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游计划中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2016春节游计划中

• 出发日期/2015/02/13

• 玩法/春节 美食

前言

第1天

从青岛到上海
锦江之星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店(原东亚饭店)

第2天

上海

第3天

• 地址:广州越秀区海珠北路11-15号
  • 简介:酒店位于广州市中心的中山六路与海珠北路交汇处,附近有广州职业贸易中学、捷泰广场(GMAT考场)等。 酒店距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旧馆约3公里,从酒店到新会展中心可乘地铁到达,周边有众多的旅游景点、历史文化遗址、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第4天

从上海到广州

1,【地铁篇】

广州地铁四通八达 ,建议盆友们下了飞机就去附近的7-11便利店买张【羊城通】

如果在地铁口买,人会很多。

【70元 内含20押金 可以在临走的时候去服务中心退卡,余额和押金都退哦~】

【附上 广州地铁图

在广州坐地铁完全可以到达你想去的景点,再加上万能的百度地图

不用怕LOST IN 广州^^】

广州机场到广州长隆酒店

**首选首选首选:机场快线(打电话问问是不是有快线8620—8478 6838)

08:40 - 18:40 约1小时一班,30元一位

长隆酒店>白云机场

**地铁:机场南站--3号线北延段(体育西路方向)--“体育西路”站下车,“体育西路”站上车--3号线(番禺广场防线)--“汉溪长隆”站--A出口过天桥可以坐去酒店的巴士/也可以打车过去很近起步价

**机场巴士快线7B号线--番禺区丽江明珠酒店--打车到长隆酒店

长隆酒店 ¥1299(赠送2成人的欢乐世界或动物园门票、2成人的白虎餐厅自助早餐)

Tips. 国内酒店一般在艺龙订,一些热门的酒店淘宝也有,可以比比价。长隆酒店同样的套餐我在淘宝问了几家都是¥1800左右,而艺龙只有¥1300,赠送的门票和早餐如果另外买,要800多,相当于房费才400多,便宜得我有点不敢相信,打电话给酒店和艺龙再三确认后才下单。

酒店送的是2张成人门票(选动物园),需要再买大马戏门票(258×3)、动物园门票(儿童175)

Tips. 淘宝下单后会发送取票码到手机上,如果入住长隆酒店,大堂就有取票机。

虽然套票便宜50元一个人,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分开单独订大马戏和野生动物园的门票,这样到广州的第一天晚上就可以去看大马戏,第二天可以很安心的慢慢逛野生动物园到闭园时间

长隆度假区占地巨大,之前还想着住在周边的酒店便宜点,到了才庆幸还是园区内方便。而且我订的含门票早餐的住宿套餐一点也不贵。高级房据说位于旧翼,条件一般,房费便宜些,所以我定了位于新翼的狩猎房5号楼,挺好的。

大马戏是傍晚5点开门,7点半开始。怕去晚了位置不好,在房间休息整理片刻,吃了些点心就去占座。酒店住客凭房卡可入座D区,位置先到先得。建议坐靠过道的位置,有表演互动。

检票进去后就不能出来了,不过里面有餐饮、商店、玩乐设施(摇摇车、夹娃娃、打气球之类的)。

我们坐在D区的最后一排,靠环形过道的位置,表演中途会有小型巡演从这里经过,只是要回头看,*****不如后面区域的第一排方便******,但正后方的区域是要另外再花钱的,再旁边一些的区域不用,但第一排早就被人占了,而且也偏离舞台正中。为了占座,我们5点多就来了,硬生生等了2个小时,无聊死掉。带着孩子来来回回到外面逛荡了几次,才熬到了7点半。

晚上9点多,大马戏散场,虽然不是周末,但人也不少,更加庆幸没有住在外面的酒店,不然匆匆往回赶也是累人,大马戏的门口聚集了不少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去哪里都不打表,直接一口价。

我们晃荡回酒店,所住的5号楼一层就是“彩蝶轩”餐厅。

环境很赞,价格自然也很漂亮!

一人10元的茶位费(1米2以下儿童免),服务费15%。我们只点了2道:皮蛋瘦肉粥(¥28)、长隆招牌虾饺半打(¥58)。总共¥122。 没办法,酒店的餐厅嘛。不过虾饺真不错,每只里大概五六只鲜虾仁抱在一起。

第5天

清早6点半,婆婆和小帅还在被窝里,我就起床了,比平时上班起得还早!要去白虎餐厅占靠窗的座位。

白虎自助餐厅早上7点营业,最大的特色就是能欣赏到中庭隔窗饲养的白老虎和火烈鸟,很新奇。

住宿套餐里有赠送2份这里的早餐,如果自费,差不多是180多,儿童是101元。含服务费。

有去动物园的朋友,如果还是从北门进,不用太早来。

首先掌握几个时间节点,开园时间9:30,大型节目关闭17:30,小火车时间10:00-16:30,演出时间见时间表。进园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取一张景区导览地图,非常有用!第二件事情就是去看当天的表演时间安排!第三件事情就是规划好你的路线和观看表演的时间!我们就是直接把路线用箭头在导览图上画出来,把每个剧场的演出时间标记好,如果路线安排合理还是能把整个园区参观完的!

