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感悟文化与美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泰国游记,感悟文化与美

• 出发日期/2014/10/01

前言

首先要说,这可能是我目前为止包括以后都最详细的一篇游记了,也是一种尝试吧,估计Blue shit看了也得跪了,以后应该很难再会写这么详细的文字型游记了。

这篇游记得内容,实际说来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如果按时间顺序排的话,这篇游记其实应该排在之前4篇游记之前,到现在才写完,想想也是醉了,不过我还是很努力在回忆,也查了不少资料,说实话还写得挺用心滴。

之前很长一段都在忙考试,暮然回首,感觉自己离开这个世界已经很久了一样。

这篇游记,我把文章的结构改了一下,把旅游目的地的图片和文字部分放在了最前面,因为我知道,至少有70%的童鞋是只简单浏览图片及对应图片内容的;而攻略部分,我放在了后面,对于会耐心看游记和参考攻略的童鞋,这些内容大家也自然能找到。总之就是,尽量方便各类网友吧……

多说一句,这次旅行的出行时间其实在之前的越南和大马之前,也就是去年东南亚三国行的第一站,不过这篇游记是最后一个写的(现在才动笔)。

泰国其实是三个国家里我们最喜欢,给我们感动最多,同时旅行时间最长的地方。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太多的真善美,我会在游记里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篇游记。

--------------------------------------

这篇游记的图片,我想对尝试了很多不同的风格,有些看着效果复杂,其实用的就是傻瓜软件,完全傻瓜式修图,很简单。我会在对应目的地的介绍里说明所用的软件,如果大家喜欢那种风格,也可以自己试试。

××××××××××××××××××××××

微博:@Devil-May-Cry-LZ

微信:Devilmaycry-lz

个人感受

个人对于泰国的印象只能用“好到不能再好”来形容。我说不来那些空泛的、广义的“大道理”,只说自己在泰国最直观的所遇所感。在泰国,我们得到了太多当地人的帮助。泰国人民的友善,热情和善良深深的打动了我。当他们看见你有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主动上前帮助你,并且都不要任何的报酬。我想,他们的信仰里一定认为:帮助了别人,能得到幸福,死后能上天堂。至于具体的事件,我就在对应的目的地游记里再做叙述。

当然,凡事也要正确看待。我们没有去普吉岛这种商业化很严重的地区,所以也就基本没有碰到过那种会坑人的魂淡。唯一遇到一个坑爹的黄牛党是在曼谷市中心的火车站外拉皮条的野的士司机,当时那个皮条客把我们带到车站外他汽车所在地后,居然喊价500泰铢拉我们去酒店(好在,我在谷歌地图上查过距离,不过几公里的路而已,这货明显是打算抢人),我说太贵他又喊价400泰铢,最后一路降到300泰铢,不过我对其完全没有任何信任,所以头也不回的回了车站,在正规的区域搭乘了打表的出租车,最后实际到达酒店只用了57泰铢……回想起来,我会跟着这位拉皮条的魂淡去他的车附近,完全是因为我在之前的旅程中得到了太多泰国人民的无偿帮助,让我一度成为了泰国人民的“脑残粉”。所以,什么地方都可能有魂淡(特别是那种商业化严重的地方),防人之心还是不可无。

目的地

这次的目的地是有着“中国人后花园”美誉的泰国。对于这里,我估计大家其实都“熟透了”。但我这次旅行,以及这篇游记的侧重点,都和大部分童鞋不太一样。总之,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泰国,感受一些泰国相对“冷门”的地方吧!

这次的目的地按照我们游览的顺序是,大城,曼谷,清迈,拜县,清莱,素可泰。下面就挨个给大家介绍。

我们此行,一共在在泰国待了14天。具体行程如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DAY1:重庆飞曼谷(DMK),到了曼谷后坐火车到大城,宿大城。

DAY2:大城一日游,宿大城。

DAY3:上午大城拍日出,之后坐火车回曼谷市中心(终点站)。到曼谷后,坐双条车去考山路,宿考山路。

DAY4:上午休息,下午去大王宫和卧佛寺,晚上逛考山路,宿考山路。

DAY5:上午跟团去丹嫩莎朵水上市场,下午坐飞机去清迈,宿清迈。

DAY6:清迈一日游,宿清迈。

DAY6:清迈一日游,上午跟团去大象训练营,下午逛清迈古城,宿清迈。

DAY8:清迈到拜县,下午拜县半日游,宿拜县。

DAY9:拜县半日游,下午回清迈,清迈到清莱。

DAY10:清莱半日游,下午回清迈。

DAY11:清迈骑大象(订的UNCLE CHA的行程),下午清迈到素可泰,宿素可泰。

DAY12:素可泰一日游,宿素可泰。

DAY13:上午素可泰半日游,下午素可泰到曼谷,宿曼谷。

DAY14:离开曼谷。

花费

我们在泰国待了14天,两人总花费大概在1W左右(不含机票)。具体明细我就不写了,我觉得没意思,每个人出去旅游根据自己情况消费就行,别人的明细没有参考必要。

我们旅行属于比较随遇而安,该去的景点都看,当地的特色小吃都品尝,基本不购物的类型。泰国的住宿简单干净这种类型的旅店一般一天也就100-150元左右,吃饭看个人了,交通的大头费用基本是死的,门票价格也都是固定的(部分景点可以逃票),大家根据这些预算费用就行。我出去耍其实就一个原则,在自己能接受的经济范围内耍开心。

第1天

大城介绍

大城译为阿瑜陀耶(Ayuttaya),在梵文中的意思为固若金汤之城。它是泰国历史上的第二个王朝,公元1350年以来曾有33代君主在此建都。城内有很多王宫寺院等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誉为“吴哥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自建国初期起,大城王国就与中国商人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当时,外国人被禁止居住在大城王国的城市,但只有中国商人例外。泰国果然是咱们的后花园啊。

历史的东西,其实我也不太懂,这里还是说下我的直观感受吧。大城给我的感觉,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一片沧桑而残破的佛土!

大城真的是个很有历史感的城市,就是衰败得太厉害,但我认为在这里能看到真正的泰国,因为历史总是有深度的,而岁月会自然的对我们述说……

大城的图片,我选择了一种古旧残破的方式来表达,也许正是因为大城给我的这种感觉太过强烈吧。选择这种方式虽然从某种程度上违背了还原真实的原则,不过这里当时带给我最多的感受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和意境,它远远超过了风景建筑本身所呈现于我的。

记得当时所处那片佛土,我总是不断的发出唏嘘。也许,我所想表达的只是大城在我心中的意识形态吧。

在日出日落的黄金时间,我还是留了几张真实的风光照。主要原因除了因为日出日落的大城真实风光太美,还有就是此时的大城自然的散发着那种沧桑而残破的佛土氛围,我想,大家也能自然的感受到。

修图软件

Alien Skin Exposure,一款做旧和胶片效果的傻瓜式软件,凭着感觉自己调就行,如果不懂软件某些项目的英文意思,可以上网查一下。如果大家有疑问也可以加我QQ或是微博聊,欢迎交流。

建议

个人建议大城大家至少应该预留2天左右的时间游玩,最好是租个摩托车,找酒店要张景点分布图,再用GOOGLE地图导航去各个点,这样可以更好的去感受这里的文化和历史。大城的点真心挺多的,每个点也都有一些自己的特色,所以还是值得花时间去品味的。如果时间不够,那必须看的点,我想还是玛哈泰寺(Wat Phra Mahathat)那个最著名的树包佛头吧。

再说点邪道攻略,大城的寺庙,对本地人都是不收钱的,对国外游客才收钱(种族歧视啊,票价也不贵,大部分也就5元,我们基本还是买票进入的。但是大城的寺庙,围墙要么不高,要么有洞,总之,要逃票很容易。所以,想不想给钱大家自己决定吧。

【外部交通】

我们去大城是从曼谷坐的火车,历时大概1小时40分钟,火车环境还行,车上有卖水和零食的,票价折合人民币也就2元钱(我们坐的C class车厢,感觉环境还行,如果你想坐好点的车厢,最多也就贵几元钱吧,总之怎一个便宜了得)!!!。如果你是坐飞机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代号DMK),而你也打算去大城,那我建议你可以把大城安排在去曼谷之前,因为去大城的火车站,就在曼谷廊曼机场外。从机场门口上天桥,到铁路中心的那块陆地区域就是火车站,大家可以自己问问路。泰国的火车没有固定的班次,每天到达时间可能都有所不同,官方牌子上的时间表参考性为0,但是时间过了17点,应该是不会有火车来了!!!所以,为了避免白等,建议大家拿张纸写上Ayuttaya,然后在售票处买票的时候,指着这个英文单词告诉他I want go to here,如果还有班车他们肯定会给你出票的,然后大家可以再问问应该在哪边车站等车,避免坐错方向了。

至于大城应该在哪一站下,大家可以上火车后,问问车上的人,他们都很热情,一定会帮助你的(记得给他们看Ayuttaya)。我们去的时候,一个大爷看我们大包小包的还主动给我们让座,而且根本不让你推辞,简直让我们汗颜的感动。

如果你完全不会交流,其实也不用担心,注意看你所到车站的站牌名字就行。有的小站,可能没有牌子,也只停一小会儿,但是大城绝对是个大站,牌子上Ayuttaya写得又大又清楚,而且会停很久,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前提是你别睡着了)。

大城火车站的位置图我放在大城住宿的部分,方便大家对比着找方向。

【内部交通】

主要有3种方式。

租摩托车,约7美金/天,个人觉得最方便快捷的方式,而且可以选自动档的,傻瓜式操作,完全就是速度快一点的电瓶车,不用担心骑不来,强烈推荐。需要注意的事,还车时要把油加到拿到车时的油量;还有就是骑摩托和坐摩托的人都必须带头盔,切记,我们就因为没有带头盔在大城被警察罚了300泰铢……

租自行车,约1-2美金/天,大城很多点距离还是有点远,自行车只能在历史公园内的点玩,远了还是不靠谱,所以也不是很推荐。

包TUTU车,约40-50美金/天,价格较贵,而且限制较多,不推荐。

• 电话:+66-35-242286
  • 地址:Ayutthaya, Pratuchai,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大城历史公园,囊括了大城三分之二的遗迹。

先来张大城最著名的树包佛头,这个景点几乎成为了大城的明星片,也是大城最吸引我的地方。对于这种天然形成,又很带感的景点,我表示完全没有抵抗力。绝对是大自然最神奇的艺术品啊。

