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驾游,精彩旅途

攻略   >  夜丰颂旅游攻略   >  泰国自驾游,精彩旅途

• 出发日期/2015/08/30

• 玩法/自驾

前言

泰国总是一个能够带给我们诸多出乎意料之外的惊喜的国度,也许我们自认为对于泰国比较了解,但是当我们真正的来到泰国旅游的话,我们才会明白,泰国的无限魅力可远远不止我们想象当中的那一些,例如泰国清迈距离拜县有多远,就是一个浪漫城市到清新小镇的美好旅程。

如果我们从地图上面来寻找拜县的话,便会发现它就是一个紧紧依靠着拜河,坐落在夜风颂和清迈之间的泰北小城镇。从清迈坐车去拜县距离大约是一百三十五公里,其中有一百公里的路程都是崎岖蜿蜒的山路,需要三个多小时,一共有700多个弯。一路,泰式木屋,欧式小屋和各种森林农田穿插于其中。

照片/大叶

微博/@花花的梦想家

路线

1.清迈上午出发前往拜县;

2.中午抵达拜县,入住,午餐;

3.下午租摩托车,环绕拜县自驾,经过大树数千和汽车旅馆、黄色小屋、沿路各咖啡馆、各风景;

4.傍晚前往二战桥看日落,去完二战桥回酒店休息,晚上出来晚餐、逛街、宵夜;

5.第二天一大早前往云来山顶看日出;

6.告别云来山顶继续自驾绕拜县游,途径大象营,再去二战桥(白天版本);

7.午餐过后,回酒店休息,下午还车,前往车站,搭车返回清迈。

感受

1.很多游记都提到从清迈出发要吃晕车药,虽然我们不晕车,但稳妥起见大家还是提前吃了,一路倒也还好,顺顺利利。(清迈药房或7仔都有卖晕车药)

2.来回我们都是在AYA SERVICE(前往拜县最大的车队公司)车站搭车,一程每人35泰铢。

3.去的时候,清迈酒店(每个酒店不同,但只要提出基本应该都有这个服务)免费送我们到AYA SERVICE车站搭车。

4.回的时候,拜县酒店免费送我们到AYA SERVICE车站搭回,同样每人35泰铢。

5.往返车票都是在淘宝提前买就ok。

6.我们住在The Quarter Pai(季度酒店),离车站不远、离拜县中心也近,从这里开摩托车绕拜县各个景点下来不远,所以地理位置不错,但酒店硬件设施啥的就一般。

7.总结在拜县觉得好玩的原因:1.必须会开摩托车,就好比炒菜要加盐一样,来了拜县没有摩托车自驾很可惜,会少了很多乐趣。2.爱拍照,或爱被拍。如果这两样你都不爱,那拜县真的木有啥可以吸引你了。3.有一群好玩的同伴,搞笑滴,拍照滴,吃货滴都可以。

8.我们同行八人,租了四辆摩托车,每人150泰铢一辆一天,再加最后的油费大约100泰铢,搞定;

9.八人只需押一本护照,还车时取回;

10.同行中有一辆摩托车的同伴不会骑,于是雷厉风行的小霞霞同学在大叶同学的指导下速学成才,居然……一下子就学会了。我个人觉得吧,小霞霞同学胆大心细,所以学得快,加上拜县相对没有清迈的车多人多,所以慢慢骑还是没问题的。但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国内是靠右行驶,这点一定一定一定要谨记。刚开始驾驶,大家都会忘了的,切记安全重要。

11.自驾小摩托车,风迎面吹来,非常舒服,除了注意安全,其他的就尽情享受吧。

第1天

拜县随拍

从清迈到拜县,柳暗花明又一村,一路翻山越岭百转千回,待平坦开阔之后,道路两边的美景立刻令人应接不暇。

进入拜县中心,周围到处都有摩托车出租。

十字路口,晚上车多人多,吃的,喝的,玩的酒吧都有。

经过一家士多店。

只是一处废弃的地方,一片绿,但感觉都能拍上一上午。

到处可见的红色邮筒,这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地方。

在拜县骑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

行驶在Pai山路上,四周一派田园风光。

绵长的路,一大片绿色和绿色。

一路风景一路歌,边走边笑,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快乐和自由。

路上偶遇迎面而来的大象。前世得多少次回眸才换来这一次的擦肩呀!!

往前遇到了大象营。

离大象越来越近,意外有了发现。

有的脚上带着锁链,有的大象身上还有愈合了的旧伤口。

也有的大象瘦骨嶙峋,看得出有一定的年纪。

虽然不知道这些大象以前经历过什么,未来会怎样。但内心觉得,爱它就不要骑它,始终还是那句话,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短暂告别大象,继续前行。

潇洒自在的自驾者。

蓝天白云,悠闲地骑着摩托溜达在这座小镇,还有什么可烦恼。

一抹颜色,一辆车,就是一处风景。

骑骑车、拍拍照、喝喝茶、看看风景,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路边的花开得红艳,我们停下车来,一切刚刚好。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关于它】因大树秋千而得名的马里拜度假村,大树秋千、汽车旅馆都是在一起的。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1.风景挺美,但周围除了风景,感觉比较“郊区”,从这里去车站或晚上想逛拜县中心感觉不太行,太荒野了。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姿态秀美的大树,有着高高挺拔的树干,树枝间垂下两条细长的绳子,连成秋千。

人坐在上面,显得很渺小。背景是蓝色的天空,连绵的山丘,几朵白云浮在半空,作为点缀。

夜幕降临,这里显得更加静谧。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房间基本都在山谷上面,可以阶梯式的欣赏山谷的大片农田美景。

