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个旅程

• 出发日期/2015/10/11

• 玩法/毕业游 购物

前言

2015.10.11-10.18终于完成了计划近一年的韩国之旅 记得上年的这个时间就跟朋友说下年一定得去一次韩国  本身应该是在2015的暑假去的 但由于MERS让我们把旅程推后 不论怎样我们最终还是完成了我们的心愿 这个旅程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和难忘的瞬间

第一次的外国自由行毕竟还是有点小紧张和小激动 靠着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憋屈的韩语始终还是很难顺利地游玩 幸好我有三个很棒很棒的小伙伴 一个会很棒很棒的韩语的语言担当 一个是我们的趣味担当 还有一个是很细心很体谅人的小伙伴 旅途很辛苦很艰巨 可是互相支撑着说说笑笑似乎所有的劳累只是刹那间的事 整个旅程我们每个人都基本上完成了自己所希望完成了心愿去了想去的地方吃到了我们想吃的美食  原来自由行慢慢走去感受当地的文化真的很不一样

我相信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真的需要从国民身上去体验 即使出租车在前面落客堵住后面的车他们也不会狂按喇叭  即使有老婆婆因为行动不便堵住手扶电梯的左边快行道后面的年轻人也不会催促 即使整个地铁车厢都沾满人年轻人都不会做专属老弱病残的专用座......这些小细节真的完全看得出国民的素质真的不错  有人说韩国不就是适合你们女生去买买买吃吃吃的一个地方而已啊也没有什么好玩的 可是我认为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罢了 当你一直关注一个国家的文化便会很希望自己可以亲身去到当地真正体会真正感受 这种满足感是无法从书本电视或他人口中所得到的  走景点也许是最老土最每新意的游玩方式但确实是可以让你感受到文化气息的最佳方式

最后我很感谢这趟旅程带给我认识到这个国家 认识到了自由行的方式 认识了自己的另一面  下面就是详细的八天韩国游的行程了~

费用预计:

1、机票:南航往返广州直飞仁川 2687元

2、住宿:韩友家标准双床间2间:300多一晚一间房

3、门票预算:景福宫3000+乐天世界35000+首尔塔16500+南怡岛15600=70100韩元

4、签证费 450

行程安排

行程:

DAY 1:机场→民宿→明洞换钱

DAY 2:世宗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梨花壁画村→东大门

DAY 3:YG→弘大→梨大→首尔塔

DAY 4:乐天世界→乐天超市

DAY 5:买买买(乐天总店、明洞……)→广藏市场

DAY 6:南怡岛

DAY 7: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JYP & SM & CUBE & FNC →狎鸥亭罗德奥站→新罗→新村

DAY 8:民宿→机场→广州

第1天

机场→民宿→明洞换钱

09:00 白云机场三楼出发大厅集合

10:55 南航飞机CZ3061

14:35(当地时间) 到达韩国

15:30办好手续搭机场巴士

16:30 到民宿

17:30去明洞换韩币(首尔可以换钱的地方只有明洞和东大门 明洞的汇率比较划算 可是只能用现金换 带卡的小伙伴就只能在银行卡的按韩币而且收手续费喔)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悠悠闲闲地坐飞机下榻民宿  原来计划飞行时间为3h50min 可是提前一小时到达 令我们晚上有更充裕的时间可以熟悉下环境 顺便逛逛街  我们住的民宿都会跟我们提供交通卡和一个质量一般的随身WiFi哈哈哈哈 也会向我们提供门票优惠劵等等服务真的棒棒哒!只是房间真的都太小和有点旧旧的 但是也是可以接受的~(民宿:韩友家)

第一天晚上就吃了网上很有名的RED SUN辣炒年糕 就是我们在明洞逛了一会儿在小巷子偶遇到的 韩国的微辣对于我真的不是一般的微辣

第2天

世宗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梨花壁画村→东大门

早上九点出发 我们磨磨蹭蹭地找早餐吃 大概9:45才到达光化门站 因为赶着时间看交班仪式所以没有去看清溪川

1、清溪川

交通:到光化门站(533)5号出口,直走步行1分钟到。

看点:清溪川是横穿首尔市中心、东西流向的一条河流,由首尔都城东、南、北面三座山上流下的水汇集而成,流淌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之前覆盖成地下水道,2003年进行复原工程,才有现在的喷泉、瀑布、散步小道和清溪的面貌。

清溪川看一段就可以了,不需要走全。

韩国妹子真的好好喔 我们邀请一起来拍照就答应我们了 哈哈哈!

