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meet 烟台/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Nice to meet 烟台/青岛

• 出发日期/2015/10/01

前言

我想要进行一场旅行,漫无目的是最好的状态。那里最好有花有海、气候温和,这样我就可以面朝大海在朝阳下喝一杯茶看红日升起,在阳光下懒懒的睁开眼睛。

微博:@隔壁的二胖

拍摄:iPhone6 佳能70d

行李:背包一只 短袖几件 外套l两件(一定要带青岛晚上还是比较冷的)

烟台:如家(烟台汽车站总店)175RMB/天

青岛:寒舍酒店

(青岛我建议如果不是在旺季住寒舍酒店 68/天 旺季的话我推荐住青年旅社巢城或者凯越都比较好)

第1天

从大连坐船到烟台(学生票半价,记得提前购买),晚上22:30出发,提前2个小时到出发站,差不多就开始排队路乘坐公交车去船舶停靠站。我乘坐的3B(票价240RMB 学生票120RMB)

第2天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蓬莱市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刚到的时候早上5点,天还是黑的街上的人超级少。

下船以后请“各位在路边被拉客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上当!”,请直接去酒店整理完行李之后就可以出发去烟台汽车站,从烟台汽车站去蓬莱车票的价格为23rmb。

到了汽车站会有人推荐你买门票建议买蓬莱阁(学生票半价),也可以乘坐公交车(票价两元)到达景区然后买门票。

巴士,马上可以看到八仙过海的雕塑,下面就是烟台的海滩

蓬莱城里的第一个景点,三进三出的大宅院。

蓬莱阁眺望蓬莱

这里有游船40元一个人,一定要去体验超值,记得坐前面站起非常爽。可惜没有带gopro

蓬莱阁有两个博物馆一定要看,超值回票

里面有1:1场景唐朝街道

烟台

差不多下午5.0左右回市区可以直接在停车站门口坐车,23RMB可以一直坐会烟台市区。烟台市区有几条主要的夜市街,一个是在时尚街区什么的,另外一个是在烟台车站旁边有个市场也有一条。不过我比较推荐的还是“丹桂小吃城”在胜利路天天渔港的二楼(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名字就可以了)

烟台的夜晚人非常少,路上很空旷。

这个是鲅鱼丸子汤,味道很好,鱼丸很滑而且味道也很正宗。这家店的“烟台焖子”味道也很正,非常推荐。因为一个人吃不了这么多不过还是推荐几个菜比如“脑饭(这个是烟台当地的特色小吃但是我没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灌肠(这个是烟台特色我不是特别喜欢吃)蓬莱小面”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从烟台到大连只有一班火车建议提早买好票,青岛火车站建筑是典型的德式古典建筑简洁而优雅,尤其是其中内部规划也超级好。只不过青岛的交通系统有点糟糕,几乎每一个地方都在堵车。而且因为正在建设交通系统的原因,周围人非常的多。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穿过地下通道,就可以到对面就可以看见大海了,眺望过去就可以看到栈桥。因为国庆的关系,青岛旅游的人非常多,整个海滩上面都是人。栈桥也是,人挤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从中山路上去就可以看见大教堂,一个超级大的上波路。爬上去就是教堂,进去需要门票,票价10元学生票半价。

这一条路是我在青岛逛的最喜欢的一条路,德国式以砖石结构为主传统建筑,路边种满了梧桐树,阳光从叶之之中的间隙投射地面。而且鲜有游人,非常的安静。就像是午睡时的小猫。整条街道上商店非常的少,有一家德式饭店看起来蛮不错的样子。

以前的老建筑现在正在重新装修改造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
  • 简介: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坐落着劈柴院美食胡同以及众多购物中心。

穿过风情街就到了即墨路,和风情节不同的是,即墨路非常的热闹。路边有非常多的小吃店,而且还有3.3元一瓶的酸奶,往下走就可以看见中山路。

”白玉餐厅“绝对是青岛五大蝇头馆子之首,菜可以半份半份的点,50RMB就能点上四五道招盘特色。图片上的是'炸虾仁”,“炸虾仁”是一道青岛老菜,但是要做好不容易。庆幸的是我找得这一家不错,口感酥脆而不油腻,挂糊干净却不薄,内里鲜滑,吃的时候沾着椒盐更加有味道。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劈柴院其实特别的小,内里有很多家小吃。说实话我太推荐在这面吃东西,但是这里面有一家会馆不错,吃的就是气氛!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这个教堂相比起中山路那个教堂周围很冷清,不过我去的那天刚好刚上有人在做礼拜,进去参加了一下不好拍摄照片。出来教堂,在附近找你个早餐点吃早餐。

