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夏塔古道——娜嘉之谜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探秘夏塔古道——娜嘉之谜

• 出发日期/2015/10/15

• 玩法/探险

前言

探秘夏塔古道———娜嘉之谜

我总喜欢问人,你认为世界上什么地方最美。等他们说上半天以后,我就给他们讲讲夏台作为总结。应该相信我,夏台一线的一百多公里天山北麓的蓝松白雪,确是这个地球上最美的地带。——《夏台之恋》

张承志先生的《夏台之恋》给来过的你一段回忆,赋未来过的他一抹憧憬。

当我在这文海里体味之时,“娜嘉”成为我久久不能忘却的字眼。

初 遇 娜 嘉

张承志先生说,来到夏塔,他最早遇见的便是娜嘉一家人,同时他也提到,娜嘉是一个历史的偶然性制造的女孩,长的既像汉族又像维吾尔族,她当时只有十五岁,淡黄头发,眼珠微绿,非常漂亮,她兼有俄罗斯人的身架和傲气,以及蒙古人的颧骨和朴实。

M♡♡D

那俄罗斯女人用一种沉思的眼神注视着我,她有一种静静的、高贵的韵味。我猜,一定是这个夏台使她获得了喘息,在夏台这个小小的地方,在终于相信已经远离了炮火和恐怖以后,她身上溢出了这种韵味。

娜嘉的父亲

娜嘉的父亲、厄鲁特蒙古康拜因手、嗜酒的汉子乌力记巴特尔说,当年俄罗斯两姐妹来到夏台时,他“只是拿上了丑的一个”;

于是小娜嘉就成了一个厄鲁特和俄罗斯的混血小姑娘。

娜嘉的父亲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张承志先生在与其交流时使用蒙语。但是对小娜嘉说时,她总是斜着不信任的眼睛,不情愿地应上一声。

.  .  .寻  找  娜  嘉.  .  .  .  .

时过境迁,光景入流,娜嘉一家人早已搬离夏塔去往别处,但我们还是会想去踏上寻找娜嘉之路,一起回来一睹今日的夏塔芳容。

❤《心仪的夏塔,美丽的娜嘉》

当我来到夏塔,看到满山的野花

遇到美丽的娜嘉,动人的舞姿宛如绽放的雪莲花

❤当我住在夏塔,放目神骏的牧马

想起美丽娜嘉,你羞涩脸颊,宛如白云伴着彩霞。

❤当我越过夏塔,徒步天堂的冰崖

看着美丽的娜嘉,长长的秀发,宛如阳光

投向幸福牧家

❤当我离开夏塔,喝过浓香的奶茶

寻找美丽的娜嘉,你忧郁眼神宛如湛蓝的流沙

无论你在哪里,回来看看吧,心仪的夏塔,美丽的娜嘉。

不管世界如何变化,回来走走吧,心仪的 夏塔,是你童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