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之厦门闺蜜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之厦门闺蜜行

• 出发日期/2015/06/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环游

前言

迟到的游记之------在去之前就说为了纪念这次的旅行不一样的意义,要写游记  ,一直拖到今天才下笔。再次翻开那些照片,感动满满。感叹:有你们真好!

我们四个一直以来都有个愿望,希望哪一天能去一个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那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里有我们一起发呆一起大笑的梦想!旅行不只是走马观花,而生活在这里更是一番味道。这次不仅是一次旅行 ,我们是去探望一个十年前的梦想!至于厦门,也是我们几个去年萌生的想法,当时计划四月底的,拖延到6月底,还好赶上了,梦想赶上了就不算迟,至少还有实现梦想的机会!SO,拉上亲爱的闺蜜,带上漂亮的衣服,抓个相机,出发吧!我们,不需要几万块的单反,不需要飞机头等舱,不需要豪华酒店,只为了那三寸日光,只为了那海水正蓝,我们愿意一路颠簸!

替换衣服(厦门夏季可准备游泳衣、常用药品、身份证等证件。厦门夏季气温高,连衣裙、T恤、短裤、衬衫即可。我之前的准备是订机票   订高铁票  订酒店  买队服  准备日用品   确定景点路线  你们带着钱,我带着你们,远行!

厦门有火车、民航、汽船与客车直达,全国各地省级(部份市级)城市基 本都有飞机直达厦门。旅游交通:厦门市内公交非常发达,坐公交车可到厦门相关景点,市内公交车通票1元(真心觉得厦门的公交车真的很方便,到哪都有公交车)。火车站坐公交车就可直达轮渡(19路鼓浪屿、17路南普陀、17路万石植物园、19路(会展中心)环岛路、1路终点站转5路B湖里山炮台、801路集美。厦门机场全天有TAX,另出站可坐公交27路到市区。还有需要补充的一点是,厦门的的士司机都非常好,会跟你聊一路,也会走近路,虽然我们四个的打的费用超过了预算,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士司机是到过的城市遇到最好的。

我和琴是双飞,合肥直飞厦门,节省时间,当时合福高铁还没有通车;巧坐的是长沙到厦门的高铁,时间最长最辛苦;环玉在广州,坐的是转到深圳的高铁,一路转车也很辛苦!

19日出发:我和琴:合肥 - 厦门 JD5325  15:25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17:00 厦门高崎机场

巧:长沙南 14:15---厦门北20:52

怀玉:广州南13:48 ---深圳北14:24   深圳北15:15--厦门北19:03

住宿首选的是快捷酒店,那样可以四个人开一间标间,超划算!19日晚厦大附近速8酒店,;20日晚环岛路上锦江之星酒店;21日晚鼓浪屿岛上青旅时光客栈;22日晚北站附近锦江之星酒店!厦门五一、十一、春节为旺季,房间比较紧张。但厦门的宾馆酒店如果直接入住会比较贵,建议先在信誉度好的规模较大的订房网站上预订好房间,一般会是门市价的2~7折,而且在网上预订不需要先付任何现金,只要届时准时到达酒店前台用刚才免费注册的卡号或订单号再付款就行了。对于自助游来讲,提前预订好房间有至少三大好处:像去哪网提供的宾馆酒店都是正规安全卫生的、价格比直接入住便宜、到达厦门后不用再考虑当晚住宿的问题了,可以尽兴的游玩了!

厦门饮食海鲜居多,但不是太贵,著名的餐厅有:厦门的好清香、佳丽海鲜。中档的有:南海鱼村。一般的厦门大排档的海鲜也不错,在厦门街头常见。我个人认为:小眼镜排挡、土笋冰(小吃)不错,好吃很实惠,也很有名(特别佩服小眼镜排挡的上菜速度,赞一个)其它的海鲜在其它地方也能吃到.厦门的小吃太多,沙茶面、黄则和花生汤、薄饼、海蛎煎、厦门炒面线、春卷、麻糍、扁食等。

行程

目的地:厦大,铁路文化公园,环岛路,曾厝垵,鼓浪屿

出行时间:2015年6月19日--23日

天气:热,不是让人中暑的热!