世宗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图片

网上推荐的土俗村参鸡汤(토속촌)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서울특별시종로구체부동85-1)

景福宫正门右边第二个路口右转3号线景福宫( Gyeongbokgung 327 )站2号出口,步行7分钟。

世宗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图片

其实不用坐地铁去 可以从迎秋门这个门出来直接按地图就可以找到 可是迎秋门是个神秘的门 因为没有标志标识而且没有打开 需要问人知道了那个门在哪里然后让守门的人开门给你出去才可以 我们是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的 大家如果不想这样盲找还是坐地铁吧

沙参白鸡参鸡汤

沙参乌鸡

其实还点了好好吃好好吃的海鲜葱饼 不喜欢吃葱的小伙伴也都接受得了喔  一定要试试!

4. 三清洞(建议还是打的士去 因为公交很不方便)

看点:美不胜收的银杏树两旁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咖啡馆、画廊,北村韩屋村就隐藏在这艺术氛围浓郁的街道里。

世宗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图片

三清洞和北村韩屋这个景点是连在一起的 三清路就是一条有着很多咖啡店 小资的服装店和护肤品化妆品店的路 我们就没有多照照片 只是逛了一下 然后到附近咖啡店坐坐吃了个好好吃货真价实的绿茶冰沙 抹茶味超浓不甜腻 下面的红豆沙和杏仁和冰沙混一起真的好满足好治愈!

5、北村韩屋村

交通:从三清洞到北村的话,直接从北村8景的位置,爬阶梯上去就是北村了。

下面是网上的攻略写的 我们没有按照这样游览 就是随便逛了一逛 看点一般 不过可以租套韩服在规定时间内随便走拍拍照

看点:1)北村胡同游推荐路线:嘉会洞31番地—嘉会洞11番地—桂洞

2)嘉会洞31番地:2号出口沿嘉会路前行不要转弯,经过北村旅游咨询站再走上5分钟,左手边见一家药店,药店旁边的小巷通向嘉会洞31番地,药店斜对面的巷子则通向嘉会洞1

世宗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图片

韩屋那边的斜路真的很考验体力 不停地爬坡爬坡 韩屋里面还有居民居住喔 只能静静地走和拍照

哈哈哈哈 韩国的车真的要学好半坡起步 所有的路基本都是斜和窄的

6、梨花壁画村(大学路)

交通:我们建议还是打车去 因为方便很多哈哈哈 然后附近应该有路牌指示走到壁画村的路 壁画村路口会有地图 就按地图一直走就对了 每幅壁画都在不同位置 有些比较难找

世宗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图片

我们本来想把这11幅著名壁画都找齐 可是时间和体力不允许 所以还剩几幅没找到

这个很可爱 他们朝着的方向是首尔塔喔

壁画村上面远眺的景色在傍晚很漂亮

7、东大门

交通:从梨花壁画村8号看点步行到东大门,距离为1.2公里,步行约15分钟,可以直接到东大门核心地区

我们也是在上图的蓝色花壁画附近的路 问了下路人 然后攀山越岭地走到了东大门的核心地带 有会韩语的小伙伴真的是福

这个就是“东大门”的城墙

第3天

YG→弘大→梨大→首尔塔

因为前一天实在太累了 我们第三天居然10点左右才正式出发 第一站首先完成小伙伴的朝圣任务!YG!

大家按照地图就可以找到了喔

2、接下来我们又是打车小能手 从YG直接打车到弘大 首先得填饱肚子!弘大正门附近的炒鸡店!

这个真的是四人份的!千万不要听店员说是两人份!韩国人食量真是一人顶两份!

