置的垃圾桶。那韩国没有垃圾吗?不!韩国人有很强的环保意识和不随意扔垃圾的良好习惯。“各扫门前雪”,不管在哪里,门前的垃圾都各自包干,没有清洁工来打扫。

在韩国居民倒垃圾用垃圾袋。垃圾袋分为两种,并且很贵,一般的垃圾袋是绿色的,人民币5元一个;食品专用垃圾袋是黄色的, 人民币6、7元一个。想想中国的婚宴酒席成桌倒掉,这要在韩国得需要多少食品专用垃圾袋?由此我也想到了在旅行中的一件在国内看似的“小事”,游客把没吃了的半盘子饭菜倒掉……

2、韩国没有一次性筷子

3、酒店房间里暖心的逃生绳索

这是我在济州岛住的一家经济型酒店,一进酒店房间发现在窗台的右下角装置了一个箱子,我感觉特别好奇,找开之后发现里面装的是逃生绳索,盒子上方的墙壁上镶嵌了金属环,在盒子的外部还有图文使用说明。

也许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装置,在危难来临之际,才能使人顺利逃生,因为大火不会等着你去临场现用床单结绳逃生,况且固定的地方也是难题。这种做法值得国内借鉴。

4、女卫生间比男卫生间大

这是一处小景点的卫生间,找到它时,我按男左女右的思维去找男卫生间,结果却发现图中整个木板房都是女卫生间(虽然有两个门),右侧的那间一个门的小白房才是男卫生间。这种现象我在国内没看到过,我想为什么这样设计朋友们都知道吧,的确很人性化!

5、半封闭的公交站桩

这种半封闭的设计我想有两点好处,第一雨天不会被雨淋到,第二座椅不会轻易落满灰尘。

6、不同污水有不同的排污管道

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雨果。网上看到日本东京的地下排水系统宛如希腊神殿,那么韩国的如何?导游说不同的污水有不同的排污管道。我无法走进韩国的地下管道去探究一二,拍张马路旁的下水井朋友们自己感受去吧……

7、小型超市里设置就餐处

在济州岛旅行时发现,在有些小型的超市里会设计就餐的场地,在超市橱窗前依稀可见到简易餐桌。

第1天

• 电话:+82 (0)64 7972114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北京,早晨 6点,双井桥东南角100米邮局门前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天津机场,8:30到达。原本12:10的航班,晚点为14:00,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由于事先没有在网上订随身WIFI,同伴就在机场花40元/天的租金租了一个。接下来为咖啡时光(花漾咖啡45元一杯)、免税店购物、拍照、发呆……终于在14时登仓,16:15到达期待已久的韩国济州岛。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走出机场,迎面就看到汉拿山。因为此山位于济州岛中心地带,又是韩国最高的山峰,所以在济州随时可见。有富士山的感觉呢?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导游在自我介绍之后,强调了中国和韩国的时差,北京时间比汉城时间晚1个小时,为了方便带队,一律按韩国时间计算。

入乡随俗,从这里开始到离开,我一律按韩国时间来说明。

韩国时间18:10从机场坐大巴车,十分钟就到达了第一个景点——龙头岩。

龙头岩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看上去颇似龙头。

巨龟亭

十几分钟的参观后来到了龙头岩旁边的巨龟亭吃晚饭——四人一桌的蘑菇火锅。蘑菇锅虽然很清淡,但拌上泡菜,对于大叔来讲就是人间美味(也许别人不喜欢吧),就是这样一顿晚餐,把大叔吃到撑,哈哈~

酒店

19:30乘坐大巴车,从济州市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西归浦市,入住酒店,在这里住两晚。

虽然是经济型酒店,但客房里的床明显是家庭房的标准啊,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

房间里还配备小冰箱,这在国内同标准的酒店绝对看不到。

每个房间都有电吹风,国内现在好多是在一层走廊里统一安装一个。

同伴晚饭没吃,自己跑到外面买了炸鸡啤酒,1850一罐的啤酒,17000的炸鸡,韩国时间已经00:20,开吃~

第2天

自助早餐

酒店自助早餐,丰富多样,唯一不同是在韩国早餐会吃到大米饭,我小时候的早餐就是这样,是受朝鲜民族的影响吗?反正老妈很少做粥。

看到了不少运动员住在这里,后来才知道中国江苏女子手球队队员,及韩国队员住在这里,方便进行爬汉拿山体能训练。

• 门票价格:2000韩元
  • 电话:+82-64-76063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南星中路
  • 简介:欣赏瀑布从20多米的高空飘落的景象,在花鳗鲤池祈福请愿。