厦门常规旅游景点共7个:鼓浪屿、南普陀、湖里山炮台、环岛路、万石植物园、海沧大桥、集美鳌园. 一般鼓浪屿走一天方可结束其行程。

第1天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速8酒店

那天上午一下班就赶去坐机场大巴,还好正巧赶上了12点的,一路顺利的到了机场,也一路担心琴那个家伙没坐上大巴!还好快到机场的时候,琴也买了一点半的票,还好合肥机场大巴给力,两点多点她就到了!两人取了登机牌,安检后才得知晚点半小时,可是我们也没有胃口吃饭,匆匆吃了琴带来的面包!

此时,环玉也几经周折到了深圳,等着三点多的高铁,巧也上了长沙开往厦门的动车,就等着相聚啦! 还好,五点二十五我们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一下飞机,我就跟琴飞奔找大巴公交,也非常幸运的赶上了经过厦大学生公寓的大巴,十块钱,然后手机搜一下,看下之前的攻略,下车坐公交五站就到我们提前订的酒店附近啦!公交坐的也很顺利,也算很顺利的找到了速8酒店,这还要感谢一路方向感比我好很多的琴啊!住下后,我们已经饿的不行,就在酒店附近吃的地方小吃沙茶面,点完发现是甜的口味,还死贵,被坑啦!这时候环玉也到了北站,不过要等巧一个多小时,辛苦啦!时间晃晃悠悠,九点半左右她们终于坐上了950公交,能在酒店附近下车,不过31站啊!真是辛苦啦!十一点多点,终于接到她们了!开心,兴奋,那天晚上一点多大家才睡着!!!

这是我在去机场路上的自拍和琴在机场候机的照片啦

第2天

厦门大学,环岛路

今天行程开始了,大家纷纷六点半以后起床了,决定去厦大吃早饭!从酒店步行大概15分钟到了厦大的南门,很奇怪怎么不需要排队,原来我们走错门了,也挺好的!不过找早餐的过程很辛苦啊,也怪我明明知道只有芙蓉餐厅对游客开放的,还忘了提醒跑去了凌云餐厅,进去借学生饭卡都被婉拒!只好又去芙蓉餐厅了,去了三楼早餐已经没有早餐了,还是到二楼借的一美女的饭卡!真是为了早餐拼了啊!这样我们就只逛了厦大的一角,然后发现厦大比想象的大很多,似乎我们迷路了!

刚进门,在厦大。进入厦大最主要的两个校门是思明南路上的大南校门(不是南校门)、演武路和群贤路交汇的群贤校门(“厦门大学”四个大字石碑所在处)。其余的还有近海滩的白城校门、海滨校门等。

厦大校园

厦大里面随处可见的芒果,我的最爱!不过在厦门算是吃过瘾了芒果,环玉说我掉到芒果坑里咯!

话说全国的十大美校(美丽的学校),岳麓书院和厦门大学都榜上有名,前者是古色古香后者却是充斥着浪漫。“浪漫”一词在本文中貌似出现了很多次了哦,人都说巴黎是个浪漫之都,俺们木有去过,但是话说厦门是中国的浪漫之城我想一点都不夸大其辞吧,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言归正传,事实胜于雄辩先放上两张美图吧。

厦大美丽的操场

路过的帅哥给我们拍的合影,感谢

思源谷开放的荷花

宁静的小路

环玉高兴的跳起了舞呢

传说的芙蓉隧道!里面很多涂鸦很漂亮!

被网友称为中国高校里最牛、最文艺的涂鸦隧道———芙蓉隧道全长1455米,入口位于厦大芙蓉餐厅,出口在西坑水库南侧,与曾厝垵学生公寓相连接,机动车不能通行。

1912咖啡---每次相见都是初见

都没有戴眼镜哦!这样一路东窜西蹦的到了厦大白城沙滩,那时候已经中午了,太阳好毒我们就没有下去!只能坐公交去铁路文化公园了,在车上才看到了厦大的很多景点,想着去完铁路文化园再回来吧!到那边找吃的也找了好久,找着找着阴差阳错看到了小眼镜排挡,于是毫不犹豫进去了,环玉请的客,很实惠!

