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全家去嗨皮。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抓住夏天的尾巴,全家去嗨皮。

• 出发日期/2015/09/14

• 玩法/美食 古镇 夏季 购物

前言

记忆中全家人一起旅行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对我而言那是一片都快要模糊了的记忆了,那时的我太小,只能窝在妈妈的怀里,对于那次旅行,我的回忆只能去照片上寻找。

所以对我而言,再来一次全家旅行是一个特别期待能实现的愿望,也是我在大学期间天天盼望着的一件事,要知道真的等待毕业了工作了,就更没时间了。

而且爷爷是个很喜欢玩的人,但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已经很久没有出来玩过了,这个季节温度还不错,不会酷热也不会很冷。而且我还没有和爷爷一起旅行过,所以和爷爷一起出来旅行也是我一直挂在心头的小愿望。

终于在暑假前,老爸告诉我他们决定调配出十天左右的空余时间,全家人都来我大学所在的杭州这一片来一次家庭旅行。得到这个超大的喜讯后在暑假里我有空就开始查资料规划路线订机票订酒店,一切准备充分之后,需要等待的就只是时间了。

【衣着】

九月中旬对于东南沿海来说,是夏天的尾巴,秋天的前奏。所以气候上还是会有热有冷,而且九月是台风季,下雨也是不可避免的,在衣着上要做两手准备。第一套就是夏天的短袖短裤自然是要带上,特别是在舟山要去海边玩的时候,短袖短裤是绝佳的选择。第二套就是一件长袖单衣,一件长袖薄外套(如防风衣就可以)和一条长裤,下雨的时候都会比较冷,而且在海边傍晚开始就会比较冷,海风比较大,所以外套是一定要有的。

【证件】

身份证自然是没的说,像我爷爷是70岁以上老人,所以要带上老年证,在景点可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优惠力度比我的学生证管用多了呢。

【医药】

由于老爸是医生,所以出来旅行自然少不了的就是一些常见的感冒药、止痛药以及治拉肚子的药。考虑到爷爷年纪比较大,所以还有一些放置关节酸痛的膏药。

【其他】

家庭旅行不能少的就是单反和三脚架以及自拍杆。还有一个重要的东西就是雨伞,九月中旬天气变幻不定,雨伞时一定要带上的。其他的东西就是自己的移动电源、充电器充电线等等。

【小提示】

考虑到要去海边玩,我建议在某宝购买几个防水的手机袋,因为去海边你肯定会带上手机拍照,所以一个防水袋是必不可少的。

【行程计划】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酒店——021上海菜主题餐厅(南京路店)——外滩——外白渡桥——酒店

Day2:酒店——豫园——城隍庙——南京路——酒店

Day3:酒店——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陆家嘴——鲜得来排骨年糕——虹桥韩国街——七宝老街

Day4:酒店——浦东国际机场——舟山普陀山机场——熊兄弟川鲜楼——东沙——南沙朱家尖国际沙雕广场——酒店

Day5:酒店——蜈蚣峙码头——普陀山——沈家门——杭州

Day6:休息(因为老人年容易累,休息一下再继续玩)

Day7:酒店——西湖

Day8:酒店——灵隐寺——龙井——河坊街——南宋御街——西湖银泰——酒店

Day9:酒店——下沙大学城——中国计量大学——百联奥特莱斯——滨江——酒店

Day10:酒店——杭州东站——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四川

旅程安排得比较轻松,有些景点没安排都是因为不能像我们年轻人这样比较密集的安排景点,老年人走多了玩多了会累的,需要休息。因此行程都比较轻松。另外像上海世博园因为我确实觉得如今再去的意义不大了,所以就没有安排。十天的行程本来是有安排乌镇在里面,后来也是爸爸觉得跑来跑去太麻烦,所以去掉了乌镇。

这次旅行的花销中首先是交通,光他们四个人从四川往返以及我们在这段时间内旅行的交通花销就在8000—9000元。然后就是酒店,酒店差不多一共花费了6000左右。其他的开销就是各景点的门票以及一路上吃吃吃的花费。总的来说在 两万左右,人均在四千左右。

三个地方中上海是消费最高的,不论是住还是吃,都是很大的一笔开销。

一、从各地到达上海

由于我表弟在上海读大学,所以我们的行程是从上海开始的,就是为了让表弟和我们一起先玩,看看爷爷。(表弟的学校不太好请假,最后只请到了三天假,所以后面的旅程不能和我们一起)。

另外由于当时妈妈在广州,所以版爷爷和姐姐是从四川出发,妈妈从广州出发。

1、广州到上海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东方航空MU5304(10:00—12:25)

2、四川到上海

绵阳南郊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航空FM9412(12:30—15:15)

二、在上海室内地铁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上海地铁是中国最发达的之一,遍布上海全境,到达上海之后建议购买上海地铁旅游一日票或者三日票,当然我们是购买的三日票。目前在上海轨道交通所有车站均有出售一日票和三日票,一日票票价18元,三日票票价45元,分别在首次使用起24小时和72小时运营时段内无限次乘坐所有轨交线路(除磁悬浮线路),对于来上海旅行这是最方便的。当然,不计次数的旅游日票,在使用上还有一些限制:每次刷卡出闸后,5分钟内不能在同一车站刷同一张卡进站。

三、上海到舟山

从上海到舟山一共有三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

1、汽车

从上海汽车南站有到直达舟山的长途旅游大巴,经由杭州湾跨海大桥再经宁波到达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全程约6个小时左右能到。每天从早上7:00到下午19:00,约每个小时有一班车,大概价格在110—138元之间,因为根据不同的车型定价不同。

2、轮船或快艇

①从上海到普陀山主要是从吴淞口客运中心坐船。 轮船差不多20:00点开船。坐船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7点左右到普陀山。 价钱根据舱位四等舱到一等舱,从80元至300元不等。

②另外呢在南浦大桥也有快艇,每天早上八点先坐两个小时的汽车,再坐快艇,中午12点到普陀山。价钱195元,很是方便,这个是车船联票。

③从上海金山码头也有到舟山的船不过我对这个不是太清楚,需要信息的可以上网去查一查。

3、飞机

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位于舟山朱家尖岛上的舟山普陀山机场每天都有东航的航班,航班号MU5205,中午11:35起飞,12:30到达舟山普陀山机场。

由于飞机比较快捷和方便,所以我们从上海到舟山是选择的飞机。

四、舟山到杭州

从舟山到杭州到朱家尖一共有两种可供选择的方案。

1、在位于舟山本岛沈家门的普陀长途客运中心乘坐旅游大巴前往杭州,全程需要5个多小时,价格是98一个人。

2、舟山前往宁波的大巴车特别多,也可以选择乘坐大巴车先到宁波,然后在宁波乘坐高铁到达杭州,这样做的话虽然反锁了一点但是耗时会短一些。

五、杭州到上海

杭州到上海是最方便的,从杭州东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高铁特别多班次,随时买票都可以出发,高铁需要一个小时整,价格在73元左右浮动,动车会便宜一点。到达上海虹桥站之后旁边就是虹桥国际机场。

六、上海到四川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东方航空MU5409(16:00—19:20)

一、上海

由于是家庭旅行,我们更想能住在一起,晚上能一起吃夜宵聊天,所以我们在上海选择的是酒店式公寓,位于上海恒升半岛的乐家酒店式公寓,500多一晚,酒店离外滩特别近,在阳台可以直接看到黄浦江和外滩的夜景。

二、舟山

在舟山入住的是舟山朱家尖海边人家宾馆,由于我第一次去舟山的时候这家店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所以之后每次去舟山我都选择了这家酒店。

三、杭州

在杭州选择入住的是位于滨江的杭州蓝庭酒店公寓滨江星耀城店,也是因为以前和朋友聚会在这里住过,发现这里特别的好,特别适合家庭入住,在这里我真的特别推荐这家店,发自内心的推荐,450左右一晚,绝对值。

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吃货,在杭州三年多可以说是一直在努力的吃遍杭州,所以对于美食比一般人更有研究。

一、上海

上海菜别称本帮菜,本帮菜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流派。所谓本帮就是本地的意思。本帮菜以浓油赤酱、咸淡适中、保持原味、醇厚鲜美为其特色。常用的烹调方法以红烧、煨、糖为主。后为适应上海人喜食清淡爽口的口味,菜肴渐由原来的重油赤酱趋向淡雅爽口。比较有代表性的菜品有红烧肉、锅烧河鳗、佛手肚膛、油酱毛蟹,响油鳝糊、油爆河虾、红烧划水、红烧回鱼、黄焖栗子鸡等。

我们都是四川人,吃惯了麻辣的一张嘴,说实话肯定会对本帮菜的味道不习惯,但是既然爷爷他们是第一次来上海,在这里就必须选择最正宗的本帮菜给他们品尝。

除了本帮菜,上海比较出名的小吃有南翔小笼、小杨生煎、中华老字号鲜得来排骨年糕等等。具体在哪吃,我在后面的内容中会详细介绍。

二、舟山

一个由群岛组成的舟山,最不缺的就是海鲜。然而近年来各种海鲜餐厅宰客事件(其中就包括舟山的一些餐厅)让想到海岛来吃海鲜的游客们很难抉择,由于我来过很多次舟山了,所以对于在这里应该去哪里吃海鲜也有自己的见解,同样的,在后问我会详细介绍的。

三、杭州

杭州是我待了三年多的地方,杭州菜别称杭帮菜,又叫迷宗菜,是汉族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浙江菜的重要流派。 起源于一千多年的南宋。杭州菜源远流长,它与宁波菜、绍兴菜共同构成传统的浙江菜系。杭帮菜的口味以咸为主,略有甜头。“清淡”是杭帮菜的一个象征性特点。特色菜品有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宋嫂鱼羹、笋干老鸭煲等。

一、上海

对于上海的购物中心,我觉得不用介绍了,因为太多了,当然游客最多的可能还是南京路以及新世界。除开这俩地方,还有豫园也是选购旅游纪念品的一个热门地区。

二、舟山

在朱家尖的购物无非就是两种:海产品和一些小装饰品。在南沙国际沙雕艺术广场里往南沙沙滩走的路上会有很多规范化经营的摊贩,这里有出售海鲜产品如鱿鱼干、各种味道的小鱼小虾等等,可以和老板有好的讲讲价,一般都不会太贵,买好之后老板会给你封口好,可以带回家去。其次就是海螺之类的工艺品以及富有沙雕广场特色的小沙雕工艺品,这些就是看个人喜好了,我不是特别推荐。

三、杭州

在杭州购物除开西湖边的银泰等等购物中心外,在河坊街上能买到很多杭州特色的东西,不过河坊街的价格确实不便宜,毕竟主要是卖给游客的。杭州最有代表的就是西湖龙井了,这是中国最有名的茶叶之一,其次就是杭州的丝绸。吃的方面杭州有叫花鸡、桂花糕、临安山核桃、临安笋干等极富有特色的纪念品。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前面已经说道,妈妈从广州到上海虹桥,爸爸他们是从四川到上海浦东,妈妈的航班12:30左右到,爸爸他们的在15:30左右才会到,所以我的任务就是先到达虹桥机场,和我表弟会和,然后一起先接到老妈。我购买的是10:48从杭州东站出发,11:48到上海虹桥站的高铁。杭州到上海的高铁只需要一个小时整,而且非特殊情况下是会特别准时到达的。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在上海虹桥机场和表弟会和后成功的接到了老妈,然后边准备去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离上海市区还是特别近的,但是浦东就不一样了,特别的远,而且虹桥在西边,浦东在上海市区的东边,从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耗时很久。