似乎几千几万年过去,佛也还是静静的盘坐在那里,平静的看着世人,看着王朝换代,时代变迁。

大城历史公园内和外都有很多寺庙,每个寺庙主题虽然都是佛像,但是当我去了这些寺庙,发现它们并没有太多的雷同,所以,每到一个寺庙,往往都能让我惊喜。

在大城的寺庙,似乎你透过任何一个缝隙,看见的,就是佛。佛意将这里完全笼罩。

是怎杨的造化才有了这样的画面,这个看似普通的场景不知为何,却深深震撼了我。也许是这里的佛,给我一种入土尘世,普渡众人的感觉吧。

树包佛头实景看着其实是挺普通的,但它却让人说不出的着迷,我想这就是真正的艺术吧。在这个佛像前,游客简直不曾间断过,老美、日本人、中国人、甚至泰国本地的学生,我都看到不少。

在这个佛头前拍照,有个规矩就是,你得头不能高过佛头,所以,在这里你会看到每个游客几乎都是蹲佛像前拍照留念的,大家拍照时也记得埋头哦。

佛和其弟子,似乎袈裟的颜色暗示着地位。不过这些内容太讲究,我就没有兴趣深入研究了。

这个地方的雕像,应该是说了某个故事。

树下的一个平台上,放着很多佛像。

佛是信仰的象征,鲜花是对佛的崇敬。

大城随处都是寺庙,随处都有佛的影子,很多时候,我们只是骑着一辆摩托,在城里瞎逛,遇佛而已。在大城,几乎每家人都供奉着佛,每个广场都能看到寺庙或佛台,这里确实已经佛根深种。

直到今年去了莫高窟,我才搞清楚这种形态的佛,正确称呼应该是涅槃佛。而往往我们都一口一个睡佛来着。

• 电话:+66-35-322730
  • 地址:Wat Chaiwatthanaram Ban Pom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保存完整,庄严郑重。

似乎在每一个角度,这里的佛都能给我不同的感觉,那种感觉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明白。

在大城这片佛土,我曾一坐一小时,仅仅是看着佛发呆,心里总觉得似乎明悟了什么,其实又说不出个所以然,也许我只是被这里的气氛感染了吧。

也许残破也是另一种美,这种残破让我这个不是文艺青年的童鞋都不禁感触起来。

很多佛像都已经损坏,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残破感深深吸引了我。

在佛塔上看日落,是我们在大城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在柴瓦塔那兰寺前拍了张留念照,记录下我们在大城留下的足迹。

这里的佛塔,有很多地方都有牌子写着禁止攀爬,不过有的入口又没写,总之牌子放得很乱,让人很难理解。我们拍照的这种佛塔,有很多老外都爬到顶部去了。

这个平台貌似也是不能爬上去的。其实当时我很想上去找个点拍日落。

• 地址:19/40 Naresuan Road,大城府
  • 简介:坐落于大城河畔的祖父母之家酒店,会让您在大城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塔米卡拉特寺、Temple of the Royal Restoration (Wat Ratchaburana)和拉嘉布拉那寺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

住宿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名字叫Grandparent's Home,位置很好,就在大城公园旁,出游非常方便。

祖父母之家酒店(Grandparent's Home)图片

这家旅店整体比较OK,简单干净,性价比较高。老板很友善,店里可以租摩托车和自行车,不过数量有限。旅店的食物做的也还不错,前面花园的环境很好,晚上在这里吃饭挺舒服惬意的。上些图。

第2天

• 电话:+66-35-322-730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菩兰寺建于西元1369年,是乌同王火葬之处。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帕兰寺拍日出。这个寺庙损坏非常严重,当时正在修葺。而且早上也没有人卖门票,我们就自己翻进去了,话说这围墙最多1米2高,完全起不到任何阻拦作用,在大成,要不要买票,真心全凭自觉。

终于拍了一张合照,貌似也是哥唯一一张照片,为啥每次都这么憋屈,哎。

日出的帕兰寺还是很美的,天上时不时的有鸟飞过。

拍完日出后,我们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叫了个双条车就去火车站了。下一站,曼谷。

第3天

鱼疗和马杀鸡

曼谷是泰国当下的首府,而曼谷王朝也是泰国历史上的第四个王朝,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现在的曼谷,是泰国的中心,是泰国交通的枢纽。几乎很多去泰国玩的朋友,都会到这里,把这里作为中转的点。

我对曼谷兴趣其实不算大,属于那种不来可惜,来了就那样的点。主要是因为觉得这里有点太商业化了。最著名的大王宫早已沦陷为“人头景区”(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至于其它的点,个人感觉大部分都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最吸引我的点可能就是水上市场了。

另外,考山路的“马杀鸡”和“鱼疗”也可以试试,特别是“马杀鸡”,真心让人“欲仙欲死”啊,,上两张图,大家轻点拍,哈哈。

这里多说几句:其实我觉得“马杀鸡”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他们“杀鸡”感觉真心挺累的(谁做谁知道),要知道做一次得一个小时啊,有时候他们甚至要连续做10来个小时。基础的马杀鸡一般200-250泰铢/小时,折合人民币也就40-50元,而估计老板至少要抽掉70%,所以他们做一次基础的马杀鸡也许就能收益10多元钱,这么累薪水又这么低的工作,简直和天朝有一拼啊。所以,高帅富和白富美们,可能的话,就给他们点小费吧。

总的说来,曼谷给我的感觉还是太闹太杂了一点,适合喜欢热闹的朋友。而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 门票价格:国外游客500泰铢,泰国人免费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在曼谷,我只呆了一个下午和一个上午。

第一天下午,我们去的大王宫和卧佛寺,现在这两个地方是通票,1000泰铢/人,个人觉得略贵,进去还不能露腿露胳膊,各位童鞋一定要注意啊。我们就是穿的短袖短裤,结果后来被逼又走出去买了一身泰国风的服装。

一进大王宫,卧槽,那人山人海,完全不输给天朝国庆的一些热门景区。本来天气就热,我一下就觉得有点头晕,跟着就想出去了。不过来都来了,门票也不便宜,总得走一圈啊。

拍照基本只能仰着拍,而当我拍照的时候,发现,怎么每幅画面都那么熟悉啊,终于明白为啥大家在这里拍的图都差不多了。

大王宫里,各种建筑基本走的是金碧辉煌的风格,这和大城完全是两个世界。说实话,可能因为我自己是个天生的穷逼,所以,我真心更喜欢大城那种“朴素”的风格。

大王宫里还修了个吴哥窟的模型,没啥意思,今年哥已经决定去看真的吴哥窟了,机票都定了,切,。

在里面,找了个能证明我们来过的点,拍了张旅拍人像,就走人了。

出了大王宫,总觉得花了2000泰铢,才拍了一张人像,于是某人又要求在门口补了一张。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开放时间:08:00 – 18:30
  • 电话:+66-2-2260335,+66-2-2260369
  • 地址:2 Sanamchai Road, Grand Palace Subdistrict, P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10200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从大王宫出来,我们跟着就去了卧佛寺。进卧佛寺需要拖鞋,里面光线很暗,拍照需要用脚架,而里面过道很窄,游客又很多,所以厚着脸皮驾上脚架给某人拍了一张后,哥也不好意思再拍自己了,太挡人家路了!当时有个老外很友好,还帮我们挡着道,让我拍完,代表月亮给他一个赞。

晚上本来说去拍一下郑王庙的日落的,结果跟着导航走错路了,而且当天日落也不好,所以见没戏后就打到回府了。

第4天

• 电话:+66-87-9693428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第二天上午,我们计划是去曼谷的水上市场看看,感受一下东南亚的集市风情。

曼谷的水上市场有几个,人最少相对最原始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场,但是距离较远,要去还得安排在那边住一晚,而那边住宿貌似又很困难,所以我们放弃了。

其它几个水上市场,个人觉得都差不多,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相对比较轻松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

预定去水上市场的团,建议直接到考山路找旅行社报团,比在淘宝上预定要便宜不少。至于价格,我忘了,不过这个价格已经很透明了,几乎每家都一样(只需要注意团费报价是否包含水上市场的船票即可)。

去水上市场得一大早就起来,因为开车过去还需要1个多小时。而太晚,水上市场就完全没看头了。(其实想看真正的水上市场,应该在6点半之前就到达那里,那时候才能看到最真实的水上市场面貌。不过我查了很多攻略,发现要实现这点,首先必须要包车才有可能,而包车价格太高,我们有点不能承受;第二,你到了市场外,必须坐船进去,而两个人包一个船,价格也非常高,最要命的是,据某些网友说那个时候一般也不会有船带进去,所以无奈之下,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跟团)

堵车见过不少(比如今年国庆),堵船还真是第一次见。当时那河堵得叫一个死啊。后来基本都是划着船,硬撞出去的。不过出来耍,就是要这样才爽嘛。

水上市场有很多卖各种小商品的摊贩,看见有游客的船经过,就会卖力吆喝,如果没船经过的时候,他们就会自动开启安静模式。

一般只有游客才是坐船逛水上市场和买东西,当地人几乎都是直接在岸上走的。

发现个妹子,笑得很甜,就拍了下来。

这个老板娘的帽子卖的非常火,可能是人长得漂亮的原因吧。

水上市场个人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有种泰国妹子(大婶?),惊鸿一瞥的赶脚。

我发现水上市场卖东西的很多都是些老年人。

别看商贩多挺热闹的,其实真正掏钱消费的,我感觉没几个。

坐完船下来,在桥头上拍了一张水上市场的样子。感觉这时候都木有船了,不安逸。看了下人家卖明星片的,那些图的船才叫一个密密麻麻啊。真想早上6点半去看看。

某人看到蛇,是又害怕又想去装逼,最后在两个泰国猛男的口水下,还是被坑去玩了一盘蛇。哥很小的时候在云南就玩过蛇了,所以,对于这个,表示完全看不上。

玩了一会儿,发现蛇很温顺就胆子大起来了,居然还要亲人家。当时这蛇打了个喷嚏,某童鞋差点没吓尿。可惜抓拍的那张图太丑,我不敢放啊。

离开前,找了个桥头,等一个商贩划过时,俯拍了一张,自己还挺喜欢的。

从水上市场离开后,我们就回考山路旅店收拾东西,赶飞往清迈的航班了。当时去机场,叫的出租车,打表下来价格好像是300泰铢左右。

建议

不管怎么说,曼谷还是应该玩一下的,建议预留2天左右。可以去大王宫、郑王庙,水上市场、火车市场和考山路等看看。如果要在考山路买衣服、饰品等,记得狠狠砍价,至少砍一半。还记得我们在一个店铺逛,看上一条裤子问了下多少钱,老板说200泰铢;我们刚离开,一个老美问老板同一款裤子,老板马上喊价1000泰铢,呵呵,知道咱们有多穷了吧。

