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一路向西姐妹们的彩云之旅=丽+香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致青春&一路向西姐妹们的彩云之旅=丽+香

• 出发日期/2015/09/12

• 玩法/古镇

前言

人的梦想一直变幻莫测 一直都觉得女孩子就该多出去走走 感受那份属于自己走走停停的美好

欣赏曼妙的沿途风景 去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在路上沿途中去找出另一面的自己 释放出自己的压抑和内心的情愫,是向左还是向右,方向盘在自己手中,要学会自己把握,当你觉得踏上的那一刻,就预示着新的一段美好正在靠近。一路的走走停停,总会遇见一些美好的人和事,再与他们挥手告别。

恋爱也许需要一些缘分,而旅行的话,是可以随时开始的。

趁年轻去想去的地方 趁年轻可以任性的想走就走 没有牵挂没有负担,旅行能让人成长,让人聆听各种不同故事的人。

云南一直是我所向往的地方 似乎总有个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念叨 美丽的彩云之南在等你 ,看完 “心花路放” 想去的心更加坚定了 ,所以我来了!!!!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攻略 文采也不是很好 只是希望帮助更多想去云南旅行的人

照片预告

自拍

关于必备物品

1、衣服

那边都是以民族风为主 个人认为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一定要穿的文艺点和民族风为主,披肩围巾都可以带 一定会用上的 不管是凹照片还是遮紫外线都是超棒的,最好不要带城市那种时尚感很强的衣服,还有外套一定要准备!!!不管是不是冬天 夏天也得带 那边早晚温差特别大 ,如果有去普达措的朋友也得准备棉袄里面有点冷 楼主是报了个2日游里面有提供防寒服。

2、洗漱用品

虽然很多客栈都有准备 但是也有的没有 所以以防万一最好还是去网上买那种旅行套装小小的不会很占空间 还有毛巾~

3、药品

我们买了 晕车贴啊 胃痛药啊 防过敏药啊 感冒药啊 到那什么都没用到 哈哈~可能3人身体比较强壮 但是建议你们还是买点备着 万一不舒服了也好方便,

至于 高原反应,我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普达措海拔4千多米,我们三个女汉纸是没有任何感觉,和体质有很大关系。体制不好的,可以带上红景天哦,预防高原反应的.,具体的可以去药店咨询呢。

3、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要说3便)

云南是属于高原 紫外线真的特别特别强,而且特别的干,非常容易晒伤,补水面膜、防晒霜最好是50倍的、润唇膏、保湿霜、防晒衣、墨镜、口罩、雨伞(一定要带,特别是6-9月份 那边是雨季 可能一下子就出大太阳一下子就下雨)由于在双廊骑行的那天太阳非常大 防晒没做好 我的额头晒伤了还脱皮了 小伙伴的鼻子和肩膀也晒伤了~所以一定要防晒!!!!!

4、数码

相机、备用电池、可以的话最好小排插也带个有的客栈没那么多插头 到时候要充电不够充 、充电宝

5、必带

身份证、学生证(很多景区有打折)现金、银行卡

关于行程

此次一起的2位小伙伴都是去年我们一起出去旅行过~一个是我发小 套用她说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俩穿开裆裤 相视一笑

另外一位小伙伴是朋友 去年一起去了桂林,分别叫达西和猫咪

拍照的话我们都是渣渣技术 渣渣相机~ 相机分别是卡西欧1200 卡西欧1500 索尼微单 iphone6

为了这次我所向往的旅行 表示看了好多攻略 看的头都大了 但是为了玩一切都值得

Day1 9月12号:福州——昆明昆明——大理

Day2 9月13号 :大理古城 嘠呐小镇 环海西路 (租电瓶车)

Day3 9月14号:双廊——挖色(租电瓶车骑行)

Day4 9月15号:丽江古城(四方街/大水车/酒吧街夜景)

Day5 9月16号:丽江——泸沽湖

Day6 9月17号:泸沽湖环湖(情人沙滩/里格半岛/里格村/摩梭人家/走婚桥)

