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重庆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重庆记

• 出发日期/2015/07/28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亲子

前言

暑假又是出游高峰,有些鸡肋般的出游也抵挡不了对四川的向往,这次选择了重庆和成都的九寨沟黄龙稻城亚丁线路。

第1天

• 地址:沙坪坝区 大学城美丽熙街一期

七月二十八号下午的两点左右到达重庆后,住下,就在网上收索附近的美食,有一家刘一手”火锅在附近。推荐的人还不少就和女儿兴匆匆的赶了过去。下午五点的重庆晴空万里,居然没有杭州那么炎热,看样子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桂冠要易手吗?三十五摄氏度高温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可以算是“小菜一碟”。

在重庆,最出名就属火锅了,在全国也是耳熟能详的特色美食,还吸引了不少到中国来的外国朋友。都火锅的种类也有很多,比如鸭肠火锅,鳝鱼火锅等等。一桌人围着红彤彤的火锅,吃得不亦乐乎,肉片、鸭肠、鳝鱼、豆芽,想吃什么就煮什么,走在路上经过店门口都可以闻到那种让人留口水的香味。

重庆火锅主要分为红汤和清汤两种,红汤以麻辣鲜香为主,而清汤以色清味鲜为特色。鸳鸯火锅就是这二者的结合体,即火锅用S形的金属片分格成太极图状,一清一红,颜色分明。外地人在重庆喜欢吃鸳鸯火锅,要是吃红汤抵挡不了,马上请清汤救驾。本地人的最爱大概要算街边的小火锅(又称麻辣烫)了,而三拖一是这种火锅的代表。所谓三拖一,就是荤菜三元(个别菜除外),素菜一元。一顿下来,每人只须十来元就能酒足饭饱,真是经济又实惠。如今火锅行业竞争激烈,又出现了二拖一。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也别太贪便宜。重庆火锅取材相当广泛,荤的可取自家禽、家畜及其内脏器官和水产,而几乎所有的蔬菜都可用作素菜。

在重庆吃火锅是不分季节的。冬天吃火锅是名正言顺,但夏天火锅的生意更火爆。在三伏天,临街露天而坐,赤裸上身(仅限男性),锅中汁水翻滚,桌上热气蒸腾,吃得汗流浃背,同时谈笑风生,席间觥筹交错,一杯冰啤下肚,畅快淋漓之极!而这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夏季重庆街头一景,连我在中甸的永生饭店遇到的老外都知道。和成都的火锅相比,重庆火锅更有阳刚之气。如果重庆火锅是“大江东去”,那么成都火锅就是“小桥流水”。成都人吃火锅原料很精细;重庆人没有如此讲究,猪、牛肉都是大张的薄片,白菜用手撕成整张,鳝鱼根本不要洗,连着血水就倒进锅里。如今重庆的老灶火锅重新出现,土灶加粗瓷大碗,更显豪放!重庆的火锅名店不少,如桥头、小天鹅、露凝香、苏大姐等,我喜欢桥头。在南坪的总店,地方较大,氛围较好,点菜计价,可以吃到江团等高档菜,席间有歌舞时装表演。相比之下,弹子石分店的自助餐火锅我去得更多,每人30元,除了白酒,其余的随意吃。一般选用鸳鸯火锅,红汤烫大多数荤菜;清汤烫香菇、生菜、粉丝等素菜。如喜吃田螺,一定要再向服务员要个干辣椒碟。席间有服务员不断推小车送小吃,浅尝一下莴莴头和油炸豆沙饼,千万别敞开吃,因为好吃的还在后面。吃得差不多了可要碗冰镇银耳汤,清凉润肺;如觉得肚子还有潜力可挖,来碗八宝粥吧,再配点点心小吃。最后来碟水果,满意而去。如果在重庆火锅吃得意犹未尽,可带些火锅底料回去。最简单的做法是底料加水煮开便可烫食;如要讲究些,先用油炒香郫县豆瓣,加入骨头汤(鸡汤亦可),再加入牛油,干辣椒,花椒,大蒜,老姜和底料,煮开,再根据口味的浓淡酌量添加调味品。

牛百叶

虾滑

重庆南山风景区

在点菜刷微信的时候,,重庆好友“海蝴蝶”发来消息要带我们去南山拍夜景。于是慌慌张张的吃好饭就赶到“海蝴蝶”的单位去,她自驾代我们去南山了。“海蝴蝶”是我在2009年就认识的网友了,一起去过广西桂林、上海天目湖,六年的时光就这样在游走中度过。

