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遇见江南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记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遇见江南

• 出发日期/2015/09/30

因心事重重

而走不动

—仓央嘉错

十八年来从不觉得自己可以独立自主的做一件事,国庆终于任性了一把。在九月中旬联系了在南京的闺蜜,她正打算国庆去苏州,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遇见江南吧~

1.行李箱准备:先问了一下在南京的闺蜜,确定好衣服的厚度,国庆南京台风过境,早晚温差很大,我属于耐冻的胖子。带了三件短袖,两个牛仔裤,两个长袖外套,两双鞋,一个拖鞋...是不是有点多了

2.资金准备:学生党一枚,从郑州出发之前带了三千块钱左右。

预算:两千

实际:一千四

出发:从郑州出发,做了一个不乖的小孩,逃课一天,9月30号深航下午2点40的飞机,在去哪客户端订购410块。

返程:从苏州直接坐卧铺回来

南京到苏州:高铁票115块好像...

南京三晚:都住在闺蜜的宿舍里面,省了不少钱

苏州两晚:我真的想说:国!庆!房!价!好!贵!啊!虽然网上都说可以预定,但是打到酒店去都定不了了。房价都在300以上,泪奔...

南京的一个好朋友发来的美食攻略,分享给大家,但是也没有机会品尝多少,分享给大家吧,有机会一定要帮我吃完这些哦~

新街口的1.云中小雅,也就是商贸55层的旋转餐厅,环境很好,价格也不高,中餐38一人,西餐48一人起。相比较56层可是超便宜哦,而且两小时可以看一圈南京风景,在风和日丽的下午去特别有情调。

2.现在的五星电器四楼,零点西餐厅。感觉有点味道,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了。那的比萨套餐28,牛排套餐38,有时还有优惠活动。

3.东方楼下的纳百纳pizza自助,唯一中午下午价格一样的自助餐,所以下午去很划算。

4.中央斜对面的大象米线城,米线好吃又便宜。两个人在里面吃10块的酸菜鱼,加两份1块钱的米线就够了。

5.大象米线城旁边,百姓人家韩国烤肉馆。吃烧烤贵一点,不吃烧烤的话单点一份石锅拌饭也能吃饱,还送四样韩国小菜,哈哈,才8块。大家找到这条街的话会发现这里全是便宜又好吃的东东。

6.大洋楼下,有家韩式的紫菜包饭,有时是韩国师傅亲自包的,18一份,金枪鱼的喝奶酪的比较好吃。那的紫菜汤也很好喝,我每次都要再添两碗的,呵呵

7.苏宁背后,在一个写字楼的一楼,有家广东煲仔饭,几块钱一份,正宗广东利是米,广东老板很客气,小店也很干净,每天还有一种汤供应,两块一份。

8.沃尔玛的烤鸡翅和烤鸡,晚上八点后会降价。

9.大洋附近有家新街口饭店,里面一楼的玉娟肥肠鱼(小份28)和锡纸鸡翅(10只22)食客必点

湖南路的小吃多

1.狮子桥的老北京糖葫芦小巷口的那家。傣妹边上!

2.湖南路商场旁的天尝里脊肉 2元每串

3.沸腾鱼乡的馋嘴蛙。沸腾鱼一条太大,两个人吃不划算。

4.以前在书店旁,现在挪到了中央路上的正谷樱桃鸭,袋装的鸭翅吃得我舔手指啊^_^

5.真维斯附近的鸭油烧饼,7毛一个蜜雪儿和星期六附近的鸭血粉丝汤,在那找个座位可真难,结果价格也是一涨再涨

面条类:

1.三元巷里面的“易记”

2.三元巷要德火锅对面“协记”面馆

3.七家湾2号或打钉巷1号“李记”:牛肉面、牛筋面、牛肉锅贴、牛肉馄饨、酱牛肉、牛筋等 4.小火瓦巷江苏饭店2号门边的“君友记老卤面馆”:各种盖浇面

5.御道街或福建路的“山西人家”:猫耳朵、炒面饼等

6.夫子庙1路车站下客站“华旺楼”各种镇江锅盖面、汤包

7.40路底站的洋珠巷的“四鹤春”

8.湖南路灯光隧道进去向右转童家巷里有一家

9.明瓦廊的“寡妇面”

10.水西门的“张瘪嘴盖浇面

11.洪武北路苏苑大厦对面小巷内50米的“太平洋面馆”的六鲜面

12.集庆门35路车站旁巷口“集庆皮肚面馆”

火锅类:

