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流水账式记录国庆北疆自驾游

攻略   >  克拉玛依旅游攻略   >  超详细流水账式记录国庆北疆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9/28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蚂蚁(我老公)是乌鲁木齐人,我们都在上海工作,从我们认识到现在8年时间我们想过很多次要去新疆自驾,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想着这次中秋假期和国庆假期离得很近,连起来有十几天的时间,单位事情也不多,我们决定利用这段时间完成这个计划。

估计大部分内地人都和我一样,对新疆的第一印象就是远,记得刚和蚂蚁认识那年,舅舅听说我找了男朋友就问我男朋友家是哪的,我和舅舅说他家比较远,舅舅回答说远能有多远,再远能有新疆西藏远吗?一旁的弟弟听完这话忍不住笑出声来。确实,新疆位于中国西北边陲,占我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单从上海到其首府乌鲁木齐的飞行距离就是3649公里,飞行时间长达5个多小时,就是因为远导致很多人对新疆缺乏了解,就我自己而言,在认识蚂蚁之前我对新疆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羊肉串、哈密瓜和葡萄干上,而且我发现大多数人对新疆人的定义就等同于维吾尔族同胞,在我成为新疆媳妇以后,我被问过N次类似于“你老公是新疆人你能听懂他们说话吗?”“你老公是新疆人你和他一起能吃猪肉吗?”等等这样的问题,在我回答说我老公是汉族后,又会被接着问说“哦,那是知青子女吧”之类的,其实新疆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区域,现有47个民族成分,在乌鲁木齐汉族人口占了很大的比例,而在我们这次自驾的北疆,居住的大多数是哈萨克族和蒙古族等,维吾尔族非常非常少。说了这么多废话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作为一个新疆媳妇,我对这片土地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回来后我决定把这次自驾旅途详细的写下来,会有点琐碎有点长,一方面是可以给想去的朋友一个参考,另一方面是能用文字记录下我们这段美好旅程,老了也可以拿来回忆。

出发前一周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两个人的往返机票,国庆前后打折很少,订了一个最便宜的东航折扣包两个人的价格都要8732元,而且预定的时候明明看到机型是播音737,可是订完才发现是共享航班,实际乘坐的是吉祥航空,机型是空客320,想想小飞机坐五个多小时各种不爽。不过后来我在回程的航班上跟邻座的一个姑娘聊天,得知她跟我们一样的时间一个人来回机票价格是五千多,心里一下就平衡了,哈哈。

机票订好后紧接着在神州租车上预定了车,也是因为国庆的原因,十一期间租车的价格比平时高了很多,估计能高出30%多,我们在网上预订了辆帕萨特,租期八天,租车费用加上门店服务费再加上每天50元的不计免赔总共费用是7072元,其实当地也有很多私人租车公司价格要便宜很多,也电话咨询了好几家,但是考虑到私人租车怕还车退押金的时候扯皮,保险起见最后还是忍着烧钱的痛在神州租车订的。本来还想提前订好酒店的,出发前几天收到新疆朋友的消息,说喀纳斯下雪封路,于是我们很担心这次是否能成行,想着机票也订好了车也租好了,如果天气不给力我们就执行备选方案,到吐鲁番、赛里木湖、果子沟那边,谁叫新疆地方大呢,去了总是可以有玩的地方的。

第1天

9月28日,我和蚂蚁从上海出发坐了五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乌鲁木齐,这次飞行是我们这个旅途的第一个惊喜,老公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同学知道我们搭乘的航班号后帮我们免费升级到了头等舱,空间大了仿佛时间都跟着缩短了。上飞机的时候上海二十五六度,到达乌鲁木齐的时候地面温度5度,一出机场门瞬间清醒,在短袖外面套了一件加绒冲锋衣,倒也不觉得冷。到家休息了一会以后我们就去离家最近的神州租车点提车,所幸拿到的车是一辆只开了一年多的新车,轮胎磨损度什么的都很好,车里面还有很多保护膜都没有撕掉,车况很好,这很出乎我们俩的预料,感觉又是一个惊喜,特高兴。