重庆南岸南山位于重庆长江南岸,为一座背斜山。它北起铜锣峡,南至金竹沟,是5A级景区。汪山、黄山、袁山、蒋山、岱山、老君山、文峰山、涂山等数十座山峰临江拔地而起,与涂山寺、老君洞、大佛寺等古建筑相映生辉,点缀着山城重庆分外妖娆,被称为重庆的“肺叶”,是登山爱好者的绝好去处。总面积约2500公顷,平均海拔400余米,最高峰春天岭海拔681.5米,从渝中区隔江遥看,峰峦叠嶂,沿江列峙,林木联袂,郁郁苍苍,恰似一道拱卫山城的绿色屏障。

在和“海蝴蝶”交谈中才知道,今天是重庆天气最好的一天,没有雾气,能见度最高的一天,真是人品大爆发呀。在高高低低,坡度时缓时陡的城市道路中,“海蝴蝶”驾驶技术高超,平稳地盘上了南山。一进入南山,就感觉到空气清新,温度明显就低了一两度,山坡上建了不少的别墅区。“海蝴蝶”没有去“南山一棵树”,她带我们到了一个疗养宾馆,那里可以俯瞰重庆南北两岸,绝美的欣赏重庆夜景的地方。

天空还没有全黑。正是登高望远。远处的高楼大厦近在咫尺,灯光闪耀着,因为地势的特别。更有参差不齐的效果。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雄伟的山城重庆,以辉煌的夜景享誉海内外。重庆观夜景,各点有其妙,但最具“天上街市”之感的莫过于登高鸟瞰、乘艇仰视或坐空中索道,远近高低,各有各的妙处和体会。远,或万家灯火繁若星辰;近,或流光溢彩璨若银河;行走于空中,则恍如置身仙境。不出渝中半岛,你就可以“水陆空”全方位体验这人间仙境。

山城夜景的特色之一得益于起伏的地势和依山而上的重重楼房。每当夜色降临,万家灯火高低辉映,如漫天星汉,极为瑰丽;今天的夜布背景更为出彩。整个夜景就如一幅自然油画,天空中几条暗红色的彩霞給墨兰色的增添了光芒。二得益于两江环抱,双桥相邻。江中百舸争流,流光溢彩。桥面千红万紫,宛如游龙,动静有别,有似不夜之天。 初夜时分,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层见叠出,构成一片高低井然、错落有致、曲直相映、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

而我们有幸见证了重庆唯美夜景,一却都可以完美了。

现在的重庆城就呈现在你的眼前,灯光璀璨的夜色多么的迷人

山城夜景自古雅号“字水宵灯”,为清乾隆年间“巴渝十二景”之一。重庆市区三面临江,一面靠山,倚山筑城,建筑层叠耸起,道路盘旋而上,城市风貌十分独特,由此形成奇丽夜景。

重庆夜色美艳,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山势的凹凸有致。上山,也是看重庆夜景的首选。传统的观景地是枇杷山的红星亭和鹅岭的两江亭,地势高,可以把整个渝中半岛尽收眼底,现在则讲究去南山一棵树。

江面上“两江夜游”的船只穿梭

车辆舟船流光,不停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且依稀飞起喇叭、汽笛、欢笑、笙歌之声,给夜山城平添无限动感与生机。

有人说重庆是“中国最立体的地方”,南山位于长江南岸,与渝中半岛隔江而望,北起铜锣峡,南至金竹沟,汪山、袁山、岱山、老君山、文峰山等数十座山峰临江而立,平均海拔400多米,峰峦叠嶂。从山上望下去,满天繁星,遍地华灯,各色建筑高低起伏。倒映在水中,形成无数金银光柱,制造出奇幻的光影效果,让感觉猛然错位。如梦如幻的情境就在眼前。陶醉的人们难忘今宵。

出自《繁星》

远处的街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

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我想那缥缈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

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你看,那浅浅的天河,

定然是不甚宽广。

那隔河的牛郎织女,

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

我想他们此刻,

定然在天街闲游。

不信,请看那朵流星,

那怕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兼两江波澄银树,浪卷金花,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上下浑然一体,五彩交相辉映,俯仰顾盼,情境各异,如梦如幻,如诗如歌,堪足撩人耳目,动人心旌。