动物表演剧场是长隆动物园不可错过的精彩,所以务必记好它们的时间。 从北门进的,一般建议看下午场。如下图的时间安排:2点的大象剧场、3点的花果山剧场、3点半的河马剧场、4点半的方舟剧场。白虎跳水是每半小时一场,离北门也近,经过白虎山的时候如果不刚好,稍微等一会儿也就能看到。大象剧场和花果山剧场最好看,白虎表演没啥意思,方舟剧场可以放在最后观看,类似于小型的大马戏表演。

小火车的行程大约40分钟,结束后就开始步行区的游览。

步行顺序如下:侏罗纪公园(仿真恐龙会叫)- 雨林仙踪(我不喜欢鸟可以不看) - 金蛇秘境(嘟嘟不喜欢可以不看) - 百虎山(白虎跳水)- 长颈鹿广场(喂树枝)- 考拉园 - 大熊猫中心(熊猫餐厅午餐) - 大象剧场(14:00)- 花果山剧场(15:00)- 河马剧场(15:30)- 儿童天地 - 方舟剧场(16:30)- 羊园 - 火烈鸟 - 南门出

一般一个点都是单向行走,不走回头路,基本由北向南走。基于这几点,设计路线如下:

9点30分要到达北门。从长隆酒店的免费班车一般都只到达南门,要在马路对面换乘另一辆班车,前往北门。有些顾客怕麻烦,直接从南门进,走了不少回头路,因此联系从北门进。

先玩右手边的青龙山,里面包含3个景点,侏罗纪公园(周围转悠转悠,别走太远,好方便10点坐小火车),金蛇秘境(可以不去),雨淋仙踪(可以不去)。

玩好后应该10点左右,建议走回侏罗纪公园路口旁边的小火车乘坐点,乘坐小火车,大概40分钟。小火车一排4 个位置,建议坐两边的位置,右手边可能看得更多一些。小火车历时40分钟,大概11点结束。各种你想象得到和想象不到的生猛野兽和温顺动物都会在你身边经过,太惊险刺激了!终点下车就是你上车的地方,游览完就可以前往步行游览区的各个展馆参观了!有一点大家要记住哦!一定要坐在小火车靠右边的座位哦!因为大部分的动物都是在您的右手边的哦~

然后沿着步行主干道走,左手边天鹅湖,看一些水鸟,风景不错,但不要作太长时间停留。最好在11点半之前赶到百虎山的白虎广场,因为每半点有白虎跳水,看完后就游览白虎山。大概15~20分钟结束。

长颈鹿广场喂一下长颈鹿,互动节目这个是与动物的距离是最近的,不过价格也贵,一支树枝15元,长颈鹿一口吃进,所以要找好位置,摆好魄斯,立即按下快门。

然后前往考拉园和熊猫中心,两个基本连在一起。如果肚子饿了,可以先去考拉餐厅就餐,68元一份,量很足。但是如果肚子不那么饿的话,建议把这两处景点看好再到熊猫餐厅就餐,因为熊猫不愧为国宝,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如果过了午饭再去看,可能大部分熊猫已经睡觉了,只能看到熊猫的各种睡姿了。考拉园和熊猫中心是长隆的精华,考拉双胞胎和熊猫三胞胎是明星。

参观要大熊猫中心后到马路对面的大象园参观。大象园、羊园在一起,安排好时间,2点到大象剧场看表演。本人认为,这场表演是所有表演的精华,不可错过。

下一场表演是3点在花果山,因此,看完大象剧场后,见缝插针路过委河马和獴哥,就到非洲部落,沿着非洲部落和非洲森林之间的马路从南向北走,先到最北面的猕猴处,再向南走,一路有狒狒,蜘蛛猴,白颊长臂猿等。****如果时间紧,就先玩花果山,非洲部落可以最后看。安排好时间,大概3点左右到花果山剧场看表演,看完后马上到旁边的河马剧场看3点半的表演,三个表演河马剧场的最没有价值,个人可以根据时间选择。下一场表演是4点半的方舟剧场。

猿猴王国、非洲森林感觉和其他项目有些许类似,就放弃了。

侏罗纪公园:都是仿真的恐龙,雾气弥漫,配上音效,还有点小吓人,还好小帅知道真恐龙不存在。

雨林仙踪:多是猴类,还有一些鸟类。其中有个玻璃通道,可以看到猴子在头顶上跑过,那种爪子敲击玻璃罩发出的吧嗒吧嗒声,真是让我头皮发麻。

金蛇秘境:各个种类、各个大小的蛇,都是懒洋洋地盘在角落或者窝里,有的不仔细看还找不到,不过碰巧见识到了一条正在蜕皮的大白蛇。出口处有些仿真蛇配合声光做动作,唬人。

