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清远游

• 出发日期/2015/10/25

• 玩法/赏秋 温泉

前言

第1天

• 地址: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南岗村
  • 简介:探访历史悠久的古寨,感受这里沉淀千百年的瑶族文化。

十月是旅游的黄金时期,没有了之前的酷热,多了一丝丝的凉爽。

清远旅游资源丰富,是广东省旅游资源大市之一,素有“中国温泉之乡”、

“中国漂流之乡”等美誉。跟朋友本来想着去漂流的,可是十月份漂流基本就开

始停漂了。既是如此,那就去泡一泡温泉,计划了一下,我们先去粤北玩一圈民

俗,然后再去漂流,放松一下身心~~

据说在广东的北部,有个瑶族聚集地,在那里有个千年瑶寨,有上千年的历

史,想去看看的心非常的坚定。

百度了路线:广清高速→清远市→清连高速→连州出口→连州市→人民二路

→江南北路→S114→江北路→清和大道→青连高速公路→G323→终点。一大早我

们就出发了,在路上堵了一会,到了瑶寨,已经是一点钟了。

寨子建在半山腰,现在看来风光绮丽,这里号称全国第一瑶寨,也不是浪得

虚名。鼎盛时期住着1万多人,也够热闹的。

进入南岗瑶寨的大门后,经过一段山路和石板路之后,就能够到达瑶寨了。

在进入瑶寨前,得先喝拦门酒,沙腰妹热情的不要不要的。

进入石门,向上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古典建筑民居遍布山岗,古屋一律

青砖砌墙,黑瓦盖顶,造型独特,极为壮观。这些瑶族的民居称之为“瑶排”,

清一色的青砖的外墙或者木质结构的房屋,都是石灰拌沙砌青砖,一丈三尺高的

飞檐伸向空中,瑶排均依山而建,整整齐齐,错落有致。

走在这长满青苔的石板路上,感觉回到了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古屋前、石

阶上,随处能见到身着瑶族服装的老人、妇女和小孩,他们以农耕度日,或贩卖

一些山货及手工艺品,以留守在自己的家园。

斜阳照墟落,穷巷牛羊归。

野老念牧童,倚杖候荆扉。

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

田夫荷锄至,相见语依依。

即此羡闲逸,怅然吟《式微》。

王维的这首诗歌,感觉就像在描写这里一样,有村民,有小孩,有老人,有

牛羊,美丽的夕阳,绿绿的小麦;多么美的一副田园画啊!

离开瑶寨,我们来到广东瑶族博物馆参观。

蜡像做得跟真的一样。

瑶绣工坊

参观完博物馆,让我们对瑶族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晚上,我们在连南国际大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发,去新银盏温泉度假村

泡温泉。

第2天

• 开放时间:09:00—01:00
  • 地址:清远清城区银盏林场平安西街128号
  • 简介:清远新银盏温泉度假村位于广清高速银盏方向古钱岭收费站出口约2公里处,靠近G107国道、清远公安局派出所,交通便利。 度假村是一个以露天温泉为主,占地面积800亩,首期建设150多亩,投资一亿多元。五十余栋私家温泉

新银盏温泉度假村,广东省十佳温泉景区之一,位处广东省广清高速公路银

盏收费站出口处,十万亩银盏林场和5千亩银盏水库环立四周,是珠三角地区珍

罕的世外桃源。

到达清远,我们先去吃了顿中饭,白切清远鸡,味道挺好的。来到新银盏旅

游度假村时候差不多快两点了,这里的环境还不错,比较幽静。

这里的温泉有很多各种功效的池子,我们试了牛奶池和一些药材花瓣池,据

说对身体都很有效果的。

我们一边泡着温泉,一边品尝了免费的水果、饮料,看着这山峦起伏,树木

葱茏,空气新鲜,山水相拥的“天然氧吧”,犹如置身世外桃源,真的是太享受

了,好舒服啊。

两天的小小旅行就这么结束了,很开心,以后,得多来泡泡温泉,真的好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