曼谷的外部交通我觉得没必要废话了,基本上飞机,汽车和火车都很方便。

但必须注意的是,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另外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大家千万别弄错了。

此外,从机场打车到曼谷市中心或考山路,一定要到机场正规的地方去打车(一般会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打车),这样价格会便宜很多。如果自己找野的士,可能会被坑得很厉害。

【内部交通】

主要有下面几种方式。

TUTU车:相对比出租车便宜一些,记得要砍价,TUTU车是泰国的一个特色,推荐大家体验一下。

出租车: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出租车,选择打表(By meter),再配合Google地图查距离,以免被坑。

地铁和公交:没有坐过,就不乱推荐了。

走路:距离较近的点,完全可以走路,总之大王宫我们就是从考山路走着去的。

曼谷的住宿我们也是在网上订的,旅店是位于考山路的Four Sons Place。这家个人感觉很一般,房间很挤,仅能凑合一下,不太推荐,建议大家还是自己选别的酒店。

一般背包客都是住考山路附近,那酒店很多,生活也比较方便,离大王宫步行距离大概也就20分钟左右。考山路上的沙冰和鲜榨果汁还不错,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我们反正是喝了个爽,一天人均至少3杯。

第5天

清迈

估计说起泰国,大家最感兴趣的地方就是普吉岛和清迈了。普吉岛是因为它的无敌海景和那些能让人尽情放纵的娱乐让人着迷。

清迈呢,我觉得是因为这里气候宜人,安静舒适,以及各种小清新而让人流连忘返,当然还有那部《泰囧》。

清迈号称泰北玫瑰,它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在清迈,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佛庙,佛像更是随处可见,当地的人民也都非常友好。这里真的是一个适合休闲和发呆的好地方。

不过呢,又要说到不过了,本人属于那种喜欢重口味的孩纸,清迈的那些小清新其实不是我的菜,家里那位妹子倒是很喜欢。但这里有一样非常吸引我,那就是——骑大象!

先来张骑大象的镇楼,我们就是冲着这个来滴啊!骑大象的种种,我在后面再给大家细细道来。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清迈最出名的寺庙之一,其实单从拍照上来说,也没多大意思。不过这里清晨会有很多僧人来来往往,我们到的时候晚了一些,如果想来这里拍片的朋友,建议6点半之前就要到。

很不容易才拍到一张没有游客,而有僧人经过的图片。

某人要在契迪龙寺拍张人,证明自己来过。

契迪龙寺门口的佛像,在泰国,这种佛的小元素,随处可见。

沿途小景

这些就是清迈小清新的地方了。这样的点,用多如牛毛来形容也不为过啊。

几乎在每家人得院子里,你都能找到这样那样的小清新。我想,妹子们一定会对这个地方深深中毒。

朋友说这叫炮仗花,反正清迈随处都可见一大片一大片的。看见花,基本是个妹子都会失控。

在这拍照某人差点把哥GT2541的脚架和FB-2R的云台丢了,全是因为某人兴致太高,完全忘了自己背了脚架袋的事情。在这拍完后,我们去了帕辛寺,在帕辛寺呆了半个小时后,才发现脚架袋忘在了这片花墙附近,于是匆忙跑回去找。真心感慨泰国人民的路不拾遗!我们回去时脚架袋依然安静的做着他的美男子。但哥差点没吓尿,刚把肾卖了买的啊。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找回脚架后,又回到了帕辛寺,当时已经快中午了,而我们也是身心俱疲,于是就在这里坐下休息。突然发现,这地方真心一片安静祥和的气氛。很多小狗、小猫、鸽子和当地人都在这里晒太阳,睡午觉。

看嘛,清迈完全就是拍人的地方,人像根本不是我的菜,拍得又撇,还累得够呛,知道为啥我不喜欢这里了吧?

这几张是途径兰花园时拍的,总之,这些片片,在我看来,没有营养。

• 电话:+66-8-5880586
  • 地址: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保留最完整的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是个代表性的景点,实际没啥看头,不过还是值得到这里拍照留念一下,不然你都不好意思说你来过清迈。这里晚上很热闹,有很多商贩在这里卖东西。城门附近有很多酒吧和餐饮店,绝对适合大家在这里腐败。

塔佩门前面有个花台,可以搭个前景拍片。

塔佩门还有一个玩的和拍的就是鸽子。只需要买一包鸽子饲料,鸽子就会向你疯狂扑来,我们当时为了把鸽子引到城墙前,可没少折腾。而且某童鞋拍完照后,手臂上几乎全是鸽子兄的爪痕。某人也只有在拍人像的时候还蛮拼的。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53-941300
  • 地址:239 Huaykaew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说下有点惊艳到我们的清迈大学吧,比我想象中美多了。清迈大学真心太美了,拿我的话说就是,在这里读完书,女学森就全部大肚,男学森就全部肾亏。

清迈大学挺大的,里面有很多花,花海都有几片,而且还各有各滴味道。我们在这里只安排了一个下午,现在回想起来已经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安排,1天!

骑着摩托刚进大门不久,就看到一大片花海,随便拍了张照片就整出了台湾滴赶脚

看到大片大片的花海,某人一哈就失控了,拉都拉不倒了,说买糖都不要了,非要冲进花海去拍照。这片花海是清迈大学的实验花田,很多学生都在这里拍照,大家玩耍时请注意不要把花给踩坏了。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太阳光非常柔和,逆光随便整。

清迈大学确实非常适合拍人像,连我这个人像菜逼都拍了几张凑合的,只能感慨环境太美。

上面的图,除了几张逆光的,基本都0后期。

清迈大学里还有一片水塘,山清水秀的,很美,有很多学生在这里“泡异性”,“吹海风”,真是人间天堂。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太阳落山后,我们又在大学里逛了一会儿,发现还有很多有花海的地方,有些地方的层次还非常好,当时我们就把摩托车停那,盘算着后面有木有可能挤出半天或一天行程,再来一次这里,最后的结果是,木有可能!

离开了清迈大学。晚上去吃了网上推荐的清迈大学附近的千人火锅。真心难吃,菜撇,环境像成都的荷花池综合市场,十万个不推荐。

上几张手机拍的图给大家看哈。

我见过最奇葩的菜品,难道是尼玛的橡皮擦?反正我根本不敢吃。

骑大象

终于写到我们最爱的大象部分罗。

在泰国骑大象,主要有2种方式:

一种是到当地旅行社去报团,去那种大象集中营,一般就是模式化的一套流程,个人觉得意思不大,也没有太多机会和大象亲近。虽然集中营有几个,但是我觉得个个都差不多,无非是“次要项目”有些不同罢了。

还有一种是找私人订骑大象的行程,这种的价格要比跟团贵一些,不过这种才能和大象有更多的亲近和互动。

泰国这种私人把大象拿出来做生意的,应该不止一家,奈何我就只知道一家,这里推荐给大家。

老板叫UNCLE CHA(查叔叔),人很好,。价格有点小贵,我们去年去的时候已经涨到2000泰铢/人,比之前网上查的贵,不过好像可以讲价,主要是商量你要什么项目,现在去的话,具体价格就靠大家自己了。

骑大象我们其实两种方式都体验过,原因是第一次给UNCLE CHA打电话,他那里已经订满了。后来从拜县回来后,又找他订了一次,居然又订满了,于是只订到从清莱回来后的行程。我总结了一下,订UNCLE CHA的大象行程,提前一天订基本没戏,大家最好提前3天定,一般就没问题了。

先说下跟团的骑大象吧,其实这种骑大象有一日游和半日游,根据包含的项目不同,价格和时间也有所不同。

一般主要项目就是骑大象和看大象表演,然后顺路回去看长颈族和兰花园。其它可以附加的项目一般就是漂流,坐竹筏,飞越丛林等。个人觉得泰国主要特色就是大象,所以其它的我们也就没去体验了,飞越丛林虽然有点兴趣,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吊一小会儿绳子,就要300大洋,屌丝表示有点伤不起,所以也放弃了。

跟团骑大象,一般需要给驯象师小费,但其实不给也没什么,大家自己斟酌呗。拍照,一般也是驯象师帮你拍,所以大家最好把相机事先调好。

骑完大象就看大象表演,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可能因为小时候在云南看过类似的。但在表演场的一块空地,我们发现了一只小象,非常贪吃,于是我们就买了些食物喂小象,顺便拍照。

某人非要拍一张他喂象的,拍这张真心不易。你看小象,脚上有铁链来着,几乎是全力在伸鼻子过来,而某人,也是从围栏缝里拼命探了半个身子出去来着。

还是小孩方便,人家老爸直接把小孩举起来,送出围栏喂小象。那老外还让我把拍他儿子的这张发给他。

重点说说第二种骑大象的方式。

大家订了行程后,只需要告诉UNCLE CHA,你所在的酒店就行,他会和你约好时间,当天开车过来接你。

UNCLE CHA的骑大象,一般包括:教你驯象,给大象洗澡,做泰国菜和漂流这几个环节。

在他家骑大象,他会首先拿一套骑大象的衣服让你换上,因为玩下来衣服肯定会弄脏和打湿。他家的大象好像都是没有装鞍的,而大象的皮肤和毛发其实是很粗糙的,所以坐着可能没那么舒服,但我个人觉得还好。

驯象开始后,茶叔叔会教你一些控制大象的口号,基本就是使你可以让大象走,让大象停,让大象调头,让大象趴下等。学会基本的驯象术后,就开始正式骑大象了。

拍这些照片,同样也只能交给驯象师拍,所以大家记得先把相机设置好,同时也不要提指望质量了。

这张把哥拍得还有点帅,主要是底子好。

我的像是头小象,不太听话,随时都有“开小差”的可能。经常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骑完大象接着就是给大象洗澡了,感觉大象还是很享受洗澡的,不过很可能随时喷你一身水。

某人也要参和一下。

大象洗澡的时候会非常HIGH,有时候就像在跳迪斯科一样。鼻子也会喷水玩,可以明显感觉到它很享受。

想给大象洗澡,又害怕,水都没浇到大象身上。

看看这是有多开心?

