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我的公举梦--欧若拉之旅

攻略   >  正定旅游攻略   >  寻找我的公举梦--欧若拉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19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古镇 漫游

前言

预告

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指引我们想要的未来!

北极光,又称欧若拉,记不清第一次了解这个是什么时候,

对北极的向往也是在十一月迸发出的灵光一现,我要去芬兰看极光,而在查阅了网上的游记和攻略后,又有一丝退缩,签证不好办,费用较贵,语言问题,冷~~

最后在夫人的怂恿下才决定,不考虑那些~走起!!

对于本次芬兰北极圈之旅,莫过于头图中的这几个期待:拜会圣诞老人,乘坐桑普号感受破冰之路,追极光~,难度是依次递增的。

查阅了网上的攻略,发现确实可参考的比较少,这条线路大多是从欧洲出发,亦或是专业人士结伴,很少有符合我们这种菜鸟级人员的攻略,只好一边摸索,一边准备。一路走下来,辛苦劳累也是不少的,不过收获也是巨大的。

先上几张我们这一路的收获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是在罗瓦涅米郊外的极光,时而安静,时而舞动,变幻莫测。

桑普号破冰船~~冰海漂浮,零度的游泳体验,永生难忘。

圣诞老人村~~城市距离指示标,我们走了这么远来见圣诞老人,您是不是今年也来我家做客呀

定哥哥的欧若拉之梦,定哥哥终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1. 护照及复印件

2. 近六个月内拍摄的两寸照片

3. 申根国签证申请表

4. 身份证及正反面复印件

5. 户口本原件及全家复印件,如出行人不在同一户口内,需要各自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6. 在职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7. 英文版在职证明,可以在网上下模板,最好是正规抬头纸,要有负责人签名(直属领导即可,主要为了证明公司确有此人,可能会有电话调查),加盖公司公章。

8. 财力证明:

①近六个月借记卡流水,最好是工资卡,流水比较丰富的,余额越大越好,我们一个四万多,一个三万多,属于比较危险的,大于十万比较稳妥(此项必须提供)。

②房产原件及复印件(此项最好提供)。

③车产原件及复印件(此项带着看签证官心情收不收)。

④信用卡近六个月流水银行打印加盖银行章(此项带着看签证官心情收不收)。

9. 结婚证书及复印件

10. 旅程资料(越多越详细越好,越真实越好):

①机票预订单(如果其他资料把握大,拒签可能性比较小,可以直接出票,把握不大就定能取消的,损失比较小)。

②全程酒店预订单(必须保证每晚都有地方住,否则没戏,booking和携程上都有能取消的,可以直接下单,拒签了再取消,如果有夜间火车的,一定要提供火车票预订单,证明在火车上过夜)。

③全程行程计划书,就是行程单,类似旅行社给做的那种,越详细越好,一定要包括交通,住宿,每天游览的地方和项目。

④旅行保险(保险期限从离开中国之日起至返回中国之日),平安或人保都可以买到申根国保险。

北京芬兰大使馆签证处坐落在嘉里大厦,送签时间是9:00-11:00,拿号排队,记住进门之前把手机等移动设备存在门口。签证官一般都不是太友善(签证官大人不要打我呦),但是讲解的很明确,有些资料例如车产,信用卡流水等可能会直接退回来,这个不用担心,还会问一些简单的问题,例如去没去过申根国,以前都去过哪,这次的行程等等。如果是一起同行的人员可以告诉签证官,他会把同行的人的排号都叫进来,没有去过申根国的会进行下一轮面试,面试官是老外,不过不用担心,一口纯正的京片子,问题基本和签证官的相同,一定要如实回答,一般一行人就面试一个,但也要看人家的心情。面试过后会拿到一个小条,上面有取证日期,期间有可能会电话调查,一般就是打到单位核实一下是否有你这号人,别的不会问太多,切记保证你留的电话要有人接,然后漫长的等待就开始了。。。祝好运!