八点从酒店出发,一刻钟的时间就来到了天地渊瀑布。它位于西归浦市的七十里公园里,说是宇宙初始是天地碰撞出了一处瀑布。天地渊瀑布不大,但周围的景色还蛮精致漂亮。

首先迎接你的是一排大小不一的石头爷爷。

瀑布不是很高,但潭水清澈无比。

石头爷爷随处可见。

背瓦罐的老妇人石雕。

出售的纪念品也多以石头爷爷为主。

停车广场旁边的水边,一对姐弟在观赏河中的鸭子。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这是为展示百年来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的玩具熊而建的。在两个展馆中可以见到世界各地生产的玩具熊。美女与小朋友非常喜欢这里,大叔一般般了,随拍几张送给大家~

孩童拍照的好地方。

• 电话:+82 64-747-9950

从一个展馆出来,看到了远处的汉拿山,这个角度欣赏它倒是不错。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另一个展馆。

泰迪熊博物馆小广场附近。

• 电话:+82 64-710-770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三星路40号
  • 简介:展示济州传统民俗遗物,是了解当地文化的最佳景点,适合亲子游。

在这里,大叔将结合美图介绍济州岛的“三多三无三丽”,及一些民俗。

济州岛著名的“三多”,即石头多、风多、女人多。

其中石头是指一种独特的黑灰色火山石。用它雕刻成的守护神被当地人亲切地叫作“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石头爷爷的头很像男人的生殖器,最初创造石头爷爷的目的是一种生殖崇拜。

以前的济州人,要把家里最金贵的男孩子放到舒服的竹筐(所谓的摇篮)里养的,女孩子可没这个待遇。

韩国新郎会穿上大礼服,新娘的嫁衣则是七彩的丝织服,配以长袖子和黑丝顶冠。新娘的化妆会在脸颊上点两红点,有抵抗邪灵的意思,也有祈福的含义。

火盆取暖

韩国是白衣民族,不要以为他们头上系着白巾就想着什么寓意,他们结婚都送“白包”。

朝鲜民族的灶台很有特色。

济州岛著名的“三无”,即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

济州岛无大门,只是在家门口处搭上横木,这根横木被叫作“正栏”。话说一根横木,以示家中无人,大约1个小时后主人会回家;两根横木,家里只有小孩没有大人,大人5、6个小时后会回家; 三根横木,主人出远门了,大约2、3天后会回家;如果是四根横木,这是寡妇家,不能随便进,男人进去就要和寡妇一起生活。

博物馆室外有一个养马的草屋,济州岛历史上曾经被蒙古人占领过一百年,很多地方都是以前蒙古人用来养马的。济州岛著名的“三丽”,是指济州美丽的自然、民俗和传统工艺;也指农作物、水产品和旅游三大资源;还指济州浓厚的人情味、美丽的自然和独特的土特产品。

韩国料理

午餐:人参鸡、人参酒

这是韩国菜中的一道名菜,是将糯米、红枣、人参酿入鸡的内腔原只炮制而成,带有浓郁参味的鸡汤,和糯米的粘稠,增加了口感的香滑。

食量大的可以往里面加粉,如果不喝人参酒也不要倒掉,倒汤里增加汤的美味,鸡肚子里的红枣不要吃,收锅里脏东西用的。

对于人参鸡汤大叔实在喝不惯,但放入泡菜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呵呵。

下午行程安排全是购物,高丽人参展示馆、护肝宝展厅,这两个地方人们消费还算理智;在化妆品体验馆、新罗免税店,那场面是超级火爆,大叔也有收获,知道了什么是马油、蜗牛面膜……

晚餐——火锅,导游说是烤鱿鱼拌猪肉餐。

以为韩国只有石锅人参鸡,作为吃锅的民族,款式其实五花八门,后面还有不同的火锅。

夜游西归浦市

第一天,由于有些晕车,进酒店就休息了,今天是在西归浦市的最后一晚,回到酒店就夜游去鸟~

看看这里的治安是不是很好,放心大胆的逛吧!

小吃店门口。

韩国咖啡馆超多,不论是国际的,还是本土的。

夜已很深,好多店已经打烊,只有化妆品小店依旧开业,且生意红火。

第3天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涉地可支

这是济州岛东部海岸一个港湾,因李秉宪和宋慧乔主演的《洛城生死恋》在涉地可支取景拍摄,蔚蓝的大海与白色的灯塔所组合成的秀丽景致也深植在观众的心中。

整个地区全部由黑色火山岩石和红色的火山土构成。

《洛城生死恋》之家的外围参观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如果要进去则需另外收费。来这里将有机会看到非常全面的与电视剧有关的主题展品。

通向灯塔的油菜田,虽然刚刚二月,但已经充满生机,每年的三四月份,涉地可支是一个观赏油菜花的好地方。

涉地可支另一个地标性的观赏点就是另一端的灯塔,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

在灯塔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

从白塔上下来,大叔来到海边,让我也装装韩剧的男主角浪漫一下,期待哪个美女也称呼我“??”(欧吧)一回(欧吧在韩语中用于女子对男性恋人的称呼)。

回去的路上,以不同的角度欣赏你。

韩国美食

有时间的话,可不要错过烤鱿鱼啊!

