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阿拉斯加,圆我神秘酷炫极光梦

攻略   >  勇闯阿拉斯加,圆我神秘酷炫极光梦

• 出发日期/2015/04/01

前言

去看极光的愿望,从很小很小起就有了。那些关于极光的美好传说,那些关于极光的美丽图片,都让人心生无限的憧憬。所以当朋友提出要不要一起去阿拉斯加的时候,我就立马答应了。其实这趟旅行我完全撒手不管一切听他人安排,之前也完全没有做任何功课,所以一直到去之前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极光。

结果不知道是哪辈子攒好的幸运,竟然让我们遇到了极光大爆发。是多少年来的最大一次爆发,我们去的当天,整个朋友圈和微博已经被反复刷屏,当时身处能看到极光的地方的人,大概都和我一样,觉得自己是被神眷顾的人。

而我心念多年的极光,也确实没有让我失望。从来看到网上的照片,只以为极光是一种颜色,或白或粉或绿,静静的铺满天空。而看到了以后才发现,原来它不是静止的,先是淡淡地雾白色像一条缎带,接着就在一个瞬间,像飞舞的裙摆一样开始跳跃转动,而颜色也一下子丰富起来,粉色,绿色,蓝色,紫色,在每一个时刻都不停变换着形状和颜色。这样的场景,唯有让人敬服自然的奇妙。

我们在阿拉斯加的一周里,都是极光大爆发的时间,所以连看了三晚,在北极圈住的那晚上也有幸得见。只是看极光是个辛苦活,要大晚上跑到观测点,哆哆嗦嗦的等。我没有什么摄影技巧,所以也没有拍极光的照片。同行的朋友有带相机,所以好歹留下了一些回忆。只是极光的美确实拍不出,好在那舞动的欧若拉的裙摆,早已根植在我的心里。

我们一行九人,从西雅图飞安克雷奇ANCHORAGE,再租车去FAIRBANKS。Fairbanks基本是阿拉斯加游玩的住宿首选,看极光,玩儿雪上项目都可以,我们住在Holiday Inn。另外中途还在北极圈住了一晚,貌似是北极圈唯一一个休息的地方,也是又贵又小……在阿拉斯加的通讯也是时断时续,经常在路上开车,开到偏僻的地方就突然没信号了,好在大部分地方都是一条公路,所以也没得迷路去。

关于这篇游记

这篇游记也是拖了两个多月……再加上行程本来不是自己定的,车也不是自己开,路上不是在听歌就是在看风景,不然就是呼呼大睡,所以现在还真不太想得起具体哪天去了哪儿。好在看照片。还是记得大概去了几个地方的。

去阿拉斯加必备的东西

防晒霜,墨镜。看照片就知道,阳光不是一般的强,再加上雪的反光。好在阿拉斯加冷,所以基本除了脸不会有别的地方漏出来,再带上一副大墨镜遮一遮也不会怎么晒到。

保暖衣物,围巾手套帽子。能带的都带上,冷得时候真的挺冷,尤其是晚上。

防水防滑靴子。我一开始没有带,去了现买的。如果大部分时间开车是不太用得到,因为车里不冷。但是如果户外活动较多,比如要滑雪要徒步要骑雪地摩托什么的,有一双这种鞋还是很有必要的,保暖防水。那边的大超市都有的卖,也不贵,50刀上下。

第1天

阿拉斯加

出发啦!

刚到的时候一直拍拍,路上的白雪晶莹剔透,一片荒原,漫无边际的白雪,远处连绵不绝的群山。这样开阔的苍凉,就算是生长在北方的我也是第一次见。公路只有一条蔓延到远方,整个旅程经过的车辆寥寥无几,大多是运货车,坐在车上听着歌静静的看风景,就连之前一直烦心不已的事,也在这样的辽阔里显得云淡风轻了许多。在阿拉斯加的一周,几乎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听了很多歌,想通了很多事,虽然车坐久了有点累,可是窗外的风景那么美好,实在让人心境开阔

这就是我们的两辆车。在阿拉斯加是一定要租这种大车的,小车什么的说实话很不好用,路途遥远小车坐着不舒服,路上有时候有很厚的冰什么的,还是大车安心些。

刚从飞机上下来,开车去Fairbanks,衣服还没有换成保暖设置,但是已经激动的下车蹦跶了。

我们一群人的合照,同行的朋友拿了单反又拿了脚架,真是出行好伴侣。

远方的小房子,就是路上的公厕。在阿拉斯加最不方便的就是路上上厕所,厕所都是旱厕,而且脏到哭,简直不给女生留活路。每次大家都是极力忍耐,路上不敢喝水,实在不行了就心里流着泪去一下……╮(╯▽╰)╭

嘘嘘完需要自拍个压压惊%>_<%

极光

据说当天晚上就是极光大爆发的最强的一晚,于是本来累到死的我们还是硬撑着爬起来开车出去。本来是要开到观测点,可是路上发现极光大有越来越强之势,于是马上找了一个地方靠边停了下来。停下之后我勇猛的爬到了车顶,小伙伴贴心的带了热水,于是一边听着歌一边喝着热水,就这样第一次看到了极光。

