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海之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苏州上海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7/18

前言

旅行有些久了,是去年暑假去的,我们一家五个人,从湛江出发到上海游玩。弟弟比较小,四岁,所以很多地方都不用买票。

我们乘坐的是火车,话说我很兴奋的,因为长这么大我还没坐过火车,搭乘的是湛江南站到上海南的列车,途中36个小时,说起来时间还是很漫长的。我们买的去程是硬卧,大概600多块一张,回程是软卧,大概800多一张。本来说价格上跟飞机差不多了,可以去搭飞机,但是妈妈不喜欢坐飞机,最后还是坐了火车。

到了上海,我们直接搭高铁去了苏州,高铁班次很多,直接刷身份证就能买票了,很方便,几十块钱一个人,大概半个小时路程就到了。

在苏州回来后我们还是坐的高铁回的上海,同样的价格。

在苏州住的是如家快捷酒店(苏州拙政园店),当时也是看的攻略订的酒店。价格不贵。但是没有电梯噢,有行李的得自己抬上楼,不过也不是很高,大概两层楼左右吧,那里也算是一个小区吧,如家貌似自己占了两栋楼。在小区很里面的位置,不过去拙政园,狮子林之类的非常方便,很近。

在上海住的也是如家,如家快捷酒店(上海外滩城隍庙店),这家就没有苏州那家方便了,离地铁站有些远,后来我们出门都是打的的了,离城隍庙有一点点距离,还好。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直接跳过我们坐火车搭高铁这段吧,话说我们到了苏州火车站后,直接就打的去的酒店,苏州不大,打的很便宜,去到酒店就十几块钱。找到酒店后,吃了个饭,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狮子林开放时间至下午五点,所以我们就直接就去狮子林了,狮子林不是很大,票价也不贵。进去以后,都是石头,好啦,不是石头,都是假山,到处都是假山,各式各样,形态各异,什么都有,很是让我赞叹我国人民的建筑水平,很多都是有故事的,真是要认真看的话,看个几天也是看不完的。正值旺季,园中的人很多,我们就跟着人群走马观花了一圈,照了很多照片,还挨着那些旅游团听了一些解说,了解了很多狮子林的故事,还有一些布局的含义之类的。这一天因为前两天在路上很累,所以晚上也是四处逛了逛就回酒店了。

狮子林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政园作为四大园林之首,是必须去的啦。吃了个早餐就过去了,苏州的面食听说是不错的,也尝了尝,还算可以吧,跟南方的是有点不一样,嘻嘻。

因为去的时间还算早,路边有婆婆在卖茉莉花手链,我看着很漂亮,就买了两条,五块钱一条,我见婆婆买这些东西也不容易,因为花很快就会开了,开了很快就会凋谢了,所以也没有讨价还价。而且手链很好看哦,还很香,我第一次戴真花手链呢。

拙政园也是园林,事实上也是差不多了,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好看,然后再苏州上海看的都是园林,渐渐地就视觉疲劳了,就觉得没有什么了。

说实话,拙政园比狮子林大很多,自然看点也多一些,有分为东、中、西和住宅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就每个部分的特点。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对了,不得不提一下,拙政园旁边的小街,有很多小吃,什么手工奶酪啊,龙须糖之类的都很不错噢。对了,还有麦芽糖,嘿嘿,不过就是很容易掉,所以得快点吃。还有很多小点心,非常精美,都是就可以外带的,味道也是赞赞的。

茉莉花手链噢,还没开的呢

水饺

忘了是什么饭

牛肉面

菜包子

拙政园

手工奶酪

老板在做龙须糖

这边卖的蓝莓,但是据说这东西不能吃多

莲子,苦瓜

这些耳机塞都是手工做的哟,在观前街买的,10块钱4个

苦瓜

第3天

去苏州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要早点去,因为会限制人数,还得排队才能进去的。

苏州博物馆还是有很多历史文物看的,里面的礼品店礼品也很多,就是价格很贵噢,要买纪念品的可以到观前街去买,那里是步行街,有些东西还是可以讨价还价的。

这天下午我们就直接推掉酒店,坐高铁回上海了。

所以接下来的都是上海的咯。

苏州博物馆

如家酒店周边

如家酒店周围,都是小桥流水,非常美丽

苏州火车站

上海城隍庙

话说到了上海,转了很久的地铁终于到了酒店附近,地铁站真是的,那么高的楼梯也不做个电梯,让我们有行李的情何以堪啊,真是累死半条命,所以到最后回去的时候,直接就打的到的火车站,花了五十几块,这根本就不是钱的问题了,直接就是累的问题了。