车内很新

第2天

• 地址: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卡拉麦里山内

29日早上北京时间9点,我和蚂蚁加上公公婆婆一行四人准时从公公婆婆位于南湖广场附近的家出发,新疆时间按地理上的时区来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小时,也就是说在新疆的北京时间9点相当于当地时间7点,虽然是工作日城区也不怎么堵车,按计划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富蕴县。

出发的时候乌鲁木齐还飘着濛濛细雨,大概开了一个小时以后雨停了天开始变阴,头顶上虽乌云密布但是远远的地方却一片光亮,一路上越开天气越来越好,慢慢的头顶上的云彩变白了,天变蓝了,太阳出来了,天气果然还是给力的。晴好的天气让人心情大好,温度也随着有所升高,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看不到几辆车,路况相当好,在蓝天白云下路边的戈壁滩都变成了美景。

转到216国道以后要特别注意一下,这里的限速有点特别,除了路上偶尔会有几个测速点外,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时间也有所规定,如果少于就这个规定的时间就属于超速,当然如果快到了下一个路段检测点发现时间还早也可以在路边休息休息拍拍照什么的,我们基本上就是停停玩玩开开,所以也就不用担心会超速。

下午四点多我们到了富蕴,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丸子汤店吃了个饭,原本计划在这里住一晚上,看时间觉得还早我们就直接开去可可托海,富蕴到可可托海全程57公里,这是我们走的第一条盘山路,各种绕,沿途各种美景,时不时停下来拍照,由于到那已经是傍晚了,网上找好酒店直接电话过去订跟前台还一下价反而比网上的挂牌价便宜很多,今天晚上入住的是可可托海的桦林园宾馆,位于可可托海镇青年路100号,是距离可可托海景区最近的一家宾馆,宾馆里面有停车场,热水,提供一台暖风机,之前看攻略就看到很多人说新疆旅行住的酒店性价比很低,也就早有了心理准备,好在房间干净整洁被子还有太阳的味道前台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这一天还算圆满。

总结今天的路线从乌鲁木齐市出发上吐乌大高速转G216五大高速,沿216国道前行,途径乌鲁木齐市——五彩湾——卡拉麦里有蹄类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有野马、黄羊等保护动物)——恰库尔图(有收费站)——富蕴县城(沿省道226线)——可可托海镇(沿途可欣赏到可可苏里和伊雷木湖的美景)。

路况非常好

路边景色随手拍

富蕴到可可托海的盘山路

富蕴到可可托海的路上景色随拍

第3天

• 电话:0906-8781188、0906-872881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
  • 简介:可可托海,哈萨克语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山水相间、丛林茂密的小镇风景独特而迷人。

今天行程是游览可可托海,然后再开车前往布尔津。早上吃过早饭我们退房直接开车前往可可托海,从宾馆到可可托海景区还有三公里多一点,在路上就可以看到额尔齐斯河,和很多游客一样我们也在进景区前面的河滩上拍照,可可托海的门票价格是90元,区间车是36元,合计一人126元,检票进去以后就坐区间车,蜿蜒的额尔齐斯河随山势而行,公路傍河而修,区间车大概四五十分后到达神钟山脚下,秋日里的植物已经有丰富的色彩,清清的水,蓝蓝的天,黄黄绿绿又夹杂点红色的树叶,虽然拍照水平很业余,但自己还是觉得怎么拍都是美的。其实可可托海景区很大,很多地方需要徒步前往,据说想完整的走这个景点,没有两三天是走不完的,时间有限加上我们和老人同行,没有那么多精力可以徒步,只能简单走一段,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从景区出来回到可可托海镇,在一个哈萨克大妈店里吃了午饭,地道的抓饭和拌面,然后又是一路开车一路拍照到了今天住的地方——布尔津。老公的同学原来在布尔津工作过两年,推荐我们住布尔津县旅游宾馆,位于布尔津县卧龙湾路54号,和前一天一样打电话到前台预订,幸运的是有房而且还价后价格比网上便宜,最最重要的是房间里有地暖,可以好好的洗个澡,舒舒服服的睡一觉。

晚饭我们到离宾馆很近的美食街,这里是喜欢大排档的朋友们的福音,入口右手边有一家新疆特色餐厅,看完网上评价点了他们家的烤冷水鱼和红柳烤肉还有卡瓦斯,味道相对好,从小在新疆长大的老公都对他们家的烤肉赞不绝口。

