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个威武的战斗民族

攻略   >  莫斯科旅游攻略   >  俄罗斯,一个威武的战斗民族

• 出发日期/2015/09/27

前言

第1天

前往俄罗斯

四个入境窗口,每个人1分钟,一飞机的中国人,就这么排了两个多小时,队伍很粗壮,放人效率很低下,很多老人都撑不住出队坐着先了。大俄第一印象,低效死板无秩序。最后离开的时候也是这样,哭笑不得。

机场提行李出来去做机场快轨,大约半小时到白俄罗斯站,再转地铁到酒店。机场快轨看地上标志,并不难找,在国内上网提前买了票一人420卢布,现场买票470卢布,是不是很坑~买好票后有电子票,可打印可用Iphone里的PassBook,进闸扫Iphone即可,方便方便各种方便。

地铁买次票,我们4个人买了60次票1400卢布,价格还是可以的,最后剩了10次~

大约到西伯利亚区域往下看,蓝天,白云,清晰的影子,一会沙漠一会沼泽。回到北京附近就是一片灰,没有任何景色,真是伤心啊,哎。

下了飞机就看到了套娃

第2天

• 开放时间:9:00~17:00(售票处10:00~17:00)
  • 电话:+7-499-2466614
  • 地址:Luzhnetskiy Proyezd, 2, Moskva 119048
  • 简介:瞻仰果戈里、契诃夫、加加林等俄罗斯名人的陵墓,缅怀伟人。

栗子!栗子!

毁誉参半的赫鲁晓夫,也是他墓碑黑白各半的原因

王明,恩,咱们国家的王明

天鹅之死

墓碑也能如此有艺术感真是让人惊叹,再加上大自然的装饰,死者的确能安息吧

叶利钦的墓碑,08年建成,似飘扬的俄罗斯国旗,向人们告知:叶利钦一生有两大贡献——俄罗斯恢复了三色国旗和东正教。

卓娅之墓

对面是弟弟舒拉,两人的墓碑主色调一致

伟大的戏剧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墓碑像戏院幕布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和儿童60卢布
  • 电话:+7-499-2468526
  • 地址:Novodevichy Passage, 1, Moscow
  • 简介:修道院是瓦西里三世在1524年为纪念俄罗斯古城斯莫林斯克摆脱立陶宛统治而修建的。到18世纪初以前,新圣女修道院一直享受皇家庇护,也正因此它的富丽堂皇非同一般,是全莫斯科最典雅优美。

远眺到得新圣女修道院,不过整体在修葺,进去参观俄罗斯人免费,外国人要钱。后来参观的很多地方发现修葺的地方很多,维持华丽的金顶什么的真是不容易呢~

• 电话:+7-495-2924019
  • 地址:Krasnaya ploshchad, Moscow
  • 简介:莫斯科的象征,俄式特色建筑云集,可在此拍摄迷人夜景。

很赞的广场,每个建筑都有自己的特点,像是自己的性格,圣瓦西里教堂华丽,古姆雄伟,历史博物馆沉稳却鲜明,每个都让人喜欢。红场是我最喜欢的俄罗斯的地方。

周边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商铺,陈列都很漂亮。

秋天,收获的节日,很多地方都有大南瓜展出

历史博物馆旁边的纪念品店,盛装的工作人员各种不让拍

古姆,很气派

恩,这是红场上长命之火换岗的时候,换岗大兵的眼神让我摸不着头脑啊哈哈哈,需要这么傲娇么

还有搞怪look,可以严肃点嘛哈哈哈

红场外有一圈长廊,人工小溪的底是漂亮的马赛克,还有各种童话人物的雕像,充满艺术感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卢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5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18:00(每周二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不开放)
  • 电话:+8-495-6983304
  • 地址:109012, г. Москва, 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ст. м. 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 Театральная, Охотный ряд, Китай-город
  • 简介:俄罗斯最华美的“洋葱头”教堂,童话城堡般的外观和内部精美的壁画让人赞叹不绝。

最爱的洋葱头,配色和设计都赞爆了

投拍巡逻警察,都配枪的,战斗战斗!