从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主要有两个选择:

1、虹桥2号航站楼坐地铁2号线到浦东机场,不过中间要在广兰路站换乘一次。差不多要两个小时,但是很便宜,只要9元。

2、在虹桥2号航站楼(虹桥东交通中心)那里直接坐机场一线也能到浦东机场,用时约70~80分钟,票价30元,相比地铁会快很多。

除了这两种方法,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地铁+磁悬浮。其实这个适合想尝试磁悬浮列车的人罢了。乘坐地铁2号线到龙阳路然后换乘磁悬浮,单程票50,往返80。在我看来磁悬浮并没多大省时,因为从虹桥2号航站楼到龙阳路已经要1小时了,而且磁悬浮就算凭机票也要40元,既不划算也不省时。

由于我们时间还多,我们就选择了地铁到达,一路上和许久没见的老妈不停的聊天,很开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在地铁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之后不久爸爸他们的航班也到了,我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面预定了本田奥赛德的接机车,从浦东机场到外滩附近的酒店约300元。在接到爷爷爸爸他们之后我们的六人大部队就算是集结完毕,家庭旅行正式拉开序幕。

全家集结完毕。

• 地址:上海虹口区武昌路258号5楼512室
  • 简介:上海乐家酒店式公寓位于黄浦区外滩核心位置,毗邻上海外滩金融区和观光区、南京路步行街、人民广场、多伦路风情街、四川北路商业街;前往浦东陆家嘴金茂大厦、豫园、城隍庙等城市地标均非常方便。 上海乐家酒店式公

酒店在武昌路的恒升半岛大厦楼上,是一家酒店式公寓。步行到外滩只需要十多二十分种,步行到地铁12号线天潼路地铁站也只需要十多分钟,步行到10号线和2号线交叉的南京东路站也只需要半个小时。交通上特别便利。

酒店附近有几家小超市,可以买一些日用的生活用品,大厦一楼是一家快餐店,早上出售各种早饭,早上下楼就可以吃早饭。从酒店的阳台往附近看有建筑工地、不过我们在的时候并没有开工,没有受到影响。

酒店前台也是一个普通的房间,并没有太大的特色。酒店服务人员还算热情。酒店房间是密码锁门,老板会给密码英语开门,进门左手边就是一个平台,可以烧水,洗东西,应该是作为一个小厨房。

进门正面是洗手间和浴室。洗手间面积一般,酒店提供有大瓶装的沐浴露。浴室面积不小但是没有花洒,而且热水冷水没有准确的标记,水温的调节也并不方便。酒店提供一次性拖鞋,但是拖鞋在厕所容易滑倒。而且马桶盖坏掉了,

酒店里有冰箱和全自动洗衣机,可以自行购买小瓶的洗衣液用来洗衣服。不过酒店没有晾晒衣服的地方,只有挂在二楼的床边。另外酒店有微波炉和烧水壶。

酒店是loft式,有小楼梯到二楼,二楼的床是榻榻米这种的,感觉二楼的床比一楼的大一些。

沙发不是很干净,不过很软,电视机能收到正常的节目,没有什么问题。

房间内有一个阳台,阳台有一张大桌子和四张椅子,阳台是立地式的玻璃窗,能够直接望到外滩的英雄纪念碑和外滩的风景,还是不错。 电视机旁边的墙是一大面玻璃墙,相当于全身镜,适合女孩子打扮。

衣柜里备有衣架,不过感觉房间每天的打扫服务比较一般。

整体说来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性价比还不错,适合人多的时候入住,酒店里适合娱乐,要长时间呆上海也可以考虑入住。

给爷爷来帅气的拍一张

• 地址:南京东路353号(悦荟广场6楼)

在酒店放置好东西已经很晚了,旅途劳累而且飞机上的东西也那么难吃,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吃一顿美味的晚饭。

既然来到了上海,第一顿必须是最有本地特色的上海本帮菜。我提前选好了021上海菜主题餐厅。021是上海排名比较靠前的本帮菜餐厅,而且还位于大众点评去年的上海本帮菜餐厅的前十,就在南京路上的悦芸广场6楼。地址位置很优越很方便就能到。乘坐电梯直到六楼就能看到餐厅门口,餐厅整体环境很好,大厅里面的墙上还有很多老上海的照片,很有老上海味道。感觉包厢好像不多的样子,我们最后只有在大厅吃的。

服务员都很和善,在点菜的时候会建议我们该点多少菜,毕竟对于没有吃过本帮菜的人来说还是很需要被建议的。在菜单里招牌菜的第一个就是虾仁,虾仁端上来就是很清淡的外观,除了虾仁什么都没有,让我想到了杭州的龙井虾仁。吃起来的话虾仁味道还不错,很清淡很适合下饭。其次我很喜欢餐厅的醉蟹和醉螺的拼盘,特别是醉蟹的味道超好,用力咬开蟹鳌后里面的肉质超嫩超细腻。

我们还点了招牌的烤鸭。会有师傅现场给我们片鸭,片好之后再用各种酱料和包起来,021的烤鸭味道很好,不肥不腻,肉质烤的也恰到好处,包起来很好吃。另外在上海本帮菜里还有一大招牌菜就是熏鱼。

来上海之前女朋友一直提醒我一定要吃熏鱼,021的熏鱼味道我很喜欢,第一次吃本帮菜最喜欢就是熏鱼。不过呢感觉本帮菜的分量都不多,盘子也不大菜也不怎么多,价格在人均100左右。除开我点的菜,其实还有个很出名的就是上海的红烧肉,不过因为点的菜太多了,所以这一次并没有点这个,以后再来吃。

021上海菜主题餐厅

墙上都是福有上海特色的装饰

炒蛏子

上海熏鱼

虾仁

醉蟹醉螺拼盘,这个超好吃!

鱼冻

不过还是喝的四川的酒呢

师傅现场片鸭

烤鸭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从021吃完饭离开后我们就开始在南京路步行街逛。

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最繁华的一条街,它的意义就像成都春熙路,重庆解放碑一样。南京路步行街长一公里左右,集购物、旅游、商务、展示和文化五大功能为一体,也是游客到了上海必来的一条的步行街。它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均有一块暗红色大理石屏,上面是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的“南京路步行街”6个大字。

在南京东路逛的时候爷爷看到了观光的双层巴士,表示很有兴趣。于是我就带他们到观光大巴的停靠点,购买观光巴士的票。

观光巴士的票分为两种,一种是30元的,可以再24小时候随意乘坐观光红线和蓝线和夜游线的车,另外一种好像是50元,是可以在24小时之内随意乘坐红线、蓝线以及绿线、夜游线。

附:【上海观光巴士】详细信息:

1、上海城市游(红线)

南京路(新世界城)-人民广场-上海美术馆-南京路步行街-外滩A站-外滩B站-十六铺浦江游览码头-豫园-新天地-南京路(新世界城)

参考发班时间:09:00-17:00,每半小时一班。

2、上海古寺游(绿线)

南京路(新世界城)-上海市博物馆-淮海路-静安寺-波特曼酒店-玉佛寺-上海美术馆-南京路(新世界城)

参考发班时间:09:15-17:15,每小时一班。

3、上海浦东地区(蓝线)

外滩A站-外滩B站-东方明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老码头-十六铺浦江游览码头-外滩B站-外滩A站

参考发班时间:09:45-17:15,每45分钟一班。

4、夜游线

夜游线的具体信息我没找到,不过我们乘坐的就是最后一班的夜游线。

在每辆大巴士上配备八国语言的语音系统供游客自由选择,包括普通话(国语)、英语、日语、韩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俄语,插上耳机,在车开到每一个景点附近都能听到讲解。

由于是最后一班,我们六个人买好票后结果发现二楼只有五个座位(一楼没有人坐,因为大家都想在二楼看夜景),因为我随时都可以来所以我就决定在一楼和司机叔叔聊聊天(放心啦我知道在驾驶中不应该和司机大叔交路的啦,不过这个车开的很慢的,我又比较无聊,还不如和大叔聊聊天)。结果吧,一聊起来就停不下来了,大树特别热情每路过一个景点都会给我讲得很仔细,而且说实话在驾驶员旁边这里站着风景也不错的。一个环线结束车回到出发的站,所有人都下车了。下车前司机大叔还给我讲了很多在上海旅游要注意的啦,或者建议要去哪里玩啦这些。

下车后我们往前没走多久老妈说司机大叔和你打招呼呢,我一转头,大叔把车停在路边说:“我看你们是要去外滩吧,我刚好下班了要去交车,你们上车吧我把你们带过去”。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人品爆棚,我们都上了车,大叔开车把我们送到外滩的站点然后走了,真是特别特别感谢大叔呢。

都市观光巴士的票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看完环线的夜景,接下来就一定要带爷爷他们去看一下上海最出名、最繁华、最美的外滩夜景和黄浦江夜景。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上海这地儿永远不缺游客,外滩照样还是有不少的游客。

外滩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黄浦江畔,自1943年起又名为中山东一路。周围还有位于黄浦江对岸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地标景观,是去上海观光游客的必到之地。外滩是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长约1.5公里。它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临黄浦江,西面是由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所组成的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群”。

虽然我来过很多次外滩了,但每一次来到这里都依然会让我觉得好美。特别是外滩沿岸的万国建筑群,在夜晚中灯火璀璨,仿佛能看到当年上海滩华灯初上后一样的繁华和热闹。

黄浦江上有很多开着彩灯的游船,同时也有慢慢驶过的大型集装箱货轮,白天里并没多少风景的黄浦江在夜里却被外滩的灯光照映的格外迷人。

附上我拍的一些外滩和外滩附近建筑以及陆家嘴金融区夜景的照片,部分照片是在乍浦路桥上面拍的,这里也给喜欢摄影的朋友一个小提示,在乍浦路桥上能把东方明珠和外白渡桥排在一起,还挺美的。

陆家嘴金融区夜景

东方明珠

万国建筑博览群

• 地址: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的取景地

顺着黄浦江一直往前走左转就能看到夜景超美的外白渡桥了。

外白渡桥是旧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处于苏州河下游河口,位于黄浦公园西侧,架在中山东一路,东大名路之间的苏州河河段上。我觉得很多人看到外白渡桥后一定会觉得好熟悉,没错,《情深深,雨蒙蒙》《新上海滩》《上海王》等影视剧都是使用的是上海影视城里仿的外白渡桥拍摄的,依萍跳江的那座桥就是以外白渡桥为原型的。

外白渡桥白天的时候就是一座钢结构的桥,一到晚上变换的灯光让桥变得特别梦幻,一点都不夸张的说,我几乎每一次到这里都能看到拍摄婚纱照的新人,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这里也是外地游客一定会拍照的一个地方,确实很美。

走过外白渡桥我们就向着酒店的方向走回去了,第一天就这么短暂的结束了,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才会玩的更嗨皮起来。

白天里的外白渡桥

外白渡桥夜景

第2天

小杨生煎

就像昨晚在上海的第一顿晚餐必须是最具上海特色的本帮菜,今天在上海的第一顿早餐也必须是最具上海特色的小杨生煎。

生煎是东南沿海的人特别喜欢的一道美食,我在杭州就特别喜欢吃。而小杨生煎就是上海最出名的一家品牌连锁生煎店。小杨生煎的生煎包汤汁很足,所以刚端上来的时候吃生煎包一定要小心点不要被滚烫的汤汁烫到了。

