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一日游

也许是为了一个动听的传说

也许是为了曾经驻足过的一个街角

也许是为了那一碗熟悉的味道

总之只要你有一颗想出去的心,就会发现各种想要出去的理由,这理由不用合情合理,是要你愿意,它便是最最充分的.

这次选择去长岛完全是因为一次无意的发现,闲来无事的浏览马蜂窝的游记已经成为了我打开电脑的一种条件反射.就因为一张海面上攒动着无数小海鸥的照片把我带到了这片美丽的海岛面前.

这次行程是和嫂子一家三口一起自驾去的,从北京到长岛的距离和从北京到青岛的距离差不多,都不近呢,开车的话要在6~7小时左右.决定去长岛还有一个重要的理由,我想这肯定也是被广大吃货们认可的,就是那里的海鲜不仅新鲜还超级实惠呢.为了美景,为了美食,必须义无反顾了.

照片预告

美图抢先看

我们这次是安排的周五出发,周日回,所以住宿只有周五晚上和周六这两天

07.19周五:宿蓬莱怡家快捷酒店 预订的198元/间(大床)

条件一般,被褥有些潮湿,卫生间较为陈旧。交通还算便利,怡家有一家在蓬莱汽车站附近, 有一家在蓬莱港附近。

07.20周六:宿长岛蓬达度假酒店 大堂直接问价入住450元/间(标间)

这家还是不错的,被褥干净清爽,卫生间设有吹风机,这一点在海边住宿中还是很有用的属于海景房间。离长岛码头步行即可到达。

长岛:1、海味酒家

3、老渔民水饺

推荐美食:各种水饺

人均消费:60元

从蓬莱去长岛的船是从早六点到晚六点的,亲们要安排好上下岛的时间

岛进岛是需要购票的,在蓬莱港(紧邻蓬莱极地海洋世界)就可以买到去长岛的船票,每人23元的船票,(1.1米的小朋友免票)私家车也可以进岛的,按照重

量计算,一般的家庭轿车应该是160元/辆。不想把车带上岛的话,长岛的渔家乐也是可以包车的,我们感觉开车比较方便自由,所以就带它上岛啦~

大壳儿和哥都是事业型的好青年,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我们去玩真是很感动.我们计划利用周末去两天,长岛不大的,景点也很简单,想要去景点的话岛上就分陆地上的和海上的两种,其他就剩下吃和发呆了.所以去两到三天是完全可以的.因为长岛离北京有7小时的车程,想要周六一早就潇洒的走在长岛的海滩上,周五就要早早的努力了,工作再忙也要赶在中午左右出发,这样才能少开夜车.其实坐火车也可以的,又经济又实惠,开车呢虽然累点,但是自由度高,各有利弊吧,就看自己的习惯了.

行程安排如下:

DAY1(13.07.19):北京开车到蓬莱(宿蓬莱)

DAY2(13.07.20):蓬莱渡船到长岛

DAY3(13.07.21):上午半天长岛,下午开车肥家

有关景区门票

长岛分为两条大线路,一条是路上的,分为北线和南线。

一条是海上的,下面爱拉给大家介绍下价钱(我们选择的是A线)

海上旅游价格表:

(一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A线:高山岛(万鸟岛)、猴叽岛、宝塔礁、庙岛 价格为190元

B线:海豹礁、宝塔礁、大黑山(龙爪山公园)、庙岛 价格为180元

摩托艇:大黑山单程 400元

庙岛单程 300元

建议去鸟岛,超级壮观,本次长岛行的亮点~~

陆地上的就更加简单了,南北线可以购买通票,也可以单独购买价钱

通票:150元每人

单独购票南北线分别是100元每人

我们就去了经典的北线,南线相对没有北线经典,不过南线有黄渤海分界线。我个人感觉陆地上的景点都很一般,不如野景漂亮嘻嘻~因人而异,个人感受

有关音乐

我是一个不喜欢音乐的人,嘻嘻相当没有情调。每次选音乐都是随便打开酷我然后就是一通瞎搜,感觉那个听得过去就用哪个,这次我搜的是Kudai的Aun 好像是这个。嘻嘻以前总有朋友问我音乐的名字,这次也不知道好不好听,先写出来,免得有朋友问我的时候我答不出嘻嘻