1.湖南路、金润发的“小肥羊”、

2.石门坎海福巷总参干休所的“军参”: 羊肉和羊蝎子

3.长白街的“快乐老家”

4.汉府街美食一条街里的“老妈火锅”

5.新街口三元巷的“要德”

6.洪武路的“惠旺火锅”

7.“怪味楼”

8.王府大街的“老太婆麻辣烫”

9.狮子桥和王府大街的雅宴小火锅

龙虾类:

1.夫子庙和大中桥那段路中间,有一个桥,桥头的联华超市斜对面“盱眙又一村”

2.丹凤街“龙妹龙虾”

3.宁海路“朱记龙虾城”:鸡烧田螺,小鱼锅贴,大骨头汤

4.三元巷京侨旁边“杨四龙虾城”

5.中央6楼亚细亚的手抓龙虾

6.杨公井红花地小区对面东白菜园旁的“好再来酱骨龙虾”

7.迈皋桥华电路上坡处联华超市旁“曹氏”龙虾

8.瑞金路五龙桥边上的陈大龙虾

9.丹凤街石婆婆巷内50米左右“阿细小馆”的"木桶龙虾"

10.迈皋桥华电路的“鸿滨佳”的麻辣龙虾、田螺烧老鹅

韩国菜、日本菜、泰国菜:

1.永庆巷的“小草屋”

2.湖南路的“一只鸡”:海鲜葱饼、石锅拌饭,炒年糕,烤肉、烤鸡排、八爪鱼、牛肉鳗 鱼

3.南大西苑的金银街里的“故乡居”、“金银小吃”

4.金丝利后面的"外婆家":炒年糕、烤五花肉、海鲜豆腐汤

5.牌楼巷克莉丝汀对面的“可家福”

6.石鼓路韩国高丽参鸡汤:鸡汤、鳗鱼

7.王府大街的“大林料理”

8.王府大街的“浩之源”

9.汉口路后面巷子里面的汉毋利

10.“金禾泰”:香叶西米糕、炸虾饼、招牌咖喱肉蟹、海鲜卷、酸辣无骨鸡爪

11.金丝利喜来登大酒店对面马路的居民区里“春香居” (上海路上的13路云南路站往东走右边第一个巷子里也有)

12.金丝利喜来登大酒店对面马路里怡景花园附近的“福音”:烤五花肉,石锅拌饭,紫菜包饭,泡菜汤,土豆饼、泡菜炒饭,大杂烩海鲜面、泡菜汤里面、粉丝

13.金丝利喜来登对面星汉大厦对面的“韩园”:韩式冷面、紫菜包饭、烤鱿鱼、海鲜锅、地瓜饼

14.古南都的日本料理

15.金陵饭店“樱花苑”: 天妇罗、荞麦面、乌冬面

16.东方商城地下“日本久作拉面”:久作拉面

17.狮子桥的本杰比

以上均来自网络,不代表个人意见啊...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登记进入。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在此特指四牌楼校区)
  • 简介:整体欧洲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也是电影《致青春》的取景地。

Day1 a.m.下午2:50的飞机,大概早上9点多就得坐b12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了,从学校到新郑机场路程大致四个小时。

Day1 p.m.东南大学

因为另一个好基友娅娅在东大,一下飞机我就去找她了。下了飞机直接坐地铁s1到南京南站,然后换乘3号线到东大九龙湖校区站就好了。很方便,就是路有点远。全程下来40分钟。

第一眼见到东大,觉得她很务实,建筑都是灰色的。那晚刮台风了,雨晚上下的很大,不过雨中的东大也是很美的,也许在郑州这边见了太多人了,人一少便不习惯了。右上角的图是东大图书馆夜景实拍图,有没有雅典神庙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又去了一次,右下角的这个是他们俗称的“钢菊体育馆”

第2天

东大九龙湖校区离市中心还是太远了,一大早就得准备出发去南理工找苏州同行的好基友了。其实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听说更漂亮,《致青春》剧组就曾在此取景。

娅娅说这张她特别帅

在东大校门口慌忙中让一个放假回家的妹子照的,我默默的给自己打个马赛克吧

从东大到南理工,地铁2号线到下马坊站15分钟左右就到了。

南理工,我来啦~

一进大门,参天大树为这个位于市中心的学校减去了一些城市的浮躁,沉淀下来的便是悠久的历史,作为学生党,定不愿错过参观名校的好机会。

这里的空气闻着都带有历史的味道...