小杨生煎的价格也不贵,八元钱四只,十元一份的牛肉鱼丸汤也很适合配着生煎一起吃。喜欢口味浓一小点的可以吃牛肉酸辣粉,十三元一碗,味道也蛮好吃的。

爷爷特别喜欢生煎,连着吃了好多个,看着爷爷那么喜欢,我超级开心。

满满一锅生煎

小杨生煎

• 地址:上海市豫园旅游商业区内(湖心亭九曲桥北侧豫园正门)
  • 简介:素有“城市山林”之誉,又有“奇秀甲于东南”之说,是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

今天旅行的第一站是豫园。乘坐地铁十号线到豫园站下,十多分钟,很快的。出站后有很多指示牌的,顺着指示牌步行十多分钟就能到豫园了。

豫园与老城隍庙、豫园商城相连。它原是明朝一座私人花园,占地三十余亩。建于1559年,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建筑与设计风格,是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如今,它已经成为到上海观光的国内外游客常去的游览胜地。

同时豫园为“全国四大文化市场”之一,与北京潘家园、琉璃厂、南京夫子庙齐名。园内有三穗堂、大假假山、铁狮子、快楼、得月楼、玉玲珑、积玉水廊、听涛阁、涵碧楼、内园静观大厅、古戏台等亭台楼阁以及假山、池塘等四十余处古代建筑,设计精巧、布局细腻,以清幽秀丽、玲珑剔透见长,具有小中见大的特点,体现明代江南园林建筑艺术的风格,是江南古典园林中的一颗明珠。

豫园中我觉得最霸气的就是绿波廊饭店。

绿波廊是上海最出名的招牌餐馆之一,以海派菜式著称,店就在老城隍庙九曲桥畔,简直是完美的一个地段,要知道每天这里向来是上海游客最多的地方。

店的外形是三层仿明清建筑,青瓦朱栏,飞檐翘角,与湖心亭相映成辉,观看外观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就会知道这里的价格很贵了。。。吃得饱一点人均也快两三百了吧,所以我建议土豪们还是很值得去这里享受一下海派菜,非土豪的还是保护好自己的钱包吧。

绿波廊有“扇形甩水”、“生爆鳝背”、“萝卜丝酥饼”几个招牌菜,而且绿波廊还经常被用来接待世界政要、国宾名流,反正就是各种高大上。

除了建筑特色以外,豫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在这里能买到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我就在一家动漫周边店买到了我最爱的海贼王的一双人字拖。主要是上海下雨,不想把鞋子搞湿掉,就买了人字拖。

豫园里卖纸伞的小店

豫园内的动漫店

九曲桥

云雾里的上海中心

我大海贼的人字拖

阴天里云雾缭绕的上海中心和金茂大厦

• 地址:望江路12-1号(近新安江大桥)
  • 电话:18968119777

豫园中最出名的美食便是南翔小笼包。

南翔小笼原名南翔大肉馒头,也称为南翔小笼包、南翔小笼馒头,是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的传统名产,以皮薄、肉嫩、汁多、味鲜、形美著称。南翔小笼的馅心是夹心腿肉作成肉酱,仅撒少许姜末和肉皮冻、盐、酱油、糖和水调制而成;皮是用不发酵的精面粉制作而成的。

在豫园的这家南翔小笼包店,几乎每一次我来都能看到很多人排着长队等待购买。豫园店的位置算是在城隍庙的中心区域,九曲桥旁。一共有3层楼,一楼是外卖的,排队购买。二楼是单点,除了猪肉小笼,还有蟹粉小笼25元、汤包、蛋皮汤5元,姜丝1元,荠菜春卷10元,臭豆腐。不过二楼是有最低消费的,如果只是想尝尝味道是没有必要去二楼的,毕竟要求人均50才行,吃个包子简直不划算。而且服务很一般,对待客人就是有点爱理不理的。3楼没去过,貌似吃组合套餐的,以前是迎接外宾的。

对说要排队,但是来到豫园还是很值得尝一下南翔小笼包的,一盒有16个好像,20元,自己加醋。吃起来真的还是味道很好,不过刚蒸出来的里面汤汁很烫,吃的时候要小心。

南翔馒头店

南翔馒头店,全是排队的人

南翔馒头店里的师傅正在包包子

南翔馒头店

刚出笼的小笼包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电话:021-63842346;021-63284494
  • 地址: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城隍庙旅游区包含了老城隍庙、豫园及购物美食小商品等一大块区域,是很多人来上海必游的景点。

上海城隍庙就位于豫园商场内。传说系三国时吴主孙皓所建。明永乐年间,改建为城隍庙。前殿祭祀金山神霍光,正殿供城隍神秦裕伯,后殿乃寝宫。

进入城隍庙好像需要几元钱的门票,很便宜。我没有进去过,不过这次姐姐和老爸老妈都进去了。城隍庙外面如今都是大商场,很繁华。作为标准的老共产党员,爷爷自然也是对宗教的不太感兴趣,也没有去。所以我们就陪着爷爷在周围逛,给爷爷拍一些照片。

爷爷对这里有很多的外国人感到蛮惊讶,后来我就和两个来自土耳其的游客交流了一下想让他们和我爷爷一起合影一张,他们都是很愉快地答应了,倒是爷爷脸上一脸的惊讶和羞涩哈哈哈哈哈。

爷爷

和歪果仁合照的爷爷

上海都市观光旅游巴士

在豫园、城隍庙和上海老街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准备走了,突然想起昨晚的都市观光票是24小时的,在豫园这里也有停靠站,现在下着小雨逛着也不开心,所以我们就决定去豫园的站点坐观光巴士逛一圈上海白天的景色。

观光巴士

外面一直在下雨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最后我们选择在观光巴士南京路这边下车的,因为昨晚已经在南京路步行街好好观赏了一番,所以今天主要是陪妈妈和姐姐来shopping的~南京东路无论是大城购物商场还是品牌连锁店都特别的多,对于喜欢shopping的女士们来说是可以慢悠悠逛一整天的感觉。

• 类型:排队也爱的糕点
  • 地址:南京东路636号(近浙江中路)
  • 电话:02163224926,02163225615
  • 简介:南京路上最亮眼点心店,始于1875年的美味,各式糕团都值得一试

沈大成是上海点心以及风味小吃的集大成者。

沈大成的总店在南京东路上,在这里能品尝到各种特色的上海小吃,又因为地段那么好,所以沈大成常常都是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

沈大成家的寿桃、寿糕、桂花条头糕、双酿团,青团这些糕点面点都很出名,不过我还是喜欢吃他家的蟹粉小笼和馄饨,现在沈大成也有醉虾醉蟹这些东西了,总之来旅游的人在这里能一锅端的体味到很多上海味道,价格也适中并不太贵,因而很值得来。

我们逛的途中就在这里买了些小吃吃,味道真心还不错。很喜欢桂花条头糕。

• 开放时间:9:30-次日0:30
  • 地址:上海市西藏中路500号第一百货商店新楼8楼
  • 简介:大上海电影院拥有五个大小不等的现代化影厅,采用国际先进的放映技术,舒适的人性化座椅,可以在此尽情享受电影的魅力。

可惜后来雨越来越大,逛着一点意思都没有了,姐姐就提议去看电影。最近碟中谍刚上不久,我们都还没看,于是在大众点评上买了最近的一家电影院“世界大上海电影院”的《碟中谍5》,终于能看阿汤哥了,心里还是有些些小激动呢哈哈哈哈。

所以基本今天的下午就是在南京东路和电影院度过的。

椒香辉映干锅制造(南京东路店)
  • 地址:黄浦区南京东路800号东方商厦9楼(近西藏中路)

看完电影后也不早了,大家的肚子也都早饿了。本来今天的晚饭也是安排的一家口碑上海前十的本帮菜饭店,但是爷爷说还是想吃川菜了。所以看完电影后临时更换了,最后选择了南京东路上的椒香辉映干锅制造。

这是一家吃川味干锅和川菜的店,位于南京东路800号东方商厦9楼,环境很不错,包厢蛮多,在大众点评上提前有排号,所以到了就去包厢了。

菜的味道都还不错,大家都很喜欢。吃到了川菜明显感觉大家分量都吃的比较多了哈哈哈。人均在六七十块钱左右吧。

吃完饭后已经大家又在南京东路逛了些商场,然后为了促消化,我们从南京东路一路慢慢散步回酒店的。

南京东路夜景

某烧烤摊

陪着爷爷他们回家后我和姐姐还有表弟又出门了准备去一个我基本每次来上海都会去的一个地方。

它是一个路边烧烤摊,三年前来上海我和表弟无意中发现的一个路边烧烤摊,结果发现在上海这地儿还有这么辣的烧烤,这让我们无辣不欢的四川人瞬间就兴奋了,因为第一次吃的时候把我辣哭了,真哭了。还是因为自己太年轻,以为上海辣椒不辣,叫老板上最辣的。。。于是从那时候起,每一次来上海,我都会在晚上去这家烧烤摊吃上一次烧烤。·

烧烤摊位于新闸路上,具体的位置我附带的图上有标注,不过要说明的是以前他们都是路边摊,这一次我发现,现在也是在路边烧烤,但是可以在背后得店里去吃了,不用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了(不过我还是觉得在路边坐着吃喝比较有夜宵的感觉)。烧烤照例是很辣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慎重。

我比较推荐茄子,烤的真心好吃,里面还放了粉丝,特别棒。

蓝点所在的地方就是烧烤摊

烤生蚝

烤茄子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021-38672008;4001100555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目前世界最高观景平台,拥有多项世界之最,浦江两岸美景尽在眼底

上海浦东的陆家嘴是上海摩天大楼的聚集地,这里除了尚未开放的上海中心外,有三个主要游玩的景点: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以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东方明珠电视塔挺矮的,感觉外观是最主要的景色,那么矮上去了也看不到多美的景色。三者里面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最高最炫酷的。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去环球金融中心,乘坐公交通过外滩隧道很快就到了陆家嘴。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楼高492米,地上101层,是目前中国第3高楼(截至2014年)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提前在去哪儿网上买的电子票,然后到了售票处用短信和售票员换票,就能开始环球之旅。

我们买的是三层的联票,100层+97层+94层观光票一共要150一个人,学生是有半价优惠,70岁以上的老人也是有半价的优惠。

参观顺序是从上往下,先到100层再慢慢参观下来。从一楼到100层的电梯速度超快,所以有的人要是不适应就试着像坐飞机一样,吞口水,耳膜应该会好受一点。100层真的特别高,中间还有透明地板,可以直接看到地面。。。说实话站在高高的环球金融中心上面看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都好小啊。

94层是很大面积的观光厅,这里有很多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周边的纪念品出售,以及一个可以盖环球金融中心邮戳的小邮局。不过,这上面的东西超级贵,土豪当然可以选择,我们还是看看就好了。在观光厅有观光望远镜,用望远镜可以看的更仔细,一个硬币五分钟左右。

最后我还是觉得去环球比去东方明珠更有意义,更能看到上海的全景。

另外进入观光电梯之前是要安检的,打火机是不允许带上去的,不过你可以在参观结束后回到这里那会你的打火机,并不会没收的啦。

三座摩天大楼

陆家嘴金融区

俯瞰上海

金茂大厦在环球面前也还是矮了

用望远镜可以看的更仔细,一个硬币五分钟左右。

金茂在我身旁

• 地址:即墨路180号(近招远路东方医院旁边)

我是典型的排骨控,排骨年糕是上海的著名本地美味之一。在这其中鲜得来排骨年糕是一家老字号了,他家的排骨年糕也是上海人非常喜欢的食物。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下来后步行十多分钟就能到鲜得来的浦东店。招牌很大很显眼。

