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漂泊万里,带给您不一样的东北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金秋十月,漂泊万里,带给您不一样的东北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赏秋

前言

第1天

• 地址:延吉市站前街与铁北路交汇处
  • 简介:延吉站原名间岛站,建于1924年。离长春站477公里,离图们站52公里,隶属沈阳铁路局管辖。现为二等站。

早上4点起来前往机场,搭乘6点半的飞机,11点半到达长春机场。

在这里我需要给高度赞扬春秋航空公司,真的没有以前我听到的那么差,给我安排了救生通道的位置,比普通位置宽阔好多,让我能在5个小时的飞机上舒舒服服的,而且春秋航空上面的空帅空姐质量都是棒棒的。

到了长春,立刻感觉到了长春的寒冷,穿着短袖的我一直打着哆嗦,然后赶快换上衣服,领了行李前往机场对面的嘉龙火车站,步行可能就10分钟,非常近。

由于嘉龙没有直达延吉的火车票,我只能先回到长春,然后买长春到延吉的高铁,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非常淡定的告诉我已经没有去延吉的火车票了。。。。oh, Shit, 长春到延吉不是很近吗?不是随时都有车票吗?我利用等火车的时间用Ipad刷了一下车票,发现真的没有车票了,只能买下午5点的高铁或者普通火车,普通火车前往延吉需要七八个小时,就算我到达也就半夜了。第二天还要去长白山,怎么办??? 心中一万个草泥马跑过,有点后悔前往长白山的计划了,这样直接导致我前三天的时间有一天半都是在路上或者车上。。。。

最终黄天不负有心人,我看到了下午3点有了两张高铁票(估计是哪个好心人退票的),虽然时间晚了点,到达延吉市5点,想想也还差不多吧。只是我原本打算三四点到达延吉的计划泡汤,后来发现这才只是这次旅途小小考验的开始,巨大的考验还在后面(⊙o⊙)?

中间我如何在长春火车站狼狈的呆了三个小时我就直接略过,因为我实在太困了。。。。

总之当我坐高铁前往延吉的时候,看到外面的美景感觉一切还是值得的。虽然此时的我历经磨难,还在路上。。。

• 地址:延吉市站前街与铁北路交汇处

下了火车,延吉的天已经黑了,这里要和大家讲讲地理知识,就是延吉位于中国的最东边,实际上的地理时间就比北京早一个小时,再加上冬天的时候昼短夜长的原因,所以天会黑的比正常时间早。还没等我到延吉,天已经早早黑了。实在让我很是失望啊~~~~一下火车站,我就感觉到了浓浓的Korean Style,到处都是朝鲜语,感觉身边突然想起来大长今的音乐。哈哈 YY一下。

延吉西站(高铁站)的外景

• 地址:延吉市站前街与铁北路交汇处

然后我就前往汽车站坐公交车到市区,由于高铁站离市区比较远,所以公交车也坐了很长时间,公交车上先用朝鲜语报站,再用中文报站,一路上可以看到随处都是中朝双语的标牌,心中还是比较兴奋,这种兴奋的感觉随着里市区越来越近也变得也来越强烈,但是在我还有一两站到达的时候,这种兴奋感彻底被扑灭。

当时,去哪儿网给我电话,说我订的旅馆被老板取消了,说让我自己在当地找,到时见给我赔偿。我说你们能不能帮我找找,不然我怎么找?去哪儿网妹子终于道出实情:他已经帮我打电话找了一个多小时,但是所有地方都not avaliable,所以没有办法只能让我自己去找。我非常气愤,但是觉得没有办法,再埋怨去哪儿网也无法解决问题,当前最主要的问题是找到睡觉的地方!!!!

我下了车,从延吉火车站一路找到河南江,开始的时候还会觉得条件差的干脆不去问了,但是越来越发现每个旅馆和酒店的门口都挂着“客满”的字样,我背着两个大包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低,但是仍然找不到,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走到了河南江,我彻底没有力气了。我把行李扔在地上,坐在台阶上,拿出手机在网上查旅馆,一家一家查,一家一家打电话。然并卵,所有的地方都说的是一个答案“没房”。

就是这样的美景,然后我却变成了一个无处可去的人,突然感觉天气变得好冷,不知道自己晚上住哪里?去长白上的导游还没有联系我,难道连他都把我忘记了吗??突然感觉现实的残酷,好像回到家里呆在家里该多好啊~~~

