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湘粤边界,品壮观美景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游湘粤边界,品壮观美景

• 出发日期/2015/10/14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第1天

跟朋友约好,一起去湘粤边界玩一玩。

行程: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小东江——丹霞山——南岗瑶寨

一早从广州出发,到了郴州已经是下午了,随便找了个饭店吃完饭,我们就去了桥口镇的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和喀斯特溶洞为主要特色,2001年飞天山被国土资源部评为丹霞类的地质公园。跋山涉水,正好等到夕阳西下,一天中最美的时光到来时,果断用相机记录下这壮观而又美丽的景色。

再看一眼满天的彩霞,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回到资兴市内,晚上入住郴州资兴县的滨江国际大酒店,此处距离小东江风景区仅2公里。。。

第2天

第二天一早,五点出发,前往赶往二号桥拍摄小东江晨曦迷雾,据说这是拍照的绝佳点,我们运气很好,天气很是给力,使得早晨的小东江的景色如梦似幻,让人心醉神迷。。。

江中的游船,也有跟我们一样起得早的游客。。。

天色渐渐亮了,竹影中江中的行船,宛如山水画卷。。。

小东江清晨有一种令人沉醉的宁静之美,江中的小船,更是点缀出了这样一种美。虽然这船是景区特意人为布置的。但是如果没有这船的点睛作用,景色将会大打折。

小东江的拍摄是湘粤边界行最令人振奋的地方,真是美得让人合不拢嘴。拍完小东江的晨曦后,我们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会,然后到资兴的东方红饭店吃了这里特有的、人工养殖的三文鱼。饭后开车前往广东韶关的丹霞山。

第3天

好好的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简单地早餐后就往丹霞山景区出发。

到了闻名遐迩的阳元石观景台,抬眼望去,挺拔的阳元石还真是名不虚传,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依峰而立,傲视群雄,颇有些雄浑的霸气和傲慢的嚣张!

很遗憾,我们这次只去了阳元山和水上丹霞,都没去长老峰和阴元石。因为爬个阳元山就已经把我们累趴了,朋友说什么也不去了。都说不登长老峰,枉到丹霞山。下次一定会再来。

第4天

千年瑶寨

离开丹霞山,当晚入住韶关仁化县的锦城宾馆。在宾馆睡了个懒觉。第二天吃完早饭后启程前往清远连南县的南岗瑶寨,这个号称是千年瑶寨的地方,据说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由于是走高速,我们从广东进入湖南,又从湖南进入广东,名符其实的边界游啊。经过约4个小时的行驶,来到了连南三排镇的南岗瑶寨。

一走进千年瑶寨,我就感觉自己来到了陶渊明所描述的世外桃源,很古朴,很安静,村民们怡然自得。心情也一下子开始安静下来,不那么燥了。

古老的房屋,很多都已荒废,寨子里的居民都被迁移下山了,所以寨子才能得以保存现状。

四天的路途到此就结束了,我们从哪来又回哪去了。老实说旅游其实挺累的,但是能看到那从没见过的风景,也是值得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