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的那些小角落

攻略   >  北九州市旅游攻略   >  日本九州的那些小角落

• 出发日期/2015/08/03

前言

相比于东京大阪等知名的日本景点,九州可能会被很多中国游客不屑一游吧。不得不承认,就连在九州留学的我刚开始也是这样想的。

不过也托此福,得以在阅尽大都市的繁华、京都的古朴、北海道的浪漫和冲绳的海景后,乘着九州各色小火车找一些名不转经传的景点。

虽说是踏遍九州的各个角落,但由于之前已经去过长崎、熊本、别府等北九州的景点,因此此篇游记以全九州三日券为基础,乘着新干线和特色列车,游走九州到达各个角落。

第一天的行程是门司(九州岛最北端)、下关(本州岛最南端)和北九州的space world游乐园(很刺激的项目)。

第1天

门司港站
  • 电话:+81 93-321-8843
  • 简介:九州地区最古老的车站之一。

本日由于都在北九州一带,因此没有买一日券。用的是JR+space world联合出品的“割引券”,包括来回列车费用和游乐园通票,一共5000日元左右,学生还有优惠,原本space world本身门票就要4600日元了,因此买这个券还挺值的。从任意JR火车站售票窗口都可以买到。

一个像天津一样的海滨城市,漫步海边,看着西洋小楼,享受慢节奏的生活。

爱因斯坦曾经小住过的地方

架在下关和门司之间的关门大桥,连接着日本本州岛和九州岛。

我们选择乘渡船横跨两岸

唐户市场

到达彼岸时已是本州下关,如果不知道“下关”这个名字,那么“马关”一定知晓吧。没错,这里就是甲午海战后签订“马关条约”的地方。

下关的河豚很有名,要想吃到新鲜的河豚一定要来唐户市场,物美价廉。而且就在下关码头附近,下了船的两只饿鬼马上就盯上了。

唐户市场

1600日元的海胆定食,味道很浓,口重的人应该会喜欢

2000日元的河豚定食

赤间神宫

这里有日本古迹“赤间神宫”,是平源之战平家最终败落的地方,安德天皇在此落水而亡。有种“折戟沉沙铁未销”的沧桑之感呀。

平家之墓

下关市

下关市的一些景点

马关条约

space world

是个位于北九州的游乐园,有几个特别刺激的项目,比如一个号称130公里时速的云霄飞车~~胆小者勿入

space world图片

云霄飞车

皮卡丘

130时速的云霄飞车呀,坐完发型不错

space world图片

结束了北九州一行,回到福冈的家大概晚上10点,好好睡上一觉,从第二天开始就要开启夺命三天暴走了。这三天我们买了全九州JR三日券,14400日元,可以乘坐九州新干线和各种列车,但是特急列车要单买指定券。每天往返于福冈和各个景点,也是蛮拼的。。。

第2天

从福冈出发去鹿儿岛,乘最快的新干线只需1个多小时。鹿儿岛可以游玩市内景点,去指宿泡砂浴,去樱岛、雾岛、屋久岛等,但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了市内+樱岛一天,指宿一天这样的两日行程。要去其他的地方交通不便,如果住宿在附近倒是不妨考虑一下。

鹿儿岛中央算是当地的交通枢纽了,附近有有名的“黑豚”猪肉火锅、明石烧小店还有著名的白熊冰淇淋店,吃货们的天堂。

从中央站观光咨询处,可以购买一日券1000日元,或两日券1500日元,无限乘坐观光巴士、市营电车和巴士、樱岛渡轮和樱岛观光巴士。事实证明,虽然用一天玩下以上地方很划算,但是有点赶,尤其是樱岛,如果单玩一天也许是最好的。

漂亮的观光巴士,我们的路线是:城山展望台-仙严园-樱岛

鹿儿岛中央站附近美食

一个名叫“八幡”的黑豚火锅,服务超赞

店门口的特大号

城山展望台

其实在鹿儿岛市内基本都能远观樱岛,没必要非得爬这个山

同行的小伙伴要求po张图,各位帅锅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

• 电话:+81 99-247-1551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9700-1 吉野町 892-0871
  • 简介:日本的三大名园之一,可以看见樱岛火山。

一座模仿中国苏州园林的建筑,加上了日式的感觉,很值得一去

• 电话:+81-99-293-2443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樱岛横山町
  • 简介:据记载,从15世纪至今已有十余起喷发事件。

我们自己偷懒,全程乘坐观光巴士,因此只在局部转了一会,有点小无聊。。。要是勤奋的童鞋还是自制个攻略去环岛吧。

第3天

人吉市

这一天我们没有继续逛鹿儿岛,而是选择了熊本的人吉,这里是夏目友人帐的取景地,很有日本小镇的清新之风。而且这一天刚好是福冈久留米的花火大会,相信常看动漫和日剧的朋友并不陌生,而且久留米的花火特别好看,因此这一天就安排了这样的行程。

非常惬意的小镇,有专门从熊本到人吉的特色小列车,黑色的蒸汽火车跑在青山绿水间,穿过红色的桥,画面太美!不过!它居然不是每天都有!我们来这天就刚好没有!这能坐另一班小火车了

从熊本到人吉的沿途风景

人吉市步行大概可以玩上半天,随处便有神社、寺庙还有夏目的影子

这篇池塘号称闹过鬼,不愧是夏目的取景地

出了闹鬼寺庙,走在人吉的小桥上,感觉无比日式小清新

由于离熊本的阿苏火山近,因此这一带温泉很有名,我们就在这家泡了一个多小时。环境很好,还可以像古装剧一样泡在木桶里,太舒服啦!

这是猫老师的神社啦!!!好~~~~~~好小!

粉丝纯手绘制作

这里还有一座千年古神社~~处处洋溢着夏目中那股神秘而温暖的“妖风”

久留米

久留米可以从福冈坐新干线大概20分钟到达,由于这里河面开阔,两岸堤坝延绵,非常适合观赏花火。

偷拍人家情侣精致的浴衣和服

第4天

指宿站

第四天我们继续鹿儿岛之旅,这天主要是去指宿体验砂浴。从鹿儿岛到指宿要一个半钟头,砂浴我们看网上说泡20分钟足矣,于是就天真地订了11点到13点游玩指宿,往返都坐着特色小火车来回。事实证明我们果然太天真。。。从指宿走到砂浴浴场就要30分钟,里面不仅有砂浴,还有温泉和桑拿,眼睁睁地就把下一班车耽误了。

从鹿儿岛中央到指宿每天有三班特急列车“玉手箱号”,需要提前买指定券。

一拍南国气息

指宿市

这就是那家著名的天然砂浴浴场啦!920日元一次

躺在热乎乎的沙子里看海景,真是太舒服了

要问这砂浴是怎么个泡法~以图为证。觉得我们就像两个冰淇淋

指宿的小街

玩得太开心,眼睁睁地看着火车就这么误了。。。

• 电话:+81 93-561-1210
  • 地址:北九州市, 日本
  • 简介:位于现今福冈县北九州岛市小仓北区的城堡,是日本的传统名城。

从指宿回来总觉得这一天都耗在车上了,于是决定去福冈附近的小仓城逛逛,不过由于上个列车没赶上,整个时间往后推,很可惜我们到那时小仓城已经关门,只能在城外一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