• 地址:延吉市站前街与铁北路交汇处

坐了半小时,我又朝火车站的方向往回走,把那些我曾以为条件不好的嫌弃的旅馆都找了一遍,然而发现所有的都已经满员了,而且路上我还遇到一些还没找到住宿的人,看来今晚露宿街头的人还是蛮多的。在我走回到火车站尽头的时候,也是我基本上希望消亡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一个中年女子,问我要不要住宿,我说有住的地方吗?他说要不要电脑,我说只要住的就可以了,她说有~~~~~~ 我突然感觉这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整个人轻松了。

他们家的条件和地理位置有多不好大家肯定应该了解,关键店主还不知道今天住宿有多紧张,总之我已经有了睡觉的地方,我应该很开心了。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房间外的桌子上都被店主租出去,有一个人躺在上面正在呼呼大睡(⊙o⊙)

找到房子之后,我才放心出去逛街,吃饭,感受充满韩国味的城市以及延吉的夜~ 此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

这家朝鲜族的饭馆非常好吃!

第2天

• 地址:延吉市站前街与铁北路交汇处

早上4点就起来了,因为导游让我4点半就到火车站集合等他们。

早上的火车站是这个样子的。整个城市都还是灯火辉煌的样子,天气也不是很冷,这种感觉特别像是我高中在老家安康的冬天,我每天晚上都在城市里面走来走去享受这种说冷不冷的感觉,真的好极了。

延吉火车站

• 门票价格:旺季50元 淡季30元
  •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山门东南6公里处
  • 简介:峡谷浮石林是火山喷发后形成,被人们称为“火山峡谷”。后来,因它的大部分成分由浮石组成,人们又称它为“峡谷浮石林”。

一上大巴我就开始睡觉,4点的延吉已经有了天亮的感觉,不愧是中国最东方,天黑的早,天亮的也很早。中间去撒了一泡尿,就继续赶路,大致8点多就到达了第一站:长白山峡谷浮石林。不管导游怎么忽悠,说的天花烂坠,我都坚定了我这次就是为看长白山天池的,其他地方我都不去。最后导游直接告诉我们说如果不去浮石林和温泉,天池的票要自己排队买,要很长时间,我依然不为所动。

事实上,最后才发现买票的人都被导游忽悠了,因为出来浮石林之后,导游马上告诉各位游客,天池今天没开!!!(想想如果大家知道天池没开,谁会花130块去看那个无聊的浮石林)

其他人去看石林的时候,我和几个延吉大学的大学生在外面的林场玩,一个小时自由活动。天非常蓝,空气非常好,诺大的树林里面五彩缤纷的树叶,真的太美了~~~ 我直接上图好了。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看完浮石林已经10点多了,我们在外面也玩够了。

然后,导游告诉我们今天长白山天池由于冰雪还没有融化所以不开放,只能参观其他地方。听到这样的消息之后,我真的失望之极,我辛辛苦苦跑这么远耗费三天就是想看长白山天池,结果天池不开,你是几个意思啊???早知道我去吉林省四平市吉同学家里吹吹风,可以吃香的喝辣的,还可以睡得舒舒服服,不用这么折腾。但是想想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了。只能按照导游的安排去参观长白山了。

不过有得必有失,虽然天池因为冰雪没有开放,但是这个雪山风景还是非常震撼的,也是不虚此行吧。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下午三点我们开始集合需要返回,返回需要4个多小时,回到延吉也要八九点了。

长白山山上是白雪皑皑,山下确实衣服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的感觉,我忍不住再上几张图片啦~

巡防的直升机,我都完全没有PS,景色就是这么的好。

• 地址:图们明星路永久口腔诊所对面
  • 简介:图们星级宾馆位于明星路,毗邻永久口腔诊所,周边生活、休闲配套资源丰富,旅游交通十分便捷。客房布置温馨舒适,通风采光佳,房内配置齐全,宽敞舒适;以实惠的房价、细致的服务,为宾客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外之家。

晚上8点,我们在延吉火车站散场,然而,今晚我依然没有住的地方了。

昨天的地方我是不想再住了,而昨天晚上在延吉找房子的情景历历在目,我真的很害怕再在路上找房子了,两天都是早上四点起来,两天都没有好好休息,真的好累,好想有一个温暖的地方洗洗澡,睡睡觉,然而,事实上我现在还是无家可归的状态。