重庆的夜景是公认的比上海和香港还要漂亮的地方,可以登高俯瞰两江风景,也可以游江观夜景。,夜空中的重庆,俯瞰江中点点灯光,犹如闪烁的星星掉多在水里,亦真亦幻。

远处的桥梁

重庆南滨路处于重庆市的中心地位,它北临长江,背依南山,可观最美渝中夜景;历史悠久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开埠文化、大禹文化、码头文化、抗战遗址文化如珍珠般遍布沿线,使南滨路获得了“重庆外滩”的美誉。2013年,南滨路以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契机,打造“12345”工程:建成一个生态亲水区,利用灯饰景观,还原古巴渝十二景中的海棠烟雨、黄葛晚渡等。站在南山一棵树远远望去,仿佛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晚之景

也可以乘坐重庆著名的满江红游船,环游重庆市区,别有一番风味。因为重庆三面临江,一面依山,城随山由低而高,道路盘旋起落、建筑群层叠呼应,城市风貌独具一格,所以夜重庆灯火辉煌、山灯与江水交相辉映,绮丽无比。常听人夸耀重庆的夜色是“小香港”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北城文华街东路(朝天门对面)

重庆大剧院是中国重庆确定的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之一。她的建成将有帮助于改善重庆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的情况。 重庆大剧院是集歌剧、戏剧、音乐会演出,文化艺术交流,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项目将形成重庆城市社会文明新的象征和标志性建筑,对于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与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吸引力和辐射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大剧院外立面和屋面结构将采用双层换气玻璃幕墙系统,外形由11块棱角分明的“石块”组成。当强光照射在外面一层玻璃上时,夹在两层玻璃中间的空气变热就从顶部冲出去,这样,不仅可使墙体美观,而且可以有效缓解内层过热。而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玻璃房子”则更像一块晶莹剔透的晶石。

鹞鹰崖

“大金鹰”雕塑,雄居在重庆南山671米高的鹞鹰岩上,水泥浇铸,高约50米,重千吨,外敷金箔,内设通道,游客可直登鹰的头部,上设有观景台,凭栏远眺,重庆数十里景物尽收眼底。据说,此系目前重庆最高的观景点。

此山名叫老鹰山,也称鹞鹰崖,是南山的最高峰,之所以要把“大金鹰”雕塑于此,就不言而喻了。传说:这里曾经是飞鸟的天地。有一天,一条蟒蛇领着无数条小蛇如饥似渴的来到这里,见鸟便吃,遇禽则吞,飞鸟们惊慌失错、恐惧万分。这时,一只凤凰急忙向鲲鹏求救,鲲鹏派大鹰前往。大鹰与蟒蛇展开了搏斗,最后蟒蛇战败而逃,小蛇们也随之而跑。为了保护同类不再受害,大鹰化着山峰,镇守于此。后来,人们就称这座山峰叫“老鹰山”。

大金鹰,高五十米,重千余吨,内设通道,可直登头部,凭栏远眺,重庆方圆数十里尽收眼底,确实有“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听说“大金鹰”所用黄金量高达近两吨,可谓奢华。

“地底平通九天上,洞门横塞五丁开。”这是赵熙在老鹰山上留下的佳句。所谓“五丁”,李白在《蜀道难》中有“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之句,句中的“壮士”就是这“五丁”,均来自《华阳国志》记载的“五丁开山”的神话故事。可见,老鹰山之险峻巍峨就可想而知了。

正当人们尽情的饱览山光水色之时,只听一个游客满怀激情地朗诵道:“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皆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是啊,此时此刻、此景此情,谁没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呢?想必范翁若是来到这“地底平通九天上”的老鹰山,怕是又有一篇流传千古的名“记”。

《月下独酌》【唐】李白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夜游景点推荐

公园的红星亭,鹅岭公园的两江楼,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都是较佳的观景点。

枇杷山公园:

门票:5元

开放时间:最晚到晚上10点

交通路线:109、401、402、405路电车,413、418、481路汽车到文化宫站下车,向上步行5分钟可达

鹅岭公园

开放时间:最晚10点关门

交通路线:402、403路电车,109、412、413、418、421路汽车可达。

南山一棵树: 交通不方便,一般花80—100元包车上山,或在南坪乘车到上新街(1元),再乘面的到观景台(2元),但据说此处是观重庆夜景的最佳去处。最重要的是,在观景结束后,可再打车上山(10元左右)到南山泉水鸡一条街,品尝最正宗的泉水鸡。