芬兰大使馆,嘉里大厦26层。左边是收件区和面试区,右边是等待区。等待区会有一名工作人员为你拿号。

行程构思

关于行程,首先考虑的是假期时间,春节假期共七天,我们准备把这七天安排妥当,既不紧迫,也不松散。

首先是航班,看了看芬航的航班,是按班期排布的,不是每天都有,如果时间合适的话其实也可以选择,毕竟芬航的飞行时间是最短的,只需六个多小时就到达赫尔辛基了,其次就是俄航,但对于最近的国际局势,没有选择俄航。最终我们选择的荷兰航空,去程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返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转机。然后本次旅行的重点是在芬兰北部的罗瓦涅米,所以给这里要留上充足的时间。既然到了芬兰,怎么也要把首都逛一下,赫尔辛基留上了一个整天。芬兰的VR火车是很方便的,有从赫尔辛基直达罗瓦涅米的卧铺,夕发朝至,既解决了交通问题,还省去了一晚的住宿费。综合航班,火车等条件,我们确定了行程时间:

2-19:凌晨1:10飞机—5:00到达戴高乐机场,7:35起飞—11:30到达赫尔辛基,晚18:52火车,转天7:43到达罗瓦涅米。

2-20:早晨7:43到达罗瓦涅米,做驯鹿车,去圣诞老人村,晚极光团,住宿罗瓦涅米

2-21:凯米冰雪城堡,桑普号破冰船,住宿罗瓦涅米

2-22:哈士奇雪橇,晚18:05火车,转天7:06到达赫尔辛基

2-23:早晨7:06到达赫尔辛基,住宿赫尔辛基。

2-24: 7:05飞机—8:50到达阿姆斯特丹,17:40起飞

2-25: 9:55抵达北京

机票和酒店

机票的选择主要还是在时间,由于我们假期的限制,只能选择大年三十晚上之后的航班,而且正月初八上班之前一定要赶回来,故而为了保证充足的时间放在行程上,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初一凌晨的航班,和初七到达北京的航班。

在去哪儿网都可以搜到相关时间的航班,但是去哪儿提供的国际机票多数不能取消和更改,如果一旦被拒签,将会造成大量损失,但在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订票是可以付一定费用退改签的。

这里面比较心仪的就是荷航提供的去程1:10起飞,在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当地时间11:30到达赫尔辛基的航班,这样可以在家里吃过年夜饭再出发去机场了,在戴高乐机场有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到达赫尔辛基可以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在火车站周边转转,熟悉一下情况,以备最后一天的赫尔辛基一日游做准备。返程的航班选择中间出了一个岔子,本来定好的航班是最后一天中午14:40赫尔辛基起飞,在阿姆斯特丹转机,转天9:55到达北京,但是距离出发还有两星期的时候,荷兰航空通知我第一程赫尔辛基到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取消了,只能为我保早晨7:05在赫尔辛基起飞的航班,惊吓之余我又有一分庆幸,这样的话在阿姆斯特丹的转机时间多达9个小时,我们便可以到市中心小转一下,顺便把荷兰也作为目的地之一了。

我们的行程中罗瓦涅米需要两个晚上,赫尔辛基需要一个晚上酒店。我们没有选择去住玻璃小屋,一是距离稍远,二是需要至少两个月前预定。有想去的童鞋一定要提前预定呦。

罗瓦涅米市区酒店比较多,如果选择市区内酒店,大可不必担心公交车和打车的问题,步行均可以解决,最远的距离无非是从罗瓦涅米火车站到市中心的麦当劳,步行约半个小时也可以到达。

度假村大多分布在市郊,可以住到小木屋,也比较安静,缺点是交通不方便,公交车很有限,建议租车。

我们选酒店的时候第一条原则是可以免费取消,避免因为拒签造成损失。

可以先在booking和agoda搜寻一下,对比了一下酒店设施,觉得市郊的欧纳斯瓦拉比较中意,原因其一是北欧风格的小木屋,其二室内有桑拿室,其三是度假村里面就是著名的欧纳斯瓦拉滑雪场,另外就是到达市区的道路比较便捷,开车仅需七分钟。三天两晚价格是370€含早餐,还是比较合适的。

赫尔辛基的酒店我们的原则是方便快捷,从罗瓦涅米回来要方便入住,而且第二天要方便去机场,中央火车站旁边的holiday inn是个不二选择,紧挨着火车站,下火车后可以直接把行李寄存,轻装开始赫尔辛基一日游,转天早晨可以直接在火车站乘坐615路或620路去机场。

这样就轻松搞定了我们行程中的酒店问题。

这就是我们在罗瓦涅米住的小木屋。

火车票预订

芬兰的火车是VR公司运营的,

网站可以选择英文版

先填写所需的起止站点--选择人数--开车时间(日期要正确填写,时间无所谓,后面会让选择车次的时间)--如果需要往返的要将返程的日期也填好--搜索

然后就会到下图这步,红色星星的是直达列车,其余的需要转车,选择普通座位即可,需要卧铺的后面可以再选。

到这步时可以选择卧铺或者是座位,VR的座位跟北京城际的一等座的座位差不多,也很舒服的。我们因为刚经过一夜飞行,决定选择卧铺。下面是卧铺的类型,普通的和特殊要求的两种。