洗澡环节结束,驯象师还恶搞了一把,给他点个赞。

DIY泰国菜

中午的环节是自己做泰国菜吃。菜么,当然是泰国最烂大街的冬阴功啦。

某人做菜还不忘让我拍她,还要求把她拍的秀外慧中。我当时没吃饭也差点就吐了。

查叔叔教我们切菠萝,后面有对比,大家自己看。拍出来好像有模有样的,其实切出来惨不忍赌。

饭做好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饭都是放树叶里蒸熟的,感觉非常原生态。

来张全景,看下两个菠萝,人家茶叔叔的错落有致,某人的其实就是在上面切了几刀,小孩都会。

查叔的大象一日游一般在下午2点左右结束,等他把我们送回酒店差不多已经4点了。查叔叔车开的很慢很稳,如果让哥自己来开,估计至少能节约40分钟。

清迈部分要说的基本就这么多,下面前往另外一个同样很热门的小清新目的地——拜县。

修图软件

大部分图用万能的ACR,HDR效果的图片用的是Photomatix Pro(大家可以自己找度娘要下载地址),软件的使用说明网上一搜一大把。

建议

清迈大家至少应该预留3-4天左右的时间游玩,强烈建议租个摩托车,用GOOGLE地图导航去各个点。必须体验的项目当然就是骑大象啦,特别推荐茶叔叔家,至于其他项目,大家挑自己喜欢的上就行。清迈大学一定要去,并且建议待的时间长一些,真心漂亮,去看看和国内大学的差距也好啊。清迈古城,大家就骑个摩托慢慢逛吧,到处都可以看看(这不尼玛废话么)。

最后说一点,个人心中觉得清迈最有看头的应该是11月的万人天灯节,可惜我们不是那个时候去的。想看民族特色,壮观场面和拍大片的童鞋,上网查查天灯节的时间就出发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到清迈,飞机和汽车都很方便。如果距离较远,比如从曼谷出发,建议坐飞机,能抢到亚航的特价票算下来估计不比汽车贵,而且节约了很多时间。出去玩,往往时间成本才是最宝贵的。如果是从拜县、清莱这种挨着清迈的地方出发,那坐汽车就好。

上张清迈的位置说明图。

清迈机场(A点)离清迈古城(B点)大概3-4公里,机场可以坐双条车去古城,也可以在机场外的服务亭让服务人员帮你叫出租。我们到的时候因为是深夜,所以价格涨了不少,出租120-150泰铢/车,双条100泰铢/车。如果白天到这里,坐车应该很便宜。

清迈的汽车站(D点)在清迈古城的东北方,距离清迈古城市区大概5公里。一般都是在塔佩门附近包双条过去(大概30-40泰铢/人),塔佩门是古城的东门,大概位置就在图上那个圆圈处。

清迈大学在C点,距离清迈古城大概也是5公里左右,可以坐双条去(大概30-40泰铢/人),不过还是建议自己骑摩托去,因为清迈大学里面也很大。

【内部交通】

主要有3种方式。

租自行车,约1-2美金/天,自行车属于高不成低不就那种,如果大家不是太差钱,或是有“电瓶车”恐惧症,建议还是不要选自行车,以免耽误宝贵的时间,留下遗憾。

搭双条车,价格便宜,速度也挺快的,是去车站这种到了后不用再到处走的点最好的交通工具,强烈推荐。注意搭车多问几个,有些司机要坑人。

搭出租车,价格较高,不推荐,除非很赶时间。

住宿是在网上订的Samlanjed Guesthouse,老板是个老外,人挺幽默的,不过满嘴忽悠不靠谱。他家房间很小,也不怎么干净,被子有股狐臭味,也不知道他多久才洗一次,所以同样不推荐了。

清迈可以住的地方多到爆,大家完全可以去了再自己找,不用在网上订,而且直接去订,可能价格还更便宜。

第6天

抵达拜县

拜县(Pai)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下的一个小镇,以优美的景色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上个世纪的西方嬉皮士发现了这块深山里的乐园,并将此作为“根据地”。如今,虽然嬉皮士早已从这里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但这里优美的山野风光却吸引了无数国际观光客及泰国本地人前来度假。而泰国爱情片《爱在拜城》(Pai in love)更是使这里广为人知。

我发现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这里,其实也很正常,这里真的非常小清新,几乎就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天堂。不过,也许我就是爱唱反调的货吧,泰国这么多目的地里,拜县是我兴趣最小的一个,在这里也只安排了一天时间,草草浏览了一下而已。

也许,看看我在这里拍了多少图,就能说明我对这个地方的爱有多少吧。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我们到达拜县的时间是上午11点左右,在下车的位置附近就可以租摩托。租好摩托后,我们跟着找好了酒店。卸下行李,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拜县之旅。

Coffee in Love图片

我们首先就到了拜县最感兴趣的景点,黄色小屋,这里确实很有童话世界的感觉,连我这个不喜欢小清新的童鞋,都做出了狂拍的冲动之举。

游客还是有点多,大家基本都是排队拍照。你拍完了就得让别人拍。

从某方面说,这个景点毕竟是拍电影搭的景,结构设计和色彩搭配上都很不错,所以为什么一个普通的房子能让很多人都觉得美翻,我想这就是艺术吧。

Coffee in Love图片

弄了一张胶片风格的。

在黄色小屋逛完后,我们跑到马里拜度假村逛了一圈,人太多了,参天大树下,更是坐了很多人,算了,还是撤退。

接着,我们骑着摩托去云来观景台准备看日落,到了后发现完全木有意思,于是就回镇上吃晚饭了。

第7天

草莓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首先去的点是草莓园,个人觉得这里名声虽大,但实际亮点并不多。一些公园花多的时候应该也和这儿差不多吧。选了个有特色的点(我很喜欢哪个雨伞的设计),随便拍了张留念照后,我们就继续像下一个点出发了。

• 地址:1095, Tambon Mae Na Toeng,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二战桥,说实在的,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桥了,但是有它自身的历史背景和纪念意义。桥上有个摩托。游客可以骑上去拍点装逼照。我想问,哥霸气么?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夜丰颂
  • 简介:拜县树屋度假酒村坐落于湄日元 / 湄熙,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拜县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拜县机场仅有7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拜县树屋、Thom's拜县大象营和草莓园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

树屋比较远,骑了很久摩托才到。这里给我的感觉还比较童话。

拜县树屋度假酒村(Pai Treehouse)图片

到树屋时已经是正午时分,看到太阳投射在树屋的窗户上,就让某人爬上去拍了一张。个人还比较喜欢这张。这个鸟巢当时坏了,所以不能坐上去。上去拍照价格好像是90泰铢来着。

逛完树屋后,我们回酒店时又路过马里拜度假村,于是就顺道再去参天大树看了一下。中午太阳大,果然就木有什么人。于是赶紧上去拍了一张留恋照。不过参天大树太高,想要把整个树拍下来,注定人就只能变成一个小点了。大家能看到某人在哪么?

选了个近点的点,给某人拍了张能看清楚她,方便她以后吹牛逼的图。这样看这个平台,感觉还真有点高大上。

拜县树屋度假酒村(Pai Treehouse)图片

离开前又来到这个黄色小屋前,选了个不同的角度拍了一张,接着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拜县了。

在拜县,我们呆得时间真心很短,算起来也就一个下午和一个上午。但即使如此,也让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景点可去了。可能是我确实对小清新提不起兴趣吧。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如果来这里度假,每天就是晒晒太阳,吹吹风,那确实安逸得板!

修图软件

基本用万能的ACR,再进PS里调整一下。

建议

拜县的点挺多的,基本每个度假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个人觉得最有特色的是树屋。离城镇近的点有二战桥、草莓园和参天大树等,离城镇远的点有中国城、峡谷、瀑布和温泉等,不过我觉得最有看头的还是那个黄色小屋。其实作为一个对小清新不感兴趣的童鞋,给大家拜县的建议也是不合适的,所以这里我也就不多说了。

【外部交通】

主要有两种方式,且只能从清迈出发。

一种是Minibus,从清迈到拜县车程约4小时,单程每人150THB/人。可以自己去清迈车站买票,也可以找酒店订票,如果找酒店订票可能要200THB/人。

还有一种是大巴,从清迈到拜县车程约5小时,单程约每人80THB/人。大巴一般都是自己去清迈车站买票。但是清迈到拜县的道路很陡峭,弯道无数,所以不推荐大家坐大巴,除非你确实很想省钱。

多说一句,到了拜县后,最好下车就跟着把回程的车票买了。

拜县镇上很小,车站大家在到拜县时记一下就好。如果还怕找不到,可以打开GOOGLE地图,定个位,再标记一下位置。

另外,拜县和清迈之间的班车数量有限,拜县回清迈的车票可以到了拜县后马上在车站就买。但清迈到拜县很可能订不到当天的车票,大家最好可以抽时间提前去代购点或者车站预定,至于代购点大家问问酒店老板,他们一般都知道。

【内部交通】

拜县交通我觉得就只能有1种方式。那就是租摩托车(约7美金/天)。因为拜县的各个景点间,距离真心太远,其它交通方式都完全不靠谱。当然,你是高帅富和白富美,包车也不是不可以。

拜县我们是直接去找的住宿。拜县可以住宿的地方实在是太多,而且有特色的也很多。最火的当然还是那个马里拜度假村 (Mari Pai Resort),不过我觉得在这个度假村住宿完全没有必要。第一,他家价格现在有点离谱,比其它家高几倍;第二,他家住宿的条件也没有比其它家好;第三,即使你在其它酒店住宿,也完全可以到这里去玩。

所以,问题来了,拜县住宿到底哪家强?额,说错了,,应该是,为什么非要跟风在马里拜度假村住宿呢?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马里拜度假村附近的一家度假村,名字我突然发现肿么也想不起来了(帕金森综合症真心不是开玩笑的,哎)。这家度假村老板超级好,度假村里还有很多马,甚至还有一只肥野猪。听老板讲,这些马和猪居然都是从远处那片山上跑下来后,就住在这里的。度假村里还有一口小湖,在这里住店的客人可以在湖里划船玩。

这里的住宿环境也还算干净,就是感觉稍微有点潮湿。

野猪非常喜欢吃西瓜,如果你拿着切开的西瓜,从它面前经过,它会一直跟着你追。我终于明白二师兄这个角色是来源于生活的了。

天气热得爆,我们还要装逼划船,也是够了。

第8天

抵达清莱

清莱府(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的府城,建城于1262年,曾是13世纪朗那王国的国都,当时朗那王国曾盛极一时,关于这一点,从城市规整的布局中即可略见一斑。1786年,清莱正式成为泰国的领土。1262年由孟莱王在该地建城,清莱的名称亦因他而得来。由1262年至1296年,清莱市成为兰纳泰王国的第一个首都,之后迁都至清迈。