不像一个学校,更像是一个充满岁月积淀的家属区,一进门道路两旁不是教学楼而是居民楼,可能是我进错了大门,但正是这种误打误撞,让我感觉到它的真实

南京总统府建筑群占地面积约为5万余平方米,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屡废屡建,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开放时间如下:3月1日~10月15日08:00~18:00;

10月16日~11月15日08:00~17:30;

11月16日~2月28(29)日08:00~17:00。

闭馆前1小时停止售票。

放下行李,已经快到中午了,来南京的第一餐怎么能不吃鸭血粉丝汤和小笼包呢?随便找一家,对于来自北方的我,都是经典。

交通很方便,乘坐2号线到大行宫站,步行到总统府即可。南京的黄色taxi好亮眼,忍不住就拍下来了。

天王府内展示的一件龙袍,与洪秀全有关

金碧辉煌的大殿

旅游拍照小贴士,善于利用自拍杆,会将人多拍出人少的感觉。当大家都拿着手机挤到总统办公室门口拍照时,我默默的用一个自拍杆伸过了他们的头顶。

走进复园就被这对情侣吸引。想起莎士比亚写的《十四行诗》里的一句“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你却比夏季更可爱温存”

就是因为有你的陪伴,这个充满历史的地方便多了一份乐趣。珍惜身边的那个人吧

精美的雕刻,让扬帆更加璀璨。看看你们能不能找到这个地方

新街口

因为不想让自己太累,我俩放弃了晚上去夫子庙的计划,转而去了南京著名的新街口地铁站,22个出口,又有多少人迷失在这里呢?

地铁站里面用手机随便拍了一个全景图,是金陵十三钗吗?我记得当时身旁有个大哥说了句,这几个人长得都一样啊。手抖,拍的不好看

闺蜜说这是新街口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希望她木有骗我

用全景又手抖的照了一张

地铁站里的小确幸。。。

都是美味,特别好吃,分别是岩烧,烤里脊,寿司。这也为我这5天胖了8斤做了铺垫,来旅游就是逛吃逛吃...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
  • 简介:通过史料文物再现南京大屠杀史实,看万人坑遗址,铭记悲痛历史。

闺蜜还在睡觉,我便因为兴奋早早从床上爬了起来,还是想多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转转,洗漱完毕,背上包就出发了。友情提示一下,出门前一定要和手机运营商咨询好,我是河南联通省内流量,结果1号就收到了欠费短信,省外一兆一块钱,我听到这个内心是崩溃的。

纪念馆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乘坐2号线在云锦路站下车即可到达。

汇报一下早饭,是南方典型的烧麦,虽然是凉的,口感还是很好的。

还是沉醉在南理工茂密的绿色中

大概是早上8点左右到这里,在门口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我怕自己心里接受不了这种压抑,看着曾经的同胞被侵略者如此摧残,只是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便匆匆离开,这里的整片天空都是压抑的

来这里的每个人表情都是凝重的,巨大的雕像让我不敢直视

逃一般的离开了纪念馆,还是不敢进去,中午和好友约好去中山陵,时间还没到就跑到街上四处转了转...

突然觉得我和小羊肖恩长得好像。这里是新街口的地铁站,差点连乘坐地铁的地方都找不到了

威严壮丽。又一次巧妙用自拍杆拍出来人少的赶脚(*^__^*)

先来一张合照吧,闺蜜没来。但是很巧的是遇到从太原来的同学,带着女朋友,真是羡慕。其余三人都是南航的好朋友,就是因为有这么多好友相伴,路途才变得更加轻松愉快吧。

又一次见证了人多

孙中山先生的雕塑,其实是不允许拍照的,还是忍不住

刚进中山陵又仿佛进了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有观光车,改造的也很艺术。但我们一行人依旧选择了徒步,在这个如痴如醉的城市,我希望一切都慢下来...

中山陵里面有个蜡像馆,历史信息量很大

中山陵里面有一个灵谷寺,听着名字就能感觉到它的澄澈空灵,虽然我没有信奉什么教派,但是既然来了,因为这个名字,也应该去感受一下。出于对寺庙的敬畏,我没有拍它的外观。

灵谷寺前的池子里养了很多莲花,更增添了清洁,纯粹的感觉。

寺庙的另一隅,很美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夜游夫子庙,秦淮河就在这里,很美的地方。虽然仍是一个商业街,但是很值得去转转。由于已经晚上8点多了,同行的好友还要在地铁停运前返回学校,我们没有进夫子庙里面,只是在街上感受了一下这里的氛围。

南京的晚上好冷,不得不向好友求助,借了一件外套。

这里就是夫子庙的正门啦,里面卖特产还有小吃的很多,通过接下来去其他几个旅游景点比较,这里的东西还是很贵的。买的时候一定要酌情。

用自拍杆随便向后照了一下这个夜景,就发现他们都盯着我的手机看...