芬兰比较讲究个人的隐私性,所以卧铺包间可以选择单人睡一间或者两人睡一间,如果只有一个人,一般不会安排和其他人共同睡一间。

选择特殊要求包间,会继续让勾选下面的要求,一般选择带洗浴间即可

到这步可以选择把车票发到邮箱或者现场取票,一般国内的朋友尽量选择发到邮箱,这样打出来放到签证资料里面,会对出签有帮助。下面标星号的提取码设置一个即可,到中央火车站的自助打票机上还可以再打印车票。

勾选“已读”,选择付款方式,VISA 或 MASTER都可以,后面将会进入常规的付款界面,输入信用卡到期日,和背后的验证码等等

完成付款后,记得打印车票,另外说明一下,芬兰VR车票验证码是一个二维码,如果提前六十天以内预订车票,二维码会直接发到邮箱,如果提前超过六十天预定,邮箱只会收到一个ORDER NUMBER,二维码会在距离开车日期六十天之内的时候再发过来。这个二维码就是你的车票呦,上车检票就是列车员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就OK了,千万不要忘了带呦

活动预定

本次的欧若拉之旅主要精力就是放在罗瓦涅米,所以预定活动基本都是在罗瓦涅米进行的活动。罗瓦涅米比较大的一家活动预定中心是Lapland safari,活动项目比较全,装备提供的也比较充足,而且办公室就在距离麦当劳很近的地方。大家可以直接去他的网站上预约或者通过住的酒店预约均可。

进入官网,选择出行日期,目的地,搜寻就可以看到不同日期的活动,依次选择加入购物车即可,最后付账。

我们共有三个整天在罗瓦涅米,第一天的时间选择的做驯鹿车去圣诞老人村,价格里面包括了驯鹿车驾驶证,从圣诞老人村回来之后可以入住酒店,然后又选择了晚上的极光团,极光团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大巴车带去空旷的地方追寻极光,另一种是自驾雪地摩托去追寻极光,第一种相对主要时间都放在等待极光上,第二种时间比较短,主要以驾驶雪地摩托为主。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凯米的桑普号破冰船,官网有中文版

住在罗瓦涅米可以选择罗瓦涅米接送的,一天时间刚刚好

第三天上午收拾退房,下午选择了lapland safari的哈士奇拉雪橇活动。此次没有驾驶雪地摩托有点遗憾。有机会一定要驾驶雪地摩托驰骋一番。驾驶雪地摩托需有汽车驾照,勿忘携带呦。

Tips

一些有用的资料:

赫尔辛基卡比较有用,有了它在赫尔辛基就不用担心公交车买票的问题,只要找好自己上下站点即可,官网购买可以省下3€,到机场或火车站领取就行。 24小时的卡从你第一次用开始往后的24小时,请大家自觉将使用日期和时间填在自己的赫尔辛基卡的背面。

关于租车:国内的朋友只要持有正式驾照,拿到各行政区公证处出具英文公证件,带着这两样基本就可以租到车了,这里提醒一下,签证处的工作人员可能会问是否在当地租车,一定不要说有,否则可能有拒签危险,因为中国没有加入国际驾驶联盟,所以好多国家是不认咱们中国的驾照的。为此我们特意咨询了一下芬兰的租车公司,答复是这不会影响我们到当地租车的。不知遇到当地警察叔叔检查会怎么样,好在我们在罗瓦涅米这几天都没有看见警察叔叔

租车的网站直接找租租车比较方便,它可以连接到很多欧洲的租车网站,而且全天24小时有中文服务。

开始行程啦

前面介绍了这么多,主要是希望能给国内出发追寻极光的朋友一些有用的建议,其实看见极光真的不容易,需要各种条件综合在一起,另外需要人品大爆发,低调,低调呀。下面还是说说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吧。

第1天

出发

2月18日晚,大年三十在家吃完年夜饭,春节晚会一开始,我们就坐上了奔赴北京机场的城际快车。平时熙熙攘攘的火车站今天也安静了下来,不过列车员们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向她们致敬

我们坐的这趟航班是从T2航站楼起飞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从T2坐飞机呦,看见了我们的法国航空波音777。

之前还一直担心乌克兰局势会不会影响航线的安全,到了凌晨看到自己的航线图,终于可以放心睡大觉了,老婆子从上飞机就已经开始睡了,真是心宽是福呀

• 电话:+33 1 70 36 39 50
  • 简介:巴黎最主要的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它是以法国将军、前总统夏尔·戴高乐的名字命名。位于巴黎东北25公里处。