从长隆酒店到上下九的酒店

从长隆酒店(乘坐出租车共行驶1.2公里,费用约10元)到地铁汉溪长隆站A出入口乘坐 地铁三号线(天河客运站方向) (坐8站)到地铁体育西路站转乘 地铁一号线(西朗方向) (坐8站)到地铁长寿路站A出入口下。

7天酒店广州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

广州北华时尚酒店(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

广州宝湾酒店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

7天连锁酒店(广州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

7天酒店广州上下九恒宝广场店

4家可以选一家

宝华面店:位于荔湾区宝华路117号。是家老牌面店,十足广州feel。推荐的有鲜虾云吞面、金牌猪手、鱼皮饺、牛腩面等。面用的是传统竹升面,幼细滑韧。价位基本在16-30元之间。 我们点了3道:鲜虾云吞面(23)、净牛肉丸(16)、和味萝卜(7)。一个字:“太好吃了!” 就是汤汁都略偏咸。那碗不起眼的萝卜,是店家推荐的,是近年来我吃过最好吃的,软烂入味块头大,关键味道好!鲜虾云吞和牛肉丸也非常棒!总共46元,还不抵长隆那一份虾饺,我喜欢这么接地气的美食!!(广州的朋友还说这家已经涨价了不少)后来我们又吃了这家的净牛筋,太太太好吃!牛肉丸后来本想再吃一次,可惜卖完。此次广州行,这家非常难忘。

第6天

广州北华时尚酒店(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
陶陶居

早上7点半左右到正宗广式早茶老店---陶陶居了,然后开始享受安逸的早茶时间,总店有4层楼,每层都有餐车,但是二楼的东西花样最多。★早上七点开始营业,到了八点左右就需要排队叫号了。落座后自己拿着单子去拿餐点拿餐,他们会给你敲印,吃完了拿着敲印单子去前台付款。

推荐:奶黄包、蒸凤爪、鲜虾烧麦、虾饺皇

沙面,在沙面附近吃饭后去越秀公园

沙面公园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 位于广州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就是个休闲的公园,从第十甫路上的“珠玑路”往南走,步行约十来分钟的路程,即到。

1、沙面离上下九步行街比较近,打车都不用跳表的。

2、吃完早茶,乘坐地铁1号线或6号线至<黄沙>站下,从D口出站后,沿六二三路走约500米,过天桥,到路口斜对面,再步行约300米进入沙面北街。因为是以前的英法租界,所以这里的建筑物充满着浓郁的欧陆风情,有种置身于欧洲的感觉(稍微夸张了些,但是还是很有feel的),可以拍出很多小清新和复古的照片;如果想提升逼格,可以去沙面的星巴克咖啡店和侧门的火车头法国餐厅(要使用火车头内的餐桌最好提前一天预定哦),环境很不错。

建议早上在沙面玩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之后,去上下九步行街那里去吃中饭,吃完中饭可以逛逛上下九步行街。

吃完饭到越秀公园

做地铁到越秀公园站的B口出,一眼就看到公园了,入园不需要门票也就是免费的,然后一眼也看到了一块大石头上写着“越秀山”三个大红字。之后往左往后(实际上是往西往东)有两条路线,当时从右边走,因为主要是平地(左边那边看地图上是有点高度的),而且右边线路更容易找到越秀公园内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就是五羊雕像了(广州八景之一)。公园内其他出名的景点包括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镇海楼、海员亭、球形水塔等等,其中这个伍庭芳墓有点远是在公园很里面的山上了而且其实很小,不一定非要去看的,球形水塔就在古城墙附近,其实古城墙也只有十几二十米的非常短的一段,当然谈不上雄伟或者怎样啦,倒是镇海楼可以登上去一看,这里其实就是广州博物馆了,而且是个登高望远的好地方,不过注意好像五点半之后就不让进了。总体上来说,越秀公园是一座综合性的生活类公园,有兴趣的话就去里面找找上面这些景点,不过一定要准备好你的腿力啦。

越秀公园去北京路步行街
北京路步行街去天字码头坐船夜游珠江
上下九的吃货

。我们俩按照这个顺序吃一下:

1、银记(招牌:牛肉肠、鲜虾肠、鸳鸯肠、叉烧肠)

2、宝华面店(招牌:鲜虾云吞面、猪手面、秘制牛筋面)

3、顺记冰室(招牌:<榴莲+椰子+芒果三色球¥36 >,<单点一个球¥14>)