喜欢音乐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比如在旅途中,或是在写游记的时候。其他的时候我一般属于嫌吵的类型哈哈~

第1天

前往蓬莱

这天没啥可说的,一天全在路上.从北京出发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心想晚上八点多怎么也该到蓬莱了

吧,没成想从过了黄河以后就开始下雨啊,还伴随着晴天霹雳的大闪电.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开着.雨越来越大,眼见车就没有油了,此时距离蓬莱还有60公里左

右,车的可行驶里程还有30公里,无奈之下只好开进服务区的加油站。一进去可傻了眼,人家因为打雷闪电把加油的设备都断电了,说要等雷雨过去才能开始加

油。说实话我开了十几年的车了,还是头一回遇见打雷不给加油的,好像北京没有这种讲究吧,既然这样只好等着了。已经耗到晚上九点多了,大家本打算留着肚子

去蓬莱暴搓海鲜大餐的,现在实在扛不住了,都开始吃起车里的零食。边和加油站的朋友聊天边吃东西,我们和他们聊的还挺好,师傅看我们都挺爽快,感觉雷雨见

小,就破例迅速把油给我们加上了,太好了,最后的60公里,马上就要吃上海鲜餐啦~~

行李虽然不少,还是很井井有条的吧~一人一个小的双肩背搞定,就一个周末用不了太多的东西,轻装上阵

一点半左右北京粗发,大概四点左右进入山东界

看看大壳儿有多忙,一路上一直都在工作。周总你看看你是一个多么幸福的老板啊~~

晚上十点多终于到蓬莱西收费站了

抵达蓬莱

蓬莱的雨中街景,来过山东N回,还第一次到蓬莱

辛苦了一天的多多,也可以进入休眠状态啦~

享用晚餐

导航到了住的地方,因为太晚了,想吃的都基本关门了,在蓬莱转了一大圈也没觅到好吃的,发现我们住的酒店隔壁有一家饭馆,就近考虑就吃它了。

这个炒的像皮筋一样

这顿饭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这个韭菜小银鱼摊鸡蛋了

汤也一般

超级失败的一顿晚餐,全剩下了,中间的鱼都没吃

就是这鱼,就像咸鱼一样,好像腐坏了。累了一天了也懒得和老板理论,没怎么吃就撤了

入住酒店

酒店条件一般。卫生间比较陈旧,洗澡水有点咸,不知道是不是靠近海边的原因,感觉有点不舒服。也算将就可以接受吧,不推荐

这家酒店在蓬莱汽车站对面,还有一家怡家在蓬莱港对面,我们本来订的是蓬莱港对面的那家,就为了去长岛方便才订的,可到了以后告诉我们这家店住满了,就把我们安排到了这家汽车站附近的。不过好在蓬莱不大,离蓬莱港也不算远

街上都没人了,斜对面的利群购物广场的LOGO都关了。很晚了,今天就到这吧,赶快洗洗睡了,明天上岛咯~

第2天

早晨出发

最早上长岛的

船是早6点的,我们本计划六点大堂集合早早的就去长岛,因为头一天的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失望了,所以想早早的去长岛吃点新鲜的把之前的损失补回来。但因为

头一天兴奋了,碎的有点晚了,大家早上不约而同的起晚了,嘻嘻~原定6点粗发,墨迹墨迹就变成了7:30了。也行,既然晚了,就别着急了,随遇而安也不错

今天阴天啊,感谢上苍,不下雨就好

粗去玩就是心情好,大家都打扮的美美的去吃早餐啦,传说中的蓬莱小面是很好吃的,我们是不会放过的,正好可以当做早餐

好文艺的小钟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蓬莱市南关路124号(近建设管理局)