进景区前的河滩

神钟山

额尔齐斯河河滩

可可托海白桦林

美食街大排档

红柳烤肉

烤狗鱼和五道黑

第4天

今天的目的地喀纳斯,由于今天十一假期已经开始,酒店就会有点紧张,想着先预定好会放心一点,喀纳斯一天玩不过来,我们准备晚上就住在景区里面,考虑到价格、位置和保暖度等因素,我们决定住图佤族的小木屋,打电话问了好几家都是满员,最后联系上一家只剩下一个6人房,说原本是按200一个床位租的,如果我们要就1000块包给我们,并且答应第二天给我们换成两个标间,和老公商量决定就这么将就一下,房间订好心里踏实了。

吃好早饭就前往喀纳斯。今天由于我的自作聪明走了很多冤枉路,之前看到攻略很多人都是先到贾登峪,然后从贾登峪坐景区的区间车进入喀纳斯,我也没有多想就直接导航前往喀纳斯停车场,就这么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让我们浪费了大半天时间。从布尔津到喀纳斯停车场的路经过哈巴河的,然后沿着路标走到了一条省道,路边也一直有前往喀纳斯景区白哈巴村的路标,路况很好,路上的风景也不错,一路我们也没有怀疑走错路,就这么一直开到一个边防站,工作人员问我们有没有通行证,没有通行证不让进,我们一下就傻眼了,工作人员和我们解释了一下我们才知道原来去喀纳斯有两条路,一条是布尔津到贾登峪然后进入喀纳斯,另一条就是这条路,这是前往白巴哈村的,然后驾车可以从白巴哈村进入喀纳斯,但是如果从这边进去的话必须先到哈巴河县办边防证,但这里到哈巴河办理边防证的地方有60多公里。我们有两个选择要不掉头绕回到贾登峪,要不就开回到哈巴河办好边防证再进来,总之都得掉头。车开到哈巴河以后车突然报警提示检查轮胎,停车检查发现有一个轮胎的胎压有点低,当务之急是先补胎,上网查了一下最近的汽车维修点在布尔津,于是我们决定先不办边防证返回布尔津补胎然后从布尔津再开往贾登峪。

从布尔津到贾登峪的路程其实只有120公里,导航提示要行使4个多小时,刚开始我们很不解为什么短短120公里要4个多小时,真正走的时候才发现全是盘山路,各种180度急转,一边是山一边是峭壁,最后还真的是开了差不多4个小时,到达喀纳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停好车拿上这两天要用的东西,买好票坐景区区间车到了喀纳斯游客集散中心,从景区检票口到游客集散中心的区间车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到那酒店老板已经派人在那边接我们了,到达小木屋办理好入住在老板家吃了一份家常拌面,天已经黑了。

喀纳斯晚上的星空很美,虽然气温有点低,但是满天繁星还是让人有点小激动,对于长时间生活在城市的我来说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北斗七星了,在这里却看得那么清晰,只可惜拍照技术不行设备也不行,拍不出美美的满天繁星,只能用眼睛记录了。睡觉前来集散中心接我们的司机马师傅问我们明天早上要不要去神仙湾看晨雾,说神仙湾最有特色的就是晨雾,这两天天气好,难得起雾,不看可惜,如果我们决定去看他早上7点半来接我们,当然得收费,一人50元,想着早上山里天气太冷怕老人受不了,最终决定我和蚂蚁两个人去看,事实证明早起看晨雾这个决定非常明智。

哈巴河沿路风景

前往贾登峪的山景

夜晚随拍(没有三脚架手抖)

第5天

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为了看晨雾,我和蚂蚁早上七点多就起床了(相当于当地时间5点),7点15分马师傅来喊我们,那时天才蒙蒙亮,我跟他说现在有点早我们刚起还没洗漱好,然后马师傅说他先送一拨人下去回头再来接我们,大概7点半洗漱完毕,这时马师傅来接我们,说再晚半小时去太阳出来雾就要散了,于是匆匆上车赶到了神仙湾。

第一眼看到神仙湾被晨雾环绕感觉进入了人间仙境,想必这就是神仙湾名字的由来吧,虽然早上很冷但是我和蚂蚁很兴奋,我们和那些摄影爱好者一样爬到了神仙湾对面的山上,从山上下来又跑到下面的木栈道,各种拍照觉得哪哪都是景。