Day7 9月18号:泸沽湖——丽江

Day8 9月19号:丽江——香格里拉

Day9 9月20号:香格里拉——丽江

Day10 9月21号:昆明——厦门

这里要特别说下:云南6月份底,7——8月是雨水最多的季节,也是学生放假旺季的季节 房间或者什么都比较贵,亲们最好避开,不然下雨天看不到美景 玩的也不开心~个人觉得去云南最佳的时间是5月份和10月份或者11月份.9月底开始雨水就不多了,拼运气,我们那时候就是那么想,没想到运气还行,哈哈。整个行程泸沽湖和香格里拉是跟的朋友介绍的。筱。希。那边的。纯。玩。团,定好机票就加了。筱。希的。群。264。093。754,找筱。希。咨。询了行。程,让她给了点意见,然后从筱。希那预定了泸沽湖三日。游。960和香格里拉两日。游899高品质。纯。玩团。

关于花费、搭车路线、住宿介绍

机票:

福州——昆明770/人

昆明——厦门760/人

火车票:

昆明——大理97.5/人丽江——昆明141.5/人

火车票都是网上订的,大家要先规划好行程,一定要提前订

车费:

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 90/一辆

昆明火车站——昆明长水机场 120/一辆

(注:可以乘坐空港机场2路,到锦江大酒店下,再步行约230米,历时大概50分钟,25元/人,机场出来之后可以问下机场大巴购票人员到火车站赶得上你乘坐的那班火车不,楼主们当时赶不上 所以直接打的~回来时也觉得打的快 所以我们也直接打的了)

(注:可以去公交车总站坐8路车到古城,历时50分钟,好像每人1元,)

大理古城——双廊:

(注:风花雪月大酒店有大巴车到双廊,每天8.40-17.30/每40分钟一班 价格每人15,只不过听说大巴好像只能坐到高速路口)

双廊——丽江

必须得提前一天到双廊客运站买车票,79/人

(你也可以从双廊返回到大理,再从大理坐火车去丽江,34/人 好像)

丽江——泸沽湖

筱希的纯玩团960 一人 只是不含餐 其他全部都包含了,商务车小团。

丽江古城——丽江火车站:

香格里拉坐船 50/人

租电瓶车:

一共租了2次 大理古城60/天 双廊50/天

(注:在云南这个电瓶车真的很方便)

住宿:我们是3个人所以AA

香格里拉纯玩二日游:899/人 不包吃 (注:因为香格里拉算是比较偏僻 去每个景点都不方便 所以我们选择包了个二日游,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筱希预订的,上边说过了。)、

提醒下要去的亲们,现金能带就带去 不然到时候取钱也不方便,很多地方不能刷卡,古城里面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一日游么。一般那种价格都很便宜,千万不要去问不要去理 不然会一路跟着你们。

第1天

福州+昆明+大理

我们3个的行李~

第2天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早餐随便出门看到就吃了,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大理古城南门。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古城,因为我觉得哪里的古城都一样 ,所以不管是丽江还是大理我们对于古城都不感冒,所以没逛一会我们就出来了。古城南门大家可以登到2楼上去看~

