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童话屋--云峰山游记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山中童话屋--云峰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7/22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前言

云峰山风景区简介

云峰山景区位于北京密云县不老屯镇燕落村北3公里处,距密云县城60公里,是国家AAA级景区,景区内云峰山古称朝卷山,海拔675米,集富丽风光、文物古迹及动人传说于一体。在山上可远眺密云水库全景,一碧万顷、烟波浩淼,无尽的诗意。 云峰山上三步一景,文物荟萃。北京地区最古老、规模最大的摩崖石刻、始建于隋朝的古刹“超胜庵”、巧夺天工的“观音洞”都深藏其中。千年的晨钟暮鼓,千年的香火鼎盛,使云峰山闻名遐迩。 云峰山种有薰衣草数万株,目前是北京地区最佳的薰衣草观赏基地。薰衣草开花时整个山谷内是大片紫色的花朵,充满了南法风情。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别致的香草餐饮,体验各种薰衣草工艺DIY,感受缓慢的生活与放松的心境。

初识云峰山是因对童话树屋的向往,是有这么一个地方,在山上的林子里建造了许许多多的小木屋,树干从屋中穿过,光是看官网的照片,就会让人浮想联翩.......

景区路线

1. 路线一:京承高速16号密云出口下--密关路--溪翁庄--红色鲤鱼圆形雕塑左转--华电集团党校--玉林--云通山庄--水库--梨树沟--石城--往高岭方向--河北村--赶河厂--云峰山指示牌(离景区还有18公里)--田庄子--新大关桥--西湾子--石佛(离景区还有14公里)--石佛路口右转往不老屯方向--转山子--董各庄--黄土坎--不老屯镇燕落村--景区入口往北--云峰山景区。

2.路线二:京承高速---23#太师屯出口下---松树峪北口左转---前行100米---松树峪路口右转---琉辛路—辛庄西口左转---高岭---不老屯镇燕落村---景区入口往北---云峰山景区。

建议大家导航选择燕落村民委会,进入不老屯之后再将导航设置成云峰山风景区,近期要去的朋友一定选择路线二行驶,因路线一过了黑龙潭之后会有很长很长的盘山路,且此路段目前正在修路,特别不好走,不要因为路途的不顺影响您的心情。

1、青蛙王子屋一宿(7月22日-23日),计1518元;

2、油费,计200元;

3、过路费,计80元(去时23出口出,计50元、返回时16入口入,计30元);

4、超市购零食等,计60元;

5、景区用餐,计200元(午餐,计120元、晚餐,计80元);

返回路上密云县城用餐,计118元;

6、冰淇淋及水,计15元;

两天一宿花销共计2191元。

特别提示

1、云峰山开放时间为每年的4月1日—11月30日,每年3月1日开始预订当年的树屋,手慢真的会订不到。

(现又新增了12个主题树屋满足我们)

2、入住前客服会致电您的预留手机和您确认房间是否有变动,会告知您行车路线。

3、入住时需出示入住人的有效身份证,那边规定是必须出示身份证,特殊情况下驾照也是可以的,出门前请检查相关证件;办理入住时前台会交给您一部手机,用于联系,因屋内没有座机,退房后交回。

4、入景区时报入住人的姓名及电话是免景区门票的,每屋一个停车位。

5、建议大家多带干粮,景区内只有一家餐厅,价格不菲,早餐是免费的自助。

6、个人感觉餐厅周围及树屋周围没有蚊子,游玩的山路蚊虫多些,建议还是带上防蚊液。

7、早晚较凉,建议秋天去的朋友带上长衣长裤,现在九分裤和短袖就足以。

8、到景区停车场会有很高的坡路,一定要低挡上。

9、赠送每人一张5元商品折扣券,此券只能购买商品时用,食品除外。

第1天

我们出发啦

小家伙也是好心情呢

与爱车合影

• 地址:北京密云区云峰山景区不老屯鎮燕落村
  • 简介:民宿位于燕山明珠“密云水库”北岸的一片茂密森林里,当您攀登上云峰山的制高点“无尽意台”,可一览雄伟的燕山山脉层层峦峦的豪迈魅力,童话树屋就在它的臂弯里。 低调奢华的双人房,面对陡峭的山谷和迷人的密云水

我们的小屋,只属于我们的童话世界

青蛙王子来啦

园区内漫步

餐厅旁,园中漫步

诗情画意的商店

梦中的城堡

桃花古道

超赞

十八盘古道,可惜我们没能走到南天门

宝儿很开心

上山

眺望密云水库

小结

今儿下午走了两条古道,桃花古道和十八盘古道,难度系数都不高,无奈小朋友一直想回树屋玩耍,结束了今天的童话之旅。

第2天

• 地址:北京密云区云峰山景区不老屯鎮燕落村

雨后的清晨,一杯咖啡,一丝微风,一个童话,泪两行

薰衣草庄园,这会儿已经看不到薰衣草了,最火的时候订不到房......好可惜

上山

小元宝山,很容易登顶,大元宝山是一点体力没有了,下次来一定第一个登大元宝!!!

尾声

童话之旅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了,这个童话世界非常美,非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