历史上,清莱曾是泰国产鸦片最多的府。由于泰国政府禁烟和在当地少数民族中推行农作物替代种植,盛产毒品的“金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历史了,现在的“金三角”已成了旅游景点。

清莱给我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人民简直太友好和善良了,这我会在之后的内容里提到。此外,清莱是我非常感兴趣的地方,位于清莱的白庙和黑庙,之前在网上看到后就觉得非常对我的胃口,没错,请叫我重口味。而清莱附近的金山角地区,个人觉得也比较有看头,但去那边需要花较多的时间,我们行程安排上不允许,所以只能放弃。

说起来清莱附近也就只有2个点,白庙和黑庙。但是我觉得这两个寺庙都非常惊艳和有特色,也就是自身识别度非常高,和泰国的其它寺庙感觉完全不同。我出去旅游一贯的观点就是,一定要去特点鲜明极端的景点,一个地方普通的点再多也不如这个地方有一个有特色有代表性的点。

下面上图说。可能大家觉得我说得这么喜欢清莱,但好像也没有拍多少图。原因其实是我安排在清莱的时间太短,只有一个上午,找到黑庙时更是已经正午了,而我们早已买了下午4点多到素可泰的大巴票,所以游览时间太短了,还是那句话,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安排:1天。还有,清莱附近本身确实也就只有黑庙和白庙有看头,所以可拍的点也不多。

• 电话:+66-53-673579
  • 地址:San S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我们就骑上摩托直奔白庙。我们出发的时候,天还没亮。夜里一辆摩托在无人的公路上狂飙,这样的经历我都有过很多次了,每次感觉都觉得非常爽,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一点点安全上的担忧。

这里说点和景点无关的内容。我们清晨在清莱骑摩托车,路上有不少红绿灯,我发现我们遇到的泰国人,他们都非常守交通规则,没有任何人去闯红灯。汽车自然不用说,关键是摩托车也没有任何人闯灯!要知道,清晨天还没亮时,很多路口完全是没有行人和车的。而有些路口甚至是丁字路口,摩托车旁边就根本就没有行人通过的道路,我更没有看到什么所谓的电子眼,即使如此,也没有任何人闯灯。这当时真的有点震撼到我了!由衷的佩服泰国人民!后来回想起来,在大城和清迈,我们骑摩托时,也没有发现任何人闯红灯(包括之后去的越南)。

额,说回游记。到了白庙后,天还没亮,当时已经有几个北京搞摄影的也到了这里,准备拍日出。但是白庙开门好像是7点半以后,这群北京人就想翻进去拍,结果人家门口的“管理员”就出来阻止他们,一聊之下,才知道,原来这个“管理员”就是白庙和黑庙的设计者(我靠,我这是见到大师了么?)。然后北京那群人就拿了个什么摄影协会的证给“管理员”看,意思是让他们拍,他们可以帮他宣传一下这个地方。结果人家非常反感,说他修这个庙根本不是为了赚钱(当时英文也没完全听懂,大概意思是说为了艺术和信仰之类的吧),更是根本不想要宣传,要赚钱,白庙现在游客这么多,他随便收个门票啥的还赚不了钱不成?要想进去拍,必须等到开门时间,当时那群北京人一下就哑蛋了,。这里我又想吐槽了,并不是啥地方都和咱们天朝一样,就只知道钱钱钱。

其实白庙并不适合拍日出,因为太阳升起的地方是白庙正面的反方向。但是日出时分,白庙会变成金庙,看着还是非常震撼的。所以,建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日出之前就赶到这里。而且,白庙到了开门的时间,绝对就人山人海了。所以,要想拍张没游客的照片,你也得早点来。虽然进不去,但是可以在门外拍几张,有些角度也是非常不错的。

日出时分,金色的阳光将白庙镀上一层金黄。

白庙的设计者真的是个艺术家,白庙本身就很惊艳了,而白庙前池塘里养的鲤鱼更是锦上添花。鲤鱼好像也是有寓意的,就好像“鲤鱼跃龙门”之类的。开门之前白庙的管理员就会在这里打扫卫生,听他说,几乎每天都是如此。

说下白庙拍摄的建议,清晨白庙的池塘不会放喷泉,这时候只要无风,水面就是静止的,可以拍倒影。而且,有时候有鱼游过的时候,也可以拍到清晰的鱼。开门后,池塘的喷泉也就启动了,那时候,水面就不会平静了,倒影和清晰的鱼自然也不用指望了。

不过,白面拍倒影最好的角度,我觉得就是大门修建的位置,我在几个柱子那里蹭了半天,发现都不能选到心中最好的倒影角度,最后只能凑合。我敢肯定,这个“管理员”只是个设计师。

绕着白庙走了一圈,选个个还不错的角度,又拍了一张金庙。

刚开门的时候,就赶紧冲过去拍了一张合照。哥总算可以在朋友面前吹牛逼了。

天亮了,白庙也褪去了金色,这时候大批大批的游客也陆续到来,我是选好了角度,蹲了半个小时,才拍到一张鱼多没人的图!摄影师真心不容易啊,幸好以前军训哥蹲姿学得好!(尼玛,能不好么?要知道哥中学时被罚蹲过一个通宵啊,扯淡是SB。)

白庙的骷髅、骨头,这种重口味才是我的菜啊。

这张有点片翼天使的感觉,好嘛,我承认以前确实玩游戏玩得脑壳有点问题了。

在这个通往白庙的桥上,拍照真心不易,第一是游客不断,拍照挡着人家,而且随时有人“愿意”跟你一起合照;第二是那个设计人一直喊着向前走,意思是这里不走回头路,所以我们重复走了3次,才拍了张满意的。

最后说点题外话,听说白庙由于地震损坏了,不知道现在修复得怎么样了,这样的艺术品,真心希望他一直保存完好啊。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电话:+66-53-776333,+66-83-3365333
  • 地址:333 Moo 13 Nang-Lae, Muang,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拍完白庙,已经9点半了,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向黑庙赶去。

黑庙位置可就不那么好找了,而且黑庙距离清莱市区也有将近20公里远,更蛋疼的是它和白庙在完全相反的方向上。之前在地图上查了很久才查到的位置,居然是尼玛错的,要不是遇到个超级热心的泰国人帮忙(我下面跟着就说这个),我们估计这次就和黑庙无缘了。

这里我说下黑庙的位置,免得大家也跟我一样悲催。现在很多网站和GOOGLE地图上搜出来的位置仍然是错的。当然,如果你是跟团,或者包车去这里,就不需要自己找路。我这里主要针对像我一样,选在自行前往的童鞋。

首先明确一个黑庙的大体位置,就是清迈皇家大学北侧附近。从清莱市区,顺着拍凤裕庭路走,黑庙在路的左边(不是大路上,要穿进小路去)。

一位网友推荐的一条路线是:从清莱皇家大学门口,前行一段路后看见路边有个大大的LOVE标志,然后往标志对面那路出去,那是2号门。出门后就往左拐,顺着大学的围墙走,大概一公里左右就会看见一条往右的水泥路,然后一直走就到了。

我推荐的路线是:大家到了清莱皇家大学再去问Bandaam Museum、BLACK HOUSE,虽然笨了点,但是这样其实更靠谱。给个大概的位置图,基本准确,A点是清莱皇家大学,上面那个小房子的点就是黑庙。大家也可以用GOOGLE地图仔细对着路找。

其实之前我在手机上定位过一个准确位置并截图,奈何系统崩溃重装后,图片都木有了,才会导致现在写的这么辛苦,。

骑摩托前往黑庙的途中,有一个泰国的摩托车司机从我们旁边经过,然后放慢速度指着我们的摩托车,我们停下来看了一下,没发现什么问题,就以为是我们不理解他什么意思,之后他又慢下来骑到我们旁边指了下我们摩托,我们又停下来看了下,还是没觉得有啥问题。结果他第三次,直接停在前面,把我们拦了下来,然后指着家里那位的裙子一直对我们说Dangerous。这时候,我们才发现,某人的裙子下端钩在了靠近车轮的一个螺丝上,那样确实非常危险,如果被轮胎夹住,很可能翻车。看我们解决问题后,那位泰国友人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当时我们真的觉得泰国人民太有爱了,感动到满点,有木有。

清莱给我们的感动还不止这点,在去黑庙的路上可谓是接二连三。我们到黑庙是经历了一番波折的。我们根据之前网上查到的地图位置,导航到了“所谓的黑庙”。到了后发现完全不对头啊,在周围找了一会儿,连个黑庙的影子也木有。这时候,我们又开始厚起脸皮问当地人了。但这里的当地人大多不会英文,这时候来个阿姨,用蹩脚的英文和我们交流了一会儿,大家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结果她突然来了一句,Are you chinese。我说Yes后,他马上冒出了中文,我晕死。知道我们要找黑庙后,她决定带我们去找,其实她也不知道黑庙在哪,但她说我们不懂泰语,这里的人大多不懂英文,我们自己问找不到。不管我们怎么推辞,她都坚持要帮助我们,还立刻把她得摩托车骑了出来,叫我们跟她走。尼玛,我们都要哭了,有木有?花了半个多小时,在这位阿姨的一路帮助下,我们终于找到了黑庙,途中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同样在找黑庙的老外,交流一会儿后他也跟我们一起走了。当我们和那个老外准备给这个泰国阿姨道谢的时候,回头发现,她居然已经骑着摩托走了,秒溜啊,尼玛,活雷锋,有木有?我实在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内心的感动了。这段经历,我想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的。

我们到黑庙时,已经是11点半了。强烈的光线本来让我没有任何拍照的欲望,但一进黑庙,我马上就被惊艳到了。这风格太合我胃口了,比我在网上看到的还惊艳。但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去清迈的大巴,还得回酒店拿行李去车站,所以黑庙我们只草草走了一圈,实在是个遗憾。而且黑庙中午12点要关门,游客必须离开,好像是他们的午饭时间,然后下午1点才会再开门。所以,我们只有半个小时的游览时间,真心不够啊。

在这里,有很多艺术的元素。建筑之间的设计,可以找到很多摄影里都常见的构图法则。

先拍几张人像呗,总要证明自己来过啊。

这地方,哥非常中意,所以也要留下一张自己的照片。

随便找个点,你都会发现,设计者的艺术功底很强。比如石头的摆设,三角形的法则啥的,总之,让我这个装逼的伪艺术家一直不停发出赞叹。

这个寺庙给人一种日系的感觉,某人这身裙子和这里还听搭的,一哈就整出了大姐大的范儿,有木有?