建兴饭店的蓬莱小面,排名前三甲哦

7:30酒店粗发,7:40到达小面店开始排队,下着小雨也没能阻止大家排队吃早餐的情致,乐在其中

带着小侄女排队中

趁着排队的功夫先遣小分队先去看看里面有什么好吃的吧,各种好吃的海鲜小面,看着就想尝尝

排了半天终于拿到了自己的面面,我吃扇贝小面

一口一个大扇贝,好吃又实惠

看着卖相不错吧,想吃吗

每个桌上都配有一盆咸菜,我尝了,很咸

我们一共点了四碗面,两根油条,两个鸡蛋和两根烤肠,人均消费4.2元,好吃不贵

吃完早餐前往码头

吃完面面,8:15粗发去码头

这是车辆排队购票的窗口

窗外还下着小雨呢,一会儿下一会儿不下的

看见了吗,我吗开到海边了,马上多多就要上船啦

后面的大船就是我们和车一起做的大船,除了司机其他人都要从车里下来步行上船,只留一个司机负责把车开到最下层的甲板上去

这就是停放车辆的甲板啦,在船的最下面一层,人都是坐在上面的船舱里

看见了吗,身后的多多已经上船啦

等船一靠岸,就可以把前面的绿板子放下来,车子就可以开下船了,原谅我的无知,真是第一次见

刚刚离开码头,因为下雨的原因,甲板上没有什么人。我们出来得瑟

我小侄女和亲亲嫂子

好久没见大海啦~海鲜大餐我来了,自己洗干净稍息排队到我的碗里来吧

我们的船票

这天小雨,海面上的风也不小,有点冷呢

甲板上风很大,看朋友们的游记上面都写着到甲板上要收费的,我们怎么没有赶上呢,是我看错了还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呢

从导航上可以看出我们已经站在长岛的地界啦,原来看过中央台的沿海行,里面就有一段是专门介绍长岛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下看看

• 地址:蓬莱钟楼东路94号
  • 简介:全季酒店(烟台蓬莱钟楼东路店)位于蓬莱市政府斜对面——钟楼东路,蓬莱市商务核心区域;北侧是市政府,政务中心,距离海边、八仙雕像约2公里,距离田横山、蓬莱阁、蓬莱水城景区约3公里,距离八仙渡海景区、三仙山约

开车去了蓬达酒店,此时是上午10:20

全季酒店(烟台蓬莱钟楼东路店)(原蓬达大酒店)图片

进屋第一件事,把电脑打开

房间还是不错的,窗外就是海。最重要的是很干燥

再看看窗外,快速放下行李,到大堂集合。

全季酒店(烟台蓬莱钟楼东路店)(原蓬达大酒店)图片

卫生间设有吹风机哦

• 地址:乐园大街与鹊嘴路交口西50米

这家店在鹊嘴路上,我一路上也发现也有别的店也叫老姜烧烤,很多冒牌的。我们吃的这家很好吃哦~

价钱也不是很贵,但相比渔家乐的海鲜的话,好处就是做法丰富,渔家乐一般都是清蒸和白灼的家常做法

新鲜吧

毛蛤 28元/盘

期待他们熟了的样子

扇贝要烤的!!超好吃

这盘菜叫酱爆@#¥%¥,呵呵我不会写,每盘35元,炒得很不错

烤针头鱼,十元三条,有点像XO酱靠的烤鱼片

这个是鱿鱼板10元每串

烤扇贝超级赞,最爱~~

强烈推荐烤扇贝 28元/盘

烤鱿鱼头8元每串,烤韭菜

对虾20/只 这个可吃可不吃,肉太大,不进味儿

长岛行程安排

吃饱喝足开始研究下长岛的行程安排吧,因为这天天气不好所以没有选择海上游,而且海上游也是每天上午才会有的,所以下午只能选择路上。

路上从地图可以看出,长岛分为北岛和南岛两部分

北岛的景点包括:九丈崖、月牙湾和望夫礁

南岛的景点包括:仙境源、林海(看黄渤海分界线)

