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畔滑雪场,我来了!

攻略   >  蓝田旅游攻略   >  竹林畔滑雪场,我来了!

• 出发日期/2015/01/01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前言

昨日与朋友、家人一行6人去了位于西安蓝田的竹林畔滑雪场,之前网上查了游记攻略,详细的不多。愿意与大家在这儿分享所见点滴。

西安8:15自驾车出发,1小时到达汤峪镇。坐景区接送车(免费),约5分钟,到达景区。景区门口买票后(滑雪期门票168,不限时),要走很短的一段路。不过一路白雪皑皑,风光无限。走路不觉得累,不过有一段路比较滑,我们有大小三人摔跤了。边走边玩边拍照,到达滑雪场已差不多10时。

元旦期间人比较多,办理滑雪手续时需要在窗口出示事先预约成功的手机短信。

因有几个孩子,先租了1小时滑雪圈。交100元押金,拿一张磁卡,整个滑雪活动结束后,最后就拿这张磁卡结算。凭磁卡取了雪圈,就可去近在一旁的雪圈场地从高往低往下滑,一个雪圈可以几个人轮流玩,大家玩得很乐呵呵。对初次到滑雪场的人来说,先玩一下雪圈是不错的选择,一来,增加娱乐性,二来可以适应一下从高往底的速度,有利于后续的滑雪。

滑雪过程

玩了雪圈后,已是正午。服务大厅有桌子板凳,我们一帮人围坐一周,拿出干粮、就着自带的保温壶内的热茶,美美舒服地吃了一顿午饭,接下来就是当天的重头戏,大家都已迫不及待。

我们取了5张磁卡,每人一张,凭磁卡去领雪鞋、雪板、雪杖。取雪具的地方设计很合理,先领鞋,换鞋,绕过半圈后,在靠近出口、离雪场最近的地方领雪板雪杖,计时从领雪板开始算,滑完雪后,先还的是雪板、雪杖,还了以后停止计时,之后可以慢悠悠地去换鞋。

借的滑雪鞋和雪板都是很新的,这一点在别人的帖子上我已了解,不过,真的穿上崭新的鞋和雪板,心里还是微微地感动了一把(整套装备很重)。

在此,作个补充说明。作为陕西人,这次是本人第六次滑雪,之前去过5个不同的雪场,4个在北方,1个在浙江安吉。其中一次在北方一个旅行社带去的乱糟糟雪场,由于鞋旧,鞋扣轻轻一拨就开,孩子因鞋口松开而小腿粉碎性骨折,整整养了6个月,心痛的经历。不过,这挡不住我们一家对滑雪的爱好。

言归正传。在滑雪场,我很快看到了官网中说到的魔毯输送带,第一次看到,才真的相信它如图片中的那么漂亮,红边黑带,在白雪的映衬下有惊艳的感觉。站在魔毯上,平稳而快速地上升,人很轻松,跟平时站在平的。在后来的滑雪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它的便捷快速,人站在上面可以悠闲地欣赏周边白雪覆盖的山林、蓝天。滑雪场分三个区域,练习区、初级区、中级区。整个雪场的雪多且非常干净,干净得没有一点儿杂质,是我滑过的最干净的雪场,赏心悦目。

上到初级区滑了4-5次后,就打算上中级道。从中级区滑下来的速度更快,感觉更过瘾,后来我就每次都上到最顶端滑下来。

也许是因为魔毯的输送效率高,有效滑雪的次数多;也许也有请的教练的功劳;同去的几个第一次滑雪的人学得很快,不久就能从初级区顺利地滑下,到后来一行6人全部都上到了最顶端的中级区去滑。

数不清上上下下滑了多少次,最后,总算感觉过瘾了,也有点累了。还雪板、雪鞋,计时170分钟。

等我们换好自己的鞋,差不多已是傍晚。结账比想象的略费时,特别是多张卡结算,因是套票加超时费,最后算退回卡里的钱时好像还用到了手工计算。

好的方面

1、魔毯确实是棒。速度快。回来的路上,孩子们议论说上升的速度慢,我听了哑然失笑。跟滑雪下滑的速度比,上升当然是要慢很多。但如果跟别的雪场比,那是好太多了。我去过的4个雪场,都是用拖钎的,要站在雪地里、雪板与前进方向一致、手抓拖钎、靠拖钎托着屁股慢慢前进上升,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拖钎就顾自走了,再不可能追上,费劲又效率很低;还去过1个坐缆车上升的雪场,没想到缆车奇慢,如果没记错的话,上去一趟要40分钟。上魔毯就是穿着雪具上平的自动扶梯,比拉住拖钎的那一刹那不知要容易多少。魔毯运送的直接效果是,滑雪效率高了很多,2个半小时已感觉滑了很多次。曾在那种很慢上升速度的雪场,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2、雪场周边风景比较养眼,雪厚干净,让人视觉很棒。虽然,真正滑起雪来,是不太会在意雪场是否洁白一片的,滑雪最主要的是体验速度感。

3、取鞋、雪板的区域设计人性化。考虑到最大限度地帮客户节省体力(毕竟提着雪板走路的感觉可不好啊),进门不远就能还雪板,还女士优先,女士需要走的路更少,同时节约了客户的时间。

4、服务人员态度总体挺让人舒心。一个年纪偏大的工作人他夸我好多次,说你滑得快、你方向控制得好、你衣服的颜色在雪地上很醒目等等,让人心里美滋滋的。

5、在还雪板的时候,女的还板处,工作人员在我们把雪板雪杖

费用:高速通行费来回14元(西安-蓝田)

滑雪官方价格: 平时:3小时138元,不限时168元,3小时学生票118元

节假日:3小时学生票148元。

夜场加温泉套票128元。

难得写一个贴,一鼓作气写完吧。写写对雪场的评价,尽量做到客观,有些前面已经提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