弘大正门 我们就进去逛了20分钟 校园一般漂亮

这个就是他们的图书馆 跟国内大学很不一样 图书馆竟然不是校园的地标 而且还建在半山上 很小的一个地方

出了弘大正门就往前面走就是很有名的弘大购物街 就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这里都是年轻人买的品牌 可以慢慢逛 可是我们赶着下面的景点就没有仔细逛 之后就搭地铁到梨大

3、梨大

梨大(이대  Ewha Woman's Univ. 241)2、3号口出 直走。

梨花墙原来就在路边不在学校里面哈哈哈 我们就简单地在梨花墙照了个照就走了

实在太累就在附近的咖啡馆坐下吃了些东西 窝夫都真的好好吃 上面的雪糕真的不像国内的雪糕像是用粉冲出来似

4、N首尔塔 (我们实际是打车去的)

南山缆车、首尔塔展望台(折扣价16500)

交通:明洞地铁站,从地铁的4号出口出来直行,到路口左转,可见倾斜的南山电梯,免费搭乘,2分钟可到缆车入口。缆车运行时间10:00—23:00.成人往返8500韩元。

南山缆车真的好神奇好刺激 60度斜上斜下 看足了首尔的夜景很赞 首尔塔一定得晚上去!!上塔后可以俯瞰首尔全景 写张明信片寄给亲朋好友 还有个天空洗手间哈哈哈!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充实地结束

第4天

乐天世界→乐天超市

2号线蚕室站(216)

我们特意留了一天去乐天世界游玩 门票是民宿帮忙订35000韩币 乐天有分室外和室内场 室外比较小主要是几个大型的机动项目:跳楼机、过山车、u型滑板..... 室内就比较多项目很多都适合青少年游玩,有激流勇进、海盗船、溜冰、鬼屋......尤其推荐室内的龙型过山车,小伙伴玩过之后念念不忘很有特色喔   里面的食肆很多也不贵累的时候可以找个地方歇歇 大型项目排队的人比较多也要差不多1小时 大家要预想好自己想玩什么项目做好规划才能尽可能玩得多

地铁可以直接穿到这个室内门的入口 自己购票的人可以直接在这里的售票窗买票进去

这个是团体南门的入口

室内的景色

坐这个空中气球好棒可以绕着室内场转一次 看看自己想玩什么项目

中午时间有万圣节表演巡游  真的很有万圣节气氛很欢快很欢快

下午时间我们去室外场溜达了一圈 发现那些机动项目都很可怕很可怕 超多人排队 之后就转战回室内 可以坐室内的空中小火车把整个乐天世界的室内室外看一次 看清楚对什么项目有兴趣

晚上我们7点左右我们决定离开了 就到了乐天百货上的韩食屋上吃传统韩国菜

牛骨汤套餐味道很浓!

煎饼拼盘棒棒哒

乐天超市(打的士/一号线首尔站1号出口)

晚上我们就到了乐天超市逛逛街买买买了 里面可以买到很多韩国的著名零食事物喔  可是箱子不够大 买不了很多!

第5天

买买买(乐天总店、明洞……)→广藏市场

这一天就是悠闲的一天了喔~

早上民宿派车载我们去乐天的明洞总店就可以舒舒服服地晚点出发 到了那边就是深渊了!很难控制自己!想去明洞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搭地铁去~有两个站都可以,两个站分别到达明洞购物街的不同尽头

1、乙支路入口站(202),6号出口6号口出来直行50米就到明洞主街道

2、明洞站

下午茶我们又去了小伙伴的朝圣之地 胜利的cafe~惠化洞站附近

柚子冰沙和棉花糖窝夫真的很棒!

