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植物园风光

• 出发日期/2015/10/1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东营是山东省境内的一个石油之城,东营分为三县两区,两区是东营区和河口区,东营区是位于东营中心城区(即东城和西城之间的区域),湿地公园距离河口区较近,三县分别为垦利县、利津县和广饶县,其中,广饶是孙子的故乡,那里也是吕剧的发源地,有特产肴驴肉,利津有利津水煎包很有名,另外,黄河口刀鱼和大闸蟹也是东营的美食。以往外地游客来东营,都会去黄河口湿地生态公园,那里有海河交汇、一些湿地景观,以及候鸟天鹅等等,但今年十一正式开放的植物园,是没有没票的,里面的风景虽然也是人造景观,但也不输给湿地公园,趁着秋高气爽的季节,天高云淡的时候,全家一起出游

由于我家就在东营,所以可以说走就走。外地来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好宾馆,东营这座城市,虽然发展很快,但毕竟只有短暂的三十来年,比不上一些大城市,所以宾馆的性价比都很高,可以花普通如家的价钱,去享受五星级宾馆的待遇

东营整体花销不会很多,全看个人。东营没有任何可以带走的特产。其次,这里吃饭的标准一般也比较低,一顿饭如果两个菜的话,也就50块钱左右,都属于平民价格。植物园不收门票,黄河口湿地生态公园门票一人90,带车进入的话,一车另付10元。

住宿可以选择东城或西城均可,东城主要是住宅和政府区域,生态环境没的说,远比西城好很多,西城属于老城区,商业区大多在西城,推荐黄河路和庐山路交界的蓝海国际酒店,或者万达嘉华酒店,网上预订的话也就350左右的样子。

从外地坐大巴车来东营的朋友终点站是在黄河路的东营汽车总站,那里是东营的中心位置,即东营区。坐飞机来东营的朋友,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城区内。现在东营火车南站也已建成通行,目前还没有开通火车南站到城区的公交线路,20路公交车会路过六户镇,六户镇距离火车站较近。出租车的费用,东营没有专车,以滴滴较多的出租车,起步价8块,总价还要加上5角的燃气附加费。公交车的话一般是2元,城区内的也有1元的。东城政府前的胜利大街,也有旅游环线10元一人,可以走遍东营的各大景点。

作为东营本地人,我推荐几家比较靠谱的饭店,一个是位于金辰美食街的现食主义智选餐厅,里面的最推荐疯狂鲫鱼这道菜,还能1元吃海鲜。其次,是位于东城民建广场三楼的美人美火锅,只要吃火锅,我只去那里。西城推荐在济南路大明大厦旁的小巷子里,即东营银行那条路的小巷子,里面有家老川府的川菜馆子,味道特别正宗。具体想知道有哪些好吃的,给大家推荐一个东营大众网,那里面有个节目叫东营美食地图,剩下的你懂得~

第1天

东营植物园

东营植物园位于东一路与沂河路交叉口处的滨河北路上,是与园博园南北辉映的另一处新开放的游玩景点。里面占地4.8万平,不同时节可进园观赏不同植物景观,时值秋高气爽的季节,适合全家出游,可在园内骑行、步行或选择乘坐观光车进行游园。园内根据植物品种进行区域式划分,是休闲娱乐和亲近自然的又一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