走走逛逛,周围的风景还是挺美的。

行程中超有爱超好玩的美女四人组。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房车虽小,五脏俱全。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关于它】为拍摄电影Pai in Love而建造的浪漫小屋,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

【个人感受】

凡是到拜县都会经过这里,合影留念那是必须滴。虽然本人不是专业摄影师,也不是专业麻豆,但真实感受分享如下:

黄色小屋及屋子后面的一大块地方,真的是小清新十足,所以去之前可以有点小心机,做好拍靓照的准备,如:

1.小清新最配小文艺,和性感不和谐,所以服装上可以走文艺风或可爱风,实在不知道穿啥可上某宝淘关键字搜索,哈哈哈哈~~~

2.拍全景全身照时,请记得不要正面对着镜头,稍微侧一点点,对,就一点点,文艺范儿马上就起范儿了!

3.要拍小清新,姿势上不能太过做作,随意地摆出一个远眺的姿势,青春气息四溢有木有!

4.黄色小屋有一大片鲜花,鲜花配美人,这是一个经典的拍摄模式,不过对于小清新而言,记得一定要开超大光圈,把鲜花虚幻成一片鲜艳的色彩,才能更好地衬托出被拍者的美!

5.拍小清新不能只拍些中规中矩的照片,偶尔让被拍者撒个娇,舞动一下嘟嘴卖萌俏皮味十足!

Coffee in Love图片

三角形的橙色屋顶、木质的阳台、白色的格子窗、清新的墙画,整体造型很童话。

黄色小屋据说是为了拍摄电影《Love in Pai》所建,但真正给我惊喜的却是小黄屋身后的田园风光。

山坡是打理很精致的农场,山谷平原有一簇簇树林和人家点缀,远处还有层层叠叠的山脉。

Coffee in Love图片

虽说也称不上壮观,但整体搭配在一起还真是拜县特有的美丽了。

这条路也通向了东边的山谷下面,顺着山坡有农场,时不时还有老旧的车子开过来,搭上旁边的白色木栅栏很有电影画面感。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关于它】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个人感受】

1.从清迈进入拜县的时候会经过它。

2.从拜县中心骑摩托车到这里还是有点距离。

3.桥不长,也比较简单,就是到此一游。可了解下历史背景倒是真的。

4.二战桥如今出名还因为一个人,就是“杰克船长”。他是一个长相和装扮都神像杰克船长的泰国人,经常出没于在这里,他卖的明信片多是他自己的写真或者搞笑照片,也有一些拜县的风景。他那有单反和三脚架,跟他合照完可以马上洗出来,40泰铢一张。

5.我们第一天抵达拜县后,在傍晚的时候去了二战桥,但到达的时间太晚了,日落看不到,船长也看不到,就随意走了一圈。后来发现在不远处的拜河边,船长居然抱着电脑在黑暗中上网,我们呼唤他的名字,他朝着我们挥挥手。后来,第二天在两个不同地方又遇到了他,算是有缘。

深绿色的钢架,老旧的木板,木质轿车模型,被帅到了吧。

红色裙子在桥上特别显眼,小娟娟和俏皮的小菲菲好看极了。

走在桥上的时候要格外当心。偶尔会有老旧的木板脱落,一不当心就会踩空,站在桥头凝视远方,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

第2天

• 门票价格:20泰铢,可以免费品茶吃香蕉。
  • 地址: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在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拜县全景,视野开阔,景色迷人,如沐仙境。

关于它】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

【个人感受】

1.如果要看日出,务必早点出发,我们五点半出发,结果走错了路,后来才兜正确。而且当天阴天,看不到日出,但意外发现了杰克船长的“老窝”,还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情。这成了我们这趟拜县最开心快乐的一个早上。

2.云来山顶其实应该从山地村那个门拐进去然后一直朝里开上坡就行了,留意路边的路牌。

3.到云来的路是标准的乡间小路,一路上你可看见大片的绿野山林,很是赏心悦目。但是最后有很长一段上坡路,其倾斜度有四五十度,所以骑车上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小心。

4.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脚下花开草绿。拜县最高点,上有浩瀚云海,下有满城葱绿,很值得去。

一大早几辆摩托车轰轰轰就出发了。

天色蒙蒙亮,美好的事物就是留给有毅力的人。

抵达的时候,意外发现杰克船长居然也在这里。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

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

早起爬到山顶平台,虽无缘见到日出,却收获了美不胜收的晨雾山色。

绿茵如画似梦来,云卷云舒景常在,遇见了就是最好的,倾我所有爱我所有。

云来,看云来云往,体会百味人生。

伸手就可触到软绵绵的云彩。

留下美丽的一景。

小伙伴们的快乐。杰克船长的杰作。

可以跟船长事先说好拍摄价格,建议不要明信片,直接拷贝。

美得就是一幅画。

娟娟和船长的合照。

他们说,这是云来上的那些年。

原图无修,色彩非常鲜艳。

陪伴船长的猫咪。

云雾缭绕,仙境也不过如此。

再见,拜县

如果非要给Pai贴上一个标签,“小清新”大约会是最佳的注释吧。相对于青藏高原那种旷远壮阔的风景而言,Pai绝对是小山小水小风光,小小的县城与街道,独特又浓厚的乡村田园精致,骑着摩托车随意环城一圈,走走停停好心情,走过一程又一程,才知道最重要的并非景色,而是陪你看景色的人,谢谢你们和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