夫子庙地铁站内的壁画也是这么美

寒冷的空气也丝毫没有阻挡游人的热情,夫子庙前依旧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秦淮河,站在桥上拍这里,仿佛都听到了曾经歌女的声音,悠扬动听,娓娓道来。双龙戏珠是河对面的墙上的壁画,夜色下别具一格。

排队排了好久的桂花糕,一定要拍照留念,冯机长请客,味道棒棒的。

别了南京。

你好苏州。

第4天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车站路27号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原本定的是早上8点多的高铁,晚睡宝宝们一下睡到了7:30,只能改签10点的了。晚睡害死人...

苏州作为旅游城市,园林就是她最好的名片,一下火车就被她火车站的建筑迷住,迎面就是一个护城河,特别美。忍不住拿起手机就拍

一出苏州站对面就是这个城墙,河水也很清澈,美美哒~苏州你准备好了吗

等收拾好行李已经到了中午,无奈自己一直这么“墨迹”(陕西方言,形容人慢吞吞做事)。本来想去拙政园的,但是园区下午4点就停止售票,国庆还是不要这么赶得好,对于吃货来说,最开心的就是找吃的啦··· (有没有发现它拼音错了,是nong不是long,怪不得江苏的舍友一直"n""l"不分)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观前街位于苏州市中心,是苏州人气最高的购物聚集地,历来有“苏州第一商圈”的美誉。这里是姑苏城内最老字号的购物街区,因古寺玄妙观而得名,有150多年的历史,自古便是熙熙攘攘的重要商业街。如今,观前街商圈的大型购物商场有美罗百货、人民商场、大洋百货、第一百货等;餐饮业主要集中在太监弄一带;娱乐休闲场所主要集中在乔司空巷一带;稻香村、乾泰祥、黄天源等多家名优特色的百年老店坐落于街上。(摘自百度)

这人潮涌动,也不知道当国庆过后这个地方会不会恢复往日的宁静。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路,坐公交车其实是看不到这个掩盖在警示牌内的繁华街道。“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问了路人,和闺蜜摸索了一阵以后才终于探入它的核心。这里不只是小吃,更是苏州风土人情的集散地

用手机忍不住拍了一个全景,真是手抖。。。

来苏州必吃的鲜肉月饼,国庆是3.5一个,不知道淡季买会不会便宜点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对照南宋《平江图  》及明末《苏州府城内水道总图》,平江路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并至今保持着活力。平江路除了因历史而出名外,它的美食便是平江路突出特色之一,这里的老街不仅保存古代的建筑,而且老街的美食与餐馆都是与苏州古老的饮食文化密切相关,在这条街上美食最大的特色有三种:一是沿着老街从头到尾的街边美食,由当地的原著居民烹饪,穿着极具江南特色的服装沿街叫卖吆喝,有桂花糕、酒酿丸子、鲜肉月饼、海棠糕、竹筒糍粑、大碗茶、等特色的平江路街边小吃,让你可以边走边食感受平江路文化。二是青砖白瓦下临街而立的店铺,可不要小看这样临街小铺,许多会吃的朋友是为它专门而来,比如说平江路中轴线上的鸡脚旮旯,他们家的鸡脚,鸭舌可是非常美味,香味四溢整条老街,还有生煎店铺,咬上一口,生煎的汁随之流出,肉味口感甚佳,居住在江南的老人都把苏州的生煎包与上海有名的小笼包相聘美,如果你觉得饱了,喝杯酸奶有助消化,当然要属“狐狸家的酸奶酪” ,如果你认为它是普通的酸奶酪,那就错了 ,凡是来过平江路的10个人必定9个会买狐狸家的酸奶酪,它家的口感以及口味绝对是你在任何地方都吃不到的,它家的焦糖味酸奶酪、玫瑰酸奶酪、原味酸奶酪以及榛仁酸奶酪、是饱受大家喜爱,让人尝过便不会忘记。三是有些规模的餐馆,主要经营苏州菜,老口味更地道,例如:松鼠桂鱼、蟹黄豆腐、糖醋排骨、糖醋鱼、酱蹄膀、皮蛋瘦肉粥等都是必点菜,光看到这菜名就会让人垂涎欲滴。这里的所有美食都彰显着平江路的饮食文化,诉说着古老的饮食故事。(摘自度娘)

我们出了观前街感觉还是没有吃过瘾,就屁颠屁颠的到平江路了。这个属于古街,比起观前街更加文静一点,路也比较窄,依水而建,走几步就能看见一座桥。我们在太阳下山的时候闯入这个境地,本以为会打破它的沉寂,谁知夜晚让她变得独具特色。不少游人像我们一样也沉迷于此,在各种沿街小店中搜索。

