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分的忧伤--以色列约旦七日游

攻略   >  耶路撒冷旅游攻略   >  九分的忧伤--以色列约旦七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9/30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去以色列旅游首先要从以色列航空公司说起,以色列航空公司是全世界最严格的航空公司

办好票后常规过关和安检,要首先到登机口,出示护照上贴的那个纸条,登机口会有专人通过纸条上的记号告知你是否还需要二次安检。二次安检的人会被带到一个小屋里,由以色列安全人员操着熟练的中文反反复复问你一些问题,并对你的行李开箱查验。安全人员会对行李里的所有东西进行扫描,然后将数据输入电脑。

第二次查验还通不过的人员会被带到另一件小屋里,被要求脱光身上所有衣服,再查!当然这种极端的情况极少出现。没有被要求二次查验的旅客的行李也是被100%开箱查验的,所以在托运行李前会有人告诉你行李不可以上锁.

以航也是全世界第一家安装反导弹系统的民用航空公司,看看了半天也不懂在什么位置!

第1天

特拉维夫

经过十个空中绕行,顺利抵达特维夫国际机场,处处弥漫着神秘的犹太文化,独特的西伯莱文!

独特的西伯莱文字

到特拉维夫后不停留,从机场直接驱车到内坦利亚。这是在内坦利亚所住的酒店隔着窗户拍下的窗外景色。

犹太人在饮食方面的禁忌是不准吃带血食物、植物,兽类只吃牛羊等分蹄的动物,水产食品无鳍及无鳞的不能吃。

酒店的犹太自助早餐,椰枣、咸乳酪、鱼生片颇具特色!

• 门票价格:成人40 谢克,儿童24 谢克
  • 地址:Caesarea National Park, Caesarea
  • 简介:凯撒利亚国家公园(Caesarea National Park)、港口和海滩一起组成了凯萨莉亚罗马古城遗迹的观览部分。在国家公园内,可以参观的遗址包括古罗马半圆形剧场、竞技场、凯撒利亚老港口、宫殿遗址等。

凯撒利亚,同建在山顶上的马萨达一样,也是希律王修建的城邦。是献给奥古斯都-凯撒大帝的,故称“凯撒利亚”。

凯撒利亚曾是以色列王国在地中海的第一大港,但物换星移,当时繁忙兴盛的古码头现在只剩下根根断柱,横七竖八地浸泡在海水中,忍受着海浪不停的侵蚀

忽然觉得无论哪个罗马城堡遗址,都会看到,歌剧院,竞技场,洗澡堂..

千年的石头场和当代的椅子,当天正好有演出

凯撒利亚古剧院,古罗马风格,所有大理石由海运从意大利而来,精美绝伦,充分体现了当时的社会文化水平!

凯撒利亚海港

三人行,必有我师

古竞技场的遗存

偶遇

海边偶遇一以色列少女,开心地合个影

• 开放时间:周三关闭,周四至周二中午12:00 开始英文导览,导览全程约为50 分钟
  • 电话:+972 4-831-3131
  • 地址:Yefe Nof St 61, Haifa, 以色列

位于海法城区的耗资2.5亿美元打造的巴哈伊空中花园。自巴哈欧拉于1891年亲选此处作为先知巴孛的长眠之地以后,工程断断续续达百余年。巴哈伊花园最终在2001年惊艳亮相

对称齐整的巴哈伊花园洋溢着浓郁的波斯风情。一条由白色大理石砌成的阶梯位于花园的中轴线上,宛如一条玉带穿梭在花园层层叠叠的绿毯之中,而沿线树木、水池、花盆、雕塑等景观则对称地分布在两侧。

非巴哈伊教徒就只能到这个地方了,再往里面只有巴哈伊教徒才可以进入。潘石屹和张欣就是巴哈伊教徒,每年据说他们要有三个月的时间在这里做义工。

花园中心是巴孛陵寝,金色半球形穹顶位于40米高的乳白色圣殿之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

圣母报喜堂

拿撒勒本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城,《旧约》以及一些中东史书都未记载。但这座小城却因耶稣基督的缘故而声名鹊起,成为不少基督徒心目中的圣地。这是位于拿撒勒的圣母报喜堂。