烤黑猪肉

济州的黑猪肉非常有名,因为是散养的,经常运动所以肉非常好吃。

这是生菜,用来包肉吃的。

关于烤肉,在第四天自由行中有详细介绍。

海鲜火锅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世界自然遗产——城山日出峰

济州岛东端的一个火山丘,海拔182米,由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 城山日出峰的火山口直径达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是世界上少见的保存完整的海底火山丘。

登山时,在山下的平地上看到电视台在录制节目,大叔不是韩剧控,自然对韩国明星也不熟悉,哪位知道他是谁?请回复,谢谢喽~

山脚下的马场。

海拔不足二百米的一座小山,没有平缓的道路,一直在拔高攀登,所以会很累。

途中会看到垂直竖立着许多尖尖的岩石。

30分钟左右既可到达峰顶,这是一片广阔的牧场,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除西北面,即上山的地方是草坪山脊,其余皆为悬崖。

这里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据说每年的元旦前后,这里都会举行城山日出节。

峰顶鸟瞰山下的城山村与大海唇齿相依。

韩国男人化妆的好多,这是一个全民爱美的国度。

下山的途中位于山脚下的右侧,在这里能看到海女。虽然没有看到海女潜水,但是能够和海女合影也是非常幸运。

海边漫步的韩国儿童。

桔子园购物店

团友们对这里倒是挺感兴趣。

随拍

自己出来哼着小曲《乡间的小路》附近田间走走,虽然有些阴天,但心情相当晴朗。

• 电话:+82 64-710-6797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这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

一进入民俗村,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这个济州岛的“土地公公”。

这是民俗村来自中国黑龙江的讲解员(嫁到济州),讲解那是相当地幽默。

这是我们参观的村长的家。

这里的几百年古树,古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让你感觉仿佛时间在倒流。

没有冰箱,把泡菜坛子埋起来保鲜。

厨房里面有6个锅,说明那家的男人有6个老婆,他们当地的风俗是娶一个老婆填一口锅。锅大小不等,最大的那口锅是大老婆的,其余的还用说吗?

酿制五味子茶。

最后一个环节,村里的讲解员给游客推销济州岛的蜂蜜、五味子茶、马骨头粉。

• 电话:+826-4728-2114
  • 地址:Jeju Special Self-Governing Province Jeju-si Nohyeong-dong 289-15
  • 简介:“违反地心引力的神奇奥秘”

这条公路是一段斜坡路,但是放在路面上的空瓶空罐都会沿着上坡方向迅速滑动,拉开手闸的汽车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这其实都是种视觉错觉。

• 电话:+82 64-710-7575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树木园路72
  • 简介:种植着约上千种济州岛自生树木和植物,一年四季都可与大自然相遇。

这个季节到这里,只能说是个呼吸新鲜空气不错的地方。

看到一头野生小鹿,大家才来了兴致。

冰雕馆

这是济州第一个四季常设的室内冰雕展示馆,全年室内保持零下5℃。馆内展示了代表济州的泰迪熊冰雕、朝鲜民族风情等,除此之外还有冰滑梯、冰屋等。

如果是南方朋友来到这里一定会有惊喜,但对于一个从小看冰雕长大的东北银已无兴奋点了。

3D博物馆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64-7878774
  • 地址: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里2381
  • 简介:是韩国国内首家以奥妙艺术为主题的体验型博物馆。收集有50多位欧洲名画家的艺术画作,利用视觉感官上的远近感、灯光和3D立体图案。

这是位于西归浦市的以奥妙艺术为主题的3D体验型博物馆,画家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巧妙运用各种视觉差,把平面画作变成了逼真生动的立体世界。

馆中的各种道具让人画交融,富有新鲜的趣味,给参观者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导演、明星,拍出张张都让人尖叫的照片。

你们两个美女能不能不这样哈韩,呵呵。

济州岛三多岛酒店(Jeju Sanduo Island Hotel)图片

入住济州市内三多岛酒店(2晚)

这家酒店的卫生间单独在房间外,房间里装置有逃生绳索(前面已经详细说过)