4、陈添记(招牌:鱼皮)★顺记往前再走30米,一个巷子口,就能发现陈添记。门口第一家是冒牌的,老板娘超级热情的拉你进去,但是请记得要大义凛然地对她say no!!第二家才是正主儿。

5、南信甜品(招牌:双皮奶、姜撞奶)

陈添记鱼皮 营业时间:09:00-22:30 地址:荔湾区宝华路59号侧十五甫三巷内进第2档 电话:020-81828774 从住所向正南方出发,沿宝华路走约百米,即到,巷口正对着六福珠宝。 真是一条不起眼的小巷,我们到的时候9点多,没什么客人,之后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店家很热情,说话快,动作麻溜。三宝是必点的,爽鱼皮、猪肠粉、艇仔粥。 鱼皮爽脆,配上姜丝、花生、香油。香菜等调料,太美味!艇仔粥料足,但没有那么惊艳,中规中矩。猪肠粉看起来不起眼,口感相当好,爽滑,配上豉油非常棒!2大1小把三宝吃一遍刚刚好!共¥32。 周围不少非“正宗”的鱼皮店,但没吃过也不好说人家就不好,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胃,我们只能优先选择“正宗的、名气大”的。太喜欢鱼皮了,最后一天离开广州前忍不住又来打包一份。

顺记冰室 营业时间:7:00-01:00 地址:荔湾区宝华路85号 电话:020-81814287 简介:开了近80年,乃“上下九的名店之一”。芒果雪糕、榴莲雪糕、椰子雪糕是招牌,没有冰霜颗粒,奶脂纯度高,口感细腻香浓。价格小贵。 同样是住所楼下走几米的距离,吃个宵夜再回去。 门面不大,里面不小,十几张桌子是有的。

寻觅美食途中

从陈添记出来,和陈添记在一条街上,就隔着十几米就是“顺记冰室”。穿街走巷,几分钟就来到上下九第十甫路(宝华路和第十甫路有交汇)。 看到了颇有名气的“陶陶居”和“莲香楼”,还有好几家猪脚姜,不过,目标是“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他们家也是拼桌,点单的话要先坐下来,拿好桌上的位置号才能去点单。双皮奶必点,根据你的口味,加不加椰汁、红豆、水果随意,反正是SUPER赞!牛三星是第一次吃,也是招牌,问端菜的小哥啥是牛三星,他支支吾吾地回答:反正就是牛的内脏啦,牛心啦,牛肺啦,很好吃的啦,不要多问,你尝尝就是的啦。果不其然,跟牛杂不同,很嫩很脆,就是汤汁有点咸。

上下九的银记的肠粉店

第7天

早饭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
去太古汇

****老人睡醒了我们就去逛逛太古汇,然后去炳胜品味

从太古汇去炳胜品味吃午饭

招牌的灌汤烧鹅,68元/例,大大一盘,份量不少。皮脆肉嫩。

豉油皇鹅肠,68。又是料足味美,我和婆婆心目中此餐的NO.1,极力推荐!!太!好!吃!了!!脆脆的鹅肠,味道超级棒,我是很抗拒动物内脏尤其肠类,这次都忍不住一再动筷。

去广州塔

广州塔设置了五区,A区主要是购票大厅、餐厅。B区是4D和3D动感影院,C区是旅游观光区,D区是蜘蛛栈道和旅游观光区,E区的功能就丰富点儿,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的16个观光球舱,可360°高空俯瞰、饱览广州乃至珠三角的景色、刺激的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还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旋转餐厅有中西美食。当然不会少了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

小贴士:这些区域的票都能在网上买到电子票,且便宜。然后再到购票大厅换票就行了。有的票要电话确认才行!进入大厅前有安检,所以大家不要带违禁物品进去哦,还有就是矿泉水或饮料都不能带进去,那里有垃圾桶给大家扔的,过了检票口就要按指示走到乘坐电梯的地方,不要急,也不用担心,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指引的,所以大家慢慢欣赏!纪念品当然是少不了的啦,买回去装饰也不错,上面的明信片还能盖邮戳的!进入大厅后排队乘坐电梯,电梯从一楼到楼顶的观景台需要差不多三分钟,观景台是环形的,高约488m的户外观景平台好像是世界最高的观景平台,在这里登高望远,能看到广州全城的风景,特别有意义,我特别建议天气好的时候在下午落日前登顶,看一下广州城的夕阳,很有意义。

广州塔交通便利,公交车方面:坐公交车到珠江帝景苑总站:204、121、121A、旅游公交2线、262到广州塔站。在广州天河客运站的朋友可以乘公交252到客村站下车,过对面马路,步行约10分钟就到。当然468、262也到广州塔西站和旅游观光1线到达广州塔东站。地铁方面:地铁3号线或地铁APM线直接到广州塔站,B出口下。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