从和别人的交流中听说,这里早上有很多僧人上课念经,我想早上来这里拍照应该很爽。哎,不说了,越说越伤心啊。只能感叹停留的时间太短,黑庙我们都没有看完,就必须离开了。走的时候发现一个僧人,拍了一张,感觉还不错。

从和别人的交流中听说,这里早上有很多僧人上课念经,我想早上来这里拍照应该很爽。哎,不说了,越说越伤心啊。黑庙虽然不如白庙那么出名,但是个人觉得,黑庙一点也不输白庙,风格整体偏向暗黑系,很多死亡类的元素。总之,绝对的有看头,强烈推荐大家去。而且黑庙游客很少,拍照和游览都会比白庙好很多。

修图软件

大部分图用万能的ACR。个别HDR效果的图片用的是Photomatix Pro(大家可以自己找度娘要下载地址)。软件的使用说明网上一搜一大把。

游玩建议

清莱我是强烈推荐大家去的,而且预留的时间不要少于1天,如果上午去白庙,就下午去黑庙。像我们这样半天玩两个地方真心不可取。此外,清莱继续往北走可以到金山角地区,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外部交通】

到清莱一般都是从清迈耍完顺道坐大巴到清莱的,车程也就3-4小时左右。当然,你也可以从曼谷啥的直飞清莱。清莱的汽车站位置我在跟着的住宿部分和酒店一起说。

【内部交通】

租摩托车,一句话,在泰国耍,除了曼谷、普吉之类的,那种休闲型的小城,我都推荐租摩托车。租摩托车除了快捷,最重要的是自由,可以自己安排时间,不受限制。清莱最重要的两个点,黑庙和白庙距离清莱市区都较远,而且是完全反向的,所以只有快捷的交通方式能够选择。所以首推摩托车。

双条车,价格不算贵,但是去了景点后,再回来是个问题,如果要包车,那价格肯定是不会便宜的。

出租车,同上,只不过价格更贵而已。

同样是在网订的,酒店叫Baan Bua Guest House,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老板人也很好,房间比较干净,院子环境很好。最重要的是,离清莱车站很近,步行估计也就3分钟。出门那条街就又租摩托的地方。

蓝色的点就是清莱车站。

蓝色的图标就是酒店位置,大家对比一下地图,用GOOGLE地图导航很好找。

• 地址:1047/2 Jed Yod Road, T. Vieng, Muang, Chiang Rai,清莱
  • 简介:坐落于清莱市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博安寄宿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清莱机场仅有8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界瑶寺、清莱夜市和孟莱王雕像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回旋镖攀岩和冒险公园

第9天

抵达素可泰

素可泰位于曼谷以北440公里的地区,它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也是泰文化的摇篮,其名字含义为“幸福的黎明”。

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素可泰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自1257年到1436年这段期间,在历史上称为“素可泰王朝”,之后再经历了“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然后到目前的“曼谷王朝”,因此素可泰在泰国历史的演变过程中,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今这里仍然遗留着很多昔日的佛寺和宫殿,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很多保存得还非常好(至少比大城好很多)。

素可泰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惊艳的,可以说,我们的泰国之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素可泰。这里比之大城,没有那么的沉重和沧桑,相对而言是多了一份安静和祥和。还记得到这里的第一个清晨,从素可泰的旅店睡醒起来,映入我眼帘的是那无数的佛塔、佛像、莲花以及他们的倒影,空气中弥漫着阵阵“佛音”,身处其中,你会不自觉的感觉到平静和舒适。这里的人也非常友好,我们在这里再次得到了当地人的无偿帮助,简直让我们感动到满点。

此外,在素可泰,我发现很多自行车,摩托车停在路上都不带上锁的,至少我们酒店老板借给我们的自行车就没有锁,我们找他要,他却说不用管,没事。看来素可泰已经到了夜不闭户,们不上锁的共产主义的阶段啊,我表示无比感慨。

• 门票价格:门票30~150泰铢。
  • 电话:+66-55-697241
  • 地址:Mueang Kao, Mueang Sukhothai District, Sukhothai 64210
  • 简介:素可泰历史公园只占据素可泰遗址的一个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

还是直接进入正题嘛。

首先要说,我们是从清迈坐大巴到素可泰,车程大概5-6小时。到素可泰历史公园玩的朋友,记得不要坐到新城那边去了,在素可泰公园就请告诉司机你要下车!!!当然,如果你是从大城或曼谷坐大巴到素可泰,那么你就要注意别提前在新城就下车了,告诉司机,你要在历史公园下。我们到达素可泰时已经快晚上12点了,街上一个人都木有,更别提什么出租、双条和三轮车了,这就是小地方的弊病啊。下车的地点其实就有一些旅店,可是我们已经在网上定好了酒店,所以,只有打电话给酒店老板,让他来接我们,可惜那个老板不会英文,我晕。当时我用GOOGLE地图查了下到酒店距离,尼玛,7公里,提着行李走过去,那不得走死,再说这大半夜的,泰国人民就算给我的感觉再好,我也不敢说就100个放心啊。

于是我们开始看街上有没有人可以寻求帮助。很快我们就看到一个餐馆外坐了个正在吃饭的泰国人(那个餐馆已经关门了)。于是我们硬着头皮上去,打算让那个泰国人帮我们给酒店老板沟通一下来接我们。这位泰国友人好像是餐馆的老板,可能刚歇业不久,见我们寻求帮助,非常热情的答应帮助我们(幸好人家会说英文)。和老板沟通了一下,老板也答应过来接我们,但这位朋友知道酒店在哪后,就说要开车送我们去酒店,让我们等他一下,他把饭吃完。我真心看得出来他是发自内心的乐于助人,当时把我们感动得一把鼻滴一把泪啊,说实话我都忘了这是第几次在泰国遇到这种愿意无偿帮助我们的友人了。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们和他聊了几句,得知他家是在新城那边,和我们的酒店完全是相反方向的,当时真是差点让我抱着他大腿哭一场啊。

总之,刚到素可泰,这里就给我留下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印象!

第二天起床,我们骑着旅店的自行车去公园看日出,结果骑到公园的时候,太阳早就升起来了。素可泰日出大概在6点左右。

我们在公园门口租了一辆摩托车,把自行车寄存在了租摩托车的地方,回去吃饭时给酒店老板说了一下这个事,总之感觉,素可泰的每个人,都太好说话了,每个人都那么友善和蔼。

这样的佛塔,在素可泰用随处可见来形容都不为过。

不知道为啥,我就是觉得这张很有东南亚风情,好像我小时候,电影里看到的东南亚,就是这样的。

素可泰公园有无数可以拍倒影的地方,倒影很多人都喜欢拍,但当你发现,随处都可以拍后,你会突然觉得没有意思的。

早上出来没有换衣服,感觉和这个公园不太搭。

我们先在公园里到处看了一下,顺便拍了拍人。

从我问此人要不要到佛前摆个和佛一样的造型后,此人就走上了一条装佛的不归路。哎。

当时想让某人站在右边那个台子上拍的,不过看到有个禁止攀爬的牌子,只能放弃。

自己其实喜欢这张,比较有层次,主题也鲜明。

从有些地方也可以看到,素可泰的宫殿也损坏的很厉害。其实除了现在这个历史公园外,素可泰其它地方的宫殿也损坏很严重,不比大城好。

看到这张图,我不知为何,想到的时古巴比伦,但我连古巴比伦是啥样的都不知道,汗。

这位童鞋说,装逼太低端,装佛才高大上。大家看哈人家的造型嘛,他还一直问我,他是不是和佛一样,我也就只有“呵呵”了.

素可泰其中一个景点一天中不同时段的样子。还是比较有意义的吧。

清晨公园里的佛像比较亮丽,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

日落时分,素可泰的佛像似乎添上了一分伤感。

其实素可泰的照片,我自己相对最喜欢这张夜景的佛像。有种一轮明月高高挂,月下有佛静参悟的意境。

这张夜景图拍得我记忆忧心,当时我在拍,无数蚊子不要命般冲上来亲我,随便咋个都阻止不了它们的热情,好嘛,我知道这都怪我长得太帅,总之拍完后我全身数不清的包。当时某位童鞋就站我旁边,结果素可泰的蚊子根本不甩它,血统差就是这待遇了。

当时还有个一起拍日落的老外看我这么晚了都还在拍,不太明白我为啥还不走,他站旁边看了半天,最后也因为受不了蚊子走人了。

第10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150泰铢。
  • 电话:+66-55-697241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跑到素可泰公园玩了半天。这次我们木有给门票,我在后面具体解释。

清晨的阳光非常暖,拍出来的画面会多一些柔和感。

这孩子,学佛学上瘾了。

清晨公园里人还是很少,这时候你可以架上脚架慢慢随便拍。

尼玛啊,尼玛,终于有一张哥自己独自一人的照片了。蓦然回首这篇游记,突然热泪盈眶。

我在公园外拍的,这种远距离拍人,真心不易。

我看到2个佛像前,有个平台空得,就问某人要不要上去装佛,大家看图片也就知道他的答复了撒。

古老的宫殿,穿过石柱的阳光,站在这里,仿佛,自己也融入到了这里的历史洪流中。

唯一一个还有莲花的池塘,要是在佛像前面那个点就好了,那就非常有佛前一朵莲的感觉了。

素可泰公园里主要的两个景。公园里池塘很多,倒影随便拍,自己找角度就行。

最后来一张素可泰公园的全景图。下次打算从成都自驾泰国时还去这里。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素可泰是我们这次泰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了,游记的图文部分到这里也基本结束,在这最后的最后,我再最后上张拉票图,给大家拜了,请大家多多支持,。

修图软件

大部分图用万能的ACR,个别HDR效果的图片用的是Photomatix Pro(大家可以自己找度娘要下载地址)。软件的使用说明网上一搜一大把。

建议

素可泰除了历史公园,周边其实也有几个点,不过个人觉得历史公园还是这里的精华,如果大家时间多,可以都看看,如果时间上不允许,只去历史公园看看就行。历史公园挺大的,全部走完不容易,建议租个摩托或者自行车游玩。但是历史公园其实只有一个主要的点,有看头的基本都集中在那里。此外,公园内,停车是有专门位置的,希望大家不要随意乱停乱放哈。