环湖洱海

这是洱海的整个地图~海西面就是喜洲这边 海东就是双廊那边,个人认为骑行的话海东双廊到挖色那段是最美的

到11点多的时候不知道是积攒多少人品,早上下雨的天气竟然慢慢好了~我们就租了2辆电瓶车从古城南门往洱海海西路走~这一路上都是田园风光 跟海东面是不一样的

这是还没到才村码头的一小段路 路上车子很少 我们就停下来使劲拍照

嘎呐小镇

嘠纳小镇就在海西路边上,一般你们骑行海西面都会看到的,这边就是装逼~拍照的地方 哈哈 里面会有好多人在拍婚纱 门票是10/人

环海西面
银桥镇

电动车再一直往海西路开就能靠近洱海 也能看见洱海了,这时阴天的天气突然出太阳了。显得洱海特别漂亮 特别美 那应该算是我第一次正正看到洱海 是真的漂亮

这个是在银桥镇,在大丽路,从大理去双廊就会经过 因为我们要赶去双廊时间不够 再想刚才嘠纳小镇也有薰衣草所以楼主就没进去只是站路边看了会 门票是20/人

从海西面回来我们本来打算要去银桥镇那个花海 所以我们就绕道大丽路 也就没有顺着原路返回大理古城,

这里跟亲说下 如果你们有租电动车的话 又要去住的地方搬行李的话 这里电动车就有用了。我们都是用电动车运到我们要搭车的那边 然后再把电动车拿去还

因为古城那很多地方行李箱都是不能拉的 只能搬

这张照片是我们去双廊的路上拍的

到达双廊住的地方~我只想说 亲们要做好准备 泥路啊。我们都是搬着行李走的 真的从软妹纸变成女汉纸,还好房间不错 很满意。这家客栈是我挑了好久才挑到的 差不多提前20多天 左右订的。它离著名的海地生活客栈很近。因为实在太累了 所以我们就客栈休息 然后躺在阳台的座椅上 听着洱海的海浪打着 真的非常的舒服

第3天

我们3个很磨蹭~昨晚说好的要很早起来去海地生活 可是都收拾好又到10.30分~我们住的离海地很近 一到那就看到长长的队~

那时候你会感受到一群看着你各种凹姿势,而且因为后面有很多人排队 所以你也只能随便拍下就走了。最后勉强我和达西一人选了1张~

而且我那个还是背影。。

因为拍不够 我们又去了我也不知道这是哪 叫什么 因为那时候看别人攻略 所以知道有这么一个地,就在海地生活右边50米左右。2/人。

没准亲们以后去那就能看到我们3个的背影合照,因为收费的那个老大妈叫我们摆好姿势 她用拍立得给我们拍了张 说是要放前面给大家看的 哈哈

拍完照看前面有家点心园 之前看别人攻略一直看有人推荐 所以就去了 真的还算不错吧。吃完就躺门前的椅子上睡一觉~哈哈

双廊到挖色的骑行~真的美到爆!

往返加拍照3小时就够了。

酸奶味道不错

当初小伙伴说要把这个喝完空瓶子带走~我们不给她带 哈哈

洱海海东面

放这张照片 完全是想跟你们说下 我们包的有多严~重要的事要说三遍!!!能包的话最好把全脸都包

第一个是我本人,大家看我都包的就剩额头了 可额头回来还是被晒伤了,所以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骑行回来我们就搭车去丽江了~~从双廊住的地方到双廊客运站我们坐那种3轮车 10/人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

吹完饭我们就出去古城逛逛了~一条街好多酒吧,于是我们就随便挑了家进去

一进去就觉得那个吉他手长得不错。是本人喜欢的那种 哈哈

说丽江古城的艳遇之都真的一点不过分,就看你敢玩不~ 个人建议来丽江一定要去下酒吧 感受下丽江酒吧的文化~

酒吧出来后 我们竟然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了~绕来绕去找不到

最后看街上的人越来越少 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客栈帅哥~让他来接 他说不知道我们怎么绕的 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如果不去玉龙雪山的亲们~能避开尽量避开古城维护费80/人,因为我们住的是在古城里,又不去玉龙雪山,所以那一天我们都尽量避开古城维护费~哈哈

他们5.30分就下班了 晚上进古城是可以随意进的也没人在进口查~(这里说下为什么我们没去玉龙雪山,第一,我们时间不够,在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我们选择了香格里拉,第二,我们是9月份去的那时候那边还是雨季 而且没什么雪,所以果断放弃了,要去玉龙雪山的亲们也可以去报个纯玩一日游,大概530/人)

我们没去束河古镇~因为这一天我们在大研古镇都没怎么逛 实在逛不下去 我们3人都不怎么喜欢古城 感觉哪里的都一样~我们甚至还说真后悔今天没去玉龙雪山哈哈

第5天

第五+六+七天 泸沽湖

泸沽湖开始跟筱希那边的纯玩,走起。

第五+六+七天 泸沽湖图片

这个是泸沽湖的全景地图 有各个地方的景点,大家可以看下~一般环湖一圈的话用4-5小时就够了~

湖水非常的干净~绿色的 特别美

我跟猫咪一样的衣服

2个人穿一样的 回头率好高 哈哈

第五+六+七天 泸沽湖图片

彩虹是傍晚我们都环湖完回去看到的,特别的漂亮,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彩虹,感觉彩虹就像在我们面前 手一摸就能到~