这里提一下转机,因为申请的是芬兰申根签证,所以在申根国转机的时候要办理申根区域入境的手续,在飞机上也不用填写入境单。来自中国的航班大多降落在戴高乐2E航站楼,而去芬兰的飞机在2D航站楼,这期间需要坐快轨到达,到达2D航站楼先要进行入境安检,然后就可以盖上一个进入申根区的印章了,之后只要你在申根区之间转机就跟在咱国内转机一样了。我们还很有幸的成为当天头两个从法国进入申根区的旅客,我们由于需要再坐飞机,这样的话还需要再次进行登机的安检,所以我们共进行了两次安检,而且法国的安检比较严格,女生的高筒靴也都需要脱下来过X光,安检之后才正式进入到我们航班的候机大厅,切记,如果是两个小时转机时间刚刚够都没有时间溜溜戴高乐机场,我们仅从戴高乐机场寄回一张明信片。窗户外,又见到了芬航的飞机,我们又要继续前进了。芬兰我们来了~~~

吃过早饭后就到了下飞机的时候(特别提一下:法航的飞机餐还特意给了饺子,真是贴心),第一面墙就用多种语言写到welcome

第2天

到达万塔机场,我们畅通无阻的就出来了,不需要再审核签证了。这里是T2航站楼的大厅,万塔机场的每个登机口是到达和出发共用的,另外下图中这几个自助登机牌打印机没想到过几天还要用上。早知道提前先跟人家学学了。我照相站的这个位置就是一个小便利店,可以买到芬兰的电话卡呦。装好电话卡,跟家人道了平安,我们就要进市里了。

出了大厅一层可以看到FINNAIR BUS的站点,上车买票即可,6€/person。车上提供免费WiFi。我家小驯鹿终于回到自己的老家了

• 开放时间: 5:00-次日2:00。
  • 电话: +358-9-23192902
  • 地址: Asema-aukio, 0010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中央车站是芬兰最大的交通枢纽,也是这座古老城市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大巴终点站直接开到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这号称是世界十大最美火车站之一

为了轻装上阵利用半天时间小逛一下中心的几个景点,我们把行李要寄存在火车站,寄存处就在火车站地下一层,根据行李箱大小,价格也不同,我们寄存两个大行李箱和一个双肩背包,8€/24hours,行李箱锁好拔出钥匙开始计时,下一次打开计时结束~~~8€没了。不要担心没有硬币,寄存处门口就有自助换零钱机。整个火车站除了一个售票厅兼咨询处就没再看见其他工作人员,所有都是自助的(包括走道中的门都是感应然后自动开的)。在这个地方最让我吃惊的是,火车站的卫生间竟然要1€一次,第一次觉得厕所也不能经常去,好贵呀

赫尔辛基街头漫步

行李寄存好后我们开始暴走观光,赫尔辛基真的不大,走几步便可以看到一个景点

赫尔辛基当天中午室外温度为5度,真心比家里还暖和了。

看着商场外墙上的ONLY,VERO MODA,JACK&JONES感觉世界真的很小,不,不,只能说人家品牌做得真大。

看来全世界人民都喜欢上锁

• 电话:+358-9-23406120
  • 地址:Unioninkatu 29, 0017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议会广场,是游客必到之处。

O(∩_∩)O哈哈~赫尔辛基地标性建筑前必须合个影

• 电话:+358-9-85646200,+358-9-643264
  • 地址:Kanavakatu 1, 00160 Helsinki
  • 简介:斯堪迪那维亚半岛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正统有特色,非常值得参观。
  • 开放时间: 5:00-次日2:00。
  • 电话: +358-9-23192902

经过一下午短暂的暴走,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回到了中央火车站,刚开始是准备找个工作人员确认一下火车的相关信息,找遍了火车站才发现,只有这个VR大厅有六个窗口有工作人员,负责所有的售票问询等工作,乘客99%都是通过随处可见的自助服务机搞定所有事宜。

这个是大厅里面信息量最全的显示牌了,我们重要的是一定要确定好车次和开车时间,还有站台。上车前没有任何检票口,推开这扇门就是站台了,火车就在站台上等着我们了。

火车的门也是感应开的,一般情况是关闭的,你想上车了就按下火车外门边的绿色按钮,门就自动开了,没有任何列车员,随意上下呦

火车内部

卧铺车厢分一、二层。一层包厢里无洗手间,二层包厢含洗手间。图为一层的包厢走廊。一层有公共洗手间和淋浴间,拿着包厢里的黑颜色的卡就可以去车厢尽头的淋浴室刷卡淋浴了。