这其中经典的景点都在北线,考虑到天气的原因,应该是看不到黄渤海的分界线的,所以只买了北线的票。

• 电话:0535-3210939;0535-3215406
  • 地址:烟台市长岛县长岛风景区
  • 简介:长岛上最高的一处悬崖,极其险峻,可看到峭壁上因风浪侵蚀留下的印记。

第一站,这崖壁的感觉有木有像是涠洲岛

天气很不给力啊,不过也很美

这张照片最最多余的就是我啦,请各位越过我看后面的海岸线,是海鸥翅膀的形状的,所以叫鸥翅湾

沿着小路走到海岸线上,一路上岸边都是这样可爱的小花

这里的海滩不是细沙,而是各种鹅卵石呢~这里的石头很特别哦,就是它们可以用作打火,操作方法是,拿起两块鹅卵石用力撞击,直到打着为止

第一次见石头海滩

还不错吧,各种颜色的都有

这的海水没有望夫礁的清澈,一会儿就可以看到

沿着海岸线溜达溜达,不仅可以消食,还能一路捡石头,自在的不得了

这里是个练习打水漂的好地方

躺在冰凉的鹅卵石上,好清爽

离开海岸线再沿着刚刚下来的小路向上走,上面有个珍珠隧道

其实这就是九丈崖,在里面打个隧道,可以通过隧道轻易的走到崖壁的另一面,隧道里有点像冰库

离开九丈崖

从九丈崖出来可以看见一个小店,这是小店里买的密封的小瓶子里的小水母,只能活几个月,好可怜

离开九丈崖的一路两边都是各种小贩各种纪念品,瞧瞧海里的大王也没有逃过魔爪,这真的是小鲨鱼啊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北路

二站是月亮湾,大概14:00左右。月亮湾是个典型的海滨浴场,有小孩子喜欢的小型旋转木马,每位10元。

月亮湾最有趣的是旁边的一个看小海豹的池子。

可以买小鱼进去喂小海豹,可以和小海豹近距离接触。就是小鱼有点贵10元/

盆(每盆里平均就三块)用不了两秒就吃完了。

就不给你,和我拍照就给你吃

看看,刚一没有雨,它就掉头闪了~哼

在小渔港体验渔民生活

从月亮湾出来大概是15:00左右。开车去望夫礁的路上,看见一个小鱼港,停靠着很多小渔船,还有好多忙碌的渔民正在干活,我们很少见到这种忙碌的场景,于是停车下来好好感受下渔家人的生活

这都是地上捡到的小扇贝,已经死掉了

他们就是用这种网养殖海产品的,这只狗狗很害羞,本想给它拍张照的,可它老是躲着我

这个应该是筛选扇贝的,具体咋用就不知道了

老两口在补渔网呢,边说边笑变干活,生活其实应该就是这样的

安静的下午,安静的小鱼港。真想看看早上出海是的繁忙景象

一群戴着漂亮围巾的劳动妇女们,我想如果我投胎在这里,现在应该也是她们中的一员

和聊的最来的姐姐拍照

• 电话:0535-3212907;0535-3214687
  • 地址:烟台市长岛县长岛风景区

望夫礁据说是一个刚刚生过宝宝不到一个月的妈妈,因为思念出海未归的丈夫,因此抱着孩子一直站在海边期盼,直到变成了一块岩

石。这个传说我很不喜欢,如果没有宝宝你怎么期盼,变成什么都是很唯美的。可既然有了宝宝,作为一个妈妈怎么可以不顾宝宝呢!无法理解

看见了吗,这就是望夫礁,海岸线都是鹅卵石,再加上游客较多,我们就没有再走近观看

这里的水很清吧

这张更加明显,比九丈崖的清澈

离开望夫礁,路过小渔港

17:00左右我们离开了望夫礁,这三个景点基本上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游览完,如果游客不多的话,还可以多玩一会