思索着,我决定立即在买了一张去图们的火车票,一方面奢望图们能有房间可以住,另一方面可以提前到达图们,明天可以把行李放在图们的旅馆里面观光,不用拖家带口,而且明早还可以睡个好觉。说干就干,立即定了一张9点前往图们的火车票。

然后,走了一大圈还是回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韩餐店,点了菜就马上打电话看有没有住宿的地方。 其实我在从长白山回延吉的路上已经不断打电话询问图们的宾馆,但是所有都是满员,只有一家说可以睡在他们家里,一晚上100元,我立即答应了。现在打电话只是怕家里的条件不好,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旅馆。然后一直打电话到火车快要开动了也没有找到一家有空房的旅馆,我彻底死心了。

延吉去图们的火车基本上都没有什么人,整个车厢空空如也,我大致和吉同学通了一个电话,看她兴致不高,当然我也兴致不高。大约10点多到达图们,旅馆家的老太太还是等我,然后赶快把我接到他们家,睡得地方是地上,不过地上有防潮垫毯子和电热毯,房间非常干净宽敞,而且还能洗澡。整个晚上我都好满足,好开心。就是这么简单~~~~~~(推荐这家, 很赞)

第3天

• 地址:图们明星路永久口腔诊所对面

第二天早上,由于楼上一直在装修我很早就被吵醒了。老太太邀请我去他们家吃了早饭,把行李暂存在旅馆,我就去图们边境观光了,整个图们非常小,走到边境也就20分钟吧。

站在山顶看到朝鲜对面劳动的村民

朝鲜的村庄,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落后!

图们

图们的朝鲜族建筑

图们的朝鲜族建筑,感觉很像在韩国

广角看到这个朝鲜面貌,图们江很窄大致只有一二十米的感觉,离我们非常的近。

朝鲜族民俗博物馆-婚礼

• 地址:长春市长白路1号
  • 简介:长春火车站位于长春市长白路5号,特等站。现为东北地区四大特等站之一,出发列车方向有:沈阳、哈尔滨、吉林市、白城。

12点坐高铁前往长春,2点半到达长春。

长(春)珲(春)高铁可以说是东北最美的铁路,一路上的风景都非常漂亮。 路上的林区树叶有红的黄的绿的棕的,还有大片的包谷地,感觉整个人一路上都很兴奋。

2点半到达长春,吉同学还没有来,我现在汉堡王吃了点东西,3点多和吉同学汇合。

五六年没见的老同学都没有陌生感,都很兴奋,在KFC坐了一会儿就搭车前往哈尔滨。(这点想说一下,由于买不到从长春直达海拉尔的车票了,只能从哈尔滨转车)

8点又坐哈尔滨晚上的卧铺火车一晚到达海拉尔。

一晚上吉同学和我讲了一晚上的话,似乎要把几年没讲的话都讲完,大部分都是苦闷的事情,我只能一路上安慰,谁让我是一个正能量的人啊啊啊!

长(春)珲(春)高铁上的风景

第4天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

早上8点到达海拉尔,我和吉同学都很兴奋。出了站就赶快吃饭买了9点前往额尔古纳的班车。自此我们正式离开东北三省到达了内蒙古的草原地区,对于从来没有见过草原的孩子来说,真的是太兴奋了。

这里还要和大家普及一下一个地理知识: 呼伦贝尔属于内蒙古的一个市,然后所谓的海拉尔,满洲里,额尔古纳,根河都是呼伦贝尔下面的县级单位,虽然他们也叫市。

海拉尔火车站,呼伦贝尔的行政中心。

路上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 地址: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东北方向7公里处

根河湿地公园也叫额尔古纳湿地公园,公园就在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镇附近2公里左右,走路20分钟就可以到达。 我们乘车到达额尔古纳已经快要12点了,然后check in,在房间里面休息充电刷微博,然后两点半决定步行前往湿地公园。

今天太阳很大,天气也很热一点没有想象的东北寒冷反而很热。

湿地的美景就不必多描述的,感觉再这样一个地广人稀的地方眼前如此辽阔美景,耳边不断放着蒙古族的音乐,真的想一直带着这里不走都没关系。多希望时间能停止在此刻,让我多多享受这美景和放松时刻,可惜没过多久天就黑了,我们不得不离开~