这个是圣瓦西里大教堂的近景,花纹并不很细致,但是配色真的很特别

• 地址:地铁红场站或普希金广场站下

俄罗斯到处都是这种建筑,圣彼得堡更是,爹娘喜欢的不得了

哦哦还有,当某建筑在修葺的时候就会给他披一层假皮,克林姆林宫里的建筑也有,假皮做的很逼真,不走近看,分分钟立体感爆棚一位就是原建筑。。。

特维尔大街14号,著名的食品商店,装修富丽堂皇,商品陈列琳琅满目,可惜价格比一般超市都贵~

第3天

• 电话:+7-495-2924019

红场第一天天气阴,就是去逛逛,第二天早晨蓝天白云,我们很欢快又来了~主要是去克林姆林宫,但红场还是要看的哈哈哈

总见到喂鸽子的,喂麻雀喂成这样的我真的第一次见,我朝麻雀好像不会这么亲近人呢。这位大叔就这么站着,像雕像一样,一动不动的喂着,可以看成是行为艺术么~

前段时间整个红场封起来搞世界杯倒计时,2018要不要再来呢哈哈哈

早晨的蓝天白云太给力,把红色建筑称的更美了,欲罢不能!

中午去吃了附近的My My(俄语发音Mu Mu),便宜(人均50RMB)味道也OK,俄餐没有想象的不能接受啊哈哈哈

红场红场!

• 开放时间:10:00-18:00(周四闭馆)
  • 电话:+7-495-6954146,+7-495-6970349
  • 地址:Grand Kremlin Palace, Moscow
  • 简介:俄罗斯总统府的所在地,被红色宫墙围起来的“城中之城”庄严壮观。

很棒的图案设计~

金灿灿~每个教堂里面都有多语言的介绍,教堂内部的华丽程度一般,不及其他欧洲国家的教堂,东正教的教堂壁画略显粗糙,相较起来还是外形设计更有特色。

克林姆林宫的两个角楼都被覆盖修葺,能拍到特色的这个小角实属不易~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4505287,+7-812-4505652,+7-921-9221479
  • 地址:ул. Разводная, д. 2, г. Петергоф,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Россия, 198516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我们乘的是早晨7点的高铁,花费时间约4个多小时,感受和国内京沪高铁没什么差别,车厢内更安静罢了。火车票提前在国内上网买的,打印出电子车票,不过最后乘务员只需要拿护照号一查就知道是否这次车了,还是很跟得上高科技的,各种方便。到了圣彼得堡差不多中午11点,吃了一顿全蒸宴(俄餐,传说所有菜都是蒸出来的,很健康,每道菜旁边都写了卡路里,虽然味道很一般。。。)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彼得戈夫(夏宫)了,因为传说10月初喷泉会关,没有喷泉的夏宫就容颜失色了,所以要抓紧9月的最后一天去啊!

仅仅是夏宫的上花园,已经让我们惊叹美呆了,本来爹娘嫌花钱还不肯去下花园呢,如果不去就真是白来了啊!穿过上花园出去就是下花园的售票处,一定要进去!

都说圣彼得堡小偷多,这不公园里也提醒着呢,不过要相信还是好人多~

华丽丽的下花园来了,喷泉很美很宏伟

绿色与金色配得很协调,要是有蓝天白云就好了~

除了麻雀,鸽子,鸭子,在俄罗斯还看到许多硕大的乌鸦

看主喷泉

除了朱喷泉,下花园中还有许许多多个小喷泉,都看完要花超一个小时

夏宫走到波罗的海感受下海风,然后可以乘船回市中心~

秋日好景~

第5天

• 电话:(812) 452-15-36
  • 地址:Sadovaya St., 20, Pavlovsk, St. Petersburg 196621, Russia
  • 简介:巴甫洛夫斯克公园(俄语:Павловский парк)是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一个围绕巴甫洛夫斯克宫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宫是一座18世纪的俄罗斯帝国皇帝保罗一世建造的住所。