路上又看见可爱的小鱼港,感觉这样的感觉更加质朴美丽,比景点更加舒服

傍晚的时候居然有点出太阳啦,虽然雨云还是很厚实,不过我们也算是看晚霞啦

• 简介:​长岛港区位于山东半岛北部长岛县南长山岛西岸鹊嘴湾内,西临庙岛,南隔庙岛海峡与蓬莱相望,是长岛县唯一进出岛通道。

回来的时候路过长岛港,准备去打听一下明天去海上游玩的情况,这次打听到了很关键的问题,就是想去海上游的话,一定要趁早哦,最早的船是早上06:00,最晚的是08:30.晚了就没有船了。因为这一大圈要3H所以晚发船的话还要管大家的午餐,人家就亏了

开车转长岛南线

午17:00以后就开始开车乱转了。打算大概其的看看长岛

听说长岛也以夜不闭户,就因为这里的驻军多,还真是,一不小心就开进了人家的驻军大院门口了,赶紧偷拍掉头离开,别把我们当坏人了

上午逛的是北线,所以我们是一路向南,开着开着就看见沿海的大排档了,这里也有一家店叫老姜的,很不靠谱,酒店的MM说了,这里的大排档不新鲜不要上当哦

果园摘桃

路上看见了个买桃子的,于是决定去采摘园摘点桃子去

一进园子就看见一群可爱的小鸡,头回看见这么多

还赶上人家正在喂鸡,阿姨很好说话,同意让我喂喂试试。超级神奇啊,一把饲料撒下去,都出现踩踏事件了,原来是我撒的太集中了,真对不起啦,下回注意

这样好多了吧

看看专业的

光顾着喂鸡了,都忘记摘桃子了,进去桃园一看,哥和嫂子已经摘了一大盆了。看来不用我了,我就摘几个自己吃吧,桃农说他的桃子不用洗,都是绿色的。不干不净,我看他都是摘下来直接吃的,我也吃

就是你吧,给我咬你一口。在桃园里才理解孙悟空偷蟠桃时为什么每个桃子只咬一口就不要了,真的是吃着手里的看着树上的呀,看哪个都想吃

里面还有这种油桃

果园摘桃子

路上看见了个买桃子的,于是决定去采摘园摘点桃子去

回酒店

摘完桃子开回酒店附近,哇塞~人品大爆发啊,阴了一天居然看见日落了,虽然太阳的光不是那么强大,不过还是挺美的很享受这一刻的安逸

看日落

最喜欢这张

天越来越黑了,下一个项目必须是吃饭了,按照白天酒店MM推荐的地方,我们去了第二家,海味酒家

这家超级好吃!!!推荐指数★★★★★★

为了吃上这顿饭,我们从19:00开始等位,一直到19:30才有座位

终于轮到我们点菜了

好新鲜的海胆啊,下面一一介绍美味啦

基围虾 : 78元 这要是在北京这样一盘怎么招也要一百多啊,而且还没有这么大只,值了

炒黄花菜:28元 清新的口感,味道很正点

辣炒妞妞:58元这大盘超作实,绝对一个人都吃不了

炸海蛎子:55元 外焦里嫩蘸椒盐的,我喜欢

煮海虹:18元 超大一盘啊,好鲜特超值

拌海蜇皮:45元 爽口,嚼在嘴里咯吱咯吱的和黄瓜丝简直就是绝配

菜还没有上齐大圆桌都要罗起来了,都好大盘啊~必须点多了

这盘最好吃 茄子拌海肠:98元 真香,这是倒数第二道上来的菜,在已经吃撑的情况下还觉得很好吃,可想而知这道菜是经典

最后一道菜 杂鱼饼子:45元 小鱼都非常的鲜嫩,轻轻一吸鱼肉就轻松和鱼骨分开,好吃

实在吃不下了,我们眼大肚子小了,点多了。本次消费450元 人均100.真的太多了,这是我们吃完的样子,大家可以少点些,不要浪费,还会便宜很多的

临走时给大家拍个门脸,一定要吃这家

闲逛夜市

20:30从海味酒家挺着吃撑的肚子,逛逛夜市

夜市不大,东西也算不上玲琅满目,不过都是和海边有关的东东,看起来也挺有意思

这家店全是小海螺穿的项链手链和小工艺品

这里有很多小贝壳的项链,九丈崖卖5元一个,这里买10元3个

珍珠!珍珠!!