差不多9点半太阳出来了,天开始有点暖和,我给马师傅打电话麻烦他去把公公婆婆接到神仙湾,我们在这里等他们,当然这次接送我们也是提前给过钱的。等公公婆婆到了以后,我们在神仙湾拍了会照就在乘车点乘区间车到了月亮湾,顾名思义月亮湾就是形状像月亮一样,这是喀纳斯三湾里我觉得最美的一个湾,也是摄影爱好者喜欢的地方,河水碧绿,树影婆娑。从月亮湾到卧龙湾只有1.5公里,我们步行前往,两个湾之间有木栈道相连,通过一片白桦林,一路边走边拍。卧龙湾是三个湾里唯一一个看不出和名字有什么联系的湾,有着同样碧绿的河水,山上的树木在河面形成倒影拍出来的照片就跟油画一样。

神仙湾晨雾

神仙湾木栈道随拍

月亮湾

白桦林

卧龙湾

白哈巴村、中哈边境大峡谷

三湾转好后看看时间才12点不到,我们打算下午去白哈巴,白哈巴号称西北第一村,紧邻哈萨克斯坦,也是保留相对完好的图佤族村落之一。如果搭乘景区的区间车前往的话区间车加白哈巴门票的价格是280元,如果租当地人的车的话也是280一个人,但是却相对自由,我们四个人刚好包一个车。我给前一天在景区门口碰到的哈萨克小伙打电话,他说他们安排的是皮卡车,绕开景区门票口从当地哈萨克牧民的牧场走,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买门票多赚点钱,一听说是皮卡,我们担心老人会坐的不舒服,又想着从牧场翻山过去会有点颠怕不安全,就还是给马师傅打了电话让他带我们去白哈巴,不过后来在回程的路上和一个小伙聊天,他说他们就是坐的哈萨克人的皮卡车,从牧场走没有路,一路颠簸翻山也很刺激,别有一番趣味,如果是年轻人可以考虑。

从卧龙湾搭乘区间车回到游客集散中心吃午饭,吃完饭马师傅来接我们,在边界派出所给我们四个人办了边防证,办证一人一块钱,不到两点我们就往白巴哈走了,一路还担心正午光不好,拍出来照片不好看,后来证明虽然光线有影响,但是景色漂亮怎么样都不会太差。

在去白哈巴的路上经过一片白桦林,马师傅建议我们停下来拍拍照,这就是租私人车的好处,区间车是不会在半路停车的,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村子里,这种地方大概是文艺青年和摄影爱好者的最爱,因为第二天计划去禾木,一个跟白哈巴风格差不多的村落,所以我们在村子里没有过多的逗留,待了一会就去了中哈边界大峡谷,用宏伟壮观来形容这里的景色一点也不过分,蓝天白云,群山林立,阳光照在身上微风吹在脸上这里的一切都令人心旷神怡。

从白哈巴回来的路上快到景区边检站出口的时候婆婆突然发现她的包不见了,回想了一下是在大峡谷拍照的时候放地上忘了拿,包里有二老的身份证、家里钥匙还有两千多的现金,司机马师傅和边检站的工作人员比较熟悉,说明情况并且麻烦他们对出景区的车辆进行询问,然后公公婆婆在边检站等着,马师傅开车带着我和蚂蚁回去找,跑过去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马师傅又带我们去离那最近的白哈巴村派出所开遗失证明,民警和我们说他们所开不了证明,要到大一点的喀纳斯派出所去开,没办法,抱着一线希望在白哈巴派出所留下了我的电话离开,希望有好心人捡到可以交到这里,不过边检站的人说这种可能性很小。出来以后我和马师傅说今天让他多跑了一趟我得多付一些钱,问他多少合适,他说要多给他四百元,耽误一个多小时多收四百虽然感觉多了点,但是想着人家也是做生意的,也挺热心给了也就给了。