来这里,一来是冲着排骨两个字,因为我是资深排骨控。还冲着鲜得来的老字号牌子。

不过当我的排骨年糕端上来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小挫折因为这个事肉排这种排。。不是大家平时吃的那种排骨。

在店里除了单点食品,可以考虑点套餐。店里有ABCDEFG等好几个套餐供选择。

这里服务是蛮好的,店里可以刷卡,也提供提供在线菜单,很方便。而且又是饭点,在这里吃饭的本地人以及上班族还是蛮多的。店里除了正常时段的饭菜,还有有夜宵和早餐,好像还可以送外卖。

菜品方面:

【排骨年糕】

几片年糕配上一个大肉排就是正宗的鲜得来排骨年糕,虽然和我预期的不是同一个东西,但是肉排的味道真心还不错,分量不多,感觉一个人能吃好多呢。

【春卷】

春卷味道还不错,满酥脆的。

【熏鱼】

上海的熏鱼是本帮菜的代表之一,鲜得来的熏鱼味道也还蛮好,我们喜欢的。

【炒饭】

好幸运吃到店里最后一份炒饭,炒饭是用酱油炒的,味道着实还不错。

【葱油拌面】

葱油拌面味道一般般,我不是很感冒。本来想点油茶鹌鹑却没了,太可惜了。

店里的桌子都不大,自己点菜之后要等服务员给你自己端。人均消费并不高,五六十块钱左右吧。

这就是排骨和年糕

蛋炒饭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周日14:00-16:00
  • 地址: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欣赏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和内部精美的装饰

徐家汇天主教堂是中国比较著名的天主教堂,位于中国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蒲西路158号,是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座堂,整个建筑是中世纪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正式的名称为“圣依纳爵堂”,堂侧有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府,修女院。

乘坐地铁一号线在徐家汇站下三号口出来就是徐家汇天主教堂了,虽然教堂看起来不太大,但是确实还蛮好看的,这里也经常有很多新人会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我们就碰到了。新娘很美的。教堂免费参观,不过需要在侧旁的小房间去领票,凭票免费参观。

参观教堂用不了多少时间,参观完教堂后返回地铁站继续乘坐一号线。

拍婚纱照的新娘

虹泉路

在上海这么一条小马路,周边都是韩国商家,马路上10个有7个说着朝鲜语(韩语),这条路就是虹泉路。虹泉路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总长约1.2公里。北边是吴中路,东边是合川路。

由于我和我姐都是标准吃货,而且我的同学很早以前就再给我安利这里了,所以这一次打算带他们去韩国街吃韩国料理,爷爷还没吃过韩国料理呢。

离韩国街最近的地铁站是紫藤路站和合川路站,从市区到虹泉路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乘坐地铁过来,然后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吧就能到韩国街。来到这里就会发现这里满大街全是韩国料理的店,不论是炸鸡还是烤肉,特别多。

由于断断续续的有小雨,所以我们提前了一点选择去一家烤肉店吃韩料。

• 地址:闵行区吴中路1059号二楼(靠近莲花路路口)(莲花路)

函极博韩国料理在虹桥镇的韩国街,在大众点评看到这家评价不错,选择了这家。

这一家店服务首先特别好,服务员会在旁边给你烤五花肉,烤肉很厚吃起来很有感觉。石锅拌饭永远是我的最爱,每次在韩料店必点,石锅拌饭做得好不好是我喜不喜欢这家店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另外烤秋刀鱼味道也不错,爸爸妈妈比较喜欢蒸蛋,吃起来很细腻。还是吃得很开心,人均在七八十左右吧,味道都很正宗。

烤秋刀鱼

烤五花肉

蒸蛋

• 地址:闵行区七宝镇富强街(七莘路新镇路间)
  • 简介:距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上最繁华的步行街区

回到地铁口我们继续乘坐地铁往前,今天最终的目标就是七宝古镇老街。

七宝古镇可以让上海人民不用去乌镇西塘那么远也能体会到江南水乡的美景。七宝镇就在上海市西南部的闵行区,从市区乘坐地铁九号线到七宝站下,步行就能到,交通非常便利。七宝古镇上有超多的本地特色的小吃,而且都价廉物美,因此我很喜欢来这里玩。而且七宝古镇最出名的美味就是白切羊肉,在古镇能看到很多家买白切羊肉的店,我的建议就是哪一家人多就去哪一家,因为本地人都会认可某一家一直在那买,认准本地人多的那家店一定就是最正宗的。除了白切羊肉,七宝其他的美食简直多到眼花,所以一定要留着一个空肚子来七宝,吃得饱饱的再走。

所以我们都后悔下午韩料吃那么嗨了,晚上还有这么多美食等着我们。

七宝晚上的夜景很美,在桥那里都快有一种乌镇夜景的感觉了,要是来七宝建议下午来,逛逛吃吃就天黑了还可以看看夜景再回酒店。

老爸最后走的时候还买了一些白切羊肉回酒店去喝喝小酒吃。

全是肉肉肉肉肉

鹌鹑蛋

正在大锅里煮着的肘子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白切羊肉

第4天

酒店楼下吃早饭

今天大家都睡到9点左右起来收拾东西,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上海前往舟山了。

酒店楼下有一家快餐店,今天的早餐就是在这家店随便吃一点解决的,葱油拌面味道很不错,和来的时候一样的,在去哪儿网上提前预定号送机的车,吃完饭后车就来了,把我们送到浦东国际机场。

葱油拌面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又回到了浦东国际机场,我们是东航的航班,航班号MU5205,中午11:35起飞,12:30到达舟山普陀山机场。提前一个多小时到浦东国际机场后换号登机牌就等登机了。

在上海的三天全部都是阴天+雨天,偏偏在离开的今天天晴了特别蓝的天空,我就给爸妈开玩笑说看吧,上还是不太欢迎你们呢哈哈哈哈。

这班航班是经停舟山的,由于基本上起飞后很快就要降落,所以在上海到舟山的一个小时不到的路途内都是低空飞,在大海上的时候都能看到海上的货轮。蓝天白云蓝色大海在一起看着还是很舒服的感觉。

远处就是上海,已经离开上海了。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
  • 简介:机场地处舟山本岛东南面的“沙雕故乡”朱家尖岛,西距著名渔港沈家门仅1.2公里,由跨海大桥连接;北邻“海天佛国”普陀山2.5公里,由机场出发到普陀山只需10分钟。

十二点半航班准点降落在舟山普陀山机场,普陀山机场很小,除了我们的航班外,只有一个小螺旋桨飞机以及一个正在降落的直升机。

舟山的风还是蛮大的,刚下飞机就呼呼的吹,终于又回到舟山了,我特别开心又能吃到新鲜海鲜了。

• 地址:莲花路12-18号(格林联盟酒店斜对面)
  • 电话:05806630568,13758038388

一出机场就给熊兄弟川鲜楼的老板打电话,然后老板叫我们等他他马上开车来接我们。

已经是第N次来熊兄弟了,这家店的老板人很好。 朱家尖熊兄弟川鲜楼位于朱家尖镇上莲花路12-18号,是一家在大众点评上好评比较高的海鲜餐厅。我来舟山好几次,几乎每一次都要来这里吃一次。老板是俩退伍军人,很实诚。只要不是太忙的时候一般我下飞机老板都会去机场接。 店里海鲜都放置在水箱里面,都很新鲜,每道菜的分量很足,海鲜都明码标价且都不会很贵,也不会坑游客。可以给老板提出对菜做法的要求,比如要白水煮清淡点或者要川味,都没问题。 大众点评都有套餐出售,对海鲜不熟悉或者想节省挑选的时间的话,可以直接购买大众点评的套餐。

老妈常说老爸是属猫的,因为老爸特别喜欢鱼,喜欢河鲜海鲜,所以到舟山来最开心的就是他。

菜品方面:

【葱油梭子蟹】

这个时候来舟山梭子蟹好肥的,所以葱油梭子蟹是超级棒。

【油爆对虾】

虾也都蛮大只的一个个,吃起来酥脆的味道很好。而且大可放心绝对不会38元一只的哦哈哈哈

【红烧豆腐鱼】

妈妈很喜欢这道菜,烧的川味,吃起来很香。鱼肉和豆腐确实是一个感觉,特别棒。

【酱爆观音螺】

第一次吃这个菜,味道蛮不错的,略有一点点咸,不过可以理解,毕竟是酱爆的。

【蛤蜊蒸蛋】

蒸蛋的味道不错,蛋很嫩。蛤蜊很好的增鲜了。

【辣炒花蛤】

一直很喜欢吃蛤蜊,店里的蛤蜊很新鲜而且个头还不小,吃起来棒棒的。

在店里吃完丰盛的大餐后老板还还开车把我们送到我们的酒店去,服务棒的没话说啦。每一次来舟山都来熊兄弟绝对是没错的选择。在店里因为有大众点评的优惠所以吃饱了人均在80元左右就能吃得很撑。

葱油海草

梭子蟹梭子蟹,喜欢

椒盐虾

豆腐鱼

花蛤

海瓜子

海蜇头

• 地址:舟山普陀区南沙路89号(南沙景区西门岗对面)
  • 简介:朱家尖海边人家宾馆是一家以个体为单位的农家乐宾馆,坐落在著名风景区朱家尖旅游风景区十里金沙之——朱家尖南沙海滨浴场的入口10米处(主楼),离沙滩及近。我有一幢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自由自在,南沙景区

这是我第N次入住海边人家了,预定了两间海边人家的标准房,到店后因为有空房人不太多,老板又给我给升房到很大的家庭间,以前也给我升过一次,爽!

【地理位置】

海边人家在朱家尖岛上,门对面就是南沙沙雕广场的一个检票口,门口的马路一直能自驾到大青山。所以地理位置很好,而且傍晚五点半之后就可以免费区南沙里面玩,玩完直接回酒店很方便,距离很短。

【酒店附近】

附近都是一些家庭旅馆或者同样的宾馆,但是感觉都没有海边人家好。海边人家也提供停车位,楼上都是住宿的,一楼是自己家经营的海鲜大排挡。附近有一家小卖部,会出售拖鞋,没带拖鞋来海边是很尴尬的,讲讲价十元钱一双就能买到。从宾馆走到东沙免费沙滩差不多需要二十分钟左右。

【酒店内部】

进入宾馆首先就先看到大排档,往里走收银台也就是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宾馆一共有四层楼还是三层楼,所以没有电梯,有大行李可以让老板帮忙搬。

宾馆房间的门都是刷卡的,比较安全。房间都有一个不小的阳台,由于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所以在阳台能远望到远处的海,也算是海景房了。

房间很大,有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因为是家庭房嘛。然后房间里都有一张小桌子和两把藤椅,可以坐在阳台边上喝茶吹海风。

宾馆不提供一次性的鞋子,鞋子是重复使用的塑料拖鞋,卫生用品都是一次性的。厕所很大,洗澡的空间也很大。

由于不是旅游旺季,入住的人并不多,楼道也蛮安静的。

肚子饿了可以直接到一楼去点一些海鲜做了吃,还是很方便。

【其他建议】

我这次入住的时候第二天一早要去拍日出,四点起床出门的时候门是关着的只有吵醒老板给我开门。建议如果也是要拍日出一定要提前给老板说好,免得太麻烦。

• 地址:舟山市岱山岛西北端1

考虑先去东沙是因为考虑到南沙是被开发的景点,这个时候人蛮多的,这几次来舟山我都相对比较喜欢东沙,所以刚到舟山我选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人很少的东沙。

东沙在我第一次去的时候(2014年10月),是尚未被商业开发的一片海滩,与已经被完全商业开发的南沙相比,尚未被开发的东沙既有自己的优点也有缺点。优点就是游客比南沙会少很多,相对比较安静,也更适合拍摄照片。不过确实东沙的沙质比南沙粗很多,没有南沙细腻。公共设施几乎没有。 今年再去东沙的时候东沙已经开始开发了,有官方的救生员、管理员,有围起来的海滨浴场和正在修建的道路。不过仍然还在开发,所以并未收费。不过应该在不久的以后东沙也会被开辟为一个海滨浴场,各方面公共设施也都会做得更好,所以收费肯定也是迟早的事。 我喜欢东沙就是因为这里人少,安静。能让我静静看着海浪,听着海浪的声音。

从住的地方步行到东沙也就十多二十分钟,还是比较方便的。带上自拍杆单反和好心情,出发去海边吧!