教堂的内部,首层是祭祀的地方。

教堂首层,传说这个位置就是玛利亚家原来居住的地方

教堂外的长廊里布满了全球各地送给圣母报喜堂的反应了以圣母报喜为主题的艺术作品,有纽约的现代艺术,拜占庭时期的马赛克风格及亚洲的民族风格艺术。

教堂首层也悬挂了很多世界各地的艺术品,中间那副彩色背景金属凸面的是美国大都会的现代艺术作品

左边台湾的圣母报喜简直就是一副送子观音

路边随拍

当地盛产的红石榴

三美元一杯,超爽

约旦河

从人的角度看来,约旦河并没有什么突出之处;世界上有很多河流都要比它大、比它清、比它美,但神却选中这河流,成为多个圣经故事的舞台。

倒是河中的鱼儿一点不怕人,还给我吃死皮,爽翻了

有趣的帽子

买了犹太人戴的小帽子,好玩

第2天

八福堂

以色列加利利湖北岸有座小山,名叫八福山。八福山上有座美丽的教堂,名叫八福堂。这里据说是耶稣“登山传道、启蒙百姓”的地方

八福堂是70多年前在原有的一座拜占庭教堂上修建的,设计者是一位意大利人,他的设计理念围绕“八福”展开,用八角形暗喻八福。

教堂有八面墙,墙上开有八扇窗,窗上的彩色玻璃写满祝福。

门前的橄榄树,也是经历风霜

彼得献心堂

据20世纪60年代的考古推测,这里(中间的部分)就是圣彼得的家。

犹太会堂遗址

当时这里已是罗马统治,所以建筑也有罗马特色

• 电话:+972-4-6710800,+972-54-5300075
  • 地址:Sea of Galilee

加利利湖是以色列最大的淡水湖,长约21千米,宽约13千米;总面积166平方千米,最大深度48米,低于海平面213米,是地球上海拔最低的一个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第二低的湖泊(仅高于其南侧的咸水湖死海)

时值中国国庆节,船长还专门为我们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美食来了

彼得鱼已成为一道招徕食客的名菜。环加利利湖,大小餐馆鳞次栉比,随便你步入哪一家,都可以吃到鲜嫩可口的彼得鱼。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仿佛来自历史深处的鱼肴,边悠然地欣赏着眼前的明山秀水,再美妙和惬意不过了

新鲜椰枣,超赞

约旦我来了

吃过饭到以色列约旦边境,办理出入境手续,突发状况,怀疑有恐怖份子,结果虚惊一场,在以色列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顺利抵达约旦首都安曼,热情的约旦人

还有中餐吃,味道不错

热闹的安曼最

安曼最热闹的商业区,象我们国内的二三线城市

街头艺人的手工艺品

阿拉人最喜欢甜食,基本上都是超甜腻,多为椰丝和乳酪制品

第3天

阿拉伯特色的早餐
尼泊山

从安曼城堡山下来,我们驱车前往约旦著名的圣地--尼泊山,一尊高大的石碑迎面而立,上面记录着尼泊山的修整过程和参与组织的名称。侧面层层叠叠,仿佛一部历史的书卷。

在山顶上,向西远望,隐约可见死海和约旦河西岸,据说当年摩西率领以色列人从埃及来到尼泊山,以杖击石得到泉水,分给十二个犹太部族,使得犹太人在这沙漠之中得到泉水而挽救了生命。

这里的马赛克非常漂亮。一千多年历史

东正教堂

约旦小镇达玛,恰逢伊斯兰祷告日,民众都不工作

乔治教堂

著名的东正教堂-乔治教堂

中东特色

东方夜谈中的精美摆件

• 门票价格:50第纳尔
  • 地址:约旦

驭车260公里,抵达佩特拉古城,50第纳尔(约500人民币)的票价,据说是世界上最贵的门票了,希望物超所值

来到约旦必须要去看看世界文化遗址——佩特拉古城。佩特拉古城位于约旦南部沙漠,距首都安曼约260公里、海拔1000米的高山峡谷中。它几乎是全在岩石上雕凿而成,佩特拉遗址的岩石带有珊瑚宝石般的微红色调,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亮。特殊的地貌使它呈现出绝美的颜色,所以又被称为“玫瑰古城”

通往佩特拉的必经之路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狭长的峡谷通道。进入峡谷,可以看到在岩壁上的许多空洞,这是一些凿岩而成的墓碑群。这些墓碑群根据埋葬者身份的不同而规格不一,雕刻的图案也各不相同。

佩特拉古城2007年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进入佩特拉古城要经过十来个这样的“一线天”,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又是一个天险关隘。