海蛎煎,环玉的最爱

好精致的虾,不过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是比不上青岛的大虾。

吃完饭就顶着烈日去的铁路文化园,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单调!不过我们几个倒是大中午的玩的不亦乐乎!

第3天

夏鼓轮渡,鼓浪屿海边

早上睡了个懒觉,吃了琴跟巧买的爱心早餐,到了夏鼓轮渡!只是我们第一天玩的太累忘了预订船票,人太多,只买了三点多的!所以提醒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订船票,那样能省不少时间!在轮渡中心吃的小吃!也还好,一起陪伴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好不容易上了船,看到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到了鼓浪屿,也算顺利的找到了我们订的日光小筑酒店!行李放下,稍作休息,直奔海边!鼓浪屿,我们来了!

轮渡

轮渡上看对面的厦门

下船了!鼓浪屿,我们来了!

巧娃美丽的背影

琴辛苦了

我们住的日光小筑客栈,很贵,但我们四个人住就很划算了!为了住进去,闹了点不愉快,但总归是开心的!路途的经历最重要!

鼓浪屿的美食集中在龙头路,蚵仔煎、马拉桑、鱼丸等美食让你欲罢不能。如有兴趣,也可以去海底世界领略海洋的神奇。在世界名人蜡像馆,与名人零距离合影。在鼓浪屿,最有看头的是岛上每一个文艺的转角、每一间个性的小店以及那特色的建筑和那数不胜数美食。也许不经意间,你就遇到了最美的风景。

酒店住下后,我们就直奔海滩了!环玉说,到了海边怎么能不下海!

体验大海的胸怀!

看这边

我和巧娃自娱自乐

来张特写

第4天

菽庄花园,龙头路,日光岩

在岛上起的很早,八点多就取了定好的联票,我们是前一天在网上订的五联票,90元,网上订便宜10块钱,早上取票也很方便,在去景点的路上有个小木屋可以买票取票,刷身份证就可以了!然后就慢悠悠的去了菽庄花园,中午去的有名的龙头路,下午去的日光岩!那天挺凉快的,时不时下点小雨!

去菽庄花园的路上

朦胧的海景

卖萌的琴娃

很文艺很清新的巧娃

我拍的

菽庄花园看的大海

十块钱四个,四种口味

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一座岛,一只猫,一杯奶茶,一个你。。。我们四个买了一杯尝了,其实真心不咋样,只是里面都是帅哥服务员,嘎嘎!!!

很文艺的苏小糖烘焙店,发现有好几家呢

琴很殷勤的给我们切牛排,很是有口福啊,感谢亲爱的

繁华的龙头路

在龙头路吃过小吃过后,也雨过晴天了,我们就直奔日光岩而去咯!日光岩,是厦门第一胜景,来厦旅游者必去之地。有“到厦门不登日光岩,等于没到厦门”之说。登上日光岩,厦门近景、远景全收入眼底,海风徐徐吹来,定可达到忘我的境地。

上洞下来个合影

日光岩路上

鼓浪屿的最高点---日光岩,我们爬上去的时候人山人海,风还挺大!

戴帽子的我。。。日光岩上自拍!

鼓浪屿的房子,日光岩看到的全景。

这张纯粹为了纪念我的帽子,这样看还挺好看的,可惜我当时嫌它碍事,在看到它破了个口子的时候,狠心把它给扔了!

去百鸟园路上环玉给我拍的背影,很喜欢,感谢亲爱的!而后我们在百鸟园观看了很多可爱小鸟的演出,给旅途增添了新的快乐!无处不在的快乐,因为有你们的陪伴!

从日光岩下来几个炫耀下中午在龙头路买的闺蜜手链,我给它们取名:陪伴的幸福!

日光岩上看到的沙滩美景

第5天

回程

离开厦门那一刻,内心肯定是激动的失落的!多少年的梦想在这几天实现了,分离多少是让人失落的啊!还好,有了开始就好,希望以后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一起发疯一起美美的在一起!只能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珍惜我们的友情,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美美的幸福下去!

最后献上闺蜜主题曲《一起老去》的歌词,超符合我们四个当时的心情,期待下次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