包厢内的卧铺,几乎囊盖了所有必需用品。床也软软的,床上用品也很干净可爱。

不带卫生间和浴室的包厢会有这样一个洗手台,侧面插卡用电

枕头旁边会有头灯,收音机,闹钟和电源

第3天

开启极地之旅

开着我的爱车前往罗瓦涅米市中心 ,正式我们的极地之旅。

• 简介:芬兰大部分由南至北的火车的终点站都是罗瓦涅米。从赫尔辛基前往罗瓦涅米需要9-12小时,列车会为旅客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睡觉空间。

这一夜的火车真的算是补充睡眠之夜,顺便到倒时差,车厢里温度适宜,美美的睡了一觉。到达罗瓦涅米时天已经蒙蒙亮,精力充沛的开始极地旅程。

小驯鹿打卡罗瓦涅米火车站

各大租车行有一个统一的柜台在罗瓦涅米车站里面,定好提车时间会有工作人员在此等候,我也取到了伴随我三天的小钢炮~~Golf,离开的那天依依不舍啊

我的爱车呀,好想把你带回家

• 电话:+358-16-3562096
  • 地址:96930 Rovaniemi
  • 简介:位于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是圣诞老人“官方”意义上的住所。

到达lapland Safari开始罗瓦涅米第一天的活动~~驾驶驯鹿去圣诞老人村。

小驯鹿找到了同伴们喽!庆幸的是他不用去拉雪橇,前面是驯鹿性感的小屁屁,就是时不时的会拉出臭臭的便便熏熏坐在她身后的我们

驯鹿好像也在偷看我们,那不屑的眼神

完成之后会得到一张驯鹿车驾驶证哦!50年之内可以驾驶驯鹿

北极圈~~正式进入北极圈。我们也兴奋的在北极圈线上跳来跳去。到达圣诞老人村感觉自己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开心的滑着冰做的滑梯,又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

定哥哥登场啦~\(≧▽≦)/~啦啦啦,后面的尖顶子就是圣诞老人的办公室。

习大大同款,头图里面有啊。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位圣诞老人接待的我们。全球共有50位取得圣诞老人资格的圣诞老人在这里工作,接待着从世界各地寻梦的人们。

小驯鹿也找到了他的大(胖)哥哥,来合个影吧,一样萌萌哒。

圣诞老人邮局是另外一个尖顶子建筑

黄信箱是当天寄出,红信箱是本年度的圣诞节前寄出

距离北京六千多公里吗,还真是不算远

此时看着家乡的牌子还真是分外亲切呢

KOTI 披萨

从圣诞老人村回来后,已经一点多了,我们在这家披萨店解决了午餐,极力推荐,除了地方小点,其他的都非常赞!到到无线可以搜到,好评如潮!两个人大约10€。披萨店的对面就是游客咨询中心,有纪念品买,还可以从这里定行程呦。店员是位芬兰美女,热情的招待着每一位顾客。

KOTI 披萨图片
当地麦当劳

世界最北的麦当劳,虽然不想吃,也打个卡。麦当劳对过就是个大超市,可以买点水果和零食回酒店吃,几天的欧式大餐吃的我们俩都华丽丽的上火呢。

• 地址:Antinmukka 4,拉普兰区
  • 简介:度假这家酒店离圣诞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有10分钟车程。Thulia and the Tepee Shelter & Barbecue美食餐厅可应要求于全年其余时间乐观。Restaurant Thulia美食餐厅供应酒店早餐,并于冬季在绚

舟车劳顿之后,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酒店~~欧纳斯瓦拉珀缇。前台小哥很亲切的给我们介绍我们房间的位置和早晚餐的时间。

乌拿斯瓦小木屋拉普兰酒店(Lapland Hotels Ounasvaara Chalets)图片

我们的47号房,这真的是我们两个人住的么!!

厨房~~灶具一应俱全,锅碗瓢盆都在柜子里,还有红酒杯呢,可惜我俩在做饭方面都是菜鸟级别的。只从超市买了一些速食品回来稍微加工了一下。

卫生间,再里面是桑拿房,哈哈,我也能拥有自己专属的桑拿房了,虽然只是暂时的也很开心了

还有幽默的图片告诉大家如何正确享受桑拿

我的小Golf停在门口,对你爱~爱~爱不完

终见极光

极光来了!极光来了!