好大的海螺

夜市嘛自然少不了路边小吃,实在太饱了,吃不下了

大螃蟹的烟灰缸

把海螺放到耳边可以听见大海的声音,从小就知道,好久没听过了。

• 地址:长岛海滨路418号
  • 简介:长岛蓬达海景分时度假酒店地处海滨路,步行5分钟可至长岛旅游码头,紧靠海岸线、上明珠广场。 长岛蓬达海景分时度假酒店属于蓬莱蓬达集团,标准配置兴建,装修典雅,时尚别致。酒店拥有各类客房;一楼设有中西餐厅,

逛完夜市,开车回酒店。

回到酒店准备早早休息啦, 白天没有拍蓬达度假酒店,晚上补上一张吧,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满足的一天~长岛wanan

第3天

吃早餐前往码头

闹钟一响已经是早上07:40了,我们约好08:10在酒店大堂集合一起去码头的。我们住的地方离码头开车也就一两分钟的样子,所以只要准时集合,就肯定能赶上最晚的一班船(08:30)

今天的天气超级好啊,总算有一天是晴天啦~真兴奋,这样的天气一定很适合去海上看海鸥。

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时间比较紧张,快吃快跑,快出发。

乘渡轮前往庙岛

路线依次是:长岛--庙岛--宝塔礁--猴叽岛--万鸟岛--猴叽岛--宝塔礁--庙岛--长岛。就这样在海上兜一圈,用时3H左右。其中庙岛是要下船上岛参观的,其他的都是在船山欣赏美景就可以啦。所以按照顺序我们的第一站是庙岛。

排队的人好多啊,进度口完全无顺序可言。你就跟着挤就可以了,不吃早饭的话还真干不动。我们选择的是A线。

船上的风不是很大,要是赶上阴天应该没有这么舒服吧

楼下一层是船仓,现在看到的这层是甲板。

靠近庙岛的时候,看见码头的下面有好多好多的小鱼 啊

庙岛列岛
  • 地址:山东烟台市长岛县以北50公里处
  • 简介:庙岛列岛,古有蓬莱、方丈、瀛州海上三神山之称,史载,秦皇汉武都曾不辞跋涉,停步歇马于此,望海中神山,乞求长生。

站在庙岛的海岸边,正好是早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有几艘渔船,还有零星的小海鸥,好美啊~其实当时的画面要比我们拍摄的漂亮很多

因为游客蜂拥而上,所以我们没有去就在码头附近随便逛了逛

哥买了好大一袋子的皮皮虾啊,个个水灵活蹦乱跳的

还有卖海星的,这海星能吃吗?以前真没吃过,十元三个,买来尝尝

不敢吃啊,特意手机百度了一下海星是否能吃,答案是这样的:海星的药用价值比食用价值要大。市场上卖的干海星一般都是拿来做药料炖汤用。

丰收啦~反正今天也要回北京了,渔民吧虾用泡沫的盒子装好又在表面放了冰块,再拿胶带把箱口缠好。反正一会儿也一直不用下船了,正好可以带回家啦,事实证明完全没有问题

看看看看,小螃蟹也能铁板吗?十元3串,我来尝尝怎样

味道还不错,蟹壳儿很软,螃蟹虽小还挺饱满

离开庙岛,继续乘渡船观光长岛

时间很快就到了,大家都陆续登船了。建议找个船尾的甲板上站着,因为海鸥追着船跑一般船尾看的比较清楚,再有就是以船头算,右侧是经过万鸟岛的一侧哦,这次再登船可就不会下来了,所以在甲板上找个好位置还是很重要的。