虽然丢了包心里不太爽,但是该玩还得玩啊,开好遗失证明以后我们步行到喀纳斯老村,其实老村多半已经被开发成小木屋似的宾馆了,沿着老村的主干道看到有景区免费区间车的乘车点,我们就坐车一路到了喀纳斯湖,就是传说中有水怪出现的地方,到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光线有点暗,照片拍出来效果不太好,脑补一下白天阳光照耀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应该还是很美的。

路过的白桦林

西北第一村白哈巴

中哈边界大峡谷

去白巴哈村的路

路边随拍

喀纳斯湖

第6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早上起来原本要去贾登峪的,听住宿老板说贾登峪就是站在高处看我们这两天看的喀纳斯湖和三湾,然后一个人还要120元的门票,顿时没了兴趣,退了房老板弟弟送我们到游客集散中心,我们在那里乘景区区间车到了出口,到停车场取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禾木村。

禾木村即是禾木景区,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我们从贾登峪开车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开了半个多小时以后看到去禾木的路牌,路口有警察执勤,警察同志告诉我们前面五百米有一个调头的地方然后再从他旁边的岔路去禾木,去禾木的路依旧是各种180度的急转盘山道,路边的景色感觉比喀纳斯的还要秀丽一些,一个多小时到达景区门口停车场,同样是要搭乘景区的区间车进村,禾木的门票价格是60元,村落维护费是20元,但是区间车要100元,合计一个人是180元,其实昨天马师傅就和我们说到了喀纳斯白巴哈以后,禾木就是一个不去觉得遗憾去了更觉得遗憾的地方,不管怎样那么远跑过来就还是去看看吧。

区间车又是一个多小时到达禾木村,在乘车点等待搭车返回的游客非常多,这是我们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人挤人,瞬间有不想下车直接返回的感觉,好在下车进了村子以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村子比较大游客比较分散还是什么原因,居然看不到几个人,这里的房子全是木头搭建的,我们看到有一户人家刚好在盖房子就去看了一会,当地人说这种结构的房子冬暖夏凉,而且政府为了保护古村落也不允许盖别的样子的房子,我们就这样在村子里走走停停拍拍房子拍拍牛羊。

忘了说我在来禾木的区间车上接到了白哈巴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有人捡了我婆婆的包,然后把捡包的人的名字和电话给了我要我和对方联系,这真的太意外了。和对方联系后先核实了一下二老的身份证号,然后他告诉我他现在在哈巴河(就是我们之前走错路经过的那地方),他得知我们禾木出来下一个目的地是布尔津以后,告诉我们回去的路上有一条小路可以直通哈巴河,再从哈巴河回布尔津也就比我们直接从禾木回布尔津多四五十公里,想着回去可以不用补办身份证、回家不用叫开锁的开门,公公婆婆心情大好,婆婆说平时要多做好事要心存善良就会有福报,哈哈。

回程的路上我们按照好心人指的小路到了哈巴河,他就在进哈巴河的十字路口等我们,他告诉我们昨天他刚好拉四个北京的游客到大峡谷,在那里捡到了我婆婆的包,然后一看里面有身份证,就给身份证所在地派出所打电话,然后又给喀纳斯景区派出所打电话,给哈巴河县派出所打电话,最后打电话到白哈巴派出所才找到我的联系方式,婆婆很激动,从钱包拿了一千块要给好心人,小伙说啥都不要,两个人就在那个十字路口劝了半天,我看这么劝下去也不是办法,看小伙车没锁门就从婆婆手里拿过钱放在了付驾驶座上,匆匆谢过上车我们就走了,回来的路上公公婆婆一直夸那小伙是新疆儿子娃娃,蚂蚁也不停的跟我嘚瑟说:你看我们新疆人好吧。今天因为包包失而复得,大家心情都很好。

禾木村

第7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西北约24公里处
  • 简介:欣赏颜色多样的彩色丘陵,夕阳之下五彩缤纷。