除了震撼,大概找不到别的形容。那样的美景,是真的会让人感动到流泪。

相机什么的,其实是拍不出的。

第2天

早餐时间

Fairbanks住的Holiday Inn里的自助早餐我很爱,我们每天出发都晚,我又习惯早起,所以我每天都早早起来去拿一堆吃吃吃,种类丰富味道好~~~开心

圣诞老人屋

应该是第二天,去了个圣诞老人屋。在Fairbanks附近。其实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卖各种圣诞纪念品的小屋,旁边有几个冰雕有一个圣诞老人像。

阿拉斯加大螃蟹

晚上我们就去吃阿拉斯加大螃蟹啦!!!!!!就是这家!味道不错,不过稍微贵点。两个人点一个combo就好,根本吃不完,肉给了巨大块

去的时候正直爱尔兰节日St. Patrick's Day,饭店里面都装修成了绿色调。

螃蟹腿和我的胳膊一边儿长!

第3天

Dalton Highway

之后的两天,我们怒开去了北极圈。Dalton Highway是去北极圈的唯一一条公路,据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十条公路之一。试过才知道,真的名不虚传。虽说是公路,但是大概因为太冷得缘故,路上全是厚厚的冰,看着就冷汗直冒。路上车不多,大家都开得好慢好小心。开过去六七个小时,去北极圈的时候已经晚上,随便吃了点饭店的自助,出门看看极光就睡觉了。第二天也没有在北极圈玩儿,因为各种娱乐项目在北极圈收费都会贵很多,在Fairbanks选择多一些价格也低一些。

这就是公路了,全都是厚厚的冰,看着腿软

冒着生命危险拍照的诸位

Dalton Highway图片

路上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爱白,所以怎么都看不腻。

北极圈

终于到了北极圈!!!速速去拍照。有很多游客都是被大巴带到这里,拍个照就又回去了。为了照相,也是拼。

我照相总是在默默地走神……

狗拉雪橇

回来之后我们去了狗拉雪橇,雪地摩托,还有温泉。狗拉雪橇是比较平和不刺激的游玩项目,就是颠的屁股疼。雪地摩托我第一次骑,完全上瘾停不下来!把马力开足在雪地里呼啸而过,窄窄的雪路两边是细长高耸的树木,爽到飞起!温泉也是全新的体验,之前在三亚泡露天温泉的时候,身旁是椰林树影,而在这边的温泉里看到是远处绵延的雪山,整个人被蒸的冒汗,外面是一片冰雪纯白世界,真是惬意。

潇洒的狗狗们形态各异,都很乖很萌。

拍拍~~~

它和我都开心!

狗拉雪橇大概半个小时,速度不快,又穿的多,所以不冷。玩儿完之后屋里有热巧克力喝,冲了一杯出来和狗狗再玩儿一下~

雪地摩托

接着就是雪地摩托啦!!时隔几个月,那种冷风在耳边呼啸的感觉还犹如昨日。

furauction

我们还去了一个fur auction,朋友们竟然真去收了几条~

极光证

Fairbanks还有个极光博物馆,可以去领极光证,就是张卡片,给你盖个戳。

回程路上,美不胜收

回Anchorage的路上,雪山美不胜收。

极光,给我好运

看到了极光,泡到了温泉,骑到了摩托,吃过了帝王蟹。这趟旅行带给我很多惊喜和欢乐,也让我有时间慢慢放空,思考自己的生活。回去的路上还起了好多波折。我们回巴尔的摩的飞机需要中转,而我在回到巴尔的摩不几个小时就要赶另一半飞机去德克萨斯开车到墨西哥续签。结果在Anchorage的第一班飞机就晚点一个小时,中转的时间又不过只有不到一个小时,那时候万分焦急万念俱灰,只想着该怎么改签才能不耽误太久自己的行程。其他的朋友一直在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们看到极光,据说极光能带来好运,你一定可以赶得上的。结果飞机将要降落到Chicago的时候地面开始下暴风雪,飞机在降到离地面不到十米的时候又突然拉起,机长说跑道没有清理好,又转了一圈才降落,把飞机上的人都吓了个半死。我后知后觉心好大的正睡得迷糊,完全没有感觉o(╯□╰)o。第一班晚点,本来以为铁定赶不上,结果下来接到通知,第二班竟然也晚点!于是拼死在机场狂奔,到了登机口,果然已经都登完了,空乘大妈在门口看着我笑,说慢点跑没事我等你们,顿时要哭出来。气喘吁吁坐上回巴尔的摩的飞机,还有幸目睹了高温高压水喷机翼给机翼除雪。于是第二班飞机也继续晚点,回到巴村拼死赶回家,洗澡,吹头发,把冬衣扔出来把夏装放进去,又拼死赶到机场。这一天过的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直到坐上去德克萨斯的飞机才嘘了一口气。

看到了极光,原来真的会带来好运。

以后,也请继续保佑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