古人雕塑的大象,已被风霜雨雪侵蚀成这幅模样。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佩特拉的岩石带有珊瑚宝石般的微红色调,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亮

连地上的尘土都是粉红色的

阳光照射下的依山雕凿的一个巨大的罗马式殿堂,震撼、惊奇一起袭来。站在那里,人会显得非常渺小,也会觉得格外高大,你忍不住琢磨,几千年前的古人,要有怎样的智慧和毅力,才能有这样雄伟的鬼斧神工、天造地设的建筑啊!这就是古城的核心

佩特拉古城的核心,一个大广场,广场正面从岩体上凿出的哈兹纳赫殿堂,意为“金库”。 殿堂深十几米,现在空无一物。

哈兹纳赫殿堂高约40米、宽约30米,意为“金库”。传说里面曾收藏着历代佩特拉国王的财富,也有人说它是一座陵墓。哈兹纳赫殿堂造型雄伟,有6根罗马式门柱,分上、下两层,直至洞顶。横梁和门檐雕有精细图案

• 电话:+33 4 72 38 49 30
  • 地址:Rue Roger Radisson, 69005 Lyon

穿过哈兹纳赫殿堂前面的小谷,有古罗马剧场遗迹。剧场后面有一片开阔地,城市依四周山坡建筑而成,有寺院、宫殿、浴室和住宅等。这是一座隐没于峡谷中的城市,悬崖绝壁环抱,城墙天然而成。当然现在已经风化瓦解所剩无几了。

富维耶古罗马剧场
  • 地址:6 rue de l'Antiquaille, Lyon, France

返回

从里面返回的游客坐马车代步,穿越峡谷,很有点古风体验。大约2公里路吧,花30美金,可坐2-3人。

傍晚入住的就是古城旁的黄昏日落酒店,傍山而建,错落有致。

落日的佩特拉山谷

山里的夜,格外清静

第4天

精美的阿拉伯手工品
入住死海边

环境相当赞

品尝当地有名的阿拉伯烤肉,别有一番风味

热情周到的服务生

气派不凡的酒店大堂

时值正午,天气炎热,不适宜到死海游玩,安静地在酒店喝个下午茶吧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972-3-5166699
  • 地址: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交界
  • 简介:在死海中漂浮,感受“世界肚脐”的神奇,在沙滩上体验各种挑战性的项目。

下午六点,终于可以出门去与死海亲密接触了,涂满死海泥可以起保护作用,皮肤光滑无比

在死海欢畅地飘浮!曾经在小学课本听说过的地方,终于真实呈现在我们面前,好不真实!

看上去漂起来很容易,其实危险不小哦。关键一个字就是要“维稳”,不能乱动。有人说我水性很好,我要游一游,你游游试试。我被一个浪冲得翻了过来成了蛙泳姿势,刚折腾两下发现很难掌握平衡,因为密度最小的脚丫子是被浮上来的!很多游客因为头掉进水里被呛了水,据说几天都吃不下饭。所以我很小心很小心,基本没敢撒欢儿。

死海水最多泡半个钟,必须补充淡水,否则人会严重脱水,在泳池观日落也别有风情

阿拉伯的夜

多姿多彩,水烟、美食加摇滚

• 电话:+972-2-6271333
  • 地址:耶路撒冷
  • 简介:犹太人心中的圣地,在此可看到虔诚的教徒们面壁低声祷告的场景。

哭墙又称西墙,是耶路撒冷旧城古代犹太国第二圣殿护墙的一段,也是第二圣殿护墙的仅存遗址,长约50米,高约18米,由大石块筑成。犹太教把该墙看作是第一圣地,教徒至该墙例须哀哭,以表示对古神庙的哀悼并期待其恢复。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

哭墙分为两部分,中间隔一栅栏,男女分开祈祷。入男部,须带上用纸做的小帽,否则被视为异教徒而不准入内。在做正式祈祷时,要准备好两个装的“圣书”语录的小羊皮袋子,一个戴在头上,另一个捆在手壁上,身上披一件特制的披肩。教徒们在祈祷时,面对哭墙,口中念念有词

我也当了一次犹太教徒

第5天

漫步

早上睡到自然醒,再到死海边漫步,天气格外明媚

望着这璀璨的湖水,我说如果约旦这边的人游过去那边会怎样,导游说,会被乱枪打死

海水如此清澈,让人忍不住再下去游玩一次

死海被称为地球的“肚脐眼”,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死海位于约旦和以色列的交界处,湖面海拔负422米。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陆地的最低点,湖长67公里,宽18公里,面积810公里。死海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最深处380米,湖水盐度达300g/L,为一般海水的8.6倍。忘记带本书摆POSE了!