千辛万苦找到了酒店,觉得这酒店不是很好,里面会被塞小卡片。。囧。。这样的小卡片会教坏小孩子的好吧。。离城隍庙有一点距离,走过去得十几分钟,傍晚灯光都开了,所以照的整个城隍庙那边的街道非常的好看, 金碧辉煌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好。

听说这边的东西很好吃,我们就去逛了一下,有个场一大片都是吃的,貌似是个美食城,但是东西都很贵啊,动辄都是几十块钱一份的,还很少。试了一下,什么灌汤包之类的真心不好吃,大概当时吃的不是正宗的吧。

不过后来终于找到了南翔小笼包店,哎呀,我那个兴奋呀,味道还是可以的,比美食城的便宜了不少,重点是比那里的好吃,所以大家一定得看清楚才买呀。南翔是需要排队才能买到的哟,来买的人太多了,那里的师傅刚做好一些,就全卖光了,真是很夸张的。不过我建议大家就不要买灌汤包了,不值得,里面的汤就类似我们广东这边的猪肚汤,这个包只是那吸管吸的,喝完汤就什么都没有了,这个包子的皮是不吃的,因为很硬。。

城隍庙

卖冰淇淋的外国朋友,还很上镜哟对不对

都是动漫人物的店

灌汤包(美食街里的)不好吃。。二三十块钱一个啊。。。555.。

。。。都是人。。。

之前做的功课。。。

传说中的南翔蟹粉小笼包

南翔那里的灌汤包

第4天

城隍庙附近的早餐店

个人觉得,这里的小笼包比南翔的实惠多了,而且味道也不差,大概才十几块。但是人家南翔出名啊,买个包子要排很长的队啊。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兴业路123弄6~7号楼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一期B1
  • 简介:上海十大清新书店之一,可以寄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

早就听说这家书店很出名,在苏州的时候没有去,没有太多的时间,苏州那家还是总店呢,但是在上海也是很不错的哟。整间书店偏小清新,事实上呢,说到底这里还是因为明信片比较出名吧,其他的也是这样了。在繁华的都市,这家书店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有人在这里喝着奶茶看书,有人在一边参观一边拍照。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上海新天地是个新地标,白天去没什么意思,很多店都是不开门的,这里的消费据说有高有低,这里有很多酒吧,都是年轻人晚上来消遣的地方。具体来说其实我们是来看过去的建筑的,这一带的建筑很特别,叫做石库门。很有一番风味。

第5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那里的面包新语卖的芝士蛋糕很便宜哦,比起广州的便宜多了呢。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做优惠,两盒加起来是一盒的价钱呢。

这边都是商业街,很多大品牌都有,这边就没怎么照相了,因为这边都是购物的啊,谁还有心思照相啊对不对。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夜晚的外滩特别美丽,两岸的灯色会跟着音乐变幻,漫步外滩,感觉真是很赞。这里即使到了很晚,依然是人来人往,这里就是一座不夜城。

第6天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上海科技馆是想带着弟弟来玩的,真的很值得一去,这里很大,展馆很多,很多的东西模仿的很真实,像什么热带雨林呀,里面的各种小动物呀,做的跟真的一样。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来东方明珠看一看,在小学课本上有这篇文章,小时候就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期待,终于能到这里看一看了,真是不虚此行。来东方明珠游玩的人很多,还是得排队,等了好一会才轮到我们搭电梯,说起来东方明珠上还有过山车的呢,门票包含了,一个人可以坐一次。上面还有悬空观光区,话说恐高的人一般都不敢站在上面呢,但是在那里看风景,真的很棒,就是拍照效果很差,本来手机像素就很渣了,这里的灯光太黑了,上面为了给大家欣赏夜景都没怎么开大灯,只是有很多引导灯,所以上到那里就老老实实地欣赏夜景吧,毕竟也难得来一趟呢。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