邪道攻略,素可泰公园其实也完全可以逃票,逃票难度基本为0,走我们住的酒店前往素可泰公园正门途中,会有几个侧门,门都很矮,翻进去那是SO EASY,素可泰门票100泰铢,要不要买票,大家自己决定吧。我们第二天早上就是翻进去的,因为说实话,我属于要拍日出日落的孩子,但游客基本不可能在公园里呆一整天,买两次票又觉得有点不划算,所以……。

【外部交通】

到素可泰最常见的方式还是坐大巴,从曼谷、大城、清迈等,都有发往这里的大巴,大家在车站直接去买票就行,很好买的。

素可泰老城,也就是历史公园的车站就在素可泰历史公园正门口的大街上,买票和等车都是是在一家挺小店门口。大家在历史公园门口随便找个餐馆老板问问就能知道位置。

【内部交通】

租摩托车,一直是我推荐的,其它注意事项和前面说的一样。

租自行车,素可泰如果你不去历史公园之外的其它景点,其实租个自行车也同样靠谱,而且便宜,像我们住的酒店,租自行车是免费的。

三轮车,素可泰的交通,距离短的可以考虑坐三轮车,价格不贵,我们从酒店离开去素可泰老城的车站就是老板帮我们叫的三轮车,30泰铢/人。而且素可泰的三轮车还比较有特色,我就不发图了,免得大家出去,一点小惊喜都木有了。

住宿同样是在网上面提前订的,Leelawadee Resort度假村。这家度假村离素可泰公园比较近,环境很好,房间简单干净,老板超好,早餐也还不错,而且租自行车也不要钱,强烈推荐给大家。

酒店大概方位就在素可泰历史公园西北角,顺着大路走就能看到,距离大概6-7公里吧,门口有牌子的。

当然,大家也可以坐大巴到了素可泰后,再自己找旅店,住在素可泰公园正门附近应该更方便玩耍。不过相对价格应该要贵些,环境要差些,大家自己决定吧。

第11天

机票

一般出境游,确定了目的地之后,首先要做的的事情,就是办签证和订机票。像泰国这种拒签可能性基本为0的国家,我们可以先抢到特价机票再来办签证。如果是拒签可能性较高的国家,那还是要先搞定签证才能去订机票。

关于机票

如果自己订行程,去泰国最便宜的航空无疑还是亚航。而去泰国,从重庆出发,往往能比从成都出发便宜很多。我们这次去泰国因为时间临近春节,所以并不算很便宜,单程含税800多人民币(回程我们没有走泰国回)。像今年我定的明年1月重庆到曼谷的机票就不到500人民币。

亚航抢票的攻略网上已经是一搜一大把了,但时至今日,其实也没有太多空子能让大家钻了,知道怎么抢票的人数,应该已经超过了亚航所放出的廉价票数量。所以,大家订机票我觉得,最重要是时间合适的情况下,价格自己觉得能接受就行。

这里还是说下几个基本的抢票注意事项,其实知道这几点就够了:

1. 很便宜的特价票一般都需要提前半年到1年订,半年内的票,有时候也会有便宜的,就看大家能不能碰到了,所以大家最好时刻关注亚航官网。只要你提前做好行程,又可以提前足够时间订,订到便宜票就问题不大。需要注意,大促销时那种最便宜的票,一般促销开始半小时内就会基本抢完,而介于抢票期间亚航狗屎般的网速等原因,往往大部分人是不用指望的。

2. 要有一个亚航账号,然后自己试着订几次票,不用付款。一定要对流程很熟悉,特别是常用乘客信息是可以作为预留信息,之后订票可以不用再填写的,总之就是做到你能熟练订票,以便有特价票后,你可以第一时间去抢。最好注册为BIG SHOT会员,因为可以提前一天订票(不过现在很多时候都只能用积分提前订了,以前一些作弊方法现在也用不了了)。关注亚航微博和微信都可以比官网提前一天知道促销信息。

3. 下个抢票器,目前大部分抢票器都不能用了,亚航官方微博推荐了一个很好用,不过只适用于WIN7以上的系统,MAC和XP系统用不了。

泰国签证很简单,一般在淘宝上就可以提前办好,淘宝一搜一大把。

如果不想网上办,也可以选择落地签。落地签比较耽误时间,但是有个好处是,如果你多次途径泰国转机(要出机场那种),那么落地签可以办理多次,价格是1000泰铢/人。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X6厘米的白底照片(2寸);

3、离开泰国的机票(这个一定要有,不然会拒签);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选择落地签,下飞机记得跑快点,一般都有明显Visa on Arrival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不排队的花话几分钟就能搞定!

申请表大家参考上图填吧。再说一点,申请表的酒店式必须填的,大家如果没有订酒店,随便乱填一个就行。

汇率

首先说下,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大概是1RMB=5THB。汇率随时在变,大家自己网上查实时汇率。

取现换汇其实是个麻烦的事情,网上很多汇率最高换钱点的攻略,我觉得貌似也省不了几个钱,但是搞得很折腾。出去耍,太折腾了我觉得也闹心。即使我这样的穷逼,还是认为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再去找换钱的点就好。

不过我们成都的成都银行有个金卡(这让很多外地朋友的表示羡慕),这个卡才是取现换汇的最好方式(主要不限次数)。办个成都银行的金卡,直接到ATM机取钱,如果你选对银行,一般是不会有手续费的。如果有手续费,ATM机也会提醒你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再说,即使有手续费,在泰国一般也就50泰铢/次,一次最高可以取1W泰铢。比起去那些兑换点换钱,在银行取钱其实省很多的。

其它地区的朋友可以考虑平安银行或者华夏银行的卡,也可以免手续费,不过有次数限制。

电话卡

出境游,一张靠谱的境外卡是必须的,它能保证我们的通信,以及遇到一些国内紧急问题时可以及时沟通解决。当然,如果是你高帅富和白富美,全球通直接超泰国,也不是不可以。

泰国适合有游客的卡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TRUEMOVE )、Happy卡(DTAC )和1-2 Call卡(AIS )。个人觉得Happy卡相对最好,我们使用的就是它,在机场或者7-11都非常容易买到,建议大家就用这种卡就行,不用太纠结。这里就只说下Happy卡。

一般在泰国直接买新卡的价格是299泰铢,包含7天无限上网(199泰铢)和100泰铢余额。

另外说句,这个卡的套餐价格可能会有变动,大家买的时候如果发现价格有变化也是很正常的。Happy卡也有其它的套餐,不过299这个应该是最适合旅游的一款套餐了。

如果卡的余额用完了,只需要再买充值卡充值就行,同样是在7-11。7-11在泰国几乎是烂大街了,可能比成都的红旗、互惠和舞东风等超市加起来还多,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

至于卡怎么充值,怎么开通网络,网上一大堆攻略,我个人觉得都没必要看。因为我建议大家就在7-11买卡,买了后,直接让7-11的服务员帮你设置和充值。告诉他们SET INTERNET和TOP UP就行。而且一般插上卡,重启一次,就自然可以上网了。

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可以自己找度娘搜索“泰国Happy卡攻略”看看。

现在的手机,大部分都支持HAPPY卡。至于你的手机是否支持HAPPY卡,大家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查。

查询你手机支持的频段,支持频段里面如果写了WCDMA 850就代表支持。

1、查询手机说明书,很多手机会写WCDMA 850/900/1900/2100MHz,证明这个手机支持这4个wcdma频段。

2、到这里http://mobile.zol.com.cn/ ;找到自己的手机,点击参数,查看基本参数中的支持频段即可。

Happy卡资费

泰国Happy卡299THB的套餐是7天无限量流量卡,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7天3G无限上网是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手机卡购买当天免费。Happy卡打中国和泰国国内都是1.07泰铢每分钟(相当于RMB2毛钱,马来西亚打长途也是这个价,尼玛的天朝,电话费简直是抢人),拨打方法如下:

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话费每分钟 1.07泰铢。

拨打国内座机:004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 0)+座机号码,话费每分钟 1.07泰铢。

往国内打也可以用004+86+电话号码的方法,但这样的话费要贵好几倍,只是音质要好些,不推荐。

--------------------------

拨打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一般泰国的手机号是 0 开头的 10 位数字,座机号是0 开头的 9 位数字)

特别说下,有些泰国人名片上写的号码前面没有加0,比如661234567,这时候你就要自己在前面加个0,不然是打不通的,我们这次就遇到过这个问题。

每次通话结束都会显示剩余话费。如下图,Balance就是余额的意思,那个数字就是是的余额。

余额不够了可以充值,同样可以在7-11买充值。剩下的就交给服务员,只需说句TOP UP。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通信了,。

给国内发短信价格是5B/条,太贵了,而且上网免费,现在大家都有微信,谁吃饱了发短信啊。

其实交通和住宿问题,我在对应的目的地里都已经写得比较清楚了。这里单独再总结性的说一下。

交通方面,曼谷、清迈这两个地方是大城市,交通很发达,大家应该不会存在出行问题。只需要注意在曼谷飞机场、汽车站和火车站叫出租一定要到正规的区域去叫,一般会有很多人排队,而且一般也有维持秩序的人员和咨询服务窗口。如果是叫双条车,记得事先做好攻略,网上先查个大概价格,到时候记得砍价。

大城、清莱、素可泰其实交通也挺方便的。大家对照我前面目的地的攻略,在结合自己的行程,网上找些攻略看看应该就没问题了。

拜县,相对而言是交通最不方便的一个地方。主要因为山路太多,所以一般只有大巴或者MINBUS的交通方式。而且拜县的班车数量有限,特别是MINBUS,很可能买不到当天的票,需要提前订。这一点最好注意一下,否则可能因为买不到车票影响了整个行程。当然,如果你行李不多,自己骑摩托去拜县也不是不可以的。

住宿我建议大家直接到泰国当地去选,一般还可以砍砍价,除非是旺季人爆多。在网上订,其实会让自己的行程可调整性变得很小,从而风险加大,比如中途行程耽误,住宿点可能也会变化,又或者到了那边你想临时改行程之类的,等等。

我们是过年期间去的,肯定是旺季中的旺季了,即使如此,我到了后也觉得,完全可以到当地再去选住宿。

日用品

日用品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在国内旅行,我们一般都会习惯性的准备半天。但个人觉得去国外旅行,这方面应该要根据情况多考虑考虑。