妈咪and me

我和爷爷

妈妈一直很喜欢大海

姐姐

第一次来到大海的爷爷可开心了

• 开放时间:7:30-17.5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镇朱家尖南沙
  • 简介:欣赏形态各异的沙雕作品,游泳、玩沙子,DIY一件自己的沙雕。

朱家尖最主要的也是最大的旅游景点就是南沙。南沙有细腻的千米沙滩和海滨浴场,而最主要的还是南沙景区内有朱家尖国际沙雕艺术广场。舟山朱家尖国际沙雕节从1999年开始举办,都在每一年的九月底举行开幕式,应该也算是我国最出名的沙雕节了,每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在这里能欣赏到来自各国的沙雕大师所制作的各种沙雕艺术作品。重点是每年的沙雕作品都会在开幕式之后一直被保存至第二年沙雕节前才会被推倒,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能欣赏到沙雕艺术作品。

南沙每天在五点半之后就会停止售票免费开放,我建议在吃饱晚饭后的夜晚到南沙的沙滩去,坐在沙滩上静静地吹吹海风,看看天空的繁星,放空自己。

南沙沙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风景区内

南沙里面除了沙滩就是国际沙雕广场比较重要了,白天和晚上的沙雕国际广场各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晚上灯光全开的时候,很美,带着小孩子的一定要来这里,小孩子是会很喜欢这些东西的。

南沙正大门

车站附近渔家乐

我们在海边玩了很久,因为爸爸和爷爷都是第一次来到海边,在海边都是特别兴奋的,一开始爷爷还是有点怕,不敢海水里走,后来我和爸爸拉着他往里面走爷爷都嘴里一直说着差不多了差不多了哈哈哈。海边到了下午都还是比较冷的,海风很大,所以我之前建议的一定要带上一件薄外套。

玩了一下午大海都真的饿了,今晚我们准备就在南沙车站附近的渔家乐吃农家海鲜,因为去镇上还是有一段距离,大家也都蛮累的。

在朱家尖南沙景区大门对面是车站广场,一直往前走就是一片当地渔民自己的房子改做的”渔家乐“,特别是在旅游旺季,这种渔民自己的渔家乐也会很火爆,有时候怕去装修挺好的餐馆被宰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这里的渔家乐。

渔家乐海鲜的分量并不少,而且在南沙这里肯定比附近的正规餐馆便宜。不过!毕竟是当地渔民,游客在选择好海鲜后称重的时候还是要在现场看着,以往万一嘛,绝大部分的渔民都还是很实诚的,除了海鲜,一般渔家乐的蔬菜也都在二十元左右,并不贵。我们点了梭子蟹,还有青口、蛏子和蛤蜊和一个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鱼,反正到了舟山,除了海鲜就是吃海鲜。

蛏子

花蛤

青口好好吃

车站广场烧烤

吃完海鲜大餐后,我们就打算往酒店步行回去。

从渔家乐往外面走的路上能看到好几家烧烤摊,在这里有很多的海鲜烧烤可供选择,除了新鲜的海鲜产品以外,还有茄子、馒头和蔬菜等等,除了个别海鲜外,其他的都还是比较正常的价格,并不贵,味道也蛮好的。

烧烤摊

烤鱿鱼味道很棒

第5天

• 地址:舟山市岱山岛西北端1

相信无数人都有在海边看一场海上日出的梦,那么既然你都已经来到了美丽的大海边,为何不早一点离开温暖的被窝,在黎明中出发。 不必惧怕黎明海边那冷飕飕的海风,当太阳升起,阳光沐浴在身上的那一刻,那种温暖的感觉一定让你一生忘不了。 当然,最好带上你的另一半。我第一次来朱家尖的时候是因为懒,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所以并没有实现去海边看海上日出的梦想。第二次来舟山,我一定不能再错过这一次机会了。

既然要看日出,拍日出,一定要准备好几样东西。

1、单反、三脚架自然没的说

2、防风衣,去看日出的路上以及海边真的很冷很冷很冷,海风凉飕飕的。所以一定要带上御寒的外套。

3、墨镜建议带上,当太阳升起来之后就不要直视了,对眼睛很不好,带上墨镜再自拍咯。

提前在天气软件上看好日出的时间,再计算一下自己从住处到东沙沙滩的时间,然后在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差不多够了。 前一天夜里早一点睡,因为第二天基本上在四点左右就要起床,同时也要记得提前给酒店的老板打好招呼,那么早起来才会有人给你开门的。 到了海边找好你喜欢的位置,调好单反,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静静的等待,等待太阳慢慢从海平线升起,慢慢的将整个天空照亮。

东沙人不多,拍日出会很有感觉。很美很美。 记住,这辈子一定要看一次海边日出。

我是凌晨四点的闹钟,闹钟响了后就一个人穿好御寒的防风衣,背上三脚架和我的单反出发了,外面还是比较黑的,但已经依稀能看清楚马路了,我顺着马路慢慢往东沙步行去。(我姐昨天晚上还说和我一起去,早上根本手机叫不醒人,我就一个人走了)

差不多在东沙呆了两个多小时,等到太阳都完全升起来了才返回酒店,人生第一次拍日出看日出,真的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出的兴奋和快乐。

• 电话:0580-6639345、3711111、6639238
  • 地址:舟山市朱家尖客运站内
  • 简介:从蜈蚣峙码头去普陀山做快艇是最方便最近最快的,码头造型特别,里机场也非常近。

今天的目的地是海天佛国——普陀山,回到酒店我补了一个小时觉之后我们就收拾东西告别老板准备去普陀山了。在酒店附近打的到蜈蚣峙码头需要二十分钟左右,蜈蚣峙码头整体建筑的风格和布达拉宫很像,到了这里之后你会发现有很多叫卖佛香的店家,店家一般会告诉你在普陀山佛香会特别贵,建议你在这里买。实际上除开节假日吧价格都差不多,而且在普陀山都建议每一个烧香的地方三支香就够了,“香不在多,有诚则灵”。

在售票厅需要购买普陀山的门票以及到普陀山的船票。普陀山的门票是160元,学生证半价票80元,70岁以上的老人出示证件会得到免费的门票,不过船票都是必须全价购买的。船票25元一个人,会给每个人一张卡,在过关卡的时候插卡进入,一卡一人。另外还需要购买10/人的保险。

船是很大的那种客轮,座位都很舒服,在船上电视屏幕会讲解一些 上香拜佛的礼节和规矩,建议可以听一下,不要在海天佛国做出不礼貌地事。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1431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普陀山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一个小岛,形似苍龙卧海,面积近13平方公里,与世界著名渔港沈家门隔海相望,在浙江省舟山岛东侧,属于舟山市。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也是全国出名的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全岛寺院无论大小,都供奉观音大士。可以说是“观音之乡”了。每逢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分别是观音菩萨诞辰、出家、得道三大香会期,全山人山人海,寺院香烟缭绕,一派海天佛国景象。

普陀山的风景名胜、游览景点很多,主要有普济、法雨、慧济三大寺,这是现今保存的二十多所寺庵中最大的。普济禅寺始建于宋,为山中供奉观音的主刹,建筑总面积约一万一千多平方米。法雨禅寺始建于明,依山凭险,层层叠建,周围古木参天,极为幽静。慧济禅寺建于佛顶山上,又名佛顶山寺。

岛的四周有许多沙滩,但主要的是百步沙和千步沙。千步沙是一个弧形沙滩,长约3里,沙细坡缓,沙面宽坦柔软,是一个优良的海水浴场。夏天去游览,可带上游泳衣在这里畅游。岛上树木葱郁,林幽壑美,有樟树、罗汉松、银杏、合欢等树。大樟树约有1000余株,其中有一千年古樟,树围达6米,荫遮数亩。还有一株“鹅耳枥”,是我国少见的珍贵树种,列为国家二等保护植物。

到了岛上之后就就能看到公交车站,因为在岛上的交通主要由普陀山客车公司经营,每个景点门口都有候车站点,各地景点交通方便,车票价格明码规定。都是五元一个人,要去哪里的景点,看准指示牌然后去排队等候上车就好。去不同的地方根据里程的不同,价格会有略微变化,但都在几块钱以内。

两条路线的具体景点如下:

1路(11路)旅游专线:西天渡口至百步沙

西天渡口(普济寺西)(首6:35,末17:00)—金融街(西天景区)—海防新村—客运码头—入三摩地(南天门)—紫竹林(南海观音)—百步沙(普济寺东)

2路(12路)旅游专线:码头至索道

客运码头—入三摩地(南天门)—紫竹林(南海观音)—百步沙(普济寺) —仙人井(朝阳洞)—大乘庵—法雨寺(千步沙)—飞沙岙—宝月庵—古佛洞—客运索道(坐缆车上佛顶山)

3路(13路)旅游专线:码头至梵音洞

客运码头—入三摩地(南天门)—紫竹林(南海观音)—百步沙(普济寺)—仙人井(朝阳洞)—大乘庵—法雨寺(千步沙)—飞沙岙—祥慧庵—梵音洞

• 门票价格:香火票5元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香华街15号
  • 简介:普陀山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可拜佛祈福,欣赏海印池中的红鲤鱼。

普济禅寺始建于宋朝,为普陀山山中供奉观音的主刹,也是全岛最大的寺庙。每次当地有佛教活动都会在此举办,另为农历的2月19,6月19,9月19为庙会,这个时候人就会超级多。

进入普济寺一般都要经过一个石牌坊,此坊四柱三门,高约20米,柱上横楣雕刻有精致的云绫和石葫芦。坊内北侧,树一石碑,上面写着:“文武官员军民人等到此下马。”据说这是皇帝立下的圣旨,过去官吏到此,文官下轿,武官下马,以示对观音菩萨的崇敬。

普济寺前有一个广约15亩的莲池,名叫海印池,亦名放生池,建于明代。池上筑桥三座。中间一座,桥面平阔,北接着普济寺的正门,南衔御碑亭。桥中有一湖心亭,叫做八角亭,正对普济寺山门。

在湖心亭前有一个御碑亭,,与海印池相连。亭系清雍正九年(1731年)所建,中竖雍正所书丈六白玉碑一方,高3米,宽1.5米。碑文记载普陀山历史,碑额上雕龙栩栩如生,书法遒劲刚健。石刻非常精美,可谓双绝,碑极名贵。

另外一座拱桥前有菩萨墙影壁,上书“观自在菩萨”五个大字,字高五尺,苍劲有力。

普济寺的正山门平时关闭,僧人游客均从东山门出入。僧人圆寂后由西山门出寺,据说正大门是60年还是80年才会打开一次。

【门票】

进入普济寺前需要购买5元每人的香火券,在普陀山都是这样,每一座寺庙或观音院都会收取几元钱的香火券,购买香火券之后就能进入寺内,70岁以上的老人是不需要购买的。

下面图比较多。。。预警一下

亭子的顶部特别美

虔诚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普济寺内
  • 简介:就是普通的佛院素斋,8人一桌,人满上菜,一般来说是一人一饭一菜,这样不会浪费,菜很简单。