其实我是不爱吃羊肉的,但是这家店的羊肉我必须要推荐一下。汤汁白且浓,没有过多添加调味料,多了一种原汁原味的古朴。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从教堂往下走30分钟左右就到了信号山公园,公园成人票5元,旋转观景楼成人票10元而且没有学生票售卖。和南方相比北方的上都太矮了。但是这里确实青岛风景的好去处。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而公园即由此得名。整座山的形状像个圆锥形,岩石巍峨,是老市区里最有气魄的山头。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其实在公园上就能看见总督府,从信号山公园下来走10分钟就到了“德国总督府旧址”。总督府是在在青岛之行最爱的地方,德式严谨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建筑内部的精子使用的是大块的水晶,所以现在去看依然光洁透亮。家具设计也是采用了新古典主义样式,但是却有点包豪斯的影子,规矩方正简洁。整个建筑的最具有装饰性的就是吊顶。建筑的设计师一定是个浪漫的人,在二楼的儿童和女主人起居室的吊顶是一大片一片的玫瑰。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休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县路12号
  • 简介:探访名人故居,赏阅一代文人的珍贵手稿和资料。

从“德国总督府旧址”出来向下走就可以看见老舍故居,和总督府相比。老舍故居就文艺的多。带你一种笔墨纸砚的味道。是民国时期独有的中西合并的味道,在漫漫时光中仿佛而已穿越回过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大学路7号

从老舍故居出来沿着路向下走就到青岛美术馆。美术馆分为四个展馆,前两个以油画为主,后面两个都是以中国画为主的。相比起大连这座城市,青岛就太文艺,大量的画家用画笔描绘这青岛的时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领略中国海洋大学的悠久历史,感受一代学府的深厚底蕴。

中国海洋大学(小鱼山校区)建于1924年。校园内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如地质馆、海洋馆,这里曾是德国侵占青岛时建造的俾斯麦兵营,还有日本中学校舍等。旁边的大学路是青岛最早的街道,因为年岁比较久了,教室略显破旧。海大的食堂,一楼二楼是大众的大锅菜,三楼是小炒,菜都可以半份半份的要。校园里都是树,有种学校建在森林里的感觉。有块空地可以直接眺望到远处的信号山,春天的时候,两旁的路上都是盛开的樱花,幻想一下在海边的城市读书,在学校的樱花树下谈恋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近小鱼山)

出了校园,到了外围。这一路有很多的啡馆,很适合小文艺小清新逛一逛。这里是山东大学的旧址,也是文化学者集中的地方,因而附近曾有很多文人居住于此。王统照故居,沈从文故居,洪深故居等等,有一些作为景点开放,有的则已经成为普通民居。这里很安静,非常适合在此漫步。但缺点是这条路坡度很大,逛起来有点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我是从故居一条街直接打的到八大关,路费11RMB。建议逛八大关的朋友可以主一辆自行车比较方便,因为周边的建筑都不可以进去,七星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整个八大关,因为公主楼排队的人太多,也就没有进去,非常遗憾。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 简介:青岛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可来台东夜市吃小吃,去看楼房外墙的彩绘。

台东商业街离万达非常的近,但感觉这里的万达就明显不如烟台的万达大气好看。不过这条路还是必逛的,可是我比较衰,去的时候刚好刚上整顿小吃街没有了,但是附近还是有一些小吃。如果想要吃老青岛特色的就必须要推荐的是“大老赵”绝对的青岛老味道。面劲道有咬头,肉块有熏制的味道,味道纯粹简单。(推荐:老味面、蛤蜊芸豆面、传统炒面)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聊城路45号丙附近(近中山路)
  • 简介:青岛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商品种类齐全、价格便宜。

在青岛的第三天刚好碰上陈乔恩在即墨路拍摄广告,也就在即墨路吃了饭。早餐吃的是“味为先豆腐脑”