广藏市场: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8号出口

晚上就马不停蹄地去了有名的广藏市场 里面有很多穿正装西装的白领下班来喝酒聚餐 里面其实每个摊档的食物都一样随便挑家有位置的坐就好 我们就随便点了几个一份的著名食物尝尝看 味道一般(可能因为辣吧)

猪蹄

辣鸡爪

杂菜粉

米肠年糕拼盘

店主主动抓着章鱼让我们拍照 真的是人很好的店主

需要勇气的生吃活章鱼

第6天

南怡岛
  • 门票价格:8000韩元(成人) 4000韩元(3-13岁)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

龙山站搭乘ITX线 ,到达加平站1小时左右,换乘出租车5分钟到加平南怡岛码头

根据民宿给我们的交通攻略我们从麻蒲出发大概两个半钟到达南怡岛 去南怡岛一定得一至五 因为即使是我们去的星期五也是有很多的韩国人去看风景赏枫赏银杏 所以一定要早出发挑个少人的时间进岛

加平站出口 天气真的秋高气爽 是枫叶银杏盛开的好季节

进岛可以选择两种方式 一是这种空中绳索从高处往下滑大概两分钟38000韩币 二是搭船过去直接就是门票包含船票8000 五分钟就可以到 我们就当日选择性价比高坐船的方式过去

一进岛刚好赶上这支岛民乐队在表演 演奏得很棒 让一整天的心情有了愉快的开端

晚上如果开灯的也应该很美

简单看了看枫叶拍拍照之后就去吃了著名的春川炒鸡排

这里的春川鸡排性价比不高 味道也一般 可以建议大家去弘大梨大附近的店吃

午饭后大概已经两点多了 我们决定租两辆两人自行车环岛游 一小时租金10000

这个的确是个好选择 绕着外环游岛一圈虽然超累自行车座位也不好坐 但是可以观赏到的风景更多 心情更是因为舒适的天气和美丽的景点格外愉悦

银杏路

在冬日恋歌的宣传栏前也拍了张游客照哈哈哈

大概四点钟我们就结束行程搭船出岛 本应计划下一个行程是法兰西小王子村 可是因为巴士的时间不适合我们决定放弃这个景点打道回府 确实有点可惜 只怪我们早上出发太迟导致时间不够

在地铁的小商铺发现这个很好吃的东西 就像是奶黄馅儿的鸡蛋仔!

回到民宿大概七点半左右就决定休息 叫炸酱面海鲜面糖醋肉的外卖搭配香蕉牛奶!!味道真是赞赞的!

海鲜面味道好可是挺辣的 炸酱面是甜甜的适合我这种吃不了辣的人

可是每人一碗面的份量实在太多 糖醋肉也只能勉强吃一半浪费了一半 再次证明韩国人吃饭的份量真的不一般

第7天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狎鸥亭罗德奥站→新罗→新村

最后一天的景点游很不舍可是也得抓紧时间开始 由于之前我看的攻略实在太坑 以下是我亲身总结的正确的路线

1、新沙洞林荫道

交通: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看点:咖啡馆、时尚单品店、街拍素材。七百米长的道路两侧长满了银杏树,林荫大道是寻找江南style的最佳地点,主街两侧的8条小巷,里面有很多符合小资和文青筒子们心境的店,价格合理,特别是男装店,地面上的门脸不大,店铺却设在地下,里面的单品价廉物美,相当不错。

午饭:可以在咖啡店中喝咖啡,吃蛋糕,或者吃韩食。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狎鸥亭罗德奥站→新罗→新村图片

按照地图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林荫大道 其实就是一天有很多品牌专门店概念店的购物街 商铺的装修都很有特色 真的想疯狂购物的亲真的得带多点钱来  林荫大道很短很快走完 在尽头可以看见有一所现代高中  跟着路牌就可以走到狎鸥亭地铁站

林荫大道里还看到line的主题店!里面的东西都好可爱!!

在去下一站前首先得吃吃吃!这家Mr pizza似乎很有名 店里的电视播着他们上深圳卫视的视频哈哈哈哈!我们点的芝士pizza也确实有着不一样的风味 甜甜的cheese味回味无穷!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狎鸥亭罗德奥站→新罗→新村图片

下一站清潭洞!!这个韩剧著称的富人聚居地!这边的确纸醉金迷 满街都是国际大牌的专柜 我们还走到了居民区看到了所谓的富人的别墅~

居然还看到这个!继承者的拍摄地!可是找不到是附近的哪里!

