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朝拜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1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很久之前就计划着前往普陀山了,因为一直忙,所以拖到10月份中旬出发,没想到竟然是旺季,连动车票都很紧张,虽然去了好几年了,但一直都没写过游记,想想就把这次的朝拜之路写成游记吧,因为最近特喜欢写这个东西(*^__^*) 虽然没有写很好,但就当着回忆的一部分吧。。。

其实每次舟山行都是跟团的,只是交通工具的不同罢了,从之前汽车的700多到现在听说汽车也要1000多了,这两年选择的是动车,5个小时的车程,但不好的是,这动车浪费了很多白天的时间。。。

有个必须准备的就是换零钱,一般都是换新的纸币,1元的用的比较多,一般都换200左右,5元、10元的看个人咯,还有更多的当然不限制咯( ⊙o⊙ )

虽然是去拜拜的,但没有像大人们准备很多的供品,就简单的拿了香、还有一份小份的供品打算去善财洞拜拜。。一个人一束就差不多了,因为那的庙都只要三支香就够了哦。。记得善财洞的供品大家准备的都是旺旺、花生哦O(∩_∩)O然后准备编号比较好的人民币,在善财洞那刷一下,图个财气,大家都这样的哦,我也是❀❀❀

大人们一般准备的供品都会比较多,还分大份、小份,我们没那么讲究,❤到就可以了♪(^∇^*)

来回都是动车

晋江--宁波:8:35-13:55

宁波--晋江:17:08-22:34,因为回来的到晋江的就只有这班次,在动车站等了好几个小时,真悲催。。小站点就是这样,又不想从泉州动车站下,只能这样咯,,,

第1天

• 电话:0580-6032006,0580-6632545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
  • 简介:去南沙游泳看海,观赏颇具规模的沙雕作品,俯瞰十里金沙美景。

第一天的行程几乎都是算【车游】吧^(* ̄(oo) ̄)^

早上从晋江出发8:35分的动车到宁波已经快14:00了,午餐是在动车上解决的,鉴于之前动车餐的教训,这次自己带了方便面,反正动车上有开水(。・∀・)ノ゙但是因为确定行程的时间比较晚,所以票都没在一起的,一行三个人都得分开坐,比较不舒服,幸好时间也没有很长,勉强接受吧).(

到站后,有导游来接了,因为人很多,所以等了一小会,整顿了一下大约15点出发去朱家尖,车程2.5小时左右,晕+_+说是车游一点都不过分吧╮(╯▽╰)╭

住的地方是岛外,之前来一直都是住的岛内,权当尝试吧。。可能会比较好。。。后来证明错了,住的是【黄金海岸度假酒店】,只是名字好听而已,总体设施也就一般,比较偏僻,吃完团队餐想出来逛逛啥都没有,都是海鲜饭店,朝拜的嘛,而且就是海边人因此也不感冒,,还是岛内好啊( ⊙ o ⊙ )!看到路边有个卖水果的,一个红柚称起来要40多元,算了贵死了,还是买个普通的好了,也要20多,出门在外滴。。。

因为没啥好逛的,所以早早的回酒店了,看看电视,吃吃柚子,隔天5点多就得起床呢。。挺不容易的。。。

以后肯定不能选择旺季出行( ⊙ o ⊙ )啊!

动车上的午餐,反正还带了小零食,出门在外凑合着吧︿( ̄︶ ̄)︿

第2天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第一站走的是【洛伽山】,因为前一天住的是岛外,所以得早早起来先坐船进岛,然后再岛内坐船到洛伽山,是不是很波折的样子_(:зゝ∠)_,6点10分出发等船进岛已经有好多人了,原来比我们早的还有,后续来的更多,看得我都快晕了,果然旺季,而且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O(∩_∩)O整个行程其实就是在赶,一直在赶路,洛伽山给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因为必须赶船回来,连拍个照片的时间都没有了,以我们的速度在以前都是照片拍到自己爽的,这次嘛,哎╮(╯▽╰)╭少之又少。。。

下山后过海回来,出发下一站站【法雨寺】--【佛顶山】--【善财洞】--【梵音洞】--【大乘庵】--【紫竹林】--【普济寺】行程一个接一个,每个点几乎半小时解决,都快晕了,用微信运动显示的步数是3万多步+_+真的就是赶路赶路***想想一个团83个人不赶才怪吧_(:зゝ∠)_

洛伽山的船是有固定时间点的,所以一定得把握好时间,不然就回不来了,特别是跟团的话,导游把时间都给框死了,~~~~(>_<)~~~~

从洛伽山坐船上岸的路上拍的,很美有木有(*^__^*)

前往【梵音洞】的路上,景致还不错哦

【善财洞】边上有这样的❀,不知道叫啥名字,不过觉得挺好看的就顺便拍了下,不然也没时间拍其他的了,,,

佛顶山有缆车可以坐,是双程的,如果没有的话又得爬得很累了,( ⊙ o ⊙ )啊!一览无余。。。

导游说了,普陀山只能人等车不能车等人,╮(╯▽╰)╭

太阳真的很大,很晒,但也只能等等d=====( ̄▽ ̄*)b

天色有些晚了,南海观音,夕阳西下别有风情。。。这个点走完后还有普陀山最大的寺庙【普济寺】到的时候已快6点了,所以啥都拍不到咯_(:зゝ∠)_

晚上入住的酒店,原本应该是挺不错的一个地点,离普济寺很近,就在旁边街边,但因为今年对房屋进行改造,所以道路被封闭了,要有房卡才可以进出。。。环境还不错,特意在去哪儿网上查了一下,2人间的一晚得900多,3人间的1000多,(⊙o⊙)哦