夜游两江

"两江游"透过重庆的山山水水将闻名中外的重庆夜景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更直观,立体,动态地去认识重庆 。

游船线路

朝天门五码头--长江--长江大桥--朝天门--嘉陵江--嘉陵江大桥--朝天门五码头

伴着江风习习,举目远望长滨路,嘉滨路及沿江四岸的万家灯火,整个画面犹如繁星闪烁,魅力四射,让人陶醉不已。

第2天

三千年巴渝文化,留存至今的历史文化遗迹有多少?对城墙文化而言,重庆古城九开八闭17座城门,历600年沧桑变迁,如今只剩下通远门和东水门两座。东水门空余城门,只有通远门还残留着一段城墙,硕果仅存。 钻七星岗通远门洞子到较场口,这是重庆人到解放碑走惯了的老路。但你可知道,那两个通车的隧道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通远门,旁边那座需要拾阶而上的小门洞,才是正宗的通远门洞子

南宋宝祐六年(公元1258年),蒙哥所率蒙古军分三路侵蜀。如果当时蒙古军的作战方略不是先占钓鱼城的话,那通远门作为重庆城唯一的陆路通道,势必与蒙军展开一场血战。1259年,“上帝之鞭”蒙哥功败身死,通远门暂时免去了刀光之灾。18年后,忽必烈强攻重庆,守将张珏率众血溅通远门,终被破门,重庆失守。通远门的第二次刀光之灾发生在明末清初,对阵双方是明军和张献忠率领的起义军。张献忠率部数十万,超过守军十倍以上,仍无力正面强攻。张献忠绕道江津从菜园坝登陆,夺取浮图关,卡死了明军路上唯一退路。当时这一段到通远门全是棺山,没有大坡大沟,适合步兵作战,从水陆两路合围重庆经6天激战,起义军炸塌通远门转角城墙,一举攻入重庆。张献忠令手下兵士大肆杀戮以解心中之恨。《荒书》记载,“城中男女皆断右手”。

通远门遗址公园的守城、攻城雕塑,表现的正是当时血战。正是有了这些血腥历史,人们希望通远门能保护自己的心愿也就更为迫切,街道名都与此有关。金汤街是通远门旁的一条小街,金汤街名字来由显而易见:固若金汤,表达了人们愿意安定生活,不受战争干扰的愿望。

重庆城因水码头而繁荣,城内商铺林立,无时无刻不进行着吐故纳新。繁华世界却仅限于城区,作为老重庆城乡的分界线,通远门城墙两侧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其中也有张献忠的功劳。

张献忠攻入重庆后,杀人如麻,十室九空,通远门外大白天也有老虎上街拖人,称为“万户萧疏鬼唱歌”毫不过分。据传,正是因为当年张献忠杀人过多,怕扔在江中污染水源,便将人拖出城外埋葬。通远门外七星岗一带由此成为“乱葬岗”。直到1922年杨森在重庆推行市政改革,通远门外的乱葬岗逐渐变为大马路,建起了房屋,才算有了活人气。

现在通远门外的所在,以前都是乱葬岗,穷人死后大都埋这里,还有死在异乡的、身份不明的。大都没有墓碑,棺木腐朽,露出尸骨都无人理会,人死灯灭.有钱有势的人家不会葬在这里,这里都是些"光脚板"。稍微好点的,由亲戚朋友找个朝阳的地方安葬好,每年清明来烧点纸;要是无亲无故,用草席一裹,拖到这里随处一甩的也不是没有。

通远门最后一次大修在清代,这小门洞自然也是当时的遗留。仔细观察小门洞的内里就会发现,在里面天井似的两侧墙体上,各有四个从上到下一字型排列的小洞,离墙顶和地面各约2米左右。小洞,每个也约有一百平方厘米的面积,从大概位置上看,估计应该是通远门老城门门柱的活页处。本来应该开在木材上的活页关节,因地制宜开在石墙上显示了重庆人的机巧。

通远门从早到晚没有一刻安静小贩竭力吆喝,赶路的行人匆忙远行,车水马龙。抗战时期,郭沫若、阳翰笙、陈白尘、戈宝权、凤子等著名人士常聚于通远门附近小巷中的一家小餐馆,品尝“五香牛肉”、“清炖牛肉”、“油炸牛肉”、“水晶包子”等川菜川点。应老板要求,郭沫若还乘兴为小餐馆题写“星临轩”招牌,留下一段名人与川菜的佳话。