清潭洞还真的是满街的整容医院 还是用中文写的字喔......

接下来就是暴走的娱乐公司之旅~追星的小伙伴真的怀着朝圣的心情紧张又激动 哈哈哈 我还是好好做好我导航带路的工作吧~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狎鸥亭罗德奥站→新罗→新村图片

真的得买好一张地图或者是down好一个地图导航的app 因为这些公司都很多在内巷很小的一座小楼 不会有标识 真的是得导航才可以找到

每个组合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公仔在路边供粉丝拍照留念

这样一天的公司暴走就在看完SM公司后结束了  在SM附近会有个很大的奢侈品shopping mall

而那里的地铁站是叫狎鸥亭罗德奥站!狎鸥亭和狎鸥亭罗德奥是两个差好远的站!千万别让网上的攻略给骗了! 想去公司的就是狎鸥亭罗德奥站 想去林荫大道的就是狎鸥亭站!

最后下午就在coffee bene里喝个咖啡静静地坐会儿~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狎鸥亭罗德奥站→新罗→新村图片

大概休息到了4点左右 我们发现时间还很充裕 决定去一趟新罗免税店  新罗是搭到东国大学站5号出口搭免费巴士

我们去完的经历是自由行千万别去新罗 得去乐天!新罗基本上接待旅行团的客人 况且比较小品牌没有乐天多 交通其实也不方便!我们就进去溜达了半小时什么也没买就走了!

之后我们不想再等车去地铁站就直接打车!超贵的车程去了新村吃烤肉!这个八色烤肉新村店挺赞的喔!地址大家百度一下我就忘了!我看到他们也会接待团餐~份量挺多味道不错!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狎鸥亭罗德奥站→新罗→新村图片

吃完饭散散步 就逛逛周末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新村 这里也是著名的购物街 那天我们正赶上举行啤酒节 有一条很长的食街和舞台表演 节日气氛很浓烈 真的很热闹!

就这样简单走走后我们就结束我们的韩国之旅了~很不舍可是也很知足!

第8天

民宿→机场→广州

最后一天一起床收拾就得出发去机场了

吃了最后一餐紫菜包饭蒸饺子的早餐 喝了附近相熟的咖啡店的绿茶拿铁

机场的流程比较复杂 简单总结为:办登机牌→退税海关盖章→过安检→免税店购物→机器退现金税→乘机场轻轨到候机楼→乐天取货→登机口候机(一定得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 时间才刚刚好)

10:30  民宿社长载我们去机场候机

11:30  到达仁川机场(由于我们的飞机是14:55起飞  12:25才能办理登机牌 所以我们只得等)

12:00  我们决定去试试看没有登机牌能不能退税 所以直接到扫描机器那边试试 原来工作人员只需要护照和税单进行扫描就可以 如果退税金额在5万以下不需要去旁边的海关验行李盖章 就直接去办登机牌托运行李就可以过安检了

12:30  我们就慢慢去办理登机牌托运我那个差不多超重的箱子

之后就开始了机场暴走!!过完安检首先得看好自己是在那个登机口退税,可能是26/27/28号口机器那里退!原来只能退现金!!退了现金如果有时间就可以逛逛整条街的免税店用光所有韩币 补齐所有没买齐的东西~或者机场里面也有很多的换钱的地方换回人民币 汇率也很高!

最后得预计一小时的时间去搭机场轻轨到另一个候机楼的乐天取货点取货!南航的取货点还居然在4楼 那是个恐怖混乱的地方 大家一定得做好心理准备 运输的期间其实很多商品的盒子都被压烂真的很伤心!最后点齐货品拆好包装就可以到登机口那里准备上机了~记住一定得早点上飞机不然飞机上的locker被占了就得把东西放到飞机的最后 要等候所有人下机之后慢慢的让空乘拿给你浪费时间~

我们的飞机延迟了一小时才到到达 加上回国的飞行时间更久用来4小时 最后得北京时间六点才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