在酒店短暂的休息之后,极光团的大巴来接我们了,车一直把我们拉到郊外50公里之外,路上导游会讲一些关于罗瓦涅米的历史。

下车之后,看到天空上有一抹淡淡的绿色,导游立刻惊呼我们的运气太好了,可这时我们还没有认识到这就是极光,支开照相机调整好参数拍了几张后,真的不敢相信,我们真的真的看到极光了,看到极光了,极光了~~激动的都无法言语了

这里一定要说,下面十幅照片是用手机拍摄的,来芬兰之前,正好赶上国产某粮食品牌手机新旗舰上市,其中一个吸引我的就是相机设有手动调整模式,快门时间可以调到32秒,果断在第一天开放购买时秒杀,并且一击成功,没想到来到罗瓦涅米竟然成就了一下这些奇异景象,本段并非植入广告,仅作以推介

据说两个人一起看极光会永远幸福,也希望我们能够完成婚礼上的誓言,手牵手环游世界。旅行是会上瘾的,写着此次游记的同时又在计划着下次的目的地。

看着极光在我们的头顶变幻着,舞动着,我们在湖面上的帐篷里吃着烤肠,喝着果茶,和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聊着看见极光的心情。突然想到邓超的一句话:we are 伐木累!!!

时间过得真快,凌晨1:00左右,大巴车把我们送回各自酒店,带着无穷回味,抓紧入睡,准备来日的凯米之行。

第4天

• 地址:Kauppakatu 29, Kemi
  • 简介:这家处于Lumilinna Snow Castle冰雪城堡的酒店完全以冰雪建成,其客房内的平均气温为零下5°C,距Kemi市中心有500米。城堡的休息室提供无线网络。Hotel Snow每间客房均配备覆盖着驯鹿皮的床和带羊毛内饰的睡袋。部分

桑普号破冰船是由小巴到罗瓦涅米市中心来接驳的,到凯米大约两个小时路程,司机是位时髦的大叔,一路上放着芬兰当地的流行音乐,全车人愉快的奔向凯米。首先是参观凯米的冰雪城堡。

冰雪城堡是可以住宿,不过也要提前一个月就要预定的,火爆程度很高,但也是一种挑战哦!很可能早晨醒来后脸上就挂着冰霜了

冰雪城堡酒店(Snow Hotel)图片

每年冰雪城堡都会重新建,所以每年看见的冰雪城堡都是不一样的呦。在这样的餐厅里吃上一顿驯鹿大餐配上一杯葡萄酒,真是美哉~美哉!

当天的温度并不低,零下一度而已

Arttu玩偶一枚。纪念品商店也是一家咖啡屋,芬兰真是随处可见咖啡屋呀。喝杯暖暖的咖啡继续出发。

冰雪城堡酒店(Snow Hotel)图片

请猜测一下,这图到底是什么??这是冰雪城堡里的通气孔,从下往上照竟然出来如此奇妙的效果

愤怒的小鸟老家

冰雪城堡里连教堂都有呢,还有人真的会在这里举行婚礼呢

桑普号破冰船玩耍项目

冰雪城堡集合后,来到桑普号破冰船,船并不大,但是这可是全球唯一一艘专门从事旅游业的商业破冰船。

上船后一般会有四个步骤:吃中午饭,船员讲解,参观船内外,冰海漂浮。船员会给你一张表格,上面清楚写明你这四个步骤的时间和地点,一定要准时集合呦。为了照顾中国游客,桑普号还有配有一位中文解说员呢。上船时会询问你可不可以听英语讲解,如果不行就会分到中文解说。

在中途,桑普号会停下来,此时大家就轮流进行冰海漂浮体验了,如果体验结束了,还有时间可以站在结冰的海面上和桑普号合影哟,不要太兴奋忘记回船时间喽,小心给你留在海面上

冰海漂浮体验,衣服是防水隔热的而且还有浮力,但是保暖最多也只有十几分钟,之后还是会感到冰水的冷的,一般感觉到冷或者害怕的话,只要你一举手,岸上的工作人员就会把你拖上岸。非常安全的,不会游泳也没有问题的,旱鸭子老婆亲验

每次最多只有七八个人同时下海,衣服是有限的,分为大小号,170mm以下基本都要穿小号,以上的为大号。换衣服时需要脱掉外套和鞋子,高领的毛衣也需要脱掉,有更衣室可以寄存衣物,贵重物品可以锁入储物柜中。