头上的发饰是我们在丽江买的 10/个

凹造型还挺好看

大落水坐船是50/人,里格是10/人,所以想坐船的亲们可以去里格,划船的大妈还会唱歌

我们那时候还跟对面的一艘船对唱歌 挺好玩的

第五+六+七天 泸沽湖图片

泸沽湖一半是属于云南的 一半是四川界~所以你一不小心骑着骑着就给跑去四川了 哈哈

泸沽湖到处可见格桑花,有一个村庄长满了格桑花,非常漂亮,真的像是童话里那种花丛中的房子。特别美~

这套衣服是我们在大理买的~嘿嘿

第五+六+七天 泸沽湖图片

泸沽湖的美和洱海是不一样的,洱海是靠着天气才漂亮,但是泸沽湖是真的美,静的让人觉得仿佛在画中,不管是阴天还是晴天都有它的美,楼主拍照技术太渣了 所以提现不出它的美。

第三天泸沽湖回丽江

第6天

泸沽湖环湖

因为上传的缘故,三天的写道第五天上了。详情见第五天。

第7天

泸沽湖—丽江

因为上传的缘故,三天的写道第五天上了。详情见第五天。

第8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香格里拉因为我们时间很赶只有2天的时间,那边比较偏僻,我们3个女生也怕不安全 所以也是报了筱希的二日纯玩团,亲们,记得一般香格里拉二日纯玩团都要上800,别贪小便宜,不然一般都会带你们去购物的,这样子一下子浪费你们的时间,你们花费也会更多 因为他们总能想办法让你们购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虎跳峡的气势照片提现不出来的~真的太壮观了

出门记得带男朋友!出门记得带男朋友!出门记得带男朋友!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这张照片是我累的快受不了,趴在猫咪的肩膀拍的。虎跳峡上来要爬好多楼梯,真的累疯了,前面有对小情侣男孩子搀着女孩子

那时候好心酸的说。好想有个男票

因为去香格里拉的那2天天气不是很好,没出太阳。所以拍照起来不是很好

香格里拉

这个是有小布达拉宫外号的松赞林寺,可惜我没有拍到全景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前虔诚地诵经祈祷,愿家人平安,身体健康。

晚饭吃的是当地的耗牛,本以为我们3个不敢吃 其实吃起来没味道 而且还挺好吃,吃完饭我们就去看香格里拉歌舞表演~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发现我们3个没时间概念~导游昨晚说7.30集合 我们竟然以为是7.30下去吃早餐

最后早餐也没吃几口就走了。出发去普达措

普达措里面有蜀都湖、碧塔海、碧塔海我们当时是坐游船50/人,不包含在报团费里,因为全程好像长达4.4公里~

基本大家都是坐游船,

还有亲们记得带厚的衣服,里面温度有点低,我们是报团里有包含防寒服,还有氧气瓶如果体质不好的话建议带瓶,那边一般药店都有,

我觉得一般不会有高原反应,不过我们当时报团里面也有送一瓶 所以我就在那吸着玩

一直觉得我体质差 可能会有高原 事实证明我还是行的 没什么感觉不舒服

松鼠~

太可爱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随山可见小动物 非常的可爱

普达措出来后我们就出发去吃饭了~

第10天

昆明+厦门

10天的旅行结束了,别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很多的不舍 有机会还会再回来

一路上不能说没遇到坏人,但是好人还是较多,感谢路上遇到的各种人,让我有机会聆听各种故事,行程到第五天的时候曾因为想家而流眼泪,真的很没用~哈哈 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一路上不管是美景还是好人 都让我成长很多 旅行是种毒瘾 一旦迷上就没办法停下来

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一定要去 不管不管多累!

因为第一次写攻略 又因为本人真的很懒很懒

文采也烂 所以很多东西不懂的去表达,很多了解的东西也不懂怎么去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