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凉中走出的繁华之景,稻城亚丁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荒凉中走出的繁华之景,稻城亚丁

• 出发日期/2014/11/16

前言

没有多好的装备,没有多好的相机也没有多少钱,有的只是一腔热血!

当你觉得整个世界都背弃了你时,请相信,她只是背过身去,酝酿一个更美的拥抱!

生命太过短暂,今天放弃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我们把心给了别人,就收不回来了;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通于世。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今天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如果你不总在想自己是否幸福的时候,你就幸福了。

不敢说真话是个人的耻辱,不能说真话是时代的耻辱。

没有比记忆中更好的风景,所以最好不要旧地重游。

年轻时候,如果爱,别说永远,说珍惜。

少年的时光就是晃,用大把时间彷徨,只用几个瞬间来成长。

关于行程:

最开始想:成都出发318一直玩到稻城,途中有牛背山、海螺沟、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

但是我们因各种原因先去了色达!之后在从色达杀回新都桥再往稻城方向玩去。

D1 成都—色达(班车) 宿 佛学院喇荣宾馆地下室

D8 稻城—雅安 宿 雅安

D9 雅安—成都 宿 舅舅家

关于装备:

行李衣物:一个登山包、保暖衣、轻质羽绒服、帐篷睡袋

摄影器材:机身 D90

镜头 图丽 11-16mm 超广角

适马 18-250mm 长焦

脚架 淘宝(星空必须)

但是我们因各种原因先去了色达!之后从色达杀回新都桥再往稻城方向游玩!

刘灿,中国籍男子曾用名“文刀火山”外号“残哥”(承认港剧看多了!) 我此行的好搭档!!

兼职男模!唉去这种艰苦的地方估计是没有妹子会和我一起去了,再加上又是穷游!................

想找个女模特好难呀..!

第1天

从成都出发!

(我们都是先到成都再出发!在这里首先要感谢李君舅舅对我的支持!每次和朋友来成都都是住他们家,还要借大把的东西!)全程也就是班车和各种拼车外加搭车!交大门口等车去茶店子,第一站“色达”话说太早了还是有点冷的!

第2天

成都到色达

中途停车走过这座桥!这趟成都到色达的班车真心坑,在网上看了一下到色达好像也只要8、9个小时哪知修路直接从早上6点开到晚上9点!这到算了,司机也是牛人,主动停车上厕所好像就2次!...这是有多强大的膀胱.....本人反正只要一停车就到路边解决了(太干燥,一直在喝水),车上的女生估计也很惨!曾听一位大哥说过一个笑话,大巴车一停都下车在路边上方便,严格执行男左女右的原则!

第3天

色达
  • 简介:数千间褐红色的木屋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在蓝天白云、青山碧水间装点出最绚丽的景色和最清澈的心情。

色达的清晨!

加了个橙色的滤镜(在亚丁碰到个专业的师傅一个滤镜8000!简直不要太有钱,比我的全套相机还要贵!)我的也就45块!

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红房子!!!

不晓得是乌鸦还是什么鸟

情侣档出境

来一张

装一下~

路真心烂

早上的天气不是很好..................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洛若乡(距县城约20公里)
  • 简介:走进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观赏数万僧房密布山坡的奇观。

一个佛堂里!

这身材!

其实色达佛学院的海拔也就3900吧但是它是建在山坡上,一上一下也是够呛呀!

• 地址: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内

好像叫坛城吧!

超广角来一张!

这种小路好多!!!

中午回去休息下午居然出来大太阳!高原气候还是无法预测

大长腿.................................................

色达

不晓得是不是和平鸽

估计是秃鹫!!!!

星空

到达早上的拍摄地点来个张夜景本想拍个星空,突然出来个神经病吓个半死又听不懂汉语......拍了张星空就撤下去了!

下面的前景更好!

高原的星空果然是我的最爱!

最喜欢的一张!“能量之源”

最后一张星空了!

第4天

离开色达,前往稻城!

第二天来了个合照就走了!

色达也就带了2天,色达的消费还是比较低的我们两个人两天吃住也就196块,当然我们住的是佛学院的地下室!最让我怀念的是1块5一斤的小苹果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新都桥

传说中的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但是我们到的时候还是挺失望的,并没有想象中的美景也就是停留了一夜就向理塘赶去!

第5天

去理塘的路上

我们赶了一天的车晚上才到稻城,稻城在我的印象中应该不是很发达,但是你懂的.........呵呵,做了了1天的车才到果断找了个青旅休息第二天亚丁景区!

第6天

前往亚丁!

原来稻城亚丁是稻城和亚丁的意思,是两个地方稻城到亚丁还要1个半小时,还是要和别人一起拼车去!

去亚丁的路上

去亚丁路上的一个寺庙!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终于到达正牌景点,亚丁保护区

亚丁秋色!

远望神山

10是亚丁最美的时刻,也是观赏3大神山的最佳时间段,想来的朋友们要注意呀!

到处都是美景............

希望时间在此凝固

放空自己!

天气开始转阴了!

露营一晚!

我靠晚上真心冷呀,零下1、2度绝对有!半夜还被冻醒了!还没有信号这个让我们有一丝的不安,如果出事了连个求救的机会都没有...!估计晚上要是下雨,我们就够呛了!下个山都要3个半小时.........还好天无绝人之路!第二天太阳升起了,我们也活过来了

第7天

前往牛奶海

昨晚太冷了帐篷没扎好就进去了

茶都结冰了!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央迈勇神山山坳处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牛奶海

其实山上也就两个景点一个牛奶海和一个五色海,我们扎营的地方离牛奶海就10分钟的路程!我们早上七点起来稍作调整就开始向最后的这两个圣湖走去!一下就到了牛奶湖,估计五色海也不会有多远,在地图上也就1000米,但是我们还是想多了................

其实五色海在牛奶海的上面,我们走过来没看到牌子,就看到有一条小路我们就走呀走呀走............

智慧海

一个小时后的风景

两个小时后,我终于发现了五色海(其实不是我自以为是,心中还在想那些人能走到这里我就不信了!结果后来藏民和我们说这不是五色海是还没开发的一个景点,也是他们的圣湖叫智慧海)真心伤了

还有雪

返程

返程的风景

看的近,可是真的还很远!

湖南老乡吴姐!好人呀,我们一路聊一路拍照老乡给我们好多干粮,还和他们的包车师傅说免费带我们回成都。这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万恶的氧气瓶!!!!!!

下山时的合影!

我们上山遇到要去扎营的老外和他的美女翻译!在山下居然又遇到了!果断来张合影

再来一张!就离开了亚丁回稻城了。

第8天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稻城是崇高的神山圣湖,这里是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稻城周边骑行游玩!

稻城周围的风景

白桦林

装装B

人生如路。

最后,忽然想用七堇年的文章里的一句话来做结尾。

“在我所有的旅行当中,稻城是最荒凉的一段旅途。

但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

最艰难的路,我们用艰难的方法走过了,接下来的路还会有多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