海边的风还是很大的,一定要穿暖和了,帽子一定要系好了,一不小心就会被吹飞到波罗的海里去了。

船内的会客厅,有种邮轮的赶脚

船长是位荷兰人,我们参观时偶遇船长大人就合影了一张。船长大人很亲切呢

对比图~~船身向前拍照

向后

看看我们船身压碎的冰有多厚呀,船后就是我们一路破冰前行的成果

一个本来很瘦,只因为身高达到了170的女女,穿着大号的效果可见而知

旱鸭子老婆玩的也很开心嘛

入水方式很简单,坐在冰上,然后直接被工作人员推入海中,没有想象中的前滚翻加后滚翻加空中转体三百六十度了。你需要做的就是不要让自己的头进水,太happy也不要把水弄到眼睛里呦,毕竟是海水呀。

你也可以选择从凯米坐雪地摩托和桑普号回合,体验冰海漂浮和参观桑普号。

我们也借用可以一下人家的雪地摩托摆拍一下,酷吧

小遗憾

凯米破冰船一日游结束后,我们回罗瓦涅米市中心吃了顿标准的欧洲晚餐,可惜的是没有任何留念照片,全在肚子里了,还有个遗憾是只有媳妇喝了红酒,我因为要开车没有喝上酒,好在这个后面补回来了

第5天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的罗瓦涅米下起了小雪,上午用过早餐后,我们酒店旁边的欧纳斯瓦拉山滑雪场进行了我们的低级别滑雪,就是拖着酒店提供的小雪橇板走上滑雪道,然后坐着滑下来。同时也见识了当地的小孩们高超的滑雪技巧,全部单板呀,还转体,摸板,高手呀,全都是高手。我俩两个菜鸟拎着小雪橇板看的口水都留下来了。

退房之后,先是给车子加满油,加油站也是完全自助的,插入信用卡,选择加油金额扣款后加油,挂好枪走人。记得要保留凭证。

午餐我们又选择在KOTI吃披萨,快捷,美味!

哈士奇农场

下午是约好的HUSKY雪橇,狗狗们真的是异常兴奋,不停的跑了一个多小时。只要一不跑就会汪汪的叫,要不就互相打闹,精力真是充沛呀

沿途狗狗们都会边跑边吃旁边的雪,真的不会拉肚子吗

这是哈士奇宝宝们,看见我们也是非常兴奋,大家也爱死了它们萌萌的样子,纷纷和它们合影。

每个狗狗都有自己的名字和自己的小屋,如果没被选上拉雪橇就会郁闷上半天。

欧式简餐

从哈士奇农场回来,我们吃了一顿欧式简餐,也是每人一大块肉呀,真是想家里的鱼香肉丝了呀

退房

依依不舍的退了陪伴我三天的GOLF,其实就是把车钥匙放在给你的信封中,封好后放入租车柜台前的盒子里就好了,过后会有工作人员来取钥匙。

第6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8-9-31087041
  • 地址:Sibeliuksen puisto, Mechelininkatu, 00250 Helsinki
  • 简介:瞻仰西贝柳斯纪念雕塑,聆听“管风琴”奇妙的琴声。

再次回到赫尔辛基,开始了我们的赫尔辛基一日游。

岩石教堂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10:00-20:00, 周六 10:00-18:00, 周日 12:00-13:45 15:30-18:00。
  • 电话: +358 9 23406320
  • 地址:Lutherinkatu 3, 00100 Helsinki, 芬兰
  • 简介:岩石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教堂由​著名设计师Timo 和 Tuomo Suomalainen设计并于1969年完工。岩石教堂是游览赫尔辛基的必有景点。

又是赫尔辛基地标性建筑——岩石教堂。这是此行遇到国人最多的一个地方了。

走进教堂内部,立刻就被她庄严的氛围影响的,感觉坐在这里,心灵真的会被洗涤一遍,真的可以抛弃好多原先很计较的东西和事情。

街景随拍

芬兰的人口密度真的够小,整条街道上就只有零星的两三个人。

在等有轨电车的时候顺便来个自拍吧

赫尔辛基这几天确实够暖和的,河水都没有结冰,温度一直保持在零度左右。

走在城市的小路上,有轨电车从旁边开过,留下我们相互依靠扶持的身影,相信我们的脚步会越走越远。

芬兰人的幽默总是表现在小细节上,阳台上两只俏皮的长颈鹿雕像,总会让路过的人们相视一笑。

阿曼达雕像
欧式大餐

豁出去了,吃顿欧式大餐吧,让溃疡来的更猛烈些吧

点的餐不同,配的酒也是不同的,小心不要喝多了呦。

凯撒沙拉

全是鱼,其中一种腌鱼真的好咸呀,不亏是海鱼呀

鸡肉香嫩多汁

牛排千万不能要well done,完全嚼不动了

餐后甜点还是不错的

最后来杯咖啡灌灌缝,额~~~饱了

还好还好,可以承受,这是我们这几天来最贵的一餐。其实欧洲的消费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不可攀。