夜游济州市

入住酒店之后,一个人出来逛逛。

给大家介绍一下韩国超市里的水果,都是按个卖的,换算成人民币,依次的价格为:苹果10元一个,梨10元一个,丑桔10元一个,柑桔13元一个,桔子一小袋3个8元5角。

韩国水果是最贵的感受到了吧,丑桔最贵的是在下午的购物店,一个29元。丑桔是济州的特产,不管多贵,一定尝尝。

一箱柑桔10个相当于人民币160元,一箱丑桔10个相当于人民币120元。

第4天

美食掠影

酒店自助早餐

鸡肉炖土豆,里面加了泡菜,超级好吃,没出息的大叔又吃撑了。

自由行

这一天的自由行就是逛街、购物,逛街、购物……在家时基本不逛街,都是网上购物,济州这一天的逛街购物把这一年的全补回来了。

酒店出来后,先来到昨晚逛的那条街道。

这张照片就是想说明二月初的济州街边有鲜花盛开。

街景随拍

设计很新颖的临街墙面。

走到这家户外店的时候,买了件打折的羽绒服,原价KRW 380000,折后KRW 114000,二月韩国的冬季服装超低折扣,很给力!在此店又买了耳包等用品。

同伴万能的微信圈,来了在济州当外教的美女西西到这里接我们,她说这辆车是一位留学生临走转让给她的,5000元,真牛

在她带领下,我们一下子就成了土著。

我们先来到了emart超市旁的海边,西西说这是好多刚来济州的人看海的地方。

女人街附近

• 电话:+82 64-729-1234
  • 地址:济州济州市三徒2洞1259号

西西带我们来了emart超市,先搞定午餐再逛。

冷面控的我点了一份韩国拌冷面,这哪里是碗,分明是盆装嘛。吃完快餐后,在超市里我给儿子买了一件棉服,给家里换了一个韩国炒勺,就随西西带到了济州的另一家emart店,因为离她兼职的化妆品店较近。

之后,我们就在超市里逛。因为喜欢户外,就给自己买了一双特价的防水户外鞋KRW 99000,回来后穿着它去户外玩雪,虽然雪非常大,但大叔的鞋里一直干爽,多超值的鞋啊!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之后,我们又去了新罗免税店,女人街逛,一天下来,真是累啊!

看看新罗免税店里看堆席地而坐的人们(商场没有休息区,一把椅子也找不到,也没有一个垃圾桶)。

大叔实在太累了,自己找了附近的一个超市休息,还好这个小超市里提供就餐区。

原来幸福就是累了的时候有一把椅子。

这就是济州传说中的香蕉牛奶。

饿了,买了鸡肉饭(KRW 3300),超市里还给加热。原来幸福就是饿了有饭吃。

同伴终于逛到不能再逛的时候才打道回府。

打了一辆白色的出租车,从新罗免税店附近打到三多岛酒店KRW 6500,哈哈,比预算的少了很多。

同伴还没吃晚饭,把东西放酒店后立马找食去。

鸡肉串KRW 2000,虽然好多当地人吃,但并不适合我的口味。

当把土著,在当地地道烤肉店嗨到爽~

这家小店是我们沿街逐个烤肉店观察,发现这家人多,而且基本都是当地人,就进来了,结果判断相当正确。

每张台上方都安装了抽风机,吃完不至于一身烤肉味。

我们点了三份不同的烤肉 KRW 30000

烤肉配料免费

生菜叶(多数为芝麻叶)、泡菜、蒜头等不同配料,可自行搭配。

另免费赠送鸡蛋糕、豆芽汤

吃法:用生菜叶包着烤肉、葱丝、辣酱一起入口。

自带了一瓶清酒(是逛超市时买的KRW 1740)。颜色无甚出奇,香味若有若无,吃着烤肉,喝口小酒,那清酒的余香,从口鼻间缓缓弥漫开,很是难忘。

回来后,我一直怀念这种味道,还特意买了清酒回来喝。在烤肉的过程当中,同伴不小心被烤肉迸溅出来的油烫了手指,恰好被服务员看到,立刻拿来了涂抹药膏给细心地涂上,并用创可贴包好。好感动人的画面啊!

第5天

海苔博物馆其实就是一个购物店而已,海苔在韩国的饮食文化,说是以前妇女生小孩,月子里要喝海带汤。

随拍

土特产店位于大海边

最后大巴车把我们拉到女人街,自由逛,我们就又跑到emart超市购物,这次主要是奔染发的3N而来。

路上飘起了雪花,落地即化,行走在这样的场景中,是不是很浪漫?

顷刻间,雪花消失,有如昙花一现。

• 电话:+82 64-729-1234
  • 地址:济州济州市三徒2洞1259号

这就是离新罗免税店不远的emart超市,在它旁边还有新玛特超市。

染发的3N特价,昨天被抢购一空,今天来得早,很幸运。原价KRW 15000,现价KRW 7000。

超市门前的茶花含苞待放。

午餐

午餐在这里搞定

朋友们,看看餐单,了解一下。

我的拉面 KRW 6000

KRW 10000,味道很好,建议品尝。

• 电话:+82 (0)64 7972114

集合,早早地来到了机场,让我再看你一眼。

尾声

我在东北裹紧棉袄,

你在济州春风拂面。

2015.2.1——2015.2.5,

我在济州“温暖”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