前往根河湿地的路上,整个额尔古纳市都很小。

前往根河湿地上坡的地方,可以俯瞰真个额尔古纳市区(很小)

这就是根河湿地美景。

忘记我当时是什么表情,应该是太阳太刺眼了。

额尔古纳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宽广的呼伦贝尔草原,蜿蜒的额尔古纳河,青葱的白桦林,草原的牧歌与中俄交织的风情,额尔古纳美的悠扬。

看完根河湿地我们又走路回家,吃了烤串,然后再看了看额尔古纳的夜景就回家休息,结束一天的旅行。

第5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伦贝尔草原莫日格勒河畔
  • 简介:感受浓浓的游牧部落文化。

可能前三天的行程过于紧张,今天我们都起得很晚,9点才起来。然后前往车站买票,吃早饭。

金帐汗位于从额尔古纳到海拉尔的路上,司机会把我们停在路口,然后从路口进去还要10公里左右。原本以为会在路上遇到路人或者路上有拉人的把我们送到金帐汗,但是到了路口才发现这里空无一人,甚至连一只畜生都找不到。一路上风好大,我们只能相互打气表示边走变等车。两个人背着两个大书包很快就累了,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打算就跑到旁边的草原上坐坐,然后回去~

终于在路上看到一辆车,招手停下,表明想让他们带我们前往金帐汗,没想到他们很爽快的答应了。就这样原本艰辛的一段路程反而由于遇到好心人而轻松下来~~~

金帐汗已经关门了,里面没有任何商业活动,只有一个买票的人,我们4个人进入景区只能看到枯黄的野草,安静的莫尔格勒河还有N只牛,吉同学非常希望骑马,但是人家没开张,或许因为人太少风太大受不了了就歇业了。我在草原上吹了一个小时后感觉头痛欲裂,深刻体会到这里的人,要是我我也早早关门不干了。

前往金帐汗的路上,就这样走了半小时~

莫尔格勒河,真的很弯曲,绕来绕去,连环套连环。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参观完金帐汗草原和莫尔格勒河,又搭着顺风车到达了海拉尔市区,原本以为是一天的行程,结果3点我们已经早早回到了海拉尔。

由于去满洲里的火车最快也要5点才发车,所以只能先吃饭,然后呆在餐馆里面等车。

海拉尔市区,秋意已浓~

东北特色:猪肉段粉条+血肠,两个人一份菜都吃不完~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7点到达满洲已经天黑,一出站看到整个满洲里灯火通明,这个城市更像是欧洲的小镇,非常漂亮,同时也感觉到寒风刺骨,冷死人了。 今天在草原的时候温度20多度可以穿短袖,可是天黑就只有0度了,冷的我没有勇气走路,直接上了一辆出租车去了青年旅馆。

据说这样的美景,一晚上要耗费8万块的电费。

晚餐有事烤串,这个韩式的烤串真的很好吃,口感还是极好的。

呼伦贝尔寻鹿青年旅舍
  • 电话:0470-6221907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一道街俄罗斯风情园5号楼

说说这个青年旅社吧,由于我订满洲里旅馆的时候,错订到了20公里外的另外一个地方,而且去哪儿网是不能取消的,最后我在火车上给店家打电话请求取消,店家很爽快的答应给我退款,然后我又在去哪儿网看到这家青年旅馆,他们家拍在第一名,而且价格最便宜,一个床位只要27块,所以我们直接就去了他家。去了就知道真的是好~~~

第6天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今天天气很冷,还下着小雪,似乎也没有什么固定的行程和攻略。原本想去贝尔湖,但是感觉太远了而且天气太冷;想去二卡湿地,但是这两天看的草原太多了,同时也顿时失去了什么兴趣。总之,天气很冷远的地方都不想去!!!