普济寺特别大,在普济寺逛了很久,爸妈也都去烧香礼佛了。然后我们的午饭就准备吃普济寺的素斋。

具体吃饭的地点可以询问寺庙里的人员。斋饭时间都是固定的(早斋:6:00,午斋:10:30,晚斋:4:30),在开饭之前,僧人会打钟告诉香客开斋饭了,大家也可以自己掌握时间。午饭是十点半开始,所以我建议还是早一点过。购买10元每人的饭票后检票进入,自己拿碗盛饭,一饭一菜,菜就是一些蔬菜炖的,虽然很清淡但是味道很好吃,这里的规矩就是吃多少打多少,不要剩下,不够了可以自己去免费添加。吃完之后需要自己去洗干净碗筷然后放置好。我觉得来普陀一定要来试一次素斋,另外在法雨寺也有素斋,具体情况我就不太清楚了。

吃完素斋后我们去的下一个景点应该算是普陀山最出名的景点之一:南海观音立像。

在普济寺门口乘坐一号线在紫竹林下车,同样的也是五元钱每个人,下车后顺着指示牌步行前往南海观音立像,进入之前同样也要购买6元每人的香花券。

普陀山南海观音立像总高33米,其中台基高13米,铜像高18米,莲花座为2米·重70多吨。大佛材料采用仿金铜精密铸造,由96块铜壁板组成,溶入佛面黄金6500克。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南海观音”题字。南海观音立像处,恰是当年慧锷留不肯去观音之新罗礁上首龙湾岗墩。

从入口走到观音像还蛮久的,先要上坡一段时间然后再下坡一段就能看到了,不得不说真的很壮观。先是南天门,再往上走就是金光闪闪的观音立像,无数信佛之人在这里朝拜观音大士。在登上观音立像所在的平台上是能俯瞰到整个南天门和远处的大海涛涛。有四个虔诚的喇嘛一直坐在观音像钱唱经。

在离开观音立像的时候还看到几个僧人带着一群道士来这里,当时还很纳闷为什么道家会来拜观音,后来我还略微查了一下,好像观音对于道家来说也是神,具体的就比较复杂了。。。

遇到一群很远来拜观音的信徒,他们叫我帮他们拍了一张合照。

• 门票价格:包含在紫竹林门票内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风景区东南(潮音洞附近)
  • 简介:普陀山建寺最早的地方,拜佛听海,听听“不肯去观音”的典故。

说到不肯去观音院,我还是对它的名字比较有兴趣。这里面有一个故事。

据历代山志记载,大中十三年,日本僧人慧锷从五台山奉观世音菩萨像回国,船经普陀山洋面受阻,以为菩萨不愿东去,便靠岸留下佛像,由张姓居民供奉,称为“不肯去观音院”,是为普陀开山供佛之始。所以不肯去观音院也是普陀山岛上资格最老的观音院,来到普陀山必须要去的一个景点。

不肯去观音院也位于紫竹林,紫竹林就是观音修道的地方,里面有全山建寺最早的地方不肯去观音院。在潮音洞旁,有一堵黄色矮墙围着三间质朴的佛堂,佛堂中终年香烟缭绕,这就是不肯去观音院。从南海观音像原路返回之后根据指示牌走另外一条路就能到不肯去观音院。同样的道理,在入口出也要购买5元每人的香花券。

在不肯去观音院的旁边有潮音洞,还有一个观海的亭子(抱歉忘了叫啥了)。这里风很大,能看到海浪拍打在岸边的礁石上激起高高的水花。其实海边那里的礁石又高又险,里的有牌子不允许去,还是有一些不讲文明的人翻过护栏去那里拍照,建议大家还是别去,一失足可不就不只是千古恨了,这么高摔下去一定没命的。。。

普陀长途客运中心

在紫竹林玩完之后本来的计划是还有千步金沙没去,然后再去沈家门渔港,第二天回杭州。但是因为爷爷对这边感到不适,而且不是特别喜欢海鲜,所以我们临时改变决定,决定今天就坐车回杭州。

在普陀港口有专门出售到杭州、宁波和上海等地旅游大巴票的售票点,卖的是位于沈家门的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的旅游大巴票。到杭州的杭舟快线成人票98一个人,我们的发车时间是16:25。然后在旁边的船票售票中心购买到沈家门的快艇。

普陀山到沈家门是蛮大的海华快艇,每人28元,从普陀山到沈家门只需要十多分钟即可,到了沈家门港后建议打的前往普陀客运中心。

舟山到杭州的旅游大巴是豪华型的一排三人座的,而且候车也是在客运中心二楼的贵宾区候车,车上有服务员,卫生间。座椅都是宽体沙发,并且会免费提供食品和饮料,蛮舒服的。从舟山到杭州需要五个多小时,在杭州会途径吴山广场,最后在黄龙体育中心的旅游集散中心停车。

• 地址:杭州上城区斗富二桥40号
  • 简介:如家酒店(杭州建国南路河坊街店)地处杭州繁华金融、商贸、文化、旅游的中心,与高银美食街、河坊街商业步行街、吴山广场风景区咫尺之遥。酒店正对杭州铁路交通要塞杭州城站火车站,紧邻杭州著名的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

由于出发的比较晚,所以到杭州都很晚了,不过在出发前在我在河坊街附近预定了如家快捷杭州建国南路河坊街店,到了之后我们就先打的到酒店。

因为明天爸妈们决定大伙都休息,我之前预定的杭州酒店也是明天入住,所以今天就在这个临时约定的酒店住一下了。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中山南路(近鼓楼)
  • 简介: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2013年被开发为美食街,据称是国内最长的美食夜市一条街。适合逛街、小吃,提供夜宵。

由于酒店住的离这里比较近,所以安置好物品之后我就带家人到这里找了一家川菜店吃晚饭。

至于南宋御街夜市,第二天我们还会去,我在那里详细介绍。

第6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吴山广场(河坊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回到了杭州,就是我的主场,在这里呆了这些年对于景点还是摸得比较透彻了。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就在吴山广场旁边,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 河坊街是目前最能够体现杭州历史文化风貌的街道之一,也是西湖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有机组成部分。

河坊街作为杭州历史文化街区,街上最具影响的有胡雪岩故居和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成为此街的一大亮点。从吴山广场至中山中的路段为步行街,青石板路面,路宽13米,其余路宽32米。旧时,与中山中路相交得“清河坊四拐角”。

杭城最出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 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一百余家。

其中老字号的商铺有孔凤春香粉店和张小泉剪刀,百年药铺有胡庆余堂、保和堂、方回春堂和叶种德堂。比较出名的工艺品商店有:香溢馆、圣檀阁、 龙泉窑、 吴越 家、欧治刀剑和王星记扇庄以及

太和茶楼、太极茶楼和翁隆盛茶号三家老茶楼。除开这些消费的地方,还有一大批特色展馆,包括

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江南铜屋)、荣宝斋、观复博物馆、雅 风 堂、河坊街邮局、三泰艺术馆、守真特艺馆、世界钱币博物馆、 古陶瓷博物馆 。在河坊街的中间,全是出售现做工艺品的小商铺。

今天大家都睡了一个大懒觉,然后去河坊街随便玩了玩,中午吃了点特色小吃,然后就收拾东西乘坐地铁一号线去我们在滨江的酒店了。

杭州蓝庭酒店公寓滨江星耀城店
  •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江陵路2028号星耀城2幢502室

这里先说一下杭州的地铁交通。

杭州地铁目前一共开通了一号线、二号线和四号线三条线,在杭州旅游的人可以选择购买和上海一样的旅游票。旅游票同样也分为两种:一日票和三日票。一日票票价15元,三日票票价40元,分别在首次使用起24小时和72小时运营时段内无限次乘坐所有轨交线路,对于来杭州旅行这是最方便的。当然,不计次数的旅游日票,在使用上还有一些限制:每次刷卡出闸后,5分钟内不能在同一车站刷同一张卡进站。

我们要入住的杭州蓝庭酒店公寓滨江星耀城店是我在杭州极其推荐的一家酒店。我们选择的是行政LOFT式房,四百多一天。

【地理位置】

酒店位于星耀城内,从江陵路地铁口出来步行十多分钟就能到。由于是酒店式公寓,所以进入大楼的时候物业会询问详细情况,并帮我们刷卡进入。办理入住之后进出都可以刷房卡过闸门。

【酒店附近】

由于位于星耀城,楼下一圈既有24小时便利店,也有超多的小饭店,不论是早餐的粥,油条还是午餐的饭还是著名的沙县在这里都能找到,步行五分钟左右就有星巴克,酒店附近

【酒店内部】

酒店办理入住在五楼的一个小房间里面,看起来很简陋,这样的感觉确实不怎么好。

我预定的是行政loft房间,有两张两米大床,分别在一楼和二楼。酒店的门是刷卡密码门,安全性很好。进门后就是开放式厨房,配有电磁炉和冰箱、吸油烟机等等,都是很齐全的。

然后有一张饭厅桌子,配有四把椅子。 左手边是鞋柜,放有一次性拖鞋。往里走左手便就是一楼的厕所和浴室,面积不小,而且装修的都很不错,很干净。再往前就是客厅,壁挂电视,沙发很大很软,但是细细看有一些不太干净的地方。其实沙发都能睡一个人了。

阳台特别大,阳台上有晾衣架和全自动洗衣机,所以常住的话可以洗衣服晾晒衣服很方便,都是住在高层风很大,衣服干很快。

整个房间内部都是蓝色和白色的主色调,很干净很舒心。二楼除了卧室,还配有单独的一个厕所和浴室,不用去一楼抢厕所。然后二楼有一个大桌子和电脑椅,地面上有插座,可以方便的玩电脑。旁边是一个小沙发和小桌子可以休息。 桌子背后是储物柜和衣柜,里面有不少衣架,很方便。 二楼有一个空调,两个卧室内也配有空调。

酒店的热水器是A.O史密斯的,出热水很快,不过中途出过一次问题,水不热,及时地让酒店来修了。其他时候都蛮好。

说点缺点,保洁做的不好,基本上不会主动来打扫和更换一次性的用品。浴室的淋浴头和水龙头之间的切换器有问题,有时候洗着洗着花洒就没水了。

总的来说这里很适合家庭出游选择居住或者小型聚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四星推荐。

7017味道工厂(中财店)
  • 地址:滨江区通和路68号(近中财大厦、江南大道)

到达酒店后下午也在酒店里休息,中途我有回一趟我的学校,把三脚架这些东西放回去,拿了些我暑假去新加坡给爸妈带回来的东西,特别是给老爸带回来的一些酒,老爸没什么其他爱好,就是挺喜欢品酒,所以不管去哪都一定会给老爸带点酒回来。

吃晚餐的这家饭店业是我在杭州比较喜欢的一家店。

店名叫做“7017味道工厂”,主打的建德菜。建德也就是千岛湖那里,农夫山泉的产地之一。“70”代表新安江水库70米的深度,“17”代表新安江常年17度的水温。不得不说这名字真的太有建德的本土味道,如此有韵味和深意,很迷人的名字。

中财店的环境主要走的是农家田园风格,楼梯上能看到绿油油的蔬菜装饰,墙上会有一些农具的装饰,浓浓的田园风格。店内面积很大,人多的时候有弧形的沙发座,很不错的。其次很喜欢他们的菜单,招牌菜的命名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农夫山泉煮的螺蛳”“四川人都嫌辣的鸡爪”(当然我这个四川人并没觉得多辣哈哈哈哈啊)。特色的菜单很能吸引人。