风流往事总被雨打风吹去,飘香美食难觅踪迹,空留后人怀想。

现在墙体被补修,还恢复了城墙上的箭垛,还通远门以冷兵器时代的特色。城墙顶上还有三座浮雕,叙述了三个与通远门相关的筑城、守城、攻城历史故事。

重庆街景

重庆的大桥上面通汽车,中间是轨道交通,下面在是汽车,如果是我自驾的话早就晕菜了

这是手机拍摄的重庆夜景,也能看到大概

重庆喜来登大酒店
  • 地址:重庆南岸区南滨路78号
  • 简介:重庆喜来登大酒店地处长江之畔风景秀丽的南滨路,周边商业网点和旅游景点林立,购物逛街十分方便;步行至长江索道,慈云寺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公交车可达南山风景区、解放碑、朝天门,让您的住宿顺畅无忧。 酒店金色

重庆喜来登国际中心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体高度218米。整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10亿元人民币。项目规划包含铂金五星级喜来登酒店、超级5A智能写字楼和国际商业街区三大部分。43层高的双子塔楼中一幢塔楼用于五星级酒店,另一幢塔楼用作智能化写字楼,两者将由一条空中走廊连接。双子塔楼的设计风格现代,线条简洁,楼身所大量采用的石材、金属和玻璃材质,将营造出强烈的雕塑感。酒店将拥有382间客房,从45平方米的标准间到260平方米的总统套房,为客人提供多种房型。而连接起双子塔楼的空中走廊,则初定为酒吧和高级特色餐厅,其前后通透的视野,将成为绝佳的观景处所

第3天

重庆美食

到重庆不得不说的就是它的美食。渝菜以味型鲜明,主次有序为特色,又以麻、辣、鲜、嫩、烫为重点,变化运用,终成百菜百味的风格,广受大众喜爱。

重庆由于依山傍水,交通便利,人流汇聚,重庆的菜肴特点便是能采各地之长,敢于创新,适应不同顾客需要。早在民国初年,“陶乐春”餐厅就能承办高级海参宴席,“留春幄”、“久华源”已能制作200桌以上的大型烧烤席、鱼翅席、满汉全席。虫草鸭、贝母鸡、竹参鸽蛋、烤乳猪等就属重庆首创。同时,以供应粉蒸肉、烧白、烧肥肠和豆花的低档餐馆也星罗棋布,食客盈门。因水产丰富,重庆厨师善于烹鱼,干烧岩鲤、豆瓣鲢鱼、鸡茸鱼翅、酸菜鱿鱼等极为出色

• 地址:渝中区 两路口大田湾体育场大门附近

重庆小面遍布巴渝地区大街小巷,放酱油、味精、油辣椒、花椒面、猪油、葱花、炒江鸡杂香的花生碎粒、少量姜蒜末、醋这些调料,再加上加点沸水进去把它们调匀一下(有骨头汤当然最好)。闻一下,香气差不多就飘出来了,先往烧开的水里煮点蔬菜,煮到断生就装碗。一碗热气腾腾的麻辣小面就完成了。当然在里面加上杂酱就是杂酱面,加上红烧牛肉就是牛肉面。

狭义上,小面是指以葱蒜酱醋辣椒调味的麻辣素面。而在老重庆的话语体系中,即使加入牛肉炸酱,排骨等豪华浇头的面条也称作小面,如:牛肉、肥肠、豌豆炸酱面等。但小面默认是素面。

重庆人对小面优劣的评价的标准,最主要是佐料,小面的佐料是其灵魂所在。小面家族品种丰富,富于变化,形成个人定制口味。比如,要求店家“干熘”(少水干拌面)、“提黄”(面条偏生硬)、“加青”(多加蔬菜)、“重辣”(多加油辣子)等等。也可要求店家采用不同粗细、形状的面身,如“细面”、“韭菜叶”、“宽面”一般店都有这三种面身。还可以要求店家增加或者减少某种特定调料,如:“少辣”、“重辣”、“不要蒜”等等。

