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砖绿瓦小巷,小桥流水人家——台儿庄

攻略   >  台儿庄旅游攻略   >  青砖绿瓦小巷,小桥流水人家——台儿庄

• 出发日期/2014/09/05

前言

从小在北方长大的我,对于江南,总是有着一种别样的向往。青砖绿瓦小巷,小桥流水人家。婉约的江南水乡,总是深深吸引着我。如今,我终于有机会圆梦。台儿庄古城,我来啦!

第1天

•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东顺路中段古城东门
  • 简介:因二战炮火毁坏而重建的古城,可见到台儿庄大战的遗址。

经过了简单的几日策划之后,在2014年的9月5日,适逢中秋佳节,我们再一次连夜踏上了旅途。一路上还算顺利,只是到了台儿庄附近,雾气突然大了起来,又已近凌晨时分,我们只能慢慢试探着开,几乎是龟速蹭到了宾馆,这次,我们选择了尚客优连锁酒店,干净舒适,经历了将近七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

一觉醒来,顿觉神清气爽吃过早饭,旅游之家再次出动,奔赴台儿庄!

我们在这座古城里游览了将近大半天的时间,欣赏了颇具江南风情的各式建筑,品尝了运河边的风味美食美酒,也看到了流光溢彩的古城夜色。或许对于许多人而言,它不过是人们仿造的一处人工景观,没有乌镇的韵味,也缺少西塘的古朴,而于我而言,它是台儿庄,是运河旁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座有历史有故事的城。

古城中随处可见的小亭子

刚一进门,就看到了仪仗队

皇上驾到,皇后娘娘驾到!

民族风来啦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

漂亮的姑娘

大花轿来啦

有点像我大天津的龙嘴大茶壶 到哪儿都惦记咱家乡

喜欢这个牌匾 了解我的人,你们都懂的

阁楼一角

典型的水乡建筑,小桥流水。

虽是人工建造的景观,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萌翻了的小羊驼

你是人间四月天

我命名它为三孔桥

好似一幅画

夜幕降临,台儿庄的景色愈发迷人

第2天

熊耳山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东南部北庄镇境内
  • 简介: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是泰沂山脉南部的崮形群体。主要由下古界的下、中寒武系地层组成,该地层主要为碳酸盐岩建造组成,局部夹砂页岩、砂岩的岩石组合。

第二天,我们继续出发,奔赴目的地,一个有些冷门的景点——熊耳山。

两地相距约50公里,行驶约一小时到达。

熊耳山最有名的就是大裂谷

9月的熊耳山,天气依旧炎热,但刚刚走进大裂谷,就阵阵寒气逼人,这里与外界似乎是两个世界。

阳光依旧

真不想这么快就走出来,我深深地觉得,这裂谷就是熊耳山里的空调房

• 地址:临沂市平邑县柏林镇蒙山旅游度假区(原平邑蒙山)
  • 简介:登临山东第二高峰“龟蒙顶”赏群山秀色,漫步于北方最长的悬崖栈道,体验悬空行走的刺激。

熊耳山不高,算上出入裂谷的时间,我们也不过用了三个小时。

天气的炎热让我们迫不及待的钻进了车里,开着空调继续前行。

凉爽的清晨,漫步于森林栈道,呼吸着新鲜空气,聆听着清脆的鸟鸣声。

途中偶然看到的牌子,哈哈,太形象啦

看了半天才看出一幅仙女图

• 地址:蒙阴蒙山旅游区云蒙景区内
  • 简介:山东蒙山会馆位于山东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沂蒙山旅游区云蒙景区)海拔900米处,酒店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酒店内外装饰自然生态,古朴典雅,融合民族文化,格调独树一帜。     酒店始建于2002年,开业后受到社会

高大上的山东蒙山会馆,强烈点赞! 门口停的全是一水儿的好车

会馆门口的花坛

蒙山天池

天池的喷泉开啦

吃货的天堂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是下午5点多了,这个时候,自然要去大快朵颐一番

光棍鸡

我的心,一直在路上

下了山,此次旅行告一段落了。这真是一个奔波充实的中秋节啊,没有月饼,也没有大餐。不过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团团圆圆,比什么都重要。晚上回到天津,终于看到了月亮,也算是给这次旅行一个圆满的结束 下一次,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我只知道,我的心,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