圣彼得堡的第二天,上午阴,下午中雨(哭了)。先地铁再小公交车,本来想直接去叶卡列琳娜宫殿的,谁知道乱坐车(可是明明写了,也问了司机是去普希金城的,哭笑不得),先到了巴甫洛夫斯克公园。算了,既然来了就逛逛吧~这是一个很大的郊野公园,秋天很美,空气很清新,树林中漫步的感觉很赞,好希望中国也有更多的这种公园。

在大自然中喂鸽子真是一种享受。话说我们买了一次黑面包觉得实在无福消受,全都喂了鸽子鸭子乌鸦,他们应该觉得味道不错。

就是树树水水,恬静而平和。

• 电话:+7-812-4659424,+7-812-4157667,+7-812-4157668
  • 地址:7 Sadovaya Str., Pushkin, St. Petersburg,196601
  • 简介:曾是叶卡捷琳娜皇后的夏日别墅,欣赏蓝白黄三色的宫殿外观及流光溢彩的内饰。

外面的步道是小溪边一排树木,树木层层叠叠由绿到黄再变红,甚是美丽。秋天真是去北半球的哪里景色都不会太差呢。

再次,俄罗斯建筑华丽归华丽,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的配色,色彩丰富却十分和谐。园林设计也很是考究,维护起来要很多人和经费,所以俄罗斯的各个公园博物馆都要收门票。

擎柱子的都是裸体壮男,传说是女皇在宣告女尊男卑?

在圣彼得堡出游,有必要宣传下这家“你好”餐厅,不贵,好吃,地道中国菜,这不,新出的正宗火锅。吃不惯就赖这家吧,保准舒服吃一顿。

第6天

• 电话:+7-812-5718446,+7-812-5713465
  • 地址:Palace Square, 2, Sankt-Peterburg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都说圣彼得堡要比莫斯科花更多的时间。我觉得埃尔米塔博物馆就能呆上足足一天。即使走马观花的看也要3、4个小时,万一想仔细看,或者临个摹什么的,花个一天两天也不足为奇。不禁展品有看头,宫殿(这就是冬宫)本身的装饰和建筑也极有看头,一定要去。

马车加俄罗斯小哥~

红色和金色也配得极佳

内部装饰真的很赞,甚至好看过叶卡捷琳娜宫,虽然没有满墙壁的金子和琥珀。

他们一定花了很多时间调出各种程度的颜色和金色配,绿,蓝,红。。。衬托出金色的大气而不显俗气。

艺术感无处不在。华丽丽的三脚钢琴一架。

几何设计加图案设计,连穹顶都是一道风景的冬宫内部。

在冬宫看到的大理石像最多的是战神,果然是战斗民族

大妈穿的很苏联。。。

南瓜车吗,还是苹果车~

到很多城市都能看到的city sightseeing bus,红色很扎眼,尤其上面还有城市的特色景点,比如这辆车上圣彼得堡的喀山大教堂~

这辆上是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和滴血大教堂。

• 门票价格:免费,不可拍照
  • 电话:+7-812-3144663,+7-812-3145856
  • 地址:Kazanskaya Ploshchad, 2 Nevsky Prospect, St. Petersburg
  • 简介:欣赏喀山大教堂丰富的博物馆馆藏,中国民间年画不可错过。

喂鸽子者无处不在,这位大叔抓了大把的瓜子,瓜子后来在超市发现,不知道是不是专门喂鸽子和松鼠用得~后来大叔给了老妈一把瓜子,鸽子在他两身上站成一排,老妈开心死了。

这位姐姐直接把自己的早饭赏给鸽子了~

喀山大教堂,好长~

• 电话:+7-812-4094808
  • 地址:Nevskiy Prospekt, St. Petersburg
  • 简介:欣赏涅瓦大街两旁的豪华建筑,参观果戈里等人的故居,欣赏喀山教堂。

圣彼得堡市内的景点,我们都是腿着的,因为公交会堵,地铁坐一站还要走好远,索性都走了算了。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离涅瓦大街也不远,去哪都方便~暴走一日,18公里,这种程度的暴走,安排一天就好了(哭笑不得)

涅瓦大街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商店,装饰精美,大多是卖套娃和琥珀,不妨进去淘一淘

此行还有最大一感受就是俄罗斯的平面设计很赞,各种店铺啊,海报的,甚至地上的小广告都能看到创意无数。

涅瓦大街街景

又一辆红色大巴,哈!