小面是作为南方人的重庆市民唯一普遍接受的面食。重庆人对重庆小面的热爱不亚于火锅,亲密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重庆人喜爱小面与其说上瘾,不如说是一种依赖。每天清早起来,街边的面摊格外红火,尽管一些堂子装修的不太好,甚至就是路边摊。但是,美女们在这个时候也从不顾及自己的淑女形象,吃着那是个香哦;还有西装革履的绅士,放下公文包,呼-呼-呼,三下五除二的就把一碗小面吃尽。面摊前,有白领,有棒棒力夫,有小学生,形形色色,不论身世,不论地位,各色人等为的就是一碗重庆小面。外出回家的重庆人,如果不能先吃顿火锅,但一定要先“下”碗小面解馋。

豌豆面----那小肉那豌豆就有一半。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面积1.5平方公里,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界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金碧山蹲其左,凤凰山昂其右,三山遥望,两谷深切。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江宽岸阔,水波不兴,实为天然良巷。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

大门口

旧时的木板墙

天蓝蓝

小巷深处是清代翰林书屋

古镇磁器口有12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商贸集中在大码头和靠码头的金蓉正街。

《红岩》小说中的“华子良”,更是家喻户晓,在磁器口留下了他革命活动的足迹。据老人们讲,华子良经常到镇上买菜,担盐巴,挑酱油,买完东西就走,老辈人都见过,而且与地下党接头的地点便在磁器口的一栋穿逗房子里,只是说不清是那一栋了,这更增添了古镇神秘色彩

可爱的小猪。不管不顾的在呼呼大睡

房前屋后的三角梅盛开着

街头小吃

手链

头花

比格自助比萨(沙坪坝店)
  • 类型:自助餐
  • 地址:沙坪坝区小新街29号嘉茂购物中心4楼4-A-1-2室(近三峡广场)

接下来---去了一个披萨店。四十九块不限量吃

鸡肉

凉拌菜品

水果

今天的战利品

转运楼

在古镇磁器口最有特色的一景是茶馆。昔日在这千年古镇,随处可见茶馆。当年的水手、袍哥大爷、闲杂人等都喜爱出入此间,茶馆成了龙蛇混杂之地。在陪都期间,这一个小镇茶馆达100多个。其特色是“书场茶馆”,又称艺人茶馆,是品茗欣赏民间艺术的地方。书场茶馆戏曲品种不少:有川剧坐唱(打围鼓)、四川清音、四川竹琴(扬琴)、荷叶清唱更普遍是说书茶馆。坐茶馆的人络绎不绝,座无虚席。卖报的报童:‘卖报,卖报”的喊声不绝于耳。姑娘和大嫂们:“卖瓜子,南瓜子,葵瓜子,卖花生,磁器口的盐花生!”叫卖声清脆响亮。特别是晚上能在茶馆登台说书的人,都是上品的高手,所以人们称之为“品仙台”,都是挂牌说书,看谁有绝技高招,谁能争取更多的茶客,谁就能得到“红包”。哪一位说书人讲得好、茶馆的生意必定会更加兴隆、老板自然高兴,说书人得的红包就越厚实。直到如今,茶馆仍是磁器口一景,百来米长的老街便有13家茶馆,家家茶客满座,古风犹存。

坐茶馆是重庆人的生活习俗。家里有茶不喝,偏要到茶馆吃茶。追溯其源,除了自古沿袭的生活习俗外,与重庆地理、气候等环境也有密切关系。重庆地势陡峭,人们爬坡上坎,走得脚腿酸软;尤其是漫长酷夏炎热的气候,走得汗流夹背,口干舌燥,很自然想找个歇脚解渴的地方。

白天天气太热就到这样的有特色的茶馆坐坐。转运楼看有重庆地方特色的演出。

民乐表演

两个财神送金元宝

茶馆生意不错。我花了48块一个人价格在边上保留一个桌子。坐了一个下午

四川的变脸

川剧是汉族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四川东中部、重庆及贵州、云南部分地区。川剧脸谱,是川剧表演艺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汉族民间艺术瑰宝。

变脸是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 变脸,原指戏曲中的情绪化妆,后来指一种瞬间多次变换脸部妆容表演特技。这种表演许多剧种都有,以川剧最为著名。

中国戏曲的情绪化妆。变脸最先用于神怪角色,明代已有。明杂剧《灌口二郎斩健蛟》中就有“变化青脸”的记载。当时的变脸是演员进入后台改扮 。 后世则演变为当场变脸,成为一项表演特技,不少地方剧种都有[1] ,以川剧最为著名。变脸有大变脸、小变脸之分。大变脸系全脸都变,有3变、5变乃至 9 变 ;小变脸则为局部变脸 。 变脸的主要手法有三:抹暴眼、吹粉、扯脸。前两种属涂面化妆,主要用于剧中人物惊恐、绝望、愤怒等情绪的突然变化。2005年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还有川剧的“白蛇转”

