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甜蜜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个周末,高中时的好闺蜜结婚了。在她的邀请之下,我约上要一同赴宴的朋友,开启了这趟以爱之名的弥勒之行。

第1天

婚礼的场地,定在了位于湖泉生态园内的水云间B座。根据朋友的精心安排,我们也有幸入住了鼎鼎有名的湖泉酒店C座。

湖泉酒店共分为ABCE四座,每座的价格不同,装修风格也不太一样。C座是花园式和湖景式都有的酒店。入住后,就仿佛融进了大自然一般,让人心旷神怡。

到达酒店时,已是夜晚,夜晚中的湖泉生态园,也别有一番风味。欧式建筑的湖泉酒店C座,在灯光的照应下,显得更加的恢弘雄伟。进入大堂,更加觉得亮丽辉煌,大堂中有各式各样的屏风摆设,格调高雅。心中默默的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家人来体验一次。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朋友家里等待着迎亲的队伍。每个地方的风俗,我想都是一样的吧,女方家的小伙伴,都要到女方房间里挡门。当迎亲的队伍来到门前时,要挡好门不让男方打开。并进行要红包~提问题~唱歌等一系列的小游戏。哈哈~我们也一路玩的不亦乐乎。

玩过闹过之后,就该是婚礼的重头戏,晚宴啦~晚宴是在湖泉酒店水云间B座,这个餐厅也是位于湖泉生态园内。

湖泉酒店的水云间餐厅共分为A、B、C三座。水云间A座主要经营川滇粤风味菜、水云间B座主要经常弥勒传统风味菜、水云间C座主要是火锅类,弥勒相当出名的羊汤锅在这里就可以吃到。季节适宜的话,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菌子火锅等等。

水云间水云间,顾名思义,餐厅环绕在水天之中,头顶着蓝天,面对着湖面。环境那真的是没的说。了解了一下价格,一桌7、8人点一些家常菜的话,也就300来块的样子吧,对于景区里的餐馆,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中的餐厅,我想这个价格是比较适中的了。

这次吃的菜有凉拌牛肉、干三拼、傣味拌木耳、蒸饺蒸包、炖猪蹄、清汤鸡、酱豉鱼等等,色香味俱全。且很有咱们弥勒风味。

下次带上家人来时,一定再次过来尝一尝。

第3天

既然入住了湖泉酒店,怎么能够不去泡一泡温泉呢。此次弥勒行,除了参加朋友婚礼外,我们也抽出时间来去泡了几次温泉。每间客房的衣柜里面,都有两件白色浴袍,穿上这两件浴袍,就可以在半山温泉无限次的泡澡啦。

湖泉温泉是属于公共露天的温泉,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半山温泉,因为整个温泉层层叠叠的坐落在半山之中。

数了一下,温泉共有大大小小的泡池10来个。而且每个泡池都有着不同的功效。

美白嫩滑的牛奶浴、健康养生的香草浴、独具特色的红酒浴等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泡池,或者像我们一样,每个浴池都体验一边,在山顶的最顶端,还有一个标准游泳池。不过水很冰,我们没敢尝试。

婚礼结束啦,依依不舍的惜别闺蜜,我们也踏上了返程之路。此次弥勒之行真的让我流连忘返,甚至已经在想象着,自己的婚礼是不是也会如这般美好。

还没离开,已经开始想念,想念C座干净的房间、柔软的床;想念湖泉生态园白天夜晚四时不同的美丽景色;想念半山温泉那让人疲惫尽消的各式泡池;想念水云间B座的特色食物。但我更加珍惜与朋友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对于毕业后开始在各自的人生旅程中奔波的我们,相聚一次的机会弥足珍贵,因此也让我更加珍惜。

弥勒,相信不久之后我定会再次造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