先来一波精致的美食。一下就被这些玩偶般的糕点萌哭了

桂花糕,这个是还没有做好的,当时街面上卖的很多,软软糯糯的。应该还有一种紫色的,我觉得紫色的 比较好吃。

做好后的成品,很漂亮吧

这个色调感觉特别好看,可能是因为抓拍到了两个美女,随处可见的美女美景,让整个旅行都变得轻松愉快了

特色美食之糖粥,加了红豆和桂花,甜而不腻

一家很文艺的明信片小店

随处可见的小河,时不时还有小船。夜色都快降临了,游人还是很多

此处怎么能没有自拍

平江路的美食美景还有很多,其中也不乏有私家园林,园林讲究市园相隔,俗者屏之,然而这也显出了苏州生活的另一面,市井生活与清修别院从来便是互为表里,共为苏州文化空间的魂魄,清雅高远的文人趣味自然提炼了苏州的精神气蕴,而“大隐于市”的美学体味却也需要人间烟火来成全。

等坐车回到宾馆,已经是晚上9点了,住在苏州站对面的酒店一条街上,傍晚的护城河又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路上人已经很少了,感觉苏州就是这样一个繁华与静谧并存的城市。晚安苏州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好像是9点才起床...),一定要来苏州园林的代表拙政园看看,始建于明正德初年的拙政园,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门口会有很多票贩子,建议大家还是从正规渠道买票。每张票都有对应的二维码

在十月还能看见荷花,感觉好幸福,这也算是园林里的常见搭配吧。

精美的苏绣

枫桥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枫桥路底枫桥景区
  • 简介:枫桥,旧称封桥

因为苏州专门开设了旅游大巴,本来得花两天的行程就可以轻松变成一天了。我俩对建筑的鉴赏能力实在不高,所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就没有去另一个园林——留园,听说其小巧精致,和拙政园相比有别样的美感。

枫桥风景名胜区是以寒山古寺、江枫古桥、铁铃古关、枫桥古镇和古运河“五古”为主要游览内容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枫桥景区从1986年开始规划建设,被国家旅游局纳入国家旅游发展计划。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旅游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丰富,具有江南水乡古镇风貌的风景名胜区。现开放景点有枫桥苑、枫桥铁铃关、特色旅游项目“枫桥古镇水上游”、枫桥书场等。这个景点人倒是不多,真有一种别样的静谧感。

充满苏式情怀的院落

可能是园区比较远离市中心的缘故,人比较少,终于不再那么赶了。站在桥上拍的,不管人多人少,表演者依旧很卖力

第6天

作为学生党,来到苏州怎么能不来看看苏州大学呢?苏州盛产美女,而大学又是一个将智慧与美貌并存的美女集中在一起的天堂。打着向学习地方大学人文素养的旗号,我和闺蜜混了进来。门卫其实还是比较严格的,外来人员不是随便就可以进去的,应该是出于宁静的校园环境的保护吧。

苏大的图书馆,虽然是国庆,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多上自习的学生,这个是正门。

苏大的正门,我从学习里面照的。感觉很宏伟

这个是一进门的大草坪,虽然已经是秋天了,但是绿意依旧。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在苏大逛了一个小时,可能还是国庆放假的缘故吧,校园里比较冷清,除了图书馆里有很多学生以外路上并没有多少学生,美女也没有见到很多。还是继续逛吃逛吃。。。

被称之为“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的山塘街怎么可以错过。

到了以后还是有点小失望的,和前天的平江路并没有太大区别,而且游人特别多,看来还是一个名气大于实际效益的景点,随处可见的苏式糕点和苏绣,还是比较适合吃货的。也许是转车转的累了,没有照几张照片,给大家介绍一个美食吧

山塘街的招牌

水乡著名标志之小桥流水人家

焖肉面。肥肉肥而不腻,特别嫩。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下午5点就要回学校了,虽然很累,但还是不舍得离开这个地方,我和闺蜜约好再拼尽全力把苏州再多看几眼。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葬其父阖闾于此,葬后三日有白虎踞其上,故名虎丘。我们有点可惜,只是坐车去了远观虎丘。

只有远远的看看那个塔了。。。

最后从度娘上盗取两张图作为这个游记的结尾吧。还是有很多想去的却没有机会去的地方。走走停停,吃吃逛逛,约三五好友来一场约会,不想在这无病呻吟太多,在旅行中放松自己这也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