转运楼的演出广告

看看相机拍的高清图。

水袖——传统戏曲服装中蟒、帔、开氅、褶子等袖端所缀的部分,用白色的绸绢制成。因其甩动时形似流水波纹,故称“水袖”。

耍水袖

古人云:“长袖善舞”,故川剧中水袖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舞蹈、为了表演、为了美化。其基本功有“抱、掸、抖、回、扔、冲、理、舞、抓、甩、缠、转、分、飞、平、拖、捧、打、反转、整鞋、遮头、抱腮、搭肘、双背、反掌、风摆、抱肩、还胸、双举……”等水袖动作

舞台上变幻着灯光还有烟雾。更感觉像天上的“仙女下凡”一样

飞转起来的水袖有飘逸感。灵动的美

中间休息是。有古筝琵琶表演

嘉陵江大桥

欣赏当地特色的川剧表演后。被它的博大精深給感动。这样的国粹文化应该被发扬光大。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才有它的生命。 演员一丝不苟的表演。那服装。变脸。喷火。那有趣的小丑都刻画栩栩如生。重庆不虚此行。

接下来前往洪崖洞。

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位于渝中半岛千厮门处,重庆著名景点洪崖洞旁,距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仅几百米,距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仅百米。该桥通过渝中隧道与东水门长江大桥贯通,形成连接江北城区、解放碑CBD和南岸弹子石片区的公轨两用快捷通道。

该桥已于2015年4月29日零时通

该桥与东水门大桥共创六项世界纪录:

1、同类桥型跨径世界第一。

2、索梁锚固形式为世界首创。

3、索塔锚吨位世界第一。

4、拉索为139根平行钢绞线,拉索吨位创世界之最。

5、主塔采用空间曲面构造形式,外轮廓为天梭造型,具有独创景观效果。

6、主桥塔下大吨位支座采用牛腿支撑方式创世界之最。

有豪车出没哦!

大家纷纷合影

我也和新开通的大桥合影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在古建筑群中一般三层建筑居多。

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远远看去,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形无定式。随坡就势的吊脚楼群,形成线性道路空间,吊脚楼的下部架空成虚,上部围成实体。

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 “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由餐饮休闲、文化休闲、运动休闲、购物休闲和旅游休闲等八部分构成。“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纸盐河街江畔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洪崖洞盛宴美食街、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第4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重庆还有一个我要去的地方。弥补我三年前来到重庆的遗憾。——长江索道三年前的九月、它在检修不能乘坐的。长江索道[1] 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外型符号”

到了长江索道。见到大铁像子正在缓缓地向对岸划过去

出发了。可以和长江来个亲密接触

大铁车厢里面

可以见到对岸的高楼大厦和大桥

头顶上的“耶稣光”云层。还有长长的铁轨连接两岸

没有比过江索道更适合解读重庆这个城市的外型符号了。就以长江索道来说吧。就着山势,小站藏在闹市间,在售票窗口买了票,再到验票口撕票根,走到运送电梯升到站台。 一罐可乐从长江索道的缆车上滚向下面的棚户区,这里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索道。看过《疯狂的石头》的朋友,一定对影片开头

看看不是很快但是乘坐后感觉比想象中的快。没有恐高

重庆长江索道是影视剧重庆取景的必选地,凡国内电影、电视剧中有索道镜头,观众们就知道是在重庆。其中代表性影片有:《周渔的火车》、《疯狂的石头》、《好奇害死猫》等。这一切,都体现了重庆长江索道的知名度生活秀在长江 索道有取景

重庆的高楼好高。为了节约来之不易的平地空间。

廖记棒棒鸡(解放碑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近好又来酸辣粉)
  • 简介:生意“很好”,食客总是“络绎不绝”。“盐水鸭”虽是主打,但各种串串更为“吸引”,“一盆一盆”放在那里,“很勾人”。白味的就挺“香”了,刷上一层麻油后,辣辣的吃起来“更过瘾”。

鸭翅膀。鸭脖。鸭肠鸭身上什么都用

这样的街头小吃用辣椒拌拌。荤菜三四十一份。素菜十块一份

烤鱼

烤鱼吃起来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北城文华街东路(朝天门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