穷一点的东南亚国家我不敢说,但去泰国这种经济还不错的国家,其实像洗脸帕、洗发水、牙膏牙刷、洗面奶、XX霜、香皂肥皂等(除非你自己有特别钟爱的),完全可以到泰国去买,说不定比国内的还好些。这样不光可以减轻行李负担,而且如果大家像我们一样,是坐亚航,那行李重量也要考虑,毕竟是要收费的。

我们这次是自己带的,到了后发现,完全没必要。而且因为带了这些,导致我们每次亚航托运行李都要弄半天,得不偿失。

泰语

去泰国其实最重要的泰语就是:萨瓦滴卡!万能的词,见面,再见,谢谢都可以通用。我之前在网上查了一堆常用词,到了那边发现人家其实都用的这句。所以,就学这一句就行了。

女童鞋直接说萨瓦滴卡就行,男童鞋要说萨瓦滴卡扑,不然就成LADYBOY了。

其实我这篇攻略都是按着一定的条理写的。从出国前该做什么,到出国后,依次要做什么。基本这一楼过后,出境游的主要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了。大家看了想去泰国就放心大胆的走起吧。

葵花宝典

此处才是本篇游记最精华,最靠谱的杀手锏部分,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能看到的证明我们有缘分,而且也证明你人品不一般。

当然,要看这篇这部分内容,你需要先——自宫,,开玩笑来着。

其实出去旅行,个人觉得,攻略做得再好,行程安排再合理,都难以保证不会在旅行中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很多人说自己不会英文,很多人怕被人骗等等。

我想说的是,别让这些小问题阻挡我们的脚步迈出国内。出去旅行的,其实大家如果问问会发现,英语好的没几个,比如我一个朋友,完全不会英文,但是他去了国外很多地方,还是独自一人。我还有个朋友去非洲耍了1个月,对话完全靠懵,他也不会非洲语啊。

其实大部分时候到了那个情景,遇到麻烦时,肢体语言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有出境游经历的朋友估计很多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当遇到不能沟通的情况时,双方胡乱理解对方的意思,最终也把问题解决了。要不然就是这种时候,突然冒出一个“活雷锋”来,帮你们解决了问题。

出去玩,最靠谱的攻略就是自己的肢体和嘴。如果对方不会英文,你可以找个当地人翻译给他听;同样你不会英文,你可以找个中国人帮你沟通,总之就是要脸皮厚。要知道,现在国人已经遍布世界了,不少地方都很容易就能看到咱们的同胞,更别说泰国这种中国的后花园了。我们这次在曼谷就有个女孩,啥也不懂,说走就走到了泰国,一路全靠找中国人帮他沟通,而在曼谷找的就是我们,大家还成了很好的朋友,现在都经常联系,出去旅行,有时候结交朋友也是一种很大的快乐。大家看曼谷第一张鱼疗的照片,图上有3双腿,其中一个就是那个女孩的,人家一个女孩都敢只身超国外,大家还怕啥啊。

当然,问题要正确看待,出门旅行,个人觉得可以多找人帮忙,但是防人之心还是不可无,特别是女生。安全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

好了,葵花宝典就说这么多了。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还是老规矩,只推荐我们吃过,觉得很不错的。

1.冬阴功:去了泰国,如果你连这个都没吃过,你好意思么?冬阴功我觉得我们吃了几家,也没觉得有啥差别,估计是因为这道菜在泰国太过于烂大街,大家做的都差不多了吧。(这个我们虽然没有找到做得特别突出的店,但是它属于泰国国民美食了吧,所以必须推荐)

2.沙冰、鲜榨果汁和水果:泰国毕竟是热带国家,大部分水果都很甜很好吃。而他们的沙冰、鲜榨大部分也都做得还不错,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很多,强烈推荐大家试试。(这几个泰国满大街都是,每家餐厅也几乎都有,我觉得总比喝可乐啥的好吧,泰国那么热,喝这些也特别爽)

3.泰式火锅:泰国的火锅和咱们川渝地区的区别很大,推荐大家体验一下。当然我觉得还是咱们川渝的火锅好吃得多。个人不推荐清迈那个千人火锅,确实难吃,要品尝美味的泰式火锅,建议大家别去那家,不然可能会让泰国火锅在你心中的印象很差。推荐一家是曼谷暹罗广场的MK泰式火锅,我们吃了也没觉得多好吃,不过比起清迈的千人火锅还是好太多了。

4.泰式米粉和炒饭:很多路边摊和餐厅都有,我们前几次吃觉得不错,后来吃多了后就有点想吐了。吃到味道最好的一家是在大城火车站对面那家7-11外的路边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吃的缘故。

5.路边烧烤,我们吃了不少,最好吃的是清迈契迪龙寺外的7-11门口那家路边烧烤摊。

其实这次泰国之行,我们基本都在旅游区,玩的时间都不够,所以基本没有专门跑去找美食吃。不过只要看到特色小吃之类的,我们都有去品尝。这次泰国行吃方面相对比较随意,所以也没有太详细的店可以推荐给大家,还请多多包涵。

美食部分就写这么多巴吧。如果有知道泰国美食的朋友,求指点、推荐哦。

注意事项

其实出去旅行,我觉得就是要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真实样子,既然是真实的东西,那肯定就有好的也有坏的。我一个朋友就喜欢不做任何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他每次都这样。

如果把什么攻略都做好了,把任何事情都注意到了,什么问题都没有遇到,我觉得反而会让旅行失去一些意义。

所以,这次注意事项部分,我主要写一些和安全有关的问题,因为出门旅行,我觉得安全其实是最重要的,但是往往大家很容易忽略这些问题。

泰国我们去的时候正在闹游行,到现在也没有说就平静下来了。虽然我觉得我们整个旅行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不要去那种正在示威游行或发生冲突的地方(除非你就好这口或想拍新闻类的照片)。

一般旅游景区是不会受任何影响的,泰国政府和民众其实在这方面是有起码的共识的,像我们去的时候,很多道路交通都瘫痪了,但是民众和政府都有意的预留了公共交通的专用道,游客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像曼谷的胜利纪念碑、独立广场等地方,大家还是最好别去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到国外玩,万一遇到恶劣事件,涉及人生安全和权利的时候,一定要知道怎么报警和寻求庇护。这种事是,不发生则以,已发生如果大家做没有任何功课也许会让你后悔莫及。

下面就说下泰国的报警电话和中国在泰国的领事馆等信息。

一、驻曼谷大使馆

领区:曼谷特别市、红统府、大城府、猜纳府、北碧府、华富里府、那空那育府、佛统府、暖武里府、巴吞他尼府、佛丕府、巴蜀府、叻丕府、北揽府、龙仔厝府、夜功府、北标府、信武里府、素攀武里府、北柳府、尖竹汶府、春武里府、巴真府、罗勇府、沙缴府、桐艾府、安纳乍能府、武里南府、猜也贲府、加拉信府、孔敬府、黎府、玛哈沙拉堪府、莫达汉府、那空帕农府、呵叻府、廊磨喃蒲府、廊开府、黎逸府、色军府、四色菊府、素辇府、乌汶府、乌隆府、益梭通府、甘烹碧府、那空沙旺府、碧差汶府、披集府、乌泰塔尼府。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

二、驻清迈总领事馆

领区:清迈府、清莱府、夜丰颂府、南邦府、南奔府、帕府、难府、素可泰府、彭世洛府、达府、程逸府、碧瑶府。

办公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4:00。

紧急电话:

泰国的当地区号为66

泰国紧急救助电话:191

泰国火警电话:199

泰国救护车电话:2460199

观光警察:1155,提供24小时快捷的服务热线电话,口号是"记住一个号码,游遍全泰国"

风俗禁忌

泰国是佛教国家,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佛像在泰国被奉为圣物,不得对佛像做出不尊重的行为,切记不得攀爬佛像取景照相。参观庙宇、王宫时,应着装整齐得体,不得穿着无袖背心、短裙、短裤及其他不合适的服装。进入主殿时,应按要求脱鞋进入,参观过程中保持肃穆,不得嬉戏打闹。女士不得与僧侣直接接触,如需向僧侣递交物品,要将物品交予一位男士,由其代劳,或由僧侣将袈裟铺在面前,将物品放到袈裟上。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国王及皇室成员在泰国享有崇高地位。游客应对国王及皇室成员表示尊重。不得在公开场合议论与皇室有关的话题,或发表有损皇室名誉的言论,否则属重罪。

泰国人见面时通常双手合十于胸前,互致问候。合十后可不再握手。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头部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忌讳别人触摸。忌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坐时忌跷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

节庆

泰国节日较多,主要有:

国庆日,每年12月5日,即国王生日。

万佛节,泰历3月15日,公历一般在2月。

宋干节又称泼水节,是泰历新年,为公历4月13至15日。(推荐)

佛诞节,又称浴佛节,为公历5月23日,为佛祖释加牟尼诞生纪念日。(哥在成都文殊院倒是过了这个节日来着)

守夏节,每年泰历8月16日(公历7月16日),是重要的佛教节日。这一天即表示泰国已进入盛雨季节,僧侣进入为期3个月的坐禅、颂经期,期间僧侣除早上外出布施化缘外,其它时间一律不得随意走出寺庙,膳食只能早晚两餐,晚餐只能吃流食。

水灯节:每年公历11月(泰历12月)月圆之日。水灯节是泰国的主要节日,亦是泰国民间最热闹、最富诗意的传统节日。(推荐)

结语

终于写到结束部分了。这篇泰国游记,可能是我这么多游记里面耗时最长,写得最详细的一篇了。很多内容我都写得很用心,也很有诚意,我希望这篇游记是那种大家看了后就可以直接放心去泰国耍的“详细攻略”;同时我也希望这篇是那种图文表达了泰国各个景点特色,能吸引大家,勾起大家去泰国的欲望的“精彩游记”。

写到这里,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不知道是不是写得太多了,吐血啊)

最后再说说我心中的泰国吧。泰国这个地方,其实在去之前我是兴趣不大的,但去了以后却深深感动了我。就像我游记标题写的一样,充满了真善美。它是我们今年过年东南亚三国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国家。

除了它的美丽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这里人民的热情、善良以及他们的信仰都深深触动了我们。虽然从去泰国旅游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但如果让我回想一下泰国,我会马上想起:在旅店住宿时,把我们当成上帝一般,热情得让我有点不能适应的老板;会想起在清莱帮助我们的青年和阿姨,在素可泰送我们去旅店的餐馆老板;会想起在很多小城里那种轻松惬意的日子;会想起那深深的佛国氛围;……

似乎,回想起泰国,在我们心中全是美好的。像这样一个真善美的国家,我只想说,我肯定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