平心而论,以色列边的沙滩要好得多,看上去很平,应该水底也不会那么多砂石。旅行社为什么没给我们安排在以色列边的酒店,明白人说,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啦,肯定是约旦便宜

由于死海被陆地环绕,不与其他河流和大洋相连,所以死海没有潮起潮落。

离开

午饭后准备离开约旦了,我的约旦地陪帅哥,再见

酒店帅哥为我送行

以色列关口,可爱的母子三人

第6天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 图片

站在山上看到的古城和清真寺的金顶

喀西玛尼园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8.30am-5pm
  • 电话:+972 2-626-6450
  • 简介:根据《路加福音》的典故修建的教堂。

耶稣在此望着对面的耶路撒冷哭泣。不是为自己的生死,而是已预知37年后耶路撒冷将要被罗马人攻占,圣殿被毁,犹太人从此流亡。

• 开放时间:8.30-11.30am & 2.30-4pm
  • 电话:+972-2-6283264
  • 地址:位于耶路撒冷城东部的橄榄山,毗邻客西马尼园
  • 简介:教堂起名是因为得到多国资助叫万国教堂,是耶稣被捕前一晚祷告的地方。

Church of All Nations 又名Agony教堂,位于耶路撒冷城东部的橄榄山,毗邻喀西玛尼园。这座教堂建于1919年到1924年,得到许多不同国家的资助,因而得名。每个国家的标志放置于天花板的玻璃上。

教堂内部

• 电话:+972-2-6273314
  • 地址:耶路撒冷
  • 简介:耶路撒冷旧城中的标志性圣地,耶稣基督遇难、安葬和复活的地方。

字面上就能知道。圣墓么,耶稣的墓。是耶稣遇难、安葬和复活的地方。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3天后复活,40天后升天。4世纪初,罗马君士坦丁大帝的母亲希拉娜太后巡游至耶路撒冷,下令在耶稣的埋葬处,建造一座教堂,即后来的圣墓大教堂。

教徒们朝圣的地方

信徒排队进入

教堂一角

人太多了实在。镜头向上挪一挪,感觉一下。

雅法老城

老城雅法门以西的西耶路撒冷是现代以色列的核心地带。而老城及其东、北、南三面的东耶路撒冷则以巴勒斯坦人为主。面积只有1平方千米,被一圈城墙所围绕的耶路撒冷老城分为四个区:基督区、犹太区、穆斯林区和亚美尼亚区。

• 开放时间:9am-1pm & 2-6pm
  • 地址:Via Dolorosa | Old Town, Jerusalem, Israel
  • 简介:耶稣生前被钉上十字架押往圣殿山接受死刑所走过的一段路。

苦路:耶稣被处决前,背着沉重的十字架走过人生最生一程,中途有14 次停顿,人们把这14 次停顿称为苦路十四站。其中在三处被十字架压倒。这条路的起点位于当今耶路撒冷老城东北部,狮门内的一所中学里,然后沿着弯弯曲曲狭窄的老城街巷,最后到达圣墓大殿。

十四站苦路明细图,被详细刻画在大理石墙上

有安宁的地方,混乱才是新闻;没有安宁的地方,安宁才是新闻。

我和玛丽亚,也上演一出人间悲喜

苦路之门

苦路之民居

特拉维夫 Tel Aviv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的行政首都,以高科技著称,这是市中心的钻心加工大厦,世界50%的钻都在这加工

特拉维夫 Tel Aviv图片

钻石工人的技术精湛

特拉维夫的全称其实是特拉维夫-雅法。它是两个相邻的城市合并而成的。雅法是一个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雅法”是希伯来语“美丽”一词的谐音,因为这里风景绝佳,秀丽如画。

市政大楼及广场

特拉维夫 Tel Aviv图片
雅法古城

素以“海的新娘”著称的历史古城雅法,是艺术家聚集的地方,艺术氛围浓厚。以十二星座为主题的街区或上坡或下坡,或幽静或开阔的闲逛,有种时空穿梭的感觉。

美丽的海滨城市

即将离开了,七天的神秘之旅,让人念念不舍

第7天

特拉维夫机场

再次来到特拉维夫国际机场,再见,神秘的中东之行!

回到家,沙画带给我美好的七天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