菜品上:

【四川人都嫌辣的鸡爪】

颜色上是属于辣椒的大红色,鸡爪放在看起来很辣的汤里,毫无疑问对于普通人来说真的还是很辣的菜,我的朋友俄每年都被辣的不行,菜主打辣,鸡爪很软,入口就能吐出骨头,是一道不错的菜。

【农家蒸肉圆】蛮喜欢这道菜,每次去了都会点。主要成分感觉应该是萝卜丝吧好像,里面有肉末。剁的很烂这样很入味,吃起来粘粘的糯糯的,很香。

【农夫山泉煮的螺蛳】

首先外观很不错,煮的时候加入了青椒和泡椒,这样既能除掉螺蛳的腥味,也让螺蛳的味道变得很香。这也是店里的招牌菜之一。

【红糖发糕】

发糕味道还不错,不过不是我的菜。。。

同时的话,在7017还能喝到正宗的新安江7017啤酒,这可以用农夫山泉酿出来的啤酒,一定要试试。

结果意外的是,爸妈他们都超喜欢这里的菜,后来都还来过两次。。。

第7天

早餐

早上就在楼下的粥店吃了美味皮蛋瘦肉粥和油条,然后就踏上西湖之行的旅程。

皮蛋瘦肉粥

油条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我一直在思考该怎样介绍西湖,未曾来杭州之前西湖风景一定是所有人对杭州的期待之一。西湖的美,全中国绝大对数人都听说过。

而且西湖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大,所以20号这一整天都差不多都安排的是西湖以及附近的一些景点。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从其他地方来西湖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地铁,乘坐杭州地铁一号线在龙翔桥站下,出来之后一直往西走就能直接到西湖的三公园。三公园这里也是观赏西湖音乐喷泉的地方。

由于西湖特别大,我们的游玩路线是:

三公园——断桥残雪、断桥——白堤——平湖秋月——浙江省博物馆——苏堤——曲院风荷——三潭印月——花港观鱼——雷峰塔(雷峰夕照)——柳浪闻莺

这样的路线基本也还是饶了西湖一圈了(因为我们需要考虑到老年人)。不过身体健康年轻力壮的年轻人们还可以考虑租自行车,环西湖骑行。

西湖三公园

从龙翔桥地铁站出来后直行过来就是西湖的三公园。西湖三公园最主要的风景就是西湖音乐喷泉,不过我还是建议晚上来看,因为喷泉一定是要配上灯光才会好看的。音乐喷泉会提供两排椅子,但是基本上来晚了就要站在一层层的人群后面才能看了。所以我建议很想看的人,提前至少三四十分钟去那里等着,这样才能保证你有个好位置。

除了地铁,公交的话可以乘坐公交乘271路、51路、Y10路、7路、12路、12(区间)路、59路、60路、25路至东坡路平海路口站下车。

附:西湖音乐喷泉的时间

周一至五每天6场,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每天7场。

白天:10:00、15:30、

晚上:19:30、20:00、20:30、21:00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21:30加演一场。

白天每场15分钟,晚上每场10分钟。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西湖有十景,分别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

而西湖十景中最广为人知的就应该是断桥残雪。因为新白娘子传奇这部电视剧,断桥差不多是家喻户晓的景点,所以也让断桥残雪被大家所熟知。

很多人都想知道这桥并没有断啊,为什么要叫断桥呢。因为冬天下雪时,断桥的石桥拱面无遮无拦,在阳光下冰雪消融,露出了斑驳的桥栏,而桥的两端还在皑皑白雪的覆盖下。依稀可辩的石桥身似隐似现,而涵洞中的白雪奕奕生光,桥面灰褐形成反差,远望去似断非断,故称断桥。

在断桥一头,有一块围起来的石碑。康熙三十八年,圣祖仁皇帝御书四字为西湖十景之一。四十一年有司勒石建亭于此。上面断桥残雪四个字都是康熙所书写的,不过由于文革那场浩荡,十块康熙题写的御碑只剩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南屏晚钟这三块碑,也有人说只有两块是,具体我不大清楚,反正除了这两三块,其他的都是文革后重新立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走过断桥,就到了白堤上面。

白堤的得名是因为大名鼎鼎的白居易。人们以为这条堤是白居易主持修筑的,就叫它白堤。实际上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时,曾在旧日钱塘门外的石涵桥附近修筑了一条堤,称为白公堤,如今已经无迹可寻了。今日人们所知的白堤,虽与白居易主持修筑的白堤不在一个方位,但杭州人民为缅怀这位对杭州作出杰出贡献的“老市长”,仍把它命名为白堤。

白堤全长1千米,东起断桥残雪,一直到平湖秋月结束。白堤横亘在西湖上,把西湖划分为外湖和里湖,并将孤山和北山连接在一起。白堤的风景真的很好,两边都有休息的椅子,周围都是柳树,特别美。

白堤著名的景点很多,包括盗墓笔记迷都很熟悉的西冷印社,苏小小墓和孤山等等。在里湖有游船码头,这里可以租自驾电动船游里湖,分别有四人船和六人的,一个小时三十元左右,不贵,而且船很平稳,因为里湖没有大风刮起的波浪,带孩子的话建议玩玩这个。

• 电话:0571-87179617;0571-87179539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平湖秋月》清·乾隆

春水初生绿似油,新蛾泻影镜光柔。

待予重命行秋棹,饱弄金波万里流。

平湖秋月也是西湖十景之一。南宋时,被列为西湖十景之三,元代又称之为“西湖夜月”而列入钱塘十景。

“平湖秋月”景观是指:每当清秋气爽。西湖湖面平静如镜,皓洁的秋月当空,月光与湖水交相辉映,颇有“一色湖光万顷秋”之感,故题名“平湖秋月”。康熙三十八年,康熙巡幸西湖,御书‘平湖秋月’匾额,从此,景点固定在此。我们在这里其实主要是休息休息,游西湖是个耗费体力的活。

看到亭子上康熙书写的“平湖秋月”的匾额,于是我们又把爷爷拉到拍照片那里叫爷爷换上皇帝的衣服,给他拍几张留个纪念,还别说,爷爷穿起来摆起姿势还真有那么回事,帅帅帅!!!

• 地址:孤山馆区:杭州孤山路25号
  • 简介:孤山馆区位于杭州西湖孤山,主要由主楼、浙江西湖美术馆和皇家藏书楼文澜阁组成。

走过平湖秋月就能看到省博物馆了,省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所以我就带着爷爷他们进去参观了一圈。

由于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所以省博里面都是抗战主题的展览,很值得一看!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曲院风荷也是西湖十景之一,位于西湖西侧,岳飞庙前面。南宋时,此有一座官家酿酒的作坊,取金沙涧的溪水造曲酒,闻名国内。附近的池塘种有菱荷,每当夏日风起,酒香荷香沁人心脾,因名“曲院风荷”。

曲院最为精采处在风荷景区,宁静的湖面上,分布着很多不同品种的荷花,一到夏天开起来真的超美。只可惜现在都是夏天的尾巴了。看不到美丽的荷花了。

清朝康熙皇帝南巡杭州,题写西湖十景景名时,就把这个久废的旧景移至苏堤的跨虹桥畔,亲书“曲院风荷”四字,立碑建亭。景区保存了清代康熙皇帝题书的“曲院风荷”景碑小院,那块景碑是仅存的两块康熙西湖十景原碑之一。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西湖有二堤,白堤和苏堤。虽说白堤其实和白居易关系不大,但苏堤的的确确和苏轼有关系。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她命名为苏堤。长堤卧波,连接了南山北山,给西湖增添了一道妩媚的风景线。

作为西湖十景之一。南宋时,苏堤春晓被列为西湖十景之首,元代又称之为“六桥烟柳”而列入钱塘十景。

“苏堤春晓”景观是指寒冬一过,苏堤便犹如一位翩翩而来的报春使者,杨柳夹岸,艳桃灼灼,更有湖波如镜,映照倩影,无限柔情。最动人心的,莫过于晨曦初露,月沉西山之时,轻风徐徐吹来,柳丝舒卷飘忽,置身堤上,如梦如幻。所以苏堤的美,美在春天。

苏堤胖有西湖游船码头,在这里购买前往三潭印月的船票,船票普通人50一张,其中已经包括了三潭映月的门票20元。学生票45,其中包括了三潭映月的门票10元,70以上的老人35元,三潭映月免费。船票呢是往返的。

游船是很大的那种画舫,十分钟左右就平稳的到达三潭映月。

三潭映月

之前在微博上有看到有人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有一天他一定要游完人民币上面的景点。而一元钱人民币背面印刷的就是大名鼎鼎的三潭映月。

三潭印月同样是西湖十景之一 ,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

从岛北码头上岸,经过先贤祠等两座建筑,即步入九曲平桥,桥上有开网亭、迎翠亭、花架亭、御碑亭,康熙御碑亭等等。岛上水面一分为四水面外围是环形堤埂。从空中俯瞰,岛上陆地形如一个特大的“田”字,呈现出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水景称胜的特色在西湖十景中独具一格。

之所以要叫做三潭映月,是因为在中秋之夜,园中的工人会乘船到达三个塔,并在每个塔中心点上一支蜡烛,圆形的洞放出了蜡烛的光芒,远看像月亮一样,而每个石塔有五个洞,而三个石塔总共可映印出十五个月亮,加上倒影三十个,加上还有天上一个,倒影一个,最后一个嘛,是游人的心中月。三十三个月亮这一奇异景致,只有在月朗天青的中秋之夜才能观赏到。

其实这三个塔,起初还真不是用来观赏的。苏轼疏浚西湖后,为了显示湖泥再度淤积情况,在堤外湖水三个最深处立了三座瓶形石塔以示标记,然后后来才形成“湖中有深潭,明月印水渊,石塔来相照,一十八月圆”的奇异景致。

由于三潭印月的美丽景色,我国将它的形象放在了钱币上。最先是七十年代末的外汇兑换券1元,正面就是翠绿色的三潭印月图案;然后第五套人民币的一元纸币的背面风景也采用了几乎一样的图案——水中的三座石塔。因此,三潭印月的名气大增。

这是毛泽东写的字,我也也比较感兴趣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87号
  • 简介:西湖边适合漫步的美丽公园,春天柳绦拂动,格外迷人。

原本的安排是在三潭映月乘坐画舫前往花港观鱼景点,然后就可以慢慢步行到雷峰塔。但是爷爷他们对雷锋他兴趣不大。。。觉得远处看看就OK,所以我们改成直接到柳浪闻莺。

离开三潭印月的时候根据你要到达的地方去排队,都有指示牌的,如果不清楚建议询问工作人员,千万别排错队了。

柳浪闻莺也是西湖十景之一,位于西湖东南岸。分友谊、闻莺、聚景、南园四个景区。柳丛衬托着紫楠、雪松、广玉兰、梅花等异木名花。南宋时,这里是京城最大的御花园,称聚景园。当时园内有会芳殿和三堂、九亭,以及柳浪桥和学士桥。清代恢复柳浪闻莺旧景。有柳洲之名。其间黄莺飞舞,竞相啼鸣,故有“柳浪闻莺”之称。这里和苏堤春晓一样,美都美在春天,现在逛逛其实没太美的地方。

这里插一个美食,在西湖边延安路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大楼对面有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饭店,外面的灯箱写着卖水饺的,这里的水饺都是现点现包,味道很不错,而我主要想说的是这家店的片儿川。