昨天晚上回到布尔津,还是住在县旅游宾馆,晚上依旧到美食街吃了烤鱼烤肉卡瓦斯,不得不提一下布尔津这座小城市,布尔津是我国西北角的一座边境小城,曾是十月革命后逃亡的俄罗斯贵族流亡地,境内的俄罗斯族众多,所以这里的建筑风格、工艺品都带有浓厚的异域风情。城市里都是俄式风格的彩色房子,街道干净整洁,马路宽敞,漫步在布尔津街道仿佛置身于某个欧洲小镇。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和餐厅老板聊天,老板说到了冬天这里人更少,街道一天也看不到几个人,布尔津被定位为旅游城市,去喀纳斯旅游大多数人都会把这里当中转点,政府不允许开矿和做工业,所以这里空气非常好,很宜居,感觉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五彩滩,距离布尔津县城24公里,五彩滩又称五彩河岸,是新疆特有的雅丹地貌,五彩滩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门票50元,个人觉得这是目前为止性价比最高的一个景点。今天布尔津是阴天,没有阳光照射的五彩滩比之前做攻略时看到的照片色彩淡一些,但是五彩滩山势起伏、颜色多变,身在其中也不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震撼。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脊路200号
  • 简介:观赏戈壁上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寻找著名电影的取景地。

五彩滩游览完毕后我们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乌尔禾的魔鬼城,从五彩滩到魔鬼城车程大约240公里,行车路线是由217国道——G3014奎阿高速——217国道,路况一如既往的好,从布尔津开出不到一个小时就变成了大晴天,路上还遇到一片很美的草原,虽然草都变黄了,但是蓝天白云下色彩更美了。

到达魔鬼城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多,魔鬼城门票46元,游览车分A线B线,A线路程比B线短,我们坐的是A线价格52元,B线价格没有关注,反正都是相似的雅丹地貌,觉得走远点也都差不多。之前看过介绍说,在距今约1亿年前的白垩纪,“魔鬼城”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后经两次地壳变动,湖泊变为一片广阔的沙漠,遍布着沉积岩和变质岩。千百万年来,由于风雨剥蚀,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壑,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有的呲牙咧嘴,状如怪兽;有的危台高耸,垛蝶分明,形似古堡;这里似亭台楼阁,檐顶宛然;那里象宏伟宫殿,傲然挺立。真是千姿百态,令人浮想联翩。乘坐的游览车一路也有讲解,游览车唯一不方便的是中途只有两个地方停,而且只停十分钟,很多景点只能在游览车上拍照,很难拍出效果。

一对海狮望月

七剑下天山拍摄地

魔鬼夫妻

克拉玛依河喷泉

今天晚上住在克拉玛依,强烈推荐克拉玛依龙华大酒店,这个酒店比较新,房间装修都是按照四星的标准来做的,在当地应该算是好的酒店了,我们到的时候只剩下一个标间和一个大床房,这是这么多天来住的价格最便宜设施却最好的酒店,368一晚还含双早,如果不是国庆期间估计价格要便宜很多。前台小姑娘推荐我们到中央广场吃晚饭,我们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好的餐厅,吃好后附近走走,意外看到了克拉玛依河的喷泉,克拉玛依河喷泉是由大型音乐喷泉、水幕投影系统、激光表演和艺术灯光系统四个元素组成。整个系统一次性可提供17种水形变化,据说还可以同时播放电影、转播电视节目,不过电影啥的我们没看到,光这么多水形变化结合音乐就觉得好震撼,公公说比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幻彩咏香江还好看,克拉玛依原来缺水,政府硬是花钱修了一条人工河从额尔齐斯河引水过来,这是我国唯一在戈壁荒漠中建成的人工河景区,给缺水的克拉玛依带来了绿色和生机,从另一个层面也反映出这座石油城市的富有。

第8天

• 地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油泉路25号

今天是回乌鲁木齐的日子,早上看有时间就去了克拉玛依的黑油山,其实黑油山就是有几口还在冒油的油泉,全部看完估计也就七八分钟,可是门票却很坑爹,一人40元。进去以后感觉被坑了,来过一次再也不会去第二次。

回乌鲁木齐我们走的是G3014奎阿高速—G30连霍高速,途中经过一个朋友的家乡石河子,我们决定到石河子吃午饭,朋友给我们推荐当地有名的大嘴抓饭,抓饭里面的羊肉味道好吃得不行,价格合理份量也很足,石河子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路名,真的超级简单,从东一路到东十路,北一路不知道到北多少路,名字取得超级省事。吃饱后继续返程,收音机听949频道有实时路况转播,听到前面G30昌吉路段交通事故导致拥堵,果断在呼图壁下口转312国道,一路顺畅到家,结束此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