• 地址:青岛市南区湖安徽路19号

老舍公园位于市南区安徽路上,是岛城最著名的街心公园,园内建有水濂洞,位于园南端悬铃木下有座老舍雕塑。在公园,找到张长椅坐下,看着对面打着太极的老人,看着带着小孩玩耍的妇女,看着流淌在公园里的人工小瀑布,还有身边挂满粉红色花苞的不知名的树,幸福感瞬间就爆棚了。

在这附近有一家“银都餐厅老三炒面”必须要推荐,他们家的炒面有多好吃。门口的小板凳全部坐满了绝对不夸张。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16号

嘉木美术馆就在老舍公园的旁边,这是一座有故事老别墅,有味道的缤纷画作,有情怀的开放式美术馆。嘉木美术馆是栋两层小公寓,展览小而精,基本没有参观者,安静闲适,特别适合一个人走走逛逛。

良友书店

其实本来是想去旁边的青岛邮政博物馆的。但是博物馆因为十一不开门其实挺伤心的。良友书店就在博物馆旁边,里面有一间小屋子在展出画作。其实如果是老书店我还是希望能喝茶之类的,但是这家咖啡书店只能算不错吧。

• 门票价格:旺季:20元 淡季:13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30;淡季:8:30-17: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11号

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是一座德式近代建筑,现在这里成为青岛市政府、政协的办公地点,不允许入内参观,可以再门口拍照留念。当你站在德县路与中山路交汇口向南北两个方向观看,仍然可看出旧时的差距,尤其是在远处现代风格建筑的映衬下,更显历史的厚重。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博物馆分两个区,一个是图片展区,记录了战争时期青岛的旧照片,另一个区是监狱场景还原区,一般来这里的就是冲着这个区来的,一进门余光看到右手边有人,我了个去,吓尿了啊,监狱里有蜡像人啊,毫无防备啊尼玛...不过好多个监狱是空的,有蜡像人的不多,还有的门是带两个视频眼的,看进去是视频影像。走到三楼尽头有个旋转楼梯下去,很适合拍照~~下到底层有以前的一些刑具的展示区,很黄很暴力。博物馆不大,半个小时就能逛完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青岛啤酒街上,是中国首家啤酒博物馆,可以看到青岛啤酒百年历史,还可以喝到啤酒,很不错!馆内分A,B馆,A馆主要是一些历史,B馆比较吸引我,是一些生产机器,还有你可以亲眼看到青岛啤酒的包装检测过程,而且喝到两杯啤酒,两杯啤酒是在不同的地方的,还有里面可以制作个性啤酒,就是把你的头像放到啤酒上,要注意的是学生票半价不用在网络上购买。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 简介:青岛有名的赏花胜地,尤其五月间的樱花盛会非常出名。

中山公园可坐公车到【中山公园】下,中山公园是青岛最知名的城市公园,也是青岛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在这里你可以不同时节欣赏到樱花、桃花等各种美景,逛逛动物园,还可以在早上来中山公园里晨练,爬爬公园内的小山。中山公园吃饭的话还是建议去周边远一些的居民区或者大商业区吃饭。最后想说的是,不要对中山公园的精致有太高的预期,但她绝对是一个放慢节奏、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在青岛的人们每年都要去中山公园好多次的,她不惊艳,但绝对美。

• 地址:市北区台从东延安二路、台东一路到台东三路步行街

在青岛一定要吃的老味道“砂锅馄饨”。从中山公园做车去延安二路下,在附近有一家“好美味砂锅馄饨”。皮薄馅大的纱布袋馄饨,第一次的可以点混合馄饨(皮蛋、咸蛋、虾仁、黄花鱼、蛤蜊)然后配上蓑衣黄瓜和火烧简直就是绝配,腱子肉和大肠更是一绝。这里离夜市街也特别近,吃完了可以去附近的夜市街逛逛~

第6天

回大连

从青岛回大连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坐飞机,二是乘船。我就是坐船回去,所以可以选择从青岛到烟台(注意只有一班火车,船票会在火车上售卖不用担心。如果没有在火车上买到的朋友,在火车站附近也有售票点)另外一张是从威海走(青岛到威海没有火车,只能乘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