于是既定就是前往套娃广场和国门参观参观。此时的套娃广场已经封闭,正在扩建,未来应该会建成更大的综合性娱乐场所,还会收费。所幸我们能在他免费之前参观到。虽然工地封闭,但是难不倒爱玩的我们,我们从缝隙中偷偷溜进去。哈哈~

满洲里婚礼宫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非常不值的景点。

所谓的国门并不是出入境的地方,而是建立了一个类似于景点的国门景点,而且门票需要80元,相对于在图们看国门才25元。我只是远远瞅了一下走人。

还是有不少人花钱去国门参观的。

卢布里西餐厅
  • 地址:满洲里市西三道街178号

早上去团购俄式早餐的时候莫名其妙的遇到这家店,感觉非常不错就下午来到这里吃俄式大餐。

菜色和味道都很好,就是时间很紧。我们需要在1小时内吃完,完后留下50分钟回到青年旅馆提行李然后打车前往火车站返回哈尔滨。

如果下次还来的话,我一定要多呆几天慢悠悠的享受这里的美食的美景。

前菜-沙拉,味道非常棒!

牛排,十分熟,我喜欢~

薯条,口感不错。

红菜汤,真的很好喝。

另外还有一大碗炒米饭,绝对超出一个人的分量。

满洲里

然后提着大包小包赶往火车站,离开满洲里。

满洲里真的非常让人回味,无论这里的人,这里的美景还是这里的的美食,都值得你再来~

从套娃广场回来,我们在这里疯狂购物几小时,感觉无聊的时候,购物总觉得时间不够~~~~~

第7天

哈尔滨麦田国际青年旅舍

早晨8点到达哈尔滨火车站,然后打车前往麦田青年旅馆。

麦田青年旅馆位于哈尔滨著名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里面,位置非常好而且周围环境也很不错。今天,青旅依然没有什么人,我很快就入住了。卸下行李,洗漱一下,就准备粗发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第一站我们前往中央大街,走路从老道外到中央大街足足走了一个小时,到达中央大街后感觉这不就是一条普通不能在普通的街道吗??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顿时有一种被忽悠的感觉。

逛了一下实在感觉没有什么可看的,就打打算去万达看电影消磨时间。我很惊讶于位于中央大道松花江边的万达广场竟然里面看起来像个买地摊货的,人流量很少,完全感觉不到在大城市里面步行街的繁华和高端。趁着等电影的时候,我们又去了周围的地方转转,又买了一些俄罗斯的玩意儿,发誓后面再不去逛了,一逛就要剁手啊~~

哈尔滨抗洪纪念碑,就在松花江边

中央大街,感觉还没有老道外有意思~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看完电影时间到达3点了,然后我们就前往码头搭船到对面的太阳岛逛逛。由于返程船是4点半,所以基本上是匆匆一看,事实上感觉看了也没有什么意思,里面就是一些树木,甚至连古建筑都很少,和在其他地方非常普通的地方没什么区别。又或许这几天看的东西太多了,有了审美疲劳,总之对于这个太阳岛和我预期的差了十万八千了。一个半小时足够在里面走走了。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刘老二铁锅炖(宏伟路店)
  • 地址:道外区宏伟街126-1号

逛完太阳岛,吉同学说要带我去吃东北特色:东北铁锅炖。

一进入刘老二铁锅炖,就感觉到浓浓的东北农村的感觉,破旧的灶台和破旧的洋瓷缸子,彻底把我带回了我小时候家里的厨房,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再加上特色的东北床单花色墙纸,感觉此时必须要唱起来”我的家在东北~ 松花江上~~ 啊啊~~“。 感觉非常好

此店的评价:1,服务,服务员非常的和蔼耐心,没有了平时见到东北人的那种凶狠。2,我们点了鸡的,感觉很好吃,尤其是那个干豆角和蘑菇,超级赞。就是太多了,我感觉这一锅需要三四个人才能解决完。然后就是有点咸,感觉东北人的口味都太重太重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二道街32号-96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原本还想再老道外附近汗蒸一下,或者在老道外上逛逛,或者是在青旅楼下买一杯咖啡。

结果回家之后就感觉今天衣服穿少了,有点头痛,就匆匆洗漱一下,睡觉了。

晚上的麦田青旅有感觉,灯光照在这个古朴的建筑上,很像在一些古老的四合院里面,窗外还能看到楼下有人在踢毽子,然后还放着我很喜欢的歌曲。真心推荐这家旅馆。超级赞~~~~

第8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二道街32号-96号

今天早上半天的行程是去老道外转转,然后前往长春,晚上希望能在长春汗蒸汗蒸~

这几天老道外里面的人都很少,而且天气比较冷,有点小雨的感觉。

我和吉同学就匆匆的把几个大街逛完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顺便去吃了老鼎丰的雪糕,实话说真的一般般。 本以为老道外有卖马迭尔雪糕,结果到了才知道马迭尔雪糕只有中央大道才有卖,而我昨天就错过了。。。 看来此次行程只能留一些小小遗憾下次再来了~