外地游客应该不太熟悉片儿川,片儿川面是杭州的风味小吃。面的浇头主要由雪菜、笋片、瘦肉片组成,鲜美可口。已有百余年历史,最早由杭州老店奎元馆首创,其特色在于倒笃菜和笋片的鲜美,让食客吃后回味无穷。片儿川的价格适中,是杭州市民最喜爱的日常小吃之一。

这家店的片儿川味道特别好,想尝试片儿川的朋友一定可以来这里试试。

杭州市拱墅区

在游览完西湖之后按照计划我们都到拱墅区去了,因为一个和妈妈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定居在这里,天天都在叫妈妈过来玩,所以今天晚上大家都去阿姨家做客去了。

很开心在阿姨家吃到了美味的大闸蟹,虽说大闸蟹最肥美的日子还要等几天,中秋为最佳,不过现在的大闸蟹也已经很肥了,蟹黄超多。

•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桥弄街1号

拱墅区最大的景点就是运河广场和拱宸桥了。特别是拱宸桥。

拱宸桥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区大关桥之北,东连丽水路、台州路,西接桥弄街,连小河路,是杭城古桥中最高最长的石拱桥。拱宸桥下流淌着的就是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

拱宸桥对于杭州的意义却不一般。很久以前,返乡的杭州人在看到这座古桥后,总会不由自主地坦然和兴奋起来。这座桥,便是古运河杭州终点的标志了。远走他乡的游子见到故乡熟悉的小桥迎面而来时,总是会生出许多的欣慰和感慨。

如今,古桥在几经修整后依然是行人往往来来。走上高陡的桥面,望运河长去,拱宸桥就如同一个维系点,它将整条腾龙系于杭州这片土地,里面是家、是根,外面则是一片闯荡的世界。现拱宸桥边还有扇,刀,伞博物馆与运河博物馆。来运河看风景的游客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Ps:拱宸桥夜景真的很美,不过由于当天我的单反没电了,并没有拍摄,下面的图均来自百度,只是想给大家看一下拱宸桥的美,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谢谢。

第8天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内

飞来峰,又名灵鹫峰,高168米,山体由石灰岩构成。飞来峰由于长期受地下水溶蚀作用,飞来峰形成了许多奇幻多变的洞壑,如龙泓洞、玉乳洞、射旭洞、呼猿洞等,洞洞有来历,极富传奇色彩。飞来峰的厅岩怪石,如蛟龙,如奔象,如卧虎,如惊猿,仿佛是一座石质动物园。

飞来峰面朝灵隐寺的山坡上,遍布五代以来的佛教石窟造像,多达三百四十余尊,为我国江南少见的古代石窟艺术瑰宝,堪与重庆大足石刻媲美。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喜笑颜开、袒胸露腹的弥勒佛,这是飞来峰石窟中最大的造像,为宋代造像艺术的代表作。飞来峰的东麓,有隋朝古刹下天竺寺(法镜寺),由此沿溪往西南行,又有晚于下天竺两年始建的中天竺寺(法净寺)和五代吴越始建的上天竺寺(法喜寺),合称“三天竺”。

石刻脚下的消息清澈见底,里面生活着佛家常见的锦鲤,悠闲自在。

虔诚的僧人

最喜欢的弥勒佛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杭州风景,西湖排第一,灵隐寺必须排第二。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公元326年),占地面积约87000平方米。灵隐寺地处杭州西湖以西,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

灵隐寺开山祖师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赐田并扩建。五代吴越王钱镠,命请永明延寿大师重兴开拓,并赐名灵隐新寺。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 “云林禅寺”。

灵隐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直指堂(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联灯阁、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其中的济公殿正是供奉着大名鼎鼎的济公活佛。济公生前正是在灵隐寺出家的。

【注意事项】从2014年开始,杭州市提出了“文明敬香”的倡导,灵隐寺内不再出售明火类香烛,改为赠送三支清香所以前来灵隐寺的香客一定不要在自己买香了。

而且灵隐寺2015年在进门和出口安装了电子计数器,能够实时监测寺庙游客数量,一旦寺庙里超过5万人,就会减缓门票的出售速度,以保证正常游览秩序。寺庙内大殿外还会设置“回”字型的入口,以便控制各大殿内游客的人数。

【开放时间】

灵隐寺的开放时间是从07:00到18:15,如果是佛诞节日、朔望、国定节假日,早上会提前30分钟开门。

【交通】

从市区前往灵隐寺主要是乘坐公交车7、807、游1、2、4路,在终点站灵隐站下。

【门票】

要进入灵隐寺必须先购买飞来峰的门票,因为灵隐寺位于飞来峰内。

飞来峰:45.00元,灵隐寺:30.00元。

另外,在早上05:30以前进入飞来峰景区免票。同时灵隐寺是没有学生票的。。。QAQ。。。

售票处停止售票时间:17:30 ;停止检票时间:17:45 。

下面图比较多。。。预警一下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龙井路18号(茅家埠公交站旁)
  • 简介:当地家喻户晓的杭帮菜餐厅,周遭景致秀丽。

从灵隐寺下山后就特别饿了,毕竟爬山这种活还是很耗费体力的。

前言里有介绍杭州本地菜:杭帮菜。而在杭城里杭帮菜比较出名的连锁店有:外婆家、弄堂里、新白鹿以及绿茶等几家,这几家其实菜品都没多大区别,且价格也相差不大,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新白鹿和弄堂里,因为环境比较幽雅。

今天的午饭就是弄堂里开在龙井的店。龙井自然是不用介绍了,就是种植并出产龙井茶的地方。从灵隐车站乘坐游Y2也就是游2线,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龙井,然后步行三分钟就能到弄堂里的龙井店。

这一家店不愧是开在龙井这么优雅的地方,里面的环境很好,也是很幽静的感觉。

在这里先点了杭州代表的小吃葱包烩,葱包烩儿是浙江杭州市民间的一种著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早点食品。制作方法就是将油条和小葱裹在面饼内,在铁锅上压烤或油炸至春饼脆黄,配上甜面酱和辣酱。葱包烩儿与南宋奸臣秦桧有关,岳飞被杀害于杭州风波亭,百姓与爱国军将士莫不痛心疾首。杭州有位点心师傅,他用面粉搓捏成两个象征秦桧夫妻的面人,把它们扭在一起,丢进油锅中压烤,以解心中之恨,并称其为“油炸烩儿”。一时,市民争相购买,恨不得一口吞下“油炸烩儿”。这一方式很快被各地仿效。为了避免秦桧起疑,把木字旁的桧改成火字旁的烩。“葱包烩儿”也是同样的寓意。爸妈都很喜欢吃。

另外杭州的麻糍也让妈妈赞不绝口。其他的主食里很喜欢黑鱼片,鱼片很嫩。凉粉挑起来不容易断,说明材料很好,口感不错,在这里五个人也就吃了两百多,性价比很高。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
  • 简介:游人如织的仿古街区,本土老字号云集,采购旅行手信的好去处。

从灵隐寺结束后又回到了河坊街是因为姐姐她们想在这里买些纪念品带给朋友。前面有介绍河坊街,所以这里就不细说了。

这里主要说一下河坊街在往东的那一头有一条美食巷子,这里面两边都是出售杭州特色美食的店,走累了可以在这里的座椅上休息,买点自己喜欢吃的小美食尝尝,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主要的意义不在于价格,对吧。

走出巷子能看到卖葱包烩的小摊贩,可以在这里继续买葱包烩吃。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南宋御街( Southern Song Imperial Street )就在河坊街旁边,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

《咸淳临安志》等文献记载,铺设南宋御街一共使用了一万多块石板,但此前的考古发掘却只发现过香糕砖。御街南起皇城北门和宁门(今万松岭和凤凰山脚路交叉口)外,经朝天门(今鼓楼)、中山中路、中山北路、观桥即今贯桥到今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一带,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全长约4185米。它是皇帝于“四孟”(孟春、孟夏、孟秋、孟冬)到景灵宫(今武林路西侧,供奉皇室祖先塑像的场所)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

如今的南宋御街已经变成文化街,在这里能体验到当年的一些文化感。还有很多文艺的拍照的一些建筑,很适合喜欢拍照的妹子。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中山南路(近鼓楼)

顺着南宋御街一直往南走,路过鼓楼之后便是大名鼎鼎的南宋御街中华美食街了。

这里白天很冷清,但是一到晚上这里人来人往,全是各种烧烤,大排档以及其他的各种美食,叫卖声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的是各种美食的香味。

而我们今晚的晚饭,就在南宋御街中华美食夜市上。

随意挑选一家人多的大排档,点一份小龙虾,然后选一大堆烧烤,今晚的晚饭超级棒。

湖滨银泰

湖滨银泰位于西湖边,是银泰集团在杭州最繁华的一个商场,吃完饭后爸爸和爷爷就会酒店了,我就负责带路陪着妈妈和姐姐去湖滨逛商场shopping。

在湖滨银泰旁的工联美食大厦有一家叫九月生活的卖榨菜鲜肉月饼的摊位。容我先介绍一下榨菜鲜肉月饼,与其他的月饼不一样,这个月饼适合刚烤出来后趁热吃,榨菜鲜肉月饼是杭州人特别喜欢的一款美食,我曾经也因为觉得鲜肉的肯定不好吃不想尝试,但尝试后才发现极其的好吃。

第9天

中国计量大学

既然来到了我读书的城市,那么来我就读的大学参观也是爸妈最想做的一件事情。

请允许我科普一下我的学校。

中国计量大学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是一所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校。

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东方休闲之都——浙江·杭州。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越,拥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6亿元,纸质图书210万册。学校现有4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经济学、医药学、农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设有19个学院(部),举办1所独立学院,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4600人,研究生1250人,独立学院本科生6530人。

学校在下沙大学城,这里一共有15所高校。乘坐地铁一号线到终点站文泽路,然后打的到中国计量大学只需要十多分钟。

中国计量大学G3食堂

好不容易来到了我的学校,所以今天的午饭就安排的是我们学校食堂,不过呢是在食堂吃的炒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哦。

欢迎大家来我的学校参观,我可以请客吃饭的哦。

杭州百联奥特莱斯就在下沙,乘坐公交过去也就十多二十分钟。要知道女人都是天生爱逛街逛商场的,所以到了这里他们自然不会放过去奥特莱斯的机会。

所以呢,,一个下午都是在奥特莱斯度过的。

7017味道工厂(中财店)
  • 地址:滨江区通和路68号(近中财大厦、江南大道)

明天爸爸他们的旅行就将结束了,都会回到四川。

所以今晚爸爸说还是想吃7017,乘坐地铁一号线到江陵路,出站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7017。

今晚吃的比较丰盛,因为明天就要走了嘛,所以点的菜蛮多,吃得很开心。

第10天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杭州东站是杭州高铁的主要出发站,杭州东站是全亚洲最大的铁路交通枢纽,乘坐地铁一号线或者四号线都能到杭州东站,然后乘坐电梯上去就是出发层。

提前购买好了从杭州东站到上海虹桥站的高铁票,由于今天学校里还有事情,所以我不能将爸妈他们送到机场去了,所以在杭州东站就和他们说再见了。

这一次家庭旅行让我感到特别温馨,特别是爷爷第一次看见大海那纯真的笑。在爸妈他们离开杭州后我整理照片的这段日子里,每张照片都能唤起一个回忆。

和家人在一起永远是最温馨快乐和满足的。

趁着年轻,多陪陪他们,他们比我们更满足。

(如果有要来杭州、上海以及舟山旅行的朋友欢迎在下面留言联系我,我都将为你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