芬兰音乐艺术中心

下面这个是芬兰音乐艺术中心,门口这个造型实在是没有看懂意义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要去趟他的大学看看,这就是赫尔辛基大学了,充满了艺术感的大学。

芬兰的特产——愤怒的小鸟,只不过玩偶都是made in China。

最前面说到回来会用到的就是照片中间那个自助值机机,输入订票号,扫描护照,选择座位,托运行李,统统都得自助在这里办理,终了,打出行李单还要自己贴在行李箱上,再去办理托运和安检。不过自食其力的感觉还真棒

byebye 赫尔辛基,byebye 芬兰。

• 简介:史基浦机场是欧洲的主要港口,在客运和货运吞吐量方面,与英国的伦敦希思罗机场、德国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法国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和西班牙的马德里巴拉加斯国际机场相互竞争。

两个小时后,我们降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在这里我们还没有出申根区,可以直接去阿姆斯特丹市中心逛一逛,但是要记得如果需要寄存行李,一定要寄存在一楼,因为二楼一旦出去就不能再进来了,飞往中国的航班是在departure 2

去往阿姆斯特丹市中心

存好行李后,下一步就是到一楼买火车票,名曰火车,其实到市中心只需15分钟。买火车票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但是其实二等座即可,因为我们实在是没有找到哪里是一等座

• 电话:+31-9-009292
  • 地址:Stationsplein, 1012 AB Amsterdam
  • 简介:建在人工岛屿上的经典新文艺复兴式建筑,城市交通中心。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一副很繁忙的样子

阿姆斯特丹街景随拍

路边的乐高店,品种相当全

荷兰标准代表性的建筑,河边的三排结构小楼,不知什么原因楼体有些变形,期待专家解答

• 地址:Damrak 41 从中央火车站向Damrak 方向( 北面) 步行6 分钟
  • 简介:Manneken Pis 是2013 年度荷兰最佳薯条店,名字被译作" 小尿童",源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旅游景点,因此出品的薯条源于比利时的风味。该薯条店每天都会卖掉2500 磅的马铃薯,特别推荐的是”French Fries Spe

小尿童薯条,几乎是吃过的薯条里面最好吃的,不过分量实在太大了,两个人吃只需small就行了

Manneken Pis图片
  • 地址:Damrak 62, Amsterdam.
  • 电话:020 3301602
  • 简介:该店内不仅有荷兰当地奶酪,还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奶酪。奶酪店内有一个独特的品味间,经过1小时的认识,你将学会如何成为一名品尝奶酪专家。认识到荷兰不同的奶酪,荷兰奶酪的分类,了解如何奶酪制作。

cheese店,街边有很多,不过比较正宗的是old Amsterdam,老字号了

Old Amsterdam cheese store图片

cheese店,最后我们买了两袋小块儿的准备回来尝尝,3.5€一袋,还比较能接受

• 电话:+31-20-5226161
  • 地址:Postbus 3708,1001 AM Amsterdam,The Netherlands
  • 简介:荷兰黄金时代的代表作之一,参观王宫宏伟建筑和华丽内饰。
  • 地址:Dam, 1012 JL Amsterdam
  • 简介:观光必游之地,漫步广场感受欢乐休闲气氛,欣赏周边宏伟建筑。

从火车站到达姆广场步行约15分钟,沿途纪念品店应有尽有,荷兰木鞋,冰箱贴,明信片都可以买到

• 门票价格:22欧元
  • 电话:+31-20-5221010
  • 地址:Dam 20, 1012 NP Amsterdam
  • 简介:在蜡像馆感受荷兰“黄金时代”,和名人近距离亲密接触。
  • 电话:+31-20-6258284
  • 地址:Oudekerksplein 23, 1012 GX Amsterdam
  • 简介:参观阿姆斯特丹历史最悠久的教堂,琉璃窗和尖顶塔值得品味。

定哥哥阿姆斯特丹老教堂出镜

返程

VR的列车车身也被刷上驯鹿的图案。

返程我们坐的是卧铺的上层,就是带洗手间的包厢。不得不佩服芬兰人设计的巧妙,一间屋子既可以是卫生间也可以是淋浴间。

尾声

游记暂告一段落,旅行的脚步不会停止,每一次旅行,提前做攻略,出行,回来写游记,相当于玩儿了三次,游记完成之后,又要开始进行下一次的计划准备,努力去完成誓言,走遍世界,Europ,I will come back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