马车,和莫名其妙的荧光色杂耍人。。。

随便逛进一家食品店

美美的饼干~

套娃,和背后的酒酒酒。。。

• 地址:Senate Square, St Petersburg
  • 简介:普希金最著名的叙事诗《青铜骑士》的原型,由著名雕塑家法尔科内创作。

彼得大帝

• 开放时间:周四-周一 10:00-20:00,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关闭
  • 地址:St Isaac’s Square, 4
  • 简介:伊萨基辅大教堂——圣彼得堡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圆顶建筑之一。
  • 开放时间:11:00 – 19:00
  • 电话:+7-821-3151636
  • 地址:Griboedov canal embankment, 2б, А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滴血大教堂前摆pose得俄罗斯学生党,摆了不下十个pose,最后几十号人来大合照很是壮观哪

• 简介: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奥涅加湖和伊尔门湖的集水面积。河口年平均流量2480立方米/秒,年径流量790亿立方米。是白海-波罗的海和伏尔加河-波罗的海两水系的重要航道。

终于看到了一次美美的夕阳,不过被涅瓦河的河风吹懵了

火烧云~

金云蓝天

• 电话:+7-812-4094808

回去路上涅瓦大街旁的餐厅窗口装饰,很有格调有没有

平面设计~

酒店里的杂志封面,很欢乐

第7天

• 电话:+7-495-2326190
  • 地址:39 Andropova Avenue,Moscow
  • 简介:曾经的“世界第八大奇迹”木结构宫殿的所在地,是沙皇郊外的避暑官邸。

这是一个极其大的庄园,想逛完估计要一天。。。我们只逛了一半,而且是周末,很多当地人都来踏青,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不仅仅是白色婚纱哦,姐妹团的衣服花花绿绿但都很好看~

遛狗的很多,照片里面的黑色斗牛犬还是巴哥犬特别逗,哼哧哼哧跑老远,跟神经病似的绕个圈,晃晃脑袋再哼哧哼哧跑回去,像只小猪一样。

庄园里很多写生的学生,好幸福

第8天

俄罗斯平面设计

最后集中收集一下俄罗斯的平面设计~从地上小广告到灯箱海报,创意无处不在。

配眼镜店外的广告。戴上眼镜和不戴眼镜的区别哈哈哈

哦看着酒有胃口的自助餐广告,这小设计

好看的配色,可爱的绘画

俄罗斯的艺术并不经常与欧洲艺术并称,但不可否认俄罗斯在艺术上的成就。各种博物馆、美术馆的展品就不提了,各种大街小巷展现的平面广告已经告诉我们太多,这是一个艺术的国度~

第9天

回程

最后一天我们酒逛了逛地铁站,地铁站也是莫斯科的一大景致之一,千万不要错过~

在谢列梅捷沃机场出关时再次体会到了俄罗斯管理的混乱,可能也和中国人喜欢提前排队有关。行李托运柜台前没有任何排队指示,进来的乘客(要先过海关申报口)又被请出去,两个柜台在很后面才显示出事商务舱和头等舱应排队的地方造成很多排在那里的乘客纷纷挤(加塞)到别的队伍中。看到自己乱哄哄的同胞的无比粗壮的队伍不少人都抱怨自己同胞素质差,我心里也不好受但我觉得一部分原因是机场秩序管理有问题,我相信只要排队指示提前设好设清楚,我们同胞大部分人还是会遵守的。当然也希望终有一天不会再有人对中国人的素质质疑和嗤之以鼻,也希望终有一天穿越云层从一万米降落去北京机场,满眼是蓝天,低头能看到清楚干净的城市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