船缓缓驶出庙岛,远远的回望庙岛的样子。看见了吗?那个小房子就是庙啦

过了宝塔礁和猴叽岛已经开始有海鸥啦~

看见海鸥来了赶紧的把买的十袋方便面都打开,放到一个袋子里,这样一会儿喂海鸥的时候会方便许多,不错吧,康师傅的哦,海鸥应该很喜欢。一直很奇怪这里的海鸥怎么好这口儿呀

长岛上还有很多这样的风车

一路上大家都期盼海鸥的到来

翘首企盼的游客们

来了!来了!第一拨先遣队来了

海上游真的很美,各种漂亮的小岛屿,都叫不出名字

很有趣,还有喂大包子的

越往前海鸥就越多了

它们开始成群结队的跟着我们的游船

高举我的面饼,来吧。不怕你们吃,就怕你们不吃。举了很久很久。。胳膊都酸了也没有一只海鸥过来吃

海鸥越来越近了,都可以这样捕捉到它们了,真的好兴奋啊

• 电话:18865607615;18865606019
  • 地址:烟台市长岛县车由岛
  • 简介:此岛是海鸟栖息地,可以看到大量海鸟在天空盘旋、飞翔的场景。

这里是海鸥最多的地方,只是照片没有拍好。刚一看见万鸟岛的时候,感觉进入了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一样,惊艳的仙境

这里的海鸥最多,我在这里举着自己仅剩的最后一块面饼,和大壳儿聊天时,面饼居然被海鸥从我手中叼走了,真意外。幸运~~

就要过鸟岛了,我的面饼正好喂完,其实再买多点也行,海鸥实在太多了,吃的超快

船慢慢驶过了鸟岛,能看见吗,远山上的小白点都是小海鸥

岛上是它们的巢穴,好世外的地方

依依不舍啊。我感觉这里才是长岛的精髓

驶离万鸟岛,回码头

还远啊,不打扰你们啦

回长岛的一路我们都没有回到船舱里,一直在甲板上享受温暖的阳光

靠岸了

船长!敬礼

认识这里吧,这里就是长岛的码头啦,我们回来啦

• 类型:东北菜
  • 地址:海滨路29号

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的最后保留节目就是吃饭。第一天酒店美女给我们推荐的三家店就差一家老渔民饺子没吃过了,酒店美女说这家店是一对夫妻经营的,已经开了二十多年了。就它了,吃去!!

这家店就在码头边上,很好找

装修虽然不精致,但感觉很亲切

点餐时在店里的地上看见一只无辜的小螃蟹,应该是从其他的海鲜盆里被无意中带到这里的,这里离海边只要过一条马路而已,所以只要我带着它过一条马路,它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我必须这样做

和阿姨合影后,你就自由了

放回小螃蟹,菜正好也上来了。这是酱爆四季豆吧,老板说是红烧芸豆,都行好吃就行25元/盘

鱼一般,不太好吃。老板说叫黄骨鱼??109元/条。是按斤算的,每斤68元好似,对,就是!

我们点了两盘水饺,饺子超级大一个

鲜贝丁水饺48元/盘

每个饺子里都有大鲜贝,不过感觉里面放的韭菜有点抢味儿了

这个是八爪鱼馅儿的45元/盘。这回吸取上次的经验,点的都不是很多,刚刚好吃完。本次餐费230元。感觉鱼点的有点失败了,要是没有哪条109元的鱼的话,人均40怎么也搞定了。

回程

吃晚饭去长岛港坐船离开长岛

886长岛,我喜欢的地方。有美食有鸟岛的好地方。

饭后13:30左右坐船离岛。大概14:30左右到达蓬莱。休整一下15:00从蓬莱粗发返京