第3天

西山

第二天一样得起大早,导游说有团友得赶2点多的动车,所以必须早起,所以早上6点半左右大家就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爬【西山】了,以前去【西山】可以坐车,但据说现在改革了,不可以坐车了,必须爬上去,而且西天取经是不走回头路的,这个行程很快总的起来估计也就1个半小时左右吧,【炼丹洞】--【磐陀石】--【铜殿】--【观音洞】,最后是在【观音洞】告别的,就算结束朝拜行程。

拜拜结束后,导游开始购物行程了,这都是必须的一个行程,现在的导游啊,还一边在拉人,╮(╯▽╰)╭

全程有2个购物点、一个就是【法雨寺】边上的免费灵芝茶,不过这个还是算比较靠谱的几十年来价格都一样,个人比较喜欢那个【美肤宝】,我们叫火烧膏,烫伤涂一下还是挺有效的,其他的没有买过就不清楚功效了。另外一个购物点就是要坐车去动车站的汽车站,也是吃午饭的地方,早上10点不到就吃午餐,看看也是醉了\(^o^)/~导游凭卡超市购物,还有就是卖”小鱿鱼“,而且很热情的在饭前给每桌都发一下”试用装”,大家觉得味道好了,合适了就买,2斤半左右100元,4包,都有独立包装,因为觉得味道还不错,所以也下手了,就当导游小费吧,家里买肯定不用这个价格滴,欢喜就好,不是吗\(^o^)/~

经过2.5小时的车程到了动车站,到的时候才13点半不到,天啊,17点的动车我们得等多久,于是周边随便逛了下,还是买了泡面,备用吧,不过还是先吃下点心吧,简单点的就沙县吧,也不怕味道不合口,_(:зゝ∠)_,发现味道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紫菜是特产的缘故连混沌里面都加了紫菜,小笼包皮也比较薄,总体可以接受。。

后来检票进站后才发现,都忘记了里面还有肯德基,真没记性,早知道不要买泡面了,还是肯德基比较实在,不过动车站里的价格比外面都贵了点。。谁叫我们想吃呢(⊙o⊙)

好不容易熬了5个多小时,到站了,发现竟然是最后一班了,人都出来后,车站立马关灯,来接的车数不胜数,幸好啊哥提早来了,不然估计进不了站了(*^__^*) 嘻嘻……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这个朝拜行就这么结束了,真的是就一个字——“赶”,以后真的得淡季去才好啊O(∩_∩)O

hqkp5970
hqkp5970 : 请问 到宁波之后怎么去普陀 到哪坐车
gtgt339
gtgt339 回复 hqkp5970 : 我们是跟团走的,不过动车站出来后有很多班车的
gtgt339 回复 hqkp5970 : 我们是旅行社安排大巴过去的,得2、3个小时的车程哦
去哪儿用户 : 感觉楼主没去几个地方啊,三天1600花销有点大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Soga,如果不住在岛上呢?方便吗?
gtgt339
gtgt33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因为是跟团的,可能费用会高一点,不过后面看看住的地方在去哪儿网上看一晚都得近千元,所以团费应该也算价格合理吧。而且普陀山岛上住宿都比较贵,特别是旺季经常没有房间。
这是小笼包[发呆]怎么感觉每个都好像叶子的形状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手艺简直棒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确实是小笼包,可能是手艺不同吧,O(∩_∩)O
南海观音是在哪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真是哪哪都有紫竹林啊。终南山紫竹林也很有名。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舟山,紫竹林。。
Freya
Freya : 直接坐缆车上来吗
Freya
Freya 回复 gtgt339 : 珞珈山...感觉好多古风游戏里都有这个地方
gtgt339
gtgt339 回复 Freya : 这是洛伽山,是没有缆车的,都是阶梯要爬上来的,不过很快,下船后到这地方30-40分钟搞定,前提是没有这么停留,(*^__^*)
这个缆车的距离有多远呢,要是自己步行需要多久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步行的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啊 还不错
gtgt339
gtgt33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距离不清楚,缆车10分钟左右吧,步行的话估计得四五十分钟吧。
觉得水很浑浊的样子啊,水质不好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唉,对于水质超级执念,感觉水一不好,哪都不想去
gtgt339
gtgt33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个人感觉水质不好,比较天天游轮在走,估计好不到哪里去,特别是靠岸的地方。
叶子挺像莲花的....但我知道他一定不是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没办法世界上的花花草草种类太多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善财洞门口也有,我也搞不清楚是什么花,呵呵
去哪儿用户 : 普陀山一共有多少寺庙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竟然这么多[发呆]
gtgt339
gtgt33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个嘛,也不清楚了,都没注意数咯,大大小小感觉很多,但如果是要准备供品的话总的20份差不多。
是在门票里的吗?还是需要单买...
去哪儿用户 : 看游记楼主说去了好几次,求问住的地方,哪个位置的比较方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谢谢您,想自己去旅游,受教了
gtgt339
gtgt33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个人感觉自由行不太方便,每个景点需要坐车环保巴士,一般都团队的,个人不好搭乘
去哪儿用户 回复 gtgt339 : 嗯嗯,那自由行方便吗?
gtgt339
gtgt339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确实是去了好多次,一般都是跟团的,住的一般都是在普济寺周边,去寺庙都比较方便。希望对你有帮助
满满的糊涂生活
满满的糊涂生活 : [流口水]照片已美哭!暖暖哒很温馨
满满的糊涂生活
满满的糊涂生活 回复 gtgt339 : 怎么找导游呀?
gtgt339
gtgt339 回复 满满的糊涂生活 : 景色确实很不错,就是行程太赶了。。。淡季出行才是王道( ⊙ o ⊙ )啊!
949558341
949558341 : 正好也要去普陀呢
949558341
949558341 回复 gtgt339 : 这个季节是旺季哦[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