• 地址:靖宇街392号1层
  • 简介:创于1911年的糕点名店,味道有口皆碑

真心不觉得他家的东西很好吃,而且服务很是恶劣。

辅合茶苑

10点多的时候,走到一家茶楼,实在感觉没有什么可看的了,我就建议吉同学我们是否去茶楼喝喝茶。这家茶楼就位于中间四合院的一间,没有什么人,我们要了一位茶,然后在吉同学面前表演了广东的沏茶方法。很久没有沏茶,手都有点抖,不过还好我还没有忘记怎么沏茶~

陪着古筝音乐,优哉游哉的在这里聊天,反而感觉找到了一处让心灵休息的净土。只是时间有限,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要匆匆返回青年旅馆,拿起行李到达火车站,开始下一程的旅途。

怀念这样的茶馆和时光。怀念这种不在计划之中,又突然闯进来的开心,同时也让吉同学了解到了一种新的休闲方式:这种休闲方式,你不需要大声歌唱,也不需要大声呼喊,也不需要不断抱怨,你只需要慢慢端起一小杯茶水,慢慢抿咽,就能感觉到无法描述的平静和快乐,烦恼也似乎不见了,这就是所谓的茶道,或许更是一种大智慧~

• 地址:长春朝阳区解放大路与百汇街交汇处
  • 简介:吉林省百汇宾馆位于解放大路与百汇街交汇处,毗邻长春市中心广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宾馆拥有单人标房、商务套房、迷你单人房等多种房型供您选择,可满足顾客不同的入住需求。客房内设备考究,宽敞明亮,淡

前面讲那么轻松,其实出了茶楼就急死人了,赶快飞速跑回旅馆,收拾好行李,check out,打车前往火车站,上车~   4点多到达长春。到达酒店也就5点多了。

此次吉同学的旅途就结束了,想想也就4天半的时间。不过旅途的各种开心不言而喻。

长春没有什么好玩的,晚上去逛了一下桂林路(典型的小商小贩一条街,不过街上的饭馆超级多,可以算是类似于深圳的东门了),吃了饭,然后早早返回睡觉了~

第9天

长春

非常抱歉,到了长春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玩的,而且来到这里更像是和朋友聚会,而不是观光旅游。所以我们今天和安排都和平时朋友聚会一样。

先去粤式茶楼喝早茶,然后前往KTV 唱了欢唱3小时。之后,吉同学一定要再去一次茶馆喝茶,可惜长春没有找到那种专门喝茶的地方(心里想:长春作为省会,你还能在落后点吗?),最后只能去了一家咖啡馆Drink。

下午4点半返回酒店,吃饭,收拾行李,赶往火车站,搭乘6点10分的火车前往机场,6点半到达机场,7点15搭乘飞机返回。整个行程都非常紧张。

春秋航空

这里,我为啥要专门为春秋航空做一个版面(⊙o⊙)? 因为我真的觉得他们的服务很不错,毕竟机票那么便宜还能怎么样??我返回的时候春秋春秋航空给我安排的是1A, 就是第一排的商务舱,同样比较宽敞,让我能在飞机上舒服的度过5个小时。感谢春秋航空~

第10天

深圳

10程火车票+2程机票,凌晨12点30分到达深圳,旅程最后还是结束了~

心得:1,建议以后去长白山就单独做一个行程,因为去长白山花时间比较长,而且比较累,最好是去两天。

2,满洲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适合你静静发呆,享受各种美食。

3,其实秋天去呼伦贝尔也很不错,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冷,而且黄色的草更是一种美,而且这个时候人很少,更加能感觉到和大自然亲近的感觉。

4,秋天去东北看白桦林也很不错,这个时候树木的颜色五颜六色,非常漂亮,肯定比夏天的时候和冬天的时候更有意思。

6,如果只是想去感受一下朝鲜风光的话,去图们足够,不用去延吉,但是延吉的餐馆似乎比图们多很多。

7,内蒙古租车要比自己搭车方便很多,而且节约太多时间。这次出行有很多时间都是消耗在等火车。同时如果把去长白山的三天削减掉这个行程会轻松